再游三亚,多了她和他

把酒临风 (兰州) LV.7
2016-02-24 22:49 1691/14
  • 出发时间/2015-10-09
  • 人物/带小孩

海南是个很美的地方,十一年前本人去过一次海南,它的风景让人念念不忘,这次要带五岁的儿子和老婆大人来次旅行度假,想来想去凭着自助游的经验和对海南的怀念以及适合孩子的原因决定再次出发自助去海南。时间就定在15年10月9号。
        时间定好后,开始做攻略选机票定酒店,用一、两个月的时间仔细的看,费了老大的劲。最后从去哪网定了9号早9点的首航中午一点到海口的航班,酒店定在了海口东站的茅台迎宾酒店,想着下了飞机不出机场坐个动车一人6.5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可以转转海口的五公祠、万绿园、骑楼老街及小吃城等,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飞机延误了,下午五点多才起飞,到都快晚上11点了,只有打的,花了46元钱。茅台酒店180元的房子还算满意,地理位置不错,外观也凑合性价比还可以,关键酒店门前就有公交车站很方便,其他驴友可以借鉴。
        第二天7点多一家人出发坐公交先去了万绿园,随后坐公交又去了骑楼小吃城,品尝了抱罗粉、清补凉等,价格较公道、味道也不错。因时间原因,骑楼老街及其他景点也只有放弃了。就这样赶回酒店退房后也中午1点了(酒店两点退房)。提上行李步行5分钟到海口东站自助售票机买到文昌的车票,用时半小时到达文昌

万绿园内景,可以租单车游览,步行走走,挺好。

骑楼小吃城,消费方式为充卡,丰简由己,价格不算贵。

文昌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东郊椰林百莱玛度假村,绝对不是做广告,只是偶尔看到介绍这里的文章,就喜欢上了。出火车站右边坐6路公车新华书店倒去椰林的班车直接就到门口,其实很方便,想去的朋友记得我的介绍啊。坐班车约一个多小时就能到,因是淡季村里的游客很少,网上定的木楼才118即使加上政府调节基金也很划算(海南酒店很多要收基金,每间房10~20)。度假村内饮食略贵,但可以接受,与村外的饭馆价格相当。村木屋虽有点老久,但整体让人很满意,儿子也很喜欢,行李放下后,村里走走看看,躺躺吊床、看看椰树,很是惬意。可惜,临近傍晚突然乌云密布,看着张牙舞爪的黑云还有点怕怕,于是决定回木屋休息。果不其然,夜里雨越下越大,看着已熟睡的老婆和儿子心里觉得暖暖,于是到阳台去想静静,坐在椅子上轻轻点着一根烟还是挺有感觉。不过,看着摇曳的灯光、好大的雨和黑漆漆的夜,心中突然有点发毛,抽完烟还是赶紧回房抱着儿子睡吧……

东郊椰林的木屋、吊床和安静的海滩。喜欢则留,不喜欢则走,我是喜欢的。

第三天早早醒来,雨基本已停了,三人再游椰林,看见地上多了些椰子,本以为是别人喝后丢的,偶然发现是昨天下雨从树上掉下来的,一喝比昨天花钱买的还甜,一会全家捡了五个(有的摔破了),喝多不会喝醉吧,儿子还说不要告诉别人。 临近中午退房,坐车新华书店下来准备倒车去火车站,肚子却提意见了,于是就意外又自然的碰见文昌骑楼和不贵且好吃的酸甜罗非鱼、正宗文昌鸡。我想,这就是我喜欢自助游的原因吧。

意外发现文昌的骑楼

正宗的文昌鸡,好吃的罗非鱼,这么好吃的鱼大家猜猜多少钱?

下午坐动车到三亚,入住定好的三亚湾兰海花园的家庭公寓(2晚×168元),选两晚家庭公寓是基于以下几点考虑:1,虽然此行以度假为主,但老婆孩子是第一次来,所以景点最终还是选择去南山寺和天涯海角,这离景点相对较近。2,因去景点房子基本不待,所以干净、实惠还有海景看就行。3,三亚的酒店业很发达,公寓、酒店都住住,这样才能了解多一点,体会深一点。入住收拾妥当后夕阳前来到三亚湾,看见儿子第一次站在海里正真感受那潮起潮落的兴奋的样子,我知道来三亚的选择没有错。晚饭就在解放路附近解决,三个人随便一吃需百元左右,三亚的物价还是贵,让我不禁想起文昌的那条罗非鱼才20块。

初次接触大海,吓死宝宝了

夕阳下的三亚湾,可惜,没有看上落日。

第四天吃过早点,小区前坐公车赶往南山寺,门票是网上买的,虽然自己去没参加一日游省事,虽然还携妻带子,虽然会累会辛苦,但图个悠哉游哉所以本人坚决不会参加团游,至于各位驴友就看自己的喜好了。南山寺挺大也因有孩子就购买了电瓶车,景区总体还行,印象较深的是海上观音,还有长寿谷植被茂密、空气清新爬爬挺好。好多地方我们都没进去,要想转完会很累。只是在南山寺下的海边礁石上坐了挺长的时间。

出来后公车去天涯海角,很多朋友对其景色评价不高,但我挺喜欢,喜欢和家人在夕阳下沿着海边慢慢的走,一直走到天涯海角……而且上次去稀里糊涂没看见海角石,这次还看到海角石,自己一想,上次可能是潮水的原因没看上吧。并且看见老婆和孩子的表情,我知道,她们也是喜欢这里的。

第五天睡到自然醒(也许是不用上班,很早也就醒来了),楼下花50元吃了三碗量少味差的面。早餐后用百度地图查到路线,拉着旅行箱赶往大东海的锦江半山酒店,做攻略时就被它的无边泳池深深的吸引,而且前天只用380元(含早)就定到了海景房,比以前做功课时的价格还便宜了一百,真让人高兴。中午到酒店顺利办理入住,服务生也很热情的拿着行李送我们到房间,星级酒店的服务就是不一般。房间装修虽稍显陈旧,但面积还是很大,坐在阳台看着海景很是舒服,说实话,比家庭公寓强多了。收拾妥当,儿子便迫不及待要去酒店参观,于是一家三口看了酒店的休闲吧、健身房、餐厅、花园,最赞的还是无边泳池,泳池和远处的大东海好像连为一体,真是漂亮。自己点上根烟躺在泳池边的躺椅上,看着蓝天白云,看着面前的大东海,看着泳池中嬉戏的爱人和孩子,让我觉得真它马的幸福……

儿童泳池

这家酒店全家都很喜欢,决定再续住一晚。
        第六天在雨声中轻轻的醒来,拉开窗帘阳台上一看,雨还不小。九点来到餐厅一看就餐的客人还不少,也不知昨天这么多人都去哪了?早餐有面包、馄钝、炒饭、炒菜、咖啡、果汁很是丰富,老婆和烜儿虾就吃了一大盘(本人不吃海鲜),这顿早餐要放在昨天的早点馆不知要算多少钱?所以住星级酒店给大家的建议就是-------一定含餐。
        吃饱喝足回房喝茶休息,时间不大,雨过天晴,于是决定带妻儿爬鹿回头,公园离酒店不远,来去好像两个多小时,回酒店游兴不减,坐酒店电瓶车到大东海,泡海水、晒太阳、挖沙子,可惜锦江半山没有私属沙滩,没有沙滩椅休息,但一想后面还要去亚龙湾,也就不再介意。

鹿回头景区,网上买门票能便宜许多

东海的沙滩

晚上,回到酒店,烜儿早早入睡,我坐在阳台抽着烟,想着明日的行程,虽然去蜈支洲岛已定下,但明晚继续回锦江半山呢,还是换一家呢……
       第七天,6点不到我就醒来,还在纠结今天的行程和酒店,突然想起11年前去西岛时看见岛上的酒店,让我当时有一种一定要在岛上住一夜的愿望。想到这里,茅塞顿开,今天去蜈支洲岛晚上就住在岛上,也当一晚的岛主。上携程网,花890元定了最低的岛上海韵木楼(包括上岛门票)。一起吃完酒店继续丰盛的早餐后,接到携程客服电话,说所定房间已没有,可以免费升级成临海木屋。
       收拾妥当退房出发,离开超满意的锦江半山,心里想下次来三亚还住它。坐酒店电瓶车到公交车站坐28路,可惜攻略上没有人说28路是不能超员的,等了两辆都挂着满员的牌子疾驰而过,我的内心好沮丧,做攻略下了很大功夫,还是有纰漏,看着烈日下的老婆和烜儿,果断花100元打车走吧。到码头因是住岛客人直接走VIP通道不用排队,看到乌压压排队的人群,感觉还是很不错。上船后,烜儿是第一次在海上坐船,不明就里的非要坐第一排,烜的选择我奉陪,结果可想而知,烜妈和烜儿遭老罪了。说实话船晃的确实厉害,好在时间就20分钟。
        珊瑚酒店服务人员态度都很好,很有礼貌,前台顺利办完入住,电瓶车就拉着去了我们的6682。岛上真的很漂亮,房子结果更漂亮,离海边只有2、30米,只是海景让植被挡住了,但坐在摇椅上听着海涛声也很不错。上网再一看,临海木屋房价要1580元,哈哈,赚了。

这就是我们的6682

坐在摇椅上听着涛声使劲的摇

第八天,5点不到起床去看日出,结果蹑手蹑脚开门时,烜儿却一轱辘爬起来要和我一起去,外面真的好黑,领上吧一来锻炼他的胆量,二来我也有个伴一起看日出。年轻人自己步行,经妈祖庙到观日岩,年长者可以预约酒店电瓶车(50元)。可惜运气不佳,没有看到完整的日出,等以后吧……

看过日出,去酒店餐厅吃早餐,餐品有二、三百种吧,可惜了我一家三口的小饭量。继续拍照、闲逛,这么美丽的岛,还是尽量留在我们的眼中和心中吧。
       下午离岛,酒店大巴免费送到亚龙湾凯莱仙人掌酒店,放下行李步行去亚泰美食街,烜儿想吃KFC,亚龙湾的消费的确高,KFC比别处都要高一大截。回仙人掌泳池游泳,泡小鱼温泉,半小时30元有点贵。仙人掌酒店的环境还是很不错,尤其泳池很大,儿童泳池的游乐设施也挺齐全,不过酒店房间面积比较小,但谁让人家身处亚龙湾呢。当然,以后如果再来亚龙湾,我会另外换家酒店体验一下。

第九天,今天只有一个目的地,就是亚龙湾。亚龙湾确实是三亚最棒的沙滩,而且各酒店都有自己的私属海滩,游客相对较少,不像大东海让人觉得嘈杂。仙人掌酒店属二线酒店,但酒店和海滩之间有电瓶车接送,随坐随走也很方便。我们这天除了中午回房间稍稍休息外,全部待在海边。五岁的烜儿你给他再美的景色不如那一片沙,修建的沙堆城堡就是他心中的王国吧,所以适合亲子游的就是海边,你带他去故宫、黄山、兵马俑甚至迪士尼,我想也不如在海边让他玩的高兴,关键是我们也不累。想起上次我到亚龙湾只是匆匆,这次我也完成我一个愿望,那就是躺在亚龙湾的沙滩椅上,吹着轻轻的海风睡个午觉。

让亚龙湾的海水来的更猛烈些吧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回酒店冲洗后,三人决定步行百花谷晚饭,走走停停约30分钟到达,考虑到亚龙湾的消费还是上美团吧,挑来挑去选择了湖南人家。一吃,四菜一汤一百多元味道还挺好,想起中午在海底世界附近的排挡,一碗难吃的炒饭都要30大元,这真是个英明的选择。各位驴友亚龙湾吃饭一定要团,要团,要团……

第十天,确确实实睡到自然醒,主要指我,这些日子说是度假但我比上班还醒的早,队伍不好带呀。今天计划去市区第一市场,尝尝海鲜、水果。上去哪网定了河西路的星程酒店,房价120元。于是收拾、整理、退房。因房价便宜的原因怀着忐忑的心情坐15路公车到跃进路口下车,车站对面就是星程,酒店性价比真高,房间又大,服务又好,没想到在三亚这么低的价格还有这样的酒店。想住市区的驴友可以关注这家店。
       入住后出来找第一市场,左拐左拐7、8分钟就到,吃海鲜、水果网上攻略里介绍的许多我这不再赘述。我推荐炒冰和虾饼,大家一定品尝。街面上很多老爸茶,看他们喝茶聊天也挺惬意。旅游除了景点看看当地的风土人情、市井街貌也很好。
        第十一天,飞机是明天早6:50的,酒店已定在机场的海航快捷,今天闲来无事,去大菠萝转转后,继续第一市场吃海鲜品水果,享受了一天的慢生活。下午到机场入住海航快捷,该酒店最大的优势就是离机场近,入住的都是赶早班机或晚班机的旅客,不然220的房价谁住呢,条件比起星程差一大截。

第十二天,美丽的海南,美丽的三亚,今日就要告别,何时再见?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5 16:25

引用 么么小纯洁 发表于 2016-02-25 16:25:38 的回复:

回复么么小纯洁:谢谢,只是希望能对别人有所帮助。

2016-02-25 16:32

照片拍得不错。文字描述得也很到位,赞一个

2016-02-27 11:43

引用 把酒临风 的图片:

2016-02-27 14:46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