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游 长沙-普吉岛-清迈-拜县

2016-02-24 23:02 1363/24
  • 出发时间/2016-02-14

出发前找旅伴

这是我第一次自由行  因为我是个很懒的人 超级不怎么愿意麻烦 总觉得自由行会议很多麻烦事   加上出国总有点担心   不过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泰国    所以我心理上完全OK   第一次来泰国是抱团走的曼谷-芭提雅路线
很喜欢旅途的感觉  只是  总是找旅伴很难  不是身边的朋友穷  就是没有时间   能跟你完全搭配的旅伴总是很少  出发前在朋友圈问是否有意向的  最后就凑出了我们三个单身狗  哈哈   我们是这么的有缘分

出发前准备

机票、高铁:我们本来是想订长沙直飞  当时是没有票了  所以  我们选择亚航  从香港转机  下面是我出发前订的机票和高铁路线
长沙南-深圳北-香港-普吉
普吉-清迈
清迈-香港-深圳北-长沙
酒店:我是在蚂蜂窝上看的酒店  基本上是预定的Booking.com  它的优点是在它规定的时间范围内你可以取消订单并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这个预定需要信用卡担保 支付是到达酒店前台支付 基本上支付时会比你订单的价格要高一点
看酒店真的怕我看傻了  简直了  这次打算穷游  所以  住宿方面  我需要从简  尽量价格比较实惠然后又不至于让我这种有点洁癖的患者觉得住不下去 真是看来看去 人都看蠢了
         普吉:塔纳湾普吉岛酒店  位置:靠近江西冷  离BANZAAN 海鲜市场很近  对面就是大商场 里面有BIG C  出门右转直走  十几分钟左右就到
         清迈:曼陀罗楼酒店  位置: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  进去需要穿过巷子  很安静    前台有位帅哥会说中文 交流起来 没有任何问题  酒店环境也不错
                    兰纳宾馆  位置:靠近塔佩门  出去很方便  环境一般
          拜县:西尔瓦纳排酒店  位置很好  里清迈夜市很近  酒店环境很好  都是一栋栋独立房间  酒店旁边有个清吧
接机:这个一定要记得订  对于在人生地不熟的位置  又有行李  又搞不清方向  又很远   真的有人接还会直接送到目的地  真是省了大事
米兰:这个岛屿真的太美了  真的要在岛上住一晚  这也是我提前在淘宝上订的  我订的的是木屋(风扇的)房间分为:帐篷、木屋、船宿
区别是:帐篷只能去公共厕所和洗澡区域   木屋就是空调和风扇区分  船宿环境最好 只有船宿有热水洗澡  斯米兰一年开放的时间有限  每年到了4月份就关闭了  如果打算住宿就一定要提前预定  我提前一个月预定就只有木屋和帐篷了 并且 只有两间的样子  有四号岛和八号岛可以住宿  我是订在四号岛
 白庙、黑庙:我觉得很美  还是想去看看  因为  这个地方太远  我就还是在淘宝上拍了一日游  因为距离太远 自己坐车过去太困难 我就选择了拍一日游就会方便很多   早上会到酒店直接接你上车  玩完之后会送你回酒店  位置:在清莱
我这个准备工作真是做的足足的
电话卡:我也是提前在万能的淘宝上拍的   HAPPY卡   7天使用时间   超级方便
签证:泰国是落地签  我也是提前在淘宝上办的  很方便   准备资料:护照  两张两寸白底照片
泰铢:我们又提前换  我们每个人换的是1500人民币  1:5.2的汇率  拜县的汇率很高  具体好多 不太记得了  因为  我们的酒店需要带前台支付  所以我们的泰铢要准备多点点  酒店刷卡有的酒店需要收取手续费的
我们出境人民币加泰铢  每个人准备的4000

出发 GO GO GO

2.14-早上六点就从长沙出发直到凌晨才入住酒店   因为  我之前有拍接机  所以  我一下飞机师傅就已经在外面等我了  美好的情人节  我们就在路途中渡过啦
2.15-2.16  之前我拍了斯米兰  我早上按规定时间在酒店门口等车来接我就可以了  会直接接我们到码头  到了码头就找找自己的名字领取浮潜需要用的呼吸面具 这个时候会给你手环  我们是住一晚的  我们的手环就是两个  手环的颜色不同  反正你听到你手上是什么颜色那里在喊集合你过去就是  那个导游就是今天带你上岛的   在码头我们还租了一台水下相机(一天是800B ) 岛上是不可以穿鞋子的  所以  那天穿拖鞋就好  上午有一次浮潜机会  浮潜完后我们就到四号岛上吃午餐了  我们住宿的就跟一日游的分开了  在岛上基本上是与世隔绝  这里的电只有晚上六点到次日的早上六点   手机不能上网但可以打电话   不过  我在晚上吃晚饭时   发现旁边有趁无线的地方  在岛上就悠闲的睡睡午觉  或者跟着下午的船出去浮潜  反正  可以随心情来  第二天  早上七点集合去浮潜  早饭在船上有自助餐   早上有两次浮潜   中午也在船上吃自足餐  吃完午饭又回到四号岛  再下午就跟着一日游的小伙伴们回码头  下午回到八号岛上去  这里有个景点一定要穿潜水袜下去  要不脚会烫蠢去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  就出去准备吃海鲜了
2.17-因为晚上再赶七点飞清迈的飞机  下午四点接机的师傅就会来酒店接我们    所以  只好就在江西冷玩玩  就各种买买买  哈哈   晚上到了清迈也是有接机的(接机真是太棒了  直接送我们到酒店门口)入住清迈曼陀罗楼酒店  前台有个会中文的  简直不能太好了  而且 还是个帅哥哦  哈哈   直接就在酒店把去拜县的车和丛林飞跃全部订完  真是省了大事  去拜县是540B一人   丛林飞跃是1700B一人   都是直接到酒店门口接你上车
2.18-早上准备去白庙和黑庙了  我出发前就团好了  所以   我就按照规定的时间下来就可以了  有车直接在酒店门口接我  确实很远  都已经在清莱了   我个人比较喜欢白庙 (在这里记得一定要买榴莲冰淇淋  就是我下面的图片   这个不是所有地方都有  味道超级好  有便宜   一根只有20B) 在白庙回来就没有要他们送到酒店门口  记得就是去庙的时候一定在注意衣服  袖子不能是无袖  不能楼背啊  裤子和裙子也必须过膝  要不就不可以进去   晚上回来时我们就在夜市下车了  准备去吃凤飞飞猪脚饭  一份只要30B  真是实惠又好吃  大力推荐  真适合中国人的口吻  不是甜的 因为  我后来在夜市炒的粉  又是甜的   我简直吃不惯   所以我在泰国根本不愿意吃饭   基本上是天天就吃点水果  反正  水果多   直接在泰国吃个饱  在吃凤飞飞猪脚饭时  遇到一位我超级羡慕的旅途者  他说他今天刚从拜县回来  还是一个人骑摩托去的拜县  而且他已经在外面呆了25天了  就是边走边停的玩   他听完我们的行程   简直觉得我们太酷了  就是把自己累蠢的玩法  可是我们这上班族出去一趟不容易啊  所以  我们还是继续多多存钱  现在留下遗憾你才会有继续有想来的冲动
2.19-早上七点出发去拜县  去拜县的路途确实很辛苦  是容易晕车  因为弯弯绕绕真的多  完全受不住  要是你在国内就晕车的话  一定要提前半个小时吃晕车药(7-11有卖)我就上车开始   把耳机带着  眼睛闭着  就算睡不着也闭目养神  千万不要睁着眼睛看外面的风景  那会很容易就晕车了  会吐得稀里哗啦  自己也难受   你眼睛不看  就不会晕  车慢慢的摇  也就慢慢的睡着了  入住酒店办理完后  我们先租了摩托车  我真是不知道我哪来的胆子  反正  会骑自行车的上手就很快  把操作教会了  你在没什么人的地方慢慢的加油跑几圈  就没什么大事了  有个不会骑的伙伴  就由我带着了  我们三就拿着手机导航  开始出发了  从我身边经过的基本上男朋友带女朋友  只有我是妹子带妹子  骑车下坡时  一定记得带点叉车  速度会比较好控制  翻车的可能性会很小  在外安全还是很重要的  我们选择第一站去草莓园  正好  那条线路上的景点挺多的  有倒立小屋-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里面的香蕉咖啡好喝)-草莓园-二战纪念大桥-粉色小筑-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完全是小清新路线) 大树秋千这站下午去确实比较好  下午正好太阳下山左右去  拍照会很美  又没什么人  不用排队 下午把景点玩完  我们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回清迈我们就把摩托车还了   摩托车是可以租一天的  价格很适合  我们两台车是385B   租车的名字叫AYA  它家可以订回清迈的车票  价格是150B一个人  我们晚上就在逛拜县夜市嘛  记得在夜市买草莓哦   又甜又大又好吃  只要100B    我们的酒店晚上很美  超级适合拍照  回去还咔咔咔了几张
2.20-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饭(酒店送的早餐券)就准备回清迈了   大概中午十一点多赶到酒店   下午丛林飞跃的车就来接我们了  这个我大力推荐  真的好玩 又刺激  不去真的太遗憾  我们本来打算取消  觉得行程很赶  但是  我们还是觉得怎么也还去试试   真的不会后悔  超级刺激  景色也很好  在国内基本上没有看到这类项目  真的很值得一去  大力推荐  我们丛林飞跃这个小团队里还有三个台湾人   第一次接触   发现真的挺有趣   很可爱的  晚饭我们选择了在Lemongrass 吃饭 大力推荐啊  它家的黄咖哩牛肉和冬阴功汤很好吃  而且价位不贵  但是人很多  我们去的时候还排了号  我们点了两杯饮料、五个菜  只花了715B   吃完就去逛清迈的周末夜市了   我们也正好赶到了周六夜市  人太多  真的买不成什么东西  多的我简直没有心情看  我没有买什么东西  就马上出来了  我都觉得还不如逛逛小店子  我是不喜欢那个感觉  晚上就买了点小玩意和帮朋友带的驱蚊水(这个夏天超好用  味道也挺好闻  而且挺管用)

回家时间到

2.21-我们要说拜拜了 凌晨三点就退房准备赶回家的飞机  清迈-香港-深圳北-长沙  接机师傅也很准时的到酒店来接我们去清迈机场了
这一趟自由行   也让我彻底的爱上了这种感觉
我预估我18年又会来泰国-苏梅岛

随记

旅途这几天  没有电话的打扰   没有工作上的烦心  就完全放松的心态  就每天满满的行程   晚上回到酒店就安心睡觉   每天给家里报个平安  发发旅行照片  跟她们分享你的开心
我会一直坚持每年出去一趟  这个约定我会一直在坚持  我总觉得在旅行的路上会让你改变很多  也会让你听到各种不同的故事  遇到各种不同的人  我们不要总找各种理由  其实没有什么   理由会有千千万  但你坚定的心会给你带来不同的结果  我很羡慕一直在路上的朋友   我是做不到那么高大上  一直就在路途中走着   过着自由的心   随心的来   但我会一直坚持我的约定
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感觉就是在记流水账  大家就不要介意了啊
如果有什么问题  可以单独问我啦  我会一一回答  把自己这趟的经验全部分享出来

你好,能交个朋友吗?我也想去泰国自由行!加我微信吧,13627717174

2016-02-24 23:3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3:41

2016-02-25 07:58

2016-02-25 08:20

引用 熊同学 的图片:

哇。。。很好吃的感觉

2016-02-25 08:31

2016-02-25 09:03

2016-02-25 09:09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

2016-02-25 09:30

互赞一个吧!

2016-02-25 10:13

2016-02-25 10:14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25 01:38:19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支持了

2016-02-25 13:56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5 10:14:16 的回复:

回复小锌:味道还不错

2016-02-25 13:57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2-25 10:13:45 的回复:

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OK

2016-02-25 13:59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25 09:03:24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确实好吃  还有很多种味道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5 16: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9 01:0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9 10:02

引用 jaljal 发表于 2016-02-25 16:25:39 的回复:

回复jaljal:热爱生活 也会活得更简单

2016-02-29 21:20

引用 rissha德国小憩 发表于 2016-02-29 01:02:11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rissha德国小憩:确实很向往 是心中的梦想

2016-02-29 21:20

引用 年金融风暴 发表于 2016-02-29 10:02: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