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的神话与地中海的蔚蓝——雅典圣岛扎岛梅特里奥13日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1-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开头的话

结婚后一年内的婚假有效期将至,计划好的欧洲蜜月之行也如期而至。
出于对地中海那震撼人心的蓝的憧憬,我们不假思索地选择了希腊作为我们的蜜月旅行目的地。
虽然到了那边才发现,在希腊的旅游淡季,气候不是那样怡人,休闲活动也完全暂停,但这并不影响我们享受蜜月的那份心情,享受属于两个人的安静。

旅行计划

在蚂蜂窝上看了各种帖子后,我们定下了希腊13天自驾游的行程。
初步确定的行程为:
1.18  晚上12点航班  上海浦东--法国戴高乐--雅典机场
1.18-1.21 雅典城市游玩
1.21-1.23 乘坐bluestar到圣托里尼岛,住宿Oia
1.23-1.25 圣托里尼岛,住宿Fira
1.25-1.28 飞机到雅典,再到扎金索斯岛,住在扎金索斯镇中心
1.28-1.31 飞机到雅典,机场租车自驾游德尔菲、梅特奥拉,回到雅典
1.31 下午3点的飞机  雅典---迪拜--上海浦东
最终成行的行程有些许变化,容后细表。

机票方面,在携程上订的往返机票(东航法国转机去,英国转机回)。
但是感觉在各个航空的官网上去订也应该差不多钱。希腊境内乘坐的是爱琴海航空和奥林匹亚航空。
签证方面,非常的方便。去签证中心提交材料,1周就出签了,不再赘述。
费用方面,由于是淡季,酒店住宿相对来说非常便宜,海岛上平均一个晚上200欧,内陆一个晚上70欧左右;机票来回每人7000RMB左右;租车每天40欧左右。
由于改签了回国的机票,最后人均花费在2万RMB左右。
吃的方面,也由于是淡季,很多特色食物都没有,如stuffed tomato和squid,导致老婆很怨念。每顿饭就是各种烤肉,吃的也是有点奔溃。

需要注意的几点:
1、本来预定的经英国转机的航班,但是最后在机场找工作人员确认在英国转机需要签证,因此机票作废。
2、冬季是希腊旅游的淡季,海岛上几乎没有游客,也没有什么店开门。
3、查了各种资料,中国驾照希腊租车理论上应该是不合法的,但是各大租车公司还是会租车给你。我在HERTZ与ENTERPRISE租的车。一路上战战兢兢生怕发生什么问题,所幸一切顺利!

两个人的安静旅程

Day 1

DAY 1
起程——便注定了这次的路途多舛
晚上12点多的东方航空航班,从上海浦东出发,在法国巴黎的戴高乐机场转机,最后在雅典机场降落。
没想到在国外旅游比国内还多的我们,一出发就遇到了小波折。在上海浦东机场出关的时候,由于老婆护照上的VISA印的特别歪,被工作人员单独找去简单的说了一下,告诉我们很有可能在入关的时候被拒。VISA印的歪,但是主要资料信息都还是可以清晰辨认。但一向谨慎的老婆由于海关的一句话,开始了一路的提心吊胆。

达到戴高乐机场后,我赶紧拿手机拨通了签证中心的电话。被告知应该不会被拒后,我们两个放下心中的包袱,走向了出关处。工作人员互相调侃了下歪歪扭扭的签证,放我们过去了。

在浦东机场,旅途一开始就变身萌萌哒的老婆大人。

我们在戴高乐机场迎来了日出。出门旅游,换一个角度看一个陌生的世界,发现什么样的景物都是那么的美好!

在戴高乐转机,坐上了去雅典的飞机。下午3点多到达雅典,按照前人攻略的指示,坐上了X95直奔宪法广场(1小时左右车程)。
雅典的酒店,也经过蚂蜂窝上前人的攻略筛选,定在了Astor Hotel,一个晚上50刀左右。
在宪法广场下车后,循着google map的路线找到了酒店。酒店离著名的购物街非常近,四周的马路也非常狭窄。
由于晚上8点以后才供应晚餐,我们就跑去附近转了圈。

酒店出来,远远的看了眼宪法广场的国会大厦。由于冬季风很大、气温在10度左右,我们冷的不行,很快回了宾馆。
街道上很多精美的卖巧克力的小店。

终于盼到了8点,Astor Hotel的楼顶餐厅开门,我们冲了上去吃饭。餐厅只有一位服务员,身兼厨师、服务数职。由于人少,我们愉快的吃了顿包场的晚饭,也开启了我们在希腊的吃饭包场之旅。
可能由于太饿,觉得点的steak和水果沙拉(配了茫茫多的酸奶)都是无比的美味。餐厅的夜景也还是不错,远眺这古老的文明,感受下古希腊的深沉。

Day 2

Day 2   卫城古迹一日游
收到blue star邮件被告知订的1月21日的去圣托里尼的blue star由于罢工停运了。为何就1月21日的停运,其它的都正常运行???!!!
这趟路途真是注定波折。查了一下在淡季,其它的公司没有去圣托里尼的船,无奈之下改为21日早上的飞机。
不管有多背,旅途还是要继续!
早早起来,在酒店吃了简单的自助早餐,在宪法广场随便晃悠了一会看了看换岗仪式,便买了city tour bus的两日通票(不去港口的路线19欧一人),出发去了卫城。

City tour bus一路上经过很多个景点,在指定的站点hop on hop off。坐着车来到了卫城的脚下,开始向卫城进发。
原谅我才疏学浅,对于古希腊文明和神话的憧憬被邪恶的懒惰所打败,完完全全对于任何一个神庙没有一点点认识,对于众神也就因为圣斗士认识雅典娜等、因为dota认识宙斯。
感叹于先祖的技艺巧夺天工,愧疚于子孙后代的无知渺小。

雅典卫城远眺雅典市区的景色。

远眺宙斯神庙。

俯视下方的剧院和远处的卫城博物馆。

从卫城的入口原路出来,下山后沿着地图上的小路,便可一路经过酒神剧院等著名景点,到达卫城博物馆。
卫城博物馆的展览非常壮观,内容丰富。当天还有许多学校的老师带着很多学生来参观学习。
对于历史一无所知的我,在里面晃悠了一圈后灰溜溜的走了。
卫城、卫城博物馆、哈德良拱门、宙斯神庙、奥林匹克赛场几个景点离得都很近,我们从卫城博物馆出来了挨个逛了个遍。中途在小巷子里觅了个食,餐厅非常有特色,再一次包了场。
暴走一天后,找了个city tour bus的站点,回到宾馆休息。

回宾馆稍作休息后,又跑出来四处乱晃。我们努力了踏了一遍购物街,发现实在没有什么好买,默默回了酒店。用大众点评搜了下附近的美食,基本上大同小异。

Day 3

Day 3 国家公园+三部曲+卫城的北边小路
第三天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感觉非常的冷。
一大早,我们直奔附近的国家公园,悠闲地散了会步,看望了下公园里的小动物们。
度假,节奏就应该那么慢。

晃完公园,循着地图走去现代三部曲建筑区。
建筑非常有特点,非常喜欢各处伫立着守护这里的众神像。

雨越下越大,我们冷的躲回了宾馆。
好在下午天气转晴,按预定计划,我们前往跳蚤市场、沿着跳蚤市场旁边的街道走向卫城。
跳蚤市场附近躺了好多流氓汉,吓得我们都没敢去逛跳蚤市场。
沿着卫城北面的路一直走,我们错过了廊柱,却登上了旁边的山顶,领略了另一番景色。

Day 4

Day 4
一大早起来退了房,乘坐X95奔向机场,前往令人心驰神往的圣托里尼岛。
飞机到达圣托里尼,机场非常简陋,奔向附近的公交总车站,前往OIA。
在OIA,我们订的Anemi House。房东提前两天就联系我问我需不需要接机,非常热情。屋子也布置的非常温馨、舒适,我们把它当作我们自己的家一样,都不忍弄乱。书桌上,留着住客们给房东写的留言。房东说他的客人95%都是中国人,更是用着微信。

淡季的Oia静悄悄,街道上没有开门的小店、没有闲逛的游人,开了4家餐馆,还有我们两个和很多野猫野狗。
庆幸LOTZA还开着,我们又一次包场,惬意的享受了一顿午餐。云层有点厚、温度有点低、海没有想象的蓝,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假期。
吃完饭沿着人行步道一直走到尽头,然后赶回家门口的城堡垛欣赏日落。
当落日的余晖洒在整个Oia的镇上时,真是美丽的让人沉醉。
没有想象中摄人心魄的蓝,没有照片上震撼人心的落日,有的是平凡而又独特的我们。

Day 5

Day 5
昨天晚上微信问房东如何去Imerovigli,房东刚好去那个方向办事,顺道就把我们捎上了。
我们去Imerovigli——Firostefani——Fira走一圈。
每个小镇都没有人,也基本没有开着的店和餐馆,偶尔碰到其它的旅客。个人感觉小镇的风格都大同小异,Firostefani的住宿相对来说看上去不错。
压马路过程中还发生了小插曲:我们不小心走到了一个野狗非常多的小巷子,我的腿被野狗轻轻的咬了下。所幸在Fira闲逛的时候再一次碰到了房东,房东带着我们去了Fira的医院,用自己的医保给我来上了一针。
坐着房东的车回城,惊喜的看到了海上的彩虹!能遇到这样的房东真是不错!

Day 6

Day 6
我们从Oia退房,搬到Fira住两天。
房东很热心的把我们送到Fira,帮我们确认入住酒店。入住的酒店是Asteras Villas。老婆对于房间的露天恒温Spa池格外满意,在池中可以望向一望无际的地中海,在寒冷的冬季多了些许温暖与浪漫。
下午我们坐车公交去了黑沙滩,然后在坐公交回Fira的途中路过了红沙滩。寒冷的冬季,完全感受不到旅游的气氛,三三两两的游客承包了整个沙滩。

Day 7

Day 7
在岛上,如果想跑到四处转转,还是一定要租车
由于没有租车,我们准备今天去找一个出海的项目,无奈冬季基本所有项目暂定,唯一一个可以去旁边的火山岛的项目因为风大也暂停了。可是今天却是阳光最好的一天!希腊人民在整个冬季都不劳作,半年工作半年休假的生活方式真是让人羡慕!
无奈的我们就在Fira随便溜达了一下,晒晒太阳,坐等下一个海岛——扎金索斯

Day 8

Day 8
由于去扎金索斯的飞机非常少,我们一早从圣托里尼飞到雅典,等到下午5点才坐飞机到扎金索斯
趁着有空,我们跑去英国航空的柜台询问转机是否需要签证。被告知需要签证后,我们无奈去订了阿联酋航空的机票。
扎金索斯机场的Hertz租了预定好的小破车,开向了市区的宾馆。
扎岛的宾馆我订的是Palatino Hotel。但是在四处闲逛发现,还是大家推荐的Phoenix Hotel位置比较好!
我们在夜色中闲逛到了市中心,发现各种酒吧式的餐馆正在营业,许多人在酒吧里看球喝酒。
我们随便选了家意式的餐馆,吃了一顿~满足地回旅馆休息。

Day 9

Day 9 扎金索斯自驾一路向北奔向沉船湾
一大清早,就被媳妇拉起来去海边看日出和闲逛,爱奥尼亚的海水果然与爱琴海的海水不同,那份蓝带着一份柔美更能让人心荡漾。
清晨在海边的散步,便让我们爱上了这个海岛。如果每天都能与家人来这的海边闲逛一圈,该是多么美好的事!

散完步回宾馆吃了个晚饭,便开着小车,开始了今日的一路向北之旅。
我们按照google map的指示,沿着公路向沉船湾开去,顺道临幸了沿路的沙滩和小镇,还有风车酒店。
沿路的沙滩、小镇不出意外的不见人迹。我们一路寻觅一家吃饭的餐馆都没有。
在我们最最绝望和饥饿的时候,我们到达了沉船湾!眼前的景色瞬间治愈了我们!
那片不可思议的奶白蓝,是我们选择这里的原因,它也确实没有令我们失望!
一阵兴奋后,我们赶紧驱车赶回扎金索斯镇觅食。

Day 10

Day 10
今天的行程是沿着公路一路向西,将扎金索斯岛的另一边巡游一圈。在扎岛上开车是件挺痛苦的事,到处的盘山。可惜我没有意识到,真正的痛苦还在后面等着我。
我们先去了扎金索斯镇山顶的城堡。城堡比想象中的大,有很多残破的建筑。
接着我们开车前往Lagnas Beach。我们在途中偶遇了在机场贴满广告的banana beach!
向西狂飙后回宾馆休息,就算两天把整个岛都逛了一圈!

Day 11

Day 11
悠闲地起床后去机场,11点的飞机,机场10点多才上班。
原定12点到达雅典租车,先去德尔菲看遗迹,再去卡兰巴卡住宿。
前几天空闲的时候简单做了下功课,发现德尔菲的遗迹下午3点就关门了。
于是临时改了行程,今天去温泉关走马观花,然后去卡兰巴卡。然后明天在卡兰巴卡观光半天,下午起程前往德尔菲。
后天早上游览德尔菲,然后开回雅典坐飞机回国。
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非常合理!

12点到了雅典机场,我开始了忐忑的租车流程。没想到enterprise的小哥连翻译件都不看,就给我办了租车手续。
单据上的驾照号码也是不对的。
顺利租上车,我们向着希腊的中部飞驰而去。一路上车非常少,大家都开的飞快。我生怕被警察叔叔抓到,严守着限速。
到卡兰巴卡的旅途本以为会很轻松,没想到竟然是一个上山下山的漫长旅程,翻越了无数个山丘。
中途经过温泉关,简单地拍了几张照片,便匆匆赶路。温泉关这也就是一块碑,几个雕像,并没有太多东西。
晚上6点多,我们总算顺利抵达卡巴卡。我定的是Divani Meteora Hotel。

Day 12

Day 12
问宾馆要了份地图,在享受完早餐后,便开车前往天空修道院们!
我们挨个把开门的修道院晃了一个遍。大梅确实值得一去,其它的就大同小异。特别是Trinity,要爬上爬下,我们本已饿了,真是爬的我们哇哇叫。
无法理解这里的宗教文化的我们,只能默默地飘过。
我们提前一天退房,服务员非常nice地帮我在booking上修改了订单,少收我一天钱。
下午2点左右,我们开车向德尔菲进军!没想到开往德尔菲的盘山路更多,我一路开的真想吐血。幸好昨天没有任性地先到德尔菲再去卡兰巴卡
开了5个小时左右,总算到达目的地。我们订的宾馆是Kastalia Boutique Hotel。

Day 13

Day 13
起了个大早退了房,奔向德尔菲的遗迹。遗迹离城镇不远。
我们曾去过墨西哥,登上日月金字塔。但是今天眼中所见的希腊文明,也还是让我们震惊不已。
想象着曾经无比辉煌的神庙、竞技场,感叹着人类的渺小。
遗迹的博物馆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斯芬克斯静静矗立,俯视人来人往。
看完遗迹,我们便开车急速驶回雅典。途径阿拉霍瓦小镇,也是个非常有情调的地方。
在机场还车完毕,我们顺利完成了本次旅程!
旅途坎坷是我们从未有过的经历,这些也都变成了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旅途的尽头,下一站出发

这次旅游没有到塞萨洛基尼、没有去伯罗奔尼撒,是有些许遗憾。
其实因为对于希腊了解甚少,这些地点都不曾被我考虑。
一直以来都想恶补一下希腊神话、各种历史,希望踏在每一寸土地上,都能说出它的故事。
历史太过厚重,我们却太过飘渺。
让我们继续认真、努力地做历史中的一粒尘埃,书写着我们的故事。
下一站就在眼前,准备好了吗?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求粉求粉求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016-02-25 08:52

2016-02-25 09:03

引用 『拒绝放纵』 的图片:

2016-02-25 09:08

互赞一个吧!

2016-02-25 10:13

引用 『拒绝放纵』 的图片:

2016-02-25 10:1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5 10:26

2016-02-25 10:39

2016-02-25 14:03

冬天去希腊很冷的呀,因为它纬度高,而且很多特色项目不开

2016-02-29 09:0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9 10:02

请问楼主雅典治安怎么样,难民对雅典影响大吗

2016-03-08 00:34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3 16:22

楼主 由于时间关系我也只能选今年底去希腊 非常想去扎金索斯  问你们哦冬天希腊会很冷吗 尤其圣托里尼岛上还有扎岛  还有 会很人烟稀少很荒凉吗 我很想去 又怕冬天会破坏希腊在我心目中的美好印象 纠结啊

2016-08-21 00:42

引用 范范范范范小6 发表于 2016-08-21 00:42:44 的回复:

回复范范范范范小6:冬天还是有点冷的,大概最低5度左右吧。冬天基本上没有人,就看你自己的想法了,风景还是一样不错的。

2016-08-28 09:58

引用 『拒绝放纵』 发表于 2016-08-28 09:58:14 的回复:

回复『拒绝放纵』:那你觉得冬天值得一去吗 餐厅这些都没开门 扎岛应该更加夸张吧兼职封岛了一样 我很纠结啊

2016-09-05 00:09

请问下冬天去扎岛,还有坐船出海去沉船湾的项目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