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休闲游台北-花莲-高雄-台北

晴· LV.7
2016-02-24 23:13 1751/13
  • 出发时间/2016-02-08

前言

本次旅游由我个人全程组织策划,团友就只有我母亲大人和妹妹。三人属性:爱好美食、爱好休闲的行程、追求住得舒服。如果是我一个人去,必然会选择青旅,但是带上妈妈的话,住宿上必须干净舒适,房间有独立卫浴,行程不十分紧凑、运动量不会太大。本次整个行程安排的思路是从台北入境,游台北三天——火车南下游花莲赏风景两天——火车向西游高雄两天——高铁北上回台北北投泡温泉一天——台北市中心购物休闲一天——台北出境。
      这是本人人生的第一篇游记,之前旅行也通过各种游记获取了不少有用的信息,希望我也能为大家的未来行程策划提供帮助。此外本篇游记是应各位中山的姐姐(阿姨)哥哥(叔叔)的要求,一些从中山出发的交通信息也会相对详细。

旅游前的准备

1. 通行证签注:出入证大厅,和办理港澳通行证一样方便。中山的出入境办事指南在此http://www.gdcrj.com。
2. 入台证:就是一张电子版的文件,旅游前高清彩色打印即可。找万能的淘宝,网上各种旅行社包办,方便快捷,资料准备的事项店家都会告诉你。提前一个月差不多了,淘宝链接在此: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7372976524&spm=a1z09.2.0.0.Feomte&_u=iplcsbndebc&sku_properties=44196653:266900416
3. 通讯设备:本人急需求助万能的淘宝,各种移动Wi-Fi应有尽有,价格实惠,去欧洲韩国啊新马泰啊都这样子解决算了。链接在此:https://detail.alitrip.hk/item.htm?id=45707859330&spm=a1z09.2.0.0.Feomte&_u=iplcsbnea2e。我找的这一家6.8元一天,可以四五部设备同时连接。我们到了机场按照指示找到了服务站点,而且还告诉我新春优惠:选择提供内含100台币话费的4g电话卡的话,给我200台币的现金红包(这样算了算,好像我当初给的68元回来一大半了)。当然我们最后选了这个红包套餐,让妈妈开手机热点给我们上网就OK了。而且还提供免费送机服务,但是要跑去服务点登记,我们太懒就没去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跟客服了解一下,好像还可以预约从机场到酒店的送机服务。
4. 台币兑换:机场里面台湾银行的兑换店有几家,很显眼。很多人一下机看到一家就排队兑换,其实后面还有很多家,取行李后再兑换也不迟。兑换多少看个人消费习惯吧,而且台币兑换少了也不用担心,台北每个捷运站都有柜员机可以用银联卡提款,街上的柜员机也可以用,手续费看每家银行规定,我用中信卡提现两次,3000台币和2000台币对应rmb411和609,貌似手续费也不多。这里有我另外找的关于台币兑换的讨论贴:http://bbs.16fan.com/thread-141070-1-1.html
5. 各大旅游城市之间交通:我们主要依靠台铁和高铁,如果旺季出游还是需要提前购买。
台铁网站:http://railway.hinet.net;高铁网站: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台北花莲:春节旺季必须提前预定啊,要不然真的要站着三个小时过去(机智如我)。如果行程策划比较详细确定的话还可以在台北把所有的车票提前买好哦。
花莲-高雄:旺季也是紧俏,我们是年初四晚上到达花莲的,立刻排队购买后天的票,也是比较难买。全程五个多小时,坐三小时,站两个多小时,只能带老妈体验一下自助游的乐趣了呵呵。所以最好是至少提前四五天在台北站买吧,这样坐全程比较爽。
高雄-台北:我在购买移动Wi-Fi的淘宝店预订了高雄-台北的高铁兑换票,比现场购买一张大概便宜八九十rmb,网址here you are:https://detail.alitrip.hk/item.htm?id=525074154790&spm=a1z09.2.0.0.Feomte&_u=iplcsbn3c24&qa=q&sku_properties=5919063:3266779;8558246:3622544。网上购买以后两三天邮箱就收到兑换票,到时候拿着兑换票去高铁站售票窗口就可以。注意的是,兑换票只能够在高铁站使用,而普通的原价高铁票其实可以在大街上的7-11便利店里购买,这样是比拿着兑换票方便。但是本着省钱原则,而且那时候春节出行高峰已过,我还是用兑换票吧。
6. 住宿:【用心寻找,你会找到心水的家】之前一直使用booking,agoda,还有青芒果预定青旅。这次想着体验民宿,首先想到的自然是airbnb。这次旅游住了三间民宿,有两间很满意的将会在行程当天推荐。
7. 学生记得带学生卡,到了台湾大的旅游景点或者车站可以办理壮游卡,很多景点可以享受折扣,比如故宫博物馆、袖珍博物馆。注意!大陆学生证是不可以直接使用的

十天行程一览图

DAY 1:中山-香港机场-台北-饶河夜市

大年初一下午1:20的飞机,因为担心船票需求紧俏,我提前在网站购买了中山港-香港海天机场的船票,需时1小时10分。网站会要求我们填妥航班资料,然后安排比较合适的船次。网址在此:http://www.zspassenger.com.cn,也可通过微信购票,班次时间看下图。

当然,船票价格也因为过年上涨了(310元一人),至于回程的票,就等到回到hk再买吧,那时旺季已过没什么担心了。但是,注意回程的班次比较少,大家回程时候看着安排吧,反正我们没有留意到这个问题,在机场等了好久呢。
       到桃园机场拿到了移动Wi-Fi以后,就找到了机场大巴到市区,找民宿。民宿房东也给了我们详细的交通路线,所以一路上比较顺利。放下了行李后我们买了捷运卡,未来几天的台北交通、短途火车、景点游览都可以靠它,机器操作十分简单。然后就近去了饶河夜市,大家都好饿了哈哈。
       夜市真的很挤!!看来大家春节都出来耍,出来逛了,在夜市一条街里排队前行,幸亏大家都不着急没有出现出现推挤现象,所以相比起在国内的拥挤的美食街,这里走起来还是相对舒服的。
       夜市是当地美食汇集之处,麻糬、臭豆腐、药炖排骨羊肉等等很美味便宜。拿药炖羊肉来说,折合十几二十rmb,肉的分量不少,而且妈妈还说这里的药汤并没有加味精,她很是喜欢,把汤一饮而尽!

其实个人觉得,夜市去那么一两次就差不多了,因为台北街头很多小吃店,药炖排骨、盐酥鸡、面线、鸭血汤、猪血糕应有尽有。和妈妈妹妹感受完夜市的热闹气氛以后,我们想找一家店坐下来休息一下,然后就来到了一家叫“虾鲜味”的食店(地点:松山区八德路四段667 )。这家店看名字就知道是吃虾,就在饶河夜市隔壁一条街,松山捷运站出口附近。我们也很喜欢这家店的出品,主打各种风味的鲜虾烹饪,三杯虾、柠檬蜂蜜虾等等。我们就挑了位居菜单首位的三杯虾,牛奶贝、烤牛肉(店家的名字起得很有风味的,但是我忘记了只能用简朴的名字来表示啦),味道出乎我们意料的好。虾是新鲜的罗氏虾,用三杯料煮得入味;牛奶贝肉质鲜甜;烤牛肉味道不重口,感觉偏向日式烧烤,肉实鲜嫩。而且价格不贵,三份菜只需650台币。以下上图。

DAY 2:诚品-上引水产-袖珍博物馆-九份-电影《死侍》

这天前半段行程完全是为上引水产服务的,这家在很火的多元化餐馆实在是太吸引我妈妈,在策划行程的时候就重复跟我确认要去这一家!(我简直怀疑我妈是为了这餐馆来台北玩的)加上本人的妹妹是起床气重度患者,每天早上都要喊上十几遍才肯起来!所以在台北的第一个早上,九点多起来以后,我就带他们先去24小时不打烊的诚品书店重点感受一下别人家的书店是怎么样的。
       ps.这里是诚品书店的总店,共有五层,只有二楼的书店24小时营业,而其他楼层要早上十点或十一点才营业,诚品里面的工艺品也是很有设计感和创意的,逛逛总会想着花点钱买些小商品回来。

看到了东野圭吾的专柜,抓一本合照!

预感饭点的时候上引水产必定很多人,我们特意把饭点提前,避免排队。上引水产的主页有详细的交通信息(http://www.addiction.com.tw)当然在台湾,百度地图还是很有用的,我们快十一点的时候从书店搭公交到达上引水产,还有位置!棒呆!
        搭公交的时候看到了《死侍》的宣传海报,我和妹妹很兴奋!这部无缘大陆银幕的电影昨晚在台湾上映哎,这不就是告诉我要在这里买张电影票吗😊

上引水产综合餐厅和菜市场,顾客可以在这里买海鲜加工,也可以直接去就餐区点菜。就餐区有不同类型——火锅、烧烤、立吞。我们选了最火的立吞。看着“立吞”这个词,就试着思考这个代表什么意思——没错,就是站立吞食,站着吃寿司哦!这一家餐厅听说是正宗的日式料理,很多日本人也去那边就餐。

这里的用料很新鲜,可以看着厨师把鲜活的龙虾制作成刺身。

鱼骨味增汤,里面用料很丰富

刺身盘!将军牡丹虾刺身很鲜甜,最爱!

吃饱喝足以后,去了附近的袖珍博物馆——世界第二大的袖珍博物馆,第一大在美国。里面展览品都是按照1:12比例制作的,可以看到风格的屋盒、著名建筑物等,个人看了以后不太感兴趣,果然少了一颗少女心。具体信息如下,学生使用壮游卡有优惠。

此处白金汉宫模型做工很精细

博物馆不大,参观完大概是一点多,我们准备去九份。百度地图告诉我,附近就有直接去九份的1062巴士站,要搭公交去九份的朋友记住这公交哦,捷运忠孝复兴站从SOGO对面的出站口出,然后从ESPRIT的路口拐弯就能看到1062的站牌,巴士差不多是20~30分钟一趟车,价格120台币左右,可以刷悠游卡。

我们到达巴士站的时候1062刚好到站,幸亏还有位子坐,看坐巴士的形式,估计九份也是人山人海。

这部巴士会开到金瓜石,持悠游卡上下车都要打卡,司机随便给出的巴士票下车时要回收

今天的天气很好,搭配山城九份和临近的大海,景色格外美

芋圆,台湾特色小吃,九份尤其多!我在台湾很喜欢吃这种充满糯香的弹口小丸,更大陆的芋圆不太同。回来吃不到了>_<

金石工坊九份分店,这个猫咪形象好像是一名台湾设计师创作的,台湾开了几家连锁店,我们都很喜欢这些可爱的猫咪。还发现了一只沉睡在猫咪世界的狗狗。

这里还有一家年代感的戏院——昇平戏院。九份采金矿业发达的时候,这家戏院也是人流如织,然而随着九份采矿业的没落,这家戏院也渐渐失去了昔日的光彩。现在九份旅游业发达,这家戏院也被改造,供游客免费ca里面还放映着采景于九份的电影《悲情城市》。走累了坐在里面看一下那个时代的电影,还以为穿越了呢。

从九份台北就略麻烦了,很多人打算在五六点的时候回市区。我们看到有去瑞芳火车站的公交,就上车了,到了以后直接看好班次刷悠游卡到台北车站,很方便!在附近找了一家拉面馆解决晚餐问题以后,我们就去看电影啦!
       我们去台北车站附近的威秀电影城,刚好有三人的套票优惠,999台币每人一杯饮料和爆米花!而且屏幕比中山的普通银幕大多了,看到银幕的一瞬间感动哭了!

DAY 3:台大-动物园-西门町

努力唤醒起床气重度患者以后,出门已经快十点了。今天的计划行程是动物园-猫空-台大-西门町,旅行开始前还预定了猫空12:40的水晶缆车(预定很简单,http://web.trtc.com.tw/c/gondola/booking/无需翻墙)但是考虑到春节人很多,怕下来的时候碰上人潮要花很多时间,个人也很想去动物园,所以只能把猫空放在下次的行程。但是早点起床的话,这个行程绝对可行啊!
       于是,我们先来到了国立台湾大学,从公馆捷运站口走几分钟就能到达正门。

台大知道很多游客来参观,亲民地提供二维码扫一扫有地图。

共同教学楼外的院子很精致,第二次来到这里还是很喜欢这个松鼠鸽子的装饰。

台大农场,附近有一大片地方种菜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台大,上一次过来的时候有很多学生在校园中,而这次游客更多。台大的校园很美,建筑的主要色调是暗红色,跟我们的中山大学有点像。而且台大的图书馆可以让游客进入,上一次我凭通行证在前台办理就可以进入参观,平日民众也可以进去看书借书,但是国内的大学图书馆还没有发展到这个阶段。
       12点离开台大,向动物园出发,坐捷运需要转两次车,略麻烦。
       动物园可以刷悠游卡入场,60台币一个人,很方便。动物园很大,但是人也很多,特别是大门通往熊猫馆处,简直是排队前行。这次人太多,熊猫馆就进不去,只能从远处眺望了一只慵懒的熊猫晒太阳。平日好像领票就可以进去熊猫馆。

这蛇蜥看上去感觉搭配错乱,比例不协调

之后在台北市区随便逛,带着妈妈和妹妹在西门町逛了一下,无意中走进了日本的连锁酒屋白木屋,又吃了一顿大餐!装修日本风,出品也很好,上图!

DAY 4:台北-花莲-东大门夜市(住宿推荐)

今天又因为其太晚,没有去松山文创园,于是拖着行李箱(车站的行李储物柜都满了),在台北火车站附近逛了一下。
       下午坐了三个多小时火车到了花莲以后,立刻买开往高雄的火车票,之后到达位于市区的民宿。
       [关于花莲民宿]花莲周围是民宿,而我选择的这一家其实是大概2015年下半年才开业的,位于花莲市中心,从这里到火车站开车10min左右,家具设备都很新,活动空间大。老板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房子的设备,还用日本咖啡豆泡咖啡给我们喝,用美味可口的提拉米苏招待我们,用地图详细地给我们解说花莲旅游路线以及市区景点。他家有个大天台,有洗衣机,可以洗晾衣服,我们得以把一堆臭衣服洗干净了。离开前一晚,他还很nice地跟我们确定离开的时间,用车子载我们去地铁站。地点:花莲市博愛街219號

房东告诉我们花莲之前有两个夜市,不过现在都合并成一个大夜市——东大门夜市,而且春节期间有花灯展可看。但是对我们来说,还是夜市比较有吸引力。当地有出名的官财板,简单来说把一些热菜放进特制的面包中,感觉可以当主食了。

然后回民宿的路上看到了出名的包心粉圆,两家店并开,每次经过都排了长队,我也连续吃了两晚,超级爱这种小吃。

DAY 5:七星潭-太鲁阁-市区夜市闲逛

今天是游山玩水一日游,打算游玩太鲁阁、七星潭一带。花莲的公共交通很不完善,房东说花莲地方大(占台湾六分之一面积),居住的人太少了,公共交通很亏钱。所以,在花莲游山玩水,还是租一辆车请一位司机比较方便,市场价大概是一天3000台币。还有另外一个途径是购买“台湾好行”的套票,这个相对包车会比较便宜,但是车班次并不是十分多。
       我们这三个女人当初想着省钱,就没有提前预定专车。从民宿出发后找了出租车载我们到花莲车站,搭了公交在七星潭下车。后来遇到司机说比较普遍的旅游路线是先走到比较远的太鲁阁,在往市区方向游玩清水断崖和七星潭,所以我们这里的路线是比较特别的,接下来就说说游玩感受而已。
       说回七星潭,来之前也查过不少资料,知道这里是海边,不是我们印象中的“潭”哦。更多历史请点击百度百科~接下来上图
       在海边呆了一会儿,在海滩上吃完在familymart买的饭团后,向太鲁阁出发。可是,公交车要等好久,

在海边呆了一会儿,向太鲁阁出发。可是,公交车要等好久,就搭出租车新城火车站。来这里是因为春节期间官方控制景区内人流量,外来车辆一律不准开进景区,游客必须乘坐景区提供的接驳巴士。不得不赞景区的服务,整个游览过程安排很合理,每个等候的地方有工作人员,车的班次很多,十分钟左右就一班,而且这个景点一分钱也不用花!

大巴等候处

景区内可能有滑石,要戴头盔。

新城火车站,搭火车回花莲车站,十六分钟的事情。

妈妈说想要吃海鲜,我们就来到了花莲观光渔港。春节这段时间,这里真的比较冷清,很多家店没有开门。不过我们还是觅到了美食!炸花枝!!!

100台币一盒的炸花枝,很新鲜,味道很鲜甜,在广东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花枝。于是我们买了第二盒继续吃吃吃。
       花莲渔港还有海鲜市场和加工的店,此外四月份可以从这里上船赏鲸。

DAY 6: 花莲文创—将军府-松园别馆-高雄(住宿推荐)

今天下午要坐车去高雄,于是这半天时间就留给花莲市区吧。花莲市区也有许多景点,加上市区范围不大,步行绝对没有问题,当然骑自行车会比较省力。
       花莲文创园改造自酒厂,现在里面进驻了很多文艺小店,出售的商品很精美,也不便宜。这里也有放满可爱招财猫的金石工坊!

文创园在花莲市区的南区,我们接下来要穿过市区,参观北边的松园别馆,步行就二十多分钟的事。在去往松园别管的路上,看见了将军府,是当时日方将军的住所。可参观三套房子,都不太大,但是可以拖鞋进去看看里面的日式装潢。之后我们来到了松山别馆,这是当时日军的指挥所,需要购买门票。我们没有进去,周围的环境很优美,好安静,我们便在附近逛了逛。

下午向高雄出发!很感谢房东林先生载我们这拿着沉重心里的三个女人去火车站。

火车宽敞干净,但是要坐六个小时的车,心情还是......

晚上十点到达高雄火车站,磨磨蹭蹭,到达民宿快十一点了。
       [关于高雄民宿]这是我妈妈很喜欢的民宿,因为这里有一个很热情很有生活理念的老板-Tony哥哥(其实是一位迷人的叔叔)房间地点在高雄盐埕区,这个区域景点密集,交通便利。房间距离盐埕捷运站10min左右的步行距离,很是方便,而且他家四间房可以出租,我住的是一个大房间,包含洗衣机、厨房和浴室,大床可以睡四个人呢!一句话:设备齐全,住得舒服。我还无意间参观了另外一间大公寓,两间卧室,有客厅和浴室,价格不太清楚,但是也是很整洁功能齐全呢,觉得可以装六个人了。说到热情的Tony哥,他知道我们晚上十一点刚抵达民宿还没有吃晚饭,特地带我们到附近一家食店吃晚饭,说到职业奋斗的时候还给我们这两位姑娘灌了一大碗心灵鸡汤。此外他还给我们备好了美味的水果和旅游地图,给我们的旅行提供了很多便利。地址:https://www.airbnb.com/rooms/4584289?eluid=1&euid=62793f36-3637-4b8e-bb05-bf22a893e1e7&locale=en&check_in=2016-02-29&guests=1&check_out=2016-03-03

我们的房门,上面圆形的铁环是船的舷窗哦!真的可以打开,不过很重呢。

这里的木柜和架子都有来历的呢,Tony哥给我们介绍了一番。

从电梯口出来就看到精心装饰的楼梯间,用酒瓶酒桶养着的绿色植物和鱼、米白的墙面让人看着很舒心。

这就是Tony哥带我们去吃的晚饭(宵夜),每盘的羊肉都好多好多,一共就花了275台币。吃完很满足,可以睡个好觉了。对了,Tony哥后来告诉我,这家店叫“大智羊肉店”。

DAY 7:驳二艺术区-西子湾-旗津岛

一大早去Tony哥给我们推荐的一家早餐店吃完早餐后,租自行车,出发!

首先就近来到了高雄的驳二艺术区。以前这里是很繁华的码头,建造了很多仓库存货,今天各种文艺小店就进驻在这些经过改造的仓库中。而且刚好又遇上春节活动,买个驳2护照游览整个艺术区,可以看历史、看展览、坐坐纪念小火车。

这里常年有进驻艺术家创作和举办展览。btw这里的海报也好好看!

还有小丸子25周年庆,但是不感冒。

还有纪念版小火车坐一坐,感觉变成了小孩。和妈妈一起坐车的时候,她还说以前我最喜欢做小火车玩了!

然后,西子湾隧道,里面凉飕飕的。

出来就能看到国立中山大学啦!这校区临海风景也是一流的!

下午骑行旗津半岛!骑着自行车到达鼓山渡轮站,刷个悠游卡,直接把自行车摩托车开到船上。整个航程感觉就十分钟吧。

传说中的高雄灯塔,上去可以远眺高雄市区哦!

远眺一个

骑行过程中突然看到这么美的夕阳景观。大家可以考虑来这边看落日。

DAY 8:台北北投温泉

昨天玩了一整天太累了,干脆今天晚点起。中午才离开民宿往左营高铁站出发。用之前在淘宝买的兑换码在售票窗口兑换后,就可以搭高铁啦!可能因为已经过了春节公休日,感觉人少了,空座位还挺多的。
        到达台北车站后搭捷运到北投站,出捷运站就看到了接驳车的站牌!这里的温泉旅游业很发达,很多大酒店都提供了接驳车都服务,当然我觉得其中一个原因是大部分这些酒店位于半山腰上,旅客自己过去也确实麻烦。
【关于北投春天温泉酒店】
预订:携程网和酒店的官网都可以预订。我是从多个攻略中看到这个酒店,感觉在中国挺火的。春节特殊时期房间需求紧俏,所以把泡温泉安排在十天旅游的后期,平时价格大概是八九百rmb。
房间&设施:我订的是包含一个小型泡池的二小床房间,房间较宽敞,卫生干净,日式装修风格,提供的浴袍也是日式的。泡池可以塞三个人,两个人比较宽松,24小时温泉水,但是最多就泡个三四小时,另外自备泳衣的话还可以去酒店配置的公共温泉汤区,住客免费,非住客可以另外交钱泡公共汤。
交通:台北北投捷运站和新北投捷运站出站后都有酒店的接驳班次,半小时~一小时一车次,有详细的时间表。从酒店到捷运站的接驳车到了酒店向前台预订即可。
饮食:酒店位于僻静的温泉区,周围都是各家泡汤店和酒店,但是吃的选择不多,而且价格偏贵。可以花钱叫出租车到相对较旺的捷运站附近,或者步行十几分钟下山,但是也没有什么食店!所以温馨提示:提前买好美味的晚餐和饮料上山吧!我们呢,就在北投捷运站出站口买了寿司,两三块钱rmb一块寿司,出品不错,然后泡了酒店提供的的茶,把自己泡在温泉水里~yummy!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哦!

DAY 9:北投-台北市区-台北故宫博物馆(住宿推荐)

是的,今天我们只逛了一个景点——台北故宫,剩下的时间都用来逛逛逛买买买了!上一次来台北故宫是赶在开门前,游览一切顺利,人也不多。然而,这次从北投回到台北市区的酒店都快中午了,再去故宫已经到十二点了。对的,人超级多,完全被旅行团攻陷了。除此以外,语音导览器都没有电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一点才有语音导览哦,请在这里排队等候。”嗯,就这样我们等了一个小时才最终能够进去。
       心情不好,就没有拍什么照片,就留个学生票上来吧!
       壮游卡买台北故宫的门票有优惠,成人票250台币,学生票150台币。

当然,最后不会忘记推荐好的住宿!
【Simple+饭店】行程最后一站的不错住宿推荐
预订:booking上预订的双人二床房,属于商旅酒店,平日价格六七百rmb,我是刚好碰到打折。
房间&设施:大堂不大但是装修简约美观,配有两部苹果电脑、打印机、行李秤,而且还有免费洗衣机和干衣机使用,然而我并没有机会用,接待的员工也很亲和。房间也不错啊,挺宽敞的。
交通:距离南京复兴捷运站1出口五分钟步行距离,去松山机场二十分钟驾车路程,桃园一个小时驾车路程。酒店附近的有往桃园机场的机场快线乘坐地点,约30rmb一人。从酒店走到南京复兴站就十五分钟的路程,很方便,具体路线可以问问酒店工作人员。
饮食:附近很繁华,有挺多小店餐厅,楼下就有一家汤包店和台南牛肉火锅综合料理,tripadvisor上面的评价不错的。我们选了犁园汤包店,工作人员也是热情,进门一人喊欢迎光临,其他人也齐声喊,坐在里面吃饭也是被他们的合唱吓到了几次。但是味道不错,用料新鲜,黄金骨很香,汤包水准不错,牛肉馅饼牛肉很多!
商店:附近有屈臣氏和康是美,绝对适合离开台湾前疯狂扫货哦!如果要去sasa可以搭一个站的轻轨到中山站3号出口中山三路(或者南京三路之类的),出口即见sasa!中山站还有新光三越大百货,适合要豪买的人去哦!

DAY 10: 回大陆啦!祝大家旅游顺利!

2016-02-25 13:3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5 16:25

太棒了

2016-02-25 19:40

哇哦楼主你好棒( ˘ ³˘)♡我是你的粉丝。请问你缺不缺助手帮你抬三角架啊,擦镜头背相机都行啊

2016-02-26 11:31

引用 柯學佳 发表于 2016-02-26 11:31:21 的回复:

回复柯學佳:哇,我现在缺一部新单反,帮我搞一部过来吧

2016-02-26 11:47

引用 晴· 发表于 2016-02-26 11:47:47 的回复:

哇,我现在缺一部新单反,帮我搞一部过来吧

回复晴·:楼主你这么贪心是不对的呢!

2016-02-26 11:57

北投住温泉酒店享受,没有体验露天公共温泉啊。

2016-02-26 15:13

引用 老茅先生 发表于 2016-02-26 15:13:45 的回复:

回复老茅先生:当天太晚去第二天太早离开,没机会体验了

2016-02-26 17:14

引用 yoyochenshiwo 发表于 2016-02-25 16:25:40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yoyochenshiwo:一些照片是从母亲手机搜刮的,一些是用佳能650d拍的

2016-02-26 17:14

春节去 温度可好?

2016-02-26 17:25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2-26 17:25:10 的回复:

回复candy:今年的春节有盛夏的感觉,在那边买了薄衣服

2016-02-26 17:26

引用 晴· 发表于 2016-02-26 17:26:09 的回复:

今年的春节有盛夏的感觉,在那边买了薄衣服

回复晴·:我4月份去的话 会不会刚好

2016-02-26 17: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