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曼谷-普吉岛-清迈]15天旅居生活

摄影师叶子 LV.3
2016-02-24 23:15 627/4
  • 出发时间/2016-01-10

算是前言

关于我_80后金牛座女摄影师  在大连有自己的摄影工作室 育有一只古牧犬
作为摄影师经常会外出旅拍 关于旅行我关注的点跟普通游客不大一样 我不去景点 所以这份攻略算是一份不那么游客的攻略吧😄

拖到现在才写 因为回国后工作室不少订单等着拍摄 忙完工作就过年了 趁着年后休息 我尽力回忆写的详细些给大家参考 其实也是给写自己的 这年头没什么人愿意写日记了 所以对于懒人来说照片是最直接的记录手段  前方有大量图片 信息量很大 晒脸自拍神马的就算了 我少发(⌒▽⌒)
对于看客来说泰国的风土人情和好去处才是你们真正想了解的吧(☆_☆) 一天写不完 尽量每天都更~~

一句话描述这次旅行______如果一生只来泰国一次那绝对太可惜,日后一定会重游。

任何疑问可以加我微信询问(下图二维码)非常乐意解答..

预告

不多说了 看图吧。

五千平的papaya古董仓库

静谧的美术馆

行走的僧人

难忘的志愿者之旅

偶遇的fashion show

良心民宿的美味早餐

每款宝贝只有一件的设计师商店

超感体验-float center

不放毒了 😝图中所有我去过的地方 地址详细写给你们 楼主走了三个城市景点没去几个 我比较关心当地人喜欢去的地方 跟团去回头说泰国破没有可玩的 可以不用看帖了  跟团走根本不可能有空去这些地方 跟团旅游纯花钱买罪受😂

游记开始

行程:1月10日-1月16日曼谷
           1月16日-1月19日普吉岛
           1月19日-1月24日清迈
楼主和闺蜜从大连出发到达曼谷
之后的行程 曼谷-普吉岛&普吉岛-清迈 全部搭乘飞机
机票都是在阿里旅行(淘宝旗下)定的 所有机票全部提前订好

注意事项

关于签证: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强烈建议大家提前办好签证!!提前办签证费用200多元 给签的时间长 而且出关时不用等很久 速度快 落地签真是挺遭罪 要和旅行社一起排队出关 费用1000泰铢给海关 现在貌似涨价了要2000泰铢 出关我们花了三个多小时 都是在排队等待 家里有老人同行千万别落地签身体受不了 办落地签需要两寸照  没准备的话机场有拍照的机器  海关人员会问你要回国的行程单和酒店信息 所以[回程机票一定要在国内机场打印一份]。

关于换钱:之前误信了网上的攻略 带了大量现金过来 后来发现还是ATM取钱最划算 50泰铢手续费汇率5.48(1人民币等于5.48泰铢)机场窗口人民币兑泰铢汇率5.0 外面的换钱窗口遇见的最高的5.38 ATM取最划算!!!机器颜色不一样试过了汇率都是5.48 收手续费而已 传说华夏银行有一种卡在泰国ATM取钱每天首次取钱免手续费 有时间可以提前办一张 还有的同志说国内银行换便宜。。坑爹啊好吗 走之前打过电话泰铢买入价银行给4.8 国内换最不划算。。。

关于电话卡:提前买 提前买 提前买!淘宝上的happy卡先买为妙 到这边后问了很多7-11都不给安电话卡 不是问你要ID就是沟通困难 泰式英语吃不消 我的是在普吉机场turelove专柜办的7天卡 之前在曼谷一直没有电话用

关于机票:泰国境内的行程建议坐飞机 最安全最快 价格很便宜含税二三百左右 这个价格不带托运 托运去所在航空公司的官网购买 比在机场办理便宜很多

关于花费:我花了一万三左右闺蜜花了近一万(14天转辗三个城市机票加住宿每人6000其余消费购物居多) 我们两个来的时候箱子是空的 走的时候险些超重 关于花费多少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跟闺蜜木有选择穷游是因为两个女孩出行怕不安全 再就是泰国这边物价实在比国内便宜很多 一不小心就花超了😋

想起来再补充。。

上图我闺蜜手中拿的就是入境需要填写的资料 有中文示范照着写就可以 寸照在机场现拍的

落地签排队 密密麻麻全是人。。。。。
办理完手续拿完行李已经凌晨四点半 之前在去哪儿网提前定的接机(100元)
司机师傅等了我们很久 人很好没怨言
到达酒店我俩已经累趴下 check in过于早 补了半天房费

窗外夜景 天就快亮了

泰国的7-11真是国民超市 太方便了 吃喝用应有尽有。。五十米一家 睡前吃不下什么东西 买了一些牛奶 日本明治牛奶 一升装人民币4块钱 小瓶2块钱😂 尝试过所有口味 都好喝😄😄😄

曼谷前三天住在这家酒店 地理位置很好 逛街很方便
出门过个马路就是著名的水门鸡饭(确实好吃)
从酒店走到central world步行十分钟

第一天

第一天的安排自然是采购 在这里住三天行程安排基本都是购物
lz这次出行也是有目的的-为工作室采购好看的服装道具
再就是清迈有工作要做 给一对新人拍婚纱 曼谷采购的东西直接可以用啦哈哈
起床后预约了凯宾斯基楼上的哥本哈根分子料子
提早看了攻略 计划之内想来这试一试
platinum market-central world-回酒店休息-晚餐分子料理

出门前去泳池看了一下 不想晒成黑炭 所以白天放弃游泳了😄
P.S.酒店的自助早餐很好吃

最先要去的是platinum market 途中路过街景比较混乱 脏脏旧旧的 大概这就是曼谷的味道。。

水门市场真的很适合年轻人逛 适合学生 面积真是超级大 每家都逛的话一层要逛好几个小时 看好什么东西马上买了吧 泰国人不习惯砍价 多买几件能优惠一点这样 别惦记比一比再回来 因为根本找不到回去的路 有狮子这家店是卖饰品的 很热闹 价格便宜 质量跟国内hm饰品差不多 带着玩可以 我买了很多项链 还有一只小白虎挂件😄

嗲嗲的童装店

挑了好多可爱的小裙子-made in thailand 真是老板踩缝纫机做的 楼主不是妈妈 回国拍照用每款买一件

platinum正门口 白天供人休息 晚上有现场演出

好喝的纯果汁 很良心 喝过最便宜的20泰铢一瓶(不到4块钱)分地域 商圈贵一些

移动冰淇淋车

美丽的双层大巴

每当看到学生都忍不住想拍 真是泰剧里那种感觉

午餐在central world里解决的 去的攻略上推荐的nara 因为是第一天 所以觉得好的不要不要的😂 之后在清迈去了更好的之后觉得这里一般吧 价格偏高 这个冰淇淋还可以

central world同国内大商场无异 zara hm等等这种常见品牌 价格跟国内差不多 没怎么逛 吃完午餐就回宾馆休息了 已经拎不动啦
感觉还是水门比较好逛 好多特色小店 手工制品很多

小白虎是在水门市场图里有狮子的店里买的 之前有介绍 可惜被我搞丢了。。 TT-TT

晚餐吃的是提前预定的分子料理 地址在凯宾斯基酒店内位于曼谷商圈 需要注意的是要穿正装 也不用多夸张别穿拖鞋就好  菜式不止这些 没有一 一拍摄 有些忘记拍了直接吃掉了😄💦 高能的米其林料理 总结一下就是看起来像香蕉 闻起来像牛奶 吃到嘴里居然是荔枝 你想象不到下一勺送进嘴里的是什么东西 反正都被乳化了 回忆起来味道已经模糊了 记住的是过程 很新奇的体验 srabua起源于哥本哈根 曼谷有分店当然要来试一下 值得一去 晚餐每位2400泰铢不含服务费  午餐便宜些

游泳消食 轻松一下 酒店的泳池还是挺赞的 第一天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

第二天

起床后十点多 偶遇到一家好吃到丧心病狂的印度餐厅 之后坐sky train到商圈
路线:paragon-siam center-各种小夜市

真的很好吃 后来我俩又跑回来吃了第二次😄 店名Bukhara 地址记不住了 本来想去另外一家店没找到地方实在走累了就随便在这吃了 没想到很美味

红色的是小洋葱 绿色和红色的酱叫不上名称 都很好吃哈哈

露脸怕她杀了我LOLLLLLL 吃之前忘记照了 我俩饿成狗 吃的很彻底 😄

吃饱喝足后出门就有天车站 上边的数字是价钱 去哪里对应数字是什么就是多钱 投币后吐乘车卡 没零钱的话有换钱窗口

这边的学生放学很早

这两个商店连一起 paragon比较奢华 大牌很多 商场地下居然有个水族馆!siam center比较有个性 设计师店和潮牌很多 很有设计感 先去的paragon

化妆品区

楼上一家潮牌店 真是要给泰国的陈列一万个赞

买了这个别致的眼镜

各种名媛范左岸潇同款 啊哈哈哈哈哈 lz不大喜欢这种风格 不适合我 不过这些衣服都很好看 质量很赞 仔细看模特身上穿的每一件都很好看

3ce 很喜欢墙上的照片  作为拍照灵感mark了

大堂

圣诞装饰 总觉得热带的圣诞节缺少点味道

商场地下的水族馆 楼主从海边来从小看这些长大所以没去 接下来转到siam center 两个商店有相通的楼层

这边光线要暗一些 都是个性小店

曼谷不愧为购物天堂。。。商场楼上有吃饭喝下午茶的地儿 lz和闺蜜走累了 选择一家漂亮的店休息一会

这家在商场楼上 装修风格很复古 很漂亮 就在电梯边 店名好像叫奥黛丽什么什么的😄

可以吃饭 喝东西 吃甜品 我俩不太饿 就想休息一下 叫了甜品

这个这个cake简直太好吃。。 只记住了好像叫thai tea什么的 奶茶味不甜腻很清爽 草莓冰淇淋也很赞 鲜草莓做的 每件单品100株左右 休息差不多了还有体力 决定回第一天逛的platinum market 之前没逛够哈哈

水门市场门口有一排夜市 我俩看什么都想尝试 这个画师是日本人

我给画师都逗乐了😂 好吧我五官长的有点立体 皮肤也不白 貌似我这种脸在泰国很吃的开 长的像当地人毫无违和感哈哈哈

我和闺蜜 哈哈 画的有点神似

白天看见的移动冰淇淋车 买了一只榴莲味的 还不错

香皂 只要有夜市就有卖这个的 价格都一样

卖手工皮具的帅气小哥  笑起来很偶像 我买了护照夹 闺蜜买了包包等 免费刻名字 100-400泰铢不等 纯皮的这个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

我俩东逛西逛 仅百米夜市居然没走过去 到达商场门口人家已经关门了 敌人太过强大 好玩的东西太多😂

既然商店关门了 那就在路边的酒吧来一杯吧~ 老板也是日本人 酒水肯定是真的 吹着南风喝着酒 太爽了

今天就到这里 明天接着写

第三天

起床后我俩又跑到之前那家印度餐厅吃了早午餐 然后去了曼谷艺术馆 逛了附近的mbk和smile market小集市 去甜品中的米其林吃了下午茶 晚上预约了漂浮体验

曼谷艺术馆有时间的话可以进去看一看 有很多泰国艺术家的作品展览 不收门票 建筑很有风格 里边有各种卖艺术品的店 琴房 画班 还有电影放映厅 定期放老电影 气氛很好 我很喜欢这里

展厅入口

很喜欢这两幅画

艺术馆有八九层高 定期会有不同展出 去之前可以去官网看一下介绍 逛了几个小时我俩去了central embassy 是家商场

去商店的途中偶遇一只汪 泰国的汪星人长得都胖胖的 短毛

在街上看见的海报

回宾馆查了一下海报里的show和设计师资料 果断改变之后原定行程决定去看看

海报设计的太吸引人

到达商场后简单转一转去了商场内这家甜品店 是日本人开的 所以东西做的都很细腻 能吃出下了不少功夫 中国上海有分店

现场制作 可以看见制作过程

这个椰子冰淇淋太赞👍休息过后去了mbk商场(没什么可逛的)楼下的smile market集市挺好逛

集市一角 很有感觉的市场

smile market

mbk商场楼下的小集市说实话比商场好逛 有卖食物的摊 还有卖衣服各种小东西的摊位 太喜欢这边的移动复古车了 开开后备箱就可以做生意

mbk商场里边很大 东西有点土 看见这里在卖国内新玛特里那种大妈款鞋子我就出来了😂😂😂没有继续逛

泰国打车我要特别讲一下 这边司机宰客还是很团结的 乱要价大家都是一个价码😂 两公里的路 开口就二百株 你不坐人家直接走了不理你 泰国这边如果打表走35泰铢起步 打车价格要提前讲好在上车 问好可否打表计费 路途近的根司机说by meter看看人家是否愿意 路远可以先前谈好价格 避免绕路

曼谷uber可以用!!!需要绑定visa卡 惊喜中的惊喜 给我之后的行程带来太多方便 之后行程路比较远 开车二十分钟的路程用uber打车一百泰铢出头 想想之前招手打车真没少被坑

地址写在这- 89/45 enterprize park 店名叫bangkok float center我们通过uber叫车过开的

这算是一次高科技养生体验 穿泳衣进入舱内整个人会漂浮在其中  90分钟体验项目 老板人很好 讲解很细致 怎么形容 感觉好像进入无重力密闭空间 可以听见自己呼吸的声音 内心会变平静 整个身体都放松下来了 有点像通过高科技舱让你体验入定的感觉 没错就是佛家的入定  感觉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空间恐惧的就不要试了 因为整个体验都是舱内进行的 强烈强烈推荐这个 在曼谷的一定要去

第四天

今天换了另外一家酒店住 在旧国会和考山路附近 步行可达 这家旅店呆会要特殊说一下 因为实在太棒了 曼谷最后几日都是住在这里 这片区域明显与市中心商圈不同 游客少很多 从酒店出来左右两边都是卖吃的卖水果的小摊 都是当地居民在买 这边卖东西的商家明显不会讲英语了 想买什么都是用手指一下 连比带划的😂

今日行程:换酒店-旧国会-晚上考山路夜市

酒店名称和地址

酒店房间装修很古朴 也很干净 比起之前住的星级酒店我更喜欢这😊 房间有冰箱 里边的水免费的可以喝

酒店内饰

酒店外饰 好喜欢这个车

服务特别棒 很细致

最后一天还写了小卡片 特别贴心

这里的服务人员都会讲些中文 前台有册子写了出行地址 每次一出门前台小姑娘都会问问我们要去哪里 知不知道路 还会给我们一份打印的地图可以回到宾馆的

不知道前台的小姑娘是不是老板娘女儿 还是学生 每天下午她会在餐厅做作业

每天的早餐都不一样 前台会问你第二天早餐几点吃 都是小厨房现做的 很美味

旧国会大厦 去的为数不多的景点之一 来这里纯因为对泰王太好奇 在泰国到处可见泰王照片 可见其受爱戴程度

这里游客不算很多 环境安静肃穆 喜欢建筑的可以来看看 这边建筑都很有特色

考山路夜市 跟我想象的不大一样 卖吃喝的特别多 各种路边摊 露天马杀鸡 酒吧 此地已被老外占领

这种露天按摩店满街都是 手法凑合吧 价格不贵

找了一家看起来相对干净的店吃的饭 味道也是一般般

这个地方已经变成景区了 类似国内理解酒吧一条街 凑热闹还行 想在这里体验真正好吃好玩的肯定没有

明天继续更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25 12:04

照得不错啊

2016-02-25 14:0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