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试行首尔

2016-02-24 23:17 639/10
  • 出发时间/2015-11-02

开始的话

是2015年11月去的韩国,现在想起来,就写写,给自己看好了。
虽然因为追星的关系,经常自己到处跑。我自己在外面怎么浪没关系,只要懂得回酒店,懂得去机场,其他事情都无所谓。但是带妈妈出国,也是我第一次出国,还是有点担心。我问妈妈,不跟团,有信心跟我自由行吗。偶尔会迷路,偶尔会搞不清楚状况,大不了我们随便走走回酒店睡大觉好了,怎么样。我妈说,你确定吗,你会说韩语吗,你说几句给我听听。然后我就。因为我对自己信心不足,无奈报了一个自由行的团。但这正是试行首尔的好方法哦
本来打算是7月份跟朋友去的,但是6月份MERS突然爆发,跟朋友纷纷放弃了。放弃了首尔之后,就跑去香港看演唱会,从香港回来就打算老实呆着,好好上班好好赚钱。然而我真是个坐不住的女子,白天想着去玩,做梦想着去玩。呆到了9月底终于受不了了,说我要自己去韩国,我妈妈就说,那我跟你去啊。我妈妈是退休了,每年都会带她出去走走。既然那个时候妈妈也不再养鸡了,不用担心自己出去玩了没人喂鸡,那就办护照走起了呗。

准备工作

一、订出发时间,报旅行团
前面有说过,因为自由行我还没有那么大的信心,报了一个5天4晚自由行的旅行团。本来打算是11月底出行,但是怕韩国11月太冷了,而且我还想看看枫叶(有点贪心),就决定把出行日期订在11月4日。在跟旅行团确认时间的时候,旅行团推荐11月2日,星期一的团会少100块钱。我就调整了公休时间,我公休加上补休一共是9天。请公休就是11月1号到9号。
1号  南宁——深圳
2号  深圳——香港——首尔
3-5  首尔
6号  首尔——香港
7号  香港
8号  香港——深圳——南宁
这样安排好像时间正好够用,从首尔香港,也可以顺便多玩一个地方,虽然香港我去过两次,但是妈妈没去过。在香港飞海外能在香港停留7天时间嘛,也是我选择这个团的目的。
二、办护照
我的护照是之前办好的,主要是我妈的护照办得非常紧张。我突然决定11月2日的团,9月28日的时候,才去办的护照。国庆又放假好几天,办签证又要提前寄护照,这下好紧张了。不过还好,护照7天就到手了。
三、各种旅行准备
1.换钱。这是最重要的事。因为行程很短,估计要暴走,不想花时间在找地方换钱这种事情上。看着国内换汇率也还好,就让深圳的朋友在银行帮我换了36W韩元,全部都是1W面值的。还换了一些港币,事实证明,换港币是正确的选择,后面有说。
2.转换插头。我有想到,也许酒店会有,但是酒店也不会有很多吧,而我们两母女两个手机,相机,充电宝,EGG等要充电根本就不够用。就买了两个在韩国用的,一个在香港用的。
3.办签证需要的证明,在职证明,银行流水啊什么的,反正要求办什么就办什么吧,也需要时间。
4.帮朋友带的化妆品什么的,提前在乐天网上免税店订好,回来时直接提就行了。
5.列个需要带的日常用品的单子(但我还是蠢蠢的忘记带了自拍杆和框架眼镜盒)。
6.订好南宁深圳往返高铁票。
7.订EGG
8.学点韩语
那时听说韩国的酒店很环保,就自己带了拖鞋,香皂洗发露之类的东西。差不多整理好这些,就可以等待着出发了。经典的门票可以提前在某宝上买,我就买了南山塔观光的门票,去到南山塔了领取也很方便。T-money卡也可以在网上提前买好。我当时是忘记买了,然后在机场便利店买的。

1号 出发深圳

南宁东站出发去深圳
2号当天是在深圳蛇口港出发去香港。2014年去澳门的时候也是从蛇口港出发的,所以还是有点熟悉。所以一到深圳,就沿着4蛇口线附近找住的地方,这样去蛇口港时间就充足了。
安顿好行李之后,去海上世界跟闺蜜汇合吃个饭。顺便跟她拿帮我换好的韩元。

这钱第一次在我手上的时候觉得好土豪啊哈哈哈哈。

2号 终于向着韩国出发

我们的团是9点半在蛇口港集合,我们果然很快就到达了蛇口港。我妈说,你确定你来对了吗怎么好像不太对的感觉。害我紧张地拿出通知书来研读,并百度了一下,确定没错啊,哎呀。从蛇口港去香港国际机场行李是可以直接托运的,到了机场就不用办理托运了,但是我们时间不够,只能提着行李上船了。
上次去澳门的时候坐船一个小时,没有什么晕船的感觉,就非常放心地安心地什么准备都没做。
如果不跟团,单买这张船票要260,我觉得我要穷死,一定不会从香港出发

大概坐了40分钟船吧,其实我也不太记得了,只记得快要到达的时候突然好晃,我跟妈妈都晕得紧闭双眼。
下了船,走进机场,就能打登机牌和托运行李。托运完之后就坐小火车到出发楼。

对于追星狗来说,对香港机场真特么太有感情有木有……8月分我还趴在这些玻璃上望眼欲穿来着

导游跟我们巴拉完登机时间和登机口之后,就让我们自己去觅食了。
我们的航班是OZ722 韩亚航空公  香港 -首尔13:10起飞17:40到达(后来我回家查这趟航班的机票,好贵啊!)
饥肠辘辘的我们,下午一点十分才起飞的飞机,发飞机餐都快两点了吧。这时,港币的重要性就体现了,如果没提前换,吃饭怎么办。反正在翠华餐厅点了一份饭和一个面,花了一百港币左右,对于我们村里人来说,好吧,就吃一次……我妈说,去看演唱会的时候不见你那么抠,我说,看演唱会的那几天行程,我几乎都是不吃东西的哈哈。
吃完饭之后走到登机口,居然很快就开始登机了。
看着前面后面的拿着韩国护照的欧巴们,我突然莫名激动起来。

虽然村姑我也坐过飞机,但是没坐过这么大的飞机。空姐好漂亮。
就在飞机上,我又被我妈吐槽了。
快起飞的时候,空姐跟我们说把座位调回原位,我一脸懵逼,我妈点点头说OK。然后我问我妈,你听懂了?被妈妈鄙视了一脸,说,你的英语还不如我,不懂到了韩国你该怎么带我玩儿……
飞机餐分有中韩两种。中式是鱼和米饭,韩式是拌饭。当空姐问我rice fish or Korea food的时候我又懵逼了,虽然我英语过了四级,但是我可能已经还给老师了。但是,这两样都不好吃,还好在机场吃了好吃的,瞬间觉得机场吃的贵有点心理安慰了。
玩了会游戏,听了会音乐,我们离韩国越来越近了,我期待了好久的地方。

到达的那一刻,华灯初上。我空降在了另一个国家。觉得神(奇)奇(葩)之旅就要开始啦~~好开心~~~

下飞机之后手抖拍的第一张糊照。反正我是迷迷糊糊跟着各国友人入了关,取了行李。然后搞笑的事情开始发生了……
到了韩国首先要调时间,手表的手机的,全都调快一个小时。
我们团有好几个人说要去领EGG,我问了一个妹子,发现她的地点跟我的一样。结果她可能忘记了要带我去这件事,先跑了,我跟在后面追,结果跟丢了。我下了电梯,转了360度,突然,我们团的一个男生出现了,他也是跟丢了那个女生,于是我们两个倒霉的,愣是坚强地找到了并不好找的店铺,领好了EGG。我看到他领T-money的时候突然醒悟,我还没有买呢!!我这记性啊!!
为了买T-money,于是,我在韩国,第一次跟韩国人的对话。
出发之前,我还是学了一点韩语的,交通卡,我还是会说的。便利店的韩国小哥也听懂了。说着我直接用中文+手势了,他也听懂了。我说要充值的时候,他愣是没听懂了。旁边的韩国妹子本来还在旁边附和来着,一看小哥听不懂了,笑眯眯一溜烟跑了,独留韩国小哥独自凌乱,一直在说不懂不懂。后来我用蹩脚的英语+手势+紧紧懂的一点韩文+中文,成功买了两张卡,分别充值1W。我觉得别的中国人买的时候一定没我坎坷。害我忘记找地图,风风火火回到集合点。

我们第一晚住在水源,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出门找吃的,团员全部都在路上偶遇,于是10个组团去吃烤鳗鱼。一进店里面,先跟店员说,有会说中文的吗。店员似乎也习惯了,带我们坐好之后,一个说中文的大叔闪亮登场。大叔说他是中国人,朝鲜族。于是,点菜的重任全权交给这位大叔了。烤鳗鱼很好吃,我尝试吃了传说中的紫苏叶,好苦。青菜和泡菜都是自助的,随便吃,但是大家的战斗力貌似都不太强的感觉。好多泡菜都多拿了,不过在大家的努力下,多拿的菜也要吃完,不然人家说我们中国人浪费食物怎么办。

吃完饭就在水源街头浪,看枫叶,看人,看风景。反正对于我们来说这些都是新鲜的,没见过。
轻装上阵,相机都不带,只能渣像素了。
更何况,连自拍杆都忘记带的我,在街上玩自拍,全靠墙壁。

吃完饭之后我和妈妈,还有三个福建妹子,在街上浪,各种看帅哥。走着走着,一个喝醉的欧巴还是大叔,不懂,斜着斜着就走过我们这里来,害我们几个人,全部蹦着闪开了。即使这样,我们还不愿意回酒店。就沿着这一路枫叶走啊,走着估计能回酒店的路。路上都是落叶,金黄金黄的,走着走着,居然也走对了。
吃鳗鱼的时候,平均下来我和妈妈两个人花了差不都4W,是团里的一帅哥先付的钱,为了找开钱,在酒店下面的便利店买了一瓶传说中的香蕉牛奶。不懂其他人喜不喜欢,我是觉得超级好喝。

酒店后面刚才我们走回来的路。喝完牛奶,把三分之一的钱分给我妈之后,就洗洗睡了。

3号 开始行程第一天

我们的团只有这天是跟团走的,景福宫,青瓦台,各种购物点,吃参鸡汤,乐天免税店,乐天世界这几个安排。由于3号是星期二,景福宫闭馆,我们就改了行程去昌德宫。
早上拉着行李下楼时,才发现,晚上看不到白天的美,空气好得不像话,贪心得享受这美好的当下。
干净整洁的道路,路边的枫叶(对于我们生活在没有落叶的城市,看到银杏啊枫叶啊,简直太喜欢太喜欢了),来去匆匆的穿着西装套着厚外套的上班族。
司机大叔一看到我们,马上发动汽车开暖气,帮我们把行李箱放好。然后我对他说谢谢。

你说拿这些宫殿跟我们故宫的比较,肯定没有故宫的大了。故宫是恢弘大气,韩国则是弥漫着各种小清新。

去青瓦台的路上。

那段时间韩国的国事访问比较多,导致我在自由行的第一天,去景福宫的路上跟青瓦台保安欧巴发生时世纪对话

看完青瓦台之后,去吃参鸡汤,是团里的安排,一人一鸡,还无限加酸萝卜和米粉,吃得我们把外套都脱了。吃完之后走出来拍拍照,接下来是跟团比出现的购物点行程。最后一个购物点,是乐天免税店,自行购物。这次出行我也没打算购物,就先玩个够吧,毕竟带着妈妈,还是玩要紧。他们在购物的时候,我跟妈妈浪到免税店大门拍照来着。天色渐渐暗下来之后,大街上的灯开始亮了起来。我说要坐在地上拍,我妈说,来吧,你个疯子。不擅长拍照的原因,都是糊照哈哈。
敬请期待一个母亲拍照技术的飞跃。

拍的路人,我觉得好冷,打哆嗦……

乐天世界,我自己去玩了海盗船。然后我妈妈说她想玩那个跳楼机的东西……单单看别人玩,也是乐得哈哈哈哈。看了一会儿巡演,站在我旁边的一个帅哥好高。从乐天世界出来的时候,手机没电,EGG也没电了,就一个充电宝,不知道该充什么。

进入乐天世界之前,我跟妈妈在乐天门口左边的便利店买了吃的东西,吃了才进去了。那家店明显服务态度不是很……也不能说不好,就是在别的点买牛奶会主动给准备吸管,她没给我吸管,台面上也没吸管。后来问她之后,给我了一根好长的吸管……

从乐天出来时候,当晚住的酒店是仁寺洞宜必思。这个团只包括两天晚上的住宿,还有两天需要自己定,或者跟团里面订。团里面订是550一个人,包括最后送机。我自己就想着自己订,比较便宜,就订了跟团订的同一家酒店,就是这家宜必思最后两晚,两个人花了670块。入住的时候,我就跟韩国的导游姐姐说明了情况,她说我好奇葩。我让韩导帮我跟前台说一下,能不能后面两天直接安排住同一间,就不用check out又check in了。工作人员真的是不会说中文啊,拿着我的护照叽里呱啦说一堆,说没发现有我的订单,不过先刷下我的银行卡,我糊里糊涂的反正,就给他刷了一下,反正也没划钱。然后酒店工作人员就说,会把后面两天直接安排在同一间。
入住清楚之后又开始出去觅食了。
传说中仁寺洞宜必思附近有很多街边小摊,就是韩剧里面经常看到的那种。但是我走了一圈没发现,不懂是我没走对道还是太晚了都已经收摊了呢。没办法了就在附近的便利店(并不是酒店对面那家,是处酒店门口右边最近那家。我爱去那家,店员大叔非常亲切)买了泡面和牛奶。试了试韩国的泡面,还是蛮不错的,就是里面没有叉子

暴走韩剧各大景点

一开始我没意识到我走的都是韩剧景点,是后来朋友看了我的总结说的。试行首尔,这些景点的景点怎么能错过。
一大早,韩导发微信说,去前台确认一下,是不是不用重新check in了。好吧。我脑海里,首先考虑的是用韩语来问,单词已经在脑海里组织好了句子。但是想了下,万一她听懂了,回复了一堆韩语我没听懂怎么办。走到前台的时候,我就打算用英语讲了。结果今天的前台妹妹不是昨天的前台哥哥,她不懂我是什么情况,解释了大半天。前台妹妹貌似英语也不是很好的样子,然后我解释说,我本来只住一晚,但又在网上付款订了两晚,用不用重新check in。她终于听懂了,摆摆两只手说NONONONONO。我说OK,thank you。拿了酒店的名片塞到我妈妈的包里,就走了。出门之后又在有亲切大叔的便利店买了紫菜三角饭和牛奶。紫菜三角饭真的超级好吃,我回来好久都一直念念不忘。
我计划的行程是北村韩屋—三清洞—光华门广场—清溪川—广藏市场—南山塔—明洞。一天走这么多景点会不会觉得太疯狂,事实证明,真的可以走下来的,只要你有一个健步如飞的妈妈,时时刻刻体力比我好的妈妈。
刚出酒店的时候,同团的两个妹子没韩币去搭地铁了,她两是来采购的,跟我们换了2W韩元,大方地算多了人民币给我们。刚换完钱,一对母女走过来问懂不懂再哪里搭地铁。我说我也不懂,现在我们是步行去北村韩屋,不过可以跟着刚才那两个妹子,她们去搭地铁。

迷路韩屋

提前看了下路线,出了酒店往右走,大了大路口,再转右直走。路上会经过韩国宫殿云岘宫,然后在下一个十字路口,稍微不小心就会走错。我也是看了好久没看懂这个路口。去北村韩屋的方向,应该是对面马路,右边的一条小路。其实当我不确定的时候,就跟着看起来像游客的人走,比如拿着地图的或者背着双肩包,直接点的,听见他们讲中文就是了。跟着别人走就走到了一个北村韩屋游客中心。在里面可以拿几个中文地图。当天有很多韩国的学生由老师带着,去游览韩屋。
反正那个地图我是一直都没看懂,就瞎走。韩国时间早上10点多,人还是蛮少的。我其实也怀疑自己走错了路。走到了这里,突然发现这墙后面有些许眼熟啊,一看手机地图,居然就是第一天游览过的昌德宫。这就说明了,北村韩屋是夹在景德宫和昌德宫的中间的。

反正我一直没看懂那张漫步韩村的地图,就一直乱走。前后的两两三三的人貌似也不知道往下走还是往上走。这是我打算问一下路,看到两个亚洲姑娘在研究地图,想问一下我们现在到底在哪个位置,结果她们用中文说,不是中国人,囧。我跟妈妈只好继续乱走。
后来走到一个韩屋,本来以为是不开放的,在前院看看就走了。妈妈突然发现,有一路石板通到屋子的后面,就说绕过去看看。后面有个门,居然是可以进去参观的。在玄关脱了鞋,刚脱完,一个韩国大叔就出现了。说了一堆韩文,我也没听懂,有点犹豫要不要进去。人家大叔太热情了,也就进去看看吧。进去之后发现里面有很多书画,韩国风格的。大叔一个劲讲解,我听不懂有点尴尬。后来大叔也发现了我听不懂,就问我是中国人?我说捏。他就又哦~叽里呱啦的感叹一下,就然我们自己看了。后来看了地图才知道这是一个叫李象范的故居及画室。

北村韩屋太大了,时而跟着带着学生的老师走,时而跟着别人坚定的步伐走。之间居然还穿过一条现代的马路,我都怀疑我能不能走完今天的计划。在各种迷路的情况下。还好当初就给妈妈打好了预防针,说,一定会迷路,在陌生的国度不迷路就不好玩了。迷路加上偶遇,是旅行最有趣的地方了。

后来随着自己强烈的直觉,和不太确定的手机地图导航,成功走到了三清洞。走出来的那一刻,就像走出了迷宫一样,懵了一上午。

对话青瓦台保安

从三清洞到光华门,我打算走路走过去。问了妈妈累不,她说不累。我说那就走,随便看看韩国街头的风景。一路旅程下来,我都太感谢自己的这个决定。
刚走不久,就在横向那条路上,有一个什么国家重要场所,地图没显示,我一下子也忘记了。这一片地区在青瓦台附近,正值韩国国事访问频繁期间,路上全部都是警察和保安。我碰到的可能不是真正意义上青瓦台的保安,但是就是那种戴墨镜,高大帅气的,酷酷的那种
我跟妈妈洋洋洒洒地走在路上,突然被一个,对,就是我刚才说的,戴墨镜穿西装高大帅气的,但是居然是一脸笑容的保安给拦住了。我心里面想,不会这么倒霉吧,这条路不给走了?还是我长得像犯罪分子?他用韩语说,小姐,请问你们这是要去哪里?就是那种很客气很有礼貌的提问。我心里一横,虽然我不懂青瓦台的韩文发音是不是对的,我就说了青瓦台。然后他就微笑地说,好的,您走好。这是我脑子也懵了,居然还反问他一句,这样走是对的吗?他说,没错没错,就是这样走。对他说谢谢后,我忐忑地继续往前走。此时此刻真心佩服自己的镇定啊,可能也没什么,别人只是象征性问话而已。但是我一看就是游客脸啊……
我妈说,没想到你韩语还行啊,都能跟人对话了。我说就这几句,天天看韩剧都有好嘛。

看地图时,发现国立民俗博物馆里面有厕所,就走进去上厕所。带着妈妈,首要任务就是,有厕所的地方,一定要问问是否要上厕所,这是必须的。国立民俗博物馆不用门票,上完厕所还能走走,然后找地方休息一下。

这里有个十二生肖的石雕,旁边就是景福宫的一个入口处,买票就能进去了。由于我们的行程比较紧张,之前又看了昌德宫,就不打算去景福宫了。
我跟妈妈坐在树下休息的时候,看到几个韩国大妈在树下补妆,确确实实是全民化妆的国家啊。

从民俗博物馆出来,一路上全部都是警察,特警,警车,保安。路上限制车辆经过,猜猜又是什么重要的人准备到这边来了。为了防止再次被抓住文化,我们加快了脚步。11月的韩国天气干燥,太阳又大,但是绝对不热哦。一路上都走在树荫下,不然太阳太刺眼。
其实这段路也不是很远,走15分钟左右就能到,路上风景非常美丽。

走到光华门的时候太阳真的太刺眼了,打了一会儿伞,发现,并没有人大伞。果然跟大天朝不一样啊,后悔没有带上帽子了。

前方就是光华门广场,已经可以看见世宗大王的背影了。这位发明了韩国文字的人。
我们在光华门搭乘地铁,准备前往传说中的广藏市场觅食!

广藏市场

韩国地铁四通八达,想去哪里坐地铁都可以去。从光华门到广藏市场需要换成。第一次搭地铁,又要先给妈妈打预防针。第一次有可能会很迷糊,方向不对或者到错了地方,出错出口。
广藏市场在钟路5街附近。
在光华门站坐5号线,坐一站在钟路3街换乘1号线,坐一站在钟路5街下车,8出口出来。
进了地铁站,我先看了一会儿别人怎么进站。天朝一般是,刷卡,开门,进去的。这个站,根本就没有门,刷卡,进去了就好。我半信半疑跟着坐,真的是没有门。这完全只靠自觉啊!韩国的地铁做的还是不错,标示得非常清楚,我一个外国人都没有迷失方向。所有站点都会有中文,但是进去之后分方向,我看了很久,还没看到列车,就会分道,会有写前往什么地址的方向,有些是没有中文的,还好学了一段时间的韩文,念出来就知道是哪里。看不懂也没关系,路线图有中文,花时间对照一下也是懂的。换乘也跟天朝一样,看对方向就可以了。出站的时候,刷卡出站也是没有门的。后来我发现,没有门的站点其实也是个别。

出了站之后一路上,各种花花草草奇奇怪怪的东西在街边贩卖,就像我们去农贸市场的路上。一路上,我跟妈妈都特别好奇这些花草果蔬,要是国内妈妈一定会买回家。但是条件不允许,就过过眼瘾吧。要想了解一个地方的特色,一定就要来农贸市场逛逛。
大家看电视,好像觉得广藏市场很高大上啊什么的,我得告诉大家,这就是一个传统的韩国市场。刚进去的时候,我都对自己产生了怀疑,这个地方难道就是电视上那个地方吗,一点都不像啊,心理落差还是有的。但是!当你走进去的时候,就会发现它的魅力所在,热情的大妈,美味的食物,再给小伙伴挑几个韩国特色的小礼物,到后来都觉得走不动道了。

这位韩国大妈一看见我就用中文来招呼我,我想吃鱼糕,就坐下来了。我一坐下来,瞬间这个摊位就坐满了。结账的时候,我用中文问,多少钱,她也回复我中文。旁边的韩国本地人全都惊呆了,问那个阿姨,你还会讲中文那!

虽然有很多东西没有吃全,但是真的好吃分量多,太饱了。在市场里面买了几个小礼物,就下午三点多了。接下来打算去南山塔。

南山塔

我听说南山塔是傍晚去最好嘛,可以看日景,也可以看夜景。
同样选择地铁前往,也是要换乘。
钟路5街上车,坐一站在东大门站下车,换乘4号线坐三站,在明洞站下车,4出口出站。
一开始我有听说,有巴士到南山塔,但是自己感觉太麻烦,我还是适合简单粗暴的办法。其实明洞站出来,走到玻璃电梯,真的好近。在4号出口出来直走,在第二个路口,也就是比较大的路口左转。当时我不太确定,但是我看到了南山方向的韩文,才确定的。一左转,走一会,抬头就能看见N首尔塔高高在上了。那时的心情叫一个激动啊~越来越近,N首尔塔也越来越大。

走着看到这个的时候,就看到玻璃电梯了。玻璃电梯是免费的,不用买票。

上去之后,排队买缆车票。因为之前不确定要做缆车上去,所以没有提前在网上买。票不是一人一张的,是一张票上面写着两人。貌似韩国很多票都是这样。这也算环保吧可能。

一眼看上去还好还有枫叶,好美。

网上买好的首尔塔观光票,在地下一层领取。给我取票的妹子明明在票上写了个2,还用不熟练的中文问我,是三名吗?让我妈妈哭笑不得,妈妈说给三张,拿一张出去卖咯
取票之后,妈妈去上厕所,我就在附近的店铺看纪念品等着。等了好久都没见妈妈出来。那段时间是我整个行程最恐慌的时刻,怕是妈妈出来找不见我又走到哪里不懂路了。虽然在妈妈包里有她自己的护照,足够打的的韩元,酒店地址和大使馆地址电话,但还是很恐慌。最后我走进厕所,直接用中文喊妈妈,答应我的那个一定就是。忐忑地喊了一声,回应了,终于松了一口气。我没在韩国弄丢妈妈,吓得我差点想哭。

首尔当天有雾霾。

就浪啊,看风景,看到了晚上,灯全都亮了,下山觅食去咯。排队下山的时候,前面四五个韩国学生妹子,吵得我头都要爆炸了。各国的青少年是不是都一样,拍照各种搞怪。但是头发都好柔顺啊,羡慕一下下。然后都有化妆。星期三她们就这么闲吗。

明洞吃饭逛街

从南山塔下来,原路返回明洞。传说中明洞的全州中央会馆不是还不错嘛。决定到哪里去解决晚餐。手机地图给我导航了店的后门,也是够够的。店确实不太好找,我们去的时候有个一招揽客人的,穿着韩服的人站在巷口,拿着牌子,所以比较快速地找到了。进去了,你一说中文,就有会中文的大姐过来招呼。我们点了一个石锅拌饭和一个大酱汤,大酱汤是配饭的。坐了一会儿,大姐又招呼两个女孩过来跟我们坐一桌,说都是中国人就一起坐吧。但那两个妹子我一看就知道是日本人啊,腮红满满的。大姐听见她们讲日语之后,立马转换日语模式,说得溜溜溜的。人才啊……
一说这两个日本妹子,我就觉得有意思。石锅拌饭有点辣,就是我妈都受不了的辣。两个日本妹子都点了石锅拌饭,还有啤酒。一开始她们开心得喝啤酒,聊天。饭上来的时候,她两同时拍了手,(*@ο@*) 哇~这样。然后说,我开动啦。后来我就没理注意她们,直到我妈说,给我倒水,好辣啊。其实不是很辣,是我妈妈吃不得辣。我拿水的时候,突然发现她俩怎么那么安静呢。两个都捂着嘴巴,辣哭了,我的天啊。

我永远都是,看到帅哥就进去怒买两件。还帮闺蜜买了一件。

在明洞4EVER21刚进门,门口的保安对我鞠了个躬,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应了。太有礼貌了,我有点不适应。
在明洞逛了一会,帮朋友买了点东西,晚上九点多了,也累了,就打道回酒店吧。
酒店在钟路3街附近。在忠武路换乘回去就可以了。
在钟路3街出来的时候,路边摊满大街都是,原来传说中的夜宵摊在这个方向,但是已经太饱了。就不约了。
回酒店的路上,一个人都没有,瘆的慌。才差不多10点的时间,路上已经没人了。在南宁,这时候才刚开始热闹呢吧。
一天的行程下来,清溪川没有去。但是旅途中有遗憾就有惊喜。

小清新之旅

新的一天开始了。我还没起床,我妈就已经把泡面泡好在吃了。韩国没有天朝那样有早餐店,要么去西餐厅或者咖啡厅,要么就便利店。吃完泡面喝香蕉牛奶也是爽爽的。有三个口味是买二送一的,每次我都喝两瓶。
小清新之旅的安排如下:
梨大——新村——弘大——梨花壁画村——东大门

梨花女子大学

去梨大,首先坐1号线,钟路3街上车,坐两站在市厅站换乘2号线,坐三站到达梨大站,2号3号出口都可以。
有了第一天的经验,这回我连地图都不看了,直接跟着女大生走啊,就顺利走到梨大了。
话说一开始我没看见梨花墙,因为实在太不显眼了。我看到这学校第一反应是问我妈,为什么当初不让我出国留学呢。我妈说,是你自己不努力,怪谁啊。好吧。
一边走就一边脑补韩剧里面的情节,脑补了一会儿,还是回到现实中吧。女学生真的打扮得很好看,嗯。

在里面感慨够了,走出来,才发现梨花墙。

新村 约会的地方

有一首歌是《喜欢喜欢》,里面唱的第一次见到你的那天,我拿着三束黄玫瑰,哼着歌往新村去,心里扑通扑通。

从梨大去新村,我又是走着去的。虽然有点远,走完之后,一点都不后悔我的决定。因为真的太喜欢了,各种小清新,果然是约会的好地发。又开始脑补各种韩剧剧情了

这个应该是梨大女人街吧。传说中的巨型高跟鞋啊,只能说大家太会拍照了。路上各种化妆品店,咖啡店。

路边的花坛也是别致。

朋友让我买池昌旭封面的杂志,说一个韩国的姐姐告诉她在新村站附近有一家书店,里面会有。我走了一路没发现,后来还是我妈妈发现的。拿着图片直接给店员看,店员就包好了,好像花了9000块,好厚的一本杂志。

就是这本,我翻开里面是韩文,她到底能看懂啥呀……

午餐,春川鸡排。是偶遇的,走着发现了,饿了,就进去了。
店员炒鸡热情,帮我们把外套包好了。我们点了芝士味的。在流口水的等待中,人越来越多,中国人占一半人数这样。年糕熟了之后,店员把年糕夹到我们碗里,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先吃这个,好吃。服务太好了。

吃到一半,太阳晒进来了,暖暖的。味道还不错,两人份,好像花了2W多,具体也不太记得了。反正你看价钱,是8500那是一人份的价钱。我也是后来才知道韩国是这么算钱的。

吃完中餐,坐地铁去弘大,梨大新村弘大都在一条地铁线上,很方便。但是白天去弘大没什么意思,应该是晚上比较热闹。本来定后两晚酒店想订在弘大新村附近的,但是提着行李是在怕累,韩国的坡又多,就没有成。

走了一会我妈说没什么意思。就决定去梨花壁画村瞧瞧。一查地图才发现,根本就不是这里附近。一直以为梨花女子大学跟梨花壁画村有一定关系,其实并不是。查了下怎么去,好多人都是打的去的,一群土豪啊。梨花壁画村在地铁站惠化站附近,跟我们酒店反而还比较近。当即下决定,先回酒店睡一个小时,再去梨花壁画村。

梨花壁画村

在酒店的时候,地图路线是查的好好的。可是我又迷路了

兜兜转转了好几个圈,后来也是跟着别人走的,好像就走对了方向。

看到这个时候,又和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再次感慨一下,大家都太会拍照了!

从壁画村走回来,原来的上坡变成了下坡,好长好陡峭的一个坡。看到车开着开着,对向有车都要倒车。我妈妈又跑去看人家种的大白菜了,问我,泡菜就是用这种做的吗?

东大门 最后的行程

最后的时间,也只够来东大门走走了,顺便觅食。虽说是最后的行程,但是真的有蛮多的惊喜。

走在路上突然听见有人尖叫,以为有艺人在表演,赶紧跑过去看。然后发现是棒球明星。好多人都在排队等签名,可惜我都不认识。

街对面的一个飞碟状的建筑物,刚开始还以为是打棒球的地方,后来发现是东大门设计广场的一个建筑。

还是先解决吃的。我想说没得吃烤肉,妈妈觉得太上火了。又吃不了辣的,只能吃部队锅,还是清汤部队锅,店员都醉了。

吃完了去斗塔看看,因为朋友说要买西恩的专辑。上到顶层发现,Bigbang的全息演唱会就在这里,哎呀,立马拍照片去逗闺蜜,说你的大成啊!她秒回抓狂了和哈哈哈哈哈哈。

饭后消食,走去了那个飞碟状建筑物。刚刚走到下面,就有一个妹子走过来问我是中国人吗,可以帮忙拍个照吗?我怎么觉得满大街都是中国人呢。

偶遇清溪川

看完飞碟状建筑,去商场兜了几圈,没有什么购物的欲望。就说回酒店里。
说来也神奇,就这么地,突然偶遇了清溪川。把昨天漏掉的景点补回来了。我飞奔下去的时候,妈妈说什么景点,不就是一条臭水沟来着。我说这以前确实是一条臭水沟,是韩国政府花了大价钱改造的。但是到了桥下,潺潺流水,清新的空气,又改变了我妈妈之前臭水沟的想法,一直说这是个好地方。

空无一人的长长的地铁地下通道

回到酒店,酒店附近的便利店一人买了一个冰淇林,还买了几包泡菜。一开始我并没有找到泡菜,我问便利店大叔,我用的是韩语。结果,泡菜发音不准,大叔还给我上课了。我觉得我会想念这位便利店亲戚和蔼的大叔的。
休息休息,凌晨五点又要出发去机场了。

尾声

几乎没睡着,寒风中一边喝香蕉牛奶一边等车,准备去机场。

到了机场,双眼都睁不开,人山人海,把EGG还了,托运行李,退税,乐天提货,啃了两个甜腻腻的面包。滚蛋回家,赚钱,来年再来了

当天到达香港,当晚的维多利亚港。

香港搭乘地铁去落马洲,从福田口岸过关回深圳,再从深圳一路高铁飞奔回南宁
至此,八天的旅程正式结束。

最后的话

有时候,总说要出去走走,然后又自己找借口,说这个麻烦那个麻烦。我当初说,我要带妈妈去韩国玩的时候,大多数人都问,你会说韩语吗,你懂路线吗,你懂订酒店吗,迷路了怎么办,你会点菜吗。说着说着好像都害怕了,我什么都不会啊。不会韩语就稍微学一下,路线可以查,酒店可以网上订,迷路了可以问人,点菜我都是用中文。除了跟团走的那一天,不都是我一个一个地点,一条一条路线,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吗。我看地图看得眼都快瞎了,时刻还鸡同鸭讲,连酒店的饮水机都不会用。但是这有什么呢,只要敢走出去,有什么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回来之后,我问妈妈,怎么样,首尔自由行还是可以的吧。我觉得以后我再去哪里玩,她也会稍微放心让我去的了。也改观了老一辈人对旅行的偏见。
带着妈妈,试行首尔。很成功

在酒店睡了一个小时,把那本杂志放下。继续小清新暴走之旅啊!
在钟路3街上车,坐两站到东大门站下车换乘4号线,坐一站到惠化站下车。

本篇游记共含12072个文字,10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5 08:52

2016-02-25 10:12

2016-02-25 10:38

2016-02-25 15:1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9 01:0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