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苏梅 & 大曼谷 二次返场

2016年01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8日-2月13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苏梅岛吃喝休闲,曼谷买买买

准备

过去的一年没有海岛游,所以从伊始准备这次的春节游,就确定了方针为海岛游。
对比了多种方案,还是觉得之前去过的苏梅岛最合心思,近、便宜、不用花心思做攻略算是几个突出的优点,还有一点就是能避开大量的春节中国团。

最省心的就是准备工作:
签证没有任何担心,两站二寸照片,一本护照交给淘宝代理,一周之后搞定。

机票在十二月中旬选定了天津直飞曼谷的国航航班,曼谷苏梅岛之间选择最合适的曼谷航空,最后留下一天在曼谷进行大采购(外媒称之为“爆买”)。

酒店由于之前住过的Nora Buri位于查汶海滩,这次着重考虑了拉迈海滩,最后选定了Royal Beach boutique & SPA,这个酒店闹中取静,距离拉迈夜市摩托车程大约五分钟,距离Sabienglae Restaurant步行五分钟,距离The Cliff Bar & Grill摩托车程十五分钟,可谓地理位置优越。

行程的安排也是非常随意的,
DAY1:晚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飞曼谷
DAY2:抵达曼谷转机苏梅,7:05上岛,酒店接驳check-in,在酒店租摩托车,上午去往拉迈与查文的交汇点view point,中午在Sabienglae Restaurant用餐,下午入住酒店,游泳池休闲,补眠,晚上吃+massage
DAY3:Ang Thong National Marine Park一日游,晚上吃+massage
DAY4:上午摩托车小环岛,4169公路奔赴Bo Phut beach,逛Fisher man's village,拜Big Buddha Temple,中午The Cliff Bar & Grill用餐,餐后massage,下午回酒店换衣服去体验水上项目jet sky和jet pack,晚上吃+massage
DAY5:早上退房,飞赴曼谷逛吃买
DAY6:早班机飞回冰天雪地的天津

(入门级)摄影设备:
SONY α7+2870狗头
MI NOTE (在芬兰立下汗马功劳)
以及老婆的iPhone6

旅程

很庆幸天津机场国航开通了N多我们喜欢的线路,包括未来要实现的冲绳,而且时间都不错,远程的是红眼航班,近途的都是早晨走中午到,充分利用所有时间.let us go!!!

凌晨到达曼谷素旺那普机场,已经是第二次来,熟门熟路了。
先换100刀的泰铢,这里提一下,经过本人多次泰国行经验,兑换现金的最佳方式是在国内换取100面值的美刀,到达泰国后用美刀换泰铢,这样等值人民币得到的泰铢最多。

同样位置同样姿势的照片,可以参考2013年第一次来的照片

附上第一次苏梅岛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1243133.html

经过三个小时的等待,我们终于坐上飞往苏梅岛的航班了。伴随着朝阳苏梅岛——我们来了

到达苏梅机场时有一些阴天,but!这几天的大太阳已经把本人的鼻子晒爆了一层皮

酒店的景色不错,只是前台的服务比起诺拉布里还是有一些差距,比较类似清迈的TIM,可以参考2014年去清迈的游记

酒店就在海边,有自己的私人沙滩,虽然很小,但晚上在这儿吹着海风看星星也是很有意境的

每次来苏梅,这个地点是不能少的,泰国湾尽收眼底

当然还有怀念了三年的椰子冰激凌,老板娘还是没有变,还是那么美,椰子冰淇淋的味道也是没有变,连价钱都没有变呢。在此一定要大大的点个赞呢!

后面的一对新人正在拍婚纱,可惜稍过一会儿后,新娘被大浪拍倒了,所幸没有受伤

老外们就是随时随地的要享受日光浴。

暹罗银行,每来泰国必办一笔业务,我也算是忠实客户。我还发现他们这边的柜员办理业务的时候是光脚踩地的,鞋子一般都放在旁边,难道是因为这样比较凉快吗?

传说中的S餐厅,这次住的离这里太近了,不来用餐一次真是不好意思。
媳妇对比了一下这里和建兴酒家的咖喱蟹,比来比去还是觉得新加坡珍宝海鲜的螃蟹最好吃。不过这里的性价比最高。

到了泰国当然要喝mango juice啦~\(≧▽≦)/~啦啦啦

这个大虾是此行最推荐的一道菜啦

冬阴功汤味道浓郁。

媳妇虽然不会骑小摩托,不过还是要摆拍一张喽,还有那么一些架势的哟。

关二爷的神庙,看来大苏梅人民也都是重情重义的

下面要重点介绍这家massage,应该是苏梅最物美价廉的一个连锁店了,几乎各个海滩都有,这次我们超额完成了每天一个massage的任务,因为最后一天除了晚上,午休也是在这里度过的。
价格竟然和三年前比没有上涨,手法和服务也是同样水准。

老婆子还顺便给脚丫子涂了个指甲油呢。

晚餐的这家店是在TripAdvisor上面搜寻的,一遍massage一边搜索,这家餐厅的老板是印度人,图中红色T恤是也,供有印度菜和泰国菜,味道非常不错,并且物美价廉。老板很健谈,还叫我们说印度话呢

这碗可不是冬阴功汤,这是黄咖喱鸡肉,不过应该是印度的做法,有相当重的香料味,吃上去还很辣,老婆子完全承受不了。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这个可以在酒店预定。早上会有车子来酒店门口接你的。

一般都是在那通码头上船,航程大约一个多小时

到达公园区域后,大船会停在距离沙滩稍远的地方,大家可以选择换皮划艇到达沙滩

最高的view point在500m高度,上下大约需要2个小时,时间所限,我们只爬到第二个观海点。想要看到美景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别看这区区500m的高度,这条路可是纯山路,没有台阶,所以提醒要去爬山的同学们一定要带运动鞋来,人字拖可是万万爬不了这山的。

你也可以选择乘坐快艇游览安通。

午餐过后乘坐大船去往山中湖。山中湖也是需要登高的,不过这次就好很多了,全程都是台阶,可以穿人字拖上下啦。就是台阶的坡度几乎需要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的。

这是老婆拍的外国帅哥的出水照

这家massage门店虽多,但手法多少也会有些良莠不齐,最好的办法就是看门口的鞋,摆满了鞋的说明认同感最高

回到酒店看到夜空晴朗,饶有兴致的来了几张星空照,不过比起蓟县星空保护区还是有些差强人意

第三天的小环岛,第一站是小渔村,不要小瞧了苏梅岛的太阳呀,一两个小时就能给你晒爆皮的,所以防晒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老婆的梦想生活就是躺在阴凉地的躺椅上睡个觉,喝个果汁,发个呆。这回她是做到了。

午餐在著名的悬崖餐厅解决

阿母石由于浪太大,被圈起来不能靠近了

姐们带着老婆子潇洒摩托艇

水上飞人,可以技术太差,始终没有飞高

还是人家教练牛

酒店的日出,摄于第三天

明信片不能少,拉迈邮局

苏梅机场几乎成了曼谷航空专场

第四天,已回曼谷

纪念一下第一次来泰国时住的holiday inn 暹罗店

这个swensen‘s也是第二次光顾,位于MBK内

第二次来礼佛,许下了一些小愿望

曼谷的另一个重点目标是建兴酒家,补上上一次的遗憾

饱餐一顿后,开始了买买买活动,不过曼谷市区能够买买买的地方,已经都基本被天朝子民攻占了。
这里也就不做过多介绍了,无非就是三个地方:boots,NaRaYa,king power
苏梅曼谷的二次返场也就在买买买中结束了,期待不久的三次返场

本游记
Photo by Tower 新浪微博@凌霄大宝
Writing by Elaine

拉买海滩跟我住的酒店一样啊~~

我的游记:童话般的北国/哈尔滨/雪乡/雾凇岛

2016-02-25 09:3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5 18:25

引用 漢風 发表于 2016-02-25 09:39:45 的回复:

拉买海滩跟我住的酒店一样啊~~

我的游记:童话般的北国/哈尔滨/雪乡/雾凇岛

回复漢風:是吧,这个酒店还是不错的

2016-02-25 23:08

引用 niuniu 发表于 2016-02-25 18:25:21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niuniu:多谢了

2016-02-25 23:08

我是不是直接把你的链接贴到我的游记里就算大功告成了?

2016-02-26 15:13

引用 莉莉是小young 发表于 2016-02-26 15:13:30 的回复:

我是不是直接把你的链接贴到我的游记里就算大功告成了?

回复莉莉是小young:不带这么写游记的

2016-02-26 19:4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9 11:54

引用 piggieya 发表于 2016-02-29 11:54:20 的回复:

回复piggieya:这个准备行李时还能忘了?

2016-02-29 21:15

赞,看了你的图片再一次刺激到我,一定要买单反,买单反!

2016-03-02 12:38

引用 沐浴芳香 发表于 2016-03-02 12:38:48 的回复:

回复沐浴芳香:买买买,别买太大的,累得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