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泰好玩10日——曼谷清迈拜县

15日  清迈
           16日  清迈——澳门——广州
费用:不足¥5700元/人
汇率:¥1=5.32~5.49B(建议最好去工行兑换,汇率比较好)
           在泰国本地ATM提现,一次最多提现20000B,当地银行每次收取100B手续费,不再免手续费。

泰好玩1日——曼谷闲逛

2016年南方的春天太冷啦,连广州都飘起雪来,于是单身汪1个+单身喵3个打算利用春节长假组团去泰国讨点热量。
       年三十晚,吃完年夜饭就开始动身,
       年初一凌晨2点坐上春秋航空飞曼谷的飞机,到达素万那普Suvarnabhumi Airport才4点多(泰国时间比中国晚一个小时),机场快线要6点才开,刚好4个人,果断在机场一层打的士,先在服务中心按号,根据号码找到对应位置的的士,当然必须跟他说by meter,最好下载好google地图,给司机师傅直接看地图,因为不是每个司机都会英语。
       在出发前已经在booking预订好8晚的住宿,曼谷的酒店Check Inn Regency Park (丽晶公园酒店)就在BTS Asok站和Phrom Phong站之间,交通便利,从机场打的到酒店,35B起步+机场服务费50B+机场高速=300B,人均75B,比起机场快线150B/人,要便宜得多。酒店中规中矩,相当于国内3星差不多,比较安静,电梯要滴卡才能上。酒店附近有个公园,就是Regency Park ,一早就有很多人跑步。

太早,酒店不给入住,只能寄存了行李后,在酒店附近的全家吃了早餐,然后坐公交车,没错就是公交车!!!在素坤逸路上,有很多公交车可以去到四面佛、暹罗广场,不赶时间的话,公交车还是蛮不错的选择,8-13B/人,因为曼谷出了名“慢慢谷”,拥堵的状况比帝都有过之无不及,公交车是有人售票,但那些人一般都不懂英语,所以要做好功课才能充分表达你要去的地方。
        在四面佛附近找了间星爸爸,打发时间,顺便补眠一下,从早一直折腾都没认真训过,对面的m记公仔几有泰国特色。
        没想到出门竟然遇到舞龙。

四面佛香火太旺,10点钟,我们几乎挤不进去,在里面绕了一个圈,就转战附近ZEN大型商场。

小伙伴们貌似对百货没有什么激情,反而对super market超有兴趣,ZEN对面就是泰国大型连锁超市Big C,可以刷银联卡,放心地买买买!!!

中午就在附近的nara解决肚子问题,推荐墨鱼丸、冬阴功、芒果饭,这也是我们在泰国吃得最贵的一顿

吃饱了,小伙伴们来劲啦,本来计划回酒店,现在一点累的感觉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于是突发奇想,把原计划第二天去的大皇宫经典路线挪到下午走完,明天就可以去水上市场啦 。
       哈哈,就这样愉快地决定。
       走去坐BTS Siam 在Saphan Taksin下,2号出口,就可以找到去大皇宫(N9)的船,大概40B/人
       坐在船头看湄南河两边风景,还是蛮爽的!
       郑王庙还在修整,所以这次没有进去啦,只能远观啦!

大皇宫,门票500B,8:30-16:30,午间不休,15:30后停止进入,记得不能穿紧身裤,哪怕长裤都被人拒之门外,小伙伴差点就中招啦。
       当然这里是旅行社必来之处,人多就不用说啦,第一次来泰国的话,还是非常有价值进来看一下,因为满眼都是金色,富丽堂皇,这里跟清迈的寺庙是完全不同的风格。

行完大皇宫出来,小伙伴提议去唐人街解决晚饭的问题,于是我们又坐上公交车,google地图还是用得很顺手,连公交车几时到都有提醒,而且有晒中英泰文,这次醒目多啦,直接把手机给售票员看下车地址,买票后开始体会曼谷的“堵”,训醒几觉看看google导航还没有到站。
        唐人街,碰上年初一,街上随处可以看到穿中国旗袍的外国人,敲锣打鼓,舞龙巡游,比我们的庙会还要热闹得多,都不知几多年未睇过这样的表演啦,没想到在异国他乡感受更浓的年味呢!

奔波了一天的路,在酒店附近找了间massage,脚底和全身都一样价250B/小时,貌似这是全曼谷的市价,按摩这个功夫就看师傅啦,同行4个,老师傅按的那个觉得ok,其他人就觉得手势比不上国内的水平。

泰好玩2日——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酒店对出来,很多流动摊档,吃了个早餐,这里的面条特色就是肉多面少。
        然后打了个出租车去胜利纪念碑,坐MINI VAN到丹嫩沙水上市场,车程大概80公里,车型是比面包车大一点,一辆车大概坐15人,去程90B/人,返来150B/人,坐满即走。

车开到水上市场附近停下,一下车就马上有人上来兜售船票,开价600B/人,后来见我们不多理睬,那个女才小声滴说4个人给你一条船,1200B,琢磨了一下,好吧,不上船怎么看水上市场呢,这就成交啦。
       不过人太多啦,等了将近1个小时才能上到船,游船的时间大概就一个小时。

水上市场的风景还很特别,可以看到泰国人们生活的另一面。

各式各样的装饰品、小吃、水果,应有尽有、琳琅满目,只要提前跟船家师傅说声,买买买,船家师傅就撑过去停下来,甚至把船停住,他帮你跑腿买回来。

1点多下船,等到2点多才离开码头往曼谷胜利纪念碑赶,下车也快4点啦,去不了什么景点,于是翻去酒店附近的Terminal 21商场,在BTS Asok站1号出口。

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

这里最推荐的是,楼顶的美食广场,类似国内的大食代,买东西之前先去服务台充值餐卡,吃完可以全额退款,性价比高,比大排档便宜,选择多,椰子雪糕才15B、冬阴功50B,4个人吃了500B都不够,满满一桌!

泰好玩3日——清迈

出发前就book好了曼谷清迈的机票,1025B/人,飞行时间大概就1个来小时。
       国内段,这里墙裂推荐泰国狮航,价钱比亚航便宜,重点机票款已经含了15kg托运行李,不像亚航还要另外买托运行李票。

廊曼机场的中国化,如同在家门一样,几乎都有中文指引,机场工作人员会一些基础性的普通话。

在清迈机场服务中心轮候的出租车很贵,去酒店的路大概就4公里,要收250B。
       小伙伴拖着行李走到机场的大马路上,刚好遇到准备回程的双条车,司机师傅很好人,虽然不会英语,直接用他的手机打电话给店家,用手比划开价200B,我们用手机的计算器还价,150B成交,可能我们的酒店不好找,一开始送错了酒店,即使收了钱行李也卸载啦,看到我们从酒店走翻出来,马上拉回我们上车,继续送我们到目的酒店,也没有再增加费用。

Boutique House Nipha(倪帕精品酒店),属于民宿类型,房间就比较简单,地图位置离古城南边不远,但属于小街道里面,出门要走10多分钟路到了古城边的大马路才能打到tutu或者双条车,交通不算很方便。10多分钟的路程中,你会遇到很多突如其来的狗,而且那些狗还比较凶,路过会不断狗吠,傻喵我被吓过几回啦。

午饭和晚饭,分别在攻略常介绍的Lert Ros和HUEN PHEN解决。

特色凉拌菜

烤鱼不错

不知道是不是太多旅游圣经推荐,晚上5点就人满为患,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等到位置,但系小伙伴们吃完的反应很“一般”,可能第一顿在nara吃得太好啦。
        不过值得一提就是,托“马爷”的福,支付宝结账套餐打了个5折,感叹一下电商平台的力量真是越发强大。

泰好玩4日——清迈拜县

Boutique House Nipha 的早餐还是不错,种类多,出品ok。

在酒店订了下午2点去拜县的车,200B/人,当时贪方便,如果去汽车站或者旅行社订应该150-180B/人,不过好处就是直接在酒店上车。
       时间尚早,去做个massage打发一下时间。
       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Lila THAI Massage),上午10点-晚上10点营业,在清迈一共有4间分店(如果无记错的话),间间都旺到爆,一般都要预约,先付订金100B/人,当然早上一开门就冲进去的话,可能会插个号的呢……
       脚部按摩和全身按摩,200B/时,这次挑了个全身,傻喵我终于遇到个好师傅,按摩完真的全身轻松晒,超舒服的。

午饭在马蜂窝攻略上推荐“发清海南鸡饭”解决,也幸好没再吃冬阴功之类比较刺激肠胃的东西,不然后面坐车去拜县就麻烦啦。

2点坐上开往拜县的车。
       之前就听说,拜县的路九曲十八弯,最好吃定晕车药,但还真的没想到那么厉害。
       同行的大喵一上车就开始吐,吐到所有胶袋都用光啦,最后只能在休息站用20B买了4个胶袋(明显就趁火打劫),一边吐还一边说,现在吐的是冬阴功,这个是芒果饭……唉……听着都心塞,不过经过3个多小时的山路终于到达拜县

在拜县的两个晚饭都系在夜市解决。

牛魔王竹筒凉茶,塑料杯装20B/杯,竹筒装30B/杯,不过保留好只竹筒,下次拿着竹筒只需要付10B就可以装上一杯。
        傻喵我比较喜欢冰的柠檬茶。

这里的烤鱿鱼,好抵吃,辣酱超级棒,不过吃到最后,辣得有点顶不顺。

这时候最好来杯鲜榨果汁,30B/杯,任你搭配。
      傻喵试过芒果+牛油果和桑葚汁,都棒棒的,至今还一直念念不忘啊,因为回到国内喝不到这么好味的果汁啦。

泰好玩5日——拜县

单身汪飞起单身喵,租了部摩托车独自偷欢去。(不过,在沿途经常听到救护车声,据闻就是去接骑行的伤者)
       单身喵,由于其中2个坚决反对开摩托车,于是在当地的旅行社报了一日游,1500B包了一部皮卡车,基本把拜县的景点走一遍。
       司机师傅兼导游,泰籍华裔,操着流利的普通话,喜欢听Beyond的歌,年龄与我们相仿,所以跟我们很聊得来,笑着要送大喵给他当媳妇

云来观景台,在这里可以鸟瞰整个拜县城,不过当地居民要另外收20B的门票。

小黄屋

粉红屋,其实也是酒店来的。

倒立的房子

美茵寺

虽然,拜县的景都系人造的,但这个地方适合休闲发呆,更适合装O(∩_∩)O哈哈~

泰好玩6日——拜县清迈

拜县的住Baan Chokdee Pai Resort(拜县班查克迪度假酒店),位置就在医院路附近,离夜市步行也就5分钟左右,早餐一般,有炒饭和面条。

回清迈的车,全拜县都系150B/人,在酒店订可以免费送到县城车站。

但由于酒店的疏忽,我们原来订的是8点半班车,变成了下午1点出发,只能在酒店附近多发半天呆。

泰好玩7日——清迈(素贴山)

研究了半天素贴山的攻略,不想跟一日游,但据各旅游达人的游记介绍,素贴山也是山路十八弯类型,仅次于拜县的山路,坐双条上去很犯晕,骑自行车是徒劳,怎么办好呢?
      某喵不知哪来的勇气,说要做疯一样的女子,傻喵我只好屁颠屁颠做个跟风的女子。
      于是租了三辆摩托车,外面市价200B/日*车,委托酒店联系就250B/日*车,不过借和还车都在酒店门口完成,方便。租车需要押个护照,而且在租车单签名前,一定要检查清楚车辆的情况。我们有一辆车在途中就经常打不了火,折腾了好几番。

出发前,先给三辆“小绵羊”加满油,40B/辆,这份油量可以开两三天都不系问题。
      单身汪搭住一个死都不愿意开车的胆小喵,傻喵和某喵各开一辆,嘟嘟嘟……开始“无证驾驶”的冲锋啦。

丛林飞车,论惊险度一点都不亚于丛林飞跃。

素贴山的路,不但弯多,关键越走越险要。
        一开始还好,平铺的水泥双向4车道山路,哪怕有大车在旁边过,马路宽,你爱咋开就咋开。
        但过了蒲屏皇宫后,马上变成了双向2车道的不规整的小路,路面真的仅仅够两个小车经过。
        越往上走,2车道都不见了,变成双向共用1车道,凡是转弯处几乎看不到前方,幸好路标做得比较到位,每处都会及时提醒鸣喇叭(中文指引),而路越来越颠簸,来往车辆经过必须停下来相互让着走。
       上去的路还好,靠着山体走,下山的路旁边就是悬崖峭壁啦,某喵会车让行片刻驻留,由于边上的泥土有点松动,差点就滑下山去,幸好有位帅气的泰国小鲜肉及时出现,真的吓死宝宝啦,可惜某喵没来得及给帅哥留个合影。

经过千辛万苦,终于登上海拔1400米的“苗族村”(猜泰文意思应该是海拔1400米)。
    看到盛开的樱花和蓝天白云争相辉映,一切都觉得值啦。

蒲屏皇宫,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门票50B/人,开放时间:上午8:30-12:30&下午13:00-16:00,穿着要求跟大皇宫一样,这次轮到傻喵我中招啦,穿了条紧身打底裤,只能额外付15B租了条好丑好宽大的七分裤。
      正值花开时节,皇宫显得格外妖娆。

这样紫色的椰菜花还是第一次见到。

双龙寺,门票30B/人。不过,悄悄地告诉你,沿着门口右侧走上10来米,有个出口可以免费进入。
       在这里,你可以纵览整个清迈城,清迈机场的跑道清晰可见。

素贴山脚就是清迈大学。
      所有外来车辆必须停靠在学校指定的停车场,然后乘坐观光电瓶车绕校一周,车上有中文讲解,60B/人。

静心湖

停车的时候,竟然遇到学校邀请的讲座文艺表演,虽然不知道唱的内容,但旋律很动人。

然后……
      终于平平安安、完完整整地回到酒店,悬挂的心也瞬间平复啦,哈哈~~~~

Changpuak Boutique House(常普克精品庄园酒店),这是整个行程最后一间酒店,也是傻喵我觉得选得最好的酒店。
        首先,地理位置超级便利,在昌普路上,离护城河路仅50米,没几步就可以入古城,酒店门口一堆的tutu和双条车,无论司机会不会英语,你跟他说changpu,他准会走。
        右转就是一系列的大排档,尤为突出就是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路口就有7-11,对面是菜市场。
        酒店配套也很齐全,游泳池、电梯。
        如果说不足之处就是,早餐单调一点,不是自助餐,ABCD四个套餐任选一款,下了order后要等上一段时间才有得吃。

酒店的设计,对于中国人,可能还有一点不大适应,那是他们的洗手间和沐浴间的玻璃都是透明的,如果介意的话,可以像傻喵我提前准备好报纸和透明胶,以免尴尬。

拜县的夜市东西价格便宜。
        相对来说,清迈的周六夜市没有特别,规模不大,就一条街的长度,卖的东西比拜县稍稍贵一点。
        但周日夜市就不同啦,规模大,在帕辛寺附近几条街到点就封路,各式各样的东西都有,有街头表演,值得推荐。

像这样在街头的massage,比店面的便宜,不过不知道手势如何啦。

当地人都喜欢来周日夜市逛,所以晚上9点多还人山人海。

泰好玩8日——清迈湄登美莎大象营

游大象国,点可以不睇下大象的呢!
        在当地“汉清迈”旅行社报了美莎大象营半日游,700B/人,包酒店接送。
        7点半在酒店启程,12点半左右回到酒店。

骑大象、喂大象(香蕉+甘蔗=40B)、看大象洗白白

一般女孩子一开始喂“笨笨”都系怕怕的O(∩_∩)O~

“笨笨”很聪明,还会画画,而且一幅画竟然卖到5000B,相当于将近1000人仔啊~~~~~

这个鸡腿汇总太好吃,好吃到忘记影低店铺名称,就在Changpuak Road 路口位置,Changpuak Boutique House(常普克精品庄园酒店)对面,50B。
         傻喵觉得比海南鸡饭还要好吃,嘻嘻,店铺不多人,坐着舒服,上菜快。

一直很期待能在宁曼路有艳遇,可惜这次还是没遇上。

mango tango,中国人很多,价钱是许留山的两倍,当然品质也增倍。

泰好玩9日——清迈的布施

早上6点起床,抓住最后的时光,看看清晨的古城。

我心向佛。
       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度,连狗都那么地虔诚。

泰好玩10日——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由于选择清迈飞往澳门的亚航航班,一直担心手提行李会超过7KG,所以不敢买买买,没想到轻轻松松地过关了,完全没有鸭梨。
       这样也好,没有购物负担,就更好地享受旅途的愉悦。
       这是傻喵的第一次策划地东南亚自由行,想去的地方,竟然一个都没拉下,水上市场、女子监狱按摩、宁曼路、清晨布施……
       本来没什么期待,但意外地收获圆满,也许下次会有更多的发现。

泰好玩10日——费用清单

互赞一个吧!

2016-02-25 10:12

2016-02-25 10:3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5 13:26

2016-02-25 14:02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26 11:41

专业游记!

2016-02-26 22:21

引用 高勇 发表于 2016-02-26 22:21:43 的回复:

回复高勇:第一次写,不专业,不过努力靠拢专业😬

2016-02-26 23:06

引用 xuxuever 发表于 2016-02-25 13:26:38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xuxuever:一起努力,写下去

2016-02-27 01:3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9 11:54

引用 angelachenyuan 发表于 2016-02-29 11:54: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