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季的湾湾逆时针半环岛奇妙探险(0906~0918高雄进台北出)

去湾湾的理由

首先,生于85后的我,无法幸免地顺应了时代的浪潮,从初中时期开始疯狂地迷恋周杰伦。身为小粉丝的一大心愿就是去到偶像出身成长的地方去朝圣。而且说不定,还能在台北街头偶遇周杰伦呢!
其次,生于85后的我,无法幸免地顺应了时代的浪潮,从大学时期开始通过网络几乎一集不落的收看康熙来了。对湾湾的其他综艺节目完全感,唯独蔡康永与小s的康熙,成为日后陪伴我吃饭,坐车,以及失眠时打发时间的固定节目。即使有一定的局限性,但相信仍然有不少观众通过节目对台湾的风土人情,美食文化有所了解,而我作为其中之一,自然是想要亲自去到那片土地感受一下传说中的美景美食的。而且说不定,还能在台北街头偶遇小s呢!
最后,身为混迹霓虹的华人大军中的一员,听到太多次“湾湾跟霓虹很像”的说法,那么好吧,就让我去验证一下,到底像不像呢~~

许可证&机票&住宿&行程安排

许可证
lz坐标东京,在霓虹申请台湾自由行是非常方便的,只需要提供身份证明(护照,在留卡,住民票),照片,和在职证明即可(学生的话提供在学证明),可以先提前在网上预约申请,在预约时间带上资料去台北东京文化办事处柜台办理手续。出签也很快,一周内就可以收到许可证。

机票
东京往返台湾的机票,经济考量首选一定是香草航空。飞高雄桃园的都有,一般单程在1w~1w5日元(600~900rmb)左右。官网预约就行啦,很方便,不过跟其他lcc一样,担心行李限重的宝宝们,记得要另外加购行李重量哦。
住宿
此行全程住宿都是在自在客上预定的。除了台北3晚(3晚合计195rmb)是住上下铺式的青旅外,其他都是民宿独立房间(9晚合计2616rmb)
,独立房间的房费是与小伙伴分摊的,所以此行我的住宿费用为2616÷2+195=1503,平均下来每晚约125rmb。
行程安排
总体行程:906~918,13天12晚,高雄台北出逆时针环岛
高雄1晚——小琉球1晚——垦丁3晚——台东1晚——花莲2晚——九份1晚——台北3晚

游记本人

好的,下面进入主题,噢,再插播一下,由于某些原因,原定从国内出发的一位盆友跟我在湾湾汇合的原计划泡了汤,然而缘分就是辣么奇妙,我在网上发出征旅伴的帖子后收到了一位来自帝都小伙伴的回应,我们对了时间行程后一拍即合,只不过她是台北进出,先于我几天抵达台北然后再南下与我在高雄汇合,然后一路北上回到台北。非常幸运能遇到合拍的旅伴,我们的整个旅程都肥肠开心~~
 背景交代完毕,让我正式开始介绍游记本人吧

906DAY1 高雄(美丽岛地铁站,海港餐厅海鲜自助餐,瑞丰夜市)

高雄作为旅程的起点,其实只是作为一个过渡,因为到达高雄机场的时间是6号的下午1点20,而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要去往小琉球,因此在高雄停留的时间其实只有半天和一个晚上而已,这一站的目标只有两个,海港餐厅海鲜自助餐和瑞丰夜市。咦,吃货本质是不是暴露了。
出了高雄机场后在大厅的全家便利店附近找到一个ATM,马上拿出我的出国必备神卡--浙江省农村信用联社丰收卡(本人户籍浙江),全球有银联标志ATM取现免手续费(这里的免手续费是指发卡银行收取的费用,当地取款机本身规定要收取的手续费还是会另算的,比如日本711的ATM取现的话任何银联卡都会收取110日元每笔的手续费),且无次数限制,汇率的话是根据当天的银联汇率来折算的。托这张卡的福,我去台湾和塞班的时候事先都完全没有换外币,都是下飞机后在ATM取的,随用随取,肥肠方便,实在是走到哪里安利到哪里的神卡!(其他省份的宝宝请咨询当地农信社,或是联合银行,没有的话。。。那就办其他卡吧!)广告打完了--取了5000台币,然后就去坐地铁啦!

我买了从高雄国际机场到左营的票,50台币,约28分钟,相对于霓虹,公共交通费还是比较便宜的~
到了左营后,我订的民宿的主人已经在地铁站外面等着了,通过微信联系我们很快碰了面,由于帝都小伙伴抵达左营站还需要一点时间,所以热情的民宿主人带我去了车站附近的一家甜品店,吃到了此次湾湾之行中的第一顿也是最好吃的一顿雪~花~冰~此后在其他地方吃到的任何一家都比不上这家的美味(台北永康街的思慕昔相比之下完全是渣渣),而且量炒鸡足,吃货表示肥肠满意。

吃完雪花冰,民宿主人又开车带我回到左营站去接帝都小伙伴,顺利汇合后我们就前往今天入住的民宿啦。民宿叫做夏天的风,房间很大,简洁温馨,还有整面墙的可爱壁画,275一晚含早。

民宿的卡片。背面有标识民宿地址的简单地图和高雄主要景点示意图。

放好行李,稍作整顿后,我们要去位于汉神巨蛋的海港餐厅吃自助了(需要预约,我是在霓虹时就通过官网预约的。)路上民宿主人听说我想吃蛋挞,就载我们去了一家附近的蛋糕作坊,这满坑满谷的蛋挞,蛋黄酥,把吃货看饿了。蛋挞和蛋黄酥分别打包了一盒,想留作第二天的早餐或零食,但吃货在车上就开吃了。

途经一家药妆店,民宿主人建议我们买些防蚊贴,我虽然从霓虹带了无比滴,不过看到可爱的轻松熊造型的防蚊贴还是买了一盒,99台币。效果嘛。。。反正超级招蚊子体质的小伙伴一路上都是靠着我的无比滴来止痒的,科科~~

到了汉神巨蛋,有很多熟悉的岛国连锁店,而且招牌直接全日文,小伙伴说,有种来到霓虹的错觉,科科~

坐电梯上到5楼到达餐厅,已经有很多人在门口等位了。旅程中时间夺么宝贵大家是知道的,所以说预约是夺么重要啊盆友们~前台确认了预约信息后服务生为我们带路,落座后吃货已然按捺不住了。要说的是,这间自助是没有时间限制的,你可以吃到它打烊。。。。

我们就这样吃吃吃,吃吃吃,吃了三个小时。吃完后,我拍着肚皮说,瑞丰夜市就在附近,我们去散个步吧。小伙伴说,好的。

猜我路上看到了啥,大仁哥!立刻合影一张。

到夜市啦!

因为自助吃得实在太撑了,所以我们在夜市只买了盒臭豆腐,然后就去巨蛋站坐捷运回民宿啦。途经美丽岛,下来观摩了下,没出站,是的,就是一个乳齿节约的girl,回到房间,臭豆腐,艰难地吃完了。。。

907DAY2 小琉球浮潜+电动车环岛
第二天一早,预约好的司机先生来民宿接我们去东港码头,我们要在那里搭船去小琉球啦~
天空有点飘着小雨,但一点也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出发~!

30分钟不到船就到了小琉球白沙尾港,这个码头,是不是hin漂亮呢~

我们整个小琉球的行程,都是通过高雄的民宿主人来对接预定的,包括东港-小琉球来回船票,浮潜,租电瓶车,白天+晚间环岛导览,第二天的潮间带观察,全部的费用加起来才1500台币一人,炒鸡划算的,地导还负责从小琉球码头到民宿的接送,然后带着去租车什么的,总之就是很方便,墙裂推荐预定这样的一条龙导览~
一张图告诉你小琉球的景点分布。

第一站 花瓶岩浮潜

在下水之前,脑中满是“这种天气也能浮潜??”的疑惑,可是下水之后,真的超多鱼跟珊瑚,还有大海龟,海龟起码看见了五六只吧,而且距离非常近,相比在霓虹的冲绳本岛及宫古岛的体验潜水看到海龟的概率那可是要大得多了,毕竟小琉球是海龟保育区来着。不过可能是由于下雨的原因,水质的清澈度并没有那么理想啦~看了其他蜂蜂拍的浮潜照片,天气好的话应该还是很清澈的。然后雨天浮潜非常奇妙的体验是,潜在水下时听到雨滴落进海面的声音,细碎绵密,像是筛豆子,觉得很有趣。带我们俩的潜员人超好,时刻注意我们的安全,还给我们各种讲解,还告诉我们看到的海龟的名字,是的,这里的海龟都有名字,而潜水员都认得他们哎~有着金鱼记忆以及脸盲症的我表示,难度太大了!整个浮潜时间也很充足,大约有四五十分钟,总之就是非常满意的一次浮潜体验。

结束浮潜,在巷子里随便找了家店吃午饭。

蒸饺和酸辣面,一共130台币。

第二站,骑电动车环岛!
地导曾阿姨一辆车,我载着小伙伴一辆车,出发啦,骑着小绵羊在环岛公路上驰骋的感觉,棒呆了。
环岛路线:花瓶岩——望海亭——丽池(美人洞)——蛤板湾(威尼斯沙滩)——乌鬼洞——厚石裙礁

曾阿姨结束导览后我们自己又骑着小绵羊去了大福渔港,正好遇见一位渔民大哥手工帝,在试水他自己全手工制作的轮船模型。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回民宿check-in咯。
在小琉球入住的是小琉球乡村民宿,335一晚含早。房间很干净,也很精致,阳台也很有特色。

把裙子换成了短裤,又骑上小绵羊去白沙尾港玩儿啦,港口边上就是中澳沙滩。

天黑了,意味着,到饭店啦!!我们骑着小绵羊到了主街上,随便找了一家餐馆,让老板推荐了几个菜。

以及来的路上买的一份盐酥鸡

吃完饭我们在街上溜达了会,路过一个饮料摊,喝了第一杯湾湾的酪梨牛奶。

晚上八点,夜间导览开始啦~曾阿姨的儿子到民宿带我们去跟大部队汇合,一行小绵羊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先是来看了派大星。每个人都摸了摸它,曾哥说它从水里捞上来后就会由于紧张而变得肥肠僵硬。然后它的小菊花位于身体的正中央。

然后是小琉球的代表性植物,只在晚上开花的“棋盘脚”。

之后曾哥还带我们去看了两只小鸟(我很奇怪为什么他知道这两只鸟一定会停在那里的树上),以及又路过了一次乌鬼洞,又说了一遍曾阿姨白天说过的笑话,嘻嘻。原来梗这种东西也是可以家族共享的说。就这样,满满的一天就结束了。

0908 DAY3 小琉球潮间带观察——海生馆——恒春古城
第二天一早,曾阿姨的老公曾叔叔来民宿带我们去潮间带。潮间带区域出于生态保护需要,是不对个人游客开放的,需要导游带领才能进入。潮间带是指在潮水退去之后海陆交界露出的平地或水很浅的地带,在这里可以认识到许多只在课本上看到的海洋生物。

结束了潮间带观察,距离我们离开小岛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我们再一次来到了白沙尾港,最后再看一眼这个宁静的离岛小渔村的美丽景色。

曾叔叔帮我们把行李拿到码头,在码头我们吃了一次雪花冰,但是跟在高雄那家的味道比差得太远啦。搭船回到了东港后,遇到一个司机先生说1200台币一台车可以帮我们送到海生馆。我微信上问了高雄的民宿主人,他说小车的话1200不算贵。于是我们就上车了。

听说我们还没吃午饭,司机先生说带我们去了东港附近一家大肠面线,第一次吃到传说中的大肠面线,反正我觉得蛮好吃的,大肠味比较重,不爱吃大肠的人或许不大适合吃。路上又下起来了毛毛雨,司机先生说没关系,一会儿就会停。路过一个海湾时还特地停下车帮我们拍了照。

大约开了两个多小时才到海生馆,我们入馆时已经下午3点半了。门票是450台币,持有青壮卡可以打折。
海生馆共有3个区域,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世界水域馆,其中,台湾水域馆的触摸池,珊瑚王国管的白鲸,世界水域馆的海藻森林是我觉得比较好玩的地方。触摸池可以近距离观察接触海星,海胆,海兔等生物,白鲸真的太太太可爱了,炒鸡治愈,而海藻森林的巨大玻璃背景可以摆超多有趣的pose。

9月份海生馆的营业时间至晚上6点,临近打烊,我们离开海生馆,去馆外的公车亭搭乘去往恒春镇的bus。下车后徒步去民宿的路上经过一家大肠包小肠的摊子,两个饿坏了的吃货眼睛放光。这家的大肠包小肠我得说,是属于比较好吃的。

下面就是我们在垦丁住了3晚的民宿,叫水采田,245一晚含早。房间风格。。有点原住民风味

出去觅食了,姜母鸭米线。

路上遇到一只炒鸡呆的呆猫,笑了好久。

这面墙你一定认识吧。

垦丁的第一天就先这样了,接下来才是小绵羊制霸垦丁的开始。
一张图告诉你垦丁的景点分布

垦丁的观光可以分为东西两线,西线主要有白砂湾、出水口,猫鼻头、龙銮潭、关山夕照、后壁湖海鲜市场。东线则有佳乐水、风吹沙、龙磐草原、台湾最南点、鹅銮鼻灯塔、船帆石、垦丁大街。

0909 DAY4 龙銮潭——后壁湖——出水口——猫鼻头——白砂湾——关山夕照——出火

早上去租车店换电瓶,照例调戏租车店的猫,“牛奶”~~

沿海岸线的环岛公路不能更棒

快到龙磐大草原啦

骑着小绵羊来到了龙坑自然保护区,有提前预约过的。需要拿预约票和身份证件来登记进入。

鹅銮鼻看到的雨后彩虹

船帆石的落日

在最南端711买了我最爱的甜筒冰淇淋,买一送一,怎么会这么棒!

写得累死了,先到这里啦!!!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5 16:25

2016-02-25 17:1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