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狮城】2016年春节新加坡详细景点路线与摄影角度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01

2006年,2009年,2016年。
虽然已经来过两次新加坡,与狮城的第三次重逢依旧带给我强烈的震撼与冲击。短短7年时间,新加坡用实力和成果完美诠释了什么叫日新月异。头一天晚上来到滨海湾,简直不敢相信当年只有榴莲壳和鱼尾狮公园稍有名气的海湾,如今竟出落成摩天大楼鳞次栉比光怪陆离的不夜繁华。只消一眼便能断言,新加坡的繁荣绝对有资格和纽约迪拜相提并论。短短几十年间白手起家建设出这样的城市,这个百分之七八十的房地产由政府建造,百分之七八十的居民一日三餐在外解决,百分之七八十的人口是华人的国家,让我这个中国人有些自惭形秽呢。

新加坡之后又辗转去了沙巴仙本那,从新加坡东南亚的小岛价格都不高的,这个机会必须利用起来=v=
仙本那游记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403837.html【这里只有星辰和大海】2016年2月沙巴仙本那浮潜吃住行攻略--从零开始游转仙本那

此外还有15年夏天台湾http://www.mafengwo.cn/i/3485381.html【行摄台湾】5500RMB15天逆时针环岛精攻略(台北 九份 花莲 垦丁 高雄 台南

既然是攻略废话就不能说多,下面是我个人对新加坡大街小巷家常便饭三长五短的一点印象,看具体景点和路线的可以跳过,希望能对驴友们有所帮助啦。

初到狮城

最麻烦的写在最前面、、毕竟是出国,必须提前准备机票签证一摞子事,新加坡当地的交通倒是四通八达无需费心。

签证:
新加坡公民可以帮外国人电子签,30新币,网站https://save.ica.gov.sg/save-public/ ,隔天出签,看心情给两次或多次签,一张A4白纸没照片,某宝上代理200+的签证费还要寄出寄回护照,打印出来和护照一起换机票的时候出示一下,安检时出示一下,转机时出示一下,入关时出示一下,那海关Officer头都没,抬敲几个章就过了。电子签证 需要
1.护照第一页扫描件
2.身份证号码
3.白底护照尺寸电子大头照(这个有苹果手机上App store下个软件叫 IC Photo for Singapore NRIC and Passports,按照里面的要求背靠白墙自拍一张就行,别戴眼镜最好露出耳朵背景稍微有点阴影没事,别担心拍得丑,你自己不会再见到它的)
4.14A表格form14A,这个直接在网上录入,新加坡北京使馆网址:http://www.mfa.gov.sg/content/mfa/overseasmission/beijing/ch/visa_information/entryvisa.html,这个直接是Form14A网址http://www.mfa.gov.sg/content/dam/mfa/images/om/beijing/PDFs/Form14A_bilingual%20-%202014.pdf
新加坡有人的,这个方法最快捷便宜啦

机票:
由于临时决定要去新加坡混吃混住半个月,出发前两周也就是一月中旬我才买的机票,那时春节出发的已经贵得离谱啦,买国际机票最好不要这么赶啦、、港龙国泰的飞机,在香港转机,直接在国泰航空官网上订,预定后可24小时后再付款,英文大写姓名一定要填对就行,好像护照号码都不必须填,国际航空就这么随意,付款出票都发邮件,网上值机有提醒邮件,起飞前3小时还有提醒邮件和短信,这对我这种强迫症简直不能再贴心=v=往返1610CYN,含税1941,税费比厦航直飞的便宜了千把块钱啊!!!怪不得辣么多人去香港转机!而且你不会后悔坐国泰的飞机(这只是有感而发不是托),每个椅背上都有触摸液晶屏,有各种刚刚下线的最新电影,音乐和广播,英法德日语速成的节目,根本不用担心时间不好打发!而且国际航空的餐食和国内航空简直不能同日而言,飞香港一小时不到还有热腾腾的烧饼,意面哈根达斯,好吧我承认我不常坐国际航班乡下人进城各位见笑了=v=

新加坡交通,必须先附一张地铁图

MRT和SMRT:
前者地铁后者公交,建议办一张EZ-LINK交通卡,12新包括工本费5新不能退。市内短程每次刷1SD左右比直接买票便宜,注意坐公交上下都要刷卡,公交不报站(站名多数也看不明白),我都是拿着导航看箭头移动到目的地附近了就下车、、前几天没网就下载了一个叫Offine Maps的软件,下载新加坡地图,没网也能看到自己的小箭头在移动,不打电话的话没卡也能走遍新加坡啦。

道路交通:
我这种毫无准备又孤陋寡闻的出机场看人们都站在电梯左侧才恍然大悟新加坡开车开左边的呀。依旧经常站错边。依旧走错公交站。新加坡买车110%的进口税,上牌更贵,每月养车1500SD,只能开十年,之后称斤卖废铁,红牌车只能晚上7点后开,还是要堵车。每车都装有金额卡,全岛停车场进出自动刷卡计费,道路上ETC门自动扫描收过路费,这才是自动化和一体化的境界啊。出租车起步价 还能坐到奔驰,起步价比平常的车多几毛钱吧。所有车最大的特点都是,一尘不染啊!!从法拉利到出租公交到土建车,所有车都是亮闪闪的可以清晰倒映道旁的树木楼宇。

Open top bus:
敞篷巴士,可以把整个市区的主要景点串一遍,有兴趣可以上http://www.citytours.sg查看各种各样游览城市的交通方式。

天气:
热带常年25~35度,商场餐厅空调极冷,所以最好背包常备长袖!基本上天天下雨,却很少能淋到,下雨了就进商场呗,阵雨来得快去的也快;多云天气阳光也不是很烈,不容易晒黑。热带的低压云真的很漂亮,像浮岛一样低悬在海平面上,空气很通透。

语言和人群:
四大语言嘛,官方用语是英语,华文基本能通,还有马来语和印度语。来新加坡其实也别庆幸自己能讲一点英语,Singlish的境界学Chinglish的也达不到啊。想要更容易听懂的话就注意他们会把t发成d,清辅音发浊辅音,2就是杜;单词的话结尾会上扬,比如shoppingmall会发成shóubīngmāll;很多地名是用闽南话发音的,比如大巴窑Toa Payoh,看到华人有时闽南话还更容易讲通。作为多国文化汇聚融合的典范,这里可以看到各式菜品,以及遍地佛教、印度教、回教的寺庙和基督教堂。

衣就是指购物啦,不能不提乌节路,从Orchard乌节路 MRT走到Somerset索美塞 MRT一路都是Shoppingmall,附近的Bugis武吉士也有大商场,都是正午骄阳似火和下午突如其来的暴雨时良好的去处。很多和上海一样,大一点的地铁站出站都会有商场。不知是不是临近新年的缘故,有许多许多花枝招展的衣服也不知是印度花色还是中国花色,还有唐装旗袍也是各种种类繁多。

新加坡特色:Food centre!通常是建筑的1和B1层,和台湾的夜市一样云集了各种各样的小吃正餐,海南鸡饭,福建虾面,云吞米线,印度咖喱,椰浆饭,牛扒意面应有尽有,价格一般就3-5新币,西餐贵一点,到晚上十点还有营业。

游在狮城

攻略时间到~

新加坡是一个可以玩得很随意也很尽兴的地方,主要也就是去体验体验多民族文化的风情,当地人的生活方式,逛到哪算到哪走几个景点逛几条街,也就完满充实了。一下的线路多是半天足够一天不多的,可依各自行程自由发挥=v=

DAY 武吉士Bugis——小印度Little India——牛车水Chinatown

旅游手册上拍下的地图

Lonely Planet上的小印度游览路线。

武吉士Bugis就是小阿拉伯,据当地人说是年轻人比较喜欢去的地方,色彩鲜艳的街巷开满了酒吧工艺品店和回教小吃,Arab Street上有苏丹回教堂Mosque Sultan,往南走就是哈芝巷Haji Lane,有涂鸦,据说有那个槟城画壁画的艺术家的作品,我只找到一幅orz走向地铁站方向的Victoria Street上有很多购物商场,Bugis Juction和OG感觉都比较平价。对面Albert Street是一条小商品街,人挤人卖的东西感觉重返义乌七浦路。一直往里走有一个Food Centre,各种便宜的小吃,可以顺路体验一把。

武吉士和小印度相隔很近,步行可达。

印度Little India顾名思义印度人聚居区,不知为什么,就是很热orz 有很多印度教和回教的寺庙,我大概用了一两个小时全走了一遍,著名的马里安曼兴都庙在实龙岗路上,历史悠久,历经风吹雨打颜色比较暗淡,雕塑没有Sri Veeramakallamman Temple来的鲜艳;可以入内参观,后者门口有洗脚的地方,按理说不能穿短裤入内。

接下来可以坐地铁去牛车水一天走完民族风情路线,我当时坐地铁去了多美歌,爬福康宁山从克拉码头下来刚好看夜景。

牛车水Chinatown就是华人聚居区了,会发现路牌上多了亲切的简体中文。来牛车水就是看人玩的,人山人海,我是大年三十逛的牛车水,街上外国人比中国人多,到处都在叫卖年货,各种手工酥饼蛋卷台湾零食花卉春联据说过了零点会便宜很多。椰子两新一个味道很好。有一条美食街。看街上的告示牌好像周六有舞狮表演。

市政厅Cityhall地铁站一出来就能看见圣安德烈教堂St.Andrews Cathedral,附近有来福士酒店和来福士商场,看起来年代久远。旧国会大厦对新加坡公民免费开放(可以拿他们的IC去买票),游客要二十几新,有四层艺术展厅,有油画和雕塑,很多作品反映了新加坡历史;顶楼可以看个小全景,榴莲壳,金沙和商业区大楼。

DAY 圣安德烈教堂St.Andrews Cathedral——旧国会大厦

市政厅Cityhall地铁站一出来就能看见圣安德烈教堂St.Andrews Cathedral,圣安德烈教堂St.Andrews Cathedral,一个大公园里的一座纯白建筑,教堂开放到下午四点半左右。公园里有红豆树冬天结果,虽然不知道有什么用但是这种红得无比鲜艳又不腐不朽的小豆子还是很适合做个纪念哒。

接下来可以考虑去鱼尾狮公园或者步行到福康宁公园,这附近景点紧凑。

DAY 滨海湾 Marina Bay

金沙顶部俯瞰的全景,右边贝壳状的就是滨海花园的大花房,隔水是摩天轮。

MRT坐到Bayfront,就到金沙酒店Marinabay Sand: 有三个Towers,Tower1是酒店大堂,坐电梯到顶楼上是无边泳池和咖啡厅,没有房卡的话只能隔着玻璃看看滨海湾全景,淘宝上有卖无边泳池票。Tower 3是观景台,23新币成人,售票处在B1。全景和夜景都非常震撼,七八点有激光秀的样子,酒店水边还放烟火了,虽然我都错过了orz 观景台上遇到刮风是极冷的,注意御寒。

金沙有走到滨海花园的栈道,必须在酒店外面,Tower 2下方乘电梯到六楼走过去。

滨海花园Garden by the bay:新建新加坡必游景点之一,每晚7:45和8:45有灯光秀,躺在树穹下的长椅上听音乐看光影交错还是非常惬意的。附近有吃饭的地方。空中走廊5新币,另外还有两个展厅,一个是植物展,另一个里面有小瀑布,合起来门票28新的样子,晚8点关门。

从这里还可以经过螺旋桥路过浮动舞台走回到鱼尾狮公园,路程大概要半小时。

新年之际的浮动舞台上搭建的是春到河畔的灯展,初几那几天晚上貌似都有演出演唱会,夜晚热闹非凡。

不得不提的还有一个叫Marina Keppel Bay的小岛,有个停靠私人游艇的小港湾和几家餐厅酒吧,在这里可以看到那四栋形态前卫的建筑的完美夜景。

DAY 多美歌——福康宁公园——克拉码头

多美歌Dohby Ghaut地铁站附近有新加坡博物馆,离购物中心乌节路Orchard和索美赛Somerset也不远。出地铁往福康宁路方向绕过一个酒店就能上Fort Canning Walk。

福康宁公园Fort Canning Park:新加坡的国家级公园,自古以来先后被马来王室和英国殖民官员占据,现在山上还有军事禁区。里面的植被茂盛古老得令人瞠目,参天的榕树和木棉有十几二十米高。在繁华的城市里走得疲惫了上山来放松一下身心也是很愉快的。

穿过公园下山就是克拉码头Clake Quay,云集着酒吧的地方,晚上新加坡河流水载着浮光引人入胜。有名的珍宝海鲜就在往河上游走一点的桥边。

DAY 花柏山Faber Mountain——圣淘沙缆车游

花柏山的日与夜。

MRT或公交坐到怡丰城Vivo City过马路就能走上花柏山的栈道,走不到半小时就能到山顶的缆车站。缆车分为两条线路,一条是从花柏山到圣淘沙站的往返,途中可以在Vivo City隔壁的大楼下,最晚一班21:30;另一条是圣淘沙岛上的彩色缆车无限次乘坐,也是三个站,鱼尾狮公园Merlion——英比奥站Imbiah——西索洛站;圣淘沙站和英比奥站不在一起需要步行五分钟。淘宝上卖的缆车站票自然更便宜,这里的售票窗口也卖联票,双线缆车加SEA Aqurium是64新币。缆车上视野还是不错的,从不用排队,而且圣淘沙也就那么大,作为交通工具真的非常方便(就是土豪了一点orz)

我早上爬花柏山,坐Mt Faber缆车进岛,缆车上上可以看到上面说的Marina Kepple Bay,以及海边林立的集装箱脚手架,入港的豪华游轮(听说过去泰国普吉岛5天的行程,在普吉岛停留一天,在船上可以无止境地吃喝),到圣淘沙站出站后右拐就是Sentaosa Discovery Trail,是一大片保护得很好的森林小径,很幽静适合徒步。走到西索洛沙滩,边上就是西索洛缆车站,底下有卖椰子冰淇淋(原味加花生5.5新币送一杯椰子汁,椰子味冰淇淋球很清口,装在半个椰子壳里,椰肉已经刮下来了,和椰子水简直是觉配=v=榴莲壳附近也有一家,美味不容错过啊)沙滩边上那家卖Pizza的并不是很好吃、、

坐缆车到鱼尾狮公园下,往Water Front方向走上节庆大道就是娱乐至死的圣淘沙岛玩乐的中心了。环球影城,S.E.A Aqurium,3D视觉美术馆分布在两边。据说SEA比另外那个海洋世界大而且新,现在游客都去SEA少去海洋世界了。SEA慢慢走能逛一个下午的,个人觉得比台湾的海生馆有看头。下午出来看还有时间就去了4D Adventureland,在英比奥缆车站对面,事实证明就是个坑,门票极贵38.9新币,三个项目无限次坐,一个地心游记就是把电影再快进了一遍而已,Log Adventure就是很普通的4D电影,这个还略微有一点效果,另外一个骑马打枪的游戏简直不想做第二次。分分钟被环球影城虐暴,根本没有花钱的必要。晚上想去看Time of Wings的水幕灯光秀的,三十几新的门票,7点和9点两场好像,感觉也是名过于实,感觉没有小时候在新加坡野生动物园还是哪里看的水幕好看。圣淘沙捷运站上可以看到在演什么,但工作人员不允许游客在站台上滞留。晚上又坐缆车上花柏山拍了夜景,回到Vivo City坐公交MRT。

DAY 圣淘沙环球影城

圣淘沙交通:
缆车之前基本上介绍过了。
圣淘沙捷运:Vivocity坐小火车进岛,3新币每人,岛内乘坐是不要钱的,不检票。环球影城上面就是一个站。
岛内公交也是免费的。
走路过桥进岛费是1新币每人。
人多可以打的到赌场走上去就是节庆大道,不用进岛费。

大年初三去的,依旧满目中国游客。之前看游记总说入园第一个冲变形金刚,结果还是排了三个多小时,傍晚七点还来排了一次依旧用了半小时,所以这种热门项目果然还是应该避开早上去啊QAQ 个人觉得环球影城半天玩够,早上可以四处走走,鱼尾狮公园拍个照什么的,午后入园顺时针走避免和人流冲撞,大部分人都是逆时针先玩精华的。在门口拿一张当天表演安排,有什么明星见面会,街头歌舞表演,大型的比如未来水世界表演的时刻表。顺时针一开始的马达加斯加和史瑞克城堡是没什么好玩的,但是逛到下午古埃及和科幻城基本上也没人了。失落的世界那个漂流是看人品湿身的,我就湿透了我同学基本是干的(内牛满面)木乃伊室内过山车和红蓝线过山车是必须要寄包脱眼镜的,入口还要安检,手机都不能带。旁边就有寄包处,根据当日人流有不同免费寄存时间,记得快到点了取出来再寄一次就行。还有人少的话记得去拍单人通道Single Entry,可以省非常多时间,1小时半的木乃伊我们就排了十多分钟,性价比极高。下午红蓝线过山车都不用排队的,上午顶多就排半小时。变形金刚3D效果真的很赞,加速和失重的感觉都很真实,排队真的物有所值,不过排三四小时我还是选择狗带= =

DAY 动物园植物园

虽然你之前可能对动植物没多大兴趣,但是新加坡的动物园和植物园都有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水准,我每次来新加坡都会去一次orz 新加坡野生动物园,裕廊飞禽公园,夜间野生动物园,这一天花了绝对值得。植物园给人的感觉也非常舒服。

DAY 可能不那么热门的景点

麦里芝水库McRitch Reservior:在UpperTomsonroad 上,沿山路开车路两边就有非常多猕猴,水库地势开阔,适合休闲。

东海岸公园:有点像厦门的环岛路把,沿海滩有自行车道,也很多滑板轮滑的人,是新加坡本地人的休闲场所,可以坐在海滩上看飞机不断降临在樟宜机场。

还有乌敏岛民丹岛新加坡的海滩自然不惊艳,或许印尼的小岛景色更好一点?

狮城印象

坐车慢慢驶入滨海湾附近的金融区时感觉走进了另外一个世界,背后安静的中规中矩的居民楼仿佛不属于这壮观的繁华。

夜间的鱼尾狮公园。感觉夜间来到滨海湾绝对比白天更震撼,榴莲壳就像一件熠熠生辉的珠宝,灯光从不被能见度影响。

道路两边栽种着茂盛的三角梅。

灯光好像为海水镀金。

榴莲壳的背后是一个小看台,是不是也有演出。榴莲壳里面是周六日上演不同歌剧舞台剧。

连接金沙滨海湾公园的通道上。

灯光秀时仿佛走进阿凡达的夜光世界。

克拉码头边游船来往。

两岸有行人灯红酒绿,

街边也有踏三轮车的老人休息。

福康宁公园上的夕阳

穿过丛林重返都市的既视感

福康宁公园上百年历史的灯塔,作了多少年进入新加坡港口的船夜晚唯一的希望。

晚上不时能看见载印度和孟加拉工人下班的敞篷车,这个国家一直在吸引着各种阶层的人来寻找机遇。

Sri Veeramkaliamman Temple

Adbul Gafoor Mosque

印度街头

这里最多的就是鸽子

苏丹回教堂。读经的感觉像唱歌一样富有音律。

哈芝小巷。

华人不管到哪里都是勤勉的代名词。

同样,春节的气氛也占领着小阿拉伯。

外国人不约而同地在大年三十到牛车水来体验中国的新年。

牛车水接口就有一座印度庙。

闲散地坐在大马路上的猕猴。

据说太贵了还是闲置着的写字楼。

走进花柏山娴静的小道。

缆车上看到的怡丰城

豪华游轮

据说圣淘沙丛林徒步会不期而遇的野生动物=v=巨大的犀鸟嘴里还有个大甲虫。

西索洛站附近一个餐饮区有数十只孔雀,大摇大摆地闲逛,丝毫不怕人。

走着走着或许就下起了雨

这就是Marina Keppel Bay的全景了

SEA还是很有猴年气氛的,桃子都放到珊瑚上去了也是很拼= =

穿着潜水服和魔鬼鱼鲨鱼一起舞龙也是很拼= =

水族箱都换了背景也是很拼= =

夜幕降临的缆车上

Wings of Time.

背后炼油厂成天点着火炬。有着世界上最大的炼油厂之一的新加坡有着世界上最贵的油价。

金沙酒店观景台

滨海花园全景

摩天轮和浮动舞台。据说由于金沙比摩天轮高了几十米,现在比较少人去坐摩天轮了。

艺术中心的大莲花

壮阔的东西总会让人心潮澎湃的,不管是自然还是城市,新加坡都是一个能带来激动和感慨的国家。

最后,感觉写在小印度街角的这句话很适合旅行的人呢。

引用 逢游必雨摄狗一只 的图片:

2016-02-25 10:10

互赞一个吧!

2016-02-25 10:11

2016-02-25 10:37

您好  因为时间原因  动物园和海洋馆  我只能选择一个  这两个地方  您更推荐哪一个呢?

2016-02-25 18:0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5 18:25

引用 晴天 发表于 2016-02-25 18:00:40 的回复:

回复晴天:动物园。海洋馆国内有很多也有SEA的水准,动物园是全开放没笼子的,夜间动物园还有鼯鼠从身边飞过。

2016-02-25 20:51

引用 blueputi 发表于 2016-02-25 18:25:22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blueputi:谢谢支持=v=

2016-02-25 20:51

引用 逢游必雨摄狗一只 发表于 2016-02-25 20:51:08 的回复:

回复逢游必雨摄狗一只:哈哈哈  动物园的动物没有笼子的话  会不会有危险呢?

2016-02-26 08:52

2016-02-26 12:26

有用,先收藏,早晚也去。

2016-02-26 12:44

引用 晴天 发表于 2016-02-26 08:52:03 的回复:

哈哈哈  动物园的动物没有笼子的话  会不会有危险呢?

回复晴天:基本上会用河或土沟隔开啦233比较温顺一点的就到处跑啦 夜间动物园的游览车路上就有马来貘=v=

2016-02-26 14:16

引用 但丁 发表于 2016-02-26 12:44:29 的回复:

有用,先收藏,早晚也去。

回复但丁:谢谢支持=v=

2016-02-26 14:17

支持一下 新加坡很美的说  今年准备也去看看... 好棒

2016-02-27 10:30

非常喜欢,马上起程

2016-02-28 15:1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9 10:02

楼主我跟你的行程差不多,我想问下新加坡签证你是怎么办理的,我准备淘宝,看你说的是这种方法,但是没太看懂,能详细说下嘛

2016-03-03 09:1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09:40

楼主   酒店有推荐码  性价比高一点的

2016-03-03 09:44

引用 一意、 发表于 2016-03-03 09:12:36 的回复:

回复一意、:电子签需要由新加坡国际的人帮忙申请,看你在新加坡有没有亲戚朋友,不然估计还是得用淘宝orz

2016-03-03 20:59

引用 也許宥-'天 发表于 2016-02-28 15:19:38 的回复:

非常喜欢,马上起程

回复也許宥-'天:

2016-03-03 20:59

引用 翁嘟嘟__ 发表于 2016-02-27 10:30:05 的回复:

支持一下 新加坡很美的说  今年准备也去看看... 好棒

回复翁嘟嘟__:

2016-03-03 21:00

引用 ganly_ 发表于 2016-02-29 10:02:20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ganly_:谢谢支持~

2016-03-03 21:01

美丽的新加坡夜景,难以忘怀

2016-04-21 16:53

好棒的摄影

2016-04-24 12:15

2016-11-02 08:05

楼主 我也打算2017春节期间去新加坡再去马来西亚泰国,想请教下好吃的餐厅都开门吗?景点的人都很多吗?看你说环球影城变形金刚排队3小时有点吓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