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之遇--记录每一秒的向往(香港篇)

沈天行 (无锡) LV.6
2016-02-24 23:38 1178/13
  • 出发时间/2016-02-01

前言:于我而言,旅行的意义只有在我想要去的时间去到我想去的地方,背起背包踏上行程的那一刻才会明了

追--BACK HERE HK

出发之前就想好要搞片游记,回来半个月一直没闲下来写一点什么
确实是照片太多来不及整理,更多是因为大学毕业八年都没码过键盘对文字已经有点生疏
可是对于喜欢用图文来记录青春和岁月的我这又是记挂着的事
今天还是决定开始记录和分享下我的8天自由时光之旅

对于一个从小看TVB长大的人来说,当然旅行的开始还是先从香港说起
2010年的时候就去了趟香港,那时候是跟同学一起去广东人开的餐厅做暑期工很少出门
一直到五年以后再回来这个地方还是满怀期待,这次可以留下一些我想要的印象

我们是晚上7点多的飞机从无锡直飞香港,不过到香港拿了行李也已经要11点了
我们预定的酒店在青衣具体的说是荃湾,因为时间有点晚所以直接做了机场快线到了青衣城
价格有点贵好像应该两个人要160(已经记不清了),但是还比较快车厢环境也不错

酒店是叫香港盛逸酒店,携程上面看的跟实际完全不一样,绝对差评
大楼本身看起来是不错,可是服务员态度很差,房间小的而且很大的霉味
对面是海边的货柜码头,有噪音而且潮气很重,房间飘窗全是水
再去香港的朋友不要再被坑了(虽然只要100但还是不值)

下面这张就是酒店楼下的卖场,朋友觉得是经典的港式调小店就拍了,旁边有24小时的7eleven
大晚上这家酒店附近什么也没有,只能超市买杯面吃吃咯

勉强凑活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我们就出发去下一个酒店
酒店门口不远还是有个小巴站的,做几站就能到青衣城坐港铁,因为有荃湾线到香港大部分地方还是很方便的
我们准备直接到尖沙咀的,结果下早了一战到了九龙
就顺便逛了圈环球贸易广场,远观了下追逐已经的维港
既然写了游记顺便让一起的小伙伴露个脸
比较遗憾的是我们刚到香港的时候一直是阴天
到我们大马回来放晴了可是走不动了,都没出去所以照片少了温暖的阳光都有点欠缺

转完一圈就直接到尖沙咀了,确实太多人了,找了个看起来挺老挺地道的酒楼吃了个简餐就开始暴走了
不过对于买不起奢侈品的大陆仔这地方似乎没有任何吸引力,最多只能拍个照,证明下到了油尖旺一带也算是混过道的了
但是再走一段到了文化中心和天星小轮一带倒是很好,直接到星光大道整个维港从湾仔到中环一览无余
然后看完做个游轮过海又便宜又方便,看海景拍照也很赞哦
可惜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貌似封闭了,只能下次再去

这一天的路程很满,全港18区我们一天走了起码一半,尖沙咀游轮过去就一路从湾仔到了中环
当然香港其实真的很小,各个地方的风景其实已经被国内外摄影爱好者拍烂了
不过到了这里我还是象征性的上传一些我的角度当然还有我们自己,嘿嘿
顺便还得提一下,新闻里报道的港人暴打大陆客还只是极少数
从我第一天晚上在路上问路开始一直到我们离开香港,其实绝大部分人都非常友好热情
第一天晚上我们遇到的是一对小情侣,他们不知道我们的酒店位置还用手机百度了告诉我们了

我们后来定的酒店在中西区,所以下午我们一路大巴加不行加的士到晚上才到
一到这家酒店瞬间就爽了,不论是环境到服务都上升了太多个层次
当然酒店照片晚点再传,现在还继续说说中环,可能跟个人职业有关真的是特别喜欢这里
就站在皇后像广场环视四周,都是建筑师们的代表作,也是我们这样后辈膜拜的圣地了
中银大厦,长实总部,HSBC,CITI,AIA,立法会,终审法庭......一样不少都拍一遍

香港英国都有的代表印象--有轨电车

香港的夜生活是他不可或缺的城市名片,天黑了兰桂坊是不错的去处
当然我们就不去了,还是乖乖回酒店洗洗睡了
之后一直是住的这间,很不错的四星酒店--香港华大盛品酒店300一晚
要来香港的朋友可以考虑,超值之选,不多说一会上图
不论是从机场还是市里过来都很方便,机场有A12大巴直达水街回头就是这酒店
后边就是港铁港大站,我们也顺便去感受了世界级高校的文化气息,确实不错
另外西环这一带吃东西还挺方便,都是有年头的茶餐厅很地道

旅游其实也是个体力活,要会吃会玩还得能走能睡,所以像我这样睡不够的懒人从来不跟团
每天都是睡到10点多才起来继续下一天的行程,这次到香港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拜拜黄大仙
所以吃过第三天就去了黄大仙祠,西环过去要从中环再到旺角转车,但还好香港坐车不算贵也很方便
因为酒店后面就是港铁港大站,也顺便溜了一圈
拜过黄大仙在对面的什么商场忘了吃个中饭就做大巴去去青衣回机场去吉隆坡
顺便去看了下青马大桥,就在青衣城附近,走过去有个很大的滨海公园,有时间可以转一转

拍完这些我们就去了吉隆坡吉隆坡呆了4天有回来香港呆了两天,就哪也没去我呆在酒店看TVB台庆了
大年夜晚上特地没吃晚饭准备上太平山顶玩的,结果排队拍了十几分钟之后保安说还要两个小时结果就放弃了
总体而言在香港很方便很愉快,因为我粤语讲的也ok,之前来过什么都算方便
最后给有计划第一次去香港的朋友一点费用小贴士
土豪自然不必多说,背包族看完可以放心的出发了
购物不算,两人同行的情况下玩4天人均3000足够了,还可以去澳门和知名景点
酒店基本300左右都是不错的了,但是一定要预先订购,香港直接支付是大陆订购价的2倍以上
交通来讲香港真的很方便大巴、小巴、有轨电车都很便宜,反正也就2-8元不等,地铁略贵,的士近的我们也打很多次不算太贵起步价22元
最重要的是吃了,对于吃货而言估计花费不小,普通茶餐厅的粥,饭,面,下午茶都只要三四十,小餐厅人均差不多200起
香港的麦当劳很便宜,偶尔吃吃很不错,超市的寿司也感觉不错挺喜欢

最后用一张很有美感的机场来结尾啦,香港机场我觉得超赞,尤其是过关之后的候机厅,配色我非常喜欢
接下来吉隆坡的行程和游记另外写一篇咯
游记写的不专业,但是希望让看到的人都能觉得有点帮助就好啦
香港游记必须要说下背景音乐
我喜欢的粤语歌真的是三次演唱会时间都唱不完
不过最喜欢的就是这首了,没有之一
希望也有听过之后爱上的人哈

向往的风景会在我的青春里定格,未完的旅行会在我的人生里待续
再见香港,晚安无锡

游记发了几天发现人气不够,再想是不是照片太少的缘故,赶紧补发几张,骗点点击率,哈哈哈

2016-02-25 08:59

2016-02-25 10:37

谢谢大家的点赞

2016-02-25 11:1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5 13:26

引用 爱哭的鱼 发表于 2016-02-25 13:26:39 的回复:

回复爱哭的鱼:谢谢

2016-02-26 16: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9 10:02

2016-02-29 13:25

引用 沈天行 的图片:

2016-03-01 08:40

引用 mengjia 发表于 2016-02-29 10:02:20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mengjia:还好,其实香港没有上海北京拥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