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黄土高坡探险记(银川+中卫!没见过世面的南方土著看到大雪沙漠牛羊肉什么的都发疯了哈哈哈!)

ERMA (上海) LV.14
2016-02-24 23:42 1471/8
  • 出发时间/2016-02-11

一听说宁夏
第一反应是:枸杞!
第二反应是: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

这次碰上我和高老师都有假期,我们就去了传说中的大西北走了一遭
高老师一路都在唱“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喔...大风从坡上刮过...”

-------------------------------------- 华丽的分割线 --------------------------------------------------
这是和高老师一起去宁夏的攻略

这是第一次去霓虹(关西+关东)的攻略链接
 自由行 大阪-奈良-京都-东京 含超详细地铁线路图 小白游玩日本自由行无压力 记得点赞唷!!!!

这是第二次去霓虹带阿姨妈妈逛关西
 关西6日自助游(大阪+奈良+神户+京都)和服小碎步+保津川漂流+小马车+神户六甲山公园都是彩蛋

这是和daisy小朋友一起去杭州的攻略
 只是想逛吃逛吃过两天疗养生活的朋友一不小心来到了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杭州

这是第一次带爸妈外公一起去普吉岛
热热闹闹普吉岛6日5晚自由行(皮皮岛+蛋岛+悬崖餐厅+看日出+lady boy+骑大象都有哦哦)

没有长假 却心心念念想去海边 那就坐船去嵊泗
内有详细怎样顺利购船票和岛内交通参考

云南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成都+厦门!!从冬天到夏天!!
香格里拉是一个:即使高原反应再难受,也值得去很多次的美好的世界!!

【酒店】:

腾格里沙漠

出行前的准备:

【机票】:春秋航空
2016年2月11日   9:55 -14:20 上海虹桥T1 - 银川河东 经停甘肃庆阳
2016年2月16日 15:20 -20:00 银川河东 - 上海虹桥T1 经停甘肃庆阳
经停呢是这么回事:原本直飞也要三个多小时了,价格还要贵几百;经停也就比直飞长半小时,那停就停吧,反正我也不赶时间
两人来回含税含燃油附加费:3078元

【必用app】:
百度地图:火车 公交 驾车最佳路线 都能查到!
订票助手:火车票火车票火车票!!!
大众点评:要吃什么先看点评!!
美团:这个是下载在手机里一百年不用的,差点被我删掉,在那里居然用上了!!!!!

【生活必需品】:
爽肤水
面膜
准备多一些零钱 乘车 买东西方便

大年初四 我们出发啦!

高老师提着箱子兴高采烈地出门了..
走到十字路口,他突然和我说:“呀!洗头膏没带!(平时用的就是那个紫色管状的润膏)
酒店里洗头膏都不灵的要打结的....”(请问你头发有我长吗...)
“哦哟,到那里再买,超市总归有的咯...”
“好吧...”

上海 -- 银川

下飞机开手机,就接到两个预警也是醉
出机场有通向各个地方的大巴车:我们要去的是银川的市中心。
大巴车中途不停站,直接到银川市中心的南门广场附近,在一个叫【民航大厦】的地方停了下来。
南门广场 民航大厦这边的机场大巴半小时一车,20元票价/人。问好以后,等到时候回去就好找啦!

第一次见到湖面上这样的冰!!!!我在大巴上像看西洋镜一样
这儿的树和鸟 也都是没见过的样子 哈哈哈原谅我没见过什么大世面...

这就是传说中的小天安门:南门

酒店落地窗拍下去的样子,第一天就这么阴沉沉的,像上海黄梅天的感觉

房间不大,但很干净

从酒店搜一搜,直接走这就能到承天寺塔,15分钟左右。一路上都是小吃店,但因为过年,都关着门...平时的话肯定很热闹

第一天:银川 --承天寺塔

承天寺塔是一座密檐式八角形砖塔,连塔尖通高64.5米,比西安的大雁塔还高0.5米。塔体建在高2.6米、边长26米的方形台基上。塔门面东,可通过4.8米的券道进入塔室。

门票:5元。
上塔另付:20元。

上塔时,门口的管理员给了我们一个无比光荣的任务:你们是最后一个登塔的,麻烦你们帮我caca窗户...
caca窗户呢其实是插插窗户 插插销的意思...我是听懂了..
高老师以为人家叫他帮忙擦擦窗户...他心里面很奇怪但还是答应了...
其实内心戏呢是这样的:这是西北人民的风俗还是啥...叫我擦窗户为啥不给我抹布呢...
人家看他一脸呆逼就补充说到:就是窗户的插销帮我顺便插一插...
然后就见他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 -

有鸟巢

承天寺塔始建于西夏垂圣元年(1050年)。据载,西夏开国皇帝李元昊死后,其子年幼登位,皇太后为保其子“圣寿无疆”,祈望李家
天下和西夏江山“延永”坚固。建造了承天寺和佛塔。

底下的房子倒是古色古香

上塔了才发现这是个坑!
小时候住过老房子的都知道木头楼梯 很高很陡...
这塔有十层楼,都是这又高又陡的木头楼梯,有些楼梯还是松动的 简直大探险...
而且里面又黑又暗..又只有我们俩
我心里其实已经发毛了...但因为答应过人家要把插销都看一遍,我就硬着头皮上了...

守塔人在检查

说好的守塔呢?
居然拔出一个插销
我打死你

这是最顶楼上的大窗户,这窗户是没办法关了 高老师显得很无奈

透过小格子窗户,居然让他看到了银川古玩城=,=说要下去逛一逛

楼梯特写

一路爬上来爬下去
到了外面我们俩都变成了田鸡腿,浑身打飘

看到一块巨石叫【不要动】 哈哈哈

看到这些他可有经验了,还要一个劲地和你说说说:“你去看哦,这些东西如果一个摊头上有,走到另一个摊上也有的话呢?说明这东西就是不值钱的吧啦吧啦....”

一心想去吃塞上香果木烤滩羊的,都走到门口了...看到说要到年后才开门= =
不过也有收获 啊哈哈哈 看到小黑鱼居然在这里!!!

这时候用大众点评搜了一搜周围的吃的:看到了仙鹤楼。来到这里总归要吃羊肉的咯!!!!
烤羊排不错 还吃了那种一片片方形的拌面 也不知道是啥 不过挺好吃的
大拉皮有点太酸了 还有千万别点木瓜汁 难喝 哈哈哈

挂灯还挺好看的鼓楼

因为吃饭地方离酒店不远,我们就走着回去了。
白天不觉得冷,晚上还是挺冷的。
零下十几度和零上几度上海的湿冷比比,也是不相上下。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帽子戴起来把耳朵保护好= =

这是高老师在吃前面没吃完打包回来的羊排,一边吃一边在说香香香....

第二天:大雪

头一次见这么大的雪,也是疯了...
也不管身上湿不湿,地上滑不滑,跑出去玩了再说

乘了个公交在市区里转了一转,因为雪实在是太大了,又回到酒店里好好呆着了

雪太大,容我缓一缓...
不过这儿的雪是大,但室内暖气足啊!!!!
我们去了商场和超市,我的外套是毛毛的,雪黏在上面都变成小冰柱了,进超市逛了一圈,衣服全干了!!!!!!!!!!!!
就斯这么任性!!!!!!!!!!

第三天:酒店 -- 宁园 -- 中华回乡园 -- 迎宾楼

昨天下了一天一夜的雪,今天终于放晴啦!!!!!!!!!!!!

买了灵猴聚财和幸福安康的明信片,新的一年大家都要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平安是福!!

宁园

宁园这张照片真是太诗情画意了

早上去了邮局寄了明信片 走到宁园玩了一会雪 宁园就是个开放式的小花园

穿这双鞋子过来真是穿对了!
又保暖又防滑 哈哈哈哈!!!!
我不是在给nike做广告= =

这雪人不是我堆的,我就是给他按了个眼睛= ,=

中华回乡文化园:313换302路 百度地图都能搜到
313:朔方街居安路口站上车--南门广场换302--中华回乡文化园下车。

中华回乡园

反正这两天我是看到雪就要上去踩一踩,从小到大没见过,怎么办呢- -

说实话 60元票价/人 有点坑 因为只有两个展馆开放;不过地方倒是挺大的。

这是我干的-,-

原谅我一直在干傻事啊哈哈哈

金顶的这个就是大殿

进大殿要脱鞋,女性要把头发包起;
我原本是想带带她们的头罩,感受一下...
高老师说太脏了,叫我用自己围巾围一围得了-,-

大殿听了兰州小伙子和伊拉克小姑娘唱了古兰经,回声阵阵格外好听。

我踢!

边上是中华回族第一街:远远就能看到有个很大的牌坊在那里   还在装修 等建好了估计会挺热闹。

302终点站就在中华回乡文化园门口 原路返回市区就行。

迎宾楼

在我的补给豆子吃完之际,终于抵达了迎宾楼。
民风彪悍的清真风味店:香菇和调料都是大块大碗的;
那里的牛羊肉真的是原汁原味 是精中带肥入口即化的那种肉。
请大口吃肉,大口喝调料!!!

二楼有卖牛肉饼 可以打包 挺好吃的。
还有这边没人喝可乐雪碧,都是点大窑(大西北芬达)还有八宝茶(红枣枸杞好像)。

我还特地点了葱末儿!!!!!!!!!!!!!!这葱真的是香!!!!!!!!!!!!!!!第二天的粑粑也真是的味儿酸爽....

话说去中卫的前一天晚上,我们一边吃饭一边在找酒店。
看到个全季,也挺好的,而且比假日便宜一半!!!
我们就去了-,-呵呵 前台妹子给了我走廊尽头的一间,一到门口我就觉得不对劲,但已经晚上了,房间还挺干净的 就没高兴下楼去换!
!!!!!!!!!!!!!!事实证明我错了!!!!!!!
请大家以后不要懒惰!!!! 该换的还是要换!!!!!!!!! 酒店也不能贪便宜好吗!!!!!!!!!!
反正不知道是房间关系还是枕头的关系,我第二天反正落枕了  是整个脖子都落枕了
麻蛋!!!!!!!!!!!!!!!!!!!

第四天 银川 -- 中卫 高庙保安寺

吃一碗羊肉臊子面!我们出发去中卫
用的是羊肉汤,但肉没吃到-,-估计是因为便宜,一碗面只要六块钱

这是每个桌子上都有的配菜,就像我们的点心店每个桌子上都有辣椒醋还有胡椒粉一样

从南门叫了出租去到银川火车站,大约半小时的路程。
那里的出租车起步费7元,打车随便打!!!!!!

在出租车上我在看去往中卫的火车时刻表,这时候已经没有坐票了-,-

在窗口买了站票 走你
开始以为小地方,不会遇上春运这事儿
然而我错了-,-
在车厢里人挤人,箱子挤大包地站了2个多小时。

银川去往中卫,经过青铜峡站。
青铜峡那儿有个景点是:中华黄河坛。
(中华黄河坛:301--银川火车站--T302或T303到青铜峡下车后拦车30分钟后到达。)
时间上来不及没去成,建议可以去一去 那里有个像天坛一样的建筑。
那里交通工具:公交+出租 公交车一辆一辆还挺多的 ;出租车起步也便宜。

抵达中卫火车站,天气真好

中卫火车站拦车到中卫优派莱斯酒店。
其实走走也就20分钟路,但我们先想下午去逛一逛高庙保安寺,所以就拦车可以节约点时间。

酒店倒是挺大的,地暖隔着鞋子都能感觉到。
中卫的酒店洗浴室多芬和安利。
高老师再也不用担心头发会打结  哈哈哈

中卫高庙保安寺

因为过年,所以保安寺不收门票!!!!
平时的话好像是20一张。
参观地狱馆的话 另外多收10元;

从酒店走往高庙的路上有华润万家超市 买干粮和水 为第二天做准备;

红红绿绿 这寺庙怎么这么好看!!!!!!!!!

诸恶莫作

大侠冰上走

东土大唐是烧烤

那儿没有美年达和可乐
只有大窑!!!!!!!!!!!!!!

点羊肉串的时候,
我们说:要四串。
服务员:我们这儿10串起订!
我们吓:哦哦那就...10串吧...吃不掉怎么办呢...

上菜了以后,“嘿!服务员!再来10串儿!!!!!!!!!!!!"

河鱼。刺多,有点腥...我本来就不爱吃鱼...刺一多更不吃了

烤土豆

吃着饭,店里放起了南山南,当时就是听到了这首歌,脑子里一直在想象北方的样子(微笑)
现在看来这是一首炫耀北方室内那足足暖气的歌!!!!!!!!!!!!!!!!!!!!!!!!!!!!!
我每天都在酒店洗袜子!!!!!!!!!!!!!!!!!!第二天一准干!!!!!!!!!!!!

第五天 中卫沙坡头 腾格里沙漠

一早在酒店吃了早饭,把水和干粮塞书包里之后。我们就出发了!
出门拦个车去往沙坡头!!

这是黄河,边上的山是香山。

沙坡头有好几个入口 我们去的是北门 拦车的话 司机带我们往黄河边上走 绕了一段路 起步价6元还是7元 到达北门56元车费;
司机给了名片 回来是打电话给这个送我们来的司机让他来接的;
他也是会做生意 从上来就开始打表 我们坐上车就已经48元了,
我问了一句:师傅你这表一直打着呀?
他说上来也要算钱嘛 就说接下来就不看表了 一口价80元,
强龙不压地头蛇 那就成交吧!

沙坡头北门这边有分沙漠区和黄河区:

沙漠区:
有骑骆驼 开越野车 滑沙什么的。我们这种南方人真没见过这种大场面 哈哈哈 看到这么大沙漠 一个劲地就开始走起来了…骆驼没人骑 我也没带其他的外套裤子 怕臭 就没骑 100/人 来回 骑到开越野车的地方。
沙坡头这块沙漠应该不算大 站最高点 能看到远处的房子。

另一边黄河区:
有王维的雕像 往下看就是黄河 边上的群山是香山。黄河飞梭 从黄河这头坐个座椅滑到黄河对面去。 底下还有漂流快艇什么的 飞索也是没开 开了我真的也不敢玩 司机说一般9月是游玩的好时节 没有7、8月这么热。上上下下游玩的人多,门口的出租也多 。

原本在银川南门广场可以乘长途车去沙坡头的 好像是有专门的旅游大巴;遇上下雪,大巴不开 所以我们自己去乘了火车,如果是乘大巴的话 应该路上时间会再短一些。回程可以长途客车或火车回银川

沙子是真的细 都流进鞋子的网格里 晚上到酒店 穿两层袜子的我 脱了以后 脚趾间都夹着沙子 鞋子里拍拍都倒得出声音 …

走过一个通道就能到黄河区啦!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边塞诗人

在沙漠里走的时候,我顺便定了回去的火车票,这次我们聪明了!!!!!!先用订票助手定了一定硬座,不用一路站回去啦!!!!!!!!!!!!
定的时候还剩13张,还好订到了!机智如我

这次的火车是从呼和浩特去往兰州的,途径中卫银川

下次再来就要往西宁青海湖去!!!!

日月同辉

我们到了酒店附近 吃了点东西,拿了行李箱准备去火车站啦

炒米粉!!!高老师说不好吃
我觉得挺好吃的,从小我对米面这东西就完全没有抵抗力=,=啊哈哈哈

传说中的辣乎乎

这是在回程的火车上拍到的夕阳

银川几天,真是把这儿的酒店都住了个遍 啊哈哈哈
这个是来这儿的第一天,看到有个红帽子印度阿三在拉门
高老师说 要不最后一天到这儿来住一住?
今天来得有点晚 阿三下班了 没看见(好失望)

洗漱倒是不错
都是欧舒丹

最后一晚总算让我吃到了塞上香果木烤滩羊!!!!!!!!!!!!

茶杯都这么文艺!!!!!!!

豆腐+花生酱+紫菜丝

香蕉提拉

羊肉饭
高老师说好吃
我觉得有点sao气..

本来是要点个包饼的 没货
=,=
高老师说没主食怎么行 就点了这

这个俄罗斯红茶倒是蛮好喝的,底下的沉淀渣渣是草莓碎

烤羊腿超好评!一面嫩肉 一面脆皮

这就是传说中的烤滩羊,地下一整块是玫瑰盐。炉子下面是果木碳
这几片肉48元,8元一片(干笑)

不过!!!!!!!!!!!!!!!!!!!!!
服务员很贴心:”您可以用美团上买一下1元抵用50元的优惠券哦哦!!!!!!!!!!!!!!“

然后我们就等于送了一盘这个肉=,=

请把170减去50再加1 啊哈哈哈!!!!!!!!!!!!!!这顿饭吃掉:121元!!!!!!
谢谢大家!!!!!!!!!!!

睡个懒觉整理东西 下午去机场回上海

如果没下大雪的话 第二天时间就不会耽误 这样就能多出一天玩的时间 可以去一下贺兰山苏峪口滑雪场 那儿最大的滑雪场。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暖气真的足!!!哈哈哈 看看上海这死样怪气的天 我恨不得带一箱子的衣服过去洗好晾干再带回来...

黄土高坡!!!!!!!!!!!!!!!!!
再见!!!!!!!!!!!!!!!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5 17:25

引用 anyali 发表于 2016-02-25 17:25:25 的回复:

回复anyali:谢谢老板!!哈哈哈

2016-02-25 17:4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9 15:54

引用 cannavaro 发表于 2016-02-29 15:54:14 的回复:

回复cannavaro:哈哈!写游记会上瘾 回头看看就会觉得又去了一次一样哇哈哈

2016-02-29 16:05

今年春节打算带女儿去玩几天,室外会很冷吗?

2016-11-23 11:05

引用 糯米妈 发表于 2016-11-23 11:05:46 的回复:

回复糯米妈:昼夜温差大 白天不下雨不下雪的话 其实不是很冷的 晚上早点吃好饭进酒店就行!!!

2016-11-23 12:02

引用 ERMA 发表于 2016-11-23 12:02:32 的回复:

回复ERMA:谢谢🙏,还是很期待这次旅行的。

2016-11-23 16:26

引用 糯米妈 发表于 2016-11-23 16:26:18 的回复:

谢谢🙏,还是很期待这次旅行的。

回复糯米妈:真的还是蛮嗲的!!!冰天雪地注意头部保暖 还有脚底下防滑!!!祝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