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自驾游记(上)

谢虹 (南通) LV.7
2016-02-24 23:54 1371/7
  • 出发时间/2016-01-25

题记

2016年1月25日至2月11日,我与老公自驾游,历时18天,行程6646公里,经过浙江福建广东海南广西江西安徽等七省,游玩了福建武夷山福州泉州永定广东梅州潮州河源广州阳江肇庆海南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三亚江西井岗山等市的诸多景点,饱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欣赏了山山水水的如画风景,尝遍了异地他乡的美味小吃,寻访了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非常开心!这是一次快乐的旅程,一次难忘的旅程!
        现将一路自驾游记与朋友们分享,愿在今后的旅途中不期而遇!

一路向南-----自驾游记(一)

今天是1月25日,腊月十六,星期二,自驾游第一天。南通气温0-7度,晴天。
        昨天还是天寒地冻,阴冷连天,今天却阳光明媚,气温回升,老天也眷顾我们要远行呢!
        冬天向南走,我和老公计划去海南过春节,今天终于成行。
        早晨8:30时出发,途经江苏浙江江西三省,晚上7:20时到达福建省的武夷山市,车行705公里,过路费315元。
        一天路途疲劳,羊肉火锅犒劳,武夷山市的火锅真棒!
        武夷山自驾游的第一站,我会将沿途观光的感受与好友分享,愿好友关注,与我同行。

一路向南------自驾游记(二)

今天是1月26日,腊月十七,星期三,自驾游第二天。今天武夷山气温2~7度,多云。
       上午8点半,我们驱车从武夷山市区前往景区,20多分钟到达。我们先去坐竹筏,这是武夷山必去景点一一九曲溪漂流。竹筏漂流130元/人,全程80分钟。沿途两岸群山连绵,风景如画。 九曲溪山挟水转,水绕山行,每一曲都有不同景致,顺竹筏而下,可览尽山光水色。下了竹筏,我们游览了武夷宫、宋街、武夷精舍、天游峰(未上山)等景区,一路风景美不胜收,我们欣赏每一处风景,享受每一刻感觉。
       下午3点我们下山,前往福州。从武夷山福州270公里,过路费150元。晚上6时到达福州市,入住市中心如家酒店。
        明天游览榕城。

一路向南------自驾游记(三)

今天是1月27日,腊月十八,星期四,自驾游第三天。今天福州市气温7~12度,小雨。
        早上8点半,去福州的尚干小吃用早餐,然后步行去三坊七巷观光。三坊七巷是古代官宦世家的府邸,文化底蕴非常深厚,是福州市5A级风景区。 这里基本保留了唐宋的坊巷格局,明清古建筑保存较为完好,现在是老字号小吃店和工艺品店的汇聚地。
        今天天不作美,下起小雨,不过撑着绣花小伞,漫步在复古的石板街头,也别有一番情趣。中午在一家开业近30年的鱼丸店用餐,这里所有的鱼丸都是手工制作,鱼肉饱满,汤鲜可口,让我们大饱口福。然后又去了福州有名的西禅古寺,这座唐朝古寺非常壮观。
        下午2点,我们离开福州,车行180公里到达泉州,因时间尚早,我们又游览了泉州著名的开元寺。曾记得二十多年前来过此地,没想到今日重游,真是感慨万千!

一路向南------自驾游记(四)

今天是1月28日,腊月十九,星期五,自驾游第四天,今天泉州气温12-15度,阴有大雨。
        早晨起来,在泉州小吃店来了碗面线糊,第一次品尝,味道不错。9点后我们离开酒店前往泉州著名的清源山游览。二十多年前,来过泉州,记忆最深的就是清源山。 清源山是中国道教名山,为五A级景区,门票70元。山不高,但有点陡,沿途有很多奇石异洞、摩崖石刻、宗教寺庙,还有“老子天下第一”的老君雕像和近代高僧弘一法师舍利塔。 走在崎岖的山间石阶上,呼吸着如滤过一样的清新空气,心情特别愉悦,融入大自然太享受了! 今天泉州气温不高,本以为上山要冷一点,可上山后越爬越热。从墨迹天气查询今天泉州有大雨,但我们上山游玩两小时没下雨,一下山就下起小雨,一会儿就倾盆大雨,哈哈,老天助我也!
        中午12点,我们冒着大雨,驱车前往下一站景区一一福建永定客家土楼。 路途行程300公里,一路大雨如注,但隧道连连,也避开不少雨程,加上车辆稀少,给行车带来不少方便。沿途只见群山连绵,雨雾缭绕,不见平地和村落,汽车穿行在群山之中。下午3:40时到了永定客家土楼,虽然天空仍然大雨不停,但我们观光兴致不减。土楼门票50元,走进土楼,一种好奇神秘的感觉油然而生。客家土楼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著称于世,今天亲眼目睹真是太好了。我们游览了几个园形的我们游览了几个园形的土楼,其中承启楼是最大的土楼王。 因为下雨,游客稀少,我们登上平时不让上的四楼顶层,这里观景拍照最佳。我们还花了10块钱拍了一张土楼全景照,不过要看我们的面容,可能要用放大镜了!在土楼游览一个多小时后,已是傍晚五点钟,我们又驱车130公里,到梅州市锦江之星酒店入住。
        今天一天,行程满满,收获满满!

一路向南------自驾游记(五)

今天是1月29日,腊月二十,自驾游第五天。今天梅州气温12-17度,晴。
        上午9点半钟我们离开酒店,前往梅州的知名景区一一客天下。“客天下幸福天下客”这是 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客家文化、婚庆文化、养生文化”为特色游览主题,依山傍山的人工景区,也是个高档住宅区。游览时看到不少人来看房,顺便问了房价,每平米6000元,不贵,有钱也来买套度假用。10点半我们离开客天下,前往潮州,因换了手机导航,未设高速优先,结果走到233国道上,沿途都是弯弯曲曲的山路,而且不时路面有山上掉下的碎石,行至30多公里,感觉不对,停车问一山民,说此路平时可行,但因连续下大雨山体滑坡,不能通行。我们只能原路返回,多走了60多公里的冤枉路。到潮州市内已是下午1点半,吃了潮州特色小吃蚝煎和海鲜汤,就去游览古城石牌坊。这些牌坊上的匾额或柱梁,有题字、记述或诗文,大多出自名家之手。接着我们游览了潮州有名的广济桥,俗称湘子桥,位于潮州古城东门外,横跨韩江,联结东西两岸,是潮州八景之一。广济桥集梁桥、浮桥、拱桥于一体的独特风格,与赵州桥、洛阳桥、卢沟桥并称中国四大古桥,今天有幸一睹风姿。
        下午约4点钟,我们离开潮州,前往广东另一个地级市河源,今晚入住河源市如家酒店。

一路向南------自驾游记(六)

今天是1月30日,星期六,自驾游第六天。今天广东河源气温13-17度,晴。
        早上九点离开酒店,前往河源知名景地一一万绿湖。河源本不在路经计划内,因昨晚去广州路途较远,所以临停河源息脚。到了河源当然要看当地景观了 。万绿湖山青水秀,空气清新,湖边鏡花缘很有味道。虽然早晨有点凉意,但这里到处是春天的气息。
        离开河源我们驱车直奔广州白云山风景区,车程216公里,中午12点多到达,这里气温已达19度。白云山,是广州的象征之一,自古以来就有“羊城第一秀”的美誉。来广州多次,从没来这里游玩。白云山很大,上山的通道就有好几处,可以坐游览车,门票只有5元,但里面各景点要再收费。我们在景区游览了二个小时,又驱车前往下一个景点一一黄埔军校旧址,这是老公最想看的景点,可能是军人的情结吧!不过黄埔军校也太有名了,中国近代最早的军校,培养了很多知名将领,来广州旅游这地方一定要来看看。我们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孙中山纪念馆,还有辛亥革命纪念馆等。
        参观结束后,我们又行程200多公里,到达广东阳江市,今晚入住阳江市如家酒店。

一路向南------自驾游记(七)

今天是1月31日,星期天,自驾游第七天。今天广东阳江市气温17-13度,阴天。
        上午9点多离开酒店,在当地小吃店吃了特色小吃,猪肠碌和牛楠粉,很好吃的。过9点半我们出发,目标海口,今天一天主要在路上行走,没有景点游览。
        这些天,老公在开车我也没闲着,一会陪他聊天,怕他长途开车迷糊,一会递上茶食,怕他渴了饿了,还不时提醒他,慢点慢点,安全第一。呵呵!我比开车的还累。此外,我还有个任务,就是随时上网查景点、查路程、查入住酒店,高德地图、携程网帮了大忙,为我们出行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每到一地我们都是直奔预定好的酒店。墨迹天气也是好帮手,让我们随时掌握各地气候变化情况。
        车行300多公里,下午1点半到达海安新港码头,排队上船的车辆很多,还好我们赶上2点的船,车加人一共收费462元(含保险)。轮渡船很大,共有四层,船底仓是放车辆,旅客在二、三层。座客仓内有好几台大的电视机,播放节目,所以坐了2个多小时也不觉得长。船到5点半才靠海口码头,下船又等了半小时,6点才上岸,赶到酒店已靠7点,海口市车水马龙太难走了。
        海南经济发展快,但过海太慢了,真不便。
        今天入住海口龙泉之星酒店,很不错,与饭店及茶餐厅相联,吃住在起,非常方便,价格也不贵。
        从1月25日出发,至今已走了7天,今天终于到达目的地———海南省,车行2900多公里,明天开始在海南省内观光旅游。

一路向南------自驾游视频分享(上集)

待续

羡慕有那么多时间出去旅行的人

2016-02-25 15:0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5 16:25

好长的行程,需要很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体力!

2016-02-25 19:45

现在还行

2016-02-25 20:43

引用 盈盈仙子 发表于 2016-02-25 16:25:4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盈盈仙子:我是坚持每天记,就是怕回来记不清了!

2016-02-27 20:0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5 15:03:44 的回复:

羡慕有那么多时间出去旅行的人

回复独自醉倒:呵呵,退休了,有大把的时间

2016-02-27 20:1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