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不思沪”的关西九日行

Yamazakihong LV.5
2016-02-24 23:59 724/4
  • 出发时间/2016-02-10

日本是一个文明、干净、美丽的国度,去过绝对不会后悔,无论你是去购物还是观光,都会给你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去日本自由行不是简单的事情,需要之前做大量的功课,期间是痛并快乐着。但是去了之后你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

行前准备

1.机票+酒店预订
2.日本签证办理
3.淘宝预订WIFI
4.兑换日币
5.提前在嘀嗒拼车预订前往机场的车

行程单

Day 1: 浦东机场→关西机场→京都站拉面小路→酒店→八坂神社→鸭川→四条河源町→京都
Day 2: 酒店→京都站→伏见稻荷→宇治
Day 3: 酒店→京都站→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宁宁之道、高台寺→二条城→花见小路
Day 4: 酒店→京都站→姬路城→神户
Day 5: 酒店→京都站→金阁寺→龙安寺→岚山
Day 6: 酒店→京都站→奈良大阪→酒店→道顿堀
Day 7: 酒店→JR大阪站→大阪城公园→四天王寺→通天阁→天保山摩天轮→梅田蓝天展望台
Day 8: 酒店→道顿堀、心斋桥→黑门市场→日本桥→道顿堀、心斋桥
Day 9: 酒店→梅田大丸百货→酒店→关西机场

激动人心的第一天

机票预订的是吉祥航空公司的早班机,8点多起飞,于是便提前一天订好车子前往机场。由于到的早,机场人很少,顺利的办理好登机牌,拿好预订的WIFI,日上买买买,然后就安心等飞机起飞啦~~
附上浦东机场看到的美图:

经过1小时40分钟,顺利到达关西机场。顺利入关,拿好行李,直奔关西机场的火车站。在那里的绿色窗口购买ICOCA&HARUKA的套票,包含一张火车票和一张内含1500日币的交通卡,共3030日币。买完票,对面就能入札乘坐HARUKA前往京都

经过1个半小时终于到达京都站,京都站是一个综合大站,集近铁、JR、地下铁和巴士于一体。所以这次的酒店选择在了京都站附近,由于酒店登记要下午三点后,所以我们决定去京都站的10F有著名的拉面小路先解决午饭。选择了网上很红的东大,门口有自助点餐。老板态度比较冷淡,拉面味道不错,汤稍咸。生鸡蛋拌饭超级好吃。

吃完美味的拉面后,立马就前往预订的酒店。这次预订的酒店离京都站很近,步行距离10分钟。
酒店名字:惠比寿旅馆。老板是台湾人,沟通无困难。房间不大,东西很齐全。

稍作休息,便前往祗园地区的八坂神社。在京都站前巴士站乘坐100路便可到达。(100、101等洛巴士是京都特地开设的旅行巴士,这几辆巴士会途径好几个景点,非常方便。)八坂神社入场免费,且全天开放,所以不用担心参观的时间,而且八坂神社夜间夜间很好看。

八坂神社出来往前走便可以看见鸭川,鸭川的水现在有些少,夜景还是蛮漂亮的。

再往前便是热闹的四条河源町,热闹的购物好去处,不过日本的百货公司基本八点就关门了。兜完一圈便坐地铁回京都站,回旅馆途中可以顺便观赏京都塔的夜景,很漂亮哦。

抹茶之旅的第二天

Day 2: 酒店→京都站→伏见稻荷→宇治

早上吃完早餐便前往京都站乘坐JR前往伏见稻荷,伏见稻荷大社入场免费,全天开放,人流较多,建议早点前往。伏见稻荷的鸟居非常壮观漂亮,可以拍出不少漂亮的照片。逛完走下来还可以买到不少可爱的小物,还有许多美食的摊位,可以饱饱口福。

参观完伏见稻荷,继续在JR站乘坐JR前往宇治,基本半小时内可以到达,出JR宇治站直走便可以看见抹茶百年名店,中村滕吉。他们家11点开始叫号,我们基本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轮到。有时间的建议早点过去排队。不过事实证明,这一个多小时绝对是值得的,抹茶超级好吃。还有一家伊藤久右卫门也很有名,推荐他们家KIKAT,味道很好。

吃完满足的一顿后,便开始我们的宇治之旅,中村滕吉出来往右走便可以看见宇治川,景色相当美。沿着宇治川旁边小路直走便可以前往平等院,平等院便是10日币背面图案。

穿过宇治川,可以前往世界文化遗产的宇治上神社,地方不大,入场无料。

宇治这里还有许多个很不错的景点,有时间大家可以过去兜一兜,不过很考验人的体力和脚力。建议JR宇治站下来以后去旅游中心拿一份地图,会很有帮助。从宇治京都,同样是乘坐JR即可。

第三天,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清水寺早上六点就开门了,于是我们起了个大早,赶往清水寺。
京都站观光中心门口有买巴士一日券,500日币。京都公交单程230日币,每日乘坐2次以上,以购买一日券为比较合算。
早上可能100路还没开始运行,但是206已经有了,大家可以乘坐这辆车同样可以到达清水寺。事实证明早点过去很英明,那时候团队还没有来,早上的清水寺安静祥和,适合慢慢逛。

兜完清水寺,差不多九点多,这时候二年坂三年坂的店差不多都开店了,可以沿着二年坂三年坂一路往下逛逛,买点可爱的小东西,吃点好吃的小吃。一路走便可以走到宁宁之道,在这里可以参观宁宁和秀吉的高台寺。

宁宁之道上遇到的艺妓。

高台寺,入场600日币,环境不错,内容一般。

逛完清水寺这块出来乘坐公交可以前往二条城,二条城目前在修缮,和同伴商量之后没有进入参观,只是外围看了一下。并且在二条城附近的评价寿司店くら寿司(每盘都是100日币)解决午餐,价廉物美,寿司上的刺身很新鲜,乌冬面也很美味。

吃过午饭,继续坐公交回祗园,前往花见小路上的Gion Corner购买艺妓表演的门票。艺妓表演只在周五和周末晚上六点七点各一场,提前半个小时开始售票,2500日币。一场一小时表演包括茶道、插花、能乐、落语和艺妓表演。虽然不能说多好看,但是没看过的人还是可以去开开眼界的。

能乐表演

艺妓表演,像古代机械舞

欣赏完艺妓表演出来天色已晚,于是就近找了一家京都老牌制作鳗鱼饭的店:松乃家。鳗鱼饭定食5000日币一套,不便宜。但是鳗鱼很嫩,很鲜美,饭后甜点稍甜。
祗园地区可以乘坐公交或者地铁回京都站。

风雨漂泊的第四天

Day 4: 酒店→京都站→姬路城→神户

第四天是一个下雨天,和同伴临时起意想去姬路城,心动不如行动,于是在京都站购买了JR west pass一日券,2300日币。姬路很遥远,所以一定要坐新快速前往,坐普通列车会慢死你。姬路站出站往前走便可以到达姬路城,外表全白的姬路城真的很壮观漂亮,感觉自己不虚此行。

JR PASS one day

外观漂亮,内部空空,还要脱卸把鞋子拎在手上爬楼参观。上下楼很陡,去的小伙伴要注意。

参观完姬路城,天就下起了大雨,我们就在路边找了一家吃关东煮的店,味道很不错,色香味俱全。

吃过午饭,为了不浪费JR oneday free,于是决定前往神户港。这点需要注意,乘坐新快速只能到达神户站,但是离神户港最近的是元町站,所以需要在神户站下来再换普通的列车坐一站便可。或者直接神户站下来,多走点路。神户港的夜景非常漂亮,我们找了一家店喝下午茶一直等到天黑才出来拍照。那时候狂风暴雨,我们为了拍照站在港口边,也是蛮拼的。拍完直接鞋子裤子衣服全湿了有时间有精力的小伙伴可以在神户品尝神户牛肉,虽然贵,但一定很美味。

神户的小蛮腰-神户

漂亮的摩天轮,漂亮的神户港。

京都依然是乘坐JR。

第五天:自然风光

Day 5: 酒店→京都站→金阁寺→龙安寺→岚山

京都站乘坐101巴士前往金阁寺,金阁寺入场500日币,也是团队聚集地,建议开门时候去,人相对少,地方不大,很快便可以兜完。

金阁寺出来,对面乘坐59路前往龙安寺(也可以步行,20分钟),参观著名的枯山水,入场400日币。枯山水我在中国没有见过,龙安寺这个超级出名,一共15块石头,但从各角度看过去都是只有14块。

龙安寺出来沿着指示走15分钟左右可以到达乘坐岚电的地方,岚电是很有特色的列车,非常推荐去乘坐一次。

岚山风景区的风景非常棒,尤其是渡月桥两边。其中最出名的是天龙寺,入场600日币。庭院很漂亮。

渡月桥风景

天龙寺风景

庭院

竹林小径

岚山的美食

京都站可以选择乘坐岚电换地铁,岚电车站有足浴,200日币每人,大家可以去试试。我这次由于是2月份去的,所以小火车还没有到运营时间,有点可惜。

日行四万步的奈良之行

Day 6: 酒店→京都站→奈良大阪→酒店→道顿堀

一大早从酒店退房在京都站乘坐近铁前往奈良,到达奈良后在车站内寄存行李,大件寄存是600日币,请事先兑换好零钱,需要6个100日币的。出站先前往观光中心,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提供地图以及建议路线。基本路线就是兴福寺-东大寺-春日大社,一路上都会有小鹿。在路边购买一点鹿饼喂食小鹿。不过小鹿既可爱又可怕,它们会来顶你,还咬你的大衣。不过你摸摸它们,还是很温顺的。

人与自然的和谐,如此美妙,此次旅程我最爱的一张。

兴福寺

东大寺,久远的木质结构寺庙。大佛寺团体较多,但是往上走二月堂,人很少,可以看奈良全景,推荐。

东大寺门前的镜池

通往二月堂,两边都是八角灯。

二月堂

奈良全景

春日大社,很华丽,入场需买门票。

奈良午餐,咖喱乌冬和玉子盖饭。

奈良一圈兜下来步行距离很长,需注意体力。兜完奈良,继续坐近铁前往大阪。由于酒店在梅田,所以到达近铁难波站后再转乘地铁到西梅田站。酒店名称:堂岛普瑞米欧展望酒店。虽说是四星,但房间也不大。
稍微休息了一会儿,便去了道顿堀觅食和买买买。

有名的饺子店,饺子定食蛮划算。

第七天:大阪周游券

早上前往JR大阪站的案内所购买大阪周游券一日版,2300日币。28个景点,巴士地铁都免费。建议购买一日券,虽然二日券只有3000日币,但是使用范围没有一日券大。使用大阪周游券,坐地铁就是将卡塞进轧机就行,机器会打上日期,在景点出示该周游券就可以了。然后第一站便是大阪城公园,由于大阪城公园是JR环线比较近,于是我们就就近乘坐了JR。JR大阪城公园站出来便是,往右走就是水上巴士乘坐的地方。正好赶上第一班10点的,晃一圈一小时,风景相当好。

水上巴士

下船后,往上走便是大阪城天守阁。

大阪城天守阁出来步行20分钟到达地铁站,前往四天王寺。四天王寺在整修,没有见到整体,有点可惜。四天王寺和通天阁之间距离很近,步行15分钟就到了。看到通天阁的第一感觉是柯南既视感。

四天王寺和他的猫咪

通天阁和他的吉祥物

通天阁下面有一家串串店非常有名:串かつだるま。炸串串非常好吃,服务员还特别帅气,是可以刷银联卡的哦。(特别推荐)

地铁前往天保山摩天轮。夜景很美,乘坐全透明的车厢需要等蛮久的。

还是地铁前往梅田蓝天展望台,晚上好多人,排队很久,事实是风景的确赞,就是冷了点。

至此,第七天的行程结束,我们后来打车回去的,2公里要60块人民币。所以有体力还是自己走走吧,出租车是最好不要选择。另外,周游券海包括有些温泉,所以还有精力的人可以选择再去一个温泉。温泉经营到半夜,不用担心时间。当然也要注意地铁的末班车时间。

第八天:买买买

早上睡了足,前往道顿堀的蟹道乐本店拿号,正好拿了12点的,去H&M兜了一圈就可以去吃了。超级好吃,超级推荐。

黑门市场就在附近,建议早上就可以过去,里面好吃的东西很多,还可以吃到新鲜的河豚。

日本桥二次元,animate有点小,模型是真心便宜。

晚饭:鹤桥风月 大阪烧(非常推荐)很好吃。

整天都在买买买,MUJI是真便宜,最后附上战利品。

踏上归途的最后一天

Day 9: 酒店→梅田大丸百货→酒店→关西机场

梅田的Herbis门口有直接开往关西机场的大巴,1550日币每人,一个小时可以到达。
旅行快结束啦,有点舍不得关西,这里空气好,蓝天白云,人也很热情。美食也很多,好想在这里再多呆一些日子呀~

大阪最后一顿午饭。

心得

自由行一定要认真做功课,好好研究一日券几日券,JR几日PASS这种。关西人民很热情,大胆的问路吧,简单的英语没什么问题。
需要做功课的朋友可以参考蚂蜂窝、穷游等的攻略,还有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他里面会有详细介绍。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一起沟通。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5 16:25

2016-02-26 10:4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