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妈豆爸】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3)【游走华盛顿】

• 出发时间/2015-12-19
  • 人物/亲子

我们的行程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全程自驾13天,横跨美帝东部中部11州,行程4000公里。

第一天:多伦多--尼亚加拉瀑布城--布法罗(水牛城)--锡拉丘兹(雪城)
第二天:锡拉丘兹(雪城)--费城
第三天:宾夕法尼亚大学--特拉华州购物--佛吉尼亚州阿灵顿
第四天:华盛顿,博物馆一日游
第五天:华盛顿,美钞一日游
第六天:匹兹堡
第七天:哥伦布--印第安纳波利斯
第八天:印第安纳波利斯儿童博物馆--芝加哥
第九天:芝加哥--密尔沃基
第十天:密尔沃基
第十一天:芝加哥
第十二天:卡拉马祖--底特律
第十三天:底特律--多伦多

欢迎关注

更多游记,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丁妈豆爸的旅行日志】
这里记录了我们游走在世界各地的旅行日志!
想到多少就记下多少吧,
给我们的旅程做些旁注,
给未来的岁月留些回忆。
如果这里的分享能够帮助到各位亲爱的小伙伴,
那将是丁妈豆爸最大的快乐!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1)【从水牛城到雪城】

美东自驾第4天【华盛顿博物馆一日游】

2015年12月22日

美东自驾第4天:华盛顿,博物馆一日游

华盛顿的博物馆那叫一个多,涵盖的领域相当广,而且大都是免费的,今天就安排一整天的华盛顿博物馆之旅!

三个红字标注的博物馆都集中在华盛顿的国家广场两边,我们开车过去找附近停,然后就全程靠腿儿暴走啦~~

一早起来,窗外乌云密布,眼前正是五角大楼,世界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神秘兮兮的美帝国防部所在地。因为它的特殊职能,五角大楼周边并没有太高的地方能看到它的全景,房间窗外能有这么好的角度,咱已相当满足。

对五角大楼有兴趣的话,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参观,但你得有充足的时间,还得忍受全程禁止拍照和关闭手机的严格要求。

远处可以看到每隔一两分钟就有飞机进入到降落通道,五角大楼居然离机场这么近。2001年911事件当天,一架被劫持的客机撞向了五角大楼的西面一角,如今在楼外的墙面上,修复过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见,据说在楼内还特别建有一个小型纪念馆,悼念被恐怖袭击夺去的189个生命。

早餐在喜来登酒店解决,餐厅里挂着很多讲述美国历史事件的老照片,正时时提醒我们,这就是美帝的首都,无数牛B人物发迹过奋斗过辉煌过的地方。

第一站:航空航天博物馆(Smithsonian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华盛顿的航空航天博物馆一共有两个展区:主馆位于华盛顿的国家广场,另外一个展馆是位于阿灵顿杜勒斯机场附近的同胞兄弟——史蒂文•乌德沃尔哈齐中心(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它离华盛顿50公里以外,有更大的空间,更多的展品,比如莱特兄弟设计的飞机、阿波罗11号的返回舱神马的。

分馆本来安排在昨天的行程之中,不过很不幸全被特拉华的疯狂shopping给占据了。唉…… 如果亲们时间充裕,一定要去那里一饱眼福啊。

华盛顿国家广场旁的主馆隶属于史密森尼学会,汇集了众多航空和航天相关藏品。

一进门,大厅中央放置的正是1969年美国发射的阿波罗-11飞船登月舱,另外还有3名宇航员乘坐的哥伦比亚指令舱,你可以亲手触摸从月球带回的岩石标本,其实和普通的石头也没啥区别。

展厅从世界上最早的飞机讲起,各种火箭、导弹、卫星、飞船、发动机、推进器等等,航空航天史的N多物件一应俱全。

好多战功赫赫的二战飞机真品也陈列于此。

印象最深的就是参观波音747的驾驶舱,近距离看那些令人头昏眼花的按钮和仪表,四个字——头昏眼花~~

展馆的占地并不算大,但设计者很花心思,展品布局充实合理,也会给孩子们留下动手操作的地方呢。

馆里有很多珍贵的文物,军迷们都懂的二战时德国的第一枚V-2火箭,1957年苏联的第一枚人造卫星(备用版),1963年创飞行高度纪录的X-15型飞机,美国第一艘载人宇宙飞船友谊-7......

块头庞大的火箭推进器~

第二站:国家艺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Art)

华盛顿的国家艺术馆包含东、西馆两个部分,有地下通道相连:西馆是一幢古罗马式结构的建筑,主要收藏有欧洲中世纪到19世纪的重要画作与雕塑,经典展品集中在二层,那里是游览的重点;东馆是新馆,一幢充满现代风格的三角形建筑,主要收藏现代艺术作品,也是国家画廊研究中心的所在地。

进门通过安检,在右手边有这个很有feeling的休息室,游客可以在这儿存包、存外套,狠赞这么贴心的服务,航空航天馆和自然博物馆都没有呢!

艺术的世界我不懂,熏陶熏陶下一代吧~~

国家美术馆陈列着来自多个国家不同年代的艺术珍品,足足有4万多件,逐一欣赏,即使不懂,也觉得舒服、养眼。

丁丁快九岁了,对这些艺术作品还能有所欣赏,但豆豆则处于完全懵懂的状态,只当是又一处玩耍之处。

不同年代和风格的画作是分别陈列在不同展厅的,没有时间面面俱到,就挑自己感兴趣的浏览吧。

油画生动优美,翊翊如生,尤其是欧洲中世纪的作品,赏心悦目。

雕塑质感细腻,姿态优雅,令人大饱眼福 。

展馆会定时安排免费的解说,解说员声情并茂,口若悬河,讲得津津有味,俺表示基本没听懂~~

美术馆的艺术展品不必多说,给我最大的感触是,好多展室都会为公众准备一个画架,只要你有兴趣,带着颜料和画纸,把画架固定在自己喜欢的画作前,就可以现场临摹大师的作品了。如此安排真的很赞,美术馆不再是头脑中那个高高在上的场所,普通人在这儿也可以完成自己的创作。

每个展厅的中央都有沙发可坐,适合欣赏、发呆、思考,或者小憩一下。

展馆很大,要仔细看下来得至少半天时间。

去往国家自然博物馆的小路上,会遇到这块滑冰场,冬季一到,大家就可以在这儿尽情玩耍了。想想看,这要是搁在咱帝都的天安门广场… 那是不可能的事儿…

冰场的对面正是美国国家档案馆,它在电影《国家宝藏》里可有好多次出镜哦,尼古拉斯凯奇就是在这里偷走了国宝《独立宣言》。

第三站: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美国国家自然与历史博物馆落成于1910年,是世界上参观人数最多的自然类博物馆,主要展品的总量足足有上亿件,晕死~

一进门就是著名的猛犸象,马上联想到那部风靡世界的电影——《博物馆奇妙夜》。

这里没了美术馆的高端大气,也没有存衣服和存包包的服务了,大家都是抱着外套拉带着孩子在里面转悠,到处嘈杂吵闹,不过也有了回家的感觉,跟北京自然博物馆和上海科技馆都挺像哈哈。

看了哺乳动物、海洋动物和蝴蝶馆,到处是栩栩如生的生物标本,动物生活的栖息地都进行了还原,跟国内的博物馆差不多,确切说应该是国内的博物馆已经逐渐和国际接轨了,越来越现代化。

溜达到一个角落,看到了木乃伊馆,眼前一亮,丁妈可是古埃及的粉儿!展台里有三具大人和一个三岁孩子的木乃伊,展示了木乃伊的制作方法,最好玩的是还做成了电脑小游戏,孩子们可以自己动手在屏幕上互动,按照步骤制作Q版木乃伊,如此生动有趣,娃们玩的欢,也记得清楚呢~

博物馆还有专业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隔着玻璃就可以看到他们的工作场景。孩子们很好奇的打量着一切,我在想,老外崇尚的科学钻研的精神就是这样从小就被激发出来的吧。

在宝石陈列馆,看到了那颗世界最大的蓝钻“希望之星”,45克拉的无价之宝,却不幸受到诅咒,谁买到手谁倒霉,最后的主人实在害怕厄运降临到自己头上,只好割爱捐到博物馆来。

虽然是不详之物,可是看起来却是那么赏心悦目,只能说女人没有不爱钻石的,更何况陈列室里大大小小不下几十串钻石的饰品,看的俺心花怒放!无法拥有,看看也开心啊!

从自然博物馆出来已是天黑,肚子饿的咕咕叫,腰酸背痛腿也抽筋,不过还是禁不住远处国会山上灯火辉煌的诱惑,想走近去看看。

国会大厦正在整修之中,但依旧气势不凡!虽说咱在精神上得到满足,但身体已经疲惫到不行... 打道回府!

返回酒店,得好好犒赏一下被西餐残虐几天的胃,烧烤大餐马上开动……

在酒店房间有DIY的BBQ管饱,这一天完美了!(小心别惹到烟雾报警器~~)

今晚入住的是阿灵顿的艾美酒店(Le Méridien Arlington)。华盛顿特区本身很小,当地酒店价格奇高,对游客来说,选择住在一河之隔的阿灵顿才是王道,这里距离华盛顿市中心也就10分钟的车程,还有便利的地铁和公交直达对岸。

今天算是我们陪娃们逛,明天得让娃们陪我们逛了嘻嘻~~

美东自驾第5天【华盛顿美钞一日游】

2015年12月23日

美东自驾第5天:华盛顿,美钞一日游

游走华盛顿的第二天,要去的地方多了些,林肯纪念堂->越战纪念墙->华盛顿纪念碑->国会大厦->国会图书馆->白宫,这一圈下来,也就基本把美元上那些高大上的建筑都走遍了,美其名曰“美钞一日游”!

看着要去地方挺多,其实它们都是一堆儿一堆儿的,图中蓝字标注,分布在华盛顿国家公园的四周。

艾灵顿艾美酒店的早餐没有自助,只好单点。点西餐真是技术活,端上来的菜品赏心悦目,可真心没吃饱。

杰斐逊纪念堂由于时间太紧,这次就不打算去了,在酒店餐厅看到有按照它的模样制作的奶油蛋糕,甚是精美,叫上孩子们围观一下,流流口水,也就够了~~

早上起来就在下雨,时大时小,虽有意境,但恐怕对今天的游走带来小麻烦。

昨天的博物馆之旅,豆爸先是把车子停在停车楼里,之后全程靠腿,结果发现每座博物馆门口都有路边停车场,那是相当方便。于是今天临时决定,弃步从车!却不成想这是一个错误的开始,为了寻找车位,我们预约的十二点和两点的国会山参观居然都没赶上,晚上在白宫附近停车的时候,也是好多艰难险阻,大雨,视线模糊,车多,道路狭窄,历经千难万苦最后才终于抢得一个车位,这已经是后话了。

吃完早饭出门,驱车向国会山进发,却拥堵在路上!好不容易开到了,却没地儿停车!参观国会大厦的预约单成了废纸。

开车在华盛顿,发现这个城市的道路规划非常糟糕,缺乏远见,很多马路拥挤狭窄,停车位更是稀缺资源,相当抢手。在一些社区路段上,如果路边有规划一列车位,那就只容得下单向通行,可偏偏允许双向通行,于是顶牛的场面也就习以为常了。原来,开埠之初的华盛顿,道路规划是按照马车的级别设计的,怪不得,管理水平再高的老美对这样糟糕的规划也是一筹莫展,华盛顿由此常年霸占全美最拥堵城市的头把交椅!

言归正传,既然错过了预约的国会山参观,那就随机应变,反着走吧~~ 终于,在林肯纪念堂北边的一条小巷找到了一个宝贵的车位。在这里预付停车费,既可以在咪表上刷信用卡,还可以下载app在线支付呢。

夹在华盛顿纪念碑和林肯纪念堂之间的是610米长的反思池(Reflecting Pool),可以欣赏到华盛顿纪念碑在池水中的美丽倒影。

举着5元大钞,直奔林肯纪念堂。

林肯纪念堂(Lincoln Memorial)位于华盛顿国家广场的最西边,它的外观更像是一座古希腊的神庙,是为纪念美国第十六届总统亚伯拉罕•林肯而建。纪念堂没有大门,寓意着永远向世人敞开,宽阔的石阶层层递进,无数游人来此朝拜这位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

大厅正中央是一座宏大的林肯坐像,目光深邃,神色严峻,终日凝视着不远处的反思池和纪念碑。

背后的石壁上刻着一段铭文:“在这座殿堂里,在人民心中,永远铭记对林肯的怀念,是他为人民拯救了联邦。”

雕塑的左侧墙壁上镌刻了林肯在第二次就任总统时的演说词,大段的文字,像极了英语考试中的阅读理解。

纪念堂的外廊四周有36根高大的石柱,象征着林肯在世时美国的36个州,纪念堂顶部护墙上有48朵花饰,代表着纪念堂落成时美国的48个州。

1963年,马丁路德金就站在纪念堂的门口,发表了他那篇最著名的演说“我有一个梦想”,当时外边的场面,那叫一个人山人海。

特别喜欢这种古希腊风格的建筑,高大宏伟,走进其中就会自然产生庄严肃穆的心情,脑中又老是想起《变形金刚》中那个被威震天炸掉的林肯座像,还有《国家宝藏》中在纪念堂前决定偷自由宣言的凯奇… 哎!电影看多了,总是那么入戏!

放眼远眺对面的华盛顿纪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细长的碑身和方尖的碑顶,造型独特,锐气逼人,169米的高度决定了所有华盛顿的建筑都不能超过它。纪念碑之上本有瞭望台可以俯瞰华盛顿全景,但据说由于地震的原因,从2011年开始就不再不允许游客进入纪念碑了。

走下林肯纪念堂,左前方这片斜坡之下的月牙形的黑色碑石,正是由林徽因的侄女林樱所设计的越战纪念碑(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

冷冰冰的黑色大理石上,镌刻着58226名在越战中阵亡军人的名字,每个名字都代表着曾经鲜活的生命。

战争是残酷的,警示我们可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林肯纪念堂出来回到车上,继续向国家公园最东边的国会山进发。

因为找停车位太费劲,在此错过了预约好的参观国会大厦参观时间,索性就在路上慢慢转悠吧~~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the United States),里面的9位大法官都是终身制的,权力可比总统大得多!

雨一直下,我们也终于来到了国会山。

这是一个仅有25米高的小山坡,已经算是整个华盛顿的制高点了。国会山上这幢带有欧式古典风格圆顶的雄伟建筑,就是美国三权分立的立法机构——众参两院的办公楼“国会大厦”(US Capitol)。

貌似国人往往把国会大厦当成白宫,电视新闻里也常拿出这样的镜头忽悠我们,美国政治上一出啥事儿,就播放着国会大厦的外景,说着“美国白宫宣布…”。这纯粹是个张冠李戴的乌龙,真正的白宫其实只是一幢很小的白房子,这个带大圆顶的白楼是“国会大厦”好不好~

国会大厦值50刀:

白宫仅值20刀:

老外崇尚慢工出细活,楼上的圆顶维修工程已经干了两年多,但看起来还没有要完工的意思。

参观国会大厦是免费的,可以通过两种方法拿到参观票,一是在官网上提前预约,另一种就是到国会大厦里的游客服务中心排队领取。原以为会有好多人,再遇上个黄牛什么的,不过因为赶上下雨又是淡季,居然不用排队,直接就拿票了!记得顺便拿上一份中英文的导游图。

国会山是不能自行参观的,聚集一定人数,会有专门的解说员带着大家一起参观,她首先发给每人一个无线耳麦,然后十几个人一个小队跟着他走进国会大厦内部,边走边听他在耳麦里传出的讲解。

参观的首个环节是关到小黑屋里看一部15分钟的宣传片,介绍一下国会大厦的历史。原来这幢大楼曾经在1814年被英国人烧毁了,都是美英战争惹的祸,现在是重建后的版本,变得更加高大了。

国会大厦内部拥有数百个的房间,其中最著名的一间就是这个小小的半圆顶会议室,1800年美国国会在这里举行迁都后的第一次联席会议,1810到1860年,美国最高法院就设在这里。

屋内仍然保持着当年的原样。

随着人流进入国会大厦的中厅,这里陈列着许多美国建国相关的文物和资料,摆放着一些为美国历史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人物雕像,可惜俺真不认识几个。

接下来走进中央圆形大厅,这是一个可以容纳2000人的金碧辉煌的大厅,内高53米,直径达到30多米,四周的墙壁上有8幅大型油画,记录了美国历史上8个重要的事件。深深的感受到,老美对自己短暂的历史有着极大的自豪感。

大厅顶部是双层穹顶,绘有华盛顿本人、胜利女神、象征美国精神的自由女神,以及代表美国13州的13位女神,但由于大穹顶同样也在维修阶段,我们只能看到白色的塑料布。

穹顶上的油画的作者是19世纪意大利画家康士坦丁·布伦米迪,当时他只完成了作品的一部分,便从脚手架上跌下来,几个月后就去世了。后来,他的学生按照布伦米迪遗留下来的草图,最终把穹顶画完,那时已是1953年。

(图片来自网络)

圆形大厅的南侧还设有专门的雕像大厅,矗立着美国50个州的名人像,皆为各个领域的英才,他们围成一圈,象征着美联邦强大的凝聚力。

雕塑大厅再往前就是美国众议院的会议大厅,这里曾经是向游人开放的,甚至在开会时也能进去旁听,亲身体会老美的民主。但在911事件发生后,安全的优先级高于了自由与开放,众议院如今已经谢绝了国会大厦的访客,俺只好百度一张图片,里面应该是这样婶滴~

告别国会山,奔向图书馆!

国会山参观出来会有一条地下走廊直通国会图书馆(Library of Congress),既解决了地面交通问题,对于像今天这样的大雨天来说更是方便啦。

走进国会图书馆,立马被震撼到了!这里不光拥有全球最大的藏书量,更是文艺复兴时代的建筑精品,满眼的壁画、雕塑、镶嵌和精工细琢的雕刻,处处都是精心打磨,叹为观止也不为过!

完全是一个富丽堂皇的皇家宫殿!

在如此美轮美奂的图书馆看书,不知道会不会经常走神呢~~

直到图书馆快下班了,我们也该出来了,开车去白宫吧,这个时候只能看夜景喽~

刚上车就下起暴雨,接着就出现了交通瘫痪,美帝首都的排水系统在暴雨之下同样不够给力,白宫门外的马路由于积水太多都被临时封路了。豆爸为了拍下照片留为证据,打开了副驾的窗户,结果被疾驶而过的越野车灌了一身的脏水,艾玛... 糗大了!

前面的车牌看得我头都晕了。。。

绕着白宫的街区转了三圈,好不容易才抢到车位,弃车从步,虽然很累,但贵在自由,走在圣诞氛围浓厚的街上又是另一种风景。

路过美国财政部大楼,仗着大权在握,美钞上自然也少不了它。

沿着财政部门前继续向西,就是白宫了。

原以为白宫蛮高大上的,到了现场才知道,就是一幢掩藏在树林中的小洋房,我们只能隔着铁栏杆依稀见个大概模样。

难以想象,美国总统的官邸和办公室,竟然小的可怜,只有5000平米的使用面积,美国总统的办公室更小,只有120多平,还比不上俺们村长。据说当年华盛顿说3层楼就够用了,所以就没有多盖,后面的四十几任总统就凑合着吧。

圣诞将至,白宫门外的大草坪上正是一年一度的庆典装扮,代表美国50个州不同特色的圣诞树和圣诞礼物汇集于此,特别喜庆!

晚上八点,终于把想看的都看了,想走的都走了,丁妈陪着豆爸去了他心心念念了一年的中式快餐Panda Express解决晚饭,重油重盐又重糖的鬼快餐,搞不清楚好吃在哪。

淅淅沥沥了一天的雨也终于停了,离开华盛顿,我们驱车前往旅程的下一个城市——匹兹堡。今晚入住位于匹兹堡城郊的喜来登酒店,可得好好睡个懒觉喽!

欢迎关注【丁妈豆爸的旅行日志】

更多游记,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丁妈豆爸的旅行日志】!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1)【从水牛城到雪城】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5 18:25

2016-02-26 10:49

引用 sunafei 发表于 2016-02-25 18:25:24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sunafei:谢谢亲的关注!

2016-02-28 00:25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26 10:49:17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2-28 00:2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9 10:02

引用 dujun_ 发表于 2016-02-29 10:02:23 的回复:

回复dujun_:谢谢亲的赞!之前去的很多地方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细节已经淡忘了,所以这次不再犯懒,也算给人生留下一些印记吧!

2016-02-29 12:40

楼主你真是太可爱了,很想知道你们的DIY BBQ是怎么搞的哈哈哈,因为我家也有这样一个锅(似乎问题与游记无关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