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的7天游——我们相见于江湖,相游于四川

刘soso (韶关) LV.4
2016-02-25 00:02 2022/6

组队历程

我叫soso,是这次说走就走旅行的策划者,其实在一开始我自己都没有料想到这会是一次这么印象深刻又精彩绝伦的旅程!!!

说起这次旅行的开始,真可以说是头脑一热的产物。
只因为刷朋友圈的时候多看了一眼好朋友超爷在新都桥的照片,震惊于怎么可以美成这个样子?当然,我说的是景色

机缘巧合的是作为医学生的我们刚好在重庆进行为期三月的见习,于是一拍即合的三个小女生和一个男生就决定结伴前往四川甘孜这个仙域去闯荡一番,当然我们的队伍并不只有我们四个,其他三个小伙伴是我在百度贴吧上面的稻城亚丁吧找到的,我差不多是7月初的时候在贴吧上发布拼车消息的。

超爷推荐了一个超级靠谱的包车师傅给我,对于这个师傅他给出的评价是——神一样的男人!这句话从他嘴里说出来我真的是下巴都快惊掉了!由于我是一个很怕麻烦和赶班次的人,所以包车的方式满足了我全部的幻想!在四川旅行我建议一定要采取包车的形式!不但舒服得多,还会看到更多的你意想不到的美景,路线和时间也是灵活的,一路上你可以在任何你想停下来的地方停下来看美景拍美照,总之,好处真的不要太多!

所以,我联系了他介绍给我的那个包车司机——小李哥,确定了7人座的商务车,所以我还差三个小伙伴。在贴吧发布消息差不多一个月的样子终于找到了三个刚好时间契合的朋友,而在这期间我大概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旅游路线安排,是从各种旅游攻略和贴吧上看来的,确定人数后大家和小李哥讨论了一下路线,8月初最终确定了下来,到此,前期准备的工作基本就完成了。

我们的旅行就要开始了!!!

这次旅途中的照片大多使用i6拍摄,没有经过ps,真是美哭了的景色,以至于我们这样的手残星人也可以拍得这样美

队员介绍

由上到下:
1  小鹏:来自西安,毕业一两年事业有成的热血青年,运动神经很棒!
2  大鹏:并不是小鹏的哥哥,来自青岛,很童颜很照顾人的好宝宝,到哪都和当地人打成一片,人缘超好!
3  伊:来自湖南长沙的霸气御姐,想起她在车上放的那些歌就想笑,很洒脱的性格。
4  波波:来自广州,从他开始以下都是同学,为拍到自己想要的照片能摆出一切pose的稍稍强迫症孩纸,所以也拍出了很多好照片
5  我:来自广州,一个有拖延晚癌的宝宝
6  +li:来自广州,一个甜美的girl,在我看来是cos界的女神!反转魅力!
7  啊美:来自广州,有意想不到的萌点的可爱宝宝,自从第一天吐了一天后,之后全程都坐在了小李哥的副驾驶座上,羡慕嫉妒
8  小李哥:司机,车技了得的康巴汉子,一身的传奇故事,一路上有他绝对不会无聊。
                  完美诠释:一个不会说故事的摄影师不是一个好司机!!!
                 TEL:13678361841

准备

衣物:薄羽绒、冲锋衣、毛衣、运动鞋

配件:遮阳帽、墨镜、雨伞、一次性雨衣鞋套、保暖杯

拍照装备:单反一部,苹果手机n台

护肤:面膜、防晒霜

药物:红景天胶囊、维生素

住宿:去哪儿网预定,也可以全权交给小李哥帮你安排。除了雅克青旅是我们自己在去哪儿上面预定的之外,几乎每晚的住宿都是小李哥帮忙安排的,有他在不愁没房住

交通:商务车,康定小李哥:13678361841

关于行程

2015年8月
第一天(8月9日):成都-雅安-折多山-康定-新都桥
第二天(8月10日):新都桥-高尔寺山-雅江-剪端山-天路十八弯-理塘-兔子山-海子山-兴伊措-稻城
第三天(8月11日):稻城-亚丁-日瓦
第四天(8月12日):日瓦-贡嘎郎吉岭寺-稻城
第五天(8月13日):稻城-兔子山日出-贡嘎山-新都桥
第六天(8月14日):新都桥-草原骑马-康定小李哥家

特产:100-300rmb看各人而定
总计:人均2000-2500rmb

第一天(8月9日):成都-雅安-折多山-康定-新都桥

两个这么登对的蓝孩几,一定是真爱!

出发的天气是雾蒙蒙的没有太阳,其实去四川旅游,最漂亮的就是蓝天白云万里晴空的样子,可是坏天气并没有影响大家出游的鸡冻心情\(≧▽≦)/!纷纷打趣说贵人出行好风水~

这一天的行程基本是赶路进甘孜,可是一路上还是发生好多新鲜好玩的事情

1 仙人果

哈哈图中操家伙正认真砸崖上仙人果的就是小马哥,今天因为成都限号放行车辆的缘故,我们坐的是小马哥的车出来的,等到了新都桥再和我们有“神一样的男人”之称的小李哥会合。

小马哥说仙人果是他们这边比较有特色的水果,准备砸几个下来给我们尝尝,·真的是第一次知道仙人掌的果实还可以当水果吃的,费了九年二虎之力才弄下来三两颗,大家兴奋得不行,分着尝个鲜。结果上车后没开几步路,一个转弯发现路边满是这样的仙人掌丛,还有数不清的仙人果
excuse me?前一秒辛苦砸下来当宝一样的果子转眼就满大街都是,感觉被天玩了。。。

2 雅安

到达了甘孜之旅上的第一个县城,午饭也是在这里吃的,点了一个很好吃的土鸡拼盘?不记得叫什么菜名了

3 康巴第一关——折多山口

到达折多山是真的冷,以此为界大家的装备都切换成了冬装模式,匆匆拍了几张照留念就赶紧上车了,冷得直哆嗦

4 到达新都桥,宿雅克

到达新都桥已经入夜,晚饭是在雅克青旅解决的,它有自己餐厅供餐,天气好的话在院子还有烧烤,不过食材有限,售完即止,这是后来我们再回新都桥时发现的,可是还是因为外出吃饭错过了烤奶酪,简直要把肠子悔青了

第二天(8月10日):新都桥-高尔寺山-雅江-剪端山

-天路十八弯-理塘-兔儿山-海子山-兴伊措-稻城

我们的运气简直不要太好,今天的天气开始转晴!太阳也出来了,鸡冻地我们车顶都快叫开了口

一路上开始有看到特色的房屋,也在半坡上发现了第一朵格桑花,是我们的幸福花

1 高尔寺山

上山的路是真的很烂,非常崎岖和颠簸,新的公路还在修建,我们只能走原来的那条山路,一路上看到形形色色的骑行者,忍不住摇下车窗为他们加油

开始演起了情景剧。。。。

有了第一张跳跃图!

2 剪端山

3 天路十八弯

我的天。。。这个十八弯是真的很弯。。。

4 理塘寺

5 兔儿山

单反在这里就显得很有用处了,把兔子山拍的很清楚,真的是很像一只惟妙惟肖的小兔子。

沿路还看到好多冒出头来的土拨鼠,大家都好兴奋!!!可惜我眼镜忘记带,只能看着他们一路惊喜
欢脱的小李哥抓起了山鸡,脱下皮衣满山逮,还是被它跑了

6 海子山

是的,我们又演起了情景剧。。。

7 行程安排外的收获——兴伊措

兴伊措本不在我们的行程安排内,这个地方以前也是一个景点,后来封路,路况很差,也就比较少司机会载着游客说走就走跑进这里去只为看一个日落。

小李哥就是那个兴起了就会说走就走的人,还帮我们拍了很多有意思的美照,我没想到一路会颠簸成这样,就像我没想到会在路上见到野狼,也不会想到这里的日落会这样美。

8 稻城,宿梵禾谷青旅

到达稻城的温度是4℃

第三天(8月11日):稻城-亚丁-日瓦

#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亚丁#

老天真是眷顾我们,一直在下雨的亚丁在我们上山的这一天瞬间放晴!目光所及都是无尽的蓝天白云。

从络绒马场开始的山路简直是不断的挑战极限,各种泥泞陡峭直逼70°的路段都是靠着队友的连哄带骗手脚并用上去的,简直不敢想象我们七个人都登顶到达四千七百多海拔的牛奶海和五色海!一路上震撼到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美景也的确给予了我们回报。回程完全靠着精神在行走,到达草塘后是被两个生猛的蓝孩几左右架着拖回洛绒牛场的,然后竟然下!起!了!冰!雹!所有人都淋湿冻到直打颤,小李哥在客栈看见我们的时候直接傻眼了,一个个红着眼又红着脸的,他赶紧去厨房煮了一锅姜葱汤给我们灌下去驱寒,真是一个大写的暖男!他说我们太牛了,七个都完成登顶!哈哈,听小李哥这样说都有点自豪了

亚丁是可以玩足两天的一个景点,分为长线和短线:
第一天长线:络绒马场-牛奶海-五色海
第二天短线:冲古寺-珍珠海-络绒马场
小李哥建议第一天先走长线比较好,前面的短线景点先不要细看耽搁,直接去络绒马场,不要想一天把两天的路程都走完,是赶不及的,也会比较辛苦,旅行还是舒服着来比较美
门票150RMB,景区大巴120RMB,观光车80RMB
一张门票可以观赏两天,进入景区前登记好,第二天再进亚丁就不用再买门票了~

我们从冲古寺坐观光车到达络绒马场,从络绒马场到五色海徒步是3个小时左右,返程却快得多,我们只用了一个半钟。不管是爱好运动的小鹏还是娇弱的+li,还是前一晚有小小高反的伊,大家都完成了从络绒马场到五色海的徒步,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艰难和恐怖。当然,如果你确实途中感到不舒服一定要休息或返程,在高原,逞强是完全没必要的东西。

我们去的今天因为刚放晴的缘故,道路还有些泥泞,海拔很高,爬起来总有种到不了头的感觉,可是一路上都是相互打气的人们,看到返程的人总会忍不住问离登顶还有多长路程,善良的人们会告诉你一个善意的谎言——一个钟,你就会信心满满继续往前走,半个小时后你再问,说不定下一个人会告诉你还有一个半钟!几次下来你就知道这些给出的时间并不可信,然而听见这些答复还是会给与你满满的力量继续爬下去,所有过往的人们都会给你鼓励,因此回程中你也就不吝地给他人加油。

这是一段只要你坚持就会收获奇景的旅程,每一段路都会给你心灵的震撼,你料想不到下一个转弯的背后会是怎样壮观的景色,只有坚持下去,它们才会属于你。

或者你也可以选择在络绒马场租用马匹,会轻松很多,只是要提早去,因为相对于人流量来说,马是远远不够的。

我们在络绒马场简单吃了些干粮填饱肚子,大约12:00的样子开始徒步。

亚丁一定要准备好——帽子、墨镜、防晒霜,而且每2-3h重新抹一次!紫外线超强!不然第二天你就是那个悲惨的脱皮宝宝

能把鞋子毁得彻底的泥泞路

只能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的“路”。。。坡度大得能吓死宝宝

到后面的路程我们的大队伍逐渐分成了两组小队伍,我、波波、小鹏走在了前面,大鹏、伊、+li、阿美走在了后面。

牛!奶!海!!!到了!

接着是五!色!海!!!

15:00开始原路返回。。。注意一定要在下午六点前赶回洛绒牛场观光车上落点坐车回冲古寺!!!

宿日瓦国际青旅

第四天(8月12日):日瓦-贡嘎郎吉岭寺-稻城

原定今天是去亚丁进行短线的游览,可是由于昨天消耗过度又淋了雨,大家觉得一个冲古寺没什么特别的,而且珍珠海也不如五色海、牛奶海那般壮丽,也就放弃了再进亚丁的想法。

难得的睡了一个懒觉,上午在开满格桑花、向日葵的院子里打三国杀,午饭是小李哥在青旅里给我们做的,还有很正的莲藕排骨汤!因为小李哥和老板的关系感觉去到每个青旅都好像在自己家一样自在~小李哥简直是万能的,出得厅堂,入得厨房,拍得美照,开得飞车!

1 贡嘎郎吉岭寺

路途中的贡嘎郎吉岭寺,从没接触过的宗教给人以神秘感,寺庙里的喇嘛却是十分的亲切随和。
不同信仰的宗教,同样亲切的人们。

2 万亩青杨林

下午时分回到了稻城梵禾谷客栈,找老板租了摩托和山地车去外面兜风。

万亩青杨林就在梵禾谷客栈的后面,可惜还不到金秋十月,不然真会是美到爆。即便如此,来这里兜风也是足够了。

3 白塔——转山转水转白塔

白塔和杨林相隔的很近,骑行过去大概10分钟左右的路程。

尊胜塔林就在稻城县最明显的地方,108座白塔在广阔的天地中特别耀眼。据说围着转经筒顺时针转一圈,许下你的愿望,佛祖会保佑你,让你愿望实现。你可以看到皮肤黝黑红晕的藏族人,手持转经筒,嘴里念着经文,孜孜不倦的转了一圈又一圈,为家人祈求平安健康。我们也跟着藏民转了一圈,虔诚地许下自己心中小小的愿望。

4 去雪山广场跳广~场~舞~~~

稻城吃过晚饭四处溜达着就跑到雪山广场上来了,发现大广场上人们正在跳圈圈舞
其实圈圈舞也就是藏族人民的广场舞,只是跳舞的不都是大妈,还有好多年轻的帅哥美女舞动其中,或许他们也是游客?
我们看得高兴也牵起手加入到了这声势浩大的圈圈舞中,玩得不亦乐乎!建议大家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尝试一下

第五天(8月13日):稻城-兔儿山日出-贡嘎山-新都桥

1 兔儿山日出

为了看日出04:00起床也是够拼,结果被冻得不要不要的

2 路边野花坡

这种文艺装逼的好地方也就只有小李哥才知道吧
哈哈小李哥自拍照!仅此一张!!

3 远眺蜀山之王——贡嘎山

把商务车当成了越野车往坡度直逼50°的草原冲上了山头
远眺前方的蜀山之王——贡嘎

4 宿雅克,吃炖猪肘!

晚饭小李哥带我们去雅克附近改善伙食,超好吃的炖猪肘子,经济实惠又炒鸡美味!从来没见过那么大一锅,吃得腰围都大了一圈 。
很特色的一道菜,强烈建议大家去吃!!!一定!
乐山饭店,连锅汤

新都桥雅克青旅是很出名的一家青年旅社,因为太有名,一定要提前订房!提前订房!提前订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院外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院内的装饰也很有特色和韵味,是一家很舒适又有梦想的青旅。
有自己的餐馆和吧台,价格都不贵。晚饭后可以再一楼玩玩桌游,喝个小酒,听听别人的故事,说说自己的精彩。
我们晚上在客栈玩桌游,隔壁桌有一个藏族大叔也叫波波 ,有幸听他弹唱了一首藏族歌谣,异域风情爆棚神秘又好听! 唯一可惜的是玩过头忘记了院子里的烤乳酪烤牛肉 ,等出去找时已经卖光光 ,扶墙哭……

第六天(8月14日):新都桥-草原骑马-康定小李哥家

1 新都桥

2 草原策马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跑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飞驰的骏马像疾风一样~~~
一望无际的原野随你去流浪~~~
你的心海和大地一样宽广~~~

又到了强烈推荐美食的时候,牦牛酸奶!!!很好吃,简直可以一人吃一桶!按桶买比按杯买划算的多
手抓牛肉、酥油奶茶、牛肉包子、锅魁的量都是不多的,好在味道棒棒哒,还是值得一试

在草原这种地方一般都有卖牦牛肉干等特产的地方,不建议大家在此处买特产哦,可能会买到不正宗甚至是假的肉干,大家可以到康定,那边有一个牦牛肉销售中心,里面的特产店铺都有出售美味的牦牛肉干和菌子等特产,我们的菌子是直接在小李哥家买的

4 公路大片

小李哥从旅途的一开始就提议给我们来一组“公路大片”!
没错,这种逼格的照片摄影师只能是小李哥

5 做客小李哥家

不知不觉来到旅程中在甘孜的最后一晚,小李哥载我们去他家吃饭哈哈
大厨是小李哥的妹妹,美味是各种很有风味的野生菌子和腊肉,大饱口福!!!

宿小李哥亲戚家,环境很好,60rmb包早餐

第七天(8月15日):康定-成都

再精彩再尽兴的旅程也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

小李哥带我们去牦牛肉销售中心里面买了信得过的特产就告别了,再见神一样的男人
没有你我们的旅程肯定不会这么惬意和精彩

途中我们还去了著名的泸定桥,只是恰逢泸定桥检修,只能遥望一下泸定桥这几个大字感受当年飞夺泸定桥的气概了。

最后,让我们干了这碗火锅底料,说一声再见

引用 刘soso 的图片:

央迈勇确实在俺见过的最美的雪山之一,堪比南迦巴瓦、冈仁波齐、梅里雪山

2016-02-25 14:3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5 16:25

2016-02-26 12:43

引用 musicstronger 发表于 2016-02-25 16:25:46 的回复:

回复musicstronger:我也是第一次写,拖了很久,快写吐了

2016-02-26 20:13

赞一个,哈哈

2016-02-26 22:3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