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欧洲行——德国 法国 瑞士 意大利 纪行

2016-02-25 00:08 1982/7
  • 出发时间/2016-01-26

出发日期 / 2016年01月26日
相片拍摄 / Canon 70D、GoPro Hero4、iPhone6
后期工具 / Lightroom 6、Photoshop CC 2015、iPhone6

欧洲的行程其实出行前半年就定了,去年11月巴黎事件后,出于安全考虑,一度想暂时放弃欧洲计划,最后斟酌一段时间后,考虑安全及第一次欧洲行语言的问题,最后定为跟团游。其实到最后才知道,安全及语言根本不是问题,具体看下文会提到。

出行前准备

签证啥的不说了, 主要想说的两个方面,第一“欧元问题”:对于欧洲旅游,欧盟规定是必须带一定欧元现金才允许入境,网上消息说法不一,大致意思保险起见都需要带1000欧元现金,折算人民币7000多,欧盟入境会进行抽查,个人觉得未必会抽查很严,所以共换了人民币1万元左右的欧元,共1400欧,每人随身携带700欧,事后也没遇到抽查,个人建议:两人或四人行或更多人的,其实每人带500欧左右就够了,毕竟带多不安全,遇到抽查同行人互相挪用下就行了。
第二:除高档酒店外,欧洲(特别是意大利瑞士等)许多普通酒店无热水壶,无拖鞋,无牙刷,等等,这些等物品须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提前做功课准备好。

关于行程

D1 上海浦东——法兰克福  上午从家出发,到机场11点,托运行李办登机牌后在机场吃午饭,下午一点多开始登机,2点起飞
D2 法兰克福——卢森堡——巴黎
D3 巴黎:协和广场——塞纳河——凯旋门——香榭丽舍大道——埃菲尔铁塔
D4 巴黎凡尔赛宫——卢森堡公园
D5 巴黎——瑞士因特拉肯——琉森
D6 琉森——富森——因斯布鲁克
D7 因斯布鲁克——意大利威尼斯
D8 威尼斯——佛罗伦萨
D9 佛罗伦萨——罗马
D10 罗马——法兰克福(汉莎航班飞回法兰克福
D11 法兰克福——上海浦东

11天行程大致四个国家,加上途径三个国家,共穿越欧洲七国,行程相对较紧,个人感觉以后深度游约上朋友四个人租辆车(欧洲油价便宜)自驾游一两个国家较好,深度体会当地风情,德国法国城市建设相对较好,耐玩性高,瑞士适合滑雪看雪景买手表,意大利主要看建筑。

游记正文

上海浦东——法兰克福

下午2点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乘坐汉莎航空空客A380前往德国法兰克福,飞行需要12小时,当地时间晚上七点到达法兰克福机场,由于欧洲时间比国内慢7小时,那时国内时间凌晨2点,所以当天到机场旁酒店时,感觉还很早,实际身体已经不听使唤要躺下了睡觉的节奏了。

法兰克福

第二天早上起来,开始行程之旅。首先机场旁的酒店holiday inn早餐很丰盛, 一天之计在于晨,吃早餐在德国是很被重视的,德国人不论再忙,也会在早上吃一顿丰盛的早餐来为一整天补充体力,相反,午饭对于德国人来说是简单吃点,因为对他们来说,中午吃多了下午会困,这也验证了一直说德国人工作态度严谨认真。

街头过马路,人家的车远远看到就停下来了,还会可爱的笑着横个大拇指示意你先走,这在德国意大利遇到过好多次。

卢森堡

法兰克福去往巴黎的路上经过卢森堡, 卢森堡是欧元区内最重要的私人银行中心,全球仅次于美国的投资信托中心,传说金正日生前曾在卢森堡存了40亿美元供意外时使用。

圣母院大教堂,里面供奉的是圣母玛利亚,教堂内部金碧辉煌

卢森堡大峡谷,又称为佩特罗斯大峡谷,站在大峡谷一边能看到对面宫殿似的卢森堡国家储蓄银行,号称全球最安全银行中间排名第七。

巴黎

第二天就到巴黎,本次行程巴黎呆的时间最长,所以签证也是法签(欧盟规定,旅行签证一般签申根签证国之间第一个入境国或者呆的时间最长的国家),首先到协和广场,旁边就是香榭丽舍大道,不远处都可以看到埃菲尔铁塔、凯旋门。

世界最大圆拱门,站在它顶上,可以俯瞰巴黎全境,由于时间关系,本次没上顶上观光。

塞纳河边上,可惜当天天气不给力,没有大蓝天衬托,只得来个铁塔做背景

塞纳河边上很多固定在岸边的船都是餐厅,也有中国人开的中餐厅,当天中午我们中饭就是在塞纳河船上吃的。塞纳河可以说是巴黎之河,塞纳河对于巴黎来讲就像我们黄河对于中国一样。所谓河流与城市密不可分。

当天十几度的温度,阴天,河边好多当地人跑步,貌似是专门建的河边跑道,法国人是从秋到冬,沿着塞纳河,从不停歇

塞纳河流经巴黎市区13公里,河上横着36座桥,几乎每座桥都有雕像附在上面,其中一座桥矗立着一座自由女神像,美国的自由女神像就是复制这里后放大的(坐在车上看到的照片没拍到)

沿着塞纳河,穿过几座桥后瞎逛,看到如此雄伟的建筑,估计是法航重要部门所在地了

卢浮宫

下午来到卢浮宫,原法国王宫,众所周知,收藏了大量珍贵物品,现在已是对外开放的博物馆,门前金字塔型玻璃入口就是我们华人贝聿铭大师设计的。

从广场进入到玻璃金字塔,然后进入卢浮宫,如果从地下停车场进入,就只能看到下面这个倒着的玻璃金字塔

据说三天都逛不完的卢浮宫,进来看也是走马观花,卢浮宫三宝:爱神维纳斯雕像、胜利女神像和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画,每个拍了个照就走人了

最后买了本简版参观手册(厚版全一点,价格17欧元,但很重,我这次不想背回来),美其名曰回去慢慢看。

埃菲尔铁塔

巴黎埃菲尔铁塔建于巴黎世博会时期,本应世博会结束后拆除,当时人们觉得,这么一座金属“烟囱”耸入上空与巴黎百年古城的气息格格不入,这个庞然大物将会掩盖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凯旋门等著名的建筑物,当时文学艺术建筑界的精英参与抗议,反对建造该铁塔,我们熟知的短篇小说之王莫泊桑就是反对人物之一,铁塔建成之后,去那里吃饭和用下午茶最多的人中就有莫泊桑,人们当时还好奇地问他为什么反对不喜欢埃菲尔铁塔还一直来用餐,结果莫泊桑用他特有的“莫泊桑式的结局”说:“谁让这里是巴黎唯一看不见那座破塔的地方?”
铁塔二楼的米其林餐厅是个高逼格场所,餐位需提前预订,由铁塔脚下的电梯载人到离地200m的二楼,坐在铁塔里就餐是不是很心动。

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的修建,有一段历史轶事,据说1661年,居住在陈旧的凡赛纳宫和枫丹白露宫的路易十四,应财政总监大臣邀请,去他新建的府第赴宴。府第的富丽堂皇触怒了路易十四。三周之后,路易十四以贪污营私之罪将财政总监大臣投入监狱,并判处无期徒刑。嫉妒的心理促使路易十四作出兴建一座豪华皇宫的计划。凡尔赛宫的建造者,几乎全部是给财政总监大臣修建府第的人马,因此无论构造还是风格,两座建筑有异曲同工之妙。

凡尔赛宫的大门、栏杆、窗户、檐角都是镀金的,金色突兀地镶在石质的建筑上,俗气而奢靡,颇像一个突然富裕的暴发户。

下面是骑着大马的路易十四雕像,矗立在凡尔赛宫前面的广场上。

凡尔赛宫正面是一座风格独特的“法兰西式”的大花园,以对称几何美著称,由于时间原因留着下次深层次观赏,我们只是在外面看了下就在附近溜达去了。

当天天气很好,由于欧洲纬度高,早上的光线高度很低,斜着照着的光影像我们傍晚夕阳照着的一样。

路过当地的市集,给当天过生日的老婆买了一束花,纪念在巴黎过的一个生日。

卢森堡公园

离开巴黎前的最后一站,卢森堡公园是巴黎市内最大的公园。这是一座生机盎然、美丽如画的公园,它是亨利四世的王后玛丽亚·冯·美第奇在1615年建造的,在法国大革命期间曾作为监狱,今天是参议院所在地。

公园里抓拍到的小女孩,长焦镜头的好处

巴黎前往瑞士的路上,当晚入住在巴黎郊区一家酒店,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朝霞(跟前面说的一样,有点晚霞的感觉)

瑞士

到达瑞士因特拉肯前,停车在加油站吃了个中饭,选了个麦当劳吃,这里麦当劳是机器自己点餐的,也许是人工贵吧

因特拉肯

瑞士因特拉肯少女峰山脚下的一个瑞士小镇,因特拉肯的意思就是两湖之间,位于图恩湖和布里恩茨湖之间。这边最主要的是商业街(也就是买手表居多,各大品牌都集中在这),周边都是雪山。走进一家OMEGA的专卖店,售货员都是中国人,即使是外国人也大多会讲基本的中文,我国购买力由此可见。

国外街头小店都很干净,有特色

卢塞恩湖

吃晚饭前来到琉森湖(又名卢塞恩湖),到湖边的时候晚了些,太阳已经完全落到了山下,照片灰灰的,湖对面是卢塞恩国家大酒店,还能看到远处的雪山。

湖景看完,转身一看,华灯初上,夜色珊阑。

晚上住在卢塞恩的酒店,酒店在山上,带有阳台,老板也很热情。

欧洲的果汁、牛奶一大瓶在大超市基本只要1欧元左右,折合人民币也就10元以内,还有啤酒很好喝,几乎天天晚上喝,味苦,但醇厚。今晚就在超市买了一堆回酒店吃了。

卡贝尔廊桥

第二天早上,下雨,到了大名鼎鼎的卡贝尔廊桥,以前只出现在电视电影里。来的是冬天,每到夏天,木桥外侧就种满了天竺葵,再加上蓝天,景色更加美丽,今天体验了一番雨中的卡贝尔桥。

悲伤的狮子

卢塞恩另一处标志性景点——悲伤的狮子像。这座石像是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中,为保护即将土崩瓦解的路易十六王朝而牺牲的700多名瑞士雇佣兵,用生命捍卫了雇佣兵的荣誉,据说马克吐温经过这里时看着这座石像感慨了一句:这是多么悲伤的狮子啊,名字由此得来。

离开卢塞恩,穿过德国境内,经过新天鹅堡,这是按照传说中白雪公主城堡的式样建造的童话式城堡,当时下雨有人间仙境的感觉。

路上看到山头不知道名字的的城堡。

威尼斯

正好赶上威尼斯赫赫有名的狂欢节,是全世界四大狂欢节之一。一个人戴上面具,失去了身份,获得的自由,可以放肆,可以放纵。

十几万一晚的酒店,由于威尼斯港是意大利最大的港口之一,以前商业繁华,据说这是全世界最早营业的酒店,各国领导人都来这里住过。

圣马可广场和圣马可教堂

一千多年以来没经过战乱,拿破仑进占威尼斯后,赞叹圣马可广场是“欧洲最美的客厅”和“世界上最美的广场”,并下令把广场边的行政官邸大楼改成了他自己的行宫,还建造了连接两栋大楼的翼楼作为他的舞厅,命名为“拿破仑翼大楼”。可见圣马可广场的魅力了。

威尼斯古城跟国内的丽江古城一样,整个城市作为世界文化遗产被保留下来。

比奔驰还贵的贡托拉船。

叹息桥

叹息桥两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囚犯们在总督府接受审判被宣判后,从总督府经由叹息桥走向死牢,他们面临的将是永别俗世,叹息桥有如隔绝生死两世,所以从密不透气的叹息桥走过时,从桥上的窗口望出最后一眼美丽的威尼斯,不禁一声长叹。

意大利统一后的第一个国王,埃马努埃尔二世纪念雕像(意大利的“毛主席”)

国外小偷很多,威尼斯更多,传说只要下手基本就能得手,千万要小心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是极为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欧洲文化中心,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看过美剧《达芬奇密码》的就会知道,在15世纪时佛罗伦萨被当地的巨商美第奇家族统治,这一统治就是三百年,而美第奇家族的族徽也成了今天佛罗伦萨的市徽。佛罗伦萨英语Florence,意大利语Firenze,以前曾译作“翡冷翠”,由徐志摩命名。来到这个城市,这里的建筑移步换景,每个镜头都是艺术,据说这里建筑几百年至一千多年,即使中世纪的士兵穿越到现在,也能在佛罗伦萨找到回家的路。

佛罗伦萨是值得花几天在这座老城慢慢散步,走在一条条曲折延伸的窄街深巷,欣赏四周颇具绅士格调的古老建筑,乌费兹美术馆、花之圣母教堂、阿诺河、老廊桥、圣十字教堂、西纳里亚广场……整个城市保留着文艺复兴时的风貌,空气中弥漫着文艺复兴时期的浓郁气息,佛罗伦萨人喜欢三五成群的呆在露天咖啡馆一边喝咖啡,一边看报,我想对于佛罗伦萨人来说重要的是享受工作与生活的过程,而不单单是结果。这个充满浪漫主义的佛罗伦萨,一个值得慢慢欣赏的城市,就像一杯意大利咖啡,让人值得品味。本次欧洲行,除了巴黎外,第二个让我喜欢的就是这里。

市政厅广场是佛罗伦萨的政治中心,广场米开朗基罗的《大卫》雕像,体现这个城市的艺术气息。

圣母百花大教堂

佛罗伦萨著名的地标,由粉红、白色、绿色交织成几何图案外观的文艺复兴之花,又称花之圣母教堂。

下面教堂红色穹顶是世界上第一个穹顶,整座教堂除了穹顶外建了150年,建完后因为技术原因穹顶一直没建成,直到有一位建筑师被委任,花了11年时间,才把这个穹顶建完。欧洲人的信仰让我们不可想象,他们当时所有的钱都是用来建教堂,可见当时教会的力量,所以政治家想要把人们思想转变过来,硬碰强大的教会肯定不行,因此通过文艺复兴,人们逐渐改变了以往对现世生活的悲观绝望态度,开始追求世俗人生的乐趣,倡导消费,也是这个原因,欧洲也是提前进入资本主义社会。

走累了,找了家咖啡厅,我比较喜欢咖啡与茶,这边当地的咖啡烘焙味十足,很是醇厚。

梵蒂冈

世界最小国家,国土面积0.44平方公里,人口四百多,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宗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梵蒂冈的公民大部分是神职人员,包括了主教、神父、修女,以及著名的瑞士雇佣军。还有大约3000名世俗工人,他们是梵蒂冈的主要劳动力,但都不住在梵蒂冈城内。
全世界第一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内外的雕刻、彩石马赛克壁画,都是艺术结晶。

据说在16世纪初教皇受到了罗马帝国的进攻,为了保卫教皇,100多个瑞士卫兵战死在教堂外,这令当时的教皇非常感动,决定世世代代只雇佣忠勇的瑞士青年来保卫教皇。于是从此之后瑞士雇佣兵就成了梵蒂冈军队唯一指定的军队。

一句话,极致奢华

罗马

相比德国法国意大利城市建设相对落后一点,但建筑基本维持中世纪风貌,保护做得很好
君士坦丁堡凯旋门,罗马最大凯旋门,建于公元315年

斗兽场是古罗马时期最大的搏斗场,威严而壮观,那时角斗士不仅只是奴隶,还有贵族参加,角斗士职业在当时相当受尊敬,后来由于过于血腥,被取消角斗活动,斗兽场也被部分拆毁。

最后祝耐心读完的朋友们在今后旅行中旅途愉快

更多请关注新浪微博帐号:fencohero

喜欢就点个赞吧...

2016-02-25 14:00

做为旅行分享最想看到是的攻略,订票订酒店路线及租车这些。风景我们自己会去慢慢看。

2016-02-25 15:3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5 17: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9 10:02

引用 粉色baby 发表于 2016-02-29 10:02:24 的回复:

回复粉色baby:回来分享美照片

2016-02-29 13:39

你好 请问你是自驾游吗

2016-09-25 04:47

引用 陈-影子 发表于 2016-09-25 04:47: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