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遇见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1-31

序言

我们听过很多道理,但多数都是说说而已,有一天,突然经历了一些事情,才恍然大悟!“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被多少人说烂,又有多少人真正走出去。有多少人向往远方和流浪,却被琐事所羁绊。前天看了朋友推荐的一部书,觉得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去旅行,这件事最难的不是钱,不是英语,而是是否具有行动的勇气。当你决定要出发时,旅行中最困难的部分已经解决。”2015经历了太多该经历和不该经历的事情,很庆幸我能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结束这剪不断理还乱的一年,很庆幸有三个妹纸无怨无悔地响应了我的号召,陪我去散心,让我的泰国之旅不是一个人的单独旅行。
  带着对阳光、沙滩、古城和美食的期待,四个妹纸开启了属于我们的全新旅程!
  这是我尝试写的第一篇游记,虽然有很多人催着看,但是过年事情太多,所以年后一直在赶工补上,希望不会太晚,也希望大家多多指正

行程安排

对于行程安排,是前期准备阶段最纠结的事情,想去的地方太多,四个人的偏爱也不同,但时间却很有限,所以必须忍痛割爱,做出取舍。权衡了各个方面最后定下了清迈、普吉和曼谷三个地方,舍弃了清莱拜县
具体行程
DAY1   晚上:山东航空(SC8893)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曼谷素万纳普国际机场;亚航(FD3437)曼谷廊曼机场——清迈国际机场
DAY2   上午:入住酒店
            下午:逛清迈古城:塔配门;契迪龙寺;帕辛寺;
            晚上:长康路夜市
DAY3   上午:宁曼路
            下午:素贴山,宁曼路马杀鸡
            晚上:酒店happy
DAY4   上午:泰航(SL8505)清迈国际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上午:泰航(SL8588)曼谷廊曼机场——普吉国际机场
            晚上:入住酒店,吃海鲜大餐
DAY5   上午:龙岛
            下午:珊瑚岛,黄帝岛
             晚上:体验当地酒吧
DAY6   上午:卡塔海滩
            下午:泰航(SL8589)普吉国际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晚上:入住酒店
DAY7  上午:四面佛,Big-c采购
           下午:central-world;king-power购物
            晚上:山东航空(SC8894)曼谷素万纳普机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交通

飞机
   因为七天要去三个城市,三个城市又分别在泰国的北部、中部、南部,于是飞机成了在泰国旅游的主要交通工具,我们一共在泰国的领土飞了四趟,加上来回的飞机,一共飞了六趟,感觉成了名副其实的空中飞人
  关于机票,很多人说亚行的比较便宜,但亚行是廉价航空,没有提供免费托运行李额,只能携带一件机舱行李和1个笔记本电脑包或者1个手提包。主手提行李大小不得超过56厘米 x 36厘米 x 23厘米,重量不得大于7公斤,我们出趟门肯定都是大的行李箱子,必须托运,所以都要再额外买行李额。春节前后是泰国旅游的旺季,机票普遍较贵,特别是春节后贵到离谱,我们也是因为机票的原因把行程提前到了节前,刚好厦门新开通了一班山东航空直飞曼谷的航线,虽然来回都在凌晨,但是特价机票往返只要1450元,所以我们果断定了这班航空。在定这个航班前我和王蓉的护照都还没办出来,我们是委托旅行社的朋友帮我们先定,护照下来后再去改护照号。具体流程我也咨询过山东航空的客服,在护照没有办下来的情况下是可以通过电话先预定机票,护照办好后再修改护照号。其他的航班都是在去哪儿网上时时跟踪,根据我们行程的时间安排选择价格最优的航班,后来发现泰国航空普遍比较便宜,我们后面的航班全部是泰航的。本次旅游在机票上的花费用一共是2590元。

双条车
  在清迈普吉岛是没有公交车的,出行只能靠双条车或突突车,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有车厢,后者是完全敞开的。我们在清迈的出行全部是坐双条车,双条车是招手即停,一般都可以讲价,但毕竟这项交通工具是为游客量身定做的,所以也要做好被宰的准备。因为对清迈每个景点之间的具体距离没有概念,对于司机的出价也只能和之前看过的一些攻略做比较,价格相近的话就没有再多讲价,当然也有尝试过讲价但成功的次数很少。还有一点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在古城外,离古城有一段距离,出门必须坐车,酒店外面就有固定的双条车接送,我们为了节省时间就都没有再去巷子外面拦车,平均每次打车的价格都在两百铢左右,四个妹纸都不是伶牙俐齿擅长讲价的人,如果能讲价还是要尽量讲一讲。

的士
  我们乘坐的为数不多的几次的士都是在曼谷,第一次是从廊曼机场到入住的旅馆,简直是一场噩梦。从出机场到坐上的士整整花了快两个小时,感觉曼谷机场的士调度不是很合理,不断有下飞机的乘客在排队,的士却少得可怜。乘客上车前先把酒店的地址拿给前台工作人员看,前台把地址写在小条子上给的士司机,然后乘客才能上车。我们碰到的前台英语非常差,用英语重复了几遍酒店名字她都听不懂,最后只好把酒店发过来的地址给她看,她似懂非懂的写了张条子,由于我们四个人有四件行李,一直在纠结一辆车能不能坐得下,还没商量好就有一个的士司机叫我们跟他走,我们想着能坐一辆车就尽量不打两辆车于是屁颠屁颠跟了过去。上车后才知道那个司机其实不是很清楚我们酒店的位置,而且一点英语都不懂,在我们说了一堆英语后竟然露出几声冷笑,还没等我们问清楚车他就把车开上了主路。当时真的挺害怕的,我赶紧打电话给旅店的老板,让她用泰语和司机沟通,另外一个妹子打开谷歌地图看导航,万幸的是司机一路上跟着导航开,我们悬着心总算放下来了。但是曼谷晚上十点多左右还在堵车,司机就上了高速,高速有两次过路费都是我们自己掏钱,记得一共是两百多泰铢,当时我们一直很费解,泰国上高速要收钱,下高速也要收钱?最后下车时必须在打表器的价格上再多给50泰铢的服务费,这是在机场的就看到的明文写出来的规定,感觉也是用来宰游客的。后来还坐了两次的士,都是事先把地址翻译成泰文给司机看,然后上车后说好by meter(打表)。曼谷的士司机的英语都非常差,所以大家最好把事先要去的地点翻译成泰文给司机听,或者拿出地图指给司机看。

接送机
  在泰国旅游自由行的话还是很有必要定接送机的,我们这次一共定了三次接机和一次送机,分别是从曼谷素万纳普机场到廊曼机场的接机117元,从清迈机场到酒店的接机55元,普吉岛接机107元和普吉岛送机122元,四个人平摊下来人均接送机费用才100元左右,之前我们有比较过淘宝和去哪儿的接送机服务,发现去哪儿的价格便宜了一半,所以我们这次接送机都是在去哪儿上的惠租车定的,他们可以根据人数选车型,我们四个人必须选七人座的商务车,每次接送机的车都非常高大上,四个人坐着很宽松很舒服。提前订好接送机,价格都是明码标价,一方面可以防止被泰国本地的士坑,也不用和语言不通的的士司机比手画脚说要到达的地方;另一方面十分节省时间,下飞机后就有车直接接送,可以避免最后一天在曼谷机场等的士的尴尬。

传闻中的双条车

酒店

Day 1 - Day 2,清迈—— Rainforest Boutique Hotel (雨林精品酒店)
  因为我们定酒店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古城内的酒店基本上满了,只能定到古城外。这家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Booking预定需要有带Visa或Master标志的信用卡做担保,但是可以到店后付款。我们当时定的一间双床豪华间,想着可以把床拼一拼睡四个人(羽乔去韩国旅游总结的经验),不过到店后四个人推着行李箱进酒店,一下就被发现了。但是这家酒店前台非常Nice,英语也非常好,说可以帮我们升级到有四张床的房间,而且每个人每个晚上算下来也就多付40块钱,在看过房间后我们很愉快地同意了这个提议。酒店的房间装修比较老式,但蛮有泰国风味的,设备也应有尽有,很庆幸的是我们的房间刚好朝着酒店的泳池,为拍照提供了很多素材。酒店每天早上有提供自助早餐,泰式和西式的都有,味道也还不错。酒店唯一一个缺陷是位于古城外,坐双条车到古城要200铢,周围也比较偏,没有什么可以逛的地方,有一条酒吧街在第二天逛完夜市回酒店的车上发现,但是已经很晚了,不然我们倒是很乐意去那片“新大陆”看看。
    酒店干净整洁,而且房间是打通的,四个人住一间,棒棒哒!

两个房间都有小阳台,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泳池 ,在酒店大厅通往餐厅的院子里还有一个泳池,完美契合我之前定酒店的标准——必须要有泳池

Day 3 - Day 4,普吉岛——普吉岛甜蜜马丽娜海上渡假村-卡塔海滩
   普吉岛由三个海滩组成,分别是芭东海滩、卡塔海滩和卡伦海滩。芭东海滩是最繁华和热闹的,有大型商场,各种餐厅和人妖秀表演,但是据说游人太多,海滩很脏,卡伦海滩位置比较偏,卡塔海滩相对来说比较安静,于是我们就把酒店定在卡塔海滩。之所以选这家酒店,完全是冲着它的颜值以及房间外的游泳池去的,这家酒店是在去哪儿上定的,我们仍然采取只定一间房的策略。这次我们吸取了前一家的教训,让两个人先拖着行李进酒店办入住,办好后了另外两个人再若无其事走进去。但是我们的这一个计划又落空了,酒店大堂是站在外面迎宾的,我们四个人一下车就被发现是一伙的,虽然我和颖琦仍然坚持留在外面,但是酒店是用我的邮箱预订的,必须有我的护照,我们俩只好硬着头皮进去。酒店当天满房,周边的酒店又非常贵,沟通无效后我们只好同意补一半左右的价格住进原先预订的双人房。房间的布置还是和照片挺符合的,装修很新,应该是新开不久的酒店,房间的阳台出去就是泳池,可以直接跳进泳池游泳,但是泳池比我们想象的小。酒店走出去两百米不到就是卡塔海滩,周围吃饭的小餐厅也挺多,很方便。
  酒店还有比较赞的一点就是有提供去海滩晒太阳铺在地上的防沙垫子,后来出海带去皇帝岛就用上了,可以躺在洁白的海滩上看美美的夕阳。

百闻不如一见,泳池虽然比照片上小了点,但是下面雪花形状的灯光在夜晚看起来还是很漂亮的。白天打开房门就能看到泳池,就是有点吵,很多熊孩子在泳池玩耍,建议尽量订二楼以上的房间。

房间有两张床还有一张大到可以当床的沙发,本来想三个人睡床还有一个人睡沙发,不过把两张床拼在一起睡四个人还是绰绰有余的,于是那张沙发床直接被用来放杂物了。原谅我被单没整好就拍照,请自动屏蔽房间里散落在各处的杂物

Day 5,曼谷——熊猫旅社
  这是一家青年旅社,也是在去哪儿上预定的,位于考山路附近,是中国人开的,订这个酒店的初衷是最后一晚上要体验一下曼谷背包客的生活,不过酒店的条件真的太简陋了,房间里除了两张上下铺的床,什么都没有,床单被罩要自己铺,厕所是公用的,而且旅馆还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不许穿鞋,鞋子要脱在店外。不过住这种青年旅社有一个好处就是能碰到来自五湖四海的驴友,他们是名副其实的穷游,我们只住了一晚,如果时间多一点的话真的可以和他们好好聊一聊,一定会有很多收获。最后出发去机场赶飞机时大家互相说着“新年快乐”的场景现在回忆起来也是满满的温馨。

小结
  泰国的旅游业相当发达,酒店也非常多,可以选择的范围很多,酒店的质量不仅比国内好价格也比国内便宜,在清迈两百块钱就可以定到国内三星级水平的酒店,普吉岛的酒店会相对贵一些,但是硬件设施很完善,服务也很周到。之前做攻略,酒店大部分是在去哪儿上看的,Booking和Agoda做参考,它们的网页界面中英文混杂,看着不是很舒服,至于二者的区别和优缺点可以自己百度下,这里就不介绍了。本次旅行,我们人均的住宿费用是989元,算起来还是相当划算的。最后就是看到心动的酒店就赶快下手吧,晚了就真被定光了,特别是在旅游旺季的时候!

旅行必备

护照
    出国,护照就是身份证,所以出行的第一步就是去办护照。厦门出入境处的工作效率还是很高的,周五去办的护照,下周四早上护照就寄到手上了。
签证
  泰国目前对中国游客开放落地签,考虑到落地签会有抽查现金的风险,好像要随身携带不少于多少金额的泰铢,而且距离我们出行的日期还有一段时间,我们还是提前在国内找淘宝办好了签证。我是在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3593214897&spm=a1z09.2.0.0.bOFin6&_u=dpgdq80e65a办的,是厦门本地的旅行社开的网店,加之厦门本地就有泰国大使馆,所以很方便,一个星期就出签了。大家在淘宝上办签证一定要看好自己所在城市属于的领取,目前主要是北京上海广东三个领区。
货币兑换
  人民币对泰铢的汇率是相当高的,所以中国人一直觉得泰国的物价很便宜。我们在出发前先在中国银行换了一万元泰铢,折合下来四个人每个人才用了470元人民币,然后找朋友借了一张华夏银行的银行卡(之前看攻略说华夏银行的卡在泰国ATM机每天第一笔取款可以免手续费,后来取款仍然是需要每笔100泰铢的手续费的),每个人存了1000元,如果没有购物的话,1470元足以覆盖我们在泰国吃饭、打车、买水、门票和其他公共开销的费用。此外我们还准备了一张有VISA标志的信用卡,在很多酒店是刷不了银联卡的,必须要有用国际通用的信用卡(在泰国刷信用卡不需要输入密码,所以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卡)。购物的话,大型的商场都是可以刷银联卡的,银联卡也可以在所有的ATM取钱,它会自动换算汇率。泰国的ATM有很多颜色,分别代表不同的银行,每家银行当天的汇率也不同,据说紫色的ATM汇率会比较高比较划算,我们一共取了两次钱,都是随便找的ATM,也没有比较汇率,所以这点只能大家自己去验证了。
电话卡
  我办的是HAPPY卡,也是在淘宝上买的,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5793869084&spm=a1z09.2.0.0.bOFin6&_u=dpgdq80704f。内含100泰铢话费,七天不限流量,网速比大陆3G快一些,在泰国一共给家里打了三次电话,打了几次当地电话,在第七天的时候话费刚好用完,可以去7-11充钱,很方便。此外我们租了一个移动WIFI,其他三个妹子就用移动WIFI上网,也很方便,可以说是旅行必备。
行程单
  在去哪儿定好机票、酒店后,邮箱都会收到行程单,之前有看攻略说要把行程单打印下来随身携带,事实证明真的是这样,虽然带着一摞纸在身上有点麻烦,但真的很有必要。在厦门机场办托运时,地勤人员就要求我们出示回程行程单,每次转机时拿出行程单就能看航班号,办托运时把行程单直接给工作人员看,特别是英语不好的朋友,比手画脚半天不如行程单一目了然。
自由行APP
  在做攻略阶段,我下载了“蚂蜂窝自由行”、“十六番”、“清迈攻略“和“普吉攻略”四款APP,蚂蜂窝主要用来看游记,十六番看网友的旅游直播,清迈和普吉攻略是有针对性地介绍当地的景点、美食和一些风土人情;定酒店和机票我都是用”去哪儿“。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情,打开手机上的”去哪儿”,看看当天机票的价格,一看到有特价机票就在微信群里和大家分享;在泰国当地最实用的APP还是“十六番”,它有货币换算功能,输入泰铢就能根据当天的汇率换算成人民币;有翻译功能,可以把中文翻译成泰文,帮助我们和泰国人交流;天气预报功能,可以实时查询当日的天气情况;还有约伴功能,当然这个功能我还没有尝试过;还有最重要的一个APP是“谷歌地图”,我们出门找景点,找酒店,找餐厅全靠谷歌地图导航。

DAY1:粗发,飞啊飞,飞到泰国咯

每次出行前的晚上定是激动得难以入眠的,羽乔妹纸在前一天先到厦门与我汇合,两个人卧谈到凌晨两点多才睡,第二天我依旧精神抖擞地去上班,当天下午王蓉妹纸也赶来和我们汇合。晚上八点我们三个人一起打车达到机场,和颖琦妹纸汇合,至此妹纸团的四个人都聚齐了。虽然她们三个妹纸互不认识,一个是我的初中同学,一个是我的高中同学,还有一个是我的同事,但是大家之前在微信群里都打过照面了,很快就熟络起来了。九点开始办理出境手续,托运行李,领登机牌,过安检,然后就是在候机厅等侯了。这个时候最适合来一张大合照了,也是妹纸团的第一张合照,预祝我们的旅程has a happy beginning and ending!

飞机飞啊飞,飞了三个多小时,安全降落在曼谷的素万纳普机场。这个机场是新建的,感觉很现代呢,领完托运的行李就要开始办入境手续了。之前看攻略是说飞机上会发放入境卡让我们填写,但是山东航空并没有发放,我们一度以为不需要填入境卡了。到了入境关卡,看到好多人围在圆桌写东西,后来一问才知道大家是在填入境卡,我们也拿出事先在网上找到的入境卡模板截图,对照着写,但是职业之类的都是瞎写的。入境卡的背面是出境卡,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也可以填写下,过关时会把入境卡收走,留下的出境卡要保管好。排队等候时机场工作人员会抽查入境卡是否填写完整,但真正到了边检人员那里几乎都不会看了,只要护照没什么问题,盖着章就会放行。但是如果被机场人员抽查到又没有随身携带笔的话就要退出队伍补完整再重新排队,所以最好随身携带一支笔,当时我们队伍就有一些人被要求重新排队。入境后我们就直奔定好接机的地点,很快看到了惠租车接机的标志,和他们的工作人员确认信息后他马上打电话帮我们派车,车子也很快就到达了。是一辆本田的商务车,又大又宽敞,我们四个人坐着绰绰有余,而且车上有种莫名的花露水味道,挺好闻的。由于当时已经是凌晨,曼谷的路上几乎见不到车,司机以120码的速度把我们送到了廊曼机场。
  在廊曼机场的经历就比较曲折。这是曼谷的旧机场,和素万纳普差了一个档次,我们先轮流到厕所换上清凉的夏装,当然也要备一件外套,机场和飞机上的冷气都是可以冻死人的,然后就是找行李托运的地方。虽是午夜,整个大厅却人山人海,非常嘈杂,而且没见到几个指引的工作人员。我们研究了好久,绕着大厅逛了好几圈都感觉不对劲,后来好不容易找个比较可能的窗口跟着排队碰到了几个中国同胞,他们告诉我们那个队伍是国际出发的,我们顿时崩溃啦。后来经过一番周折,终于找到了一个会英语的工作人员,让羽乔妹纸去交涉,才知道司机把我们放错航站楼了,我们一路狂奔到国内出发航站楼,正好赶上办托运的时间。
  早上六点多的飞机,正好赶上了曼谷的日出!

DAY 2:清迈,请慢

到达清迈成功与接机人员碰头后,他把我们先送到了酒店,办好入住后,大家精心梳妆打扮了一番,一改之前飞机上各种蓬头垢面的形象,出门开始我们第一天的古城之旅!

先来和泰国的麦当劳叔叔打个招呼,萨瓦迪卡,你的手一直这么举着不酸吗

第一站,清迈古城门——塔佩门,这是清迈古城唯一留下的遗迹。

广场的白鸽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看着白鸽或展翅飞翔,或栖息在枝头,繁重的心情顿时舒展了,在清迈的生活就应该这样,舒适安逸,放下压力,抛开烦恼,慢慢享受古城的美吧。

塔佩门的一砖一瓦都经历过历史和风雨的洗礼

此时已经是中午,大家早已饥肠辘辘,要开始觅食了。第一餐当然要尝一下清迈当地的特色菜了,拿出之前在豆瓣搜到的《清迈街角弄巷里的平价餐厅》,第一家叫“Blue Mango”,在塔佩门附近,于是我们采取就近原则,跟着谷歌地图找到了这家餐厅。餐厅的标志不是很明显,大家要找的话要仔细一点。店里的墙上贴了很多菜单照片,下面有泰文、英文还有中文标注,看起来很亲切,而且还有一块很醒目的牌子写着中国游客打九折。第一次到泰国,芒椰糯米饭和冬阴功汤是必点的。糯米是我的最爱,所以芒椰饭很对我的胃口,冬阴功汤料很足,就是味道有点诡异,因为放了某种香料,后来发现泰国很多菜都会放这种香料,叫罗勒叶,我不是很喜欢这种味道。接下来就要给大家重点推荐一样必点的菜——泰式炒粿条,里面放了豆芽豆干,可以选海鲜/猪肉/鸡肉三种配料,我们选了海鲜,粿条的分量不多,但是味道甜甜的很赞,之后我们几乎餐餐必点炒粿条条。  菠萝炒饭和想象中的味道差不多,也很不错。

吃完在隔壁的7-11看到了之前攻略上各种推荐的meiji酸奶,兴高采烈的一种味道买了一瓶,结果有点小失望呢,就是很普通的奶,和小时候在家里喝的长富牛奶的味道很像,必须给酸奶差评,后来在7-11再看到也不会有回购的欲望了,不懂为什么会有人带好多箱这种酸奶回国。

吃饱喝足后就要开始逛古城了,我们完全随心而走,没有导航,没有地图,沿途都是风景。
  清迈真的遍地是寺庙,不管叫得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300多座大大小小的寺庙分布在古城内外,不管你愿不愿意喜不喜欢,每走几步几乎就能在巷口街角碰到一座似曾相识的庙宇。

邂逅的第一座不知名寺庙

每一处雕刻都是能工巧匠,巧夺天工。

王蓉妹纸呢?拿着微单当然要做摄影师咯,提高了整个团队的照片水平

契迪龙寺庙,又叫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非常壮观,也是到清迈古城必逛的一座寺庙。这座寺庙的每一面都有三只大象守护,但是很多大象的鼻子都断裂了,据说是经历了1945年大地震和泰缅战争,但正因为残缺更显得庄严神圣。

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感觉整座寺庙都金光闪闪的。

帕辛寺内又有很多小寺庙,其中这座门口的双龙非常抢眼,身上镶嵌的都是琉璃,在阳光下如宝石一般闪闪发光。

这座寺庙是一个精致的柚木建筑,里面有个小花园,非常漂亮,在这里还看到很多年轻的小和尚,我们好奇地望着他们,他们估计早已习惯游人这种好奇的眼神了。

随处可见的可爱人偶

走出寺庙,在外面发现了一辆好可爱的小车,本来要过去和车子合影的,走近才发现是一辆卖冰淇淋的车子,而且冰淇淋都超级卡哇伊的,妹纸们都挪不开脚了。另外三个妹纸是被冰淇淋吸引了,我则是被卖冰淇淋的小哥吸引了,这是我的泰国之旅见过最帅的男生,非常有礼貌,不管是递冰淇淋还是找零钱,都是双手递上的,这也是清迈人留给我的第一印象,谦逊温和。妹纸们高兴的吃着冰淇淋,我在一边慢慢欣赏帅哥就好,太害羞了没能上去照张合影,现在想想有点遗憾

逛着逛着,看到了Herb Basics的招牌,之前看攻略说是清迈本土的一个护肤品牌,所用原料都是纯天然的植物草本萃取,号称清迈的欧舒丹。主要卖一些精油,手工皂,润唇膏,护手霜,身体乳之类的洗护用品之类的。店面装修的很漂亮,东西的包装也很精致,虽然有些精油的香味真的很诡异,但还是挑选了几样,带回去做伴手礼是不错的选择。之后我们又去了7-11采购了一些防晒霜、晒后修复之类的东西,这趟旅行发现7-11在泰国真的密集到你无法相信,隔十米就有一家,我们也是很无聊,有一次坐在车上数一条街上到底有几家7-11

下午四点钟左右,坐上了回酒店的双条车,结束了短暂的古城之旅。古城的很多角落我们都没有一一去探寻,如果有下一次机会,一定要选一家古城内的酒店,每天睡到自然醒,慢悠悠地逛完古城的每一条巷子,虔诚地去品味那些古老庄严的寺庙。

回到酒店后太阳刚好下山,没那么晒了,泳池边看书的老外逐渐散去,我和颖琦妹纸决定去泳池扑腾几下,舒活舒活筋骨,结果颖琦放我鸽子,于是我一个人承包了整个泳池。

清迈夜市可谓闻名世界,来清迈不逛逛夜市怎么行呢?清迈夜市根据时间分为平日夜市,位于老城长康路上,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顾名思义只有周六周日才会有,规模比平日夜市要大很多,东西也会便宜很多,据说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会聚集在这里淘宝。因为我们到达当天是周一,赶不上周六夜市和周末夜市的盛况,只好去平日也是逛逛,刚好酒店有提供车送客人到夜市,于是我们欢快地坐上车去夜市淘宝咯!
  到达夜市,第一件事情当然是找吃的咯。琳琅满目的各种小吃让选择困难的我们甚是纠结。很多小贩在卖香蕉饼,之前在攻略上也有看到,有各种味道的酱汁可以选择,我们点了一份巧克力味试了下,味道很好,就是有点油,建议大家多尝试几种味道,应该都不错。还有不同口味的香肠,都是在国内没有尝试过的味道。

填饱肚子后,羽乔妹纸直奔买阔腿裤的小摊,挑选她心心念了很久的“韩国大妈”阔腿裤,王蓉妹纸则一心寻找心爱的榴莲,颖琦妹纸开始找一直念叨的山竹冻干,我好盲目啊,好像没有什么特意想找的,就陪着他们东逛逛西转转,在药店买了要送人的鼻通,后来四个人打算坐在麦当劳里面吃榴莲,刚一打开榴莲,就有服务员过来示意我们不能在里面吃,大家恍然大悟,在泰国很多酒店和商场都是禁止吃榴莲的,真是人道主义啊于是我们赶紧转移阵地。当晚连不敢吃榴莲的颖琦妹纸也被我们怂恿着尝了几口。大家心满意足地坐上双条车回酒店,结束了第一天累并快乐的旅程。

DAY3:你好,小清新

酒店的早餐,种类不多,但足够吃饱了,酸奶的味道很不错,第二天早上去都被吃光了

今天的原本的行程安排是先上素贴山再到宁慢路,但是问了酒店前台,包车去素贴山的话要800泰铢,略贵。我们翻了翻攻略,说坐双条车去清迈大学,然后从清迈大学再坐车上山会更划算,因为清迈大学就在素贴山脚下。于是我们就花200泰铢坐车到清迈大学,想着逛完学校中午吃个饭再上山还能看日落,但到了清迈大学后才发现进入大学是要门票的,不能自己步行参观,必须坐他们的电瓶车。四个人商量了下,一致同意放弃清迈大学,直奔小清新的聚集地宁曼路。(我们一路都是跟着谷歌导航走,从清迈大学走到宁曼路花了半个多小时,但是沿途会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和咖啡厅)。

在清迈大学外面留了个影,也算到此一游了。

宁曼路之所以说是小清新的聚集地,因为这里有很多的咖啡店、冰淇淋店和甜品店,店铺的装修都很有意思,也有很多原创的涂鸦和建筑物,感觉就是为我们这群骨子里都有矫情文艺细胞的妹纸们准备的呢。

折腾一早上又到了午饭时间,想在宁曼路上找一家吃正宗泰国菜的餐厅也是挺不容易的,因为基本都是西餐厅,以吃简餐为主。不过宁曼路有太多的岔路了,我们也没有每条路一一去逛,就冲有泰国菜招牌的地方去,最后找了一家环境很不错的泰国菜餐厅。

中午点的白菜猪肉汤是我们的福星,吃腻了咖喱和冬阴功的味道,突然来一道清淡可口的汤,是极好的。其他菜只能用一个字形容--辣。妹纸们点菜时直接忽略菜单上每道菜旁边的辣度提示,看这些菜的颜色大家应该可以想象到它们的辣度了,所以大家看菜单还是要长个心眼,选自己能接受的辣度。

吃完午饭,我们就打开谷歌地图,直奔有泰国许留山之称的“Mango Tango”,去常常垂涎已久的芒果盛宴。

店里生意很火爆,但清一色全是中国人,在中国的广告做的很好呀。

四个人点了四样单品一起吃,芒果挺甜的,但是冰淇淋没有想象的好吃,芒果味不够正,最后芒椰糯米饭还是我的最爱。对于Mango Tango,我想在炎炎夏日吃上一碗,冰冰凉凉,绝对可以降降暑,但也不要抱太大的希望,毕竟都商业化了。此外还有一家很出名的冰淇淋店叫“IBerry”,也是在很多攻略上有提到,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也可以去试试。

宁曼路的旅程告一段落,我们坐上双条车出发去素贴山。素贴山是清迈第一高的山,一路上都是盘山公路,妹纸们在车上也是晃得东倒西歪,双条车是之前谈好价格的,会在山上的停车场等我们一个小时再送我们下山。从停车场到双龙寺有三百级台阶左右,大家可以选择步行上山也可以乘坐电梯。站在台阶下就可以看得到上面的寺庙,妹纸们都是女汉纸,这么点距离哪需要坐电梯呢。
  双龙寺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被人抢走,于是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造寺庙供奉舍利的地方,于是白象在素贴山上卧下,于是人们在此修建了舍利塔,在山路入口处秀了两条金龙作为守护,这也是双龙寺名字的由来。

双龙寺是要收门票的,一个人30泰铢,我们买完门票后却找不到验票的地方就直接进寺庙了,出来时才发现是人工验票,我们刚才进寺庙的时候可能验票的人刚走开。我们还以为买票是采取自愿原则,本来想着30泰铢要做香火钱,后来发现是想太多了

素贴山是清迈第一高的山,站在山上这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整座清迈古城,包括清迈机场,的确要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啊,这种极目远眺,无所遮挡,视野开阔的感觉真好,好多情侣也会选择在这里合影留念。

观景台旁边的这株紫色类似三角梅的植物开得如此绚烂,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装点的素贴山的每个角落。据说到了玫瑰花盛开的季节,素贴山就成了玫瑰花的海洋,沿途都能看到玫瑰,想想也一定很美。

进入寺庙需要脱鞋,赤脚进入。地上的瓷砖被太阳晒了一天,暖洋洋的。

进入寺庙后,只能用壮观来形容眼前的景象了。正中央是一座7公尺高的舍利子塔,金碧辉煌,塔的四个角各有一把金光灿烂的伞。主殿院内舍利子塔四周的走廊和空间都布满了各种各样神态各异的佛像,坐佛、卧佛、笑佛、金佛、玉佛,多到眼花缭乱。

双龙寺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虔诚的香客,香火极旺,到处可以看到五体投地在拜拜的人,大家手持圣洁的莲花,向佛祖倾诉内心的渴求,我也在这里为家人为自己默默地祈福。

一个小时的时间说快不快,说慢不慢,走出双龙寺大家悠闲悠闲地晃下300级台阶,在停车场找到等候我们的双条车,结束了素贴山的旅程。双条车把我们送回到宁曼路,回程的时候竟然是从清迈大学里面穿过去,早上花钱才能看得到的景色现在却得来全不费工夫,车子顺路带了一个清迈大学的学生和两个韩国游客,大家用英语简单交流了下,挺愉快的。
  也是巧合吧,车子刚好把我们放在了一家泰式按摩店的门口,大家下车后心照不宣地走向按摩店,走了一天,这个时候最适合体验一下泰国正宗的“马杀鸡”了。看了下价目表,有分全身按摩和精油按摩,还有最便宜的足部按摩,妹纸们都是穷游就来个最便宜的足部按摩吧。

和国内的足浴店一样,先泡下脚,然后躺在沙发上开始按摩。其实按摩手法和国内也差不多,不过他们会涂一些精油在腿上,促进血液循环,按摩后的确会放松一些,但毕竟只是足部按摩,如果能做个全身的马杀鸡就更好了如果大家下次来清迈的话,还是建议去古城内体验下女子监狱按摩,据是女子监狱按摩馆里面技师是女子监狱服刑中的囚犯,女狱警担任看守和收费,而且手法非常正宗。

按摩店出来已经八点多了,大家就在路边的大排档随便吃了点面,不得不说面的味道很不错,但分量少可怜,完全填不饱妹纸的肚子。于是我们就商量着回酒店要叫点外卖,羽乔妹纸从来之前就提议要在酒店喝啤酒吃炸鸡,这个提议在当天晚上终于落实了。酒店前台的英文超给力,很愉快答应帮我们点外卖,我们点了一堆KFC的东西,打通电话才说九点半就停止外卖服务了,无奈就转战M记,事实证明泰国的炸鸡也并没有比国内好吃,不过清迈的啤酒倒是可以尝试下,比国内的啤酒甜很多,很符合泰国人喜欢酸甜的口味。

一罐啤酒下肚,王蓉妹纸和羽乔妹纸就开始胡话连篇了,也在当晚两人正式结为惺惺相惜的“病友”,后来几天我和颖琦就负责照顾这两位“病人”。

DAY4:普吉,我们来了

今天一天是我们穷游的精华,因为一天都花费在转机上了。从清迈直飞普吉岛的机票非常贵,妹纸们没舍得买,于是又飞到了曼谷转机,在路上折腾了一天,到了下午六点多到达普吉岛。不过在灰机上,一样可以欣赏到美景。泰国的飞机起飞后是可以开机的,只要打开飞行模式就行,当天的云海真的太美了,所有乘客还有空少空姐都情不自禁掏出手机在照相,普吉岛不仅海美,天空也一样美,令人心醉的湛蓝色!

和酒店的工作人员交涉很久后终于办好入住,当时已经是晚上十点钟,国内是十一点了,大家说一定要吃顿好的犒劳下一天辛劳的转机旅程,既然来了普吉,海鲜大餐肯定是要尝一尝的,于是就在酒店外找了吃海鲜的餐厅。其实吃龙虾是我来普吉岛的愿望,但是那家餐厅的龙虾真的贵到离谱,很明显是宰客的,实在下不去手,于是只好放弃了大龙虾对于实在想吃龙虾的游客,之前有看攻略是可以自己去市场买,然后让酒店帮忙加工,会便宜很多。
  百香果汁,酸酸甜甜很解渴;没有大龙虾就用大螃蟹替代咯,虽然这螃蟹一点也不肥;炸天妇罗中规中矩;烤扇贝,仅次于我的最爱烤生蚝

晚饭后就是压马路时间了,大家沿着卡塔海滩的街道走了走,虽然已临近午夜,但路上还是很热闹,海鲜餐厅、酒吧都还在经营,卖泳装、出海用品的小店以及水果店和卖当地旅游特产的小店都能够让我们驻足闲逛一番。在一个街角处,我们发现了攻略上许多游记都推荐的泰国炒冰。妹纸们激动不已,点了一份草莓葡萄味和一份香蕉芒果味,看着师傅行云流水般娴熟的技法,一边惊叹一边迫不及待地想一尝究竟。果然,味道没有让我们失望,口感比一般的雪糕更加层次分明,能很明显地吃出雪糕中水果的颗粒感,比国内用果酱去调的冰淇淋好吃太多了。给炒冰点赞

DAY5:这才是真正的大海

这一天必须要在我的游记里详细介绍,因为我看到大海了,看到我心之所向的真正的大海。如果说清迈是放松心情,放慢脚步的驿站,那普吉才是我的归宿,在这里所有繁杂的忧愁都会随风而去,带着不安与焦虑的心灵也会被澄澈的海水洗涤干净,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
  淘宝上有很多海岛一日游的项目,根据坐的船、游览的岛屿、提供的服务,价格不等。在去泰国前我咨询过刚刚去了普吉岛的同学,他们是在当地的旅行社报的一日团,考虑到我们时间比较紧,也没有货比三家的时间,所以还是事先在淘宝定。普吉比较出名的几个岛屿是PP岛、蚊子岛、皇帝岛、珊瑚岛、斯米兰,一日游不可能游完所有的岛屿,只能有所取舍,最后我们选定淘宝了“深圳微笑假期国旅”家的一日游。主要是因为它的时间安排很合理,一天安排了四个岛屿。最后也证明我们的选择非常正确,309元的一日游非常划算。

早上九点,旅行社的车准时到我们所在的酒店接我们,沿路又接了几个我们团的游客,最后大家在旅行社集合,导游阿旺让大家填写了两份表格,无非就是有心脏病高血压之类的游客的一些注意事项,人数清点完毕后大家就出发到码头坐船。

其实前天晚上我们还在担心今天会不会天气不好,遇上阴天,结果证明我们多虑了,阳光明媚到令人睁不开眼。四个妹纸走在去码头的路上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啊!

未到码头时,已经可以闻到海的味道,混杂着淡淡海盐和腥味的海风吹在脸上格外舒服。走到码头,远处海面上停泊着各式各样的游艇、快艇、帆船,每天在这里出海的游客不计其数。

我们的船是一只小型快艇,有独立卫生间,我看了下船上一共二十几名游客,两个导游,一个船长和一个水手,座位还略有盈余。导游阿旺很热情地自我介绍,和大家寒暄,调动气氛,另一个导游阿猫则比较安静,帮忙清点带上船的各种饮料水果。快艇开动后,大家也都兴奋地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眼前这海天一色的美景。

快艇坐着很舒服,也不会颠簸,不用太担心会晕船,船上的老人小孩都没有出现不舒服的反应。大概十分钟左右,我们就到达今天行程的第一座岛屿——龙岛,是一座私人的海上度假村,我们将在这里的泳池学习浮潜和享用午餐。上岛前,导游再三叮嘱我们不要随便去敲度假村旅馆的房门,因为可能会打扰别人的好事

到达龙岛后,导游定好集合的时间和地点,游客就开始四散各处,去拍美美的照片咯。这里的海水后,清澈见底,仿佛从海里就能看到蓝天,这才是真正的大海呀,都不好意思说我们是在海边长大的了!

拍完照后是免费体验香蕉船的时间,这个项目绝对算是当天行程的亮点,太刺激了。十个人一只橡皮筏,由快艇拖着我们在海上冲浪,享受失重,飘移的快感,其他三个妹纸都戴了隐形眼镜,怕海水进到眼睛里全程是闭着眼睛的,我没戴眼镜所以一开始睁着眼睛,后来海水溅到眼睛里,实在太难受了就闭上眼睛。不过前半程的体验已经足够,下船后发现自己的喉咙都喊哑了由于玩海上项目没有带手机,所以没能照到这么刺激好玩的场景。

体验过香蕉船后大家到导游那领取一次性咬嘴和浮潜眼镜和呼吸管,在泳池学习呼吸管的使用方法。对于会游泳的人来说,学习这个真的是小case,其实和游泳是一样的原理,浮潜镜橡胶套套住了鼻子,防止鼻子进水,在水下只要保持嘴巴呼吸就行,我听了一遍后就学会了,开始到泳池自己扑腾

午餐时间到了,吃饭的地方就安排在度假酒店的餐厅,无敌海景加上丰盛的午餐,让我们惊呼这一日游好划算啊!
  午餐八个人一张桌子,有炒饭、烤鸡翅、红烧鱼块、炒青菜、一大锅海鲜冬阴功汤还有饭后水果,普吉特产的小菠萝,超甜超好吃。

妹纸你见到吃的就这么高兴,你男朋友知道吗?

午饭后还有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很多游客都选择到沙滩上的免费躺椅做个日光SPA,顺便小憩一会儿。两点左右,大家登船出发去珊瑚岛。珊瑚岛因丰富的珊瑚群生态而得名,小岛的周围环绕着各种色彩缤纷的珊瑚礁,风光优美,是普吉岛区内最适合滑水、浮潜、冲浪和航行等水上活动的地点之一,因此很多旅行团都把游客的水上项目设在了这个岛上。
  我们在淘宝上没有额外再购买其他的水上项目(都好贵的说),下船后其他游客去玩水上项目,我们就到海滩上拍拍照。珊瑚岛的水比龙岛又清澈了许多,浅滩虽然有很多礁石不适合游泳,但还是聚集和很多玩水的游客。我们在这里也拍了特别多照片。

我们的摄像师十分专业,而且还很时尚呢,各种丝巾在她身上都是百搭。

拾贝壳的小姑娘

珊瑚岛的行程告一段落后,大家接着上船前往传闻中皇帝才能居住的皇帝岛。从珊瑚岛到皇帝岛的航程比较久,两个导游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西瓜、菠萝还有可乐等饮料让大家享用,不得不再赞一下普吉的小菠萝,非常甜。
  到达皇帝岛海域时,船上的乘客都站了起来,这里的海水与珊瑚岛又不一样,虽然深度很深,但却一望到底,是那种透着绿色的清澈,不愧为普吉深浅圣地,这种感觉就像当年去九寨沟,看到那里的湖水一样,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在这里我们也要进行此次旅游最最期待的一个项目——浮潜,但妹纸们当天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出门太急,大家买的防水手机套全部都忘了带了,所以浮潜过程都没有带水机,看到的景色就都没办法展示给大家了,不过我们用自己的眼睛记录下了水下美好的瞬间就已足够。

下水后,大家都各自散开,探索神秘的水下“新大陆”。我还记得我看到的第一只鱼是小丑鱼,后来看到一大群不知名的银色小鱼,有些游客有备而来,带了喂鱼的面包屑,往水里一洒马上能引来众多鱼群。一开始鱼比较少,但是后来游客聚集在一起,搅动了海水,引来了很多漂浮的珊瑚还有各式鱼群,鱼儿从你身边游过时候会亲不自禁想伸手去抓,特别好玩。后来还有一些游客报了深浅项目,可以由导游带领直接潜到海底去,但是价格很贵,我们当天也没有报深浅的项目,剩下的游客就到皇帝岛的海滩休息。

皇帝岛的沙子是今天所有岛屿中最美的,完全是乳白色的,非常细,妹纸们在海水里玩累了就躺在从酒店带来的防沙垫子上,那时候太阳已经慢慢西沉,没有耀眼的阳光,游客也渐渐散去,沙滩上安静祥和,躺着静静看着远处海天一色的美景,是一天旅程中最惬意的时刻。

到了上船时间,天气开始阴沉,乌云不断聚拢,船长还是坚持把船开到了神仙半岛,平日这个时候岛上会聚满了看日落的游客,但是当天的日落完全被乌云遮挡住了,也就没有上岛去看日落的必要,算是旅程中一个小小的遗憾。

从神仙半岛回码头的途中,一场酝酿已久的暴风雨还是降临了。就当我在船尾照完这张照片回到船舱后,狂风大作,电闪雷鸣,滂沱大雨倾盆而下,早晨宁静平和的海面顿时巨浪翻滚,着实吓人,船上的气氛一下子紧张了起来,船头的挡风玻璃早已完全看不清楚前方海面,船长也是凭感觉和经验在调整方向,船工和阿猫导游在船尾负责为船长指方向,阿旺导游让大家把救生衣穿好,说实话当时心真的有种提到嗓子眼的感觉,想到了自己出门没有买保险,会不会就葬身在这茫茫大海?但最后我们还是安全到达了码头,船停靠的一刹那雨也停了,大家下船前纷纷给船长和小费,感谢他们一天的相伴相随,也感谢他们为我们平安化解了旅途结尾这个有惊无险的小插曲,虽意犹未尽,但还是不得不和这片美丽神秘,可敬可畏的大海说再见了

回到酒店,大家轮流冲了澡,抹了晒后修复,再精心打扮一番,就迫不及待直奔我们昨天晚上已经商量好的小酒吧,感受普吉当地的酒吧文化了。我们选的这家酒吧就在酒店附近不到两百米(预防两个妹纸喝醉了要扛着她们回去),我们去的晚要在外面等号,里面全是老外,后来菜单送过来也全是英文,不过基本的鸡尾酒还是看得懂得,我毫不犹豫地点了长岛冰茶,想着今晚要一醉方休,对于之前清迈那夜喝了一瓶啤酒就开始“神志不清”的王蓉妹纸和羽乔妹纸,点了酒精度很低的莫吉托,颖琦妹纸则点了名字非常诱人的热情海滩,事实证明和长岛冰茶一样烈。为了我们的相逢,为了我们的友谊,为了我们的泰国行,为了沿途的美好的人和景,大家碰了个杯!

这顿饭也是我们整个旅程中最贵的一顿,人均一百四十多,不过大家玩的很尽兴,酒吧的驻场也很棒,唱了很多耳熟能详的英文老歌,酒过三分后,眼前似曾相识的场景会恍惚以为自己回到了海湾公园露天酒吧的那几个美好的夜晚,但转瞬就会过去,毕竟身边有三个如此可爱的妹纸的陪伴,她们给我了我很多帮助和开导,有些事情就让它在存在于回忆的某个角落里吧。

DAY7:曼谷就是买买买

曼谷香港一样,都是国际购物中心,我们之所以把曼谷放在了行程的最后一天,就是为了购物,今天的主题是买买买,至于大皇宫、唐人街就等下回有机会再来时再去慢慢参观吧。

从普吉岛飞到曼谷正好是晚上,在飞机上拍的曼谷灯火辉煌的夜景

来曼谷可以不去大皇宫,不去唐人街,但是对于虔诚的佛教徒来说,“四面佛”是一定要拜一拜的,而恰巧四面佛就在曼谷最中心的商圈——暹罗广场附近,成为我们当天行程的第一站。按照事先查看的攻略,我们在寺庙里买了一套香花里面有12支香,4串花和1支蜡烛。顺时针跪拜祈福,分别是平安、事业、婚姻、财富,每一面都要点上3柱香,挂上1串花。蜡烛是点在你要求的那一面。这样一套香花才50泰铢,比国内买香纸便宜多了。拜完之后,到佛像旁边的水池,舀一勺清水拍打在自己的前额,脸颊和手臂上,算祈福完毕。拜完了四面佛,对我而言这趟泰国之旅就算完满了,接下去的购物真的不是我的强项,不过作为一篇游记,我还是会很负责的给大家介绍下泰国有什么比较值得买的

我们一天的购物主要集中在Big-C,Centralworld和皇权免税店三个商场。Big-C是曼谷当地的一家大型超市,里面涵盖了所有泰国的特产和零食,虽然之前我们在7-11已经采购了一些零食,但在这里还是买了很多。在Big-C一楼有LEVI'S和Lee的专柜折扣店,款式不多,但有部分打折的产品还是很划算的,价格可能是国内的一半,建议大家去之前先挑好款式和记好价格,到那就直接找对应的款式就好。王蓉妹纸给他男朋友买了两条牛仔裤。
  Centralworld是综合性的大商场,各种品牌都有,我们是冲着曼谷包和内衣去的。之前看攻略说泰国的内衣物美价廉,所以我们都兴致勃勃打算买个十件八件回去。在商场二楼有黛安芬和华歌尔的专卖店,但是看了下价格并不没有传闻中的便宜,一套内衣加裤子要两百多人民币,款式也并不多,大家虽然试了很多件,但最后只有颖琦妹纸买了。后来到商场五楼领退税单,看到有打折专区,但是款式都比较老气,还是没有买。领完退税单我们就直接到一楼的曼谷包专卖店,这里用客满盈门来形容真的不为过,感觉东西像不用钱似的,游客都是一摞一摞曼谷包地往篮子里丟,由于款式和花样实在太多了,选择困难症的我们只好一样挑一点,回来后我都送给了亲戚朋友,自己只留了一个化妆包,感觉买少了。大家如果有去的话真的可以多买一点,价格便宜质量也很好,出门买菜、装零钱、或者以后出门装宝宝用品都可以用。
  皇权免税店主要是买化妆品和奢侈品的地方。购物前必须用护照办一张购物卡,到专柜买东西柜员会扫描下你的购物卡,最后只需拿购物卡去柜台结账就行,买到的商品要去机场取货。进到商场后,我们直接跳过一楼的特产区,到二楼的化妆品专区,这里的化妆品专柜还是很齐全的,想买的牌子基本上都有。泰国欧莱雅的价格是国内专柜的五折,简直是白菜价,其他三个妹纸一人都拿了一套,我自己买了一瓶雅诗兰黛红石榴水330元,比国内专柜便宜了近100元,一盒NARS的修容粉和一盒YSL的圣诞限定彩妆套装,Dior的润唇膏才195元,虽然家里还有两支没用完,但是万年回购的东西又这么便宜,妹纸们人手拿了一支。还有免税店的施华洛世奇水晶也比大陆便宜很多,要买的话也是可以下手的。结账时,由于我们是用颖琦的护照办的购物卡,大家买的东西一起结账,超过12000泰铢,所有的东西除了Dior润唇膏都可以打九折,因为润唇膏有另外的优惠活动,所有化妆品折算下来真的比国内专柜划算太多。说真的,要不是为了赶飞机,感觉妹纸们还可以逛好久,我也是只有在这种地方才找到了购物的乐趣
  除了在这三个商场买的东西,之前在不同地方的7-11我们也都有陆陆续续采购一些零食、化妆品和药品,我简单列了个清单:
芒果干、榴莲干、山竹冻干
香蕉牛奶味pocky
小老板海苔
MaMa牌泡面
各种咖喱酱、咖喱粉
泰国咖啡
卧佛牌青草膏
上标鼻通
虎标肩颈舒
蜈蚣止咳丸(很便宜)
soffell驱蚊水(味道很好闻,淡淡的水果香)
Mistine双头睫毛膏(超好用,去海边一天都没有脱妆)、眼线笔、粉饼
beauty buffet Q10牛奶身体乳、洗面奶

Big-C大卖场里的各种新鲜水果,好想带回家

Centralworld外面的美食广场,有很多泰国特色小吃,也是我们解决午饭的地方。在这里不得不感慨下泰国游客和公民的素质,满大街推着车卖小吃、水果和饮料的小商小贩,但是马路上却根本见不到一丁点垃圾,大家吃完食物后都很自觉丢到垃圾箱里,和中国景区满大街垃圾的景象简直是天壤之别。

之前在普吉岛吃过的小菠萝,强烈推荐大家尝一尝。

写在最后

游记写到了这里就要告一段落了,不过这并意味着我的旅行就此结束。泰国是我的第一站但绝不是最后一站,虽然不知道下一次何时出发,下一次会去哪里,但我的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会在路上。最后必须要感谢一路上陪我疯、陪我闹,跌跌撞撞陪伴我一路成长的姐妹们,你们永远能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包容我的每一面。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希望我的下一次旅程还有你们,谢谢你们
  收拾心情,重新出发,2016年一切都会如我所愿!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5 13:2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5 12:06:53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

2016-02-25 13:41

引用 summer5 发表于 2016-02-25 13:26:41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summer5:哈哈,看着照片慢慢就会回忆起来,不过还是要趁热打铁记下来,再过久一点就真忘记了

2016-02-25 13:42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26 11:0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