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遇好幸运~丽江~大理~

小确幸 (江北) LV.4
2016-02-25 00:20 650/5
  • 出发时间/2016-02-16

与你相遇好幸运~!
丽江是艳遇的城市,说大理风花雪月~
可是~跟你一起去旅游才是最开心呢的事情啊~
2015.2.20-2016.2.20 在一起一年了
也算是~小蜜月吧~
love u u

关于住宿

住宿:6天1116~
            学生党穷游住宿都定的性价比蛮高的~
day1.2住丽江古城 一城楼客栈
优点就是:性价比挺高的~老板很好~很晚的来接我们给我们拿行李~交通也比较方便~离石油公司很近~
缺点:客栈比较小~装修也比较简单~而且与后面住束河相比~以后一定不会去大研古镇了~真的人很多很多也挺无聊的~下次坚决住束河
day3.(由于~~~我很作的想环湖~于是~在大理的三天我们每天一个客栈~好处是~踩点体验了很多地方~缺点是~每天收拾行李真的很累很累啊~大家千万不要跟我一样~最好一直住在一个地方~要去哪儿玩儿都有各种交通方式~都可以去的啊~记住啊~住同一个地方啊~每天要早上要收拾半个小时的行李~真的很痛苦啊~再次感谢小老公每天帮我搬行李以及被迫接受我3天换了3个客栈的愚蠢做法)
 双廊-途遇双廊客栈
 优点:我在美团定的~真的很便宜啊~在双廊镇上~周围吃的很多~出行很方便~双廊真的是洱海附近发展得最成熟最方便的地方啊~从丽江双廊有往返的直通车,比在大理坐火车坐大巴都方便都便宜,我在网上定的50一个人~超级方便和划算
 缺点:在楼顶阳台能看见洱海可是不是临海的~双廊临海的客栈超级多~后来我们骑行路上看到超级多很棒的~建议大家在洱海玩还是要选择海景客栈的

day4.桃源-大理蝶海月海景度假酒店
 优点:超级推荐啊~!!!!!超级后悔没有把每天的住宿都定在这里,性价比超级高,说他高高在哪里呢~桃源的海景超级美~在公共区域玩儿一天发呆也很棒~早晚都有海鸥,最喜欢在露台喂海鸥了~大堂永远有音乐~小零食~红茶绿茶咖啡~简直爱到不行~而且服务也很好啊~解决各种问题~你在公共区域坐车贴心的工作人员就会给你倒一杯茶过来~房间也很棒啊~卫生间很舒服~都用的科勒的~洗漱感觉棒棒的~晚上跟小老公窝在沙发看天龙八部浪漫得不要不要的~哈哈~最后说周边~那一排的客栈其实都挺不错的~而且附近有一家好吃的私房菜馆叫似水流年~我们2顿在那里吃的~超级推荐干锅牦牛肉~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day5.才村-大理洱海简海慢生活主题客栈
 优点:现在正在喝在老板娘那儿买的玫瑰花酿茶~很棒~比古城里面的卖的都要好~小老公感冒了喝了老板娘的姜红茶水效果也很好~客栈早餐的米线也很好吃~还有客栈有一只大狗和一只懒猫~跟他们玩儿了一上午~猫猫叫小宝贝也叫大宝~真的很老了~只会一直睡觉~
缺点:我~真的~不太喜欢才村~客栈位置也比较深~ 也有可能是因为有一天下雨让我对才村印象不太好~

day6.束河-束河古镇私奔客栈二号院~也叫一墨客栈
 优点:全是优点啊!!!!第一印象~日式风格的客栈~榻榻米床~在网上看到图片就很喜欢了~感觉很干净很有feel~
老板提前一天跟我们确认各种事情~到的时候由于顺风车司机送错地点专门骑了小电动出门接我们~小电动在古镇里面真的会癫死人!晚上我们去酒吧玩了11点半找不到路回客栈老板又出来接我们~这些~   都是其次!
 重点是晚上回去之后,老板就给我们泡茶喝!!!然后就开始了这次出行最棒最开心的一种体验!跟客栈老板聊天!!!!庭哥真的很会聊天而且是一个超级有意思的人~那天晚上小老公跟老板聊到一两点意犹未竟~第二天从拉市海回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老板要跟他喝茶聊天!然后就听到了庭哥失恋私奔到丽江~然后再丽江找到自我~艳遇现在的女朋友叶子~并且留下女朋友在丽江过着幸福的生活的故事~~~~
原来真的有很多人来了就不走了~原来真的有很多人是来疗伤并且成功疗伤的~原来这里真的有很多艳遇啊~(当然这些跟我们无关~~)
 庭哥给我们泡了红茶白茶和普洱~~全部都是好茶~建议大家在古镇可以买一些好茶~我不喝茶的人都觉得超级好喝啊~一边喝茶一边吃鲜花饼简直是一种超级大享受! 庭哥很喜欢喝茶~客栈还有一只一万多的紫砂壶~吓死宝宝~
小老公说在这里才找到了丽江的神~来丽江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喝茶聊天~当然对于我来说还有拍照吃东西~哈哈哈~

day6.束河-束河古镇私奔客栈二号院~也叫一墨客栈

住宿:6天1116~
           学生党穷游住宿都定的性价比蛮高的~
day1.2住丽江古城 一城楼客栈
双廊-途遇双廊客栈
day4.桃源-大理蝶海月海景度假酒店
day5.才村-大理洱海简海慢生活主题客栈

关于交通

交通:机票:重庆往返丽江 1640/两个人 重庆丽江真的很便宜~走的当天就跟客栈老板说哪天机票便宜我就又想去住两天
 全程用了最节省的交通方式~其实~看起来有点麻烦~其实也不是特别麻烦~想省钱的亲可以跟我一样~
丽江机场到古城:我选择了机场大巴(20/人)+出租(15) 包车好像80左右
 丽江双廊:淘宝定的50/人 发现很多人客栈或者怎么定的80 所以真的建议淘宝搞定~
洱海交通:每天都是小电驴啊~40-60哪里都有租的~我不会骑~小老公15分钟学会的~学会之后就爱上了~他想回学校也要买一个!被我拒绝了~
双廊桃源:很幸运的坐的要去接人的包车 30两个人
 桃源到才村:20/人的旅游大巴+5/两人的黑车
 才村到下关火车站:1.5/人 的2路公交+2/人的8路公交 (包车好像是80)
 大理丽江火车:34/人 有从大理古城的到丽江的大巴车:80/人
 丽江火车站到束河:20多块的滴滴顺风车
 束河丽江机场:55的包车~运气超级好 司机正好顺路要回去 一般的话包车是100块

关于吃

丽江古城:三文鱼三吃:小老公最喜欢的 汤很鲜~适合喜欢吃得比较清淡的人 我们吃的那家叫梦想家三文鱼 两个人100块出头 半条鱼~
腊排骨火锅:朋友说很好吃 我们并没有吃到
 丁丁当当甜品屋:吃了巧克力面包~草莓芒果酸奶~草莓汁~云南的草莓好喜欢~连着两天都要在路上买草莓~草莓控一定要吃的~
推荐五一街店,里面有玻璃小露台,女孩子可以拍照~
樱花餐厅:环境很好~在二楼是开放式~下午晒太阳很推荐~可是我们去吃的晚餐 有点冷冷的~推荐中午下午去~吃的一般可是环境很棒啊~

腊排骨火锅:朋友说很好吃 我们并没有吃到
推荐五一街店,里面有玻璃小露台,女孩子可以拍照~

双廊吃的点心园 环境超级棒~吃完饭可以拍拍拍~可惜那天下午拍的照片都是逆光的~ 位置就在海地生活往里面走一点~
             点的他们家特色的秘制鱼~里面还有土豆粉~真的超级好吃啊~强烈推荐五颗星~
             在双廊的晚上吃的吉祥红~特色白族餐馆~人气特别高~超级多人在那里吃~ 事实证明味道也是棒棒的~强烈推荐红三剁~
             在云南至少吃到四五家餐馆的红三剁~因为真的超级下饭啊~小老公一份红三剁就吃了3碗饭!!!这家的红三剁是最好吃的一家~

在桃源的两顿饭都是吃的似水流年私房菜馆~就在聆海沐月那里~距离我们住的蝶海月也很近~老板是四川人~菜超级合我们口味~
             推荐干锅牦牛肉~ 我也是在蚂蜂窝看到其他蜂蜂推荐了去吃的~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推荐~ 编辑

在大理古城找吃的那天各种心酸~~专门找到被大家广为推荐的飘香酒馆~可是~他现在居然不做餐厅了变成了一家民谣酒吧~感觉人气还是挺旺的~然后带着小老公转战金鸡餐馆~结果!!贴着今天休息~!然后被小老公嘲笑了好久~去了一家那附近人气很旺的一家餐厅~ 价格蛮贵的~就不推荐了~ 还看见了很喜欢的一篇攻略里面推荐的只有卤肉饭~本来好想进去吃的可是某人不想吃也就放弃了~就在人民路那个学校对面~大家可以去试试~还碰见有新郎新娘在那家店门口拍婚纱照~感觉幸福满满~

刚到才村就兴奋的骑着小电驴去找芭沐香草园~吃的鸡排牛排焗饭之类的~吃的不重要大家去那里就是为了拍照嘛~在十字路口~说实话找了好久都快冒火了也找不到~所以特别影响心情~加上这个时间花也没有开那天天气也不太好~给我印象不太好~~在大风车小房子面前拍照的时候还被一只大狼狗吓得不敢走~~爱拍照的妹子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网上很火的那个大巴车拍小清新的地方也被撤掉了~~感觉那一天都满满的失望~~~
            才村推荐餐馆:南诏缘私房菜 点的蒜苗炒黄牛肉超级下饭超级好吃 位置也很好找~就在才村那条大路上~感觉老板也很好~推荐大家去吃~

最后想说:在云南基本每天都在吃鲜花饼~现烘的鲜花饼真的很好吃啊~不过最好吃的不是嘉华是花之源啊!真的好吃得不要不好的~感觉里面的玫瑰陷简直不能更新鲜更好吃的~表皮也酥酥的~秒杀嘉华~后面两天基本每天三四个啊!!!喜欢吃鲜花饼的一定不要错过!!!在束河大理古城都有卖的~感觉很多地方都有应该挺好找的~~

束河古镇: 束河阳光饭馆~进去是因为门前有一只大金毛~人气很旺的样子~我本来想去吃呆呆妈妈家的菜的~小老公想吃这家就进去了~点的 菜超级好吃啊!推荐东巴烤鱼~小老公说是他吃过最好吃的烤鱼~真的很好吃~而且是小包间 环境也挺好的~那条街附近挺适合拍照的~可惜我们在束河的两天天气不太好~没能完成我拍拍拍的愿望
呆呆妈妈家的酸梅汤超级好喝~~我很喜欢的那种~推荐~
粗茶淡饭 庭哥推荐的~ 我觉得一般啦~感觉生意也挺好的~
~

关于日程~

day1-  9点多的飞机从重庆丽江古城~
(顺利逃过古城维护费!)
2月的丽江早晚还是很冷很冷的~从重庆过去穿的大衣根本不用换~早晚必须要大衣加毛衣啊~大家如果看到我穿一件~一定是因为我脱了外套拍照的·

day2 早上9点多起床~我属于旅游就睡不到很晚的那种人~最近放假每天在家都是睡到12点1点什么的~一出门就兴奋啊!~我要出门去晒太阳!!!妥妥梳妆打扮要拉起小老公去晒太阳!!!
重庆的冬天真的很阴冷~能在丽江晒太阳感觉就是幸福满满的事儿~
第一天没有什么安排打算~于是就在古城转一天吧~以至于那天我跟小老公在微信运动排行都在最前面~~~
这一天我们做了什么事情呢~编辫子~(女生都喜欢的,10块钱6跟我加了一个配饰又加了10块,还是挺适合拍照的)~吃东西(吃甜品啊~草莓真的很好吃~)~吃牦牛肉(是不是真的牦牛肉不知道~走过一阵辣条的味道~小老公最喜欢的~买了一小包四十多快~狠辣)~拍照(我乐此不疲的~感觉有太阳就想拍拍拍~) 剩下的就是走路走路了~(从最开始要开导航到最后那几条路感觉走了无数次)~
其实我觉得~大研古城真的太商业化了~嗯~没有什么好转的~至少~我们都不太喜欢~但是第一天去还是很兴奋~还是很开心的蹦跶了一天~感觉把那几条路都走得相当熟悉了~
人很多店很多太阳很好~嗯~就这样~
还有就是我们也去了狮子山~为了从高一点的地方观景~去的三只小熊客栈~风很大~超级大~上山的路上会有一些餐馆客栈可以观景的~人比山下面少一些~大家可以坐在上面吃点东西喝点水看看古镇全景~
丽江晚上当然要去酒吧玩一玩儿~在酒吧一条街随便找的一家店进去的~两个人拍鼓拍到手痛了再走出来~毕竟是情侣出行~也没有艳遇~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day2 坐车去双廊   双廊-挖色-小普陀
坐的上午10点的车去双廊~
12点左右就到客栈了~下了大巴车坐的一个小三轮去的客栈~从小胡同摇摇晃晃的去了~太阳挺大的~大家要注意防晒~
客栈的楼顶有小白椅~感觉双廊哪里都有这样的小白椅~感觉走到哪里都走到了海地生活~
放好行李收拾好就愉快的出门去租小电驴~ 其实我们两个都是不会骑小电驴的~小老公花了15分钟学会了~表扬一个~mua
小电驴的椅子下面有一个小箱子~可以放防晒霜之类的~建议大家拿两件衣服~因为回来的时候一般78点太阳下山就会很冷~骑车骑到风很大的地方也会很冷~带两件衣服是很有用的~
首先目的地是海地生活~去吃饭!(放弃了去太阳宫月亮宫什么的~因为觉得反正也进不去)
中午饭在点心园吃的~吃完就在附近拍照晒太阳~
海地生活附近有一个拍照平台~可以各种摆拍~那天下午我们拍的一只是逆光~可是拍照技术好的真的可以去拍拍拍~确实是一个很适合摆拍的地方~可是真的排队要排很久啊~谢谢小老公一直耐心陪我等~感觉为了拍照也是作作作!因为那里有专业的拍照的~400元50张~所以像我们这样交10块自己进去拍的就要等很久了~海地的白椅是不要钱的~同样也是排队拍照~感谢同排队拍照的小伙伴帮我们拍了这次出门两个人的合照~发在朋友圈大家都说碰到这么会拍的路人朋友不容易啊~
然后就骑车一直沿着洱海前行~
一路一直拍拍停停~风景真的很漂亮~感觉很多地方都想停下来拍照~
路边有很多喝水的小店~任意消费就可以躺在椅子上晒太阳~我们停留的那家还有海鹰~可以跟海鹰拍照~它们超级配合的~
目标地是去小普陀喂海鸥~建议大家买小饼干不要买小鱼~因为小鱼太轻了~风一起来撒出去就飞回来了~小饼干更好喂一些~
晒太阳喂海鸥~ ~ ~现在想想觉得幸福得不要不要的~
晚上本来想在挖色看日落的~结果大理的日落在7点多~我们还要骑车回去还车吃饭就放弃了~环海路真的很美~第一天骑行洱海也很开心~

day3 桃源 骑行 桃源-喜洲-海舌-桃源
再次给大家一个建议~在洱海一定要住海景海景海景酒店!
桃源的人感觉比双廊少更多~可是这边一排客栈感觉都很棒~海景也很美~如果想来住几天这里真的是很不错的地方~超级想多住一个晚上,可惜才村的客栈不能退,这次出门最后悔的一件事情就是没有把第三四个晚上的住宿都定在蝶海月~
延沿海西路到的喜洲~大家一定不要骑大丽路要骑沿海西路~一直沿着洱海走~以至于后来我们骑到海舌公园觉得海舌的海景跟路上也差不多~
路边有一块儿地搭了一些稻草人交费进去拍照~
哈哈这是一个稻草人动物园~有熊熊长颈鹿老鼠~~地上种的花还没有长大~相信过两个月一定又会成为一个拍照圣地~
喜洲~我们两都没有很喜欢~可能没有领略到神~吃了喜洲破酥粑粑~在四方街的那一家~吃的甜甜的玫瑰陷~现在还想吃~很好吃~
然后骑行到海舌~一直想找可以爬上去拍照的树~然而并没有找到~还差一点掉到海里~大家走路一定要小心小心小心!海舌公园地形上真的很像伸出去的舌头~
里面很多芦苇很适合拍照~还有一个马桶!!!不知道谁仍在那里的~
在海舌公园里面找了很久的夫妻树~~看了大家的游记觉得夫妻树超级美!结果其实并不在海舌公园里面~在停车场的旁边~~~
2月中旬云南的油菜花就已经开了~海舌公园入口的地方有很大的一片~
入口的地方还有鲜榨的甘蔗汁~小老公很喜欢~喜欢甘蔗的亲可以试试~

day4 才村 才村-马久邑-大理古城-才村
在才村的一天~阴阴的~后来还下雨了!!!超级超级冷~还买了口罩骑车依然很冷很冷~
才村码头可以坐船游洱海~
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我们依然骑到了马久邑~客栈老板跟我们说马久邑挺漂亮的~可是~不知道是因为下雨还是怎么~我们反正到了就折回去了~
骑到大理古城终于雨停了~爬到城楼上~雨停了心情也好了不少~大理古城人也挺多的~爬到城楼上人少很多视野也更开阔很多~喜欢~
在人民路的下段~有一些感觉棒棒的小店~大家可以去逛逛~小老公最兴趣的居然是益智类儿童玩具店~果然逛街这种事情只有跟闺蜜在一起才能完成~
由于淋了半天雨天气也很冷~我们就早早的回客栈了~~~嗯~出行还是需要好天气的~

day5 才村-束河
昨天淋了雨加上有点感冒~小老公就睡了一上午~
闲不住的我一个人在客栈玩儿了一上午~玩了猫猫玩狗狗~玩了狗狗玩儿猫猫~
大理放晴了可是今天要走了~后悔走之前没有再去洱海边上骑行一圈~晴天的洱海真的很美~
坐火车到束河~赶上束河的最后一阵阳光~
束河真的好过大研千千万万啊~人少太多~才有古镇的味道~
后悔没有把丽江的行程都住在束河~再次推荐一墨客栈~大家去吧~去了就知道我有多喜欢那里了~真的很想改签机票多留一个晚上可以在客栈聊天喝茶~感觉那才是我们喜欢的丽江~~一个有魔性的地方让人去了就不想走了的地方~
晚上去了印象酒吧~淡季加下雨居然到后来酒吧差不多快坐满的~感觉比对面的千里走单骑和一米阳光的生意都要好~不过好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唱得真的很好啊~感觉乐队的每一个人都能唱都唱得很好听~在大研风花雪月50在这里38~我真的不是托啊~可是感觉束河的酒吧真的不差大研~因为我更喜欢坐着好好听歌吧~
最后还满足了小老公上台唱歌的愿望~虽然他下来一直抱怨自己唱的太差~

day 6 拉市海- 束河
丽江的最后一天 由于小老公很想骑马 最后还是定了一个拉市海半日游~
在淘宝定的 98~ 感觉比在古镇定划算~
骑马~小老公很喜欢~骑行的路线可能等到5月花开了会很漂亮吧~天气阴阴的所以对我而言总的评价一般~
划船可以自己划也可以坐电动的~由于大姨妈来了我选择坐电动的~因为~那天风浪还有一点大水会荡到船上来~
但是小老公超级想自己划~所以我们选择了他划船我坐大船!!!天气好气温又不错的时候应该划船会更好玩儿一些~
划完还赠送了烤鱼~还挺好吃的~烤鱼的婆婆跟我们说出门不是去哪儿~其实去哪儿都差不多~重要的是要开心~谢谢路上遇到的每一个有心人~
回到束河本来很开心有阳光~后来发现一会儿有一会儿没有了~最后直接下雨了~
哎~~不过到哪里都会有遗憾的地方~
本来还想骑车到白沙的~嗯~下次吧~下次来还想去看看玉龙雪山~
最后表扬一下老板的茶真的很好喝啊~像我这样不喝茶的人回来也一直怀念老板的茶~嗯~不过可能也是和最喜欢的人坐在一个舒服的地方和有意思的人聊有意思的天才觉得那天的茶特别的好喝~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25 11:16

引用 出走的维尼熊 发表于 2016-02-25 11:16:05 的回复:

回复出走的维尼熊:感动~好的

2016-02-25 11:30

大美云南,,此时不走何时走呢。。。有意向要去丽江大理的加我的结伴群392810932

2016-02-26 15:0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9 09:53

引用 牛肉的味道 发表于 2016-02-29 09:53:57 的回复:

回复牛肉的味道:第一天到丽江~第二天在丽江古城玩儿~第三天去双廊骑行~第四天桃源骑行去了喜州~第五天去才村大理古城第六天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