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马步岛 诗巴丹 亚庇 吉隆坡 10天大马行

• 出发时间/2016-02-12

头图 简述

老规矩 先上一组头图 来感受一下 诗巴丹和马步岛  这些照片我都没有修过图 大部分是奥林巴斯TG-3 水下相机照的  我只想说 现实看到的远比照片来的还要震撼!

诗巴丹的海滩真的超美  海有三个颜色 浅滩这边是那种浅绿的 往中间就是那种浅蓝色 深海那边就是蓝色 那天人品爆表 天气也相当给力 真的像画里面的一样

我忘记这好像是在诗巴丹一个潜点 潜导说是什么什么Garden 反正我就只听懂一句Garden  好像是叫珊瑚花园 海下也超美 这边就是大概只有3米的珊瑚礁 另一边就是看不到底的深海 看起来有深海恐惧症的感觉 一片深蓝........反正我拿到水下相机就是一阵乱拍.......好多美好画面都没有用相机记录下来 就自己放在自己脑海里吧 你们自行脑补...........

我们看到杰克风暴 就一直在那里叫 哇哇哇哇哇哇~~~~ 也不管排气管有没有进水 就一直在那哇哇哇哇哇~~~~~

杰克鱼风暴 本来我看到的不是这个角度 是同行深潜重庆夫妇照的 因为我不会游泳 也没有OW潜水证 所以只会浮潜 我看到的是在杰克鱼风暴上方 感觉自己在整个杰克风暴龙卷风上方 超级震撼啊 有生之年一定要学会深潜啊 深潜看到绝对比浮潜看的美的多啊!

鱼风暴!!!风暴!!!风暴!!!

同行重庆夫妇拍的龙虾 他们潜到了18米以下 水下世界真的太巴适了 超羡慕会深潜的人们

这个虾一定很好吃 开玩笑的啦 抓诗巴丹的生物上来是要坐牢的.....

我们是在码头这边的沙滩比较短 码头另外一边的沙滩更长更美 这沙滩真的就给其他说的一样和面粉一样软一样细

容本胖屌丝装一个小逼......

同行的北京父子 小伙子也是挺会游能干的

同船深潜的重庆夫妇 在情人节这天显得特别有意义

前言

写游记是个大工程啊 以前都是潜在各大旅游论坛里面泡 看别人的游记 看别人怎么玩 然后学着怎么玩
没想到我这个初游屌丝也可以写  很是激动兴奋 做好准备慢慢写吧 (感觉以前读书写作文都没有这么认真过目测已经破2万字)
请做好看这篇游记没有优美文字 全是口水话的准备
本屌丝在大马行之前出国游只去过泰国香港总不算吧)
 14年 那时简直是一个纯小白 本来打算在某旅行软件报个团 跟团去玩(你懂的第一次出国总是担心语言问题和安全问题)
 但是看那旅行团的行程内容 玩就那么2天 其他全是购物购物 朋友推荐加媳妇儿的鼓励 鼓起勇气自己策划了我们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玩了回来才知道 泰国真的完全被国人霸占  完全不用担心走掉 简单英语口语 加一个翻译软件 然后实在不会的看见黄种人就是一句Can you speke Chinese?然后你懂的 你问到的大部分都是YES 运气好对方可能完全和你用家乡话对答
 所以我在这里鼓励大家 去东南亚国家旅行(大部分被国人霸占)能尽量自由行就自由行( 除非你是单独一个女生) 和你跟团完全看到的玩到的都是不同的体验  所以大马行对于我们这些只会简单英语口语的屌丝来说 肯定比泰国还要更简单 大马的英语普及率很高 而且发音也比泰国人的英语口音那么重  而且马来西亚会有很多华人  而且马来西亚他们从小的课程都会学习华语 而且还是学习的简体
我们在最后一天吉隆坡打UBER就遇到了一个华人司机 问过他  马来西亚华人基本上会 普通话 英语 马来语 广东话 闽南语 5种语言 所以我相当佩服他们。

很多人说到马来西亚 就对大马的印象不好 诸如什么航的失联事件 什么又经常排华什么的啊 一会又什么爆炸啊
其实我想说旅行的意义不就是去你没有到过的地方  看你没有看见的过的风景  打开自己的眼界  装自己的逼  借用某旅行软件的广告语 不去旅行的理由有很多 但我们只有一句 GO!

好了 废话说了一大堆 开始进入正题吧:

目的地介绍

要去马来西亚玩要搞清大马有多大 领土有哪些 这个我就不详细科普了 你可以自己打开自己的地图看
大马分东马(印尼上面 菲律宾左边 中国南海下面 中间夹了文莱)和西马(泰国下面 新加坡上面 首都吉隆坡所在地)
我们去的仙本那亚庇就是属于东马 说到这2个地方大家肯定不熟悉(资深玩家就别来吐槽我了 此游记照顾很多人包括我很多亲朋好友)
但是说到沙巴大家肯定就很熟悉了 对 仙本那亚庇就是属于沙巴州的 沙巴是一个很大的州 相当于我国的省 大马有13个州 每个州都有自己的州旗 亚庇(也叫哥打京那巴鲁)是沙巴州的省会 就相当于四川成都 而仙本那是一个镇 属于一个叫斗湖的市 斗湖就相当于四川阿坝州
仙本那就相当于阿坝黄龙 九寨沟之类 有相当相当美的景色 这哈一哈就懂了撒.
仙本那也有很多岛屿 其中很多国人熟知的就是卡帕莱 对 它就是个在海上礁石建成的一个度假水屋 漂亮 但是价格也非常昂贵(反正本胖屌去不起 刚了解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放弃了住卡帕莱的打算)
仙本那有很多岛屿 有可以住人度假村水屋的有马达京 邦邦岛 马步岛 等等 前2者都比较昂贵 马步岛性价比比较高 所以本胖屌入住的是马步岛沙屋 对你没看错 是马步岛沙屋 不是水屋 水屋太贵 本屌住不起(接下来的文字再详细写 )
还有闻名世界的全球前三潜水胜地 诗巴丹 不能住人 被划为大马政府的保护区 每天限制上岛名额 只有120个名额
还有其他珍珠岛 军舰岛等等绝美的岛屿 我就不详细说了 可以在蚂蜂窝上面点开仙本那-景点 就会看到所有仙本那的岛
由于时间行程安排问题 我们没有去成很多岛 不过又不是只来一次 以后再来玩吧

行程规划

全程亚航
DAY ① 2月12日  成都-吉隆坡 00:10- 4:30 吉隆坡-斗湖 7:15-10:05  宿马布岛
DAY ② 2月13日 马布岛
DAY ③ 2月14日 马布岛  诗巴丹
DAY ④ 2月15日 马布岛
DAY ⑤ 2月16日 马布岛 晚上斗湖-亚庇 21:50-22:40
DAY ⑥ 2月17日 亚庇 水上清真寺
DAY ⑦ 2月18日 亚庇 红树林萤河
DAY ⑧ 2月19日 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跳2岛 晚上亚庇-吉隆坡 20:15-22:50
DAY ⑨ 2月20日 吉隆坡双子塔
DAY ⑩ 2月21日 回国 吉隆坡-成都 9:15-13:40

费用明细

我们是4人行 我和媳妇儿 还有我哥哥和嫂子 下面列的是我和媳妇儿的花费 因为我和哥他们全程都是AA制包括大到买东西 小到超市购物都是我们2家自己给自己的  我算了下 我和我媳妇 人均花费8000一人 我们2个人所有加起来大概用了1万6的样子

出发前的花费

签证
139人民币 2人280人民币(据说3月开始大马就免签了   现在不找淘宝办 直接在大使馆官网申请 一个账号可随2本护照 只要运费50人民币 反正我觉得好事都没被我们赶上 ) 签证来回顺丰运费46人民币

① 共计326人民币

马步岛度假村 淘宝代理 送租水下相机潜水用具来回运费100左右

② 共计100人民币

机票
5趟飞机票双飞 (因为是春节期间 机票起码买贵1500以上)我们还是等亚航小促的买的全亚航 以下价格全是2人价 凯哥他们因为后订 第一程比我们便宜200一人 后面都比我们贵点 亚航机票价也是股票价啊 所以看准就下手
成都吉隆坡2988人民币 2人(这一程心疼死我 平时只要500多一人 就因为正春节正月初四)
吉隆坡斗湖 572.24马币(856人民币)2人
斗湖亚庇162.24马币(243人民币)2人
亚庇吉隆坡275.88马币(413人民币)2人
吉隆坡成都 702马币(1052人民币)2人

③ 2人5飞机票共计5552人民币

住宿
2月12日到2月16日
 仙本那 马步岛smart沙屋
整个行程我觉得最奢侈的 不过为了美景值了 比马代的水屋便宜多了 5天4晚 包每天3次浮潜 (保证每天一次卡帕莱浮潜 )三餐吃住下午茶 因为马步岛smart这家有沙屋也有水屋 都是一个老板开的 所以我们也可以在水屋耍 无限次浮潜 水屋要比沙屋贵 如果你有深潜ow证住这儿最划算 因为这家度假村的诗巴丹名额最多 (诗巴丹是全球排第三的潜水胜地 是受大马政府的保护区 不能住人 一天只有120个上岛名额美景当然不用说)我们上岛第二天才给他们说要去诗巴丹 结果第三天就去成了 不过度假村不管水屋还是沙屋都要至少提前2个月订 可以直接给他们发邮件预定 我们是在淘宝的潜游时光订的 他们家还不错 (当然这个你觉得贵的话你也可以住在仙本那镇上只不过每次出海一次就是300多 或者找当地潜店 便宜不了多少还要自己解决吃饭和来回机场的费用 这个想怎么玩就只有丰俭由人了 )
住马步岛是按人头算 不是按房间算 我们5天4晚 天数越多越划算 据说订7天6晚 送诗巴丹 我们5天4晚 2850人民币一人

④ 2人共计5700人民币

2月16日到2月19日
亚庇 gaya中心酒店 3天650人民币
(虽然这个酒店基本被国人霸占不过去码头去加雅街吃饭各方面都挺方便 主要是卖地理位置)
还有大家以后订酒店不要用Booking 了 我当时12月份预定对比了 Agoda 艺龙 携程 去哪儿 当时就Booking最便宜 因为booking是先预定不收费 到出发前1星期才扣款 所以我是2月3号的样子才被扣款 当时不知道是马币升值了还是人民币贬值了 加了百分之6的税下来又比预定的时候贵了几十块 一个字 Booking 坑!!!

⑤ 共计650人民币

吉隆坡 2月19到2月21 airbnb无边泳池民宿2天350人民币
好多女生问我这是什么酒店说我就觉得你这个酒店巴适 我也是醉了 仙本那那边那么美 你们就看起这个无边泳池 女人心啊 这不是酒店 是airbnb上订的民宿相当于租的人家的高档小区 相同的只有新加坡才有这种酒店 貌似1000多一晚反正我住不起 (这个我失策了 我们和凯哥他们2个人总共4人 向房东订的可以住4人的 我以为是套2 结果就是一个大套一 摆了2张床 睡了2晚巨尴尬你懂的 行程一大败笔)

⑥ 共计350人民币

到时的花费

取钱
然后那天也是衰 攻略推荐汇率最好黄色ATM机 maybank全服务器坏掉不能取钱 在吉隆坡机场没取到 在斗湖也没取到 所以我们在一家叫什么mcic的取款机取的貌似损失了几十块手续费 反正汇率不好 反正到大马第一天就是各种不顺 总共取了1500马币 用的是恒丰银行卡和成都银行金卡 我们和凯哥都是同样的汇率结算 约2422元人民币

⑦ 取钱共计 1500马币 约2422元人民币
以下明细用的是 这取的钱

通讯 (花费的是取的1500马币)
Digi 电话卡 45 马币 1张 2张90马币(友情提示:要去仙本那任何一个岛都不要买DIGI 信号网络爆差 你懂的装逼发朋友圈一直发不出去  我们当时是因为护照落在飞机 耽搁了时间(后面详说) 本来打算在吉隆坡机场买celcom电话卡 时间耽搁所以没买成 斗湖机场只有DIGI电话卡 不过他话费还挺划算 工作需要往国内打了起码100多个电话才停机)推荐要去仙本那的岛上住的 买Celcom 和HOTlink 千万别买DIGI和Tune talk。

吃耍 明细(花费的是取的1500马币)
12日到16日 因为马步岛度假村是吃住都包完 还接送机 所以我们在岛上的消费也只有这些
诗巴丹390马币 租2天脚璞 76马币 芦荟胶65马币 (被度假村坑 亚庇才9.9 但当时被晒伤必须马上用)
16日下午斗湖机场吃喝2人约40(斗湖机场超级小 感觉还没有我们这边昭觉寺汽车站大 吃的也难吃)
16日晚上到  亚庇机场到酒店的士15马币(亚庇机场出租车不打表都是在取票站取票 到市区都是30马币 因为我们是和凯哥他们一起分担费用 所以我们就15马币) 橙子超市购物水零食15马币 宵夜肯德基15马币
17日 怡丰茶室 25马币 水上清真寺的士来回30马币(因为我们住的是GAYA酒店 看别人攻略写坐公交车好像都要去那个什么WAWASHAN去坐 离我们比较远 所以我们在亚庇基本靠出租车和走路)
 大咖来海鲜餐厅 87马币 (我们4个人吃了170多 AA制所以) 肯德基10马币
18日 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 2人 336人民币(临时某宝预定)(某宝预定的 个人感觉挺划算的 坐车都要坐1个小时 然后一下午都在船上) 新记肉骨茶40 马币 大德肉骨茶37马币 2天橙子超市和711购物零食烟大概50马币
19日 去沙比岛和曼奴干岛 154马币(船票和跳伞项目2人 一共)媳妇和嫂子没有玩跳伞 我和凯哥拼的2人伞 本来原价180马币 15分钟 被我们磨到120马币 所以我和凯哥一人分担60马币(还是挺划算的)
19日 吃怡丰茶室 和五星海南鸡饭30马币  零食小吃烟30马币
19日晚上酒店打车到亚庇机场15马币
19日晚上到吉隆坡打uber 43马币到市区(因为我们是4个人 总共85.9 车费都是平摊 考虑了下uber最划算 因为机场快线35一人 sky bus 15一人但是只到中央车站感觉有点辗转 算下来uber方便些 所以我们选择了UBER)
20日 吉隆坡 民宿到双子塔打uber 3马币 午饭肯德基40马币 晚饭超市买20马币 双子塔回民宿uber取消5马币(那个傻逼司机我给他说了我们在双子塔门口 他傻逼不咋听的懂英文 当然我的英文也很蹩脚 浪费我们半小时还扣我5马币取消费 拿去吃药 爆粗口)打的士回民宿10马币
21日 吉隆坡民宿到机场 打uber 43马币
反正我们取了1500马币(约2420人民币)剩到的媳妇拿去购物去了 我就一起算到里面 所有用完(除了红树林预定和坐UBER没有用现金我单独列出)

⑧ 红树林 336人民币

⑨ 所有UBER车费 43+3+5+43=94马币 约 148人民币

所以把 1到9合计花费 算下来我们的行程 总计花费 15584人民币  抛起算就打2人共计花费16000人民币  人均8000可以搞定 感觉好奢侈。。。。

所以去大马 整体消费物价比泰国要贵点  但是绝对比马尔代夫便宜太多太多 所以以后 我决定不在过年过节出去耍 做一个穷游儿 抢到特价大促机票就出发 真的能省好多哟!

DAY 1 成都-吉隆坡-斗湖-马布岛

我们全程是亚航 成都-吉隆坡 因为是2月11日晚上11:55的飞机 所以我就记录成2月12日 我们的行程正式开始 因为第一次坐亚航 之前翻过很多别人的游记和攻略 亚航廉价航空只能带20寸的箱子7公斤的行李上飞机 超重都要托运 再加上出发前一个月 亚航给我们发邮件说 亚航现在严查行李 自己在网上买20公斤是188人民币 如果机场查到超重就要补超过380马币的钱 弄到我们出发前就把自己的行李箱弄到家里的电子称去称 我们行李箱自重都3公斤 所以我和媳妇在家称行李 一个6.9公斤 1个7.2公斤 弄得我们呀 一会把这个往行李箱的东西往那个行李箱揍 后来索性不弄了 直接去机场 事实证明我们坐了5趟亚航的飞机 基本上没查行李 因为我们提前就把登机牌打了出来 所以我们基本上每次都是直接不去称行李 直接找登机口 直接就登机了

行程小插曲 差点被遣返

这个必须要写出来啊   然而你不要觉得 我们的行程就这样顺利的开始了 我们顺利下飞机 然后走走走 走了好长一节 到达马来西亚海关 准备进关时发现我的书包掉在飞机上面了  书包不见了是小事 可是我们两口子的护照在书包里啊 于是我飞奔回去 走到一半碰到我们那班航班的空姐 我告诉他 My passport  and baggage lost in the air 反正我当时也不管语法对不对单词对不对 就是很着急 还好有一个会说华语的空姐说喊我们去Lost and found 失物招领处去找 说我的书包应该在那里 但是失物招领处已经是进关了的啊 于是空姐就帮我们给海关说 还去另外一个行李到达处沟通 来回沟通几趟 空姐说我们这种特殊情况 因为护照已经进关 人还没有进关 依据规定 我们要把拖去小黑屋审讯 还要面临被遣返回国的风险 我只想说 是我自己的行李我还拿不回来了  马来西亚人办事真的太死 空姐就喊我们在行李到达窗口那儿等 因为我们7点过还要转飞斗湖 所以相当着急 空姐喊我们等 说只能帮我们到这儿了  然后就走了 我们急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 空姐走后 我一直在行李到达窗口给工作人员说 we have a flight at 7:15 他说他晓得 就重复一句话 you just waiting in here 马来人的办事真慢 我们已经不抱希望了 我们都做好准备喊凯哥他们先进关 两口子先飞斗湖 我当时都在看下一班的飞机了 只有13号才有下一班 媳妇跑到一个类似海关官员那里去哭 她不会英文 就用中文给官员哭诉 没用 我们就在那里坐等 那个时候感觉一分钟就是10年的感觉啊 一直等等等............几近绝望 .....终于到最后一刻 将近凌晨6点的样子 一个亚航工作人员 把我的书包给我们带到行李到达窗口 媳妇一眼就看出来 我也不晓得 她当时咋个就冒出了英文 It‘s my it's my 确认书包里的东西都在 主要是护照都在 亚航工作人员喊我们签字我们就赶紧去海关入关 当时时间已经是6点10分 我们飞斗湖的飞机是7:15飞 按照惯例 因为第一次坐亚航又是在国外 我们看到大屏幕我们的航班是在U-W值机称行李 我们之前也提前打好了登机牌 我以为还要去柜台确认下 于是我去询问处问他说我们在J10登机口 我们就在U值机岛排队 到处都是人 我们排到我们称行李 6.9公斤 只称了一个 那个工作人员说我们 NO Baggage 意思说我们可以直接去登机 我们4个就赶紧跑去国内登机口 亚航这么水垮垮 也是廉价到了极致 我们自己用A4纸打的登机牌就可以登机 匆匆忙忙走到我们的登机口 满头大汗 结果飞机晚点 还没开始登机 我们就松了一口大气 真是人在囧途啊 才到就这么惊险 注定这次大马行不平凡 所以敬告大家 一定把护照这些东西随身携带 在国内的家里复印一份 以备急用

到达登机口还没开始登机 本来打算在吉隆坡机场买Celcom这家通讯公司的电话卡 和取钱 这么一弄全部被打乱了 就在这个J10登机口附近 我们看见了黄色ATM MAYbank 很多攻略都说这家银行取款不要手续费 汇率最好 然而衰运继续 听他们说 MAYbank 12号全马来境内的服务器崩溃 不能取款 所以我们身上没有一分马币 也没有电话卡 好在吉隆坡机场的wifi比较给力 我们用WiFi度过了 这晚点的半个小时 然后坐上去斗湖的飞机 只有在斗湖机场取钱和买卡了。。。。。

成功登机 飞往斗湖 吉隆坡的黎明也很美

飞啦~~~

应该是飞到海上面了

快到斗湖了  我还是没有睡着 不知道怎么的我在飞机上始终睡不着 媳妇和凯哥2口子都睡着了的 凯哥还说自己起码睡了 3 4觉  到达斗湖已经是10点过 我就相当于熬了通宵 那酸爽 以前读书的时候上网吧 就熬过通宵 你懂得 这酸爽简直不摆了.....

到啦 斗湖机场 真的超级小的一个机场 小到什么程度呢 就感觉还没有我们这边的昭觉寺汽车站大

爆2张自己的屌丝照  声明没有侮辱嘲笑穆斯林女性的意思 只是太阳大 遮太阳

反正我就觉得 第一天 可能大马不欢迎我们 各种不顺  然后斗湖的天气也是多云 没有蓝蓝的天 我不开心惹

进入斗湖机场 感觉很困惑 为什么还要入一次关呢 我们不是已经进入大马了吗  进一次关 还在我们护照上盖个章 Enter Sabah 2-12 真是搞不懂 然后 我们19号从亚庇离开斗湖的时候也没有给我们盖 出沙巴的章 真是奇葩 难道沙巴不属于大马吗?? 船上各种兴奋 我和凯哥装逼合照 我太胖太丑 就只有打马赛克了 哈哈  大概1点过到达马步岛 真的是经历长途跋涉 4个半小时飞机+2个半小时飞机+1个半小时汽车+40分钟船 终于到达目的地 马步岛

到达马布岛 赶上了午饭 度假村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每天出海浮潜的时间内容 然后度假村沙屋的大概介绍 我们就赶紧吃了午饭 回我们的沙屋补瞌睡了 实在太困了

对 我们住的沙屋 性价比最高 前面已经说到了价格 因为水屋价格太贵 所以我们选择了性价比高的沙屋 马布岛Smart这家有水屋有沙屋 同一老板开的 水屋沙屋都可以共享 都可以玩 每天无限次浮潜 我们的套餐是每天早上8点半出海去卡帕莱浮潜 11点和下午2点都是马布岛周边浮潜 据说订的天数越多 就会送诗巴丹 这家Smart的的诗巴丹名额最多  然后每天3餐都有还有下午茶 吃的还算不错 如果赶上周末还有BBQ 我们就赶上了  我们是在淘宝潜游时光订的 你也可以自己发邮件跟度假村订。

我们的沙屋 5天4晚都是在这里度过的

媳妇儿

这张照片没有用软件 就普通的相机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照成这样 感觉还不错~

本胖屌 请忽略不计 只想安静的装个逼。。。。

这张好像不是当天到的那天照的 反正就这样咯 诺看见那个小摆渡车没有 就是接送我们沙屋到水屋的车 不是随时都停在沙屋的 去吃饭的地方办公室给他们说 need car 就可以过来接你 其实自己走过去到水屋也就10分钟 很近

我们的沙屋 是最便宜的联排的 2个房间  隔音效果不是很理想 所以你懂得 晚上有个什么动作 你都会听得到凯哥他们那啥啥的

吃了饭就去沙屋睡觉了 大概睡到4点的样子 我靠我通宵没睡 到了这睡了也才3个多小时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劲 4点过起来 就去水屋进行我们第一次浮潜了 。。。。

我们上岛这天 天气不是很给力 晚上还下暴雨了 所以很多云 但是也比国内的雾霾天好太多了 这个图照的好像是另外一家水屋?反正我们没有上去玩过 应该不属于Smart这家公司

看官 忍一下 忍一下。。。。。

就在这里浮潜咯 第一次下水 喝了不少海水 然后腿上手上都莫名其妙被珊瑚刮伤 你上岛看见流血才看见。。。。。不过海水一直泡 伤口很快就复原了 更神奇的 晚上我的嗓子就不痛了 可能是喝了很多口海水的原因 消炎了

本胖屌。。。。。

只敢在周围浮潜 因为我被冲到另外一边案上 有洋流很难游的动。。。。

刚开始看到这些鱼都很兴奋  后来去了诗巴丹才觉得这边弱爆了。。。

凯哥他们2口子 我由于太胖照不出感觉就算了哈。。。。

大概浮潜到6点的样子 我已经遍体鳞伤 回到沙屋 吃晚饭 在沙屋那边的沙滩感受下夜马布岛  马布岛晚上星空相当美丽 相同的星空我只有在很小很小的时候才看的到 我没有专业的摄像装备 就没有照  因为赶了一天的路 很累 很早就睡了 马布岛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完美~~~哈哈哈

DAY 2 马布岛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 因为度假村有安排 早上8点半在码头集合去卡帕莱浮潜 所以我们7点40就起床了 昨晚9点就睡了 瞌睡也补的差不多了 吃了早饭  就准备工作 因为前一天的水屋浮潜有阴影 害怕自己游不动 所以特意去租了一对脚蹼 租好了脚蹼就出海卡帕莱啦~

早上的马布岛 全景 还是挺漂亮的

诺 到了 卡帕莱 大概坐了10多分钟就到了

我们的潜导 帮我照相

卡帕莱的水下还是挺美的

这就是卡帕莱 没有什么多的描述 我们只是在周边浮潜 差不多潜了半个小时到40分钟 就回马布岛了 因为 11点 又要出海 在马步岛周边浮潜(靠近度假村这边浮潜)

回到马布岛 稍试休息 11点第二潜 。。。。。。。。反正就是潜潜潜。。。。

第二潜 开始 马布岛周边 靠近度假村这边

凯哥姿势好优美

凯哥帅!

这边没有怎么照 因为鱼没有卡帕莱那边的多 景色也差不多 就安心潜水玩吧!潜完回来 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 慢悠悠的吃了午饭 回到沙屋小睡了一下 凯哥两口子决定下午2点那一潜不去了 所以就我跟媳妇去了 事实证明凯哥他们的决定是明确的 下午那潜是在马布岛的另外一边也就是巴瑶族生活的地方 感觉水质很差 我也没照什么照片 而且下午海里的暗流好大 根本游不动 完全就是在同一个地方游。。。不过同行的另一对重庆伙伴在这里深潜 听他描述他说下面很巴适 看见了硕大的海龟(他描述说比我还大 起码是几百年的老海龟了)

第二潜 回到马布岛 中午的马布岛也是挺美的

哈哈 2月13日 是农历的正月初六 是我农历的生日 所以我在岛上度过了 我23岁的生日 哈哈

对这个胖纸是我 请自行马赛克。。。。。

正午时分的马布岛也是相当漂亮

中午吃了饭休息  出海第三潜

来一组重庆深潜帅哥入水照  他特意叫我发到游记里面的哟 哈哈哈

这边的潜点真的很一般 所以我们下去没的好久就上来了 重庆帅哥说 水下18米很巴适

岛上原住民 巴瑶族正在捕鱼

结束了一天的浮潜 3点的样子回到岛上回到房间休息了一会 吃了下午茶 就往水屋那边耍了 。。。。

还是那句话 请忽略本胖屌 纯装逼。。。。

这夕阳也是 被我们玩坏了。。。。。

看了夕阳过后 我们就回沙屋吃晚餐了 因为是周末 度假村安排了BBQ 什么牛排啊 鸡翅啊 鱿鱼啊 海虾啊 吃到爽 。最感谢的就是媳妇儿 特地帮我向度假村申请了生日蛋糕 给我意外惊喜 因为过的是农历 外国人不知道农历 所以叫潜游与度假村沟通 据说蛋糕是度假村特地从仙本那镇上运到马步岛的 谢谢媳妇儿 让我十分惊喜和感动 还有谢谢上述重庆夫妇的儿子和重庆帅哥的儿子也跑来给我唱生日歌 2个长大了肯定嘿有出息 过了一个完美有意义的一个生日

为此媳妇还特地给我报了第二天去诗巴丹的名额 感谢媳妇儿 明天只有我一人去诗巴丹 因为是春节原因价格返了好几倍 平时只要100多。不过诗巴丹的美景绝对对得起这价格 物超所值了啊~~~ 差不多 第二天的行程也就这样结束了 做好DAY3 去诗巴丹吧~~

DAY 3 情人节 诗巴丹

第三天 真的是毕生难忘的。 诗巴丹浮潜。  还是想重复同行重庆夫妇的话:你来了诗巴丹 你一下就把你整个潜水的水准拉高了 你以后再去大部分其他东南亚海岛 你都会感觉很失望。。。。诗巴丹的美真的不是用言语能形容了 更何况我这种屌丝更不会用美丽的词去修辞 前面的抬头已经贴了很多诗巴丹的美图了 这里我就化繁为简 随便贴上几张 尽量不贴重复的图  第三潜由于水下相机没电 杰克风暴 鲨鱼 老海龟 等众多震撼画面我都没有照到 所以也是有点小小的遗憾 不过没得啥子的 我已经记载我脑海里, 希望看了此游记的童鞋 你们能亲自来感受下诗巴丹 不管你是深潜还是浮潜 都是值得回票价的~~~

诗巴丹的船潜 一天三次 早上9点潜一次  11点潜一次  下午1点半潜一次 据说平时的话 去诗巴丹也就100多马币(包括上岛费) 我们因为正春节 去成350+50上岛费 也是醉了 以后再也不春节来玩了 下午2点半回马步岛  我个人觉得 最后一潜看到的最漂亮 我们浮潜跟着潜导 带我们看到了杰克风暴 大海龟 和胖鲨鱼 只可惜 我第一潜就开始乱拍 到最后一潜 一下水 就看到杰克风暴 结果我和同行的北京夫妇的水下相机同时都没有电了 也是超级衰.....我跟潜导说 My camera is no power 那潜导的十分三八的嘲笑我现在还记得.......

早上清晨的诗巴丹 我们上岛啦。。。。。因为我昨天临时决定来 所以度假村给我们安排了名额 并不是用的我自己的名字 因为上岛要签名所以用的别人的不去的名额 所以我背那个人的名字 从马布岛一直背到上岛。。。。反正拼音读写 好像叫 郭德纲。。。。。但是不得郭德纲。。。。反正不记得了 ......一字之差。。,依次应该是诗巴丹的岛旗  马来西亚国旗  沙巴州州旗

到第一个潜点  拍了张诗巴丹全岛图 第一个潜点好像叫什么Garden  不清楚。。。。不过海下也超美

拍了张超有爱的照片 重庆夫妇准备下水 因为当天是2月14日 西方情人节 所以很有爱浪漫!

照片根本不能体现水下的精彩啊  你们一定自己来感受下 接下来的水下图 我也分不清 那里是哪个潜点了 都贴上来

应该大部分都是第一个或者第二个潜点的照片  第三个潜点最美 水下相机没电 一个没照到

我不会游泳 浮潜能看到的就这些啦 深潜玩家就别来吐槽我了

杰克鱼风暴 重庆夫妇借我的图 再说一遍我也看到了 超震撼 在鱼卷风正中间  因为相机没电。。。

我不会游泳只是浮潜 也看到了杰克鱼风暴和海龟鲨鱼 只可惜我的水下相机没电了 没照到 很是遗憾 鱼风暴时超级震撼 我感觉就在鱼龙卷风正中间 超级震撼的

底下什么颜色珊瑚都有 五颜六色的

看见一只很胖的鲨鱼 感觉和我差不多大 潜导叫我们Keep peace 我赶紧叫北京小伙子来看 然后我跟他也一直哇哇哇哇哇~~~~

我们的潜导 跟着他总是看到精彩的

深潜的  两个字佩服~~~

貌似是一只小海龟  那边就是绝壁悬崖  深达 六七百米 潜导叫我们不要过去

那边就是绝壁悬崖。。。。深海恐惧 对于我不会游泳 你懂得

这是重庆夫妇拍到的  一大群鲨鱼 据说有40来条

经过重庆夫妇同意 才贴上来的 情人节显得特别有爱浪漫 再看那海龟 肯定是百年老海龟了 头好大

北京母子也显得特别有爱

本屌也来2张 孤零零的一人 只有我一人上了诗巴丹

装了1逼 好舒服。。。。

潜完第一潜 接下来就是11点另外一个潜点潜 中午吃了度假村带上岛的午饭 休息到1点半的样子就是最后一潜 接下来贴点不同时刻照的诗巴丹海滩图 也是超美的  每个时段都有每个时段的美。

原谅我的猪蹄

水天一色 真的也是超美 海有3个颜色  靠近海滩的是浅绿 再往外延伸就是淡蓝色 深海区就是深邃蓝 超美 原谅我词汇不够丰富无法形容

偏下午一点的诗巴丹海滩 更美

原谅我的大肚腩

请忽略本胖屌丝

还有很多美图 我已经贴在前言上面了 我就不重复贴了  差不多第三次浮潜完了后 2点半左右我们就回到马布岛  整个人已经被晒伤成瓜娃子一样

回到马布岛 整个人背面已经被晒伤 全身都火飘火辣的 对 已经被晒伤 我只在脸上和手臂涂了 然后下水还是被晒伤了 整个大腿到小腿 以及屁股上方 都被晒伤 这就是代价啊  所以提醒各位还未出行的小伙伴一定要带最高级别的防晒霜 最好防水或者有条件的自己带一身防晒潜水衣 不然有的苦给你受咯。。。。

因为实在忍不住了 在度假村高价购买了芦荟胶 65.8马币(我擦 真的是被烧卷了 亚庇超市里面也才卖9.9马币,谁叫你在岛上呢 稀缺资源)在沙屋休息片刻 吃了点下午茶 就随便逛了下马布岛 巴瑶族的居住地 只逛了一点点 在这里购买了2马币的椰子(度假村要卖10马币)我们还没喝完 那些巴瑶族的小朋友就抢到要我们的椰子了 我们也只有给他们了 第一次进入他们的部落 感觉还是挺可怜的 那些娃娃没有国籍 不能读书 但是我觉得他们过的挺开心的 至少人家有个无忧无虑的童年 现在国内的小孩已经被城市包围 全是ipad 游戏机 。。。

因为度假村那里写了公告 6点以后请勿进入私人领地 我们当时也5点过了 因为害怕安全问题 就没有深入的往那边逛 就慢慢的走回去

巴瑶族一家正在向我们兜售他们才打捞的新鲜海鲜 本来我们想购买龙虾 但是度假村会收取60马币一公斤的加工费 想起来不划算也就没有购买

马布岛的夕阳黄昏 。。。

吃了晚饭 坐在沙滩上欣赏了马布岛将近银河的星空 在海滩里小小的玩耍了下 就回房间睡了 完美的情人节 完美的诗巴丹 明天没有特别的安排 就打算去度假村的常规早上浮潜卡帕莱 下午就逛马布岛咯。。。。

DAY 4 马布岛

马布岛上的第四天。。。。 因为本屌被晒伤 全身火漂火辣的 所以这天基本靠修养为主。全身涂满芦荟胶 就参加了度假村安排的一天三潜的早潜卡帕莱 因为没带水下相机也就没牌照 只是想说当天洋流确实大 下水我们就被冲到一边然后游不回来 大家都被教练救回来。。。下午 去走完了整个马布岛 马布岛很小 慢慢逛也就半个小时逛完 。

岛上真的有蜥蜴 。。。。巨蜥 。。。

这就是马布岛的另外一边 巴瑶族的房子 超级脏乱差 我进入他们的村落以为走进了印度贫民窟 这边的水屋和度假村那边的水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巴瑶族的小孩 没有国籍 不用读书 说他们穷是真的 但是你可以从他们开心的玩耍中体会到很多 他们或许缺的是物质上的生活享受 但是他们的童年是无忧无虑的 至少我看见他们会有些许羡慕 我曾有过这样的快乐的童年吗 不过话说回来 现在国内的小孩也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生活 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小皇帝 小公主 不愁吃不愁穿 看见他们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的用心读书 或者我们大人不努力工作呢。。。

传说中的岛上驻军 全部真枪实弹的 。。。

传说中的平台  据说是原先的钻石油的 也是据说 现在改造成酒店了 很多外国人居住

之前看攻略说 那些巴瑶族小孩很可怜 说可以带点糖给他们 但是不要给钱 于是我们从国内带了些糖上来 因为我晒伤穿的都是轻便的衣服 媳妇也没有包包 所以我们拿了装相机的口袋把钱和糖装到了一起 说好只给糖(然后灾难来了) 我们逛到这边能看到平台的沙滩这边 很多小孩在踢球和荡秋千 我们遇到了昨天遇到的要我们椰子我们没有给她的那个小女孩 媳妇就说我们给他们几颗糖吧 那想到 糖刚拿出来 那些在那玩耍的小孩全部一窝蜂的冲上来抢 我们也就10几个糖全部分了出去 媳妇马上把口袋举了起来 我赶紧跑过去救他 把口袋拿过来 然后口袋里就剩马币了 那些小孩还是穷追不舍 感觉好像要钱  我一直说 Candy is over!!!  NO candy  NO Money !!! 还是一直追着我们要(如图)后来我都快冒火了 用生气的语气说 MY money ,is my。。。还是穷追 我们走了很长一截才摆脱他们 简直太可怕了 媳妇还因为他们哄抢手被抓伤了 所以给要上马布岛的小伙伴忠告 一定不要带贵重的物品去逛巴瑶族部落 如果要去可以只带一点糖 听北京夫妇说 她扎头发的橡皮筋都被小孩要去了 所以你们懂的 任何贵重物品都不要带 何况钱。女孩子单独去 最好什么都不带  小孩会对你Say hello ,你会一个hello 就好了 。

OK 今天行程就很简单咯。 主要修养  所以没什么玩的 明天就是马布岛的最后一天 。请忽略这个傻X非主流胖纸屌丝。。。。

DAY 5 马布岛-斗湖-亚庇

今天就是在马布岛的最后一天 说实话真的很舍不得 当时觉得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 感觉还没玩够呢 就觉得前几天没有怎么尽兴的玩 总感觉时间被浪费了 所以我们就起了很早去水屋那边浮潜 游泳 也不管到底有没有晒伤 身上痛不痛 反正觉得今天就要走了 再不去玩下就可惜了  因为度假村下午2点才安排我们离开马布岛 所以我们8点过就起来 然后直到玩到将近12点才回沙屋那边退房

水上屋这边是可以无限浮潜的 我好像也就只有到的那一天和最后走的这一天来这里游过 媳妇和凯哥嫂子他们在我去诗巴丹那一天好像也来游过 感觉很物不及用啊 没出发在成都说好的整天泡在海里呢。。。。。还是怪东南亚的太阳太过于毒辣 大家都轻度的晒伤 我就严重晒伤 讲真大家来玩真的要做好12分的防晒措施啊 我去泰国也被晒伤 到现在此时我在写游记的时候我全身都还在掉皮 经常这样可不行的 要患皮肤癌的 所以真的涂什么50+的防晒都感觉完全不够。。。。一定做好防晒工作!!!

第一天  在这边浮潜的时候 本身也游不来泳 浮潜这边有3个这种浮漂案板 第一天就想征服离我们最近的这块 结果死活游不动 还被冲到另外一边都快靠近水屋的柱子了 上面布满蛤蜊很危险 我的脚因此被挂伤 所以今天我们刚开始的目标就是征服第一个案板 你别看挺近 其实海下洋流暗流很大 游很长时间才移动一段距离 如果不动 就又被冲回原地。。。。。

凯哥首先征服第一块案板 我也跟进 上了案板

征服案板 干脆晒会太阳 想把前面也晒黑 因为我背面已经晒的惨不忍睹。。。

早上的太阳并不毒 所以晒了也是卵用。。。
接下来很轻松的征服了第二块案板 歇了会到达第三块案板 然而回来根本就没有那么轻松了 还是因为洋流 回程基本不怎么游不动 就是你打手摆腿 无论你是狗刨式 蛙泳 还是自由泳 都不怎么游的动 凯哥划船过来 往回划也是基本很难划动 媳妇和嫂子都到了第三块案板 因为我已经下水 游了很久 才游到第三块案板和第二块案板的中间位置 媳妇都被吓哭了 我在中间位置边游边抬头吼着鼓励媳妇 说不怕 我游上岸划船来救你(当天只有我们在这里浮潜) 于是我使劲游使劲游 还是没有到达第二块案板(当时真的好想大叫Help 叫教练来救媳妇)凯哥叫我媳妇先在第三块案板等他 他先把嫂子拖了回去 我游到第一块案板了 凯哥把我拖上了岸 当时教练已经发现 已经划船过去救媳妇了 。惊险度过这次浮潜

媳妇儿正在被教练救回来

我赶紧跑上水屋鼓励媳妇 不怕 拖好船 只用腿瞪 不怕(洋流渐渐小了 教练划船回来也很顺利)

媳妇儿成功被救上岸 真是好惊险 马上跑过去抱她

上岸后 我们休息了片刻 就往沙屋回去收拾行李了 话说我们要走这天 仙本那的天气也是为我们送行 天气格外好 格外蓝

走时随便照的 真的随便一张就是景 你不需用有多好的照相技术就可以照出非常好看的照片 走的时候超级舍不得呢 说夸张一点不为过 有时间再来仙本那 花上几天时间默默的在这里发呆都是极好的。

貌似远处是另外一家水屋

看见远处的木桩没有 听重庆帅哥说 那些架在海上的木桩就是下一个水屋 木桩就相当于给水屋打地基 等蛤蜊来附上木桩(需要很长时间)蛤蜊打下来的基础 比钢筋混泥土还坚硬 所以各位要来马步岛玩赶紧来吧 因为水屋越修越多 造成的生态破坏也就越严重 可能越来一年不如一年了。

十分不舍的告别马布岛。。。。收拾行李 check out 下午2点度假村的船 送我们仙本那镇上了 然后送机 所以由于时间安排问题 我们没有逛成仙本那镇上 也没有去登珍珠岛 军舰岛 不过又不是只来一次 以后我还会来的

路过了军舰岛 没照 倒是这个云吸引了我们 棉花糖一样 感觉就要掉下来 天气真好 感觉仙本那在给我们践行。

斗湖路上遇见警察查车。。。。大马警察感觉很威武 不过穿那么多不会热到中暑吗。。。。。

差不多4点我们就到斗湖机场了 但是我们的飞机是9点过才飞啊。。。。。于是在史上最小机场斗湖机场吃了史上最难吃机场餐 买零食(我觉得 那个100 plus的汽水挺好喝的 2马币一瓶 味道类似国内绿色尖叫的汽水版)买了防晒霜(被烧 貌似买成30多马币 我们在亚庇又买了相同的才18.9马币)然后去亚航自助机上面取了机票(其实我们自己打印到有 就是想看看亚航的机票什么样子 结果就TM一张纸 真的就是一张纸 还没A4纸的纸张厚感觉 亚航也真是扣到极致了)弄完差不多6点 想去安检口安检进登机室休息下 结果被告知我们的航班要8点才开始安检 WTF 理解理解 毕竟你们机场也就那么大一点点 把整个航班的人放进去可能就坐不下了。。。。然后无聊玩手机。。。。到8点准时进去(为什么那么准时?因为里面有空调啊 外面热啊)等等等等。。。。终于等来了 虽然飞机晚点10分钟 不过亚航机师超级给力啊 原计划要飞40分钟  22分钟就飞到了啊~~~你能体验那个感觉吗 才起飞就下降啊!!!快到亚庇的时候 那下降感觉就感觉要坠机了一样颠簸啊!!!至今我也忘不了啊!!!还有那个空调感觉就是像不要钱一样啊 那个雾起的啊!!!我发了个朋友圈小视频 朋友都以为我们飞机着火了啊!!!!

到达亚庇机场 我们在的士取票站买了去市区的票(貌似亚庇机场要去市区只能打的 然后去市区不管那里都是30 而且好像只能在取票站取票坐)30马币 每人5马币

这个剑鱼应该是亚庇地标吧。。   顺利到达酒店 我们住的是GAYA 中心 对就是国人最多的酒店 也是交通位置最方便的 其他没有任何优势。。。Check in 后放了行李 准备出门找夜市看看有没有吃的 逛到一个夜市全是卖海鲜的也可以吃饭 但是我受不了那个鱼腥味没有吃 逛到一家肯德基 进去买了套餐 4对鸡翅才9.9马币 而且不是像国内的那种只有很小一块噢  是整个大的鸡翅膀噢 而且味道食材各方面都比国内好吃的多 好吧 原谅我这个屌丝 国外食材真的好

我不知道为什么大马的啤酒辣么贵。。。。。比泰国虎牌返了几倍 。。。不止虎牌贵  所有啤酒都贵 都是起码6马币以上 而且是易拉罐 所以我们从始至终都没有喝过一口大马的啤酒 还是100 plus 那个汽水好喝。。。。

我爱仙本那

在大马第五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真的如果让我再来沙巴 我不会来亚庇 我会只去仙本那 真的很舒服 很美 对于我们这类屌丝而言 去不起马代 去不起帕劳 去不起任何土豪高消费海岛  仙本那真的是我们合适选择 你可以用玩马代二分之一或甚是三分之一的钱 玩这里 因为仙本那就是被称作小马代 我以后还会再来这里。。。。

DAY 6 水上清真寺

其实这天很无聊的  没有安排好 本来打算是市区一日游 清真寺-沙巴大学-丹绒亚路海滩 结果变成上午他们去逛GAYA旁边那个商场 中饭去了中国集市街头 加雅街 下午水上清真寺 晚上大咖来海鲜。。。感觉是行程中最无聊的一天 不过安慰自己 吃了好多。。。。

各大攻略中极力推荐的怡丰茶室 果然名不虚传 我觉得那个拉茶好好喝 也才2.5马币

我们将近4点到清真寺 清真寺外面放着宗教音乐 赶上穆斯林做礼拜 没有被放进去 我跟门口穆斯林大叔沟通  我也没说我是穆斯林 结果他说 噢噢哦 穆斯林 穆斯林(他以为我是穆斯林)还跟我握手 放我们进去 我们就把带的长裤直接在门口穿上 女生的头巾直接裹起 进去 结果又被另外一道门的穆斯林女人拦住 还是不让我们进 说好像是time out 了 就果断放弃了 其实里面也没有什么看的 就跟泰国大皇宫一样 如果你不信仰 根本没有进去的必要。。。。

也是各大攻略游记中极力推荐的 点了很多海鲜 我只顾吃 本想点这个大龙虾 觉得太贵了 性价比不高就没点  4个人总共吃了170多马币 味道还是可以的 不像泰国什么海鲜都要加香茅 本想去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 吃完天已经黑了  也就放弃了 从大茄来走回酒店 然后今天无聊的一天也结束。。。。。。。

DAY 7 红树林萤火虫

我们提前一天在某宝报了 红树林 的一日游 好像报成130多人民币(我们不去迪加岛只去红树林下午一点出发来酒店接我们)事实证明觉得还是比较物超所值了 光坐车都坐了1个多小时 感觉都要被司机载到文莱了 虽然看长鼻猴很坑爹 但是晚上我看到了平生从未见过的萤火虫 那简直太棒了 整个树上全是萤火虫 因为我们并没有专业的摄像装备 所以数码相机和手机都照不出来 那树上的萤火虫简直就跟一颗圣诞树一样 太棒太美

早上没有什么安排   9点起床吃了酒店的早餐  回房间补了了一个回笼觉 大概12点出门寻找中午饭 本来想吃攻略推荐的佑记肉骨茶 结果别人春节关门 大年16才开门 于是只有转战新记

好像4个人吃了60多马币 老板还收百分之6的消费税 心里感觉不舒服 感觉好贵 而且老板说 肉骨茶要下午4点才开始卖 反正味道很一般

吃了回到酒店 准备去红树林的衣服  最好带长衣长裤 因为红树林里面蚊子超多 而且是 那种你看不见的蚊子  我觉得热就没有穿 还好媳妇机智带了泰国青草膏 涂满全身 蚊子都没有来咬你。。。大概1点 旅游公司的车 准时来酒店门口接我们 出发红树林。。。

路过州立清真寺 随手照一张。。

这个司机是不是很像李玖哲啊  是个华人 会讲中文 沟通无压力 我问过他一个问题 我说大马是不是都没有电子眼限速(因为他全程120)他说是的 只有吉隆坡有少量的电子眼拍照 (所以国内。。。。。。我已无力吐槽。。。) 所以 在大马你见到的车大部分都是改装过的  然后不管白天晚上 路上全部都是轰鸣声 。。。。车烂了。。。。 没有空调 我们像被关在了蒸笼里

打开车门 透一下气啊~~~ 随手照了一些照片  亚庇的街道还是挺美的

司机加油 路过加油站 看了下油价 真的是 。。。。。。问下 司机 貌似是10马币 加了5.7升的油。。。。。(换算下来大马油价也就2块多接近3块一升 国内油价你懂的 继续无力吐槽)我心里是崩溃的 你懂得 。。。。。

不知道 这是那 乱定位的。。。  感觉很巴适 就照了 当时朋友圈定位好像叫巴帕 农田还是挺巴适的

开了好久 我以为司机要载我们去文莱边境 这边的海岸 还是好舒服 浪大到可以冲浪 只是我没有照出来

到达目的地。。。。我也不知道这是那儿  朋友圈定位好像又叫Beaufort 又叫Bongawan

比较兴奋  请忽略本屌丝

吃了 旅游公司安排的下午茶 巨难吃 就准备踏上船啦

天气也比较给力 还是挺舒服的 寻找长鼻猴。。。

水下一抹多 水母。。。。没有照

长鼻猴没找到 倒是看到彩虹了  舒服

彩虹特写。。。

开了好久的船 终于找到2只长鼻猴 我觉得有点坑爹 。。。。。超远超远  根本看不清楚长啥子样子 我看别人攻略 切的kawa红树林 威士顿红树林 都是近距离接触长鼻猴 我们只有远远的眺望。。。。便宜的过。。。

又上几张屌丝图 请勿介意。。。

夕阳 看了坑爹的长鼻猴后 唯一能期待的就是晚上的萤火虫了 萤火虫还是相当给力的 好多好多  平生第一次看见萤火虫 整个就跟圣诞树一样 超美

说句脑残点的话:我没有专业的摄像装备 无法照出那美丽的萤火虫树 不过我已经记在我们深深的脑海里 简直太美了 。。。。 哈哈 那些萤火虫跑到身上 跑到手里面 我逮到我手中 用手机照了下来。。。你们一定自己来看 好美美 大概晚上8点的样子 就回案 又吃了旅行公司安排的晚餐 还是巨难吃。。。回市区。。

回到市区都差不多10点了 因为明天下午就要离开亚庇了 没有吃成肉骨茶 肯定不甘心撒 所以肚子还是饱的还是绝对切吃 就算宵夜吧  我们不想去新记吃   问司机有没有推荐吃肉骨茶的地方 他给我们推荐了当地人吃比较的多的 大德 还是比较可以 4个人也好像才吃了40马币

老板也是马来华人 特别热情 并说我们这里没有消费税 干的肉骨茶是那种是甜的 有点像红烧肉。。。。 咋评价呢  没有期待中传说中那么好吃。。。。可能还是我们成都美食太多 嘴太叼 哈哈。 一天就结束!

DAY 8 沙比岛 曼奴干岛

今天是在亚庇的最后一天 安排了 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 2岛跳岛游  哲斯顿港码头 自己买船票去玩2个岛 船票价格好像是1个人30马币 2个岛的船票价  租救生衣5马币 岛上你不玩其他项目在岛上岸边浮潜这些都是免费的  性价比还是巴适 自己去码头里面有很多船务公司卖票 好像有10个窗口都是不同的船务公司 大家一定要谨慎选择 我们就选到了无良船务公司

说起这个GAYA酒店就是气  当时在各大软件什么 Booking 啊 agoda 啊 亚航假日啊 携程啊 去哪儿 都看了 bookng最便宜  因为是12底订的 booking不会马上扣款  到出发前一个星期扣款 当时我不知道是马币升值了还是人民币贬值 结算时多算了几十块 cao cao cao!!!而且给他们家留言 2件房都安排海景房 结果2间都不是 !!

吃了早饭 酒店Check out 寄存了行李 走路出发去码头 也才5分钟路程

提醒要来亚庇耍的小伙伴不要在第一个窗口船务公司买不讲信用 上图曝光 就是这家 我们买了2个岛 沙比和曼努干岛 说好2点从沙比岛接我们去曼奴干岛 结果我们硬是在码头等了半个小时 2点半才接我们去曼奴干岛 我们肯定不甘心啊 所以我们在曼奴干玩到4点20才去码头 结果被告知 我们的船已经走了 所以我们又重新搭另外一个人的船 给了10马币一人 回到亚庇 真是气死人了 拿去吃药 爆粗口了我

和凯哥一起玩的降落伞  原价是180马币 双人人 15分钟  被我们讲成120马币 双人 我和凯哥一人平摊60马币 还是比较划算 这个是在那家无良船务公司就买好了的

如果你在泰国或者越南这些东南亚国家耍过跳伞就不要在亚庇耍了 感觉就是老年人观光一样 一点也不刺激 一直点水 都飞不快飞不高 船员说是风太大

玩了跳伞来沙比岛岸边浮潜  真的好多人。。。而且大部分是中国人  而且很多小朋友 亚庇真的适合亲子游

这边岸边也很多这种鱼

因为船务公司说是2点去曼奴干岛 所以我们准时2点在码头等 结果TM的等了半个小时 船务公司才来!WQNMLGB

完全可以浮起来 后面干脆就不要救生衣了

曼奴干岛的背面

船务公司把我们丢在了岛上 我们又自己从新掏钱 向唯一的那艘船问回码头多少钱 说要15马币一个人 我们给讲成10马币1人

回码头 风浪巨大 媳妇都被吓哭了。。。

到码头步行去了加雅街 又吃了一次怡丰茶室  回到酒店 拿了行李 打的去亚庇机场  飞往吉隆坡。。。。

这个kila2 离市区真的超级远 看地图 都将近50公里了  我们选择了UBER去吉隆坡市区 4人平摊费用嘛    比打的要便宜点  比SKY BUS要贵点 但是也贵不了多少 主要时间太暗了 坐SKY BUS到了中央车站还要转去我们的民宿 所以选择性价比还可以的 UBER

这司机人挺不错的 就是车太小了。。。。

到达 这个民宿 。。。。。。。。 巨尴尬。。。。。。 我在Airbnb上预定的给房东说要可以住4个人的 我也没多问 我原本以为是 国内类似套2的 就是一个房子2个房间  结果 到了发现 一个大的套一 。。。。。。2张床。。。。。。。。你懂得 那晚和凯哥他们巨尴尬!!!! 以后你们遇到有像我们这种多人出行 但是不方便住一起的这种情况  请向房东说明你们的情况 如果房东没有合适的套2或者套3 就在一个房东那里订一间房 再在另一个房东 订另外一件房 价格可能会贵点 但是避免了这种尴尬!!!我们2天晚上 平摊下来 也就350多 人民币 airbnb上有很多房源的 200多起1晚都有 我们订这个民宿主要是有那个无边泳池 可以装逼。。。。

DAY 9 吉隆坡

只要是住这个小区 都可以上这个无边泳池的  装逼的好去处。。。。

基本在泳池玩了一上午 装逼无限极!!!

下午 还是UBER 去双子塔 才3马币 好便宜。。。4个人来回转轻轨和地铁也不止这么多吧 这个司机是华人 会说中文 我们留了联系方式 叫他帮我们联系明天早上送我们去机场的 UBER司机

女生他们一下午就泡在 这里买买买!!!还好双子塔负一层有可以坐的 我在这里睡了一下午。。。。

晚上回到民宿 继续游泳装逼  看吉隆坡夜景
噢对了 住民宿 走时 一定要把房东的房间给别人打扫整理了  我们因为是第二天早上9点的飞机 吉隆坡市区到机场要开1小时 所以我们5点就起来了
也没有来的及把房东的房间打扫了 结果被房东差评

DAY 10 回家

昨天晚上约的UBER司机 5点40就在民宿楼下等我们  5点50准时出发 去吉隆坡机场 。。。9点15准时起飞 13:30落地成都

我的游记写到这里也就到此结束了  如果大家有准备去这个路线 想咨询的 欢迎各位添加我的微信 491398752

本篇游记共含20450个文字,3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爱玩的胖纸。 的图片:

天蓝蓝,海蓝蓝,美不胜收

2016-02-25 12:2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5 13:26

2016-02-25 14:00

2016-02-28 00:4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