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游记#【广西】两个人的岭南漫步(北海、南宁、桂林、黄姚古镇、阳朔、漓江)

Sunnybaby (长春) LV.9
2016-02-25 01:19 1653/8
  • 出发时间/2016-01-20

抖珊的其他游记
乌拉盖大草原】http://www.mafengwo.cn/i/3509030.html
【雪谷雪乡http://www.mafengwo.cn/i/3492961.html
【深港澳】http://www.mafengwo.cn/i/5358479.html
澳门http://www.mafengwo.cn/i/5346175.html

这次出游竟然没有手抖,哈哈,真是逆天了~

写在前面的话

2016年,送给自己的第一份出游计划就是“山水甲天下”的桂林,顺带着感受广西的一景一物。我记得小时候我们都学过一篇课文叫做“桂林山水”(背诵全文),其中的有几句话还记忆尤新: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
       1月20日我跟叶子凌晨两点从唐山出发,奔波了十几个小时,两千多公里,终于在晚上🌃抵达了北海成功开启了“广西自由行”模式。
       叶子本不叫叶子,但我想了想还是不能写彼此熟知的昵称——毕竟俩动物一起出游太别扭。叶子是我纯正的发小,也是一个爱浪爱玩爱旅行的美腻姑娘,这真是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计划1月20号出发,18号买的机票,也是没sei了。

相机:尼康D810(太沉了,多数照片还是手机照的
镜头:24-70mm
后期:Lr、Ps
老规矩,先上图~

行程安排

1月20日 唐山北京(大巴车🚍),北京桂林(飞机✈️),桂林北海(高铁🚄)【晚上住北海悦兰亭】
1月21日 北海一日游(北海银滩、北海老街)【晚上住南宁瓦岗瓦舍】
1月22日 南宁一日游(邓颖超纪念馆、南湖、省博)【晚上住桂林火车站附近】
1月23日 银子岩半日游【晚上住黄姚】
1月24日 黄姚古镇一日游【晚上住阳朔很多人客栈】晚上逛阳朔西街
1月25日 阳朔一日游(泛舟漓江)返回桂林(独秀峰、靖江王城)【晚上住桂林市区】
1月26日 桂林石家庄(飞机✈️)

其实并没有什么tips,淡季么,看好天气预报☁️,敞开了玩就OK啦👌。到桂林也就是23号之后,租了车自驾,玩儿的更开了

北海——漂洋过海来看你

1月20号, 我跟叶子折腾到半身不遂终于到了我们的The First Stop 北海,细雨蒙蒙的北海,温暖如春,惬意非常。

由于是淡季,可以花很少的钱💰,住到比较不错的酒店🏨。(图为北海悦澜庭海景酒店)

酒店的早饭特别丰盛,怎么形容呢……一顿早饭管一天……👇🏻下图这个东西,经我初步判断是肉皮冻,然并样(然而并不是这样……的简称),叫它“藕粉桂花糕”比较合适吧,味道真真是极好的~(瞬间甄嬛附体)

我们本计划在北海老街和银滩溜达溜达之后马上就奔赴辣个迷人的小岛——涠洲岛,并且还可以住一个特别浪漫的客栈叫做“漂洋过海来看你”,简直完美!

可是啊……可惜啊……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风算,当我们到达码头的那一刻,大屏幕上的消息成为压垮我俩的最后一根稻草。
       四个大字:

由于全线停航,我们不敢冒险上岛,真的怕有去无回啊,想想在岛上被困五六天,估计跳海的心情都有了💢
       事实证明,我们的抉择是对的,因为直到26号我们回家了,还没复航,哈哈哈哈哈哈~我把这种不爽的心情发在了朋友圈,朋友圈好几个小伙伴都说涠洲岛计划泡汤,瞬间平衡,看来涠洲岛还真是可遇不可求啊。
       那么,下次再见喽~

去不成涠洲小岛,第一个景点:北海银滩。
       到北海之后就一直在下雨,所以我背了尼康这个4斤的铁疙瘩一整天,然鹅并没有拿出来拍什么“大片”……倒是自拍杆,加上叶子同学的悉心指导,已被我用的出神入化

👇🏻下图就叫《我在中国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海上的风真是大啊,这也就埋下了过两天我的脸过敏崩溃的伏笔

接下来,我们就来到了著名的北海老街,整条老街静静的,并没有多少游客,湿漉漉的青石板,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
       去不成的涠洲岛,逛不完的老街巷。

李姨虾饼,三元一个,童叟无欺,美味实惠。这是北海老街的特色小吃,记得一定要找到那个排队最多的“李姨虾饼”哦~

南宁——博物馆奇妙日

1月21号晚上到南宁,我们住在了“瓦岗瓦舍”,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国际青旅。青旅的特点就在于大堂各具特色,但是室内布置却不敢恭维,各种设施都是很简陋的。对于我们这种穷游的孩纸来说也算是一个靠谱的选择。

我们住的地方算是南宁的闹市区,紧邻喧闹的夜市,我俩成功杀价get了两个奶瓶手机壳,为去漓江防止手机掉江里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事实证明这个手机壳子立了大功啊,哈哈哈哈~
       晚上吃了广西名菜:柠檬鸭🍋……哎……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最后“吃在广西”里重点介绍。

第二天,一起床,我就办了件大事儿!
       不小心用马桶盖砸碎了洗手池……这么大的窟窿,宝宝我当时就惊呆了……内心惊讶之余,我在瑟瑟的考虑着到底要赔几百块钱?会不会遭遇敲诈?但是青旅的工作人员真的很nice,反复问我们有没有伤到,然后经理来了之后,也只说赔付一半的钱80元就好了,瞬间觉得人间处处有真情、人间处处有真爱啊!
       后遗症就是:以后每到一个酒店,叶子就把酒店小桌上的价目表给我念一遍,并且着重报出什么洗手池、浴缸、玻璃门等等硬件的价格……

本来南宁之行是不在计划之内的,但是由于不能去涠洲岛了,所以来广西省会感受一下。南宁市区并没有太著名的旅游景点,所以我们选择了邓颖超纪念馆、南湖公园、广西省博物馆三个免费并且交通便利的景点游览。

南宁第一站】邓颖超纪念馆
       或许不到南宁来真的错过了这段历史,邓奶奶竟然是广西南宁人民的女儿。纪念馆非常大气庄严,分列十几个陈列室,由于我们时间紧,所以就走马观花的看完了整个纪念馆,游览纪念馆的好处在于,历史就想电影一样,图文并茂、记忆深刻。

南宁第二站】南湖公园
       真的是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南湖公园,南宁的南湖公园是我见过最美的了吧,尽管在严冬,还依旧透着勃勃的绿色。虽然不像北方那样寒风刺骨,但是南方的冷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美景当前,自拍为大😂。

👇🏻为了自拍绝对拼了😂

👇🏻来一张大美妞叶子的皂片

南宁第三站】广西省博物馆
       省博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我有个自认为非常不错的爱好,那就是每到一个地方就来看看当地的博物馆,博物馆就像是一部精彩的地方志,博古通今、毫不枯燥。

👇🏻这个马🐴的表情,真是迷之咆哮……

👇🏻两千多年前的“抽油烟机”,古人的智慧,32个赞!

省博的后院有个仿古的“侗族风雨桥”,由桥、塔、亭组成,全用木料筑成,桥面铺板,两旁设栏杆、长凳,桥顶盖瓦,形成长廊式走道。塔、亭建在石桥墩上,有多层,檐角飞翘,顶有宝葫芦等装饰,被称为世界十大最不可思议桥梁之一。因为行人过往能躲避风雨,故名风雨桥。目前是个茶餐厅。

👇🏻美腻的叶子

从博物馆出来,在“漓雨村”再次吃了广西名吃:田螺姑娘会牛郎……(随后详细介绍),水足饭饱,动身桂林

银子岩——迷失在寻龙诀的世界里

1月23号,在桂林取了租好的小飞度,由我最帅气的警花小姐开车,自驾银子岩走起!

桂林附近的高速真是太美了,(ps.桂林阳朔的“桂阳”高速被称为全国最美高速,名不虚传!)公路起起伏伏在山间穿行,好似一幅幅山水水墨略过眼前。突然想起了学长们的毕业作品《逐山远去》,眼前的景真是太贴切了。

银子岩的学生票40元,进去之后,叶子止不住的大呼:太值了太值了!简直是良心景点!
       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俗话说:“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哈哈~
       边走边想,或许《寻龙诀》剧组也是溶洞里找到的灵感吧!

相似度我给90%😱

游客真是太少了,再次感慨淡季的好处,感觉整个景区都是我的!😂
       我俩边走边拍,各种被眼前惊奇的景象震撼到走不动,反正我是第一次见到溶洞,每走一步都感慨一下大自然的神奇😄

景观三绝其一:瑶池仙境。
       为何称为“瑶池”,因为当我们遥看这块巨大的岩石,眼前的景象就像是在九天俯视凡间,深不可测又壮美非凡。其实,只是这块岩石前有一小滩水,倒映着这巨大雄伟的钟乳石,恰似瑶池仙境般。

景观三绝其二:音乐石屏

景观三绝其三:雪山飞瀑。

银子岩之所以称为银子岩,就是源于它遇强光便会闪光,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

景观三宝其一:独柱擎天。

景观三宝其二:混元珍珠伞。

景观三宝其三:佛祖论经。(我有个原则,不拍佛祖,所以无图无真相。)

下面的照片像不像九寨的五彩池

有些照片垂直翻转之后更是别有风味。好像远古的战场,又像游戏的地图。

银子岩有段路程并没有什么光亮,黑黑暗暗的,于是我这个好奇宝宝就拿出了手机手电筒一顿细致观摩,看到如下景象,我真是摔了手机的心都有,下面三张图密集恐惧症勿看……

最逗的是在银子岩的自拍,真是无所不用其极的,啊哈哈哈哈~一个手机自拍,一个手机补光,效果杠杠的!

我那天穿了个迷彩羽绒服,很不幸……跟五颜六色的溶洞撞衫了……

出了银子岩,我在一个小摊上结识了人生挚爱:

百香果!!!
       有句话放在这儿刚刚好: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水果出现过,其他水果都会变成将就。我说,我不愿意将就。💅

挥别银子岩,我们啃着热乎的玉米棒子🌽,高高兴兴的踏上了去黄姚古镇的征途。

黄姚古镇——岭南深山中的诗镜家园

与丽江凤凰等诸多人声鼎沸、名声在外的古镇相比,黄姚像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小家碧玉,她安静、秀气、清新、淡雅。因交通尚不便利,宣传力度不大,恰使这座古朴小镇的人文和风情免受污染。
       曾有人这般形容:“黄姚古镇如同一本千年的诗集,被人遗忘在图书馆僻静的书架上,当人们不经意的走过,翻开这美丽的篇章,古朴而优雅的格调立即征服了人心。”

1月23号晚上六点,我们到了黄姚,吃过饭天已经黑了,黄姚四周环水,并且周围漆黑,所以逃票已是不可能了。乖乖买了票,走进古镇,好像到了鬼片的片场:小雨把青石板街打的滑滑的,小水坑倒映着天上的乌云,宅院大门紧闭,门口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发着诡异的红光……很不幸我们迷路了……拎着箱子找到看门的保安帅哥求救,小哥很爽快的把我们带到了住处——黄姚小站。

如此对拍

黄姚的夜真静啊,没有灯红酒绿,没有商业喧嚣,走过那么多的古镇,黄姚最像古镇。
       我们冒着扎骨头的冷意,背着三脚架,抱着相机出门了,扫一扫黄姚的夜景。

这就是黄姚比较著名的客栈:阿姚的房子🏰
       我们定的比较晚,所以满员……

大降温的广西真是冻死人啊,这边房屋的墙普遍太薄,所以根本不保暖,外面啥样屋里啥样,空调整宿的开并没有什么卵用,以后得记得自备电褥子了……所以……如下图,我整晚就是这样睡得,好似睡在了冰窖里,一翻身就激灵一下子,整宿不敢动……
       这一宿真是冻怕了,现在回想还觉得后脊梁骨冒冷风呢!
       冻成狗大概说的就是我吧……

纪念一下我们的“木屋别墅”

第二天起来,天哪,广西的黄姚竟然下雪了,使出200%的决心,冲了个热水澡🚿,可算缓过点儿来了……墨迹天气是这样说的:出门在外好想让从天而降的棉被封印。
       但是本着 No zuo no die 的精神,叶子在4摄氏度的低温下一席仙裙出境,这种不要命的臭美癌我给100分!💯

《嘚瑟》VS《不嘚瑟》

黄姚似仙灵下凡,轻吹一股幽淡的气息,将小镇笼罩在梦境里,散发着不带一丝尘垢的自然古朴与宁静淡泊。溪水在带龙桥下静静流淌,半月般的桥拱倒映水中,岸上人家炊烟袅袅,古榕张开怀抱,安静地看着老人们在台阶上啜茶,孩子们疯跑或嬉水,仿若时间就此定格,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生怕扰了这一方幽静…

(👇🏻多标准的风光照片😂)

叶子真是一个忠实的纪录片爱好者,完整的记录了我拍照片的过程😂

这一笸箩一笸箩的,我天真以为是葡萄干,幸亏没手贱捏俩尝尝。这是豆豉,绝对算黄姚特产,而且良心到都是自家酿晒的。

《一砖》

《一瓦》

各具特色的客栈

唯一的旅游纪念品、黄姚最佳伴手礼——豆豉酱⭐️⭐️⭐️⭐️⭐️(麻辣的、蒜蓉的等等口味)

最后一组《嘚瑟》VS《不嘚瑟》

据说,我脚下的这块青石板是宋朝的……宋朝的……宋朝的……

走到黄姚的正门口就能看见这棵张牙舞爪的大树,细看极恐……

村东头有条石跳桥,简直不能再形象!

耍了小一天,1月24号下午三点,带着我重度过敏的脸,我们撤离了黄姚,再见吧,这个古朴雅致的小镇。

阳朔——十里画廊伴着老西街

从黄姚出来,我们就马不停蹄的奔向了阳朔
       高速公路的风景真是美啊,但是收费站过得我真心肝疼啊,一会儿一个收费站,基本上每次交钱都得照着50左右,多少公里收多少钱我没有概念,但是感觉这个手就没停过,一直在找钱……

传说中的十里画廊

特别想把大叔相机上的滤镜薅下来……

十里画廊,十里画廊,要有人画画才算正经。

1月24日晚,落脚阳朔西街附近“很多人客栈”。
       叶子订住处的时候就大呼:老板这是要疯啊!床位7元一晚,标间49一晚!
       到店后,老板非常热情的指挥着我们把车停好,还直接给49元升级了,让我们拿着各种房型的房卡自己选房间。

最后我俩挑了间最不喜欢的HelloKitty,不不不,不是不喜欢房型,而只是单纯的讨厌这只无眉胖猫,最终还是选它的原因竟然是:暖色调看着暖和……😂真是在黄姚被冻怕了。

盯档猫,咳咳,叮当猫小屋,看着都清凉……

安置好行李,向着阳朔西街前进~
       西街是阳朔县城内最古老的街道,有1400多年的历史。路面用本地产的槟榔纹大理石铺成,暗青油亮,两旁是清代遗留的低矮砖瓦房,白粉墙红窗,透着岭南建筑的古朴典雅。

上一组臭美照,凹造型没完没了,披萨小厨的老板估计想揍我们一顿的心都有😂

香薰灯简直是摆拍的最佳道具,哈哈哈~

臭美完毕,去阳朔特色的“大师傅啤酒鱼”慰劳慰劳胃(“大师傅啤酒鱼”最后板块“吃在广西”详细介绍)。继续溜达,消化食儿。
       各种创意店铺

开拖拉机的牛头🐂大哥~

老板好创意!三只围炉而座的布偶熊

耍够了,买了百香果,回去睡觉😄
       (在淘宝上订好第二天漓江漂流的票)

漓江——桂林山水甲天下

第二天睡饱了,收拾好去漂流。因为考虑到天太冷惹,所以定了“兴坪——九马画山”往返的船票,约1-1.5小时,每人80元,到码头需要4人拼筏,双人包筏则要补交40元钱。

先来背诵一段课文吧: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我们乘着木船,荡漾在漓江上,来观赏桂林的山水。
  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玩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却从没看见过漓江这样的水。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船桨激起的微波扩散出一道道水纹,才让你感觉到船在前进,岸在后移。
  我攀登过峰峦雄伟的泰山,游览过红叶似火的香山,却从没看见过桂林这一带的山,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连,像老人,像巨象,像骆驼,奇峰罗列,形态万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翠绿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色彩明丽,倒映水中;桂林的山真险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江上竹筏小舟,让你感到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我俩就装备成这样……在“画”中游览了一个半小时……

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啥叫脸疼……如果说长春的风像大砍刀,唐山的风是水果刀,那么漓江上的风就是纸片吧——看似无害,然鹅最锋利!

在江中先看到了20元人民币背景的图案,仔细对比真的丝毫不差。

小小竹筏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

这个叫……叫……丁达尔效应。问了好几遍才记住的……当一束光线透过胶体,从入射光的垂,直方向可以观察到胶体里出现的一条光亮的“通路”,这种现象叫丁达尔现象。有没有get到?

好像江边在施工,所以有一半的江水混着泥沙的黄色,太阳照射下来竟是金黄金黄的。金黄的泥沙、碧绿的江水,拼接成了一块天然的翡翠。

上岸后认真拿出20元钱,各种比对。

漓江岸边这座挺拔的山叫做“朝板山”,因酷似官员上朝时手持的朝板而得名。

在20元景点,如果夏天来得巧,还可以看到漓江上老渔翁和他的两只鱼鹰。(盗图)

在漓江上冻够了,沿着蜿蜒的山路回桂林市区。

靖江王城独秀峰——阅尽王城知桂林

靖江王城坐落于坐落在漓江之畔,始建于明洪武五年(1372年),为明代靖江藩王府,比北京的故宫还早34年。王城以桂林“众山之王”独秀峰为中心,建在独秀峰的山脚下。除了为著名景区外,它还是高校广西师范大学的校址,能在如此雅致的地方上课,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阅尽王城知桂林”,此言不虚。

王城里的树真是好奇怪,乍看并无什么特别之处,但是仔细就会发现,树上的叶子并不是大树自己的叶子,而是一种盘踞在树上的寄生植物,好似龙鳞,那张牙舞爪的形象,真是像极了一条意欲冲天的游龙。
       这“龙爪树”是靖江王府三大“灵物”之一,它的枝干向四周伸展,就像龙爪一把抓住青天,曾经历两次火烧得以幸存下来。“龙爪抓青天”,有抓财的意思,所以又称为“抓财树”、“抓钱手”。

👇🏻这么看多少有点儿吓人……

独秀峰,孤峰平地拔起,巍然屹立,陡峭高峻,气势雄伟,被赞誉为“南天一柱”!
      然……👇🏻这就是独秀峰……被我拍的好像个斑秃的后脑勺😂……

在独秀峰读书岩,还可找到800年前南宋人王正功留下的 “桂林山水甲天下” 的摩崖石刻真迹,“桂林山水甲天下”这一千古名句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快找找看能不能找到👇🏻。

虽然独秀峰被我拍的惨不忍睹,但这丝毫不会减少它的艺术份量。独秀峰有着丰富的摩崖石刻,简直是书画爱好者的天堂。
       👇🏻下图的“寿”字,就是慈禧老佛爷的御笔。

太平岩,独秀峰西麓的天然洞穴(我称之为密道),这是靖江王城的龙脉,原为靖江王拜仙修炼之处。传说,有位王爷得到高人指点,把六十甲子太岁刻在龙脉里,便可保一世平安和明朝的千秋万代,于是王爷便找来能工巧匠将60位太岁刻在了独秀峰太平洞内,据查,这位王爷真的一生无病无灾,安享天年。这才成就了太平岩洞内世界文化奇观“太岁”摩崖石刻。
       世人皆知十二生肖,但与自己属相对应的太岁保护神是谁?人们常说的“谁敢在太岁头上动土”中的“太岁”原为何意?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据说,今年2016年犯太岁的除了属猴的,还有属蛇、属虎的,而且这两个属性还是犯双重太岁。请看到我游记的朋友们奔走转告,提早预防😂。

下面再说说这个“寿”字,慈禧平白无故怎会赐字?
       慈禧六十大寿那年,时任广西巡抚的张联桂来到独秀峰拓下“慈禧”的太岁图送往北京,深得太后欢心,亲笔大书了一个“寿”字,并加盖“慈禧皇太后御笔之宝”印玺,赏给张联桂,张联桂就把御赐的寿字刻在了独秀峰。

还有,还珠格格这个红遍大江南北的人物,并非是琼瑶奶奶异想天开杜撰来的,历史根据就在这座靖江王城里。还珠格格的原型叫孔四贞,清朝唯一的汉人格格,清初定南王孔有德之女。顺治九年(1652年),李定国奇袭广西,攻破桂林,孔有德自尽,其家一百二十余口悉数被杀,据传,只有年幼的孔四贞在独秀峰密道里玩耍,才逃过一劫,随后被赶到的清军救起,逃往北京,被孝庄太后收为养女,封和硕格格。

武导游讲解完毕……😂

独秀峰可登高远眺,一览桂林城中景。谁能告诉我,这座山是叠彩山还是伏波山?

用24-70打鸟,我也是够了……

到了清朝,清政府将这座靖江王府改为广西贡院,从这里走出了4位状元、585位进士、1685位举人,堪称读书人的福地。大家还参与了“模拟科举考试”,亲身感受学子们“十年寒窗”的艰辛和“金榜题名”时的喜悦。

咳咳,注意啦~科考即将开始~

叶子煞(zhuang)有(mu)介(zuo)事(yang)的答题呢~
       ……连纸都没有……

收卷之后,“巡考”检查考场。

偶遇一只张扬跋扈的御猫🐱

胆小者勿入系列😱

👇🏻为此图配诗: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至此,广西之行基本告罄。来时半空的箱子,已被我塞满了百香果,完美😄

吃在广西

以前的游记中很少提及美食,根本原因在于我太馋太懒😂——吃光了才想起来拍照。这回有了叶子这位勤劳的小盆宇,我们几乎全部记录了广西的特色“美”食。有的食物真是吃不惯啊,不禁感叹广西人民对于食材的选取、加工和重组,真是……嗯……特别有创意!

南宁篇】
 🍭1:柠檬鸭🍋🐤
推荐:⭐️
评语:怎一个怪味了得,北方人真是吃不惯啊,鸭肉嚼都嚼不动,透着酸酸的柠檬味,还有辣辣的味道。吃完整个人都不好了……

🍭2:土家蛋子
推荐:⭐️⭐️⭐️⭐️
评语:说白了就是“红辣椒绿辣椒抄鸡蛋饼条”,但是辣辣的,特别下饭,跟柠檬鸭比,我给四星。

🍭3:碳烧野菜饼
推荐:⭐️⭐️⭐️⭐️⭐️
评语:这个真是棒极了,别看黑黑的一坨,但是外焦里嫩,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后遗症就是,我拉了三天绿色的shit,一度以为自己中毒了……

🍭4:田螺姑娘会牛郎(田螺牛排火锅)
推荐:⭐️⭐️⭐️⭐️
评语:虽然食材的重组比较有创意,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PS.我们吃的这家店叫“漓雨村”,哈哈哈哈,先让我笑会儿~

🍭5:京葱肥牛番茄干
推荐:⭐️⭐️⭐️⭐️
评语:番茄干还真是挺有特色的,话说这道菜一共有三种食材:京葱、肥牛、番茄干。每个食材的比例是这样分配的:京葱(70%)、肥牛(10%)、番茄干(10%)……还有乱入的辣椒(10%)
(盗图)

🍭6:老友记螺蛳粉(我勒个去~这个字“蛳”念si,一声si!!!涨姿势!)
推荐:⭐️⭐️⭐️⭐️
评语:我给四星,叶子给五星,口感嘛……肯定跟麻辣烫不一样,汤很好喝。
(ps.拍的卖相差点儿,我们追求是纪实😄)

贺州篇】
贺州银子岩我遇见了人生挚爱——百香果!

【黄姚篇】
🍭1:豆腐酿
推荐:⭐️
评语:跟柠檬鸭一样,阴影一样的存在……豆腐酿就是把肉馅裹在豆腐里,然后把豆腐盒子炸了,在放汤里煮,最后是一盆汤菜的存在。可能是我们找的那家店没有做好,怎么感觉跟北京的豆汁有一拼,一股馊了的刷锅水的味道😳。(盗图)

🍭2:豆豉
推荐:⭐️⭐️⭐️⭐️⭐️
评语:应该说黄姚人民真的很爱豆豉,做什么都以豆豉为辅料,豆豉小河鱼、豆豉排骨、豆豉鸡等等。

🍭3:豆豉鸡(暂且这么叫吧)
推荐:⭐️⭐️⭐️⭐️
评语:还不错,蘸着豆豉汁比较下饭。

🍭4:油茶
推荐:⭐️
评语:勉强给一星,以示安慰。黄姚油茶,制作方法以老叶红茶为主料,用油炒至微焦而香,放入食盐加水煮沸,多数加生姜同煮,再加入各种果仁、油炸丸子、炒米等,口感丰富,咸香中带着甜甘和辛辣。口感丰富真是对对的啊,感觉可以PK泰国冬阴功汤,并且绝对完胜……

阳朔篇】
🍭1:大师傅啤酒鱼
推荐:⭐️⭐️⭐️
评语:啤酒鱼在阳朔到处都是,什么刘三姐,王二姐,张五姐,大师傅,小师傅等等各种店名。我们找到了一个据说央视报道过的啤酒鱼“大师傅啤酒鱼”(在西街最繁华的位置,开了好几家店,老板财大气粗!),点了漓江野生的剑骨鱼,88元一斤,普通池养的38、58这样吧,良心卖家!看看哈尔滨的野生鱼,388一斤!味道嘛,只能说一般,没什么值得流连忘返的。

🍭2:田螺酿
推荐:⭐️⭐️
评语:阳朔的田螺非常特别。首先是大,最大的差不多有乒乓球大小了;其次是它的味道,完全不像螺肉本身的味道。里面的肉并不全是螺肉,而是先把螺肉掏出来,混合猪肉、香菜及其它调味品一起剁碎,再填入螺的空壳里混合汤汁一起烧制。然鹅,我觉得并不好吃……(盗图)

桂林市区篇】
🍭1:桂林崇善米粉
推荐:⭐️⭐️⭐️⭐️⭐️
评语:二两米粉四元钱,自己加作料,真是实惠极了,下面这一碗就是最普通的米粉,女生吃应该够了。唆完粉,加汤喝汤。

结语

2015年匆匆而过,不管岁月是把杀猪刀还是座美容院,但它终究是个度量衡,丈量着人生,记录着行程。当回望过去,希望我的小尺子满是刻度,无有虚度年华;打满标记,记录生活精彩。
       2016年,我竟然也在奔三的大军中默默前行着,写不完的作业,憋不出的论文都阻挡不住我这双想要丈量世界的小脚丫,看不够的美景,拍不完的照片,猴年,依然在路上。

2016-02-25 15:43

感觉很好,如果都用相机拍就好了,手机的宽容度差不少。

2016-02-25 20:42

引用 流年 发表于 2016-02-25 20:42:21 的回复:

回复流年:能看出来哪个地方用手机拍的多吗?

2016-02-25 21:2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6 11: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9 11:54

写的真好,正好给我准备前行做参考,谢谢大美女

2016-03-17 14:08

2016-03-21 15:16

引用 Sunnybaby 的图片:

照片都是美的没话说~~~赞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