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独行记】悠闲之旅 十二天独闯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科莫湖、威尼斯、米兰、博洛尼亚、比萨)

• 出发时间/2015-03-23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面

或许在我20岁这一年最幸运的事便是复活节假期独自一人去意大利旅行了十余天,从头到尾顺顺当当没遇到任何麻烦超级圆满。去之前有好几个同学都提醒我说意大利如何危险,还有他们自己在意大利被偷的经历,那会也着实有点被吓到,心里打了退堂鼓想过要放弃计划。之前在韩国英国虽也独自去过别的城市做短暂旅行,但这样长时间的去一个全新的陌生的国家还真是第一次。心里没底,但好在有爷爷的鼓励既然做了决定就不要怕多加提防时刻警惕就好让我坚持了下来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家人到底是怎么想的,从小就对我超不放心,我本身也是超不让人放心,但他们每次都会无条件支持我的独自旅行计划。

意大利期间并没有购买当地手机卡,所以没有流量,也没有移动wifi,所以出门在外时自然用不了手机地图,好在意大利每座城市都比较小,也好在我本身不是很路痴,方向感比较好,就完全靠着纸质地图一路玩了下来。除了在罗马搭过几次地铁,还有在威尼斯从火车站往返旅馆时搭过水上巴士外,其他城市都是完全用走的,在意大利那几天每天都要暴走个几十公里(我本身超爱暴走,到哪去都爱用走的,凡是走路能到的地方,只要时间允许绝不使用交通工具,我妈说我真的也只能独自旅行了,因为没人能受得了和我一起走那么久)。 总觉得走过的路会有更深刻的记忆,会看到更多不一样的风景。

好些人都问我,你一个人去旅行,那谁给你拍照呢? 答曰: 路人甲乙丙丁 差不多是这样,遇到我特别喜欢的风景,会尝试找路人帮拍照,大多数时候就自己拍拍风景用眼睛记录记录就好。自拍也比较少,本身我也不是很爱拍照,特别是在旅游过程中,总觉得自己入镜会毁掉整个画面 关于找路人拍照的个人经验就是尽量找拿着单反拍照姿势看着比较专业的人,如果随便找人拍 90%都是惨不忍睹的 下面这张就是路人甲帮忙拍的。整个旅行下来,有我入镜且画面能看的并没有几张。(所以该片游记基本都是纯风景图哈哈)

总体一路都很安全,唯一一次险些遭遇小偷的经历是在罗马中央车站,当时我在用自动售票机买票,就有个挂着工作牌的'工作人员'过来主动帮助我。我看她挂着工作牌所以也就没想太多,还跟她咨询票价,幸运的是有个中东大叔在后面大声提醒我,并指给我看真正的工作人员,我才猛的反应过来是小偷。真正的火车站工作人员都会穿制服。很感谢,再之后每次去火车站都会格外紧张。

翻到照片然后就一下子想到好多然后就开启话痨模式啰里八嗦一下扯了这么多 爷爷一直跟我说让我记游记,以后好回忆,可我偏偏懒到现在都没写过 今天这也算点小回忆吧,时隔了差不多一年,很多细节都快记不清了。回忆太多,全在记忆中,喜欢独自旅行,以后还会继续。

先放几张

关于我: 90后女生 英国本科在读中
instagram: ireneqinrui

航班与住宿

欧洲廉价航空-瑞安航空
从 伦敦第三大机场斯坦斯特德机场(Stansted Airport) 到 罗马第二大机场钱皮诺国际机场(Ciampino)

欧洲境内搭班级瑞安算是首推了,最重要的是便宜,不过搭乘瑞安航空的话要要记得提前自己打印登机牌,我返程时没有来得及打印,就只是用手机截了图,事实证明也是可以的。而且这家航空公司是不在飞机上提供任何免费食物,甚至是矿泉水的,如果需要也是要花钱购买,所以如果搭乘瑞安航空,登机前最好自备好食物及水。

虽然我是一个人旅行,但是订的都是hotel,没有选择青旅。

之前也有住过青旅,但是是和朋友一起的时候,自己一个人与不认识的人住一起还有觉得有点害怕。如果住青旅的话,住宿上开销会省很多。而且为了安全考虑,我订的hotel位置都处于非常市中心的位置。

Hotel Sant'Angelo(圣天使酒店)

四星推荐

我个人的四星推荐,booking上的评分也不错8.4/10

酒店位于市中心,从西班牙广场步行过去大概十到十五分钟,步行至梵蒂冈城也只需10分钟,很干净,staff超nice,早餐不包需额外付费,但是晚上6点8到酒店会提供一个免费小buffet,可以去吃,东西不多,但都很好吃,还有红酒,把这buffet当做晚饭吃饱是没问题的。酒店附近也比较安全,路灯很亮,离几个著名景点都很近,所以晚上10点11点外面人还是比较多,晚上玩回来晚了走夜路也不会觉得害怕。

B&Beatrice(比阿特丽斯住宿加早餐旅馆)

五星推荐

我个人的满星推荐,booking上9.2/10,真的超级超级棒!这是间家庭式旅馆,店主家一家人都特别nice,早餐是店主妈妈自制的,很好吃,房间特别大,装潢非常精致,而且每个房间装潢都各有特色。

房间窗外

这些各种口味的面包果酱都是店主妈妈自己做的,非常好吃。

冬令时换回夏令时的那天,店主还在房门上贴了温馨提示,提醒将手表调快一小时。暖暖哒

不是特别推荐,酒店位置不错就在米兰中央车站旁边。但是整体工作人员的服务,及配套设施感觉配不上这个价格。

Motor Yacht Bert - Boat & Breakfast(伯特机动游艇 - 游船加早餐酒店)

五星推荐

我个人的满星推荐,booking上9.2/10。船主夫妇非常nice。

当时到达旅馆时是傍晚时分,正好拍下这两张照片。

入住当晚的晚餐,好吃!

早餐更是非常丰盛

回uk前最后一晚借住在以前学校里认识的韩国朋友的宿舍,她当时正巧在罗马的国际粮农组织FAO当志愿者。

梵蒂冈 (vaticano-vatican)

人太多,排了将近两个小时的队才最终进入了大教堂内部进行参观。

虽然进入圣彼得大教堂内参观是免费的,但是如果想要登顶需要内外买票的,如果选择完全自己爬楼梯上去是5欧,坐电梯登顶是7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即使选择电梯登顶,并不是就不再需要爬楼梯了,电梯把大家送上去后,所有人都还需要在爬330个台阶才能到达圣彼得大教堂的最高处dome那里。

下面几张图这是电梯可到达的那一层,景色很好,有一个非常大的平台,可以在那停留一会拍拍照,还有纪念品商店。

之后的330级台阶只能靠爬,楼梯真的非常非常窄,只能容的下一人通过的宽度。越往上爬楼梯越窄。

还有很长一段是三百六十度的旋转楼梯,特别是下来时真的会头很晕。

不过怕到顶后,看到那无与伦比的美景,这一切都是值得得了。

感觉每次旅行中最惬意的就是爬到高出看风景

开心果味的gelato,非常好吃。意大利语中冰淇淋就叫gelato,在意大利那几天各种狂吃冰淇淋,真的都是又便宜又好吃。

罗马 (Roma-Rome)

意大利算得上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旅游大国,韩国朋友在罗马生活了近半天,她说她并没太多在这里待了很久的实感,因为每天走在路上,看到的都是各式各样拿着地图的游客,在路上见到的游客远多于本地人。

地铁里的广告 EATALY

西班牙广场上的破船喷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a)

西班牙广场上拿着冰淇淋拍拍拍(组图)

罗马的那几日,我每天都要来西班牙台阶上吃个冰淇淋,坐在高出看人来人往,听着左右前后各肤色人种各种语言的对话,想想自己的小心思

西班牙广场夜景

排了很久的队,终于进到斗兽场内,非常震撼。租个讲解器,边听边走边看。

斗兽场夜景

阴天时的威尼斯广场

倾盆大雨刚停时的威尼斯广场

威尼斯宫夜景

威尼斯广场上的马车

晚上去听opera concert

表演结束时

(ps:在国外不论看任何表演都不可以中途拍照,任何是电影院看电影都不可以)

这个是tripadvisor上关于这个演出的介绍,我当时是现场去买票的,最便宜的票价是20欧

backed potato with cheddar cheese

看完歌剧回hotel途中吃的夜宵,随意点的,竟意外的特别好吃。

韩国朋友见面,一起吃了晚餐。

这家的carbonara真的超级好吃,后来我自己第二天又在别家点了一次,但是味道就差了很多。

(ps: 后来暑假回国在上海安福路那里也吃到超级地道超级好吃的carbonara,像极了第一次的味道,简直要感动哭了)

这是间gallery,罗马有很多各式各样的gallery,我只要在路上发现都会进去看。不过gallery里面也都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每次出来时会从纪念品商店买几张明信片作纪念,背面图案都是gallery的实拍。

路边小店的橱窗

天阴的厉害,这之后很快就下起大暴雨了。

罗马的那几日,多数时候都是在下雨,其实还去了很多地方,但因为下雨,都没有拍照。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蓝天的照片,没有蓝天就不想拍了哈哈

通往圣天使堡的圣天使桥

正巧我去的那段时间许愿池正在维修...还有西班牙台阶上的圣三一教堂也在维修...

所以这是我看到的许愿池

搭意铁去佛罗伦萨,意铁和我们的高铁比较像,车厢内更高大上一点。

我在英国念书,因为英国的火车都特别破旧,所以我便傻傻以为以为欧洲都是这样,结果看到这现代化的意铁竟然有惊喜的感觉。

不过和英国一样的是,意大利的火车也是可以这班没赶上直接拿着票坐下面一班次的。不用像国内那样退了票再重新买票。不过有时候检票员可能会让你补一下差价。

佛罗伦萨 (Firenze-Florence)

佛罗伦萨的火车站还蛮高大上的

旅馆的后面就是一个小广场,有各种美食,特别是到了晚上,格外热闹。

这家店的店员是一个日本女孩,已经在意大利生活了多年。

老桥,天色逐渐变暗。

夜色下的阿尔诺河

圣母百花大教堂

街边商店的橱窗展示

共和国广场

晚上感觉更美,很梦幻的旋转木马

碰到有中国人在拍婚纱照

最负盛名的乌菲兹美术馆。

乌菲兹美术馆里出租讲解器没有中文的,不过可以购买一本中文的参观指南,里面讲解的也非常详细。而且租讲解器的价格与参观指南的价格差不多。

夜晚的乌菲兹美术馆

皓月当空

蛋彩画<春>

提到这个顺便推荐一本书吧,中野京子的<名画之谜希腊神话篇>,这本书语言风趣幽默,很适合对这方面没有太多了解,但又很感兴趣的读者,里面介绍的好几副画作都可以在捂痱子美术见到真迹。

乌菲兹美术馆上面的天台风景

比萨 (Pisa)

本想着在佛罗伦萨玩两个整天,这儿虽然不论哪一个角度去欣赏都美得像一幅油画,可实在太小。所以临时决定将今天的行程改成坐火车在托斯卡纳周边观光。

早上先搭火车从佛罗伦萨前往比萨

比萨火车站外观

出了火车站后便步行前往比萨斜塔,沿途的风光也很是不错。

见到斜塔的第一眼

走近看

看完斜塔,又再次步行返回火车站,不过和去时换了一条路,风景依旧超级好。

博洛尼亚 (bologna)

当天中午从比萨搭火车返回佛罗伦萨后就紧接着买了去博洛尼亚的火车票。

米兰 (Milano-Milan)

一出火车站就看到这个,去年正好是米兰世博会。

米兰街景

或许因为是时尚之都的缘故,走在米兰的大街上可以看到许多超级型男帅哥。据说很多世界各地的模特都来到米兰发展,久而久之,即使走在米兰街头也仿佛置身秀场之中。

米兰大教堂内部禁止拍照,如果想要拍照的话,需要花钱购买拍照准许。

上到教堂顶上的入口在教堂外面后方,我有同学去了可是找不到入口没能上去,好遗憾。

维多利奥·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就在米兰大教堂旁边。

还在米兰大教堂旁的电影院看了一场那会正在上映的<灰姑娘>,电影院放映厅非常古典。

科莫湖 (Lake Como)

五星推荐

科莫湖在米兰的郊外,从米兰市中心搭火车很快就能直接到达。

与现代化米兰的喧嚣不同,科莫湖给人的完全美,闲适与静谧的感觉

岸边景色

沿着科莫湖步行了半个多小时,找了家店喝了杯热咖啡暖暖身子,又步行回火车站附近。然后搭巴士前往Bellagio小镇,中文好像是叫贝拉焦,巴士沿途会听很多站,都可以下去看,也很几个较出名的小镇,Bellagio则是巴士的终点站。

去时乘的是巴士,返程则是坐船。下船的地点也在火车站附近。

威尼斯 (venicia-venice)

一走出火车站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这幅美景。

威尼斯的交通主要是水上巴士,和最出名的水上租车贡多拉。火车站的对面便是一个水上巴士站。

第二天了

著名的巴洛克风格的石桥,叹息桥。

威尼斯真的太美了,这些图真是连滤镜都没加过。

但很可惜因为留给威尼斯的时间实在太少了,没来得及去到玻璃岛和彩色岛。下次见吧

未完 待更新。。。

文字部分还差好多,慢慢补

意大利语

旅行过程中总能看到的几个词

按照 意大利语-英语-中文 来的

ciao-hello/bye-你好/再见(口语里试用)发音和汉语脏话“操”接近
grazie-thanks-谢谢 发音类似于 哥拉提啊

palazzo-palace-宫殿
Spagna-Spain-西班牙

食物
gelato-ice cream-冰淇淋 发音类似于 jie-la-do
(ps: geloteria是指卖冰淇淋的店,貌似在‘东西名’后面加上ria,就变成了卖这个东西的店)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求粉求粉求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016-02-25 08:51

2016-02-25 08:56

2016-02-25 09:00

2016-02-25 09:01

2016-02-25 09:06

非常棒的旅行!
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2016-02-25 09:25

wow

2016-02-25 09:49

2016-02-25 10:05

互赞一个吧!

2016-02-25 10:0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5 10:26

2016-02-25 10:35

引用 stefanieeyole 发表于 2016-02-25 10:26:3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stefanieeyole:这个我觉得不用担心,意大利是旅游圣地,什么时候游客都多,在路上看见的人基本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而且国内的大假国外是不放的。

2016-02-25 10:41

依稀还可见辉煌的古罗马帝国的影子

2016-02-25 12:19

2016-02-25 14:0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