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体验]之冲绳超干货攻略(含赏鲸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16

出发前准备

1.旅行产品预定
本人崇尚自由行,基本上每次都是在QY、LLH、HJJR上找旅游产品,这次是在QY找的旅游产品由TC旅游提供,虽然第一次买TC的旅游产品,但是服务和品质没让人失望,过程跟进和服务都很周到,在这里还是极力推荐大家在同程上面找旅游产品的!
产品链接http://z.qyer.com/deal/51030/,产品名称:冲绳五天四晚自由行(送wifi)(见图1),旅行时间:2016年2月16日
产品亮点:国航直飞,时间好,赠送wifi(速度快,续航很棒)
缺点:天津出发,对于北京的朋友有点麻烦,但是本次刚好赶上了滴滴的跨城顺风车开通,顺风车北京直达天津机场全部费用120rmb,比起几个人到南站再折腾到机场不但省钱而且还实惠很多,特别回程大包小裹的情况很是省心,注意:需要提前至少一天发布自己的行程哦~

2.关于签证问题
签证在TM选择的,YX旅游(靠谱、周道)办理的链接如下: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220m.1000858.1000725.6.fR1BvB&id=36950467826&skuId=76146162531&areaId=110000&cat_id=2&rn=469d7bdc5c2fe1684e455080e696a4a4&user_id=1579036037&is_b=1&sm=true&smToken=7fa214260228421592a577c6eb0916ec&smSign=j8nGlAMuT6Kt7QHCoGgsZw==(见图2)
日本签证友情提示:如果申请三年多次需具备财力证明两个条件,(1)年薪二十万流水(2)年薪不足二十万,且十万以上必须三年内有过一次去日本的记录(商务签、团队签、个人签)都可,不满足这俩条件的就不要想办三年多次了~
关于消签和激活三年多次签证:(1)消签证需要在回国办理值机时,将归国报告书(签证办理机构会提供)给值机人员签字盖章,在回国一周内寄给办理签证机构(2)三年多次签证激活:需要在办理酒店check out 时向前台索取《宿泊证明》,同样一周内寄回给签证办理机构进行激活三年多次。注意:据说民宿是提供不了《宿泊证明》,因此需要谨慎选择酒店。

3.关于五天的行程计划
行程计划是我根据自己住宿位置和个人需求自己定制的,仅供大家参考(见图3)。
本次酒店是那霸微笑酒店(SMILE HOTEL),位于轻轨[美荣桥]站附近。
说明:最后美国村与那霸南部的几个景点没去(具体原因后面说哈)

4.过程预定的一日游与赏鲸鱼之旅
由于那霸位于冲绳的中南部,而整个冲绳是个南北走向狭长的岛屿,去北部比较不方便(自驾游的除外),因此一般北部的几个景点会考虑报一个北部观光一日游的体验。
(1)一日游是在QY上预定的,链接如下:http://z.qyer.com/deal/48153/(见图4),包含四站:万座毛—— 古宇利岛——美丽海水族馆——明护菠萝园,全程10小时。注意:预定时要提供上车点共六个上车点,需根据自己酒店位置自己找下离那个点最近,可以翻墙使用谷歌地图找哟~
(2)海上观鲸半日游是在HW网上预定的,链接如下:http://www.haiwan.com/tourDetail/146748.html(见图5),这个半日游是有酒店接送的,所以酒店位置和名称需要提前提供给HW网
个人还是觉得本次去OKINAWA的亮点就是这次赏鲸鱼之旅,看见头图就是我拍到的哦kkkkk,这家当地的供应商叫SEASIR,服务很赞而且全程真的很激动后面会再传照片~

5.总结下去冲绳的几点注意事项
(1)日本人很守时,所有预约的一日游、赏鲸鱼之旅当地供应商或者中国供应商都会二次确认,比如赏鲸鱼之旅SEASIR公司就会在出发前一天跟酒店确认好第二天接我的时间,酒店会把传真信放到房间,第二天根据信上时间提前十分钟左右到酒店就可以了,日本人很守时再次强调,希望同胞们出去也注意这点,尽量不要让别人等咱们耽误大家时间
(2)日本公共场合比如轻轨上大家声音都很低,安静的有点吓人。而且红色的座椅是不可以坐的哦
(3)冲绳2月份温度不算高,基本上刚到几天我在北京穿多少在那边就穿多少,里面穿套头衫外面一件帽衫或者夹克
(4)关于购物的问题:后面会具体说但先让大家有个了解——冲绳没有kenzo!没有三宅一生!找这俩牌子代购的就可以直接pass了,奥尔滨只有轻轨[县厅前]站的RYUBO(记得中文叫琉球商场?类似当地百货大楼的一个mall)有,因此找这个牌子的只能去这个地方买咯~
(5)关于汇率:去的那几天大概是100日元相当于6rmb,大家记账可以用这个简单换算,结账基本都可以走银联通道日本,可以直接看到人民币消费金额

一些用得上的实用工具

1.有用的网站
(1)冲绳观光局网站:http://visitokinawa.cn/,可以在图1位置下载关于冲绳的所有地图和相关景点资料和公交轻轨乘坐说明等,总之很强大的网站,我在去之前在上面打印了很多东西都很实用,建议各位提前去上面了解去定制自己的行程。

2.有用的几张图
(1)入境单填写模版图2(正面)、图3(背面)、图4(海关申报单)
注意:图为2的左联为出境卡,模版的出境航班号应该是写错了,写成了和入境航班一样,但是这个不影响出关其实海关不看,其他的依据模版填写即可。
(2)几个用的上的地图,图5-8
说明下图5是转载的某位驴友画的,感觉很实用所以po来,如有冒犯请海涵~;图6为轻轨站名及主要的商场的分布一目了然;图7-8为轻轨站名了避免大家找错站!这部分内容大家还可以详细看冲绳观光网的电子资料都很详尽~

3.几个用得上的工具
(1)轻轨一日通、两日通票
说明:买票过程很简单大家不必担心,说下价格一日通:700日元/两日通:1200日元,原理就是票上的二维码,因此二维码要扫准位置!如图9
轻轨的收车时间到最后我也没找到,但是晚10点前都是在通勤的
(2)关于拉杆箱:很多朋友都知道去日本就要爆买,因此都想在日本买行李箱,而且认为会比较便宜,这里说下个人感受也是咨询一些在日本生活过朋友的说法——日本拉杆箱比如新秀丽、日默瓦在冲绳卖的不比国内便宜很多!但是质量比国内的好~因此各位酌情考虑是否在日本购买拉杆箱。
(3)谷歌地图APP&有道翻译官APP这两个app在国外我使用比较多,感觉还是很实用的
(4)随身WIFI,这个一定必须有啦,环球漫游租的(买旅游产品指定的)信号很好而且续航比其他国家的机器都好,建议选择这家租EGG
(5)插头转换,如果是三项的插头在日本用不了哦,需要转换器的!另外日本电压110V,需要确认自己带的电器电压范围是否可以在110v-220v之间使用

Day1—抵达

1.抵达当天海关过的很快原以为会为来日目的结果压根不问的,两手食指录入指纹就算OK啦~
2.从国际出发大门出来往右手边就走到了国内出发,所有的公交包括轻轨(图1)都是在国内出发这侧找车哦
3.奥特莱斯该有人问了对吧,嗯嗯关于奥特莱斯我也是建议在抵达第一天直接从机场过去(因为后续单独找时间来逛奥莱比较难而且走回头路别扭),在国内出发的[4]号门口坐公共汽车95路到Ashibina下/250日元,这趟车呢是始点到终点中间不停车,因此上车不需要领整理券,下车直接把钱投进到机器里就好了,没有零钱可以直接给司机找零(仅限此车,因为基本都是中国人座,日本其他公交不设找零的),由于我住的离机场比较近因此我是先去了酒店办理了入住才回来继续逛奥莱的。
注意:
(1)奥莱营业时间到晚8点,95路末班车也是8点从奥莱发出,过了这个时间只能打车回到轻轨附近
(2)奥莱的牌子不算多,价格嘛我只说自己比价后觉得可以入手的几个吧不一定准确仅供参考:ASICS(亚瑟士)在奥莱可以入手我看到了1000日元一双的鞋虽然样式比较过时,我自己带了三双,而且市内其他商场真的没碰见!FOSSIL手表在奥莱打五折,我给人带了块白瓷玫瑰金带钻的女表打完折不到1800rmb,在市内其他商场没看见这个牌子;其他的牌子个人感觉除非是日本本土的其他价格没有太大优势甚至不如北京的奥莱力度大,但是还是忠告想买衣服的亲们尽量在奥莱买,其他商场的衣服品牌都很匮乏大部分是我们不知道的本土牌子

4.当晚回到酒店(那霸微笑)是从轻轨[美荣桥]步行过去的,这里有个方法分享给各位,我出国前会翻墙用google地图把自己要入住的酒店都保存收藏下来,这样到了当地只需要点开保存的地址就知道该怎么过去了,这样会节省不少时间屡试不爽~
5.晚餐吃了好多人推荐的九州第一拉面——暖暮拉面图2-3(美荣桥店),排队了一个小时!如果各位有去轻轨[小禄]站即永旺超市那边有个叫[通堂](图4-5)的拉面当地人更喜欢,不需要排队那么夸张味道超赞!

DAY2—冲绳北部一日游(不赘述一个地点一张图)

关于一日游冲绳北部的几个主要景点不需要赘述,其他驴友写的游记里面已经很精彩,这里只放几个图好了~
想提醒一点就是:其实北部的景点远不止这四个,但是时间有限只能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去玩咯(恕我没时间PS)
(1)万座毛(图1)
(2)古宇利岛(图2)
(3)美之海洋馆(图3),其实这个水族馆只是这个海博公园一部分,这里面除了水族馆还有植物园、海豚馆、海龟馆、海牛馆等等都可以免费参观,此站停留时间约3小时~
(4)明护菠萝园

第二天当晚选择去了大国药妆店(药字左上角有个胶囊)买买买
首先大国药妆店在国际通就有四家(如图5),但是我去了永旺那家(轻轨小禄站),冲绳的药妆店产品价格其实很难比较因为有的家A产品价格高但是B产品价格低,而别家是反之,所以很难计算得失,之所以选择大国药妆还是因为店多而且看其他驴友评价却是还是相对便宜。
由于我不懂化妆品都是因为要帮很多朋友代购因此也不得不了解一些,大家如果去日本药妆店不知道该买啥,很简单问度娘“日本药妆必买前100”会有很多牛人总结的list这里就不赘述我买什么了都。。。

DAY3—赏鲸鱼半日游加国际通半日游

这次出海寻找座头鲸是我认为最值得纪念的一笔
报名的旅游产品大家可以看前面的介绍,这里再次赞下日本的服务!会提前一天把第二天的接送时间再次确认并把信息给到你,你只需要准时到楼下就好,不必担心别人迟到,自己不迟到就好!
1.出发咯,接送的面包车和当地的公司集合点图1-图3,这家公司(SEASIR)除了有赏鲸游还有潜水等课程,由于这个季节不适宜下海因此没有参加下海的活动。

2.本次活动持续一上午如果先找到鲸鱼就早结束,晚找到就晚结束,如果没看到鲸鱼或者海豚(也属于鲸鱼一种)则退款给大家,这里说明下包括之前的一日游,日本人做活动真的很纯粹没有七七八八的附属活动,全程没有购物推销行为,所以钱花的放心也省心!
经过大家的一起寻找,终于找到了座头鲸而且是两头,应该是妈妈带着孩子,这里多放几个图和大家一起分享下
说明下:赏鲸鱼之旅应该只有在1-3月份有,因为过了这段时间鲸鱼就洄游走了,不是每个季节可以观赏到,比较遗憾没有看见鲸鱼跃出水面,但是整个活动真的很精彩难忘,极力推荐哦~
最后一张仔细看其实是小鲸鱼的头露出水面了~

DAY4—首里城+新都心

首里城我也不想赘述了在大家游记里面已经写的很多了,去法就是轻轨终点站[首里]下来步行就到了~
想说的就是关于收集印章的活动还蛮好玩,反正我是收集的乐此不疲,把我的成果和谜题答案跟大家分享下吧~(图1-2)
另外门口的特色当地的舞蹈表演不要错过很精彩~(图3)

首里城公园半天就ok了,剩下半天正好在回程的轻轨唯一看不懂的那站下就是新都心了,可看前面的几个常用图。
(1)DFS,买东西后在机场提货,再次提醒没有kenzo没有三宅一生,整个冲绳都没有这俩牌子,感觉除了BV(小羊皮短款钱包2900rmb)片一些其他都没什么价格优势,手表我因为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没看~
(2)SAN-A main palce就在DFS后面隔条街,嗯好多人写游记之前都说3A,又有叫SAN-A,还有叫main palce的一直以为是两个mall,其实是一家了,而且标识最明显的就是main palce 这俩单词在楼上印着!这个商场里面有个电器城比较值得一逛,我在里面买了水杯和给别人带的松下眼罩,眼罩目前已经升级到了SW54-T而且有两款一款是适用日本国内用的电压,一个是可以自动变压可以在中国不变压用,我给别人带了一个国内用的价格是23500日元比以前的SW53贵了一倍(如图4)
(3)再说说别人让我带的药妆和化妆品,CPB在main palce和RYUBO都可以买到,建议在RYUBO买因为奥尔滨只有那有卖的可以顺便一起买,其他的东西比如雪肌精这类的都可以在大国药妆店买了。注意:化妆品能托运尽量托运,虽然买完后都会说不能在日本拆开,不拆开我怎么充分利用行李箱空间呢,该拆就得拆不然你真带不回来这么多。如果实在不托运也别带液体的东西过海关,我这次就是带了一包有液体的100ml的药妆过海关,结果查到有液体虽然100ml以内合规但是也必须把包装袋拆开检查,拆开就拆开呗问题来了,TMD还得让我自己再去门口商店买个袋子把这些再密封起来(是你要拆开检查的,检查完还得我自己买袋子密封不合理吧?)这是这几天一次在日本不爽的经历,好在出海关很速度!因此再次提醒液体能托运就托运!
(4)日本没有退税一说就是免税,外国人不用缴纳商品的百分之8的税钱,药妆店一般都是以基本价格出售给你,大型商场有的是先征收百分之8的税费,再去专门柜台退给你这部分钱比如RYUBO这个商场。
(5)日本的优衣库和无印良品(一个在永旺有,一个在RYUBO有,另外新都心也有据说但是我没找到),并不必国内便宜只是听说质量会有区别
(6)新都心附近还有个卖电器的大商场我没去,应该货比较全大家可以去下~
总体来说新都心还是偏购物的地方,唯一一个参观点就是冲绳县美术馆,我没有去成可惜最后来两张夜幕下的新都心和卡哇伊牌汽车

DAY5—国际通补货+回程

按照开篇计划其实第五天上午安排了四五个备选,但是后来发现时间真的来不及,主要是冲绳交通实在不方便另外东西真的有没买够得(去日本千万少让人知道!
(1)比较遗憾美国村没去成还有冲绳南部的几个景点如玉泉洞,这里跟大家说下虽然我没去但是其实交通方式已经找好,而且感觉在冲绳凡是轻轨到不了的地方都可以去轻轨[县厅前]站的冲绳汽车总站去找公交,都有直达或转车可以到的方式!
(2)牧志的海鲜大排档没去,其实个人对海鲜不是很感冒,但是看见大家都去了自己没去还是有点遗憾~地址很好找轻轨[牧志]站就到了
(3)在日本大众点评别客气还是可以用的,比如在国际通有家烧烤自助就是在上面找到的,经济实惠赤道吐(图1-2),像我这种穷游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占便宜的机会哦~
(4)关于回程,日本机场值机速度比我想象的效率低不少,因此需要到机场里面DFS取货的童鞋们记得提前出发,特别像我碰上那种拆封又自己买密封袋的情况真心捉急。注意:国航啊东航的银卡、金卡记得带着值机时也可以优先办理的,会节省不少时间!

关于日本初体验那点事

本人第一次来日本,一开始对于冲绳也不报太大兴趣,因为之前看了大家游记也确实没有让我觉得这里很热血澎湃但是这些东西让我突然觉得这里很有意思。。。
(1)日本道真的干净!
(2)日本的牛奶真的好喝!(好多牌子都很好喝)
(3)日本人服务真的周到!
(4)日本人真的守时自我管理意识很强!
(5)日本人不管什么天都是光大腿
(6)。。。。。。
以上就是今天一晚上写的游记了,来不及检查太困了,后面慢慢修订,欢迎大家向我提问和表达意见~

沙发属于我的

2016-02-25 09:2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5 12:04:22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向您学习

2016-02-25 12:4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5 13:26

引用 shadowchen 发表于 2016-02-25 13:26:43 的回复:

回复shadowchen:我觉得还是夏季秋季吧,毕竟就可以下水了,海上活动很多的,冬季的话下不了海而且经常下雨。

2016-02-25 13:37

好新的游记啊,而且干货很多,最喜欢了!!
楼主吃烤肉的是啥店啊推荐不

2016-02-25 13:43

引用 sarasa敬子 发表于 2016-02-25 13:43:54 的回复:

好新的游记啊,而且干货很多,最喜欢了!!
楼主吃烤肉的是啥店啊推荐不

回复sarasa敬子:谢谢亲的鼓励,其实有人去了很多烤肉店有名的有“我那霸烤肉”、“碧”、“石垣牛肉”这些大众点评都可以搜到,但是价格比较高都我没有去,只去了这家自助餐厅,其实觉得味道也不会差很多,而且样式较多~

2016-02-25 13:49

引用 行走的Benny 发表于 2016-02-25 13:49:38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Benny:呃,大众点评。。。好接地气啊!
再问下古宇利岛好玩吗,漂亮吗?带孩子的话除了闲逛有什么可玩的呢
首里城别的很多游记都说1小时结束,楼主玩了半天呀!有什么亮点嘛?

2016-02-25 14:00

引用 sarasa敬子 发表于 2016-02-25 14:00:53 的回复:

呃,大众点评。。。好接地气啊!

回复sarasa敬子:1.古宇利岛,就停留了大概30分钟在一日游的行程里面,可能是季节原因不能下海,个人感觉即使能下海那个地方也不适合逗留因为沙滩太短了,漂亮是肯定漂亮适合拍照的景点。
2.带孩子的话一般在冲绳会在海博公园待的比较久3-4小时都可以的,冲绳其他的景点就属于中规中矩的地方了,带孩子去也是可以的,如果孩子比较喜欢艺术历史的可以去新都心的冲绳县艺术馆参观下,其他的闲逛地方可以去冲绳旅游观光局网站上去了解。
3.首里城我花了时间最多是因为找印章,强迫症必须找齐,您也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找,真的很好玩,另外应该是下午2点开始有歌舞伎表演,欣赏日本舞蹈大概也用了一个小时,所以耗费的时间比较久。景点不算大,但是仔细玩赏还是挺有趣的,回程可以顺便去DFS购物。

2016-02-25 14:08

引用 行走的Benny 发表于 2016-02-25 14:08:17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Benny:回答得太详细了,非常感谢!!打算把首里城当一个重点考虑了!!

2016-02-25 15:06

引用 sarasa敬子 发表于 2016-02-25 15:06:00 的回复:

回复sarasa敬子:

2016-02-25 15:55

哇塞!写的好详细啊!确实干货满满,感谢感谢!用绳命在创作啊!

2016-02-25 22: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5 22:38:0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2-25 23:15

好详细呀……以后去冲绳就不用自己费劲查攻略啦。

2016-02-26 07:27

引用 自在 发表于 2016-02-26 07:27:01 的回复:

回复自在:

2016-02-26 08:53

楼主写得很实惠,我也马上要去了,不知你那时赏鲸时船晃得厉害吗?大家吐得人多吗?

2016-02-26 09:45

哇哦,由衷赞一个,以后去日本玩儿就可以靠你这篇啦,不错不错

2016-02-26 10:33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2-26 09:45:56 的回复:

回复Elaine:没有人吐当时,因为毕竟风不是很大而且海上航行时间不会很久3,4十分钟吧也就,如果实在怕晕船的话可以提前备些药,船上有不少日韩大妈我看都没事,所以放心好了~

2016-02-26 11:04

引用 歌 发表于 2016-02-26 10:33:34 的回复:

哇哦,由衷赞一个,以后去日本玩儿就可以靠你这篇啦,不错不错

回复歌:谢谢亲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为大家奉献更好的实用游记

2016-02-26 11:04

谢谢,我放心多啦😁

2016-02-26 11:05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2-26 11:05:44 的回复:

谢谢,我放心多啦😁

回复Elaine:不客气咯,你可以找下SEASIR这家公司网站,有很多人是在官网直接预定的还有是去了日本直接在店里预定的,价格要比我在国内某网站上便宜些。

2016-02-26 11:08

好的呀,我记下名字了,谢谢!!

2016-02-26 11:10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2-26 11:10:38 的回复:

回复Elaine:

2016-02-26 11:11

👍🏻这么好的分享应该让更多人知道

2016-02-27 00:06

区别于一些游记,确实干货多,良心之作!

2016-02-27 00:07

冲绳旅游网很有用,可否知道去奥特莱斯95路时间呢

2016-02-27 16:57

引用 resan 发表于 2016-02-27 16:57:44 的回复:

冲绳旅游网很有用,可否知道去奥特莱斯95路时间呢

回复resan:应该是在晚上七点半最后一班从机场发车去奥莱,具体间隔多久一班我忘记了,但是应该是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吧。

2016-02-27 22: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7 00:07:44 的回复:

区别于一些游记,确实干货多,良心之作!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亲的鼓励

2016-02-27 22: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7 00:06:14 的回复:

👍🏻这么好的分享应该让更多人知道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亲的鼓励

2016-02-27 22:5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15:54

引用 Bonnie 发表于 2016-02-29 15:54:22 的回复:

回复Bonnie:

2016-02-29 16:11

引用 行走的Benny 发表于 2016-02-27 22:53: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