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台湾

momo (镇江) LV.15
2016-02-25 08:28 284/4
  • 出发时间/2015-07-15

台湾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神秘的所在,臆想中这里的城市是现代时尚、高楼林立,这里的人们温和善良、恭谦礼让,通过短短七天的环岛之行,有很多不一样的感受!
       从南京飞跃台湾海峡短短两小时就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在凌晨入住桃园县。一路上除了众多的槟榔点以及灯箱广告上的繁体字告诉我们这里的不同,其他一切都令人感觉到亲切。如果要找一处与之相较,倒是貌似80年代的京几路一带,并且保存完好的样子。然而这样的一种古旧感,导游解释为台湾人对于土地和房屋的终身私有权,并且是无限期的。
       由于家乡还为开放自由行,所以跟团是无奈的选择,优点是一切安排井井有条,缺点是真的用七天只为环岛一周,最头疼的是经常利用最好的时间去购物点⊙﹏⊙b   所以只要是跟团的行程出来都几乎是一样的 ,这里只说说印象较深的。

(一)台北
       第一站就是珍藏着翡翠白菜和东坡肉石的国立故宫博物院,由于是大陆客的必游线路导致人满为患,根本就是走马观花只看人头了~
       不知道孙先生看到这样的场面作何感想?是喜是忧?由于展厅内部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各位也只能亲自去参观才得以见识珍宝们的真实面目了。

下午行程主要是国父纪念馆和101,其实去国父纪念馆也是为了看101。

国父纪念馆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的,一进大门就可以看到中山先生端坐大厅正中,仍然忧心忡忡的眺望远方。每到整点就举行三军仪队交接仪式,卫兵一旦上岗就如同木头人一样连眼珠子都不会动一下的。

大厅门前的阶梯上是游客与101拍照的好地方,这里可以较完整的看到整栋大楼,所以有人托着,有人举着,有人捏着,各种造型都出自这里(⊙o⊙)…

TAIPEI101总高度为508米曾今做过全球高楼之首的位子, 其多节式外墙均外倾7°,取节节高升、花开富贵之意。而101的标示则是三枚铜板串联而成,预示着这是一个花钱的地方吧O(∩_∩)O~

(二) 台中
       第二天游台中,中台禅寺为第一个景点。相对规模庞大,外观特别,融合中西文化元素,为贝聿铭学生所设计。大厅内有众多志愿者举牌示意大家安静参观,营造了一个寺院该有的宁静祥和感,虽然游人众多并不见喧闹,心也随之宁静起来。这里还设立了中小学校,暑假有来自台湾各地的学生前来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感悟不一样的人生。

下午一段崎岖的山路之后我们来到小学书本中描绘过的日月潭,最大的感受是没有想到宝岛的山路居然不亚于大陆的难走,第二,这传说中的日月潭貌似小号的千岛湖( ⊙ o ⊙ )啊!

开船的邵族船长能言善道,一边忽悠年轻的男孩子留下来过他们“朝酒晚舞”的生活,一边介绍两岸风景。日月潭全面积一百多平方公里,以那鲁岛为中心,北部如日、南部如月而得名。说实话和大家心目中的日月潭还是有落差的。好在晚上入住的南投县立德饭店——那位于原始森林中的住所相当不错,多少弥补了大家的心理幻想。

(三)阿里山
       阿里山并不是一座山,而是玉山山脉的支脉;这里海拔2000米以上,是避暑的好地方。身后的天长地久桥处,也是阿里山风景区入口处。很疑惑我们没有看到美如水的阿里山姑娘,也没有见到壮如山的阿里山少年,只能自己出个镜冒充一下~\(≧▽≦)/~啦

(四)高雄
       傍晚抵达南台湾第一大城——高雄,从进入城市的第一刻起,我们深深地感到这才是我们想象中的台湾应该体现的繁华都市。国立中山大学旁边就是繁忙的高雄港,吞吐量列世界第四!而西子湾也是中大学子们休息游荡的浪漫之地。

(五)垦丁
        好吧,美好的垦丁在我们到来的这一天下雨了╮(╯▽╰)╭
       位于台湾最南端的恒春半岛南侧的垦丁三面环海,属于热带区域。 没有见到蓝天碧海,却偶遇了惊涛骇浪,一阵阵风浪恨不能把你卷进大海里去。

也不知道台湾人又多爱肯尼迪,他们觉得这块标志般的风帆石就是他的头像!这样一说倒是有些神似了。

(六)太鲁阁
       太鲁阁以美丽险峻的大理岩峡谷而闻名,而其中更因为有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通过,而显出他的不俗。据说这条公路是由经国先生带领着老兵们开凿的,由于地质活动频繁,被视为险途。下车后必须带上安全帽才可参观。

(七)野柳
       野柳是突出海面的岬角,由于海蚀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海蚀洞沟、蜂窝石、烛状石、豆腐石、蕈状岩、壶穴、溶蚀盘等绵延罗列的奇特景观。(来自百度)
       各种怪石林立,但是陆客们都是冲着女王来的,导游说你们很幸运可以看到她,一些年后她的脖子就要断掉了,可见大自然的力量之大。原来以为会是很大型的一块,走进了发现还好,没有想象中的巨大,为了照顾陆客拍照,有巡查员负责排队,依次进行(就像日月潭上为了防止陆客争执打架,放了好几块日月潭的石刻供大家拍照。有种“我是大陆游客我怕谁”的既视感啊!呵呵~)

好吧,我想我会再见台湾的! 只为那还没有走到的地方,没有看到的风景,没有吃够的爱文芒果和牛奶凤梨~~~

本篇游记共含2088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5 16:02

2016-02-25 17:10

2016-02-25 23:5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