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晚期患者的泰完美

• 出发时间/2015-06-20

写在前面的话

还是去年夏天和两个小伙伴去的泰国,拖到现在才开始写游记,感觉自己的拖延症真的已经没有救了。趁着我还没有都忘记,把自己一路上的欢乐记录下来,以后看看应该还是会很美好吧!

正式开工

DAY-1 出发啦

严格说起来,我们的这段旅程完全就是临时起意。五月中旬和小伙伴一起吃饭,聊起来说最近还比较闲,可以出去走走,然后一顿饭的功夫,就定下来了去Thailand,也是效率高到不行呀。接着就是办护照(原谅我和同行的妹纸都是米有出过国的土包子)、办签证、买机票什么的准备工作。想想也是胆子大,在护照还没有下来的情况下我们就敢先预定了去曼谷加普及的机票和酒店,旅行社估计也懵了,应该是第一次遇到付钱的时候还不能提供护照信息的吧。6月4号护照拿到手,赶紧上淘宝办签证,毕竟6月20号就要从香港出发了,落地签什么的第一次去也不知道什么情况,能避免就避免了。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同行的汉子之前已经办了护照,所以就先找淘宝办签证,然而等我们的签证都办好的时候,他的还毫无动静,只能说是我们运气棒棒哒,哈哈哈。
    出发啦!!!

由于是从香港飞,我们只能先火车到深圳再去HK。话说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去香港啊,于是乎就闹了个笑话:在出发之前,御姐很靠谱的找麻麻的朋友从银行一人给我们换了2000泰铢,然而并没有一个人想起来我们要从香港飞啊,我们需要港币啊!!!过关后准备打车去机场的那一瞬间,我们都想到了身上并没有港币的恐怖,这个时候,钊哥就只能默默的从自动取款机取了一千块,汇率、手续费什么的,就请遗忘天涯吧。
    大叔乱入鸟。。。

落地泰国啦,happy卡也是提前淘宝买好的,顺便表白一句,我爱大淘宝!!

廊曼机场真的蛮小的啊
  飞到曼谷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虽然很激动,但是当务之急就是找车去酒店休息啦。美美睡上一觉,就可以愉快的玩耍起来!!!(酒店和机票是在同程上一起预定的,三趟飞机加六晚住宿6197元,均摊下来每个人就2000出头,还是蛮不错滴)

DAY-2 买买买,吃吃吃

美好的一天,是从一顿美味的早餐开始的。酒店的早餐品种挺多的,这种肉肉的辣椒我超级喜欢啊,然而评论里面大家都在吐槽为什么要跑到国外去吃蔬菜,哈哈哈,我任性我乐意!

饱餐一顿之后,就开始逛逛逛啦。第一站我们就跑去了暹罗广场,主要是当年的那部电影实在是令人印象深刻啊,个人蛮喜欢泰国这种小清新电影的,之前的《初恋那些小事》、《你好陌生人》什么的,都是经典呀。去了才知道,暹罗广场并不是一个独立的商场,那附近就是一个热闹的商圈,我们去的时候貌似皇室还有什么喜庆的事情,遇到一队乐手敲锣打鼓游街庆祝。还在另外一个商场看到了巨大的OPPO广告牌,根本就没有出国的感觉呀

在商圈晃荡了一下子,觉得没有什么意思,毕竟该买不起的还是买不起,哈哈,转战周末市场去。尝试了一下泰国著名的突突车,速度倒是挺快的,就是还是晒得慌呀,风呼呼的吹,还是热到不行

噹噹,乍都乍周末市场到达!这个市场是真心好大好大,感觉如果要全部逛完的话,一天是绝对不够的,各种衣服,饰品什么的,都漂亮的不要不要的,看的我们两个妹纸是心花怒放呀,当然了,还是要感谢钊哥一路上都不嫌弃,十分有耐心的陪我们玩帮我们照相呀。香薰蜡烛、特色围巾、小钥匙扣、包包什么的都买买买,三个人都买了一大堆,但是回酒店一算,居然每人才花了200度块钱,不能更开心啦!

各种特色服装看的人眼花缭乱

市场的大门口这么美,怎么能不拍两张呢

所谓逛吃逛吃,榴莲是必不可少滴。我手里拿的那串小灯超级漂亮,正好回来送同学的新婚礼物啦

逛累了就在周末市场外面的一条小吃街上解决温饱问题,简简单单的炒饭,加了泰国特色的香料,还不错哦。新鲜的橘子汁折算人民币2块钱一瓶,甜甜的很好喝,但是照片不见了,sad。

吃完午饭,就可以考虑吃晚饭的事情啦。逛完市场回酒店好像就三四点的样子了,我们就在附近溜达了一下子,无意中发现了一家海鲜餐馆,这就不能错过了呀,再好好吃一顿吧,(*^__^*) 嘻嘻……

这诡异的,也不知道都放了些什么东东在里面

都到了泰国,必须要感受一下马杀鸡,正好酒店对面就有好几家,我们直接就冲过去了。偷偷拍了一张马杀鸡小哥背影,按摩真的很舒服啊,只是听着自己骨头一直咔咔响,还是有点点吓人的。

来自御姐的无节操偷拍,钊哥不要打我们啊^_^

DAY-3 曼谷再见咯

曼谷的第二天,是的,最上面那一盘青菜又是我的。这边的木瓜好好吃,比西瓜甜很多的样子

其实我们三个都不是信佛的人,但是据说泰国95%的人都是信仰小乘佛教的,大皇宫又是属于必看的景点,好吧,那我们还是当一回观光客好啦。

据说现在皇室就住在铁门的另一边,然而啥都看不到。

偶遇一群小朋友组织来参观,这应该属于他们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吧。

哈哈哈,俗气如我,每次出去玩都要寄明信片,正好在大皇宫里面找到了贩售点,怎么能错过呢。

晃荡完大皇宫,其实曼谷就玩的差不多了,我们也没有提前做好多攻略,水上市场也因为时间来不及,没有去成。从大皇宫出来,顺着人流溜达,居然就走到了湄南河边上,于是乎,就试试泰国水上交通工具啦。在岸边搜寻了半天,我们找不到售票点,也找不到人询问,最后还是幸运的遇上了一个读外国语学校的萌妹纸,她直接带我们上船,告诉我们在哪一站下,果然人间处处有真情啊(*^__^*)

我也不懂为什么这张糊成了浆糊了

成功上岸,想想在曼谷租车、突突车和船都坐过了,就差轻轨啦。
    街边小店找的当地小吃,但是其实味道不是很好,饱腹而已。

晚上七点的飞机飞普吉岛,算好时间就要去机场啦,酒店还帮忙叫了出租车,服务棒棒哒!但是到了机场才想起来,我们应该先吃点东西的,晃荡了一圈,汉堡王、麦当当什么的实在不想吃,最后一人在711买了一个杯面,然而我觉得很好吃是怎么回事?

噹噹噹噹,普吉岛到达。机智如我,在国内就把接机服务预订好了,于是就直接找到司机奔向芭东海滩啦啦啦。(再次表白大淘宝,后面看的人妖秀和送机都一次性搞定啦)

不得不表扬一下在芭东海滩住的酒店,Sea Sun Sand Resort and Spa(并没有什么洋气的,中文名字叫海太阳。。。),因为普吉机场距离芭东海滩很远,差不多走了一个多小时,本来一下车我们都很困了,昏昏沉沉的进到酒店突然就觉得,哇塞,设计的还不错哦,等到服务生带我们去房间的时候,一路上我们都处于惊叹的状态了。半山坡的地形被很好的利用起来,颇有些柳暗花明的感觉,一整面的绿色植物搭成的遮阳墙壁,一条纯绿色长廊,都超级美丽啊。

大堂就很有度假的feel了

DAY-4 海滩我们来啦

下楼就是游泳池,远处就是海,这样的才叫生活啊

绿色植物遮挡了阳光,也美丽了心情

晚上看还有一点吓人,但是白天就只剩下大写的美丽啊!!!

小伙伴文艺一下

先在游泳池里泡一泡,沙滩,我们一会见

粗门吃的午饭饭

冬阴功,我觉得还蛮好吃的,然而御姐和钊弟都认为味道很奇怪,难道是我太重口味了?

芒果什么的,不能更讨厌了,可是他们两都很爱

这个项目蛮多人玩的,本来我们也想去试试,然而,亲爱的钊哥居然不敢!!!土豪都是比较惜命的,没办法,只能理解了。

暮色中的海

海边的晚餐,我们当然要吃点好的,好像点的都是海鲜吧,我还要了瓶啤酒,这样才对得起如此惬意的生活啊。或许现在真的去玩的中国人太多了,点餐的时候我们跟老板讲英语,老板跟我们讲中文,虾,大虾什么的,一开始都没有反应过来好吗

晚上溜达消食的时候发现的一个清真寺,里面挺多人在做礼拜

DAY-5 皮皮岛 喂小鱼

啦啦啦,今天是个好日子,预定了去皮皮岛的一天游玩,还有浮潜什么的,好激动!

这边海水真的超级清澈,各色小鱼和水底砂石都看的一清二楚,向导小黑一直带着我游,还拉着我潜下去让我摸到了水底的大石头,感觉他比鱼都要灵活。热带鱼真的是色彩斑斓的,金色的粉色的蓝色的绿色的,但是都机灵的不得了,根本挨不到边,后来还是小黑给了我两块饼干,刚把手放到水里,无数小鱼就邮过来亲吻你的手,那一刻真的感叹,好神奇啊。(这也托了会游泳的福,御姐跟钊弟都是旱鸭子,就只能在船附近扑腾几下了,摸摸)

这个被评价为穿黑丝是什么鬼,我才想问问这个评价是什么鬼啊,这是光线问题啊光线问题啊。准备去浮潜咯。

这个就是小黑啦,人真的超级好。我们的浮潜也是淘宝预定的,好多人在评价里都点名说他特别nice的

DAY-6 去江西冷看看吧

Sea Sun Sand Resort and Spa的早餐,这个炒面很好吃,现煎的鸡蛋也不错,但是这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吃饭的环境啊环境,隔壁就是游泳池,用餐环境五颗星!

江西冷也是一个卖各种特产的地方,小物品做的比较精致,但是相对来说价钱真的比曼谷要搞,毕竟普吉岛就是靠旅游来发展的呀。在这里买了几条围巾送给长辈,都说很好哦。
萌萌哒招财猫。

逛累了就开吃吧,随意找的一家店,不功不过

之前看攻略,就有好多人分享说到普吉一定要试试街边的海鲜,现挑先做,好吃的不得了,作为吃货,那我们怎么能错过呢。可是照片好像又不见了,我都不记得自己吃了些啥了

DAY-7 滚蛋吧 回去上班啦

此图评语为:叫你们不多换点钱。
    一直都觉得泰国物价挺便宜,加上很多游玩项目我们都是提前网上预定的,所以也没太在意钱的问题,于是乎,最后一天又发生了囧事。在机场免税店买买买之后,我们三个人掏出了自己剩下的泰铢,全部在下图中。。。啥都买不了了,我们的温饱问题要怎么解决啊!!!最后不得已,在机场又找到一家小小的便利店刷卡买了三桶面(都快成机场餐标配了),尴尬的事情是买完了才发现,居然还是思密达的。试想一下,三个中国人,千里迢迢跑到泰国机场,买了三桶韩国泡面,画美不看啊喂!!!

总之,这就是三个逗逼的泰国游之旅,写了这么多,算是给自己的留念吧!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