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元谋土林洱海腾冲瑞丽之旅

悦心 (咸阳) LV.11
2016-02-25 09:34 2430/12
  • 出发时间/2016-02-14

2016年春节七天长假实在不想浪费,就索性加上前期的加班换休三次进滇。第一次去云南去了丽江泸沽湖、普达措公园、梅里雪山、明永冰川、巴拉格宗峡谷。第二次去看了罗平的油菜花、坝美普者黑和哈尼梯田。第三次其实策划了很长时间本来想着秋天去看看腾冲的银杏村和国殇墓园,怒江丙中洛的,结果一起玩的姐姐不能去越南所以临时改变行程去了云南,不过玩的也挺好的,尤其是从不拍照的我在大家带动下拍了不少照片。
      行程:西昌邛海——元谋土林——大理——腾冲——芒市——双廊
      本来回来后想好好修修照片再上图的,一是比较忙,二是还得学习下,所以就先上原图,后边学习后再换吧

西昌邛海

西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天阴的很重,光线不是很好,倒是有很多鸭子添加了不少情趣,对边的草地光线稍好一些。但总体而言还是很喜欢这个城市的,人少,环境也不错,尤其是空气质量好,想着退休以后就来这住段时间,哈哈,为退休后的自己挑了太多美丽的地方了。去威海想着这么美丽的小城住段时间多好,去安徽黄山的时候感觉哪里这是桃花源啊,以后退休了就换着住吧

元谋浪巴铺土林

有没有看到城堡的感觉?浪巴铺土林据说是元谋最好的土林,我们就直奔目标了。在景区门口同行的大姐吃方便面里边放了景区人种的薄荷,说很好吃,我们就在热情的当地人允许下摘了泡水喝,还真挺不错的。元谋给我印象深的不仅仅是雄伟的土林,还有好吃的青枣,一块钱一斤啊,回来后5块钱一斤的看起来也没有当地的好,还有当地的干巴,应该是风干的牛肉吧,也很好吃。
       土林分为四个景区,沿着铺就的青石板走就可以了,有梦幻般的感觉,哈哈,如果在里边拍婚纱照肯定也很拉风了。

大理崇圣寺三塔、才村码头、古城洋人街

大理我们只有半天时间,就这去崇圣寺三塔墙外看了三塔,去了才村码头,还在古城买了当地的衣服帽子,哈哈,当然也逛了有名的洋人街。
崇圣寺三塔门票大门口的本地人要85一人,我们几个人开始犹豫是否进去,但想起有朋友说进去不值门票的,然后犹豫中,不过那人一句:进去可以拍三塔的倒影啊,又一句:手机拍不出的。直接我们没进去的热情了,到对面的广场也可以拍到三塔了。哈哈,省了80元大洋。

因为回程要去双廊的,没想着去洱海边,可是后来还是禁不住洱海的诱惑去了才村码头,后来去双廊以后发现和才村码头那边还是不一样的,非常值得一去。因为阳光很好,洱海中的白云倒影很漂亮,洱海边的树中也有海的波纹。

在洱海边感受了次下关的风,帽子直接吹起,然后又很快的消散了。在双廊上南诏风情岛的时候船票直接被下关的风吹走了。

后边就是苍上,傍晚还依稀的可以看见苍山的雪,乌云但还有蓝天,傍晚也是一奇吧

腾冲热海

腾冲计划是两天的,早上8点从大理出发,将近4点才到腾冲,因为国殇墓园5点会闭馆就先去了国殇墓园。其实对我而言,知道腾冲就是因为那有一个远征军的国殇墓园,也期待着有时间去祭奠下英雄,因为时间很短,所以我没有进展览馆,直接去了旁边的墓园。8天的行程中天气都很好,但那天去国殇墓园的时候下雨了,墓园的风景不错,似乎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但在哪里,心不由的肃穆沉重,墓碑是围绕着一个圆形的太子建的,每个英雄仅仅占了很小的一部分,是以师为单位排列的,每个墓碑上仅仅写“x等兵xxx”,在无其他文字,墓园里也有导游在给手拿菊花的游客讲着什么,宁静中有一丝嘈杂,我走到纪念塔前围绕塔转了一圈,然后下来围绕着圆形平台在走了一圈,看望了每个士兵,也带去我对每个士兵的敬意,耳边似乎想起了战争的枪声、炮声,还有野人山那些惨景。我带来的是对每个英雄的敬意,回想战争,享受现今的和平
         上边冒着仙气的就是大名鼎鼎的腾冲热海公园,走在里边似乎就走在一个天然的浴场中,在大滚锅那也吃了煮熟的鸡蛋,可能是因为饿了,反正感觉挺好吃,鸡蛋是看了之前的游记在大门口买的,5块钱4个吧,串在一起。公园很小,很快就走完了,可惜是傍晚来的,应该早点来去浴场好好泡的,可惜了

腾冲北海湿地——仙境呢

北海湿地是一大早去的,又是春节,人很少,所以我们是玩疯了,找了很多合影。而且刚去的时候天还是阴的,后来太阳一点点出来了,所以远处的村庄隐隐约约的闪现着白色的院墙,近处的茅草屋,鸭子,真是仙境。所以季节不同景色又都会出彩的时候,北海湿地最漂亮的时候据说是秋季,所以领队说去看看而已,但我们感觉还是很美的,早春也一样欣赏到了美丽。

火上地质公园

火上地质公园翻了很久发现竟然没有一个风景片,哈哈,因为景色确实一般吧。上了大空山就看到一个大坑,不过也不失望了,比较是看到了真正的火上了。所以,姐姐只有上你的美照了,背后那个山就是大空山。
      下边就是腾冲最后一个景点:和顺古镇了,是一个侨乡。在古镇这个词已经被用烂的时候,我依然感觉和顺很美,值得下次住上一周慢慢品尝的。美中不足不知为什么开始收门票了,64元吧,有点影响心情。64元心情好的话在里边消费会远远超过这个数的吧,真不知这帮人怎么想的,一个门票真是毁了心中很多好感,这么美丽的镇子被门票划了乌黑一道。

走完腾冲就感觉乐翻天给我们的规划是有问题的,我认为应该这样:如果下午去腾冲就直接去热海,玩完顺便泡澡,因为回到市区要感受火山浴的话还是的去景区,一次去省钱又玩好。第二天直接去和顺古镇,玩一天应该可以过瘾的,早点回来顺便去国殇墓园。第三天早上去北海湿地,也能玩好的,至于火山地质公园也可以不去了。

忘了名字了,豆子类做的,还挺好吃。

不去罗平也看到油菜花了

美丽的和顺古镇在镇外的油菜花田中结束了,我们不到4个小时很粗略的走走看看,下次来一定住几天。

瑞丽路上休息的时候随手拍的,哈哈,云南真是随地都是美景啊

瑞丽一寨两国

一寨两国的村外

这个黄线的前边就是缅甸了,本来的一个村子成两个国家,话说钢丝网外的缅甸村子看起来就不这边条件差一些。听导游说:缅甸那边还是一夫多妻制,所以她大哥嫁过去了。但是农忙的时候她大哥也会回来帮忙的。然后去家访的时候也就是和泸沽湖摩梭族一样,也是推销银器。说辞都是一样一样的。

勐焕大金塔

勐焕大金塔,最后一个是对面山上的银塔。很壮观,我顺着寺庙顺时针转了六圈,希望我的2016顺利幸福了。
晚上回到芒市,找了个川菜馆吃的晚饭,7个人才190元,而且米饭是超好吃的。明天继续我的姐告贸易区淘货之旅和双廊海边之旅。

姐告贸易区

姐告贸易区就忙着购物了,就不上图了。说说感受吧,到处是买玉的,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同行的大姐是很懂的样子,他们超会砍价,地摊上买30的黄龙玉手链直接5块买走,所以大家去那砍价要猛点的,至于东西大姐说是真的,说只是品相不好而已,仁智见仁,智者见智吧。

双廊

双廊还是有点遗憾的,同行的都比较喜欢购物,所以我们的时间就是逛海边拍照、上南诏风情岛、逛古城了,没有骑行洱海还是有点遗憾的。下次吧,期待下次了。去南诏风情岛一定要赶早,我们上岛的时候人挺少的,玩的比较爽,可以我们下岛的时候上岛那个队排的那个长啊,一路感觉只要是早上去的景点我们都是赶最早的,玩的都比较好,但是下午的景点人就比较多了,就没多少意思了。
      其实出来玩天气真的很重要。第一次去云南想着泸沽湖更好,但是因为天气阴沉感觉到美但没有震撼,而这次洱海天气好感觉就好漂亮啊。

可以看到苍山雪呢

又一次云南游结束了,说一下总体感受。一是应该说不是最好的季节来得,但是看到了别样的美景,也算是收获。二是因为平时工作忙,近来外出都是选择户外,但这次这个户外玩的不是特别好,没有探路,经常性的发生走错路走弯路。领队没有去过不说,在网上也没有做攻略,景点该怎么安排,时间怎样都是黑灯瞎火的。三是领导年龄较大,所以很多事上考虑过于详细,在景点真是赶鸭子一样,多是走马观花。这个户外在西安做的还是很大的,我也是一起玩的朋友介绍的,但是这次玩的不是很好,可能也和领队有关,所以选择户外领队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
      而且真是应该定期出去玩的,有一段时间工作忙的会很烦,干什么也提不起来精神,但是出去玩的时候一下子就放松了,玩的很开心。回来后好心情会持续一段时间的。比如我回来以后就开始加班,但加班的心情似乎也和平时不一样呢。再说得好好工作挣钱啊,这样才能保持持久的玩啊。
     如果再次去云南,就想走怒江流域,丙中洛了。还有机会的话还想再去次梅里雪山,徒步雨崩,希望能看到日照金山了。每年初出去规划都一堆,最后因为时间等等原因只能实现最想去的地方了,今年初步规划大美新疆或者山水贵州了。期待中——

既然已经到了腾冲,有没有去玩两把看看手气 ??

2016-02-25 15:1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5 16:25

引用 oonikita 发表于 2016-02-25 16:25:55 的回复:

回复oonikita:哈哈,有没有觉得旅行回来之后会觉得家里无限好,工作似乎也不错呢

2016-02-25 16:4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5 15:17:04 的回复:

既然已经到了腾冲,有没有去玩两把看看手气 ??

回复独自醉倒:没有啊,连火山浴都没泡成,秋季银杏黄了再去次

2016-02-25 16:46

麻烦问您一下从大理到腾冲 怎么坐车啊

2016-02-28 11:12

2016-02-29 01:0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9 10:02

引用 木子 发表于 2016-02-28 11:12:45 的回复:

麻烦问您一下从大理到腾冲 怎么坐车啊

回复木子:不好意思,我还真不知道,我是和户外走的

2016-03-01 11:05

引用 suelc 发表于 2016-02-29 01:02:18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suelc:不过可以查查,应该方式挺多的

2016-03-01 11: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suelc:出去玩吧,大自然这么美丽,宅在家浪费美景了

2016-03-01 11:26

引用 紫雨 发表于 2016-02-29 10:02:32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紫雨:一样一样,不及时的话感觉都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