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森的返程上海之行,德州~上海~厦门

文森 LV.4
2016-02-25 09:56 312/4
  • 出发时间/2016-02-13

出发

在下一个家在山西厦门上班的小屌丝,这次和小伙伴一起从家出发途经德州上海,抵达厦门。其中德州逗留一个白天,上海三天两夜。
D1,山西-德州       我们是坐凌晨出发的火车,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坐凌晨的,低估了大中华人民的抢票能力,到德州的时候,因为坐了一天的车,觉得很累了,出火车站就近找了一家七天,放说德州应该是四线城市了吧,火车站旁边好多快捷酒店,品牌都很齐,在酒店休息到中午出来觅食,一出门N多的德州扒鸡,不知道好不好吃不过第六感觉告诉我火车站旁边的肯定不咋滴,进去问了一家,一只最便宜40。在店员各种吹嘘下,还是硬着头皮没买。不过在市区绕了一圈, 也没找到什么好吃的,只好找一家虾火锅解决了午餐,午餐还是不错的,冥冥之中会有美食吃哈。
吃完饭,两个逗逼就暴露了猪的本性,都要回酒店回午觉,午觉,觉。感觉一个下午就要过去了。果然,一觉醒来,好吧,晚餐时间到了,就去找扒鸡的小超市。 这个是从一个以前来过德州的朋友告诉的,中午吃饭的时候联系才知道的。在小超市里一只扒鸡只需要二十块,整整差了一倍,还是本地有熟人好很多,有木有。然后找了一家清真饭店吃,一万个不好意思和酒店老板说可,不可以帮忙热下扒鸡,老板非常爽快的就答应了,真好,一改我以前对清真饭店的看法。以前一直觉得清真的特别排外,不让外带,更不用说帮执自带的冷食了。最后晚餐吃的还是不错的。
      时间关系,晚餐的照片和上海的行程下回更新。

德州扒鸡,还不错哦,让店家帮忙热的,不过听本地人讲也是可以冷食的。

今天太忙了,先放两张德州扒鸡的照片。

上海Day1

2016.2.27续:
--------------------------------------------------分割线-----------------------------------------------------------
今天周末,嘿嘿,时间大大的有,写写写。
上海篇:
我们是上午到的上海,因为在火车晃荡了一晚上没睡好,二人一致觉得,白天回去补觉,晚上再出动,目标黄埔江啦、东方明珠啦、南京东路啦、外滩啦。(听说可以列举很多词汇的人是聪明的0.0反正我没夸自己,啦啦啦)。
我们是住在闵行区的,晚上出发坐地铁1号线到人民广场,好像是从17号出口出的,然后百度到南京东路入口。

这是上海地铁卡,后来有再坐了一次,背面是不同图案的。那张挺好看的,然而并。没。。有。。。拍。。。。

说起南京东路,它是上海市中心的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之一,吧啦吧啦,反正很牛13,冠冕堂皇的话不会说,自行百度,反正一直走就可以到外滩的。这条路风格很像香港的街道,商家的牌子都是从楼上突出来,五颜六色,闪闪闪的LED灯。途经苹果体验店,在里面钻了好久,一是看看新品,二是避。避。。寒。。。(上海的冬天还是挺冷的)。从体验店出来,继续向前走,路上很多大商铺,太冷了,都没有驻足细看(反正细看了我也记不住),大概走了十几分钟,就到了外滩。外滩=东方明珠=拍照签到。

这张好像是去上海必拍的。

拍完照沿着外滩观景大道走了一小段,冷的受不了,就直接回程了。

上海Day2

原定计划第二天就在房间里宅一天的,因为觉得拍完东方明珠,对上海就无所恋了(应该不止我一个人这么想的吧)。不过意外得知,有个大学同学第二天要在上海转机,可以逗留半天,果断约起嘛。因为两个人都是喜欢装文艺的基佬,就约了上海博物馆。插一句,和我一起来上海的小伙伴第二天要上班,就没麻烦他带我玩了。
上博是在人民广场附近,所以运程的路线和昨天是一样的。博物馆没什么好说的,期间遇到一件好玩的事。被别人问到我们是不是画家,当时机智的我就回了句,是啊,北派的(楼主北方人)哈哈哈哈。对自己的机智鼓掌。啪啪啪~  下面开始甩点图。

仿唐狮子,萌萌哒。

唐美人,肥嘟嘟

怀素的《苦笋帖》,以书法出名。不过让我触动的是,古人对佳作的收藏之风。原作只有左边纸质颜色最深的那部分,其它的都是第一代收藏的名家在其左右续纸加上自己的章印或评语。照片里最大的四个字是乾隆的题笔。

三羊开泰

看完博物馆,中午是在云南南路上的老陕饺子馆吃的。店里人很多,大多都要拼桌吃的,吃完之后,感觉饺子确实不错,肉夹馍也不错,都值得推荐。

吃完饭送走了同学,本想直接回去休息的,一想反正出来了,回去还得一个小时的车程呢。就在网上现查了下复旦大学的路线,复旦总共有四个校区,我去的是邯郸校区,游客一般来的就是这个校区。我去的时候是直接百度的地面公交去的,几路忘了,记得是从西藏中路出发的,差不多四十几分钟到。也可以地铁前往的,10号线是经过复旦的。因为我去的时候还没开学,校园里特别冷清。随便走了走,也就回去了。今天就OVER了。

复旦校徽

复旦标志性建筑光华楼

上海Day3

第三天,返回厦门,今天没有什么可以赘述的,只是想吐槽下春秋航空。楼主第一次坐春秋,没注意看通知短信,去了机场才知道我平时都当手提行李的行李箱不能手提,需要托运,而且因为是特价票,没有免费托运额度,只好现场80元买了10公斤的额度,只怪自己之前没做春秋的功课,怪我咯!(然而在下并不服)。还有就是座位小,起飞后还有推销免税产品的,好吧,我本来打算要好好补觉的,啊啊啊~

结语

--------------------------------结语---------------------------------------
楼主第一次写攻略,请轻喷。还有本人游玩更偏向去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对很多人在意的景点并不是很感冒,所以游戏的点还有照片拍摄效果什么都有点差强人意了,海涵。下面谈谈,这次上海行之后,对上海的看法吧。
1.上海并没有大部分人讲的那样排外。在上海有两次与上海人交流的经历。一次是在老陕饺子馆,那天我和同学是外带五芳斋粽子进去的,点菜的时候把粽子的食量也算了进去,故意少点了一点餐。等菜之际,坐对面的上海大娘就问我们,粽子是不是热的呀,冷粽子直接吃可不好。这时个才发现这个BUG,最后大娘推荐这家的肉夹馍,最后吃的确实不错。在我和同学聊天的时候,大娘得知同学要去台湾,又向我们介绍台湾哪里好玩啊,需要注意什么的,感觉特别热心。还有就是去机场的路上,我约的专车师傅是上海人,一路上我们一直胡侃,聊上海北京的差别啦,上海人排外啦,还有聊到前段时间上海姑娘从男友老家逃离的段子,期间都很融洽,完全感觉不到上海人的冷漠和排外倾向。
2.上海不愧是国际化大都市,少了北京政治优势下的官僚之气,多了开放包容的大度;少了北京的方方正正规规矩矩,多了年轻活泼的活力;少了北京那份中华文化的厚重感,多了洋气轻脱的国际范儿。我比较喜欢把上海北京放一起比,毕竟北上广嘛,另外广州只是从空中俯看了一次,不敢忘谈,过看走完北京上海,开始对广州很好奇的说。
3.三。三。。三。。。想不出来啦,就祝各位的上海之旅能有更多的惊喜和体会吧,如背景音乐never grow up...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2-25 10:24

引用 小若璀 发表于 2016-02-25 10:24:05 的回复:

回复小若璀:照片还没整理出来,整理好会发出来

2016-02-25 12:22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