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降临前抵达—夏威夷游记

dadadadaxin LV.4
2016-02-25 10:01 1177/10

片头

旅行的乐趣就是沉浸在他人的故乡,然后又完好无缺地走去来,心中充满快乐,任凭他人承受自己的命运。没有哪一种幸福能胜过旅行的自由。因为仅仅活着是不够的,还应该穿越生活;对城市而言,仅仅看过是不够的,还应该穿越它。--让.波德利亚

打算去夏威夷,是想来一次毕业旅行,跟自己喜欢的人,来一个说走就走。不巧的是被拉着去了两次。一次是8月份,一次是12月份赶上了圣诞节。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懒散的人,想写个游记却又一直拖拖拉拉。最近好几个朋友问我有关夏威夷游玩的问题,索性就写篇小游记了。

洛杉矶LAX→檀香山Honolulu。住宿@ Honolulu/ Hilton Hawaii Village
Honolulu→Big Island/Kona 国际机场。住宿@ Kona/ Courtyard by Marriott King Kamehameha's Kona Beach Hotel
Honolulu→Maui/ Kahului Airport。 住宿 @ Maui/ Makena Beach&Golf Resort 和Courtyard by Marriott Maui Kahului Airport

檀香山篇

记得第一天是早上11点多的飞机从洛杉矶檀香山的,到檀香山是下午两点多了,两个小时的时差。去租车的公司提完车就直奔Hilton Hawaii
Village check-in了。酒店是度假村式的,坐落在Wakiki Beach边上,check-in的时候换成了海景房(约350美金/晚)。 第二次去檀香山因为是圣诞节旅游旺季订不到这个酒店,住在了附近的Outrigger Reef Waikiki Beach Resort,虽然也是在Wakiki Beach 边上但是环境并没有Hilton Hawaii Village好。
天色尚早,我们驱车来到了珍珠港,这里长眠着“亚利桑那”号战舰。在珍珠港事件中,“亚利桑那”号被鱼雷击中,引爆了战舰中的炸药库,整个战舰和一千多名士兵迅速沉没。美国政府为了缅怀和纪念此事件建造了纪念馆。因为个人对这个并不是很感兴趣,就带着崇高的敬意和愿世界和平的心愿离开了。

出发总是美丽的,尤其是在一个阳光普照的清晨上路。--稻草人手记/三毛

第二天 在阳光普照的清晨里 环岛游。
小时候一直很向往沿海公路。穿过山河大海,静静的听着音乐,走完长长的沿海公路,阳光正好,你我笑靥如花。 而夏威夷的沿海公路真的很赞。一路上可以看到海的颜色由浅蓝变深蓝又打着白色的浪花。开着敞篷车,感受海风的洗礼。

第三天 都乐菠萝种植园
遗憾的是第一次去没有去走迷宫,本来想着12月去的时候一定要走,只是可惜等我第二次去刚好是圣诞节闭园。 旅途中总会有这些那些个遗憾,而这些大大小小的遗憾仿佛也成为了一个个记忆点,让旅程在记忆里变得栩栩如生。P.S. 菠萝真的好好吃,一定要买买买。

Big Island篇

Hello Big Island.
终于来到了Big Island篇, 无疑是夏威夷之旅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了。 先实话实说,大岛上好吃的真的没有檀香山多,请吃货们做好准备。

Mauna Kea 天文台基地
有天文爱好者的话必须要去看看,小情侣们也可以去看看星星。真的好美。我们是环岛游 从Kona→Kilo然后再开到了这个天文台,从Kilo到天文台的路上一路只能用荒芜来形容吧。本来想着看日落,可是租的车并不是越野车不适合爬那么高的山路。而且当时开始下起了雨,因为海拔高8月份的天气感觉只有5度的样子。一直在等雨停了想上山顶的天文台看看星星也不枉此行,可是等来的是工作人员关闭了上山的通道。最后在山腰的服务台有一台天文望远镜,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一些知识。虽然没有到达山顶,可是等雨停了,在山腰的服务台也看到了好多好多星星,看的也是很满足的。温馨提示:如果你真的想上山一定要多带点衣服防水羽绒服最好了,山上雾气多。

Volcano National Park
来火山公园还真是第一次。第一感觉就是震撼。当站在火山口附近的时候,还是能够闻到浓浓的硫的味道。火山公园也有很多给喜欢徒步的旅客设计的徒步路线,但也会随着火山的活动而修改。每一段路边上都立着牌子写着上次火山岩浆流过的时间,所以能清楚的知道上次火山喷发的时间。一直沿着Chain of Craters Road公路开,就是海。你能明显的看到岩浆流过的痕迹,从山顶喷发,流过山地悬崖最后流向了大海。开到公路的尽头,又是一个著名的景点 拱门。它是由火山岩浆喷发流到大海迅速凝固形成的天然拱门。
我们徒步走了一段去THURSTON LAVA TUBE的路程。路程不远适合喜欢大自然又不想太累的小伙伴们。郁郁葱葱的树木感觉像是在原始森林,能才火山口附近长满了这么多树木,不由得感叹生命的奇迹。岩洞里面有点暗而且时不时的滴水,不过对于夏天去的我们岩洞里真的好凉快呀。

South Point/Ka Lae
之前去了迈阿密的South Point,这次来到了美国50州领土的最南端。一路上驱车前往,看到了一排一排的风车,也很好的利用了岛上的风能。公路边上就是草原,各种牛儿马儿羊儿躺在草地上,悠然自得,真正的阐述了“有机”二字。开到路的尽头就是South Point了,有一种天涯海角的感觉,前方除了海 什么也没有了。
在从 South Point 回程中,得幸发现了一家躲在丛林中的咖啡店。Kona咖啡的有名程度也不用说了,便尝一尝。
最后附上坐落在Kona的 Bubba Gump店的照片,毕竟阿甘正传是唯一一部我看了五六遍的电影。

茂宜岛Maui篇

如果说你想看星星,看火山,那一定要去大岛;如果说你想看海,想冲浪,想浮潜,那来茂宜岛就对了。从檀香山来到茂宜岛,仿佛就像是逃离了繁华的都市。挑一日玩累了的午后,坐在海边看日落,黄昏的海滩更是美得无与伦比。

愿你的生命有够多的云翳,来造成一个美丽的黄昏。--冰心

Road to Hana
到了茂宜岛的第二天起了个大早,给租的车加满了油,从Kahului出发去大名鼎鼎的Hana之路了。沿路出发,看到了很多新鲜的水果摊,有芒果木瓜还有很大的牛油果,好像都是10刀三个的样子,还有新鲜的椰子。当时在路上买椰子的时候,Nice的老板还送了杨桃给我们吃。买了水果我们继续出发了。沿途经过了热带雨林,悬崖瀑布,海湾沙滩,多数是单行路单桥,要是对面来了车,只能靠边让行。桥的宽度也只能过一辆车。不是老司机这路真的不敢尝试呢。崎岖不平、蜿蜒曲折、悬崖峭壁,我把所学的形容路不好走的成语都用上了。你要是往路的北侧看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深蓝色的海水一望无际。途中我们还经过了黑沙滩,Oheo Gulch(七圣池), Heleakala National Park。因为赶着去位于基黑的度假村,便没有深入Heleakala National Park。等我们回到了Kahului是下午两点多了,整个Hana之路路线我们开了7个小时左右。
Tips:出发之前请记得加满油哦,路上很少有加油站。记得带点小零食。

下面这几张照片就是位于基黑的度假村拍的。个人建议有条件的话一定要住这边。我们住的这个度假村叫Makena Beach&Golf Resort,海滩真的很棒,而且因为是酒店自己的,所以人也不太多,还有出海的活动项目可以选择参加。因为这边附近一片都是度假村,好吃的餐厅很多,你可以Yelp挑自己喜欢的哦,晚餐什么的最好提前预定吧。

旅行是消除无知和仇恨的最好方法. --- 马克. 吐温

捕鲸小镇
捕鲸小镇(Lahaina Town)位于茂宜岛的西部,是最具有人文艺术气息和保留众多历史遗迹的地方,文豪马克吐温早年也来过捕鲸小镇。这边的酒店环境也不错,要是你想住在岛的西部的话,这边的酒店也是不二的选择。而且每年的冬季到春季还可以出海观看座头鲸。

艾默生说:风景属于看风景的人。希望你沉浸在美丽的风景的时候,能够穿越它,看到美丽的自己。

引用 dadadadaxin 的图片:

2016-02-25 14:54

2016-02-25 15:03

美人美景

2016-02-25 15:3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5 15:37:21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谢谢 景色真的很赞

2016-02-25 15:40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2-25 15:03:47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2-25 14:54:03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

2016-02-25 15:4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5 16:25

引用 一直贼安静 发表于 2016-02-25 16:25:57 的回复:

回复一直贼安静:是呀 特别美的非常值得一去。

2016-02-26 05:0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9 20:55

引用 那情太单纯 发表于 2016-02-29 20:55:24 的回复:

回复那情太单纯:读大学的时候喜欢到处玩一玩,毕业了工作了也没有那么自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