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二期#猪耳洞水库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26
  • 人物/其它

超级俱乐部这个平台就是方便,随时可以和朋友们分享快乐!传播健身强体的正能量!
清晨,我背上户外徒步装备赶往集结地,开始了一天的徒步旅程。乘车来到高速路口,所有队员集体留影后开始向目的地——猪耳洞进发。

沿村道走了一公里便开始走小路爬山,虽然是晴天,但由于之前长时间下雨,山路路面未干,十分泥泞,稍不小心就会滑倒落地。可是,我们没有被这难行的山路吓到退缩,而是一鼓作气往山顶前行。阵阵寒风送来泥土的淡雅清香,让我们感到格外清新舒畅。

终于爬到了一处没有泥泞的湿地,路旁刚好有一小片幼小的松林,景色相当迷人,队友们又岂能放过?便接二连三的走进松林拍照留影。

爬到半山腰,便是一条只能挖土机通行的简易公路,疏松的泥土溅满我们每个人裤腿,有队员幽默风趣地说:我们今天不是在徒步,倒是像在犁田!

在通往山顶的途中,好几处地方山路十分狭窄险峻,一不留神就会跌入山底,队友们手牵手相互搀扶,互相拉扯,这才安全通过。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爬行,终于上到了山顶,真可谓是“无限风光在险峰”。站在山顶放眼望去,远处群山延绵起伏,朵朵白云悠闲游动,脚下的大地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仿佛是披上了一件金色盛装,驱走了我们刚开始爬山时的所有寒意……

稍作停留后,我们沿着崎岖不平的简易公路横越山岭,继续向目的地进发,一路上,在副会长灿阳和队友惠子、银菊的带领下,引吭高歌,歌声时而高如行云,低如流水,在山间回荡……

经过三个小时的翻山越岭,一副美得无法用语言描述的美景呈现在眼前——猪耳洞水库!

碧绿的库水倒影着周围的群山,水库中央有一个小岛,远远看去,像恐龙戏水,队员们自然也免不了尽情欣赏和照相留影了……

在农户家吃过午饭后,我们踏上了返回路程,沿小路爬上一座山,又沿布满荆棘的茅路下山,穿行在山谷之间。

走出山谷,便是一片绿油油的油菜,鲜嫩而茂密,向我们展示着来年丰收的景象……

与此同时,也象征着我们酉沅户外俱乐部团队的未来无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