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续)带着俩娃闯美帝-一号公路自驾+直升机体验+乐高乐园+海洋公园+迪斯尼

一路橙子 (上海) LV.5
2016-02-25 10:13 1009/13
  • 出发时间/2015-12-19
  • 人物/带小孩

第一次带俩娃出远门-美帝圣诞精彩行预告

第一次带着俩娃出远门,就飞去了大洋彼岸的美利坚,还是要佩服一下自己和老公的勇气。短短14天的圣诞之旅精彩、丰富,当然也非常辛苦。所幸的是孩子们都非常开心,一直在说,最好的教育是在路上,就带着你们四处走走,到处看看,不管在很多年以后,你们是否会记得这两周的奇妙,我相信在你们幼小的心灵里已经播下了好奇的种子,这些念头会一直鼓励着你们去探索去发现未知的精彩。

人物介绍

一、人物:
一:爸比
路:妈咪
橙:姐姐(四岁半)
子:弟弟(11个月)

没错, 我们的组合名字来源于各自名字的谐音,一路走走看看,一路感受人生多种多样的可能性。

二、行程:
2015年12月19日从上海启程,经武汉转机至旧金山,一路经过斯坦福大学,蒙特利尔,卡梅尔一号公路,圣地亚哥,洛杉矶,2016年1月2日从洛杉矶直飞回上海。行程表是出发前做的,大部分是一致的,实际略有出入,带着两个娃,实在很难完全把计划好要去的地方一一实现,比如,原定在迪斯尼只玩一天的,结果在姐姐的要求下整整呆了三天

关于住宿-初次尝试Airbnb,宾至如归

本次行程第一家入住的Airbnb——Forest Getaway.听名字就很向往,浓浓的大自然味道事实上也是位置好到一级棒,坐落于半山腰,在郁郁葱葱的树林中隐现。其实刚开始闹了个小乌龙,到达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老公下去敲门迟迟不见有人来开,也不好随意进入院子找钥匙(谁让美国持枪是合法的,这万一被认作是私闯私宅麻烦可就大了)于是离开先去觅食,等再次回来的时候还是既找不到房东又找不到钥匙。后来重新翻看预定记录才发现房东早已留言将钥匙放在院子里的某角落,这才大摇大摆地进去 在这里住了三个晚上,和房东同楼不同院,虽然住在同一个房子里,但有自己的通道和小门,既可以从脚步声和音乐声感受到房东的存在,又不会天天见面没了隐私。房东家的留言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过往房客的留言,大多是表达宾至如归的感谢之词。在这里住的另一大好处是房东留下了蒙特利湾水族馆的年卡,意味着我们可以用他的卡免费游玩(姐姐需要付费)相当于又节省了39.95美金一个大人的门票费

好喜欢这样的厨房,小小的,精致的

在宁静的清晨,享受森林的安宁和清新

弟弟按着的就是充满回忆的房客留言本

果酱面包的早晨,正如每一个在家里的早晨一样。旅行,就是换个地方生活。

入住的第二家Airbnb——@Arroyo Grande。最有节日气氛的一家我们是12月23日入住,24日离开,房东一家早进入了圣诞的节奏,大门外装点着俏皮玩偶,姐姐一下车就冲过去抱抱这个亲亲那个,小女孩就是有娃娃梦客厅里顶天立地的巨型圣诞树挂满各种装饰,树下也堆满大大小小的礼物,晚上的灯点亮以后更是梦幻的很。这次是和房东一家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共享客厅和厨房,一起簇拥在客厅舒服的大沙发上聊天。虽然姐姐完全听不懂我们,仍然饶有兴致地听的津津有味,弟弟依然是自由自在地满地爬

啊啊啊我的梦想中的厨房!看到这些完全没有抵抗力

房东家的照片墙,记录着孩子们从年少到长大的点滴,特别温馨

最普通的一幕,也是最温暖的,虽然此时的我有多么不修边幅。。。。。

院子里晒晒太阳,此时的弟弟已舒服地趴在我身上睡着了

清晨醒来,拨开窗帘看到这样的宁静

入住的第三家Airbnb——@Woodland Hills。被称为Movie House, 据说曾经在这里拍过电影。预定以后也是心怀无限的期待。不过这家算是全程中与预想差距最大的一家了,房东是个艺术家,家里墙上的画全是她画的,整个屋子是一股浓浓的艺术气息,也许艺术家比较天马行空,房子里非常杂乱。。。。恩,因为带着孩子希望环境上可以保证起码的整洁干净,但是走进房间就默默地跟老公对视了一下,因为,实在是太乱了。本想用一下她家的洗衣机,因为在系统上看到可以有烘干机和洗衣机用,但当房东太太带着我穿过长长的没有开灯的走廊,来到一扇铁门前,取下挂在墙上的钥匙咯吱咯吱半天打开房门的时候,顿时断了我的念想。走进黑黑的房间,时不时地会碰到各种废弃拖把柄、脏纸巾、以及不知名的器具在黑暗中被我的脚撞到发出各种杂音。房东来到房间的尽头,终于出现了传说中的洗衣机和干衣机,如果不是她所指,我无法想象眼前的这个已经斑驳的不知道什么颜色的机器居然还可以运转。她打开盖子,变魔术般地拉出床单、毛巾,甚至,还有窗帘,窗帘上显然已经因为混合洗涤被沾染上了一坨坨的毛屑。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捧着这一大堆潮潮的布对我说:“可以了,就在这里洗吧!”此时的我只能保持礼貌地笑容,感谢她的热心指引。回到房间后,我第一件事就是请光脚跑来跑去的孩子们把鞋子穿上。但是房东太太人很好,还亲自给我们烤了面包做宵夜。只是在这家的住家经验实在是让我太难以忘记了。

到此一游留念,全世界都一样

踏上旅途-与俩娃玩乐中的飞行

上一次的飞行还是2014年的五一,当时还不知道肚子里已经有了另一个小天使,大摇大摆地飞去广州深圳香港晃了一大圈。回来以后感觉身体有一点异样,才发觉家里的第二个宝贝悄然来临了。一晃弟弟已经11个月,即将也开始他人生的第一次飞行了,而且一飞就是13个小时。狭小的机舱空间,饮食和拉屎撒尿的生理需求,陌生环境可能会带来的不安,都有可能成为飞行中令人崩溃的因素,“搞的定吗?”无数次的问自己,也默默地看了很多亲子出游的经历,在很多时候,孩子的生理需求是第一的,吃饱了,睡饱了,尿不湿干净,并有很多熟悉的小玩具玩,这个时候孩子的情绪会比较稳定。作为几乎样样亲力亲为的“24孝”老妈,自认为对孩子还是比较了解的,一个表情一个动作都明白他缺失什么需要什么,也相信自己能及时填补孩子的需求。而且咱家的老爸还是比较给力的,平时和孩子们相处的时间非常多,对于哄孩子,带着孩子玩相当有一套,基本上不用担心孩子和他在一起会无聊。于是还是义无反顾地决定带着两个孩子尝试一下这样“冒险”的旅行。等行程确定,真的要出发了,知道的人都会惊讶地说“你们真厉害!”,谈不上厉害不厉害,带着孩子出行本身就是一件很需要体力和忍耐力的事情,尤其是2个孩子,但是当你在旅途中收获着孩子惊喜兴奋的眼神,看着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一点一点感受这个世界的时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壮观的云海,姐姐看着兴奋得不行

终于在飞机上看到日落了,太美太美!!

登机前预订的婴儿睡篮,相当舒适,弟弟,恭喜你躺上了头等舱哦!

对于飞行已经很习惯的姐姐,自得其乐地沉浸在自己的绘画世界中,相当享受

租车开启自驾之旅

在这个“车轮上的国家”旅游必须要有一辆车才有安全感,美国租车非常方便,出机舱后,直接机场内部换成环线tramp即可到达租车点。各种租车公司像银行柜台似的在大厅里一字排开,找到预定好的公司即可。

本次座驾——白色的吉普爱国者,车况很好,非常干净,在为期两周的旅行中担当了行驶工具、移动仓库和移动餐厅的角色,为保证旅行的顺畅和舒适性功不可没。带着两个经常不能控制节奏的小屁孩,还有各种大包小包的行李,简直不能想象如果不是自驾游,那我们两个大人该会有多狼狈。很幸运,租车公司免费给了我们2个安全座椅,省去了原本9美金/个/天的费用(封顶是60美金一次租车周期,随便多久),有点庆幸当时没有傻乎乎地从国内扛一个安全座椅过来,哈哈。国内驾照只需网上下载一个模板并翻译一下,在租车的时候把翻译件交给租车公司就可以啦。

下飞机咯,弟弟威武的座驾,此“神器”已经伴随着我们去过了很多地方,在这次的美国之行中更是担任重责,解放了爸爸妈妈的双手,弟弟也可以坐在上面看风景或者睡觉,唯一不足之处是确实有一点重,更适合粑粑背着

飞抵旧金山-灿烂加州的第一印象

13个多小时的飞行,我和老公几乎都没睡过,不是哄弟弟就是陪姐姐,各种忙碌。着陆取行李出关,又耗费了一个半小时,算是把剩下的一点精力都要耗尽。幸好出了舱门就是各种阳光灿烂,感觉空气特别清透,忍不住要大喊一声:“加州,我们来啦!”天是纯正的蓝色,云是干净的白色,远山是斑驳的褐色,种种色彩终于回归到了应该有的样子。

这是我们在美国的第一个夜晚。在姐姐的要求下,把两张单人沙发拼成了一个小床,她就一直在这张小床上画啊,跳啊,在整个旅途中,问她最喜欢住在哪里,她毫不犹豫地说是“花朵床”。孩子的快乐真是好简单,仅仅一个小小的漂亮的空间就让她觉得那是她自己的小领地,即使在大人们的眼中简陋的很。

带着俩娃上直升机,换个角度看世界

直升机计划是当时做攻略的时候心心念念又犹豫再三的行程。我和老公从来没有做过直升机,“从空中看世界“的独特视角实在太有吸引力,在家里给姐姐讲故事的时候常常会讲到直升机、飞行等有趣的内容,她对于乘坐直升机也一直很向往,特别想亲自体验一下书本上画的带着”大扇子“的飞机。唯一纠结的是弟弟还不满1岁,是否适合登机,直升机的噪音是否会损伤孩子的耳膜,狭小的机舱不像民航飞机好歹还能走动走动,万一在飞行途中不耐烦了哭闹了那可真是个大麻烦。于是开始搜集各方资料,得出的结论是孩子能坐飞机就能坐直升机,对于11个月大的孩子来说,呼吸器官其实已经不至于那么脆弱,而且和普通飞机相比,飞机起飞和降落存在压力的急遽变化,往往会造成喉咙直通中耳的管路内外压力不平衡。对孩子的直升机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给直升机公司发了咨询邮件,还问了身边的老外同事们。一路上瓢泼大雨,雨刮器飞快地工作着,心想着这次真是中了头彩,阳光加州居然在刮大风下大雨!可是直升机已经定好了,就赌一次吧,来都来了,先去看看情况。于是还是按照原计划驶向目的地,没想到开着开着雨就越来也小,等我们即将登机的时候雨居然停了。虽然还有不小的风,拉着娃们在直升机前的合影也都是被风吹得睁不开眼睛,不过能留下这珍贵的照片已经是可以骄傲到80岁啦!

其实还是有一点淅淅沥沥的雨,但是并不影响飞行

准备起飞!安全措施要做好哦!

即将起飞,四个人都来亮亮相

是不是很有Captain的风采,哈哈

略羞涩和紧张的姐姐

懵懂的弟弟

顺利起飞咯,远处的霞光显得特别灿烂,甚至有一种神圣的感觉。

虽然没能看见阳光灿烂的海岸线,低低的云层更有一种庄严感,而此时我们正自豪地处于海天之间,更和谐地

感觉自己站在真实的google map前,一切都是那么生动

飞了一半弟弟饿了,称职的奶牛给点安慰,哈哈,没错,“意想不到的奶娃地点”清单又多一条:直升飞机上!

夜幕降临,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们也要返回地面啦!

再看一眼刚才带着我们感受不一样的美利坚的大家伙,真有点恋恋不舍呢!

体验名校-斯坦福的震撼

Lego Land

结束上半程的风光游,从今天开始要主题乐园游咯!美国加州乐高乐园位于著名的风情城市圣地亚哥南部的Carlsbad,离洛杉矶100公里左右,车程约1小时。整个乐园中的景点和装饰使用了6000万块乐高积木,无论是路旁的垃圾桶还是随时出现的卡通人物,乐高乐园是真正的从开门一直玩到关门。早上九点半就到门口开始排队,

十点准时开门,首先就被悦耳的合奏吸引,一组可爱的鼓号手吹着圣诞歌特别喜庆。

进大门左侧的购物商店里可以租借各式婴儿推车,单人车11美金,双人车15美金。造型很是可爱,果断租了双人的,俩娃坐上去开心的不行。事实证明,这推车是今天游玩坚强的依靠,别看是塑料的,轮子也不大,在乐园里推起来相当顺溜。

第一次勇敢地坐过山车的姐姐,爸比背着她偷偷买了纪念照片(姐姐有点难为情哈哈),虽然这么一张要25刀。。。。。。从过山车上下来的姐姐兴奋得很,手舞足蹈地给我讲述从上面直冲下来是多么刺激看来,她的“我多么了不起”清单里又多了一项值得向小伙伴们“炫耀”的经历啦!

不得不说一下乐园里人性化的亲子设施。在整个美国之行中,乐高乐园的母婴设施是最得我心的。在冰雪世界旁边,建有一个单独的Baby Care Center,里面布置得非常温馨且功能性很强。哺乳室有帘子隔开保证私密性,哺乳的时候有摇椅和脚凳,还有沙发凳,微波炉、暖奶器一应俱全,换尿布台有安全带,把小的往尿布台上一绑,可以同时伺候老大在旁边上厕所。尿布台的旁边就是带热水的洗手池和纸巾盒,看到这些我只想说,设计师太懂奶牛妈妈的心声了!太知道小婴儿们需要什么了!,想着在国内带着小娃出去,屎了尿了满世界的找卫生间,只有在大型高端商场里才有母婴室,一般的餐厅啊商店啊都只有普通的男女厕所,看到个尿布台都要感动半天。有时候不得不在餐厅里给孩子换尿布、喂奶,还得忍受服务员嫌弃的眼神。试问有哪个妈咪愿意在公众场合不顾形象地给娃喂奶,愿意让“万两黄金”蹭的到处都是?在美国期间,常常看到的是一个妈妈身后跟着一串娃还能应付自如,相反在国内,往往是一个娃身边围着一串长辈,换尿布的时候一个人把孩子抱躺在腿上,一个人擦屁股换尿不湿,也许还得有第三个人看着周围不被旁人说三道四。不得不说,公共母婴设施的缺失的确让我们这些妈咪很难独自带娃出行,如果大多数餐厅、商场、剧院等公共场所有合适的亲子辅助设施,对我来说一个人带俩娃根本就不是个事儿。

加州的阳光实在太炽热,弟弟只晒了一会儿脸上就起了红块,于是大多数时间是在母婴室里度过的,爸比和我轮流带着姐姐在外面疯玩。母婴室里有专门给小宝宝玩的乐高台,弟弟在里面玩的不亦乐乎。

贴心到可以自助买药,不过当然最好是不要用到这个服务啦!

圣诞的乐高乐园,到处都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乐高圣诞树,由200万块乐高玩具搭成,而且没有竞争对手

这个爱因斯坦好传神,虽然那么多密密麻麻的积木有点密集恐惧症啊,哈哈!

难以想象在阳光灿烂的南加州居然可以玩雪,还是真的雪哦!

可以自由搭建的活动区,小朋友们都可以一试身手

按分量称重的积木, 颜色排列的好和谐

乐高生产流水线,孩子们可以了解积木从生产到装箱的全过程

影音室,带你了解乐高的一切

晚上7点,圣诞烟火开始了,此处应该有视频。。。。。。可是超过200M无法上传了,桑心。。。。。。这也是弟弟第一次看烟火,有时候神情紧张,有时候又兴奋不已,大概在他眼里,这些火树银花的景象既陌生又精彩吧!这真是一个充满探索与想象力的乐园,我都已经沉浸在奇幻和随处洋溢的圣诞歌声中,这真是一个孩子玩耍的世界,大人想象的天堂。因为带着俩娃,拍照就是一件“锦上添花”的事儿,无法完整地记录下那些新奇、独特又灿烂的画面,真是有一点遗憾。离开乐园时,弟弟已经睡了,姐姐仍是兴奋得不愿离开,相信在他们的心里会有那么一个美好的印象,在圣诞节的晚上和乐高,和灿烂的烟花有一场美丽的约会。

整整玩了三天的梦幻迪斯尼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5 16:25

谢谢夸奖,好温暖!!还在慢慢更新中,嘿嘿

2016-02-26 08:40

引用 一路橙子 的图片:

2016-02-29 15:5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9 21:55

选择住在当地的家里,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

2016-03-03 18:00

引用 一路橙子 的图片:

这个沙发的花纹好中式

非常喜欢嘿嘿嘿嘿嘿

2016-03-03 21:35

楼主继续呀

2016-03-31 00:48

我也即将带俩娃出发美帝 紧张又期待…  请问有带孩子们去迪士尼探险乐园吗?

2016-04-16 21:31

airbnb定的几个民俗分别在哪里?

2016-05-05 00:34

亲,直升机你们在哪里预定的呀?

2016-08-10 07:46

太棒了!!我也准备带娃去呢,你这篇真是太鼓励我了!请问即将2岁的孩子可以在飞机上申请睡蓝吗?对身高有要求吗?

2016-09-18 15:08

引用 依灿de草莓园 发表于 2016-09-18 15:08:13 的回复:

回复依灿de草莓园:啊哈哈,太抱歉了,最近都没有上蜂巢,2岁的似乎不行了,飞机上的睡篮身高需要在70里面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