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90后,喜欢旅游。。。

• 出发时间/2015-12-03

我是一名90后,喜欢旅游、喜欢运动,大学期间总会想办法攒钱出去穷游,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潜水,然后就迷上了它。
因为还在上学,所以我就利用在校期间,大概用课余时间花了大半学期吧,去查找国内的潜水俱乐部资料,了解关于潜水这方面的消息,最后知道潜水考证这回事,而且还知道国外必须要有证才可以潜水这回事,我也查看了好多潜水视频,那些美丽海底景色让我着迷,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它。
我利用在校期间兼职勤工俭学,攒了点钱,然后开始了我的潜水考证之旅,我选择了去三亚考证,这里的海底景色不但在国内是顶尖的,而且三亚也是一个旅游的好去处,在国内也是出名的,我也可以顺便在三亚游玩。我选择的是德贝潜水俱乐部,因为我在PADI官网上查了一下,看到这家级别最高,又对比了三亚其他家潜水俱乐部,发现这家店的资历在潜水界比较老,综合实力也不错,去他们家学习的学员很多,来之前我也打电话进行联系,感觉挺靠谱,所以我就选择了他家。就这样,在假期,带上了简单的行李,开始了我的潜水之旅。忘了补充一句,我考的是PADI的开放水域潜水员课程,简称OW。
在来之前我把航班号发给他们俱乐部,当时我的飞机已经凌晨2点多了,刚下航班,接我的师傅就打了电话来,为他的敬业点赞。到达我预定的客栈后因为时间太晚了,刚好客栈附近有个德克士,就点了些东西随便吃了,然后就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睡到了自然醒,起床收拾了一下,我就吃了早餐,想去看看他们家俱乐部,顺便也把剩余的费用给交了(我在网上预定只交了预定金),他们家的总部在吉阳区政府旁独立的一座大楼,到了之后找到了他们的工作人员,经过再次的详细了解,交了余款,拿了我的教材,我就准备明天上我的开放水域潜水员(OW)课程,真棒!!!
因为还有半天的时间,我就在三亚市区四处逛逛,先去大东海海边,首次看见大海,心情你是可想而知的,又想到马上我就可以去海底探索了,那心情,简直爽爆了。

晃晃悠悠到了晚上,我就去了第一市场,这里有三亚著名的夜市,一条比商品街还要长的大道,摆满了各色海南工艺品、服装,和商品街不同之处这里是在街道上,而商品街是在类似于商场里,而我呢,更加倾向于这里,走走逛逛,还发现了好多吃的,海南特色抱罗粉、酸粉、铁板鱿鱼、铁板大虾等等,可惜我的肚子不够,只吃了抱罗粉、鱿鱼,其他的只有等到这几天有时间再来吃了。一看时间,不早了,回家洗洗睡吧。到家没多久,就打来了电话,是我的教练,姓王,他和我确定了住址和明天得上课时间,会来接我,闲聊一会,就睡觉了。

早上到了跟王教练约定的时间,王教练已经到了,这时我才发现我的教练也是个年轻的小伙,这下我觉得年轻人应该更好交流,不会死板吧。王教练带着我去了亚龙湾的PADI学习点,听说亚龙湾号称“天下第一湾”,这里海域是三亚最好的,使我更加期待了,到了之后看到这些海景,果然名副其实。

接着就开始了我的潜水学习之路。我的潜水学习总共花了四天,我就和大家简单介绍下我的学习内容吧。
前两天我学习的是理论知识和泳池潜水技巧的学习和训练,早上学理论下午练技巧,每一天都感觉好充实。经过两天的学习训练,我对后两天的开放水域潜水更加期待了。
后两天主要是出海的四潜,每天两潜,主要是海面和海底的潜水技巧训练、考核,最后一天潜完水,并做了期末理论考试。
开放水域的学习,是我潜水技巧的实战,尤其是在真正出海潜水的时候,开始很紧张的,我们先是拿好自己的潜水装备(水肺装备),就坐上快艇去了潜点,一路欣赏着蔚蓝的大海,刺激啊。到了潜水船上,组装好自己的装备,一个跨步式入水,开始我的了潜水之路。海底无重力的感觉太奇妙了,吸着气瓶里的空气,吐气时,一连串的泡泡不断的冒出,还可以看着它不断升上海面。在海底我还看见了电视上才看得见的珊瑚、热带鱼、沉船等,海底的景色真的很美,我一定还要玩潜水,这是我自己当时的心里想法。

为期四天的潜水就这样结束了,在学习潜水中,我的教练王,是一个很幽默风趣的家伙,或许是因为大家都是年龄相差不大的年轻人吧,说说笑笑就来学习每天的课程,当然了,在面对技巧的学习以及考试,他还是很严肃的,不懂可以学,但要求我一定要掌握好潜水技巧,他的认真负责,这是我感触最大的。
潜水结束了,明天我也要回家了,但这次的三亚之旅我觉得是值得的,学习了潜水,让我开始步入了海底世界的这个大门,也让我看到了不同于陆地的美丽景色,好吧,我承认我喜欢上了你。

2016-02-25 10:3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25 10:58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25 10:31:50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2-25 11:28

引用 barryyiu 发表于 2016-02-25 10:58:10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barryyiu:呵呵,文字功底一般,下次去玩的时候改进。。

2016-02-25 11:30

引用 一个人的旅途 的图片:

2016-02-25 12:0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5 12:02:30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谢谢。。。

2016-02-25 14:0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5 12:05:24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恩恩 ,这是我学习潜水的时候拍的、可惜的是水不是特别清、、

2016-02-25 14:1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2-29 16:55

引用 yosei 发表于 2016-02-29 16:55:58 的回复:

回复yosei:这是我年前去三亚考潜水证时记录的,前几张是三亚的一些海边照片,还有特产工艺品的街道,最后的是我潜水时拍的照片

2016-03-01 09:44

考潜水证必须要会游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