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二期#赏翠竹爬山岗游水库

• 出发时间/2016-02-27

和往常一样,酉沅户外的部分队员早上8:30在指定地点凤凰广场集结,不同的是,今天使用的是电子票点名报到,要比以前清点人头的老做法便捷省时得多,而且准确无误。从而使我们参加活动的队员迅速地按时向目的地进发——杨桃溪水库

我们从沅陵风景区之一的凤凰山迈出了今天行程的第一步,故意避开公路走小路,虽然是晴天,由于超级寒潮来袭,还是让我们感觉好冷,加上又是沿沅江而下,江面上的寒风袭来,耳朵冻得通红。走过凤凰山,越过几道小山岭,穿过几处农田湾后,眼前出现一大片翠竹,阵阵寒风吹来,翠竹迎风摇摆,风姿幽润,好像是在点头致意,欢迎我们的到来。有队员说:啊!竹林好漂亮哦!有队员说:张艺谋的《十面埋伏》电影不会就是在这里拍摄吧……刹那间,所有队友都忘记了寒冷,一齐扑向竹林,触摸婷婷玉立的竹杆,感受翠竹散发出的淡淡清香,与碧竹拥抱,与青竹留影……

竹林的中间有一条孤静悠悠的石阶小道,享受了大自然的竹林风光后,我们开始沿石阶而上,开始向第二个景点进发——杨桃溪水库。

一路上,队友们赏竹的余兴未尽,时而拿出自己的手机翻阅照片相互传阅,时而说出了儿时在一起玩竹子高跷的故事……

就这样在欢笑声中不知不觉步行了近两个小时后,传来了前面队友的欢呼声:杨桃溪水库到了!

走到后面的队友马上加快了步伐,唯恐自己感受高山净水的时光流逝。水库岸边有一小片松林,松林的落叶给大地铺上了一床金色的松针毯,格外干净清爽。队友们纷纷步入松林,有的席地而坐,有的依松而立,有的闭目感受松林散发出的清新雅香,有的甚至像猴子似地溜上了松树……此时此刻,队友们完全融入到了大自然为我们人类奉献的安逸舒适的怀抱之中……

给未来留下美好的回忆之后,我们依依不舍地走出松林,队友们情不自禁地转身回眸,松林伴着微微寒风向我们挥手道别。仿佛是在亲切地对我们说:只要你们人类对我们友善,我们随时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