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小清新的不清新小情侣台北环游记♪(´ε`)

• 出发时间/2015-12-29

出发前的准备

拖了近2个月的游记,本想都打算不写了,但总想着这次台北的旅行是作为我和大北鼻的首次跨年旅行,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所以还是来记录一下啦~~
从准备旅行到实际出发大概花了2个月左右的时间,首先去办理了通行证,通行证的价格为50元一本,因为我们还需要照片,所以又加了25元的照片费,因为是提前网上预约的,7天后就可以拿到通行证。
拿到通行证的时间大概是在10月头,本想要把入台证也办理了,可惜入台证是有时限的,只有三个月有效期,所以就只能推倒11月的时候才办理啦。
更勇敢的是,我在办理入台证之前,就把机票和酒店订好了因为看攻略说年底的房间都会紧张+价位抬高,所以就火急火赶的直接订下了!机票的话是去哪儿订的,魔都出发,复兴航空,12月29日20点的航班,1775元一人,额外130的保险;住宿的话是自在客上订的民宿,就在士林夜市对面,12/29-1/3,总价一共2488元,虽然是涨过了的价格,但是还是想着有房订就好啊!
入台证的话我这里是找的淘宝,我选择了减免紧急联络人这一项,所以一个人是229元,另外还淘了中华电信的4G卡,80+,以上所有的前期准备完成大概花销了3400左右的,总的来说,在跨年这种特殊的日子还是比较划算的啦~早定也是有好处的哟~~(如需要民宿和入台证办理的地址可以私信我哦~)
拍照的设备的话我们非常简单,就一个苹果手机+自拍杆+佳能600D,愚蠢的是我兴致勃勃带了拍立得,却发现忘记带电池了。。。最后都没能用上

抵达台北的第一个晚上

因为这次旅行是我和大北鼻分别请了2天半假再加上元旦凑出来的时间,所以综合了各项主观和客观因素,我们决定这次就只在台北玩,下次有机会再回到这座城游玩其他地方~~

因为航班有些延迟,我们到达台北松山机场都已经快11点了,台币我们是在机场的ATM上换取的,汇率还是比国内的高哦~
我们是直接拦的出租车到的士林夜市,松山机场过去非常方便,10分钟左右就到了。(悠悠卡是在民宿旁的全家购买的,一次冲了300台币一人,卡的话因为需要到捷运站去退,我们时间比较紧急,最后也就没有退成,这就当作是个纪念保存了)
电话联系了民宿主人小林先生,小林先生非常好客,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士林夜市中哪些吃的推荐,尽管已经晚上12点了,我们还是克制不住刚抵达台北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夜市的寻觅小吃的脚步啊,而且毕竟夜晚是夜市的天堂嘛~

就算已经凌晨了,人也依旧很多啊!

夜市街头到处都是这样子赢取娃娃的地方~情侣们很多哟

这个骰子牛非超好吃哦~~肉质非常嫩,酱汁也很入味,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应该是在200台币左右哦~分一人或两人份的哦~因为我们去的很晚了,虽然只买了一人份的,但是店家伯伯超亲切的给了我们两份的量~~还问我们是哪里来的,我们回答上海,伯伯就说上海吼,我知道唷,去年我们一家银有去内,很好玩吼~

台北也遇到了我和大北鼻的最爱!娃娃机!但是这里的娃娃实在是太不容易抓了,10台币一次,娃娃实在是太集中,我们是百抓百不中啊抓了7-8次把,实在是没有耐心了,最后还是空手而归了还是风云再起的娃娃好抓啊

这个面线真的是Real real好吃!!!还有贡丸汤!特别是这个猪脸肉!!!喜欢到我每天晚上都忍不住要去吃一下!!!一开始大北鼻是不怎么吃的,最后被我一起安利得也觉得好好吃!!!可惜面线的店名不记得了,是个流动的累死夜排档的地方哦!真的有机会一定要再去吃啊!完全美味!好吃到想流泪啊

就是这个啊嚒和阿嚒的小摊,虽然啊嚒看上去很凶,我也总担心开口就会被骂但是阿嚒你们家面线真的很好吃啊!

平溪线+九份一日游

跟随着大部分游记的脚步,我们也选择了平溪线的一日游+九份,可惜天公不作美啊,下了一天的雨,最后两个人回台北时都成了落汤鸡

这个票子真的是我和北鼻历经千辛万苦才看懂啊实在是没踩着点,不然就可以坐直达的啦!(左边的是悠游卡,其实悠游卡是可以直接刷到瑞芳车站的票,但是我们事前功课没有做好,所以还是选了买票哦,Ps:买票机器有点难,不要轻易尝试了)

真的是天气不好,拍出来的一切都是阴阴沉沉在瑞芳车站需要排队买平溪线小火车的一日票哦~如果想直奔九份的也可直接在瑞芳站出站,前往公交站台等九份的公交哦~瑞芳站的人真的是超级多,周围会到处充斥着各种语言哦~

照片中右边的女生不是我,下面那张图左下角的那个才是我。。。真是很想提问一下有个拍到一半忘记把自己女朋友放进取景框中的男友该怎么办!

这个才是。。。脑门上顶着厕所标志的我。。。。

后来补拍了张照片安慰我。。。可是小火车都不见啦!

因为下着雨实在太冷了,平溪老街上也没有多少人,我们兜了一会便前往下一个站了,实在冻得受不了就去便利店买了暖宝宝和牛奶还被大北鼻嘲笑,叫你得瑟,穿那么少啊!!!!

好在去等平溪前往十分的小火车时,刚抵达站头就有小火车到达,小伙伴们请一定记得要看时刻表,否则就会像我们从十分回到瑞芳车站等了足足一小时

十分的车站,虽然看着有些破旧了,但是仍然阻止不了旅客们来到十分的脚步啊,毕竟冲着十分幸福这四个字,十分站也必须走一次了!

十分可谓是放天灯的天堂,小火车轨道两边布满了各个卖天灯的商店,我们当然也要不可免俗的来加入一次啦~~天灯的价格和款式分的还是比较多的,可以各个颜色组合搭配,随你喜欢,我们还是挑了个旺旺旺的颜色哈哈~店家们都会在你们写好的时候主动帮你们拍照留念哦~

这么呆的照片贴出来不容易啊,大家见谅!

到了十分当然得要求得十分幸福啦~~在这里就忍不住要秀一波啦~~大家也要十分幸福哦~

请忽视我的一脸呆样,大北鼻乘人不备叫了我一声,所导致我这呆逼样。。还有那衣服,,,让大家看看啥叫虎背熊腰!男票拍照技术太渣这锅我不背!

鸡翅包饭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十分这家排队的人真的是老远了,可能因为口味比较多以及特别把,可能是我比较饿(前一天晚上在夜市吃太多,早上喝了一罐奶之后,吃饭的时间就被延后再延后了)。。。并没有吃出和上海的有啥不同来。。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

等了一个小时回瑞芳的小火车,我们终于要去我期待已久的九份啦~~千与千寻实在是太难忘怀,来了台北怎能不去游览一遍!顶着山城的雨我们开始了人山人海的九分游,下雨天真的是不建议去啊!!!但是雨中的悲情城市也实在是美好的就算是磅礴大雨中也厌恶不起来

九份就是有种可以吸引人的魔力,让你因为一个情怀爱上一座城。

特意去吃了护理长的店,但是因为去的时间晚了,想要吃的东西都已经买的差不多了,下着雨人又太多伞都没法撑起来,照片也没个留念不过这个黑猪肉做的香肠倒是味道很好哟~!

实在是无法忍受越下越大的雨,因为是山城,所有的雨都是倾斜下来往脸上身上打的,雨伞在这时几乎起不到什么重要作用,所以我们也就放弃了继续在九份逗留的想法,打算回台北。(回台北的公交实在是人很多,也不知道是因为下雨还是原本就那么多,我们足足排了好几辆才上车,路况也非常不好,处于比较堵的状态)

最后回去的路上还是依靠了各种小吃才补回了一天被消耗了的体力虽然被北鼻嫌弃了彰化肉圆的味道,但是我反而觉得还不错~

2015年的最后一天

2015年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睡了个好觉,醒来后直奔永康牛肉面享受一下赫赫有名的牛肉面大餐~~

又是一家人气非常旺的店,果断排长队的节奏啊趁还没上面前~来张美美的合照

吃的太贪心,导致吃完后撑的不得了,和大北鼻只能饭后散步走结果一路走 走到了忠孝东路

台北的前两天天气都不是很好,为了预防感冒我们也带起了口罩,毕竟前一天淋雨太多啦!

实在是忠孝东路太长了,只能走走停停玩玩

在GODIVA买了个甜筒!比上海的便宜哦!!台湾只卖36人民币哦!!并且第二个还半价哦!!!要不是大北鼻不喜欢那么甜的!我一定要一个黑白巧克力各一个!!!

闲逛了一下午,看了看时间也差不多就去了市政府~~毕竟晚上的跨年晚会还是很值得期待的啦~在魔都可是很少有免费的跨年晚会这种事哦!必须来体验一下!

街头都有明显的跨年晚会指示牌,很容易找得到哦~

竟然说我和这个小胖子一模一样!!!一样脸大!

对于101我们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上去,之前也去过环球金融中心及澳门塔之类的高层观景,感觉都大同小异,所以还是选择在周围大吃了一顿~

天气还是比较冷的,实在忍不住想要吃顿热热的火锅,本来想吃个正宗的麻辣火锅,最后被日式餐厅吸引了,这家一般需要预约,有点类似于上海的MOMO牧场,口味选择的寿喜烧,各式食材都是可以继续叫服务生加的哦~

实在想感叹一句台湾的便利店真的是到处都是,为了演唱会做准备的Family,在开始前也是挤满了人啊

我们去到演唱会的场地已经差不多开始了,但是聚到市政付府大楼前的人还是络绎不绝,我们直接从外圈被挤进了内场啊,全程STANDING,最后实在是站不住了,压轴的阿妹都放弃看了,直接从汹涌的人群中挤了出去,出去后发现自己满身苍夷啊,简直脚就要被踩断了

等了几乎一晚上的烟火秀啊!亲眼看到的话真的很震撼,非常美,零点的时候耳边充斥着新年快乐,♪(´ε`)

新年快乐哟~大北鼻~
跨年晚会的捷运都是通宵运营的,但是实在是因为每个捷运站都乘客太多,我们不得不往前走了2个站回到民宿也已经两点半左右了

新年第一天~

必须来一张北鼻无必风骚的照片镇楼啊,哈哈哈哈哈,实在是前一天睡得太晚,两个人都起不来,导致第二天我们出门都已经快两点了

来了台北必须西门町走一遭啊~快走出去的时候我们找到了兜了一圈都没找到阿宗米线,虽然找到了但是已经不想吃了

鸭胗非常好吃,个人觉得要比护理长的店味道好些

北鼻说看到了自己的女神,非要激动的拍下来。。。

热爱的芥末章鱼~~对于三文鱼这些生食的日料我一向是不怎么感兴趣的,自然全部落得北鼻的嘴里啦~

很一般的青蛙撞奶。。。

回到民宿还比较早,在士林闲逛的时候买了两个类似乐高的小积木,花了3个小时终于拼完了结果又是晚睡啊

台北的最后时光

最后一天因为我们都要带一些伴手礼回家,另外还接到了长辈需要带一些只有在101下面才有的卖的东西,所以我们就直接选择了去之前没好好逛过的101继续采购

潘多拉的饰品相较国内可是便宜多了,另外在101满了额定金额也是可以TaxFree的哦~不过遗憾的是我们忘了带入台证。。。需要入台证和通行证一起带齐才可以进行哦~

鼎泰丰的味道一般把。。。冲着名声去的,也是同样的长队,比较一般,就主要拍了一个汤包,其他的吃到一半才想起来要拍,然后就不了了之了

在101下面的商场买了许多伴手礼,糖村的牛轧糖折合人民币大概在70左右一袋,牛肉&猪肉干10包250左右,牌子不记得了,听说比较有名,太阳饼热乎的比较好吃,所以我们只选购了一盒

101的伴手礼采购完后我们去了家乐福因为每次去到一个城市,总觉得得逛一下超市感受一下当地人的日常~

最后一晚简直要把之前的没吃过的都补回来了,但是药膳排骨的味道我还真的是不怎么能接受。。。每天都是在逛吃逛吃中,果断回来就重了

后记

总的来说这一次的旅行还是比较成功的,忽视天气原因的话,另外我们这次在台北机加酒加上所有的开销,人民币6K不到一个人,还是非常划算的啦,时间是稍微短了一点,因为选择了3号早上6点左右起飞的飞机,所以也没的多玩啦,最遗憾的是没有去成渔人码头,想在情人桥上走一走的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再去一次的哟~~期待和大北鼻的下次旅行哦~~另外谢谢各位看官的耐心观看~~~

2016-02-25 11:27

很赞!

2016-02-25 11:45

引用 发表于 2016-02-25 12:13:51 的回复:

好多小吃的感觉,楼主也是吃货吗。游记好详实的说,楼主加好友吧。qq:2337762287 微信:xingzoudejiaoyin 喜欢你的游记

回复:好的哟,我待会加你哦~

2016-02-25 12:24

2016-02-25 13:37

2016-02-25 13:59

亲~~能不能加个微信?我也打算只玩台北~~~jie0430vic

2016-02-25 14:40

引用 啊萌啊前有颗桃子树 的图片:

2016-02-25 14:58

引用 多啦曾经不懂A梦 发表于 2016-02-25 14:40:03 的回复:

回复多啦曾经不懂A梦:好的哟,已经加了哦

2016-02-25 15:09

2016-02-25 17:0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5 18:25

2016-02-25 23:5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9 10:02

引用 天峰十三狼 的狼 发表于 2016-02-29 10:02: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