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纯净新西兰———新西兰南岛自驾

旅行时间:2月6日----2月19日
形式:自驾

特别说明:本人拍照技术很差,没有单反,所有照片都是苹果6Plus拍摄。除了星空是朋友微单拍摄,感觉貌似还更还原了新西兰100%的纯净,无添加。哈
先来一段广告大片:
1、如果天堂存在,应该是新西兰的样子。。。

2、走到哪里都像走进了画里,蓝天、白云、风吹草地见牛羊。。。

3、而天空呢?一道银河划破天际,夜空深邃,繁星点点,感觉到了梦幻童话王国。

4、在路上,就是最美的风景和心情。。。

5、落地窗外流动的云,让你惊觉不是梦

6、这里有包容美妙的安静,这里有汹涌澎湃的激情!如果你有一颗勇敢冒险的心,一万五千公里又何妨!

7、这才是云顶咖啡!

8、有一种蓝,叫新西兰。。。

9、这就是魔戒、指环王的拍摄地,现实中的中土世界,长白云的故乡------新西兰。。。

广告完毕,开始进入正文:

在形容新西兰这个国家的时候,《晓说》里一段话我觉得一语中的:
    高晓松说:欧洲那些尚武的,横枪跃马的人去了美国,那些想有人抬着骑大象、相当老爷的人去了印度
那么,去了新西兰的人呢?
    --------我也不想狠人去拼命,我也不想作威作福,我是打算去放羊的人。。。

所以,移民到这里的人,最终留在这里的人,就像电影里的霍比特人一样,简单平和、温和友善,让我这样的外来人也觉得温暖融洽。
    签证,我是通过携程的,自己申请也不难,特别是在越来越强大中国的今天。两年多次往返。但新西兰安检比较严,水果、零食尽量不带。当然我这一次一同前行的胆大女朋友还带了鸭脖,进行了申报,竟然让她过关了。但不供参考,因为很多都要开箱检查的,虽然我没有开箱检查。
    自驾租车最好选SUV新西兰最常见的是丰田汉兰达。我们因为租了辆丰田轿车,10天下来有点累。价格相对便宜,含保险400多元近500元一天,SUV价格相对贵,但这个钱不能省。
     至于租车公司,问了在新西兰碰到的中国朋友,大多选了国际上最大的租车公司----赫兹。当然,有新西兰本地认识的喷狗,可以选本地的租车公司。

这是Hertz租车网站。。。
我是2月6日下午从杭州萧山机场--香港--奥克兰。全程国泰航空。由于有5小时的时差,我到奥克兰已经大年三十下午。当然,我也比国内朋友提早5小时迎来了新年。

杭州萧山机场

2小时后到了香港转机。

由于是下午3点45分萧山机场起飞,到香港傍晚6点机场正斗粥面专家吃晚饭。正斗香港总店是米其林一星,机场口味稍差,但也不错,还有鲜榨猕猴桃汁和鲜榨石榴汁。大爱!

再给不知道米其林的小朋友普及一下知识。哈。

国泰航空的2次美味餐以及一路的哈根达斯,让11多小时的飞行不在孤单,增添了欢乐。

到达奥克兰机场,长白云的故乡------新西兰奥克兰新西兰最大的城市。但首都是惠林顿

中国人兴奋拍照,蓝天白云。。。

到机场,看到招商银行的中文广告。。。哈,心情激动,我也是招商银行卡。。。

再走,就看到免税店大红灯笼,一派中国新春的气息。。。

到处是中文,感觉到了中国有木有,哈

严格的安检和检验检疫,又是中文。强大的中国,因为中国已经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游客大国。

因为新西兰人少,出租车少,在携程上了订了中文接机服务。一般来接机的都是中国留学生。再科普一下,新西兰只有400多万人,却又2000多万只牛羊。而且新西兰本地人生活安逸,即使不工作,政府也给1000多新币一月的补贴。

30分钟左右来到了我住的奥克兰希尔顿酒店。

位置很好,位于码头边。除了牙刷和牙膏需要自己带,其他洗簌用品都有。但还是建议去新西兰旅游的同学自己带,很多酒店和民宿包括一次性拖鞋,刷牙杯都是没有的。奥克兰夏天天黑的很晚,要晚上8点半到9点才完全黑。记得带50+的防赛霜,机场到酒店30分钟的车程就把我脖子晒红了。因为新西兰没有臭氧层保护,阳光直接下来的。

大年三十晚餐,去了《孤独星球》推荐的DEPOT餐厅,就在天空塔边上,门面不大,人超多,是奥克兰电视厨师开的店。菜单全英文,好在我装了百度翻译软件,之前做了功课。拿手机图片给服务生。还有,国外google地图超好用,甚至比租车公司给你的导航好用,步行就可以,照着
google地图,步行就可以,我从酒店到餐厅10几分钟。DEPOT餐厅不接受预订,想来吃 要赶早,要么等位。而且价格不贵,我吃了个茄子酱拌海鲈鱼还有t甜点Sugar Pie,100多人民币。

奥克兰天空塔----南半球最高建筑,但比起广州小蛮腰差远了。

第二天早上去了奥克兰连锁超市Countdown, 我去的那家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开。据说还有一家Countdown24小时开的。

看到了新鲜的车厘子,16新西兰币,人民币乘以4、3一公斤。吃了之后发觉和国内味道完全不同。超新鲜,好吃。。。

超市便宜的红酒,可惜太重。。。

牛奶,新西兰牛奶比矿泉水便宜。矿泉水和可乐在新西兰都点贵。来新西兰,每天喝牛奶吧,这边是世界上最大奶品出口国,独一无二的农业资本主义发达国家,这边都是农业贵族。

看到超市有国内没有的喜马拉雅粉盐,果断入手一瓶。

跟着google地图去超市路上遇到皇冠号邮轮。

超市回来路上又偶遇大名鼎鼎雀巢公司旗下的MOVENPICK冰淇淋。这个原产国瑞士的冰淇淋是新西兰最具人气冰淇淋店。

各种口味

我这吃货果断买了个香草味冰淇淋和冰咖啡。老外大多喝冰咖啡。

2月9日早晨,坐新西兰国内航班从奥克兰基督城。国内航班都是英文,而且都是自助。因为新西兰人少,人工贵。

到达基督城4星酒店帕威林。

Booking 上订的,春节600-800人民币,平常便宜很多。

晚餐去了我网上查的基督城植物园边上的餐厅,招牌挂在树枝边上。

西班牙海鲜饭受到同去朋友的欢迎。一大盘是两人份。当然,那边的牛排也不错。

一路上风景。。。2月10日早晨,我们驱车3个多小时,到达新西兰南岛第一个景点蒂卡普湖(LakeTekapo).本次自驾全程司机是我好朋友老公。

路上美美的风景,飞扬的心情。

蒂卡普湖(LakeTekapo)由于南阿尔卑斯山的冰河溶解注入湖泊过程中,冰河中的岩石碎裂成细粉状,因此湖水呈现中间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

中午去了蒂卡普湖很有名的日料餐厅,正对湖,风景很好。。。

湖畔便当,我记得28新西兰币。

路边拍的Lake Tekapo...

入住酒店拍出去的Lake Tekapo湖。要说明的是,新西兰除了奥克兰这样的大城市的五星级酒店,别的景点的酒店和民宿箱子都要自己拎,而且都是石子或者水泥路。且新西兰的接待能力不算强,毕竟除了春节和圣诞节,平常本国人民人少。所以建议特别是春节出行的人提前订房。很多旅舍都是自带厨房的,可以到超市买菜自己烧饭。我因为订的晚,当天朋友住库克山,我库克山订不到,就住到湖边。

因为我住的湖边的旅舍到湖上山顶咖啡馆走路要2小时,幸运的我遇到了广州新婚度蜜月的夫妇让我搭他们的车上去又下来,真是好人,感动。。。Astrong Coffe 馆生意超好。

咖啡馆外湖风景

雪顶可可,好好喝,热量都放一边。。。

咖啡馆外风景

真正的云顶咖啡,哈

这是朋友住的库克山风景,偶订不到旅舍。

朋友库克山酒店里看出去的风景

晚上去了湖边的好牧羊人教堂,遇到打工度假的中国四川女孩,用她的微单帮我拍了最美的星空。感觉到了童话世界,梦幻王国。。。

她告诉我,Lake Tekapo湖是国际星空保护区。如果11-12月份来,还能看到鲁冰花盛开。。。

这是我看过最亮的星。想到了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想到了张杰的歌《夜空中最亮的星》

为了证明不是盗图,我一动不动站了30秒。这是用微单手动曝光模式拍的,11点半出来,到1点回去睡觉了。

湖畔便当,我记得28新西兰币。

新西兰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很幸运,遇到打工度假的女孩。科普一下,在这个牛比羊多的国家,推出了打工度假这样的一种模式,签证一年,可以打工几个月后再用自己赚的钱旅行。很多亚洲学生来,既锻炼自己,又练英语口语,更能到这个风景如画的过度来旅行。在我们旅舍打工的中国女生1小时15新币,一天8小时。不错哦

第二天,我坐了naked bus  出发啦。车上碰到2上海女孩子巴士南岛游。可以提前在新西兰naked bus 官网进行预订。嫌开车累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巴士环南岛游。但缺点就是班次不多,错过就没了。

巴士车上隔着车窗玻璃拍出去的湖。

巴士车上有免费wifi.放的音乐也很好听。

美得让人不想打瞌睡,前后左右都是白云。。。

从下午3点20分,大约开了4小时多,7点50分到了国际著名旅游胜地皇后镇

皇后镇中国人熟知是由于姚晨和她第二个老公大名鼎鼎的摄影师曹郁在皇后镇举行了婚礼。她也在微博中发过皇后镇的美景。当时,姚晨也给新西兰官方旅游局代言。

皇后镇有很安静的感觉,但同时也是极限运动蹦极的发源地。。。

皇后镇的湖有点深BLUE,和蒂卡波普的牛奶蓝都有点不一样。。。

同时,皇后镇也聚集了超多的美食。2月12日一大早,去了皇后镇最有名的,什么时候去都是排队的大汉堡店Fergnurger.

a排队时给你一菜单,我点了最基础的牛肉汉堡

长长的队。而且新西兰只有皇后镇一家,没有分店。换中国人,至少开了100家了。。。

忙碌的服务生。

在草坪上吃着汉堡,听着现场乐队音乐、惬意的人们,旅行的人纷纷感叹:这才是生活呀!

无处不在的星巴克,无论是奥克兰还是皇后镇新加坡还是中国。。。

2月13日晚,坐上缆车去了号称世界上最美景观的缆车餐厅。

边坐缆车,边静静地享受着这安静的美好。。。

靠窗吃饭,让一切都慢下来。。。

缆车餐厅顶上的风景

岁月静好,很想一动不动地待着,能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

2月14日情人节,我们乘坐古老的蒸汽船到了一个很美的农庄。票可以在淘宝上或者皇后镇游客中心提前预定,皇后镇游客中心有中文服务。

海鸥飞起

心情跟随飞扬

薰衣草

在这一天看到了那么多鲜花,貌似很应景。。。

农场喝茶的小屋。。。

惊喜的人们,这才是生活本来的样子。。。

有游艇开过,给安静的湖面带来一些圆晕。。。让你从梦一般的画里醒来。。。

虽然是新西兰的夏末,但脑子里却想到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拍了皇后镇最后一张照片,前往瓦纳卡

路上看到单车骑行的人停下拍照。

瓦纳卡的迷幻世界,小朋友比较喜欢。。。

瓦纳卡已经晚上了,情人节大餐是和好朋友一家去超市买菜,自己烧的。因为老外的锅有限,火候不够,将就一下。

就发两张照片,还有几碗不发啦。

2月15日早上起床,在所住的民宿 家,随便一拍又是景。

下午朋友夫妻去瓦纳卡跳伞(新西兰最好的跳伞地)

晴空万里,跳伞需要没风。有 风或者风向不对会推迟或者取消。

只有一颗勇敢的心,才能享受到这种惊险又酣畅的感觉!

跳伞后,我们稍事休息,又开车4小时去福克斯冰川。由于春节人多又没有提前比较早预定,我们没有订到直升机漫步冰川,只能远眺。来新西兰一直晴空万里的天也开始下雨了。留点遗憾吧,有理由下次再来。。。

到达凯库拉,风大的能把人吹走。之前订的海钓也取消了。在这个产龙虾的地方去吃了龙虾大餐。

这个是真正的海了,和湖的夜色大不一样,更深更宽广。但没有看到蔕卡波普的惊喜。因为Lake Tekapo的颜色是其他地方少见的。

好朋友给有点疲倦的我拍了个背影,。人嗮黑,不敢拍正面了。再次提醒去新西兰的朋友做好防晒。

天又开始慢慢放晴了,想着第二天一早的飞机要回家了,坐在车里的我,从车窗外,再让我拍拍这长白云的故乡。。。

基督城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这座2010年被地震后又慢慢重建起来的城。很多地方还在建设中。。。

旅行的过程,就是寻找、发现、领悟。。。寻找最美的风景,发现最真实的自己,领悟最清晰的感觉。。。

再见了,长白云的故乡。。。

最后给大家科普一下新西兰的水果季节,大家可以挑时间去哦。。。2月份我们去的时候樱桃已经基本下市,但吃到的樱桃仍然比国内好吃很多倍。。。

国庆节出游的同学可以吃到猕猴桃。。。

还有超健康的牛油果。

贴心提示:1、新西兰自驾方向盘在右,第一天可能有点不适应。去之前除了驾照公证外,建议在百度学习一下交通的基本规则。
2、新西兰是三插座,要带转换插头或者插线板。
3、通讯:可以到当地机场买电话卡或者在国内携程及其他网站租wifi.
4、新西兰2月份白天可以穿裙子,到了傍晚没有太阳可以穿长袖,如果晚上11点后要去看星星得穿羽绒衣。这就是新西兰,一天可以穿四季的衣服。同时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强,记得防晒。。。
5、购物:康维他蜂蜜,三文鱼油和蜂胶,范冰冰、李娜用的VE面霜,英国凯特王妃用的蜂毒面膜。价廉物美。

现在新西兰官方旅游局请黄磊夫妇做代言,还推了马尔堡葡萄酒产区的线路,我们这次没有去,喜欢葡萄酒的朋友可以去这边看看

写到现在困了,要总结了。。。

带上你的好朋友、闺蜜、所爱的人去新西兰吧!她纯净、美好,是美得像梦一样的地方。。。

也是远离尘嚣,让我遇见最真实自己的地方,这就是100%纯净的新西兰。。。

2016-02-25 21:49

謝謝哈

2016-02-25 21:5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6 11:25

真好!

2016-02-26 11:51

引用 悠闲林中鸟 发表于 2016-02-26 11:25:48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悠闲林中鸟:謝謝鼓励。。。写得有点像留水帳

2016-02-26 12:58

引用 wxh_lj 发表于 2016-02-26 11:51:57 的回复:

真好!

回复wxh_lj:謝謝

2016-02-26 12:5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9 10:02

引用 appleangel 发表于 2016-02-29 10:02:39 的回复:

回复appleangel:是该放松,到了新西兰,感覺自己年輕了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