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泰国普吉皇帝斯米兰自由行

2016-02-25 11:01 1167/7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带孩子

早就计划好一次出国游,正好亚航上看到去泰国的机票很便宜,就定下泰国游,春节期间终于实现了这次自由行。
出行准备:
1.护照:这个不用说,提前准备好。
2.签证:淘宝上找了家旅行社办理,费用每人250¥。
3.钱:
   1)在国内兑换好泰铢。(中国银行兑换,兑换前需要预约。泰国当地兑换汇率没有国内高,尤其是曼谷机场兑换率超低。)
   2)信用卡(有银联和visa标志,能走银联通道的一定要走银联,visa用美元结算,多一道手续费)。
4.衣物等:
   1)夏天衣物即可。
   2)防蚊液和蚊子药膏。泰国酒店商场夜市海边都没有什么蚊子,但是斯米兰岛上,防蚊液需要足量喷。
   3)防晒霜:海岛玩,紫外线强烈,最好SPF50倍以上的,而且需防水。
   4)爱好浮潜的可以带浮潜装备(可以不带脚蹼),一般当地游艇上也有呼吸管和面罩提供,但是浮潜的呼吸管一端要咬在嘴里,卫生起见,还是自带比较好。
   5)舒适的沙滩鞋或拖鞋。
   6)必带牙刷牙膏(国外酒店都不提供),毛巾(酒店提供,卫生起见,自带比较好)。酒店一般提供洗发水,沐浴液等。
   7)防水相机。
5.药品
   防水创口贴、感冒药、藿香正气胶囊、拉肚子药、消炎眼药水等常备药品。

Day1(2016.02.11):昆明-普吉
   亚航上提前10个月订好昆明-曼谷的往返机票。亚航官网会不定期打促销,就算不在打折期间,价格也会上下浮动,如果合适,建议马上下单。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网页上显示的价格只是机票价格,座位、餐饮、行李都需要另行购买。少于7公斤的行李可随身携带,大于7公斤就需要买行李了。我买了20公斤行李,基本够用。
   提前3个月订好曼谷至普吉的机票,考虑到机场问题,曼谷至普吉同样选择亚航,亚航在曼谷廊曼机场,如果选择其它公司的航班,可能会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去乘坐,这样下来还得换机场,有点麻烦。当天到达普吉已经是晚上9点半。
   这里要说的是,最好国内提前订好接送机服务,普吉机场离当地几个海滩都很远,出租车也难打,并且还贵,我们是在淘宝的懒猫旅行上订好接送机,还赶上双11促销,买到1元送机服务,相当划算。懒猫旅行在普吉机场外面就设有一个办事处,找到那个办事处后,很快接机的车就来了,送我们到芭东海滩,真的很远,走了一个多小时。
Day2(2016.02.12):普吉岛东海
   早餐后,从酒店步行15分钟,来到芭东海滩,清早海滩上的人不多,都是穿着短裤、比基尼的老外在散步。芭东海滩据说是普吉岛上最差的一个海滩,沙质和水质一般般,去那看了,果然一般,沙子黑且粗,水也不清。随便逛了一圈后,就去逛普吉岛上最大的购物中心--江西冷。江西冷外面有家DQ店,小杯暴风雪55B,比国内便宜些,来之前看网上攻略说这家DQ店小杯是35B,看来普吉岛真是随着游客越来越多,物价也是水涨船高。江西冷商场东西和国内同等价位,没有什么亮点。BIG-C超市等同于家乐福,可以买削好的新鲜水果和鲜榨果汁,比外面摊子上卖的便宜。商场外面有家英国Boots,喜欢这个牌子的亲们,可以去逛逛。
   芭东的街道确实非常热闹,店铺很多很密,人也多,酒店也多,餐馆和酒吧就更别提了,到处都是。酒吧几乎都是露天开放,现场乐队伴奏,不停的演唱,乐队、歌手跟着感觉走,虽然吵闹,但很有酒吧的气氛。
Day3-Day4(2016.02.13-2016.02.14):皇帝岛
   皇帝岛在普吉岛的南面,相距12公里,快艇需要30分钟左右。
   早上9:45-10:00在酒店大堂等待司机来接我们去码头,这个司机来得很早,我们都还没check out完,司机就在门口等着我们。
   如果来回都住同家酒店,可以将大件行李寄存在酒店。走之前需要提前换好泳衣,去到皇帝岛直接下海浮潜。
   皇帝岛上只有三个酒店,最著名的五星酒店The racha,就在皇帝岛快艇码头处,白色别墅建筑群,据说很不错,但是沙滩被一日游来往游客全部占据了,中午时分有点乱糟糟的。其次是Ban Raya Resort&Spa和Rayaburi Resort Racha Yai Island,都在茂密的树林里面,各有特色。Ban Raya Resort&Spa酒店外就有一个最佳浮潜点,且那的无边泳池相当不错。Rayaburi Resort Racha Yai Island酒店离岛上的中心地带Raya Father比较近。我们选择的是Ban Raya Resort&Spa酒店。
   最适合浮潜的海岸就是Kon Kare Bay。从酒店往下走,路的尽头就是浮潜点。岸边有点咯脚,穿好浮潜袜。这里海水不深,清澈见底,阳光狠狠地射入水中,把这里照得像个透亮的鱼缸!鱼的种类很多,浮标以内的大片水域都是安全的浮潜范围。我和儿子还看到一条海蛇,赶紧游开,离它远点。
   晚上在Ban Raya酒店餐厅解决,菜品不多,以填饱肚子为主,只是上菜速度实在是不敢恭维,等了很久,孩子饿狠了,饭一上来就风卷残云吃个干净。
Day5-Day7(2016.02.15-2016.02.17):斯米兰群岛
   在淘宝懒猫旅行订的seastar公司普吉斯米兰岛3天2晚帐篷住宿。
   早上6:20-6:40在酒店大堂等待司机接我们去SeaStar的私人码头Tub Lamu。
   8:50左右,到Tub Lamu码头,码头上可以享用免费早餐。
   大件行李可以寄存在码头。
   需要换泳衣的先去洗手间或淋浴房换好。(建议是一定要换泳衣再上船的,因为直接船上就下去浮潜了)
   讲解一些注意事项后,没收鞋子(一日游的客人鞋子都放在码头上,住宿的客人上岛后鞋子会还给你),上船!
   大概11:30左右,终于到达斯米兰
   船家会选择风浪较小的海上停着,然后就可以直接下海浮潜!不会游泳也可以浮潜,反正都是要穿救生衣下海。
   第一次浮潜结束,大约40分钟左右。开往4号岛吃午餐!午餐是自助餐的形式,种类不多,口味个人感觉不咋地。
   4号岛是唯一可以住宿的岛。有空调木屋和帐篷可以选择,我们就驻扎在这个岛,午饭也是在这个岛上解决。
   岛上有两个海滩,大的叫公主湾,小的叫蜜月湾。
   4号岛的海滩,奶白色的沙!雪白的浪花!碧蓝的水!蔚蓝的天空!真是很美!
   午餐结束,先去领木屋或是帐篷的钥匙,然后就可以逛4号岛了。
   进入岛上有树林的地方,蚊子就很多!!记得喷防蚊液!
   下午3点左右,会有小船,把岛上的人接到船上继续浮潜。
   5点半晚餐,吃完晚餐,就来到船的最上面那层欣赏斯米兰美丽的落日,6点半返回4号岛。
   斯米兰第二天在船上解决早中晚三餐,上午两场浮潜,下午一场浮潜,行程与第一天基本一样。
   话说海水真蓝 ,像游泳池!
   第三天早上我们选择在岛上闲逛,坐在无人的海滩上,是那么安静,只有海浪的低吟声,心情是那么放松,什么都不用想,只看着无边的大海,吹着海风,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
   下午返回普吉。
   亲们请注意:斯米兰群岛的美是要付出路途的代价的:普吉岛前往出发码头需要坐车2个小时,由码头出发到达斯米兰群岛需要坐快艇1个多小时,单程花在路上的时间超过3小时,往返超过6小时。携老人与小小孩参与此活动请慎重考虑,严重晕船的也请慎重考虑(船上倒是会免费提供晕车药)。
   另帐篷住宿条件较差,我们提前2个月都没有订到空调木屋,在斯米兰,碰到昆明的一对夫妇,说是提前了4个月订,船宿和空调木屋都还有,看来还是要提早点预订才行。
Day8-Day9(2016.02.18-2016.02.19):普吉岛卡塔海滩
   从斯米兰岛返回时,住在普吉卡塔Kata Beach Resort and Spa Phuket酒店。这个酒店很赞,直通海滩景色很好,酒店里鲜花盛开,草坪上泳池边随处都是躺椅。我们订的是豪华房,房间里就可以看到海景,房间也很大。酒店外面就是小镇的街道,餐馆便利店应有尽有,还有很多按摩店。
   清晨漫步海边,中午躺在阴凉处的躺椅上,看看书、听听音乐、打打盹,等太阳下去些,就去海边浮潜或者泳池游泳,我们连续出海5天,已经很疲惫了,来此正是放松度假。
   两天时间就这么飘啊飘啊过去了。
Day10(2016.02.20):曼谷
   想象中的曼谷,是世界性大都市,高楼大厦。谁知到了这里,却发觉城市规划挺一般。街道不宽敞,高楼大厦也不多,电线一丛丛凌乱地有些碍眼。不过市容还是很整齐的。
   泰国是全民信奉佛教的国家,国内各地有很多历史悠久的佛教建筑。在曼谷最有名的就是大皇宫。到大皇宫参观,要注意一下衣着,衣服要求有袖,裤子裙子要过膝盖。如果衣着不合规则,可以在那租衣服。
   一早我就打的前往大皇宫。我住在廊曼机场内的AMARI酒店,距离大皇宫还挺远,酒店外面有很多的士,去大皇宫一口价,500B。泰国打表的士和不打表的士价格相差很多,去什么地方还是尽量找打表的士过去。到了大皇宫门外,哇,人山人海,放眼望去,中国人居多,到处都是举着小旗子的导游。随着人流来到买门票的地方,买门票倒是很快,每人500B,继续随着人流进入大皇宫。大皇宫的建筑,风格迥异,但都很华美,可以说是金碧辉煌。“镇宫之宝”是一尊玉佛,这是泰国人民最崇敬的玉佛,供奉在玉佛寺大雄宝殿的金色高座上。介绍说玉佛有3套衣服,按照季节更换交替,由国王亲自主持仪式。两个小时基本上可以逛完大皇宫。
   稍微休息后,打车前往市区的KING POWER,廊曼机场也有免税店,但是规模不大。
   KING POWER最值得买的是化妆品,尤其是欧莱雅,价格比国内便宜一半,电器和手表一般,不值得购买。
   晚上和邢喆老同学约好在辉煌片区吃晚饭,中餐,老板是北京人,这么多天,终于能用自己的语言点次餐,真好。饭后打的回酒店,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回昆明
Day11(2016.02.21):曼谷-昆明
   曼谷返回昆明,很顺利的从泰国海关出来,领了头天买的免税商品,在机场的免税店又逛了逛,把身上所有的泰铢现金花掉,飞机也没晚点,回到昆明,见到熟悉的中国边防,备感亲切。

我们这次去的季节很好,泰国属于凉季,气温32度左右,出行11天也没有碰上下雨,海浪也不大。这次自由行,所有机票是在亚航官网上预订,所有酒店在携程网上预订,所有出海和接送机服务在淘宝懒猫旅行预订。懒猫旅行的司机每次都准时等候在酒店大堂,值得称赞。

风景欣赏

海里小鱼

普吉岛卡塔海滩

曼谷大皇宫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5 15:52

已收藏!

2016-02-25 16:50

收藏了!

2016-02-25 17:29

2016-02-25 21:48

斯米兰作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是不可忽略的美景。不得不说保护了半年的海岛,看起来就是比别的海岛要好很多。海底的珊瑚和鱼类很丰富,特别适合浮潜!去之前,是朋友推荐的普吉自助游68735249里,现场照片吸引了我,去了还想再去!

2016-02-26 11:0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9 09:54

楼主好~~我也是昆明呢,请问晚上去哪里比较热闹?夜市啊那些 3号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