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去那些网上说的景点吗?(2016春节泰国游)

• 出发时间/2016-02-03

本来没打算在飞机上吃饭,结果看到空少拿着包包给别人找钱,我才知道亚航的机餐是直接买的,想着我在国内兑换的泰铢都是1000B面额,害怕下飞机坐公交找不开,就买了份芒果糯米饭65B吃。量有点少,但是好吃。回来的时候一直在想要不要在飞机上买几份带回家,最终还是没买。

坐A1BUS和BTS的站地方,我是站在BTS天桥上边拍的。

春节去泰国玩了十天,因为懒,没有过多的做功课,只是大略的了解了一下,就背着包踏上了一个人的旅程。整个旅程有很多亮点,也有遗憾,遗憾的是我明明有23天假却只去玩了10天。失策!!
出来没怎么拍照片,纯玩。
行程及机票:2.3-2.13 西安曼谷廊曼往返2873元(含税不含行李、餐食后来又买了65元的航空意外险),2.5-2.10曼谷廊曼清迈往返(含税不含行李、餐食)。所以机票都在网上办理了值机,因为我背包旅行,没行李托运,也算是方便,在国内虽然也要去柜台办理登机牌,但基本就是取一下,柜员之前都把网上办理过值机的客户登机牌打印出来了,用不了几分就好了,然后在泰国国内更方便,网上值机打印的纸直接可以用来登机。至于亚航行李检查问题,去的时候没人管,回国的时候会严格称重,柜台前放的跟菜市一样的称。回来的时候,能穿在身上人、装在身上的都装上,别让人检查出来。
签证:淘宝办理,一个星期就回来了,没有买旅游保险。
住宿:曼谷先订了2天In a box 青旅,女生四人间/天83元,条件不错,有两个独立卫浴,也很干净,会给浴巾和凉毯,觉得不错就从清迈回来也住这里,毕竟熟悉了怎么去机场和商场,就不想再换地方了,我住在暹罗广场附近。这次行程没有去海边这项,本来是憧憬着每天睡起来就能看到海滩这种生活的,结果最后觉得才10天,不要让自己太累,海边下次再去,所以就这么决定了行程。
          清迈订了2天小鸟2号宾馆,40元/天,条件一般,住女生6人间,有俩个独立卫浴,设施老旧,还有小昆虫爬来爬去,有一次在马桶盖上看到密密麻麻的蚂蚁,密恐犯了,所以想换地方住,但是认识了个妹子做伴,就又住了一天,大年初一就换到一家塔佩门跟前的青旅,条件不错,还未正式开张,叫猴子共和国(monkey public),78元/天,是之前那个妹子介绍的,名字可能不太准确,因为未正式开张,所以住的人不多,第一晚就两人,第二晚就我一人,老板晚上不在店里住,所以,超爽啊!照片后边附上。

那天出了机场后,就看到一辆A1BUS,马上上车,人不多,有座位,是人工售票,售票大姐英语很溜,但是我英语很烂,我说要去BTS,她给我说了地方,但是我没听懂,只能坐下等待,旁边坐了个泰国大姐,我犹豫了下才问她,我应该在哪站下,要不说运气不错,她也搭BTS,最后再她的带领下我顺利的买了票坐上了BTS,后悔没拍个照。之后真是遇到很多泰国人都不错,很愿意助人。BTS坐到站,下天桥,就看到有卖香蕉煎饼的,要了一份30B,好吃,很幸福的感觉,之后在清迈也吃过一次都觉得没有这个好吃,但是第二天再来就不见了,之后再没吃着。

接下来说一说我都去了哪些地方,但不做详细时间记录,主要目的是告诉大家哪些地方的可去性。
曼谷我去了四面佛(看了下表演或者说跳大神的?)觉得半个小时就没意思了,可以走了,周围全是大商场,高端、中端、低端都有,水门市场也在附近,我本来想买衣服的,结果什么都没买下,感觉款式、风格都不合适,挑来挑去最后买了曼谷包做送人,想着之后的日子就不再来了,还买了支香奈儿唇膏,本来说在同一个商场购物满2000B就可以退税,最后工作人员告诉我包包不能和化妆品合起来退,而我这也才能退一点点,也就没退。接着在bigC顶层吃了个饭,叫冬阴功粉,当时我并不知道这就是冬阴功的味道,吃完还说,还行,泰国的饭量都很小,我一天吃五六顿。
第二天睡到九十点,就出门,因为下午飞清迈,所以就大略的逛逛,早餐是住宿的地方往前段有一加粉店,要了一份粉,加了个蛋,不要辣子,清淡的口味,我很喜欢(拍照片了,可惜在另一个借来的手机里,忘记传过来),所以清迈回的时候又吃了一次,40B。期间在遇到了在青旅认识的台湾妹子给我买了份雾连还是连雾的水果,我表示很感动,因为我们一会就要各走各的路了,不过现在还偶尔微信联系。

这是在一商场里,庆中国新年搞活动,有刀马旦的表演,我在国内没有看到过演员实体,就找这个妹子拍了照,她也愿意合作,只不过是个牙套妹,泰国满大街牙套妹。。。

这是除夕那天晚上,塔佩门前有个演出,前边都是些乐队演唱,照片上这个节目是击鼓表演,看着还过瘾。

这是为鲜花节做准备的孩子们,鲜花节我没看,去玩从林飞跃了,小伙伴去看了,说还不错,有花车游行、表演等,三天才结束。

清迈大排档卖的芒果糯米饭,有点腻。

木瓜沙拉,我不喜欢吃辣子,所以这不是我的最爱。

吃了这个我才知道是冬荫功的味道,之前吃过嘛!还可以。

咖喱炒饭

空心菜

这种粉味道都一样,然后我又吃的惯,所以胃口不佳时就点它。
关于吃:可以试试泰式火锅,其它都跟国内一样,不一样的就是蘸料,酸辣口味,像糖醋酱,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贵。在芭堤雅吃了个日式料理回转自助火锅,375B一人,我吃不了多少,就出来,感觉很浪费。。。(吃自助的心理就是一定要吃回来)哈哈

还有这次出来,感觉欧美白人还是有歧视亚洲人的特点,还是让我对老外的印象也是大打折扣,并没有电影里、网上讲的那么素质高、宽容大度什么的。
泰国人真的很不错,每去一处都会很感谢你的到来,去中国人开的店消费,就没这种感觉。

我英语水平很烂,但是并没有觉得沟通困难,想要做的全都做到了。

丛林穿越我也去玩了,是跟骑大象一起,49平台,2500B,跟淘宝价格差不多,就直接在当地报的团,一个人玩有时候会多收费,最好是两人一组,我运气好嘛,遇到个一家三口的上海人也一起玩,就没多掏钱。

这是去胜利纪念碑时,周边有个公园,全是跑步锻炼的人,过了一会还有分健身舞,跟广场舞一个性质,只不是这个健身舞是有个人站在高台上边跳边喊节奏,带着音乐,还是很带感,很多人跳,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在这里想表达一下对国内广场舞的看法,我十分理解、鼓励大妈大婶们跳,国内生活水平参次不齐,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去专业的健身会所健身,早上晚上的广场舞也是她们的健身时间,人到老了才健身,因为青春都献给孩子和家庭了,有的人说她们太吵了,我想说那并不是所有的都是这样的,不可以以偏概全,请不要在嘲笑或讽刺她们了,应该多支持。
其实呢,写这篇游记最初目的是想告诉大家,不要去那些网上说的景点了,比如双龙寺、青迈大学等,真实没意思,而且只有人山人海,在清迈,寺庙满大街都是,每一个都有自己的个性,你可以去随意拍,人还不多,不会拍的 都是人了。还有就是对于拜佛这种事,如果之前不信,去了也不信,只是跟风去拜,就还是算了,没什么意义。

没想到写这么多,我也是挺能说的,照片也没怎么拍,丛林更没拍,我觉得不好看,纯玩,带手机还累。
曼谷做了个美甲,做的不漂亮,所以下次再来,还是不做了。
然后就是,游记写完了,有什么问题随便问!谢谢观赏。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25 15:00

引用 zoejj 发表于 2016-02-25 15:00:09 的回复:

回复zoejj:我会找时间继续写的。谢谢关注

2016-02-25 15:48

2016-02-25 21:44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25 21:44:48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

2016-02-26 08:27

漂亮。相互鼓励

2016-02-26 09:02

引用 尖兵户外小涛 发表于 2016-02-26 09:02:20 的回复:

回复尖兵户外小涛:

2016-02-27 08:2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9 09:54

引用 icylovelay 发表于 2016-02-29 09:54: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