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圣诞节美好回忆~尼亚加拉大瀑布-渥太华-魁北克-蒙特利尔-多伦多

~^_^~ LV.6
2016-02-25 11:17 2152/10
  • 出发时间/2015-12-22
  • 人物/其它

梦想里那个男人去了加拿大,本以为天各一方就此别过。没想到一场美好的旅程不期而至!
圣诞节趁着假期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加村游 由于假期问题我们只能玩10天!可能真的是天意,飞机出现了一些问题先是飞去了日本又是飞去温哥华,飞了块20个小时才到多伦多!!简直折磨人!感觉是再也不想坐飞机!!关键是活活浪费了一天,关键是本来计划的当天晚上到了就去购物也被缩减了!

其实对于这次的行程我没有做功课,我这英文不好,人生地不熟的,没什么贡献!一切都是他主导的!我这回来也就给大家规划个路线!
也总结下,旅行的重点以及可以省略的~~

因为这次旅行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所以他规划的景点特别多,时间也很紧张,其实回来之后大家都觉得很累!
很多景点玩的不尽兴,而有的景点完全可以不必去~

首先说下我们的行程

D9 多伦多奥特莱斯
D10 回国!

滑铁卢 悠闲一天

其实前一天晚上到结果飞机晚点出了事故一直到这天早上才到,等他接到我已经是早上5点了,我们走多伦多机场回滑铁卢需要1个小时,到家洗好吃了点就已经6点多了,抓紧时间睡觉倒时差!可是翻来覆去睡不着,翻了好久睡了 到12点被拉起来,说如果再睡下去时差倒不过来!中午在家随便吃点!出发去滑铁卢号称唯一的景点 滑铁卢大学

不得不说,加村的空气真是棒,运气也是好,12月了一点不冷穿个大衣就可以出门了温度还在10度左右!不过风景就没那么好了树叶掉光了,不过天是真蓝,环境很棒,校园里随处可见加拿大鹅~还有小松鼠~生态环境棒棒哒!出了门风一吹精神就来了,可是到了晚上就不行了!由于第二天我们就要开始圣诞之旅了这一天我们早早就睡了~

D2尼亚加拉大瀑布

第二天8点多开始出发,去尼亚加拉大瀑布,走滑铁卢到瀑布开车路程是1个多小时吧!不巧这天温度很暖和,但是天气阴沉沉的,瀑布没有之前他晴天的时候拍的好看!不过也是真的壮观,水声很远就能听见,溅起的水花在很远的地方就能感受到,以至于我一直觉得在下雨,走在瀑布边上就和下雨一般!

我觉得瀑布应该春夏挑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来,我之前看过他晴天来的时候拍的照片 真的很好看还可以看见彩虹!而我们这次来是阴天,气温不算高,加上圣诞节来的人好多!想好好拍点照片都难!  话说这里的国人真多! 感觉到处都能遇见~~本想邮寄张明信片回国,可惜圣诞节关门!

午饭,瀑布建议游玩1小时,因为就只有一个景点,主要是拍照~~当然也可以在小镇上逛逛 ~还可以去赌场!我们因为行程比较赶所以没有逗留!  按照之前计划算去边上观光塔上吃午餐,可是圣诞节人家只有晚上开放!顿时我两都迷茫了!我们两个在之前停车的商场找了家随便吃了,评价是 难吃还贵 心塞!建议大家去之前做好攻略!

午饭之后我们就开车去渥太华,瀑布去渥太华差不多5个小时!到渥太华是晚上了,因为圣诞节,好多店都关门了!晚上就讲究讲究加拿大热门的
Tim Hortons 我这英文不好的只能看图决定吃什么了,还好味道不错,感觉比白天那顿还棒~他也是郁闷!

D3渥太华一日游

昨天他告诉我,今天行程安排是, 首先去加拿大历史博物博物馆,顺便把车就停这 —— 国会山—— 加拿大美术馆  说就这3个地方玩一天 说比较轻松!
结果我只想说呵呵哒~ 尼玛一点不轻松!

早上我们10点多到达了历史博物馆,这天阳光特别好,很温暖,博物馆位于河边,我们到博物馆门口后我发现河边有草坪很美的样子,决定先去外面看看风景再进去,结果我们两个沉醉在这河边,宁静,美好,就和画一样的感觉,河对岸可以看见国会山,结果两个人在这拍拍拍,拍了快一个小时! 行程就这样被延误了!
11点多我们才进历史博物馆馆,很负责的说,不好玩,真的不好玩!!!我大天朝悠悠历史我都不去博物馆的,你指望我去加村看博物馆!哎,无耐那个人一定说带我了解,进去之后我们俩都觉得坑,匆匆逛完出来已经不早了,因为我们车停在了这里!去国会山和美术馆都得靠走!

国会山的票之前我看说是要提前去预约,我们两个都忘记了,下午1点多我们到达了国会山,领票的点是在国会山正对面,去了一看今天已经没有票了!某人就特别失落,我也只好安慰道,进去也就那样吧我这英文不好的也听不懂讲解,他只专注于拍照估计对讲解也不感兴趣!这才好点,我们在国会山外拍了N久,决定赶紧吃点什么就去美术馆!

美术馆国会山真的不是很远,我们都是用走的!其实我来之前就只对美术馆感兴趣,因为这个建筑很漂亮。但是这大半天的暴走下来我已经累了,吃了点东西,又看见商城我直接就想放弃美术馆投奔商城怀抱,要知道购物对一个女人的吸引力是有多大!可是男人执着起来也是要命,非要拉着我去!

这里我一定想吐槽下这个博物馆 ,进去之后就发现了这特么没点文化底蕴看不懂啊~~ 某人看到莫奈的《日出》激动的说 我终于能看懂一副了~我们两个纠结于是不是真品能不能拍照,我百度了下,真品在法国~~~随后的作品赏析我感到无力~

我只拍了一点点还能看懂的~~还有些歪曲的和铅笔画的和小学生一样的作品 我真的无力欣赏,我觉得就是一个坑~一个坑~

PS: 如果自驾游你又考虑省钱,那么车子应该是停在历史博物馆,因为他计算过两边的收费,但是历史博物馆和国会山以及美术馆隔着河,不过天气好的时候走走真的不错,加村的空气环境没的说了!

D4 渥太华总督府以及赶往魁北克

第二天一早起来,说来了渥太华一定要去总督府看看,我们打开窗户一看,昨天晴空万里,今天外面以及下起大雪,地上已经有积雪了~出门之后我好想放弃,因为我们知道圣诞节,总督府不对外开放!
可是这男人真是执着的不要不要的,说我们可以去外围看下,拍拍照!结果冒着大雪就去了!路上我们还看见光着腿跑步的加村人民!我给他们点32个赞~~~我一下车感觉就被冻死了~
总督府我们两个大摇大摆的走大门进去,一路没人,一直到府邸前,有个黑哥哥来问问什么情况,表示我们就来看看之后就没管我们了,雪好大,赶紧拍了就赶往魁北克了~

到了魁北克是下午的3点多吧我们~话说我对魁北克实在太太喜欢!到达的魁北克气温已经走0度下降到零下十几度了! 我们车子顺着圣劳伦斯河边的道路开过去,一路看去突然令人心驰神往,说不出为什么就是很喜欢这种感觉,我甚至觉得只有白雪覆盖的魁北克才是最美的样子!
我们的车子停在河边的一个停车场,下了车那风刮的感觉脸要麻木了,比较我这在南方长大的孩子木有感受过零下十几度啊!我们哆哆嗦嗦的到达第一个景点小香普兰街~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圣诞节,所以广场上有人唱着圣诞歌,而街道两边的店铺都已经是圣诞的装扮,整条街上全是积雪,人来人往非常热闹,偶尔有游客在下楼梯的时候滑到,大家都是乐呵呵,气氛非常的好,我们两个走着走着也不觉得冷了

魁北克的人民给我的感觉很热情~ 而这里真的是法语区,遇见的人张口就是法语~我们在小香普兰街看见有放在雪上的糖稀,他坚持要买给我吃,冰冰的感觉很爽口,吃的我笑了起来,一个老奶奶冲着我们张口就是 Bonjour ,发现我们不会之后又改英文,她说她去过苏州 上海之类的,之后我就神游的在吃糖稀!这条街上有家店还写着 欢迎中国朋友, 我不自觉的在店门口读了出来,没想到老板就在门口和我们搭讪起来,说自己之前在北京住了好几年!!
可是这里4点多天就开始黑了,5点多就已经像是到了晚上!

我们再这里玩到了6点多决定离开去找吃的,之前看过一个姑娘写的游记介绍了一家甜品店我们决定去哪里吃饭,结果某人非要吃中餐,去了一家超级难吃的中餐,整个人已经瞎懵了,幸好那家甜品还不错,可是我也觉得有点偏甜~~就这样一天结束了!一天的长途累人~

D5 魁北克 -蒙特利尔

这天魁北克是也艳阳天,可是气温零下15°不是该吹的,我们手机已经全部被冻关机了,不过这个测试了水果系列手机5S 比6S更耐冻一些哈哈~

第一站去了魁北克城堡
这是一个坑,我们进去之后我以为是在室内,结果是室外参观下,关键是由讲解带着你参观,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就我们两个人,看着讲解一脸真挚的笑容,我内心只有两个字 懵逼 ~  听了开始这是什么年代什么开始的 然后就开始晕了,云里雾里跟着走~有阳光的地方还好不算冷,没阳光的地方感觉冻死,也算是良心讲解,室内室外都有参观~ 这个城堡上看过去可以看到圣劳伦斯河,著名的城堡酒店,魁北克老城区,非常漂亮~但是就是冷~~~~~~风大,我感觉要吹出农村红了~

第二站就是边上的战场公园
整个公园已经全是雪了,可是某人执着拉着我一直走非要去哪个标志性建筑物那边拍照~我感觉翻了好几座雪山的猜到,要哭了!这次失误的没带双防水的鞋啊,两双靴子已经惨不忍睹了!皮靴已经吐了一层白色的霜了!心塞!!

第三站 议会大厦
 手机都已经冻关机啦,根本找不到啊~我们找到个建筑以为是的,就撤退了!回去一看地图压根不是啊!!不过天气冷的我真的不想把手拿出来~

逛完魁北克,出发 蒙特利尔~~

蒙特利尔第一站        奥林匹克体育馆 非要说有个什么最倾斜的建筑! 虽然说蒙特利尔魁北克暖和,然后也是零下10°啊!下车地上都是结冰了!熊孩子都在上面滑冰呢~我也蹲下让他拉我!感觉像小时候一样,我所在的城市以及很多年没有这样结过冰了~

到达的时候我们又是晚上了,赶紧到酒店办理入住暖和一下,就去了蒙特利尔唐人街,路上路过蒙特利尔商城发现门口有好多跷跷板,好多人玩很热闹~到唐人街的感觉就是 回国了,拉面都有的吃!可是某人非要说带我去吃牛排,找半天也没找到,随便找了家店,点了个意面打发了!不过别说味道真不错哦~

D6 蒙特利尔一日游,回安大略了

蒙特利尔的第一个清晨,起床一看外面大雪风飞,这也是零下十几度的节奏啊~虽然没有魁北克冷到手机自动关机,但是也不相上下了!
关键是外面已经是厚厚的积雪了!出门之后每一步都好艰难!我的鞋子算是费了!心塞止不住~~一开始我们还打算,后来看看一路上就我们两个打伞!关键也没顶什么用!

第一站 诺特丹圣母大教堂
由于我们住在市中心,走去这个教堂也就十几分钟,我们就选择徒步,我那不专业的鞋子真的算是费了,雪都是到脚踝的!深深浅浅走到了
买票进去之后我就惊呆了!
真是漂亮!原谅我语文不好 我只能说 哈哈哈哈哈 真漂亮~ 非常华丽~

第二站麦吉尔大学
又是走啊走,这次走的远了些~~不过庆幸的是都围绕着酒店~学校里已经全是积雪了,真的没办法走,而且我累了,饿了,他终于放弃了~随便吃了个快餐,那个店叫什么也忘记了 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第三站 皇家山   圣约瑟夫大教堂
其实我打算放弃这个点直接回多伦多去,因为雪实在太大了,我们一路上开的非常慢~所以我想早点出发早点回去,他说那我们就去皇家山上绕一圈就走~结果这一绕就跑去了这个大教堂~ 而整个皇家山公园已经成为天热的滑雪场了,路上好多人已经是穿着雪橇在走路了~~我们车子也开的基本找不到路,最后一次掉坑里出不来了,一名热情的加村小伙把车停下二话不说就来帮忙,感动到哭啊~~

这个教堂相比较圣母大教堂来说就算不上华丽了,但是感觉这个教堂更大一些,顶很高给人感觉更视觉比较起来更肃穆一些~

这是蒙特利尔的最后一站~逛完我们就像安大略省出发!魁北克省实在太冷了,高速上我们车子开不快,还打滑了几次吓死我们两个了~

下图是我们走蒙特利尔多伦多的路上~雪已经大到看不见路!路上打滑了几次感觉要翻车的节奏,吓的我一路不敢睡!回到安大略省顿时路面情况好了很多!回多伦多的时候感觉已经不需要穿羽绒服了~

D7多伦多 动物园 安大略省科学中心?

来之前他已经买好了多伦多游玩的套票~包涵了多伦多动物园,我想说我真不想去,国内动物园大大小小的去了不少个!可是他兴奋的和我说有熊猫哎!我白他一眼,国内哪个动物园没熊猫~

那个这一天我都没拍照!因为动物园都是他在拍 我就看看!!

下午去安大略科学科技中心? 我们一进去就吓呆了,这尼玛是儿童乐园啊,全是熊孩子,算了算了!放弃了 默默的绕了一圈走人~

然后我们去了多伦多市区 他高兴的和我说 我们今天在多伦多一环~ 住市中心!

晚上去唐人街吃了个小肥羊自助火锅,两个人吃到爽歪歪~出来走到老市政厅门口拍了张照 ~就开始找商场购物,可是等我们找到人家已经快打样了!因为我们走反了!心塞!!!

D8 安大略博物馆,多大 ,卡萨罗玛城堡,电视塔

对 他又给我安排了这个什么博物馆什么鬼~~啊啊啊 我对这个没什么好说的!你们自己感受!

多大我们走里面穿过里面因为时间紧张,我们也只能匆匆看几眼~

卡萨罗玛城堡
值得来看下,虽然不能和欧洲的比,当然我也没去过欧洲,但这是某人说的! 不过介绍说这是北美唯一 一座完整的城堡了!而且可以去领取讲解的机器,最关键的是机器是有中文哒!棒棒哒好亲切~
我们是走过去,地铁回来的~ 因为时间有限在里面也是匆匆忙忙!不过里面装修不得不说挺豪华的,两个人住感觉会迷路啊哈哈~~

电视塔
晚上去电视塔感觉还真不错!多伦多整个城市夜景都能看见!我们没有在这多逗留!因为我赶着购物~就和多伦多这样说再见了~

D9 购物~~~

辛苦了这么多天!早上当然睡到自然醒!~下午出门发现,安大略省也开始下雪了!今天就是买买买!我们来到多伦多的一个奥特莱斯!这一个下午就在这耗着了!晚上去超市买了一只大龙虾回去煮!他说一定带我吃海鲜,时间不够我们就这么吃了!挑了个最大个的,回去悲伤的发现锅装不下~~~~~~~只好分了两批煮,吃完也快半夜了收拾行李!准备回国啦~~~

旅行小心得~

首先说签证
现在加拿大旅游签基本是10年的 我的签证是他办的,我糊里糊涂的,他是网上提交的一个星期就下签了,然后先去给使馆汇款@汇款好了之后需要把     护照 和邮寄回来的地址 ,获签信,汇款收据 邮寄去使馆贴签~   差不多来回一个星期可以收到~

英文不好过海关
 首先在飞机上要填入境表,我这是之前做好功课,顺便和边上的国人讨教的!我这英文已经基本还给老师了,最多也就是听懂普通的,但是我真的说不出来啊!
我一路都很忐忑过海关问的我问题我答不出来怎么办啊!要不要去小黑屋啊,怎么办啊!
结果下了飞机跟着国人走不会错,对了 机场有无线下了飞机就可以连但是需要填写邮箱!可以先联系下朋友!
我过海关的时候问了我 来干嘛 我说和朋友旅行 他问我朋友在哪 我回答了 地址
然后开始问我什么吃喝什么的 我楞住了,国人友好啊,在 后面大喊 吃的喝的 我说NO 我靠这样就让我过了~~

挑选景点

这次因为时间短,而想去的地方多所以我们都很累~其实如果没有特别爱好这些博物馆美术馆我真的觉得没有必要去!~我觉得加拿大的自然风景真的是特别棒,每天设定的景点少一些,多一些时间留着拍照!品尝美食不是更好,大家也不会累!

吃饭 住宿

大家最好做好功课!我们这次对吃没什么要求,基本就不说了~血泪史的感觉!而住宿是他定的,都是非常的便利!环境也不错!就是多伦多是中心那晚停车费比较贵,加上酒店么有无线!哎!其他住的都是有无线的~但是因为不是我做的功课我没办法给大家推荐!

最后这次加村之旅真的让我留了很美好的回忆!下次再去我一定要好好去感受下大自然,慢慢品味一个城市!不要再像这次匆忙!~

回来已经很久了~分开许久不知道他在那边还好吗,我很想他!不过如果他看见这篇游记定会说 这文笔差的~哎~ 一看就知道不好好读书的~

加村的这段旅行让我永生难忘~无论是人还是物~~

很赞!

2016-02-25 11: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5 12:05:51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一直向往加拿大的红枫,楼主有看到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冬天叶子早就没了~

2016-02-25 12:0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5 13:26

2016-02-25 13:28

引用 ~^_^~ 的图片:

心仪的地方

2016-02-25 14:47

风景好漂亮。行程太累。

2016-02-25 15:26

引用 麦秸1971 发表于 2016-02-25 15:26:32 的回复:

回复麦秸1971:恩恩 ~太赶了主要想多玩玩~

2016-02-25 16:12

2016-02-25 21:4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9 01:0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