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穿越南半球的时光机

2016-02-25 11:18 529/8
  • 出发时间/2016-02-06

开场白:

在 2015 年的 9 月。经过各种琢磨,纠结,最终还是决定春节去澳洲。选在春节主要因为
假期较长,选在澳洲因为春节的南半球是夏季,Vinnie 之前去过两次澳洲,悉尼,布里斯
班,墨尔本大堡礁凯恩斯,每个地方都让我向往,那一个没有雾霾、没有地沟油、没有
毒奶粉,蓝天碧草的纯净国度!

行程

D1:2 月 6 号:19:50—22:40 北京——福州
D2:2 月 7 号:福州一天,晚上 22:30—次日 10:30 福州悉尼
D3:2 月 8 号:悉尼歌剧院—海德公园—圣玛丽教堂—Bounce Sydney hotel
D4:2 月 9 号:中心广场—圣玛丽教堂内部—海德公园—邦迪海滩
D5:2 月 10 号: 07:00—08:35 悉尼墨尔本(捷星航空)
        皇家拱廊—维多利亚女皇市场—唐人街—圣保罗教堂—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联邦广场—
       亚拉河岸—维多利亚美术馆—弗林德斯大街火车站
D6:2 月 11 号:季隆 Geelong—阿波罗贝 Apollo Bay
D7:2 月 12 号:奥特威角灯塔 Cape Otway Lighthouse—野生动物园—十二使徒岩—
       吉布森台阶 Gibson Steps—拱门石—伦敦桥 London Bridge—瓦南布尔 Warrnambool
D8:2 月 13 号:瓦南布尔 Warrnambool—墨尔本 Melbourne
D9:2 月 14 号:墨尔本 Melbourne

签证

1、申请人护照原件(护照有效期 6 个月以上)
2、两张两寸白底彩色照片
3、填写完整的 456 表、456 附加表及代理人表格 956 表,需本人亲笔签名。
4、申请人本人及全家(包括配偶、子女)的户口本复印件
5、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需复印正反面)
6、如已婚,需提供申请人结婚证复印件
7、申请人所在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8、申请人所在单位出具的担保函(需增加英文版)。
9、如退休人员,请提供退休证复印件及英文翻译
10、 申请人足够的个人经济证明:(1-2 项必须提供,3 项有利于签证)
01、5 万以上的存款证明原件(半年以前汇入,非近期)
02、工资卡对帐单或工资存折复印件
03、能清晰显示至少半年以上、不止一笔存取记录的整本银行存款复印件;个人银行对帐单、
      税务记录、房产证明或车辆行驶本复印件。
11、澳大利亚期间行程安排、机票及酒店定单

机票

此次出行颠覆了我们对民营航空差评的传统观念,厦航天合联盟波音 787,一行三排
座,9 个座位,座椅干净,倾斜度高,宽度也够,每个座椅前配备显示屏,电影、电视剧基
本都是新片,遥控器还能玩儿游戏,餐食也很精致,虽然去程需要在福州中转一天,但一天
的时间逛逛福州也是很妥当的安排,而且在福州出入境排队人少,相当方便;回程当天从悉
尼出发,晚上就能到北京
捷星航空由于属于澳洲境内的廉价航空,虽然机票便宜,但凌晨出发,墨尔本机场离
市区较远,需要额外买行李这些弊端也是不可忽略的,订机票时在官网上去程买 20KG,回
程 25KG 的行李,但事实证明两个人的往返 45KG 远远不够,最后一天在机场补买的行李
花费算是给我们下次出行一个教训。
费用:北京——悉尼——北京,¥11260;悉尼墨尔本 ¥566   墨尔本悉尼   ¥666
          捷星航空去程20KG,回程25KG    行李花费  ¥260     以上报价为两人总价

酒店

酒店主要以经济、干净舒适、地理位置方便为主,依靠强大的 google 地图完全可以找到
需要注意的是澳洲的酒店是上午10 点退房
2 月 6 号  福州:艾阁时代酒店(定于艺龙网)  ¥:350
               晚上到福州坐机场大巴到终点站阿波罗酒店,
               步行约 1 公里至艾阁时代,虽然也就 350 块,但貌似是 4 星的标准,干净,宽敞
               还很舒适,地理位置也不错,推荐。
 2 月 8-9号 悉尼:Bounce Sydney Hoste(定于 agoda)   ¥:988
                离悉尼中央火车站 BounceSydney Hostel,从机场坐快轨 13 分钟到中央火车站,
                出中央火车站步行 5 分钟就到,步行到海德公园也不过 1.3 公里,虽然属于青旅,
               但我们定的带有独立浴室,简洁但很干净,晚上在顶层的楼台吹风、看景,惬意。
 2 月 10 号 墨尔本:全季维多利亚酒店(定于艺龙网)  ¥:448
                一个年代久远的酒店,从南十字星火车站步行到那儿 1 公里多,约 15-20 分钟 ,
                临近很多 shopping 街,及城市景点。
2 月 11 号 大洋路 Apollo Bay:Katie’’s  home (定于 airbnb) ¥:300
                当地民宿,因为之前看部分攻略写到民宿很好,安排其中一天与当地人家的融合
               也不赖,于是选定了 Katie 家,很可惜理想与现实有一些差距,虽然 Katie 爸爸
               很喜欢中国,Vinnie 与 Katie 爸爸聊了很多,但 Katie 貌似见过了太多的游客,
               也或许比较害羞 ,友好程度一般,独门独院但是室内不是特别温馨,就此略过。
2 月 12 号 大洋路 瓦南布尔:蓝鲸公寓汽车旅馆(定于有鱼网)  ¥:475
               从十二门徒开到蓝鲸 70 多公里,瓦南布尔是大洋路尽头一个很惬意的小镇,
              人不多,环境好,晚上 8点入住的时候天还没黑,由于不是老板娘所称的
              “圣诞节中国人大采买的旺季”幸运的被升级到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大房间。
2 月 13—14 号 墨尔本 市中心青年旅馆(定于有鱼网)  ¥:1108
               由于 15 号要赶早晨 6 点的飞机到悉尼,最后两天订了离机场大巴步行 10 分钟
               距离位于南十字星火车站附近的市中心青年旅馆,
               同是青旅,照悉尼的差距也忒大了,可能倚靠着地理位置好吧,
              价钱比 Bounce Sydney 高,居住客人不少,但前台服务员有些拽,
              总之对这家Vinnie的态度是相当的不满意。此处不做推荐。

电话卡及个人保险

电话卡建议提前在淘宝上买好,155+18 元顺丰快递,optus 网,类似于中
国移动之类吧,每天卡里扣两澳元,500 兆流量,打国内电话,澳洲电话也很
便宜,开上热点两个人刷朋友圈,google 导航,一天足够用。拿到卡后按照
店家的提示设置好,并且提前跟店家联系他会帮忙注册,下了飞机就能用,还
是很方便的。8 天用下来,查了下话费还剩 13 澳元。
由于是自由行,还是买一份保险比较妥当,出行前在中民保险网买了两个人 8
天的安联澳洲旅行保障计划二,虽然一路很顺利,但买份保险买份心安吧

租车、保险、交规及导航

大洋路自驾我们选择了国内的租租车网站 www.zuzuche.com,里面包含多加租车公司
EuropCar、Hertz,、Avis、 Budget 、Thrifty,Hertz, Avis 这些租车公司一般提早 1~2
个月才会推出近期优惠,由于我是春节出行,提早 3 个月就在 Thrifty 订了车,丰田的卡罗
拉,三天下来¥1110,包含选择租租车全险,多人驾驶;车很新,已行驶 12000 公里,因为
买了全险,所以所有损失都不用你承担。事先在租租车网站提供的驾照翻译自动生成英文
版,到门店按要求提供驾照翻译件,信用卡,订单即可,相当方便。
     澳洲大城市附近的高速很多是要收费的,澳洲的收费公路显然不是为了收钱而设置的,
因为经常高速走了一大半都是不要钱的,接近市区的一小段才收费,估计只是为了控制进入
市区的车流,所以遇到收费路段完全可以离开高速,下去走普通公路。全程我们用的都是
google 地图导航,设置避开收费站,记得提前在家刻好喜欢的 CD,长路漫漫,怎能没有音
乐相伴,带上车载手机支架,车载充电器,真的都能用上。
      英联邦国家,都是右舵靠左行,车上配置大都与国内相反,一般刚开始开慢些,注意通过
左边倒后镜观察与路边的距离,很好适应。左撇子适应会更快~~
      在澳洲的公路上,最常见的两个牌子就是“STOP”和“GIVE WAY”,看到这两个牌子,一定
要注意了,碰到“STOP",必须停下,观察路况,而“GIVE WAY”则是提醒你注意让路,没
有要求强制停下,一般根据实际路况减速观察即可。请牢记:永远让右侧车辆先行,永远是
拐弯让直行,永远是行人、自行车、摩托车优先行驶。
澳大利亚,所有的车载人员(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必须系上安全带,否则会遭到罚款。
❤友情提醒不要超速
加油问题
他们的加油站,油枪有三种颜色,红色是 98#汽油,黄色是 91#汽油,黑色是柴油。一般
加 91 号油即可,自助加油,油箱满后油枪会自动弹停,到收费处告知几号油箱,付钱即
可。不得不承认日本车相当省油,我们一路大洋路 500 多公里下来加了两次,总共¥200
块钱不到。

必备物品

身份证、护照、机票订单、出签信、酒店预订单、行程单、驾照原件及翻译件、常规药品、
信用卡、充电宝、单反、各类充电器、转换器(国内买个三角排插)、太阳镜、日常洗漱用
品、衣物、音乐 CD,车载充电器、车载手机支架

行程第一天(福州)

除夕前一晚 19:50 出发,飞行 2 个小时到达福州,出了机场有机场大巴每人 55 元到市区,
定的酒店离终点站不远,福州艾阁时代,四星酒店,地理位置佳,设施也挺好,干净,满足
四星的标准,第二天除夕,睡到 10 点自然醒,收拾归置下,行李寄存到大堂,由于错过了
酒店的早餐,于是啃着一个苹果就开始了我们福州的闲逛。
公交车 5 站地坐到三坊七巷,三坊七巷—是福州的历史之源、文化之根,自晋、唐形成
起,便是贵族和士大夫的聚居地,清至民国走向辉煌。在这个街区内,坊巷纵横,石板铺地;
白墙瓦屋,曲线山墙、布局严谨,匠艺奇巧;不少还缀以亭、台、楼、阁、花草、假山,融
人文、自然景观于一体。我们在主街走走逛逛,走进了黄巷,见到一所清静悠远的民宅,25
块钱的门票进于此。里面有个建筑叫“小黄楼”后来了解小黄楼是黄巷的标志性建筑,清初
毁于一场大火,现存小黄楼建筑系清道光年间,由梁章钜修葺的。梁章钜(1775-1849)清
嘉庆七年进士,林则徐师兄,文学家,官至广西巡抚、江苏巡抚。梁章钜住进黄楼后,全面
修葺了黄楼,筑假山、挖水池、建小桥、修凉亭,并建了西花厅小黄楼,以及与之配套的旧
居东侧园林小筑“东园”。黄楼西花厅建筑群实际上是由一座木构小楼与楼前的假山、水池、
拱桥、半边亭等组成,是由建筑、山水、花木等组合而成的闹中取幽、小中见大的城市山水
庭园。(摘自百度)
      走至南后街,继续往前便是林则徐纪念馆,该馆展览以反映林则徐一生事迹为基本内容,
楼前有草坪、鱼池、假山、花木,全馆为古典式园林建筑。占地面积约 3000 平方米,逛到
最后已无兴致。出来再继续前行至乌山,据说是道教圣地,只是随便走走逛逛,便下山觅食。
我跟老伴最爱火锅,出行前在家涮羊肉,到了福州的除夕年夜饭还是想吃火锅,出了三
坊七巷走不远寻到一家商场,给墨尔本的 kenniya 买好了茶叶,到楼上的海底捞,麻辣锅底,
自选小料,麻辣牛肉,小肥羊,热腾腾的告别 2015,迎接红红火火的 2016.
晚上机场大巴回机场,本次出行除了厦航的优质出乎我们所料外,福州的出境安检也相
当顺利,主要原因就是人少,不用排长队。晚上 10 点的飞机,在机场看一会儿春晚后便登
上南去的大灰机。

行程第二天(悉尼)

悉尼时间上午 10 点半,到达悉尼国际机场,悉尼机场到市区并不远,机场专线到中央
过车站 17.5 澳/人,前期做攻略寻到一个秘笈,但需要 15-20 分钟的路程,提前与Vinnie
商量做两手准备:1、下飞机体力尚可,步行至另一车站,4 澳/人进城;
2、熬一宿体力不支,直接 17.5 澳/人 从机场直接到市中心。
    下了飞机天气晴朗,阳光灿烂,那还有什么疲惫,决定采用方案一。由于我们是 T1 到
达,直接 google 导航至 Wolli Creek 站,中途遇到一个印度籍女工作人员,主动询问我们
是否需要帮助,并带我们走了一半的路程,中途老伴帮她拍几张照片,来表示我们的谢意 ,
当然也是应她的要求,她说想将这些美景发给她的妹妹。如攻略所述走了约 20 分钟,中间
会穿过一个小公园,拉着行李其实也不辛苦,因为环境太好了,一切都太新鲜了,俩人还能
省出 27 澳的银子,值啦。虽然感觉钻了资本主义国家的空子有些不道德,但也不能用自己
的真金白银纵容这种垄断制度呀~~~
附上小秘笈,供参考,楼主是 2013 年出行,票价已略涨。

每人 4 澳币,10 几分钟到了中央火车站,出站 google 去 Bounce Sydney Hoste,又穿
过一个公园走走拍拍到了路口,诶?不对啊,街区也不对!经 Vinnie 确认,是我带着走反
了方向,心里这个愧疚~~but,返途路上,偶遇天空中飞机拉线出 W&H 字母,还有爱心,好
像真为我们准备的,感谢老天的眷顾,要是出了车站直接到酒店,还真看不到这一景儿~~
到酒店简单收拾一下后,乘地铁我们到了悉尼歌剧院,走走看看,拍拍海港大桥,对这
些著名景点我俩的兴趣一般,拍两张照片意思一下算是来过,临海港的餐厅来杯咖啡、可乐,
再加一块儿 甜品补充下体能,休息片刻后继续出发。沿悉尼歌剧院往南有个公园,不知道
名字,里面有很多古树,草地随便走随便坐,人行路清一色的沥青,小混凝土立道牙,两侧
是修剪整齐的绿地,虽然简单,但特别干净。从公园的侧门出来,有一个下沉地被广场,五
颜六色的地被花争奇斗艳,漂亮~~~广场上来就奔主街,城市主街井然有序,干净,人行路
的铺装规则,连盲道都做的一丝不苟,时不时会有一身运动装备的老外从身边跑过,城市干
净,阳光健康,井然有序,是我喜爱悉尼这座城市的主要原因。沿着主街一直走就走到了海
德公园。一块儿硕大的城市中心绿地,中轴对称的形式,有树有水,有花有草,席地而坐聊
天的,运动跑步的,自在,惬意。公园旁边落日余晖下的圣玛丽天主教堂闪耀着圣洁的光芒,
时间已晚,我们明日再来参观。海德公园出来沿着伊丽莎白大街一直往南步行不到 2 公里就
是中央车站,时间充裕并且体能允许的话还是坚持行走在城市之间,晚饭在沿路的一家泰餐
馆解决,加上啤酒一共花费不到 400 元,以悉尼的物价来看还算合理。踏上澳洲的第一天,
完美结束!

T1 机场至 Wolli Creek 站途中

走错路经过的公园

歌剧院附近公园

下沉广场

伊丽莎白大街

行程第三天(悉尼)

自由行的好处是随意性,沿路的越南米粉店解决早餐,再打包一份越南春卷,到圣玛丽教堂
前的中心 水 景广场溜 达 溜达,昨 天 没见的圣 玛 丽教堂内 部 参观今天 补 上,逛了 一 圈
根据google 导航坐公交车到邦迪海滩,如果不乘坐悉尼城内的双层观光巴士,则需要提前在
7-11买好公交车票,不贵,俩人往返邦迪 17.5 澳币。约 40 分钟到达。邦迪海滩是悉尼
著名休闲度假海滩,具体介绍百度脑补。如果带孩子可以留大半天的时间在那儿玩沙,晒太阳,
捕浪的话海水还是略凉,且浪大,大部分老外都在晒太阳,冲浪的都不多。澳洲的鸟类很多 ,
公园的草地上,码头的围栏上,海滩上,无处不在,也不怕生,在邦迪晒着太阳,看着浩瀚
的大海,自由的海鸟,聊聊天,看看书,这才是生活吧。傍晚,到岸边的酒吧小坐,老伴儿
熟悉的酒吧,熟悉的位置,来一杯啤酒,一盘炸鱿鱼;晚上再返回伊丽莎白大街,路过带走
一份达美乐,配两瓶啤酒,在青旅的天台上吹着小风欣赏着悉尼夜景,结束了悉尼的简单之
旅。

行程第四天(墨尔本)

一早乘机场火车到达 T2 机场国内出发,捷星航空一个半小时于 8:30 到达位于墨尔本郊区
的阿瓦隆机场,机场大巴到终点站南十字星火车站,虽是早班航空,但交通还是便利的,南十
字星步行 20 分钟到位于城中的全季维多利亚酒店,下午 3 点,Kinnear 准时出现在酒店大
堂,这个严谨的老太太已 79 岁,2012 年 vinnie 陪她一起去了西藏,现在身体依然硬朗,
曾经是悉尼大学的副校长,新西兰梅西大学校长,现在回到墨尔本做研究,鸟类专家。
维多利亚酒店出发,一路带我们走过皇家拱廊,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布洛克购物中心,
都是她小时候就有的建筑,带我们进入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参观内部,一座百年的图书馆,
宽敞而又怀旧的阅读厅里汇聚着读书的学生们;穿过科林斯街的"巴黎区"在斯普林街附近,
我们来到她的女子会所,她的老朋友,81 岁的 Mardry 在那里等我们共进晚餐,夕阳余晖洒在
餐厅的桌子上,外面是百年的法桐,语言能力有限,虽然大部分交流我不是特别明白,
但她们的语气及眼神的交流也使我乐在其中。饭后 Kinnear 与 vinnie 在前,Mardry 领着我在后,
一同游览亚拉河岸,为我们介绍菲力球场 Mardry 牵着我的手描述着 Melbourne
这座都市的历史与现代,虽然我的口语一般,但听力尚可,不懂的单词直接略过,
也能明白个一二,最后我们回到弗林德斯大街火车站道别,一次难忘的旅程,Kinnear 让我
看到了一个多元化的墨尔本城市,而不是以游客的身份去粗逛景点,在音乐剧院里亲临
这个自由开放国度的人们的生活,增长的不仅只有眼界,还有一种精神的传播……

行程第五天(大洋路Geelong -Apollo Bay)

有着“最美滨海公路”的大洋路自驾旅行,(GREAT OCEAN ROAD)是澳大利亚最 著名的
公路游览路线之一,世界五大最佳自驾路线之一。而十二门徒与伦敦桥是这条大道上
最美的风景线,自由行的我们安排了三天的行程在大洋路领略她的美。今早带上行李到南十
字星火车站租车公司,这种公关交流的工作交给 vinnie,车场取车后按照导航
我们踏上了大洋之路……根据前期攻略,从墨尔本南部开到Geelong,码头小憩,随意拍
拍,再沿着 A1 高速走内陆,一路听着蒙古歌儿到达 Apollo Bay,虽然不是大多数攻略介绍
的沿海常规路线,但我们更喜欢蓝天绿草下的开阔,原始深林中的树影婆娑,风格变幻,穿
越大片的雨林和美丽怡人的海滨小镇,舒服的很,牧场、石灰岩,总之就是决不让你孤单乏
味。在快到达 Apollo Bay 也会经过一段沿海公路,同样可以欣赏到海岸线的美。全程由我驾驶,
vinnie 负责拍照,身为左撇子的我右舵左行毫无压力,盘山小路 60 迈一圈圈下来特别有意
思。晚上我们在超市买了牛排,半成品披萨,Katie 的爸爸很热情,为我们提供了厨房炊具,
橄榄油,但晚餐做出来不如我所愿,后面几天的自己动手足食的想法就此放弃;Katie 的爸
爸很健谈,与 vinnie 聊了他眼中的中国,他的酗酒侄子,还有他从中国带回家的摆件,
很普通的一家,却很真实。

行程第六天(大洋路)

上午从 Apollo Bay 出发,大洋路乍看一眼只有两百多公里,但是真的实际行走了,是
需要很多时间的,因为玩耍的项目很多,不仅是路途中的售票风景,光是路上的诸多的野景
就足够让你停车好多次的。先去 CAPE OTWAY, 大洋路上最美的灯塔,据说在去灯塔的路
上会看到野生考拉,但我忘记了这个小 tips,一路也是专心开车,有些可惜。 OTWAY 出来
后再回到大洋路就往十二门徒进发了。十二门徒的景点有好几个,不过全免费的,只要有时
间,有体力尽管逛。 在去十二门徒的路上,还有一个野生动物园,也是需要买票进的,多
加 1 澳元可以买一袋喂袋鼠的小零食,里面有鸸鹋,大、小袋鼠,羊驼,还有一些我叫不
上名字的野生植物,据说里面还有一只考拉,但我们没有碰到,粗略逛一下 40 分钟也就出
来了。
终于到了十二门徒,先来此行的目的之一——直升机观光鸟瞰十二门徒。我们已提前
在 itrip 上订好,到了现场提交预订单打印件,称重便可。管理员给每个人一个救生袋绑在腰上,
安排好每个人上飞机的次序,我与 vinnie 有幸做在前排,我负责拍照,他负责录像,配合默契。
飞行员期间会给我们介绍飞机所在位置及景点,十二门徒,伦敦桥,沿海公路以及周边的小镇一览无余,
 机舱内的摄像头还会拍下我们的样子和俯看的景色,并且来回切换,风景美不胜收,
每人650 元的15 分钟的飞行还算合理,毕竟不会经常坐。下了飞机再穿过到对面的风景瞭望台。
来回不过 1 小时的路程,很美,最后驱车 70 多公里到惬意的 Warrnambool 小镇,
结束我们这一天的完美行程。

行程第七天(瓦南布尔Warrnambool小镇—墨尔本):

在瓦南布尔我们一觉到自然醒,刚聊了几句便听到敲门声,原来澳洲是上午 10 点退房,
我们的自然醒已是 10:30,于是马上洗漱打点行囊,退房后将车停放在汽车旅馆走到
1 公里外的药品超市,顺便欣赏下小镇风光。蓝天,绿草,阳光,花卉,还有善良温和
的人们,叫人怎能不爱这里。低密度的住宅,前后花园,真的就像电影里演的一样。
小镇不大,中午驱车 3 公里来到汽车旅馆老板娘推荐海岸边一个叫 Pavilion café&bar 的餐
馆用餐,这家餐馆只提供早餐与午餐,虽然不便宜,但景色,菜品还是值得去的。饭后沿着
海岸走走逛逛,稍事休息后沿内陆返回墨尔本
虽然有 google 强大的导航,但也不免会错过路口,再赶上晚高峰,寻找加油站,到还
车地已经 21:30,错过了还车时间,昂贵的夜间停车费我们还是很担心。还好我的机智找到
了车场管理人员,vinnie 与其沟通成功解决了免费过夜停车的问题,得以第二天顺利还车

Pavilion café&bar窗外

回程

行程第八天(墨尔本)

终于到第八天了,虽然一路玩儿的挺好,但我们还是想北京,想家。基于这个状态 8
月份在清迈的时候就有过,所以本次行程也没有安排太久,事实证明我俩真是恋家。
最后一天的时间很充裕,随便逛逛后下午我们就在青旅的大堂无所事事了,
这种随性自由的旅行方式我们相当一致。写到这里的时候突然想起,应该去
拱廊里的那家甜品店的,当时完全没想到,这样也好,找一个理由留给下次O(∩_∩)O

行程第九天(墨尔本—悉尼—福州—北京)

带着对北京的想念,对澳洲的眷恋,我们凌晨先乘坐捷星航空从墨尔本返回悉尼
中午从悉尼出发,晚上 7 点到达福州,9 点再从福州北京
一路的顺畅因为有 vinnie 的语言天赋,当然也少不了 cindy 的前期工作,然而旅程就像
人生一样,总会遇到些问题,在离开墨尔本的捷星航空行李托运上,就造成了我们不必要的
经济损失,虽然期间产生了不愉快,但事后我们都会进行自我反省,就算是一个经验教训
吧。最后就是关于退税,出行前一定要将机场退税的流程,可退税金额弄明白,每个国家都
不同,最后需要退税的物品尽可能的不托运,确保万无一失。

总结

为期 9 天的澳洲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澳洲不愧为最适宜居住的地方,英联邦制下
的资本主义发达国家百姓的生活水平,生活方式让我们羡慕,虽然那里不全是富人,
也有乞丐,悉尼墨尔本也会有生存压力,但依旧能够体会到平等制度下人们的平和,我们虽然
向往这种惬意,宜居的城市,但更想扎根在北京,没有理由。
旅途中按自己的节奏行走在城市之间,按自己的意愿拍摄照片,按自己的喜好打发时间,
是我们自由旅行的一种方式,这种方式没有分歧却又不谋而合,即便期间会偶尔出现问题,
就像人生的旅程一样,终不会一帆风顺,遇到问题想办法,不盲目,不急躁,不抱怨,
总会找到解决方法,人生也一样,多走走多看看,开阔眼界,了解内心,不求灵魂在路上,
只求这辈子的路足够精彩。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5 17:25

2016-02-25 21:43

引用 tuangouca 发表于 2016-02-25 17:25:43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tuangouca:有想法就会实现

2016-02-26 09:13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25 21:43:59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9 10:02

大美女照片放少啦

2016-02-29 15:59

引用 闹不闹得住 发表于 2016-02-29 10:02:40 的回复:

回复闹不闹得住:忙完后找个时间,给自己放松一下~~

2016-03-01 09:13

引用 lele2012happy 发表于 2016-02-29 15:59: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