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行暖----感受风情万种的西双版纳(万达乐园畅游)

dickyyang (km) LV.11
2016-02-25 11:21 1836/5
  • 出发时间/2016-02-07

时间:2016年2月7日(年三十)
天数:6天(含往返)
人物:亲亲老妈、老婆大人和可爱儿子
主要景点:景洪市区(告庄)、万达主题乐园(水、陆)、望天树、植物园、傣族园
交通:自驾,路况较好,正常情况,昆明出发,6-7个小时就能到
住宿:热带雨林主题酒店(平时400多、春节8-900)
花费:粗略4000/人左右吧
拍摄器材:入门级佳能60D,18-135原配镜头,10-18广角镜头

寒冬腊月到西双版纳感受热烈!

一直在犹豫春节去哪里?心里突然响起了那句经典歌词:“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寒冷的夜里四季如春”,瞬间让我笃定要到一个充满暖阳的地方,于是脑海里一阵CPU运转,便有了计较。“媳妇儿,春节带你、儿子和老妈去西双版纳咋样?”,得到了一如既往的准奏:“随便”。于是开始计划、订房、保养车子......大年三十,出发!
先来个总的掠影吧!

自驾路线:昆明东--昆玉--玉溪--元江--墨江--普洱--景洪,全程540公里不到,其中大多120限速,有的80、100、110。要注意的是有两段路是区间限速的,有明显标志,一定要注意哦!
若是不自驾,从昆明到版纳的航班较多,可自由选择。但个人建议,到了版纳还是能够自驾,一方面版纳的景点较为分散,距离较远,另一方面最主要的是感受一下在傣家自驾的乐趣。

行程及有关攻略总体介绍

说实话,很少有像我这样大年三十一大早六点起床就出发的,主要还是堵车堵怕了,当心美好的假期就在高速公路的车流中度过。事实证明相当英明神武!猴年春节是版纳高速最堵的一年!废话少说,先说行程:
D1(年三十):上午六点起床、七点上高速,基本无车,披星戴月,看看还在熟睡的儿,把音乐声音调到就自己能听到,心情很放松。11点半到普洱,下高速吃午饭,饭后再到景洪,时间16点刚刚好。强烈建议:早点走的话,一路畅通,我保证,你会体验到驾驭的超快感,而没有拥堵的烦恼!入住酒店后,刚好17点,于是到告庄步行街感受不一样的除夕夜,有美景、有美食、有烟花......(后面看图就知道啦)

D2(年初一):上午九点才起床(版纳晚上也有爆竹,加上不停地抢红包,所以睡晚了点),大脑CPU又速度运转了一下,决定先去版纳万达主题公园。开玩笑,就是冲着这个来的了!大年初一人一定不会太多,因为许多人今天才会到达版纳,可以好好玩玩,不用总是排队等待。事实证明也的确是这样,后来初三来水上乐园的话,陆乐园就人山人海了!所以今天就是直达版纳万达主题公园,玩的是陆乐园。玩完(还有过山车等好几个项目没有来得及玩)已经下午5点多了,赶快吃饭,睡觉。
D3(年初二):今天掐指一算,宜远足,所以开车杀到了望天树(离景洪170多公里吧),好好地感受了热带雨林的神秘和丛林之美。下午16点又返回景洪,到景洪快7点了,一夜无话。

D4(年初三):夜里做梦还在玩跳楼机,砰砰心跳的感觉让我对水上乐园充满了向往,谁知道媳妇儿比我还直接,吩咐到:“今天去水上乐园”。还好俺们早就备好了泳装啦!早餐后就前往水上乐园,可能还属于冬季,水上乐园11点才开门。11点大批游客就进入了水上乐园。我发现水上乐园能让人胆子变大,六七层楼高的滑梯,说冲下来就冲下来,玩了还觉得不过瘾,还想再多来几趟。整个乐园里,凡是挑战系数高的冲浪设备处,都能听到阵阵尖叫声!哈哈哈。。。
D5(年初四):今天的行程,我是有着私心的,打算上午去植物园,下午到傣族园,然后晚上入住傣族园,感受一下傣家竹楼的风情,顺便夜里可以出来逛逛,来个与星星的约会。哈哈。于是上午9点出发去植物园,谁知道植物园人太多了,光是排队买票和排队上游览车,就花了1个小时!这还是好的了。感受了神奇万千的植物魅力之后,又驱车到了傣族园,也是一片拥堵啊,不过还好,是出园返回景洪的堵(堵了好几公里)。到了傣族园,在里面找了一家傣家竹楼先入住,再放下东西后,慢慢的在傣族园里游览,心情那叫一个舒坦!

D6(年初五):今天本来还可以去野象谷、基诺山寨玩玩的,但这些都是小景点,之前去过,意思不大,就没去了。事实证明我又人品爆发了!就在那天,野象谷野象冲上马路了,估计也是过年比较开心出来玩,一路玩坏了14辆车(可以自己搜新闻去)。我们上午10点出发,赶回昆明,虽然路上车多了些,但还好,没有堵死,中午还花了一个半小时吃饭休息,晚上8点顺利到了昆明,结束愉快之旅。
总的来说六天行程已经足矣,但是有万达乐园的两天行程,为目前的版纳增色不少。回头想想自驾的乐趣、穿梭在热带丛林里的静谧、游乐园里的惊险与刺激、风情婀娜的傣家庭院、一步一景的植物王国,不虚此行!

版纳,我们来啦!

速度70迈,心情是自由自在。。。听着美妙的歌声,伴着晨曦的微光,我们展开了愉快的旅途。
说实话,从昆明到版纳的路程540公里左右,路况较好,许多路段都是120码限速,特别是思小公路那一段,风景宜人,自驾的心情必是极好的!
下午四点左右,顺利达到西双版纳景洪市。

我们住的就是一家特色主题的酒店,叫热带雨林风情酒店,蛮有特色的。
入住的酒店刚好就在澜沧江夜市旁边,十分方便。
PS:若去万达乐园玩的话,可以到万达那边住,很方便,但春节价格实在太高,自己衡量吧。

收拾完毕,当然是开始游览啦!大年三十,一定要去一个人多热闹的地方,于是去了告庄。
告庄是一个村落,其实感觉有点像清迈古城,但规模没有那么大,人气也差了一点。不过仍然十分有特色。

小家伙被鞭炮吓得不轻,看他那表情我就想笑,哈哈

告庄里有个广场,有大金塔,气势恢宏,很漂亮。

哈哈,偷拍的。当时感觉背景是龙墙,蛮有感觉的,就咔嚓了!其实我觉得不叫偷拍啦,是发现美而已嘛。。。
后面还有几张发现美的哦!谁让咱长了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呢!(偷笑)

这也是我在广场发现的哦,她们在为盛大的除夕晚会做准备。

这位应该是傣家姑娘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骚多哩了,气质较好。

这个给我的感觉是汉人穿上了傣家姑娘的服装来走秀的吧。呵呵。
不过给人感觉很真诚、友善!许多人都跑去和她们合影,她们都是保持微笑,赞!

告庄里有名的曼飞龙烤鸡餐厅,大年三十人满为患。。。出来玩的人真多呀!

入夜了,广场上点起了许愿福灯,整个广场一片祥和。

过节了嘛,当然得有烟火咯!

版纳万达主题乐园之陆乐园

今天主要是畅游陆乐园,放飞心情。大年初一人不算太多。
版纳乐园门票180(单园),1.2--1.4米的半票,1.2米以下的免票。两天连玩可以买联票(两天内有效,便宜几十元)。
里面有许多玩的,过山车、冲浪湾、跳楼机等等,大概有20多项。但带孩子的请注意了:许多设施要1.4米的孩子才能玩,不然直接不给玩。水乐园也一样。小孩子就只能玩一些简单的咯。大家注意哦。
我家宝贝也没有到1.2,但里面还是有许多可以玩的,还有表演看,他玩得可开心了!

这是大门口,左边是陆乐园,右边是水乐园。

还有旋转木马、气球炮乐园、游船等等几个不限制小孩

只有我敢去尝试,劝说了媳妇儿十分钟未果。于是我只能一个人飞!
想知道害怕、惊险吗?自己来感受吧!哈哈

游乐园里有卖小吃的,椰子、各种水果等等,竟然还有这个!难得,味美。。。

这里的椰子很嫩,喝完水可以让人家破开,用勺子挖肉吃,像吃椰子冻的赶脚。

有幸的是,我们看了陆乐园里的表演《蝴蝶公主》,有点模仿迪士尼,儿子很喜欢,看完还要看,下午又来看了一遍。
遗憾的是,时间没赶上,没有看到另一个表演,好像叫啥美人鱼(水上表演)。

男女猪脚,演得很投入。故事讲的是环保主题的,赞一个!

从万达乐园出来,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赶往有名的财青春泰国餐厅享受饕餮。
人还是那么多啊!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了。。。敢情大家都知道这个地方啊。
等了个把小时,才吃上,太饿了,没来得及拍照,就没有上图了(囧)

望天树--热带雨林探险

望天树景区离景洪150多公里,多是双向行驶的公路,所以速度不能很快。正常情况1.5-2个小时就能到。我们开了2个半小时。不过非常值得一去!

望天树有两个空中索道可以游览,一个是玻璃走廊,一个是树冠走廊。第二个更刺激惊险,但由于排队的人很多,我们玩的是玻璃走廊。其实也很不错哦!全程走完,大概要30-40分钟。

这个就是树冠走廊啦!惊险吧。。。

望天树是西双版纳州特有的树种之一,仅分布在州内勐腊县的补蛙、景飘等地。望天树属龙脑香科,常绿高大乔木。因它长得挺拔笔直,高达七八十米,如利剑般直刺蓝天,有“林中巨人”、“林中美王子”之美誉。

玻璃走廊其实就只有几米是玻璃,可以看到自己脚下就是森林地底,但丝毫没有高空恐惧感。

万达主题乐园之水上乐园

个人觉得,水上乐园比陆乐园更有意思,因为水上乐园毕竟较少,除了长隆基本就很少。
小贴士:进入乐园,先租柜子(50元一个),给一个门卡,最好在门卡里多存点钱,里面买东西吃全是从卡里下账就好,用不完再退。然后换衣服再去玩,当然要先热身。
水上乐园的设施蛮多,最好什么都不带,因为每个项目都要求把所有东西包括眼镜、鞋都放一边的临时存储柜子里。
上午进去后先大概逛了一圈,照了几张照片,后面由于投入地玩,于是就没功夫照相了。。。

这个两边通道都可以玩,一样的刺激。

到点就会人工造浪,下午的时候人好多,蛮有意思。可惜这个季节水还是太凉了!

这个一进门右手边的spa池,水是温的,很浅,可以给小孩子在里面玩水。于是,可以看到一堆不到1.2米的小孩子在里面拥挤的“遨游”,哈哈。

刚好抢拍到儿子的腼腆笑容!

一直玩到了下午五点多才出来。老妈也在我的带领下,挑战了2个中等难度项目,看着她开心得不得了的笑容,我很激动。。。
总的来说,水上乐园的项目惊险刺激程度比陆乐园更高,特别是有一个大喇叭,将近7层楼高的地方冲水下来,在大喇叭里不断旋转、冲刷,伴随着尖叫、哭喊。。。。这个味道,比辣椒沾芒果还要鲜爽!

热带植物园漫游奇境

中科院植物园,收集有活植物12000多种,建有38个植物专类区,还保存有一片面积约250hm²的原始热带雨林。据不完全统计,在该园38个不同的专类园区中有各类热带植物约1400种号,130科,1000余种植物!
的确如此,在这里,一步一景,一眼一木,你会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建议大家坐游览车进入,在几个点可以停下来,游玩,再坐车返回。
植物园其他来过的蜂友们介绍的已经得够多啦,我这里就只是分享一下我拍的美景吧。

竟然让我们碰到了莲花池里的莲花盛开了!估计也是人品爆发了,嘿嘿。。。

在奇珍异草园里有着许多惊喜!

这一张拍的时机比较巧,刚好大树冠下就只有一位女孩在休息。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植物园确实值得细细探究,有的人就是住在里面的,想想傍晚时分,与爱人携手在植物园中漫步,看着落日余晖撒在草地上,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那是多么的惬意,更不用提夜里的静谧的十分,那鸣蝉在欢唱了。。。
从植物园出来,赶往傣族园(橄榄坝),只需要40分钟即可。

傣族园(橄榄坝)与傣家人同居

傣族园位于云南西双版纳橄榄坝,景区内有我国保存最完好的五个傣族自然村寨,迎宾广场、曼松满古佛寺、烧烤场、泼水广场、大型露天剧场等。完全就是傣家村寨部落群,可以徐徐在里面游览,不用坐游缆车。

里面有很多住的地方,就和这个竹楼类似,属于比较干净和舒适的了。和傣家人一起同吃同住,感受一下傣家人的起居生活。
住宿的话平时一般1-200就可以了,过节的话翻倍足矣。
ps:傣家竹楼一楼基本都不住人,都在二楼,而且大多都是地铺。游客多了后,有的家里还特意安置了床,各取所需吧。

终于看到手鼓是怎么做出来的了,万事皆不易呀。。。

老妈喜欢祈愿,儿子也跟着似模似样地跪拜。看着祖孙两人祈愿的背影,让我感慨万千,总是会不停地想念起老爸!

不光我们,祈愿的人蛮多的,这表示大家都对未来有美好的希望和寄托,这大概就是奋斗动力的来源吧!

这就是有名的泼水广场了,傍晚了,我们错过了泼水联欢的时间。

走累了,有当地人开的蹦蹦,几十块带你游览整个傣族园一圈!

我觉得我是幸运的,心里想着见到日落,转角十分,就真的见到了。。。拉蹦蹦的师傅都说我们幸运,的确,从我们看到日落到完全落下,也就二分钟时间不到,假若我们没有刚好走到这个开阔地,怎么能够看到如此美景呢!

翌日清晨,傣家竹楼上竟然让我们再次惊喜,看到了日出!我惶惶不安,哪能如此幸运,都让我碰上?!
还是专心感受吧!

旅程从美好开始,从美好落幕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劳动和付出就是为了体验美好,所以我们才要到处去旅行,旅行不仅是为了放空,也是为了再装满。
而旅程从美好开始,又从美好落幕,留下的永远是下一个目的地,下一次惊喜。。。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5 16:26

2016-02-25 21:4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15:54

谢谢,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