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乐的日子--我的长滩游记

Red (上海) LV.14
2016-02-25 11:28 3623/39

前言

如果回头看一看,自己人生最快乐的日子是哪一段时光,大多数人应该都是童年,初恋这些时间吧!对我来说,原本是小学时光,做梦梦到的最多的就是那所小学。不过在整理长滩之行的照片时,当我又回想起那些欢乐和美好,并且想到以后可能也不大会再有这样的经历了,我意识到这同样是一段最快乐的日子啊!
这篇游记里没有舒适的酒店体验,没有美食,攻略也只有一点,但是有着好多好多的快乐,真心希望大家能够和我分享这些快乐
我前后共去过4次长滩,因为排版方便,有些照片并没有按照时间排序
一直觉得照片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声音,对于气氛的表现总是不够完整,还好我的朋友SAI导拍了不少视频,一些场景大家都可以结合视频来看看
我的器材:机身尼康d3,镜头主要是85 f1.4和24 f1.4.所有照片基本都是原片,偶尔有几张稍微调了下亮度构图之类的,所有照片都有原始信息,有什么摄影方面的问题想和我沟通都尽管来,哈哈
以后有机会仍然想继续这样的旅行,有兴趣结伴的筒子可以加我的微信:13817105212勾搭啊
我的印度游记自认为也是很精彩的,欢迎有兴趣的筒子来瞅瞅啊~~
第一季:一部未经剪辑的电影  http://www.mafengwo.cn/i/3115009.html
第二季:非典型印度之行         http://www.mafengwo.cn/i/3508267.html
最新游记:日本之行见闻         http://www.mafengwo.cn/i/5430006.html
片头视频是长滩一所学校的学生们音乐课上演唱的,非常好听,wifi下一定要听听啊。手机上好像看不了,想看的朋友用电脑看啊

第一印象

傍晚长滩的海边一定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地方了!小朋友们在捉迷藏,背景音乐是小伙子在弹吉他,海里渔夫在捕鱼,背景是超级无敌的火烧云,真是舒服啊,这就是标准的长滩式的傍晚!就是不知道这么小的鱼是不是用来喂猫的啊,哈哈
这几张天空并不是同一天的,每天长滩的天空都会变换不同的色彩,不变的是都那么美丽和欢快的氛围!

海滩婚礼

刚来第二天就被拉去潜水了,后面会有介绍。而下午则巧遇了一场海滩婚礼。感觉非常的棒,虽然我的游客角度受到一些限制,不过还是可以感受到婚礼的欢快氛围的!最后一张还有亮点哦,哈哈

“我的家”和小伙伴们

必须要介绍一下我“下榻”的客栈--我的家,设施很简单,价格也不高,还有高低铺,第一次来我就在上铺睡了半个月。老板是中国人,客人也基本都是中国人。住这里有3个非常好的地方。
第一:就是我的家的阳台了。这个阳台正对着大海,每天清晨,吹着海风吃着早饭,一边和朋友聊聊天或看看书,尽管只是面包抹点黄油,不过我觉得比在大酒店里吃大餐舒服多了。只可惜后来客栈关掉了,这里被改成了酒吧,阳台也被拆掉了,真是有点心碎的感觉啊!

就是画面中间的这个2层的房子,一楼的阳台,门前的吊床和躺椅,真是太舒服了啊!

视频片段给大家感受一下傍晚时的气氛

第二:去过长滩的人都知道,那里最好的沙滩是s1--s3,那里商业化程度也最高。我的家在diniwid,那里的沙滩因为沙质相对粗一些而游客较少,因此也保留了比较好的原生态。顺便说说还结识了不少可爱的当地人邻居,哈哈。之前傍晚的那些人文方面的氛围,在s1-s3就不大有了,所以我非常喜欢这里,可惜现在也开发的越来越厉害了,一方面原住民慢慢减少,一方面淳朴的感觉肯定也会越来越少了吧

这里都是像这样的小店,一家店里面,卖菜,水果,日用杂物,同时还是饭店,甚至药也卖的,哈哈

我们经常来这家店吃饭,只有一些很简单的菜,不过味道都还不错的,价格也很便宜~~老板娘面对镜头有点腼腆啊~~

来杂货店买东西的小美女,后面还会发好多这样的小美女的,哇咔咔~~

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认识了很多好朋友。

先介绍一下我们的邻居,可爱的yidan小朋友。老爸是意大利帅哥,妈妈是菲律宾美女,混血儿颜值就是不一样啊。每次经过我的家,就会用不知道谁教的中文不停地说“你好”,大家一看到他都很开心,每次我碰到他都会跟他玩好一会,哈哈

和本大叔合个影,哈哈

此次旅行的好朋友妞妞筒子,在我的家做义工待了1个月呐,经常为大家做饭,菜烧的非常好吃,每次一上来就被大家风卷残云消灭掉了啊~~后来我拍摄还帮做助手,翻译,非常感谢啊!

一次晚上,沙滩上突然看到了这个,这应该都是海蛇,据当地人说有剧毒,如果被咬了,没有救援,15分钟就挂了。搞得有的人都不敢去海里了,哈哈!第二天一早,yidan看到我就很兴奋的拉着我去海边,原来是一条死了的海蛇,不知道是不是昨晚其中的一条啊。不过被yidan拉着的我倒是有了小时候被小伙伴拉去一起玩的感觉,真的是很开心啊,哇咔咔!

因为很匆忙,都是用手机拍的,画质渣了一点……

这是住在旁边酒店来自丹麦的小朋友Lucas,傍晚在沙滩上和他一起踢球,玩的非常开心,还记得小家伙是左脚,踢得非常好,估计再大一点我就踢不过他了啊,哈哈。他跑回去告诉家人和我们玩的很开心,他的妈妈还特意过来对我们表示了感谢,让人有了小时候邻居窜门的感觉啊

在我的家,因为有全国各地的人入住,因此也认识了很多朋友,有一次,入住了一位德国美女,单身一人旅行,睡在下铺,她是在无锡工作,但是中文几乎不会,英文倒是很好。有一回我甚至用我小学二年级水平的英文和她讨论了下二战方面的问题,现在想想真是好玩啊!左边的是我老妈,她也非常喜欢这里,哈哈。另两位都是酒店的当地人员工。

好基友们出场了,中间是我的老朋友SAI,因为他的愿望是做导演,所以大家都叫他SAI导.这个老外叫Evan,是个西班牙俄罗斯混血儿,在上海上学,住在旁边的酒店,无意中和SAI导认识的,最巧的是两人在上海住的居然只隔了一个小区。右边是旁边酒店的员工Jun,一个有故事的当地小伙子,后面会有他的专场的,哈哈

一组二逼照……

EVAN只有17岁,但是已经一个人去过很多地方旅行了。在上海也兼职做模特。

这个是大家在海边踢球,不过后来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大家开始比着把球往对面的山上踢,最终被我一脚踢到了悬崖上,周围很多人还给我鼓掌呐,偶尔干点二逼事也不错啊,哈哈。Evan也是,有一次,他非要把当地人的tutu车自己来开,结果撞坏了…………不过这点事和下面出场的这位比简直不值一提了

左边是来自潮汕的阿文,在我的家住SAI导下铺,也是一个很好玩的家伙。在我的家遇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有很多都和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可惜大部分都没有留下照片,我那时候大部分镜头都对准了人文,有点遗憾啊……重点介绍一下这个满脸胡子的老外,和EVAN同住的俄罗斯人Andrew,一个超级大活宝,大家看了照片就知道了,嘿嘿

这是他去浮潜回来了……

在海里折腾了几个小时,捞上来了这么一堆宝贝……

这个玩意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弄上来的啊,嘿嘿

酒店老板家的小孩,被他折腾死了,哈哈

坐tutu车,两个家伙内急,直接就路边解决了……
再说一个好玩的。这两个家伙要走了,临行前跟我们又是握手,又是拥抱,大家都很感动……然后,第二天一早,两个家伙又回来了……原来是晚上沃特加喝的太多,睡过了没赶上…………

不过他们倒是一点也不急的样子,我们陪他们去买机票,在卖机票的地方,Andrew突然向这位卖鱼的老婆婆下跪求婚了……

可惜被拒绝了啊!

旁边的人都笑死了!

我在他的带动之下也变得不正经了。学会了用菲律宾语说我爱你(发音:mahalakita),于是到处对人说……这是卖机票的小姑娘,被我们喊得不好意思了,哈哈

路边等车的小美女也受到了这家伙的骚扰……

这个小姑娘,后面还会有她的故事,哈哈

这家伙一路走一路发神经,到处骚扰路人……

不过不管怎么发神经,被骚扰的人都是很开心的样子,超级大活宝很受欢迎的啊

饭店迎宾的小姑娘也逃不出他的魔掌

这两位日本的女游客估计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活宝吧,哇咔咔~

Andrew是我这次旅行碰到的最好玩的人了,不过其实他疯疯癫癫的外表下,也有着另外一面。他曾经有一个儿子,但是因病不在了,妻子也离开了他。有一次,他把家庭相册拿给我看,一张张的介绍,这是我的谁谁,这是我在干什么,每一张都要看很长时间,以至于我到后来都有点吃不消了,但还是被他拉着看了好久,哈哈。我想他的内心一定也是非常孤独吧,希望他现在已经建立了新的家庭,但是仍然保持二逼本色啊

学校之行

一直以来都很想拍摄学校,拍一些有故事的照片,这一次终于得偿所望。对我来说,旅行并不只是看一看美景吃一些美食,深入的了解当地的一些人文风情才是最有趣的,小朋友们的快乐和热情是我长滩之行最大的收获,真是开心啊

一进到学校,首先看到的就是小朋友和老师们热情的笑脸

本来想帮小姑娘们拍的,没想到两个坏小子来抢了镜头,小姑娘们很无奈啊

跟我们一起去的还有来自深圳的美女圆圆筒子,她很受小朋友们欢迎啊~~

这几个小姑娘一直像跟屁虫一样跟着我走要拍照,我有点受宠若惊啊,哈哈

笑发冲冠

这个是她们在打排球

这个班正在上课,这小子也不怕老师骂啊,拍了一张赶紧闪,万一被老师说就不好了啊,哈哈

这个小姑娘不知道是不是被老师批评了,哭的蛮伤心的,之前两个小姑娘来劝她都没用……

来了个小帅哥,说了几句悄悄话~~

立竿见影~~

顺便再凹个造型

这个班在上音乐课,他们唱的就是游记片头视频的那首歌,歌名叫:thank you once again.我们都觉得非常好听!

这个小伙子很受欢迎啊,旁边那个就有点落寞了啊

教学设施很简单,这个手机就是cd了,我估计没准是老师自己的~~

教室里其实有点闷热的,降温只能靠这个,但是同学们都唱的非常专心~~

这个肖像好像是菲律宾国父,很受尊敬

这个班正在上课,这个小姑娘愁眉苦脸的,多半是上课做小动作被老师罚站了吧

这个躲在后面的小姑娘很可爱,后面还帮她拍了很多呐~~

这位大妈也很嗨的啊,哈哈

这个小姑娘虽然有点贞子的风范,不过还是可以看出来绝对是个小美女啊~~

学校环境一览,右边的小男孩是不是干坏事被抓住了啊,哈哈

中间这个小姑娘我特别喜欢,还做过一段时间手机桌面呐

特别感谢一下这位门卫大叔,原本我们根据国内的经验,认为学校不能随便进去的,正在门口往里面探头探脑的时候,大叔主动邀请我们进来玩,于是才收获了这么多的快乐啊

第二天,我选了一些照片冲印了出来送到学校

照片很受大家欢迎,哇咔咔~~

隔壁班的一个小姑娘在外面看着,似乎有点羡慕啊

发现了我拍她,有点不好意思了~~

又碰到了那个可爱的小姑娘,妞妞筒子做了亲善大使

他们拿到了照片,自己又嗨了起来~~

妞妞问这个蓝衣服小姑娘,这个漂亮的小男孩是不是她的男朋友,哈哈

这时候,旁边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he is a gay 。小男孩怒了,要去追杀他……

这俩笑翻了。这种有故事的照片真的是百看不厌啊

他们也玩扔沙包的~~

这个小姑娘已经很会打扮了啊!话说,菲律宾女孩子15岁就可以结婚了……

这个小姑娘好像和我玩起了捉迷藏……

这个最高的小美女是不是有点眼熟啊,就是之前在路边被Andrew骚扰过得那个小姑娘啊。

他们也是非常疯的一群小朋友啊。之前来没碰到他们,所以他们拿的照片是别的小朋友的,他们认识让他们转交一下。这个被Andrew骚扰过得那个小姑娘希望我也能给她一些照片,后来我带着照片来找她没找到,让别人转交给她。最后我出门的时候,在一间教室里看到了她,她已经拿到了照片,虽然正在上课,还是很高兴的跟我打了招呼

贞子小朋友把SAI导吓了一跳

视频片段感受一下气氛

她们的校服大家觉得如何啊~~

中午不回家在学校吃饭的学生~~

吃的都很简单,基本都是鱼~~

像这样认真学习的娃在这里可是很少见啊

不知道为什么,这张照片让我想起了80年代……

这是我最后一次来到学校,正好又碰到了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她还想再拍一些,不过同伴不想拍了……

就这样拉了好一会才被拉走了~~

临走前还依依不舍得回眸一笑。作为一个拍摄者,夫复何求啊,哈哈

这所充满了欢乐的学校,就在长滩的中心DMALL旁边,喜欢小朋友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不过不要影响到他们上课啊

长滩有很多好玩的项目,我最喜欢的就是跳崖了!

跳崖有3个高度,5米,8米,15米,这个是最高的15米的。

这是从15米的高度拍的从8米跳的我,这个姿势不标准,不过8米问题都不大的

15米对于姿势就有要求了。这是一个韩国mm,她的姿势就是错的。她上来后,整个大腿后面到屁股全都红了,走路也只能一瘸一拐了……

这个是5米的,这个高度随便跳基本都没问题的

15米真的很高了,从上面往下看一眼都有点晕,姿势不正确是有可能像那个韩国mm一样受伤的。这个就是标准姿势,身体一定要保持垂直,手脚伸直并拢,只要这样就不会有问题。我也是一直纠结没敢跳,最后快结束了,才鼓起勇气一口气冲过去没有任何停顿就跳了,估计停一下就不敢跳了,整个坠落过程都闭着眼睛不敢看,哈哈。不过感觉真的很爽,人生应该体验一次啊。女性一般也就跳5米,男性一般都跳8米,15米其实跳的人很少,估计最多也就10%的人跳了,所以不用害怕啦,去玩玩8米的也很好的

下面有专门的救援人员随时待命的
因为玩的人很多,所以需要提前报名,否则不一定能玩到呐。在上午会有2条船,拉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到达一个小岛,除了玩跳崖,还可以游泳,浮潜,划船,中午提供一顿自助餐,不算丰盛但是味道还可以。日落之前送大家回去。费用我记得是1500比索,也就200rmb左右,性价比非常高

潜水

这里潜水也是好地方,而且很多中国人教练,交流完全没问题。我这次还正好赶上这对来自广东的情侣的求婚现场,帮忙拉横幅,做了回群众演员,哈哈。

求婚成功,小两口很开心,来个合影,奥特曼动作的是我

潜水的具体攻略我就不说了,自己也是稀里糊涂被人拉去的,就是觉得这个求婚方式,喜欢浪漫的年轻人可以考虑啊

左边这个就是潜水教练麦克,上海人,也是我的家的老板,不过现在我的家不开了就专职做潜水了

人肉风筝

这个也很好玩的,我自己没有玩,是帮一对来自杭州的新婚小两口拍照的,他们都说刺激

我的目标是让奥特曼造型遍布全世界啊

其实他们是来办一场小小的婚礼的,这是和打球的当地人拍个合影

工作人员也合个影

日落帆船也非常有意思,通常大家都是坐比较小的那种,这里介绍的是这种游艇式的。

其实这又是一次浪漫的求婚,来自北京的情侣阿皮和紫薇。长滩真是求婚的好地方啊

这种游艇相对成本较高,我记得是3小时400美金,可以坐4-6人,看各人预算了

顺便推荐一下这个,晕船,晕车,抹一些在太阳穴和后颈,很快就好了,长滩的药店都有卖的

当地年轻人组成的小乐队,用着各式各样有趣的乐器,表演很有特色,在一些小酒吧就可以看到

这里有一点片段,给大家感觉一下气氛

摆个pose

这个是跳岛游的时候,在附近的一个小岛拍的,只有那里有鸽子的,中间在海上也可以下水浮潜,但是整体比较平淡……

这是一对来自温州的情侣,帮他们凹了点造型

这个是豆腐脑,菲律宾人加了珍珠,而且还会加很多糖,所以一定要说不要放糖啊,只要不放糖味道其实是很好的~~

水烟,长滩的夜生活其实很丰富的,很多酒吧都有这种水烟,各种口味都有,我试了下,刚开始有点冲,后面就还好的,也是挺有意思的体验啊

杂七杂八的一些见闻

老外在跟教练学习,这是菲律宾棍术,这种格斗技能还是很有名气的

海边玩耍的当地人

来自首都马尼拉的游客让我帮忙拍个合影,戴墨镜的美女很火辣啊,哈哈。后来照片邮件给了他们,他们回复邮件表示很开心并感谢~~

路边小饭店碰到的小美女们

大叔来合个影,我最喜欢小姑娘了,后面还和很多小美女合过影,哈哈

这个是当地的照相馆,需要特别介绍一下。显示器里这位女士是穿着T恤来的,然后工作人员帮她把衣服P成了正装……

西方人似乎在旅行中总是能够更加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啊

他们很喜欢看港片的,即使是这么老的,嘿嘿

注意看这位老兄拿钱的方式……

当地的网吧

上海边的玩火表演,这个是人妖……

给男同胞的一点福利

这两位一会就牵手了,好像很多菲律宾女孩会和外国人组成临时情侣的

这个么……

值班时跳舞的警察……他们都是随时想跳就跳的

路上碰到放学回家的小帅哥yidan,长滩其实也就相当于个小镇,大家经常会一天内碰到很多次的

于是我们一起坐tutu车开开心心的回去了,yidan坐在我的前面,好怀念这种感觉啊~~

当然,长滩也有不那么美好的一面。实际上,当地人大多是还是非常贫穷的。这个捡废品的小姑娘,与长滩繁华的夜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啊!

一位西方人游客给了她一袋零食,她也没有任何反应, 显得非常疲惫与冷漠~~

休息了一会她就离开了,消失在了长滩美丽的夜色之中~~还好虽然干活的小朋友我也看到过,但是像这样似乎完全没有小孩子的纯真与快乐的,只见过她一个,绝大部分都还是非常快乐的~~

女神Tati

俄罗斯大美女Tati是这样认识的。一天在海边,看到一个大美女,让她妈妈帮拍照,她妈妈拿着个傻瓜机,拍摄水平可想而知,不过她虽然在不停重复的摆着pose,但是兴致倒是很高。我在旁边顺手抓拍了这张,然后拿给她看,她觉得很好,让我发邮件给她。我其实一直想拍一组湿身写真,于是邮件里问了她,她很高兴的答应了。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一组照片

这个右边的背影就是Tati,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吸引男性游客的眼球,跟这样的女神走在一起,我们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啊,哈哈。

通过视频让大家感受一下女神的风采

发一张工作照,在这里感谢一下帮我打灯还兼翻译的妞妞筒子

最后说一点好玩的。Tati虽然是俄罗斯人,但是在美国生活,所以英语说的非常快。她跟我们说,照片她非常喜欢,发给朋友看,她的朋友都不敢相信是她,当然这些是妞妞筒子翻译给我的。她说了那么多,我只听懂了一句:Chinese can do anything.是不是也可以算为国争光了啊,哈哈

旅行中的旅行--小镇NABAS游记

前面的一组二逼照里面的那位当地人小伙子Jun大家还记得了么,他就是我们这段游记的猪脚了~~长滩在菲律宾大概也相当于大城市了,和天朝一样,很多附近的村民会来这里打工。Jun的家乡叫做NABAS,是距离长滩大约40分钟车程的一个小镇。这家伙一直跟我们说他的家乡如何如何的好,于是我们跟着他来了一趟1天的短途旅行。因为房间没退,大部分行李都留在了客栈,因此回来的时候有一点回家的感觉,所以称之为旅行中的旅行,哈哈。这一趟旅行尽管只有1天,但是非常开心,所以我后来又去了一次呐

我们的男猪脚Jun,非常热情乐观的一个菲律宾小伙子,声明一下,这个石头是他自己要抗的啊,哈哈

他在玩后空翻

他的工作是厨师,就在我的家旁边的一家饭店,顺便说一下,他的手艺可不咋样,不过,那是一家旅行团指定的饭店,大家都懂的

在杂货店买烟

他的工资只有2000比索,人民币相当于300左右,所以从不乱花钱。买烟每次只买3根,像这样买烟的人有很多的。每次我们一起吃饭都是我们请客,有一次帮他点的一个鸡腿,他没舍得吃,还打包留给了他的阿姨。别看他现在很老实,以前在首都马尼拉还干过抢包的事呐,这是他跟我的家的老板娘说的。后来信了教,再也不干那些事,成了一个本分的好小伙。我还跟着他去教堂听了一次布道呐。

在他的鼓动下,我,SAI导,妞妞在一个傍晚跟随他踏上了离开长滩的行程

长滩是一个小岛,离开需要坐摆渡船,到对面的一个大岛

就是坐这样的螃蟹船,我很喜欢这种傍晚的感觉!

到了他的家,这是他的爷爷奶奶

他们的贫穷令人吃惊,这个是他睡觉的地方,这个真的只是睡觉的地方,连灯都没有,这个照明靠的是SAI导的LED灯。

厨房……不过话说柴火烧的饭菜更香啊,哈哈

村口的小店,吃了个菲律宾式的汉堡,味道还可以

接着发现了一个特别热闹的地方,原来是高中毕业典礼

女生们都精心打扮,穿着华丽的礼服;男生们穿上了西装

这个小伙子看上去有点害羞啊,相对女生都比较大方,哈哈

这个矮小的男生的入场获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让人感到啊

不明真相围观的小女孩……

视频可以感受一下现场气氛

接着们到酒店休息了,这个酒店也没啥生意,只有我们这几个客人。但是环境很好,这个游泳池水是引得山上的溪水

房间环境也不咋样,妞妞筒子一来就后悔了,嘿嘿。我和SAI导加上Jun,,一边喝啤酒一边瞎聊着,最后干脆在这个小亭子过了一夜

清晨起来我就瞎转悠了。这是邻居家的主妇在洗碗,在小溪里洗碗,哈哈

Jun筒子在为我们坐早饭

这就是我们的早饭了,虽然简单,不过我倒是吃了不少,哈哈

旺财在旁边可怜巴巴的等着我们剩下一些给它

酒店门前必经的一条河,晚上来过这个桥,黑布隆冬的还有点吓人呐!

要走了,酒店的老板,一对夫妻与我们道别!

路上碰到了这位看上去很普通的大妈,不过腰间的砍刀霸气侧漏了啊,哈哈。这里很多人,包括小孩都会带着这样的刀的~~

我们就是这样3个人一辆摩托到处流窜的

tutu车上的小朋友跟我们打招呼。NABAS就是这样一个人人都会冲着你笑的地方。

接着Jun带着我们去了他的阿姨家,她正在做饭

菜就是他们自己捕的鱼

这个吊床我估计也可能是家里人太多地方有点不够了才装的

这个邻居家的小姑娘是哑巴,但是她很热情地邀请我去她家里看看,还端了盘虾让我吃呐,哈哈

这就是她的家

村里一位和善的大叔

这家伙本来是这样的

弄了点吃的就这样了。 Jun和我们提议一起做养猪的生意,我倒是觉得,如果能把这个猪肉弄到天朝来卖生意肯定好,因为这里的猪肉还有鸡肉真的很好吃,味道与天朝完全不同

这些小孩都是同一家的,这一家有17个小孩,英雄母亲啊……

小溪从村子中间经过,流向大海

这几个小姑娘看着都满害羞的吧

不过过一会开始玩水了就完全不一样了啊!这一组照片也是我最喜欢的

最后我也干脆和他们一起玩了,这种快乐真的完全是IPAD,手机之类无法相比的啊~~

这条小溪给村里的孩子们留下了多少美好的回忆啊

正好我们还有一些糖果,于是分给了他们,有一个小姑娘分到了第二个,她拿出自己的那份意思是我已经有了,这里的人确实都很单纯的~~

接着我们又到了海边,看到一位老婆婆在捡石头

这就是她捡的石头,我也捡了几块看上去差不多的给她,不过她觉得不行全扔了,太不给我面子了啊,哈哈

这位婆婆很酷的有没有

还有几个小孩也在捡石头

瘦小的身体,沉重的石头,灿烂的笑容,我的感触有点复杂,大家自己评价吧

他们捡的与婆婆的不同

石头实在是太重了,他们走不了几步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会

他们就这样走走停停消失在了我的视野中。后来Jun告诉我,他们是要把石头送到步行15分钟的地方去,不过考虑到负重,我估计半小时也不一定到得了。而这样一袋石头,只能卖10比索,相当于2块钱都不到。Jun说他小时候也经常这样做的

回过头,我就看到Jun爬到了这颗高高的椰子树上

新鲜的椰子非常好喝

椰子肉也不能浪费,哈哈

最后我们回到了Jun的家,为Jun拍一张全家福,白天才能看清他的家,晚上村里根本没有灯,都是黑乎乎一片的

要走了,奶奶亲自出来送我们,希望奶奶健康长寿

在村口等车还碰到了一点小惊喜,两个小朋友在跳江南style,音乐放了很长时间,他们也就跳了很长时间

旁边的小姑娘看着也想和他们一起跳,但是又有点不好意思的感觉。最后我干脆也上去一起跳了一会,真开心啊

最后发一张好基友的合影作为第一次NABAS之行的结束吧

4个月后,我又来了1次,这次是我1个人和Jun来的,所以没有视频,有点可惜啊

NABAS,我又来了,坐在小巴上的我心情很好

下了车,首先看到的就是当地人热情的笑脸。

路边随处可见的花花草草

这个应该是菠萝蜜吧

这个是什么有人知道么

这个小姑娘在打水往海边的家里送,海边没有自来水的,只能这样从内陆一点有淡水的地方运过去

穿着校服在路边打球的女生,立即吸引了我的眼球啊

最后她们还自己跳一下让我拍,多好的小姑娘们啊,哈哈

卖菜的大妈也要凹凹造型的,哈哈

又看到了上次跳江南STYLE的两个小朋友旁边的那个小姑娘,可惜跳舞的小朋友没看到啊

学校门口……不同于国内,全都是汽车,这里全都是tutu车来接送的

放学回家的小姑娘,第二天我又来了一次这个学校,又碰到了这个高个子的小姑娘

尽管已经放学,还是有很多学生留在校园里玩的

他们以为我是泰国人,也有很多人以为我是日本人或韩国人,一开始我还解释一下,后来干脆也懒得解释了~~

第一次知道原来排球可以有这么多人一起打的啊

这小子写的是KOREAN  RUN AWAY,让我有点摸不着头脑……

Jun和朋友打起了球,注意一下他们的脚,不同于国内,不管是阿迪还是阿迪王,总归人人都有球鞋穿的,这里很多人都是穿拖鞋甚至直接光脚的

这个戴蝴蝶结的小姑娘跟我特别好,一直跟着我转悠

这个好像是光荣榜吧……拍摄的时候老师还特意把灯打开,怕我光线不够

老实说,拍摄的时候,镜头要么对准特别活跃的,要么总归是对准漂亮的,包括发片的时候也是一样会挑颜值高的。注意看一下小姑娘的身材,一直觉得东南亚包括南亚人,身材比例都非常好,脸小,四肢长,特别是腿,不光是长,还特别直,就是可惜一黑打分就下降了啊~~

课间休息,女学生呼啦啦全冲到小卖部买吃的了,几乎人手一个,好像男生就没这么爱吃啊~~

这是第二天我又到了学校,又看到了这个小姑娘

有的女生还是很害羞的,镜头一对着她们,全跑进教室了

还是小伙子们放得开,哈哈

有枪的门卫大叔

这个班好像是在做实验

又碰到了昨天那个小姑娘,她们问我知不知道kiyomi,我哪知道啊,kimoji还差不多

最后拍一张合影我就闪了,要去看捕鱼

下午又到了海边的小渔村,还记得那个哑巴小姑娘么

这位是她老爸,正在修渔网

这两个小子爬的树起码有10米高

就为了摘这些

我尝了一口,差点把我的牙给酸掉了!

终于看到捕鱼了,这是在海上接应的船

岸上两组人人在收网

网越拉越近,直到上岸

不过这一网除了这只倒霉的章鱼就再没有收获了。Jun说打渔就是这样的,有时候一无所获,有时候满载而归

本以为这么多人费了这么多精力,却这样一无所获会很很失望,不过他们似乎一点也不在意,开心的玩起来了,各种花式跳水啊

玩够了大家才开始收拾工具

接着应该是最开心的时刻了吧--分鱼。分的原则大概是均分吧

一户人家,那个剪刀手的小姑娘就是前面看到提水的小姑娘

他们自己跑过去排成一排让我来拍

童年,在海边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瞎胡闹,我想这也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光了吧!

刚才的捕鱼是在海边,只能捕很小的鱼,这是他们要出发去深海捕大鱼了

渔船就在这梦幻一般的暮色里出发了。有机会真想跟他们一起去看看啊

最后就以这样一组无敌火烧云作为这段美好的回忆的结尾吧 。顺便大家可以看一下,同一个场景,每张间隔大概在15分钟,光线的变化。我一直都认为傍晚时光线最好的时间,大家去海边,一定要在傍晚多拍些照片啊

最后说一点感言,以我多次去长滩的感觉,商业化程度越来越高,消费越来越高,当地人淳朴的感觉也越来越少,所以要去还是要趁早啊!

引用 Red 的图片:

。。。。。。。。。。

2016-02-25 16:05

2016-02-25 21:43

很赞!

2016-02-26 10:22

绝对是大片啊,谢谢你让我们分享了你的快乐的日子和不一样的长滩

2016-02-26 20:03

引用 jecy 发表于 2016-02-26 20:03:01 的回复:

回复jecy:哈哈,有人分享到我更开心啊!

2016-02-29 07:27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26 10:22:38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啦

2016-02-29 07:27

因为马上要自助游长滩岛,所以翻看了很多游记,唯独你这篇让我看了又看,照片定格的瞬间也许就是永恒,很多人也许还会再见,很多人终将再也不见,每一张照片的背后拥有一段你想去用眼睛捕捉的故事,曾经那些笑着跳着叫着的孩子,以后又会何去何从呢,谢谢你的照片,也谢谢你的故事,希望有一天我能像你一样拍出这些让自己都能心驰向往的美好记忆。

2016-02-29 22:55

太快乐了,满满的正能量

2016-03-03 15:03

引用 郭大宝 发表于 2016-02-29 22:55:39 的回复:

回复郭大宝:哈哈,朋友你绝对是诗人啊

2016-03-05 16:33

引用 披着猪皮的一块猪肉 发表于 2016-03-03 15:03:13 的回复:

太快乐了,满满的正能量

回复披着猪皮的一块猪肉:这个标题可不是吹的啊,哈哈

2016-03-05 16:34

真心的,看过最好看的游记,与那些游记啊蜂首呀不能同日而语,好走心❤

2016-03-08 17:0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3-08 17:01:30 的回复:

回复summer:多谢了啊

2016-03-08 20:21

长滩岛真的不仅是玩乐啊,原来深入到当地人的生活还会发现很多有趣的事!自己上次去的时候都没发现,谢谢楼主分享的游记,写得太好了!

2016-03-09 14:24

引用 Red 的文字:

没有音乐啊!
楼主没上传吧

2016-03-09 18:00

引用 Red 的图片:

哈哈这张是亮点吗?

2016-03-09 18:01

女孩子被吓到了。。。。。。。

2016-03-09 18:03

引用 Red 的图片:

一看就是 剧毒的样子啊~!

2016-03-09 18:14

一边折腾着和孩子,一边微笑着~这个画面我生气了!

2016-03-09 18:15

哈哈哈,其实我没生气,,开玩笑的!

引用 Red 的图片:

不知道,蚂蜂窝会不会屏蔽 这张图哈哈~

2016-03-09 18:16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3-09 18:15:40 的回复:

一边折腾着和孩子,一边微笑着~这个画面我生气了!

回复花花:没有啦,其实这个小朋友跟他很好的,过一下又把小朋友亲了又亲呐

2016-03-09 18:54

引用 墨浅 发表于 2016-03-09 18:16:26 的回复:

不知道,蚂蜂窝会不会屏蔽 这张图哈哈~

回复墨浅:没有露点啊

2016-03-09 18:55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3-09 18:14:01 的回复:

一看就是 剧毒的样子啊~!

回复花花:是啊,这玩意有点吓人啊,如果光着脚再海滩上散步还真有点危险呐

2016-03-09 18:56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3-09 18:03:16 的回复:

女孩子被吓到了。。。。。。。

回复薇小妍:小姑娘没见过这样的活宝啊

2016-03-09 18:58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3-09 18:01:25 的回复:

哈哈这张是亮点吗?

回复薇小妍:那还能是哪张啊

2016-03-09 18:59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3-09 18:00:37 的回复:

没有音乐啊!
楼主没上传吧

回复薇小妍:片头视频不就是小朋友唱歌嘛,就是这个啊

2016-03-09 19:00

引用 笑迷 发表于 2016-03-09 14:24:03 的回复:

回复笑迷:不客气啦,哈哈,我估计以后再去,要找到这些淳朴的方面就要往更偏僻的地方跑了啊

2016-03-09 19:01

不错

2016-04-15 15:21

2016-05-22 22:29

拍成这样都没人看还有天理么

2016-07-02 14:35

会拍照的人去哪里都有无限丰富的体验,风光的美已经大同小异,可是人文的美却有各种不同。俄罗斯美女的简直可以登上时尚杂志做硬照,当地人的生活照有种是从国家地理的片子里截图出来的,满满的生活气息!超级棒!

2016-07-17 16:55

引用 回望 发表于 2016-07-17 16:55:31 的回复:

回复回望:多谢了啊

2016-07-21 08:58

引用 挝 发表于 2016-07-02 14:35:22 的回复:

拍成这样都没人看还有天理么

回复挝:过奖过奖了啊

2016-07-21 08:58

我住的也在diniwid,咱们看到的是同一景色,可我拍出的或表达出来的却相差甚远。太喜欢你拍的片了,感觉已融入进了长滩,而我却只是个过客。真的很美很美!望有天可以结伴同行…

2016-07-21 23:21

引用 阿彦彦chloe 发表于 2016-07-21 23:21:18 的回复:

回复阿彦彦chloe:多谢了啊,真是怀念diniwide啊,希望有机会啊,哈哈

2016-07-23 20:10

很特别的游记,我很喜欢

2016-08-04 07:18

谢啦

2016-08-04 08:47

不一样的角度~~~特别啊

2016-10-25 12:33

回复郭大宝:你好,我是福建人常年居住长滩这边,是在这里开店所以对这里的情况比较熟悉,你有过来玩的话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我比较了解哈,给个微信或者联系我微信changtan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