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乱码的世界?然而并没有~~

pan (北京) LV.15
2016-02-25 11:29 686/6

韩国一直是我旅行list上面的目的地,但是首站去釜山是我没有想到的。对于釜山我只知道它挨着海,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次春节出行,同伴唯一的要求就是海边,在甲米济州岛的机票价额越来越高的情况下,我们退而求其次选择了离我们近价格相对便宜,只是天气比较冷且不能下水的釜山。而这次的釜山之行并没有让我们失望,我们几乎每天都会感叹一句:我们选对了!

准备篇

签证:我们是找旅行社的朋友办的,省事多花钱。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去韩国大使馆自己办理,不需要太多证明,很好办理的。
飞机:因为春节休息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没有选择早走晚回的战术,虽然这样时间上有所耽误,但是人相对还是轻松的不会很辛苦,毕竟不是二十来岁的小姑凉了……
2016.2.9——2016.2.14
OZ316  16:50——20:00
CA130  12:45——14:05
春节期间的往返机票价格我就不晒了,毕竟是春节嘛,我只能说这个价格对我们来说可以接受~
住宿:这次我们选择的是海云台边上的“宜必思快捷釜山海云台大使酒店”,还是海景房哟~景色虽然没有对面的威斯汀景色好,但是每天拉开窗能看到大海心情也是愉快的。酒店地理位置很不错,离冬柏地铁站走路大概十五分钟。这个酒店墙裂推荐呀,后面我慢慢道来!
出行:出行前管朋友借了T Money卡,但是并没有用到。直接到自动售票机买票还是很方便的。
钱:出发前一人换了四千RMB的韩币,朋友银行的姐姐说没见过去韩国换这么多钱的……事实证明确实如此,换个两千就够了……
手机:这次我们没有在当地买手机卡,朋友用的中国移动国外上网的业务,一天三十RMB封顶。移动在韩国有点手机没有信号有的有,不知道为什么……
APP:

手机里下载好各种APP,推荐蚂蜂窝自由行以及旅行翻译官。特别逗的是朋友跟酒店前台交流的时候,前台用的也是旅行翻译官,我说:时间上最远的距离就是我们面对面,用着自己的翻译软件交流着~釜山离线地图也很推荐,有地铁线路图还有购物、美食、景点的推荐,最好的是可以离线定位,地图精确到几号地铁口,这个帮我了不少的忙!
一份当地的美食地图:釜山好吃的不少,我只安排了我们行程中会路过的经典美食,至于那些藏匿于深巷当中的小馆子,留着我下次来再吃吧;
一份中韩文对照的景点名称;
最后就是带上一份好心情,出发吧~

D1 北京——釜山 晴

初二的T3人没有想像的那么多,到釜山的航班是韩亚航空的,托运行李在重量为20kg。让我形容北京釜山有多近,那就是飞机平稳后吃顿饭,填了三个表,然后就准备降落了……

韩亚航空的小飞机,我居然坐在10排,有史以来最靠前的一次!

韩亚航空的飞机餐,热餐是类似于酱爆鸡丁盖饭,左上角那个像小牙膏的是辣酱

需要填的三个表,都有中文提示,友情提示:韩国地址可以简略填写,因为收表的时候基本不看……
       韩国空姐不是所有的都会中文,而且那个中文说的……其实没关系,简单的英文就可以沟通,毕竟在飞机上你也不会问出什么稀奇古怪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韩亚航空上买的免税商品还是有价格优势的,如果没有时间逛免税店可以在飞机上买一些,但是货品是否充足就不确定了。
       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后我们降落在了釜山金海机场,降落堪称完美!到了机场顺着人流往外走,会有不同的人收你手里这三张表,然后就顺顺利利的出关啦~由于到釜山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所以我们选择了打车去酒店。我们的酒店位于海云台离机场距离不近,如果白天到达可以尝试大巴到酒店,很多热门地方大巴都会到。
附一张航站楼各种交通设备的位置图。

打上出租前往酒店,车上满满的韩国氛围~
       釜山本身不大,但是路都是绕来绕去的,经过的著名的广安里大桥,两层是设计上下通车,天色太黑照出来的效果不是很好。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到了酒店,打车大概三万韩币,出租车有计价器,明明不到三万司机却要了我三万……算了,出来玩开心最重要!

先来几张房间内部图,房间不大但是绝对够两个人摆弄。

淋浴室、洗手台、卫生间都是独立的,一个人洗澡不影响另一个人用其他的设施。不管是淋浴还是卫生间都很干净。有一天我们回来的时候正好赶上大妈打扫卫生,大妈居然蹲在地上用抹布擦地!居然蹲在地上擦酒店房间的地!我的妈呀,震惊!这个酒店真心推荐,床不大但是很舒服枕头有点高但是睡这几天并没有落枕,卫生条件好,地理位置好,紧邻海云台和冬柏岛,价格也不算太贵,前台也能用简单的英语跟你沟通,真是样样都好呀!如果说唯一不好的,那就是没有挂衣服的地方,衣架有也很多但是都是固定的不能挂到别处,这是唯一觉得不满意的地方,其他的都是好评!

贴心的小设计。我们住酒店的时候很怕空调直吹,人家一个小塑料板就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这个季节的釜山并不暖和,室外温度大概十二三度,但是室内真是热呀!

D2 海云台-冬柏岛-新世界商场 天气晴

早晨拉开窗帘,窗外的景色如此美丽,感谢老天爷给了我们一个晴天,海边走起!

先来几张酒店大堂的照片,典型的快捷酒店,一切都小巧但是齐全

休息区,淡淡的颜色即使是红绿色在一起也是那么的和谐

那个百叶门后面是餐厅,这些照片是晚上拍的所以没有开,第一天早餐我们在酒店周围溜达了一圈发现没有什么可吃的,于是回到酒店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价格是14300韩币一位,内容就是西式早餐该有的一切,加上韩式拌饭(不要激动,就是米饭加各种泡菜,但是我很爱吃,米饭质量也很好!)

我的早餐,拌饭卖相不太好,但是味道还是不错滴,上面的小瓶子不是酸奶应该是优格,吃完有点腻
       吃饱喝足后像冬柏岛出发!冬柏岛就在我们酒店的对面,过个马路顺着岛的方向就到了。沿路看到很多晨练的人们,釜山的人们普遍身材都很好,男男女女个子都很高,还很瘦没有胖子,我觉得这和气候饮食有很大关系,这里的人胃口都比较淡,油和肉的摄入比较少。这个季节去釜山气候很好,穿个呢子大衣就可以了,也不会太晒。可能是没有PM2.5的保护我们觉得阳光特别的刺眼……

酒店的自助餐,餐厅干净整洁

釜山的街头,干净、安静。釜山的主要高层可能都集中在海云台附近

多么熟悉的文字~其实在釜山你不用担心看不懂,听不懂,因为各大景点都有中文指使指示,有名的餐厅菜单也附中文,地铁大的站以及换乘站都有中文,只是报的站名还是用的韩语这点要注意~
       沿着路一直往上走,路过威斯汀可以直接通向海边,如果继续往上走就可以到达APEC会议中心。我们选继续前行,回来再去海边玩耍。往APEC会议中心方向走有两条路一条是沿着海岸而建的栈道,一条是类似于奥林匹克公园那种步行道。

通往海边的栈道,今天的海是这个颜色的,今天的海很平静,风也很小

冬柏岛的海边不是白沙而是砾石,当然这边的海滩是不能下去的。来自大北京的我看到这海、这天,眼已被晃瞎……

看礁石上有人在海钓,多么悠闲的生活
       我们停停走走,拍拍风景,听着听不懂的韩语,看着韩国妹子和长腿oba摆着卡哇伊的姿势在自拍,这样的生活太美好~在这种感叹中我们就到了APEC会议中心的楼,就是个三层小楼……

照片右边的就是世峰楼,后面的白色大桥就是广安里大桥,世峰楼是免费参观的,下面的平台也是可以下去的,那里的风景也是无敌了。我所拍照的地方其实是一个灯塔的平台,这个灯塔很小,应该是不让上去的。平台下面有一个老伯伯可以帮着拍照背景就是世峰楼和广安里大桥,技术不错还帮助摆姿势,当场就能用照片打印机打印出来,我们当时都以为一张照片加上一个镜框是5000韩币,虽然不便宜但是在景区里也能接受,结果等我们照完,老伯伯用我们听不懂的韩语叽里呱啦的说半天,原来是照片5000镜框5000,我们后来表示不要镜框了,但是老伯伯好像听不懂的样子……我们想算了出来玩开心最重要,不重要的东西就算啦~

小巧可爱的灯塔

技术还是很不错的拍照老伯伯
       进到世峰楼里面首先参观的是对当时会议的一些介绍,有韩文和英文,还有专门的语音介绍,你可以站在“中国语”的地毯上你就能听到中文的介绍了,当然还有英语、日语及韩语~

当时开会的场地

CHINA 看到没~

当时参加会议的各国领导人

这应该是休息区,茶歇的地方(我自己编的),看着海景再加上点精致的点心,哇塞人间天堂呀~

沿着游览线路就可以来到世峰楼下面的海边,如果冷了或是渴了这里还有咖啡外卖,所有景点具备的东西这里都有。通往广安里大桥的小路

远观广安里大桥,可以清晰的看到是上下两层车道的结构!
       从远观广安里大桥这里可以继续往前走相当于绕着冬柏岛顺时针走了一周,当然你也可以原路返回走到最开始的威斯汀,就可以来到海云台海滩。再返回海云台的路上我们看到人鱼像。

看到了吗?有中文介绍的,所以不用怕看不懂~即使在乱码的世界也不会迷失的

人鱼像讲述的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铛铛铛铛,海云台海边到啦现在还是冬天可以看到远处的人还是不少了,可想而知这要是夏天,也跟煮饺子似的

大年初三,穿着棉袄光着脚~这里的沙子还算细腻,这个温度也不会很凉。很想像当地的小孩子一样挽起裤管冲向大海,但还是没有勇气……如果那样做了我想一定很爽!

在海云台海鸥特别多,都是这样成群飞舞的
       感谢老天爷给了我们一个大晴天,让我们看到天蓝蓝海蓝蓝。告别了海云台,原计划是步行走到广安里海滩然后去新世界商场购物,可能是刚到釜山人生地不熟的缘故,看了看地图觉得挺远所以选择了打车。釜山的路都比较绕所以坐车还做了很久,当时还觉得幸亏没走但是最后一天我们发现绕过那个海湾就到了……说到新世界,这个商场倒是真大有好几个门,但不是免税店,商场的一层有专门负责退税的地方不用到机场去退税,没在这里买东西的原因是柜姐的英语也不好,也不会中文,问了半天怎么退税退多少她也说不清,于是放弃转战到顶层吃晚饭。顶层是一个天台当时好像是恐龙展览有好多小朋友在这里玩。这个商场跟北京的商场差不多,顶层是吃饭的,饭馆的层次也差不多,我们溜达了一圈找了一个吃中餐的,我选择了海鲜炸酱面,来韩国不吃一次炸酱面怪可惜的~朋友选择了海鲜面,哇塞这面真的是值得推荐一大碗满满都是海鲜呀!

从顶层看下去的景色,密密麻麻的停车场

看到没中国顾客可享受优惠哟

韩国的餐馆勺子和筷子都在这种木盒子里,好韩剧的感觉~

看看看,对中国旅客的优惠~

海鲜炸酱面~甜甜的里面有鱿鱼大虾什么的

满满的海鲜的海鲜面,价格也不贵好像是9000韩币
       因为中午吃的比较晚,但是晚上不吃饭又觉得亏得慌,所以就在酒店附近近冬柏地铁站的一个达美乐披萨店买的外卖的炸鸡,鸡肉很嫩油不是很大值得尝试。但是后几天我们在酒店附近发现一家真正的炸鸡店,那个图片可是相当诱人呀~酒店附近有很多便利店买了些水和早上的早饭就回去睡觉了~

D3 太宗台—BIFF广场—釜山塔 半晴天

早起吃着昨天买的面包香肠,喝着酒店给的黑咖啡看着大海,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今天不是大晴天,但是天气也不错,毕竟没有下雨嘛~

今天的大海是这个颜色滴~
       今天的目的地是太宗台,我们要坐地铁啦~我喜欢自由行的原因是可以去体会当地的各种交通,去吃当地人爱吃美食,所以不管去哪我都愿意做地铁如果可以也坐公交,相对来说如果不是太累或是实在不知道如何描述我基本不主张打车~地铁冬柏站距离酒店不是很远跟着釜山离线地图APP直接定位就能走到。

干净的街道,人很少不知道韩国人春节是不是也放长假

地铁冬柏站到啦~釜山的地铁没有北京的明显,就这么一个柱子然后就是地下通道了。你看上面有中文所以别害怕~
       釜山的地铁里面没有人工售票(起码我没找到)都是自动售票机,提供多种语言服务,你直接选择你的终点站然后选择票数以及是单程还是往返票,然后就会显示金额,给钱,找零,拿票,走人。值得说的是往返并没有比单程有优惠,如果你有大额钞票边上还有兑换的机器,比如一万它就能直接给你十张一千的,一个神奇的机器!

釜山地铁里面基本没有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人家也在休假。釜山地铁和北京地铁一样的地方在于,都是刷卡进站刷卡出站,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如果你做错方向了不能像北京一样下车直接坐对面的,两个方向的车不能换乘,也就是说必须出站然后买票再进正确的方向的站。

可爱的地铁票,看到右上角的中国语了吗?没错就是中文的意思

冬柏站内景,釜山地铁也是有屏蔽门的,只是冬柏这站的坏了……
       去太宗台要南浦站下,有著名景点的站点都会用中文报站,换乘站也一样,所以不用担心。南浦距离冬柏看地图没有多远但是地铁很绕,我们做了大概四十分钟才到。到了南浦站看看地图找到距离太宗台最近的出口出来,往大桥方向走。其实没到大桥就有到太宗台的公交车,但是我们当时想着打车所以就直接往桥上走了。

站在大桥上往右看就能看到著名的札嘎其市场,出海回来的海鲜直接运送到这里供给各大市场,釜山的京深海鲜市场。

大桥左边就是码头

浪花朵朵~
       沿着马路往岛里走,看到一个车站又对着站牌找到了能到太宗台的公交车,我跟朋友商量要不要试着做公交正在这时一辆公交来了上面用中文写着太宗台!哎嘛,这车肯定到呀!可是到太宗台要多少钱呢 ?管他呢,直接把钱都给司机让他自己挑呗~于是8路车来了我们上车,跟司机用中文说“太宗台”“two”,司机点头,我放了一张1000,司机示意让我再放,我放了三千,结果还有找零!哈哈,这就成功了~

等车的韩国大妈,脚下的包裹只有在韩剧里才会看到~
       上公车不要想着能在站牌上找到太宗台那站,也不要想着报站能提示,统统没有统统对不上……好在在太宗台下车的人比较多而且好多车太宗台就是总站。

太宗台旅游景点照
       太宗台本身不要门票,但是因为它是在一个山上,所以好多上坡下坡,如果体力好可以步行游览。我们只爬了一进大门的第一个坡就喘的不行了,所以选择了景区内的观光车。一位2000每个景点可以自由上下,无限次乘坐。你不用买完票就去排队,看看你手里的票你会发现票上有数字,广场有一个屏幕上面会写着多少号到多少号的可以排队,就像银行叫号一样。

看到票上667-668的号码了吗?后面那个屏幕就是显示排队号码的

可爱的游览车
        在景区入门处有咨询处,可以领取中文地图,介绍太宗台的历史以及各个停靠的景点。车上会有广播通知你哪站到了,但是第一个景点居然没有人下车,害得我们也没敢下只得跟着大家到了下一站才下……

这站类似于展望台,可以环顾大海没有遮挡。今天的天气不算太晴,但阳光也是刺眼的。波光粼粼也不过如此吧?

凭台远眺

展望台基本上就是在悬崖上建立的,从展望台往下看去,居然看到一个礁石上有星星点点的几个人在海钓。那么问题来了他们是怎么过去的呢?
       告别展望台小火车继续坐起来,下一个景点就是灯塔了。沿着灯塔往下可以走到海边的一个平台上,而那个平台下面就是汪洋大海,我们就置身在悬崖之边。

通往灯塔的小路,幽静干净

灯塔,不知道能不能上去,沿着灯塔可以继续往下走

过了这个小山洞,往左边走可以去坐游览的轮船,也可以在那吃海鲜。往右边走就是通往悬崖峭壁的平台

出海回来的游客,海鸥围绕着游船~右下角就是再吃海鲜的人们,那个平台眼熟吗?韩剧里经常出现滴

看到右下角那些人了吗?我们就是要去哪里,好刺激呀

沿着白色护栏的石子小路往平台上走,我跟朋友不停的说着这也太酷了!

踏上平台,眼前是180度无死角的大海

脚下是波涛汹涌的暗流

身后是悬崖峭壁~
       在这里不停的拍拍之后,我们就直接坐到了景区门口。其实地图上显示还有一个景点叫太宗寺,心想着可能是个寺庙就没有下车,但是路过的时候还是觉得很有感觉,在这么一个面朝大海背靠大山的环境里修行,人的心也会静很多。
       出了太宗台我们直接打车到下一个景点——汉阳猪蹄~釜山的特色吃食就是猪蹄,在BIFF广场居然有一条猪蹄街,你说不吃一下对得起谁?!友情提示:下载一个大众点评网,直接搜索吃饭的地点,然后把地址直接给司机看,一切就都OK啦~

由于太激动了忘了照外面的招牌了,就是猪蹄一条街第一家或是在大众点评上查一下就知道了。右边都是猪蹄,左边是踢下来的骨头。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所以人不多,但是打包外卖的当人地还是不少。

这里的菜单有中文,他家只有两种菜一种是酱猪蹄一种就是我们点的凉拌猪蹄,我问老板哪个good?他跟我说都good……赶紧点评了一下发现吃凉拌的人比较多,于是我们就点了一个小份的凉拌猪蹄。除了米饭和酱汤以外,其他都是猪蹄的配菜,就是各种不同的泡菜。猪蹄味道跟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这里的猪蹄很有嚼劲感觉把油都给熬没了,剩下的只有胶原蛋白了~黄瓜我感觉是那种旱黄瓜皮略厚,边上那个应该是海蜇脆脆的还挺好吃的,猪蹄虽然是凉拌的但是不算凉吃着也爽口,再加上是芥末口味的那叫一个爽~

吃饱喝足往釜山塔方向进发,这就是有名的猪蹄一条街
       往釜山塔方向走,途径BIFF广场。这就跟北京的西单一样,各种卖化妆品的,卖各种牌子的化妆品的,卖各种衣服和吃的的比比皆是。如果想买悦诗风吟或是THE FACE SHOP的话在这里可以找到,而且还可能有优惠。因为我妹子要让我买悦诗风吟的面膜,没想到这里的价格比免税店的价格还便宜~所以一些小东西可以随便买买。最重要的是这里的售货员可以说中文!既然能说中文那就顺道打听一下釜山塔怎么走呗,妹子说一直走下去左手边就是啦~于是乎我们就按着妹子的指示走呀走,本以为会有很明显的指示,没想到它就夹在两个大厦的中间,还只是一个向上滚梯……各位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呀~
        顺着滚梯一直往上,我都觉得我们可能找错了,因为看不到任何所谓的塔呀,到了滚梯的尽头我们才看到塔,而我们所处的位置已经是山上了。

位于龙头山公园的釜山

看见那个蓝色的棚子了吗?那就是山下到山上的滚梯,就那么小呀,山下的入口也是这样,稍不留意就会错过

釜山塔的入口。门票每位5000韩币,登塔以后看到的景观绝对能值回票价~

电梯直达117M,耳朵并没有压迫感,电梯里工作人员用韩语跟我们介绍着釜山塔的构造巴拉巴拉的,但是我们听不懂呀,大概意思就是这么高我们多少秒就能到达。
       电梯可上升到咖啡厅那层,这层也可以看风景并且有椅子可以坐,环绕一周以后发现有一个小门还可以往上走只是楼梯很窄。上去以后发现观光的角度更开阔,每扇玻璃上还都会写上从这里看出去是什么地方。

本想挨着顺序一扇一扇的照无奈总是有人,所以后续的顺序可能跟实际不符……

本想着都照不带人物的,没想到这两位在这一直在聊,于是咔嚓一张看着效果也不错哈

密恐密恐,哈哈哈哈

釜山塔上拍到的日落,如果在海边一定会看到超级漂亮的火烧云!本想等到天全黑看看灯火通明的釜山,但是绝对耗费时间太长了,于是作罢。
       告别釜山塔,找到地铁,超市买早点,回酒店睡觉~

D4 甘川民俗文化村—乐天免税店 小雨

早起拉开窗帘,今天的海是这个颜色的。外面飘着小雨,透过玻璃看着还挺急,这种天气并没有破坏我们的心情,我总觉得旅行吗就是应该感受各种天气,让我们看到各种状态下的釜山
       继续地铁出行,其实今天要去的甘川距离昨天的BIFF广场不远,如果你时间宽裕或是脚程比较快的人可以一天内游玩这两个地方。去甘川要在土城站下车6号口出来有公交车直接到。我们下了地铁看了一下地图,地图上显示距离甘川只有1.3KM,我和小伙伴都想走上去,因为那个五颜六色的村子确实就在眼前。可是走了一段时间以后我们发现都是上坡路而且五颜六色的房子太多了,于是找到了一个公交站发现确实也有能到甘川的公交车。我们正在商量怎么跟司机描述甘川的时候,车站等车的一个阿姨用韩语问我们去哪(我根本听不懂但是在这种情景下的对话开场白想必应该是这样的),我把之前打好的韩文地址给阿姨看,阿姨用韩语说这有车到(我从阿姨的肢体语言上分析出来的),我用肢体语言表达着我们能走上去吗?阿姨显然没明白一直说着有车能到就在这等就行了,这时阿姨的车来了,但是阿姨依然说着让我们在这等车的话……听人劝吃饱饭,乖乖等车吧,话说这2-2路可真难等呀。终于等来车了上车直接“甘川,two”,依然是拿着钱给司机看,依然奏效~车子七扭八扭在路上行驶着,没几站就到了,不用看哪站大家都下你跟着下就行了。

初见甘川洞。关于这里的知识大家可以问度娘或是其他旅行的介绍,我只知道这里的房子被粉刷的五颜六色并且有釜山圣托里尼的称号。虽然跟真正的圣托里尼相差恨远,但是也不至于到让人骂街的地步,总有一种小巧的798的感觉。
       你可以在门口买一份地图,按图索骥的去寻找各个有名的地方,或是像我们一样凭着感觉去走。冷不丁的出现一个有名的地方的时候还有种小窃喜~

著名的大鱼,仔细看里面每一块木板都是一条小鱼的造型

被花的五彩缤纷的楼梯

站在房檐上的小鸟

充满童趣的涂鸦

只为和小王子合个影,大排长队呀果断放弃

没有和那个小王子排队照上像,却在一个咖啡馆里发现了这个小王子,做的很生动吧

还有可爱的甘川微缩景观

甘川不仅有那些图画的小景点,那些不经意出现的手工艺店也是让人惊讶不已。

看见这些小鞋子了吗?是纯手工一层纸一层纸粘上的

看到了吗?老板娘正在制作中。在这些小店铺里可以买到不错的伴手礼,还有冰箱贴价格还都算便宜,千万要买够了呀,因为到了机场价格就翻翻了~

顺着路往下走,就能看见卖这个饼的小摊位,自助一个1000。一团糯米过油炸,里面放上红糖和瓜子仁什么的,热乎乎的特好吃~小伙还用英文问我来自来里,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外酥里软,果仁清香

这里并不是单纯的旅游景点,而是真正的居民区,所以在这里尽量保持安静

有点圣托里尼的意思哈~

从村子里绕出来就到了山下,我们按着感觉往地铁站走,结果方向却反了。路过了一个摊位是卖类似于红豆饼的。老爷爷自然不会说英语和中文,但是招牌上却用中文写着价格。我以前从来不会吃这种路边摊,但是后来有人跟我说只有路边摊才是最接近当地人生活的吃食。老爷爷用韩语跟我交流这我估计问我是不是刚从甘川下来,无奈当时没反应过来,一直摇头说听不懂……
       既然走错路了就打车到地铁站吧,很近没多少钱,如果没有找错方向我建议可以走过去用自己的步伐去感受这个城市的点点滴滴。
       坐地铁到西面站下车,1号口出来直走100米左右,右转直走再左转一直往前走,左手边就是松亭3代猪肉汤饭了。

这次没激动,照了门脸才进去的

老板会英文,菜单有中文,吃什么直接给老板指出来就可以啦

我点的是带血肠的,没有什么怪味道。骨头汤味道很浓郁虽然没有咸淡味但是很香也没有猪肉的腥气味。每份里都有米饭还会送一坨米粉,不管是喜欢米饭的还是面食的总有一款适合你。

这就是所有的原材料

浇上浓浓的骨头汤撒上葱花,上菜!
       下雨天喝点暖和的东西最好啦,吃饱了就有劲去逛街了,向乐天免税店进发。乐天免税店其实就是一个大商场只有七八层才是免税店,这里的人很少特别少,但是大牌子一个不少东西也齐全和首尔或是济州岛的免税店简直是天壤之别呀!在一通买买买之后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依然是坐地铁,买早饭,回酒店睡觉~

D5 超市—釜山大学 大雾

早起拉开窗帘,大雾。刚想照一张大雾缭绕的威斯汀,没想到一阵雾来威斯汀消失了……

妖怪要来啦~

今天第一站就是超市购物,满架子的辣酱。没敢多买怕机场查,其实机场也有卖的价格比超市贵,只要包好了不破到首都机场就应该没事

泡菜国的泡菜们~

各种零食!
       购物完毕,出去觅食。定位了海云台附近的冬柏参鸡汤,跟着釜山离线地图的美食里所指的走,很快就到了。找到吃饭的地方我们都觉得不太饿于是就走向海边,因为是大雾天气景致不好,但是浪特别大!

大雾中,像极了上海,左边就是冬柏岛

大雾中的广安里大桥

这条街可能是和电影节有关的地方,到处都是电影海报

釜山之前刚看过的片子,叫暗杀

对面的饭馆肯定特好吃,当地人特多,查了半天没查到叫什么名字……遗憾中……

冬柏参鸡汤位于这个大厦的三层,中间那个黑招牌看见了吗?左右两边可以进入大厦

带有中文的菜单

你可选择坐坐在椅子上吃,也可以选择盘腿坐着吃,介于穿的比较多盘腿功力比较差我们就算了

参鸡汤基本就是原汁原味,如果觉得不咸可以自己调味道

我跟朋友一人点了一份参鸡汤,还给壶酒,尝了一口土腥味极大

鸡肉特别嫩,没有太大的人参的味道,里面还有半个特别大的栗子,特别好吃,这一份我都给吃辣
       吃了这么多没有理由不运动,走吧去釜山大学。从冬柏参鸡店到冬柏地铁站距离不算近,跟着地图走也不会走丢。

坐地铁到釜山大学。坐着坐着发现到地面上了,嘿还赶上釜山五号线了嘿

釜山站下车后1或3号口出,看到一条特别热闹的街道,表害怕一直往前走,走到头就是釜山大学了

釜山大学门口热闹的街道

釜山大学里安静的世界
       釜山大学依山而建,往学校深处走去就是爬山。不知道是休息还是天气不好的缘故学校里的学生特别少。我跟小伙伴一边走一边说,这要是上课迟到可够跑一阵的,这学校都不需要上体育课直接爬山就行了~~~哈哈哈,后来发现人学校里面有公交车……

走着走着,发现有流水声,闻声赶到看到此景!我的妈呀,这是学校吗?这也太美了吧~走在边上的栈道上看着介绍,大概意思是这是一个什么什么的地理现象,该学校并没有破坏而是保护起来,这里还有什么树什么动物之类的。

为什么国外的大学都如此美丽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下雨,看看这水波纹太美丽

大雨洗礼后的校园

山上盖的网球场

超级有特色的建筑,像不像哈利波特里面的

如果天气好的时候釜山大学一定很美,满校园的小果子

这个季节已经有花开了,如果是春天满校园都是鲜花的时候,一定美翻了!

桃花已开~

D6 海云台(再见了大海)—机场 雨后准备天晴

今天就要离开釜山了所以想在早晨再看一眼大海,于是六点就起来可是窗外一片漆黑……耗到七点多天大亮。今天的海是这个颜色的。今天应该是个雨后天晴的好天气,有云有太阳有清新的空气,但是浪特别大,打开窗户都能清楚的听到海浪的声音~其实很感谢老天爷让我们在釜山的几天里感受到了各种天气,让我们看到了不同状态下釜山的美丽。

一张图证明海浪有多大。我们穿过马路去海边的时候还看到有人刚冲浪回来,釜山人可真是会享受生活呀!

多漂亮的云!

即将雨过天晴

低飞的海燕~海燕呐,你可长点心吧,哈哈哈哈
       打车直奔机场~釜山再见啦!

结束语

釜山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只是到韩国的一个落脚点,并没有像我一样专门游览五六天。但是就是这五六天让我感受到了他的安静、干净,也许这就是淡季出游的好处吧。
说说釜山的吃:因为我们没有定酒店的早饭,所以我们每一顿早餐都是前一天在超市买的面包和香蕉牛奶。香蕉牛奶我就不多说了,来韩国不喝香蕉牛奶跟你没来韩国一样。釜山的面包、甜点不甜日期都很新鲜,每天尝试一个不同的口味也是不错的。我们把中午饭当做一天的重头戏,所以计划吃的东西都安排在中午,釜山的每一个饭馆都只经营一种吃食,所以菜单都很简单。你基本不可能在一家同时吃到炸鸡、石锅拌饭、参鸡汤和炸酱面(可能是我没有找到这样的店),所以你只要知道这家是做什么进去吃应该不会吃错了~釜山的咖啡馆很多,这次没有机会品尝,比较遗憾。釜山的饭口味特别清淡,主张食材本身的味道,如果嫌味道不足可以用盐、酱、泡菜来补充。釜山的饭油也很少即使吃很多肠胃也没有太多的负担,反而是吃饭了很舒服。而且釜山新加坡一样,绝不浪费粮食,要么都吃完要么打包,我觉得这是特别值得我们学习的!
说说釜山的交通:釜山的交通很便捷,所有大景点地铁都可以到达,如果大胆也可以尝试一下公交车。釜山的司机素质很高,基本你在人行横道上车都会让行人先通过。
说说釜山的海: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对,海边有人但是没有人潮涌动的景象,如果不是非要下水这个季节来釜山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说说釜山的泡菜:可能是泡菜进入中国以后根据中国人的口味发生了变化,反正在釜山吃的泡菜感觉还没有我家菜市场买的好吃……釜山的泡菜要不咸,要不辣,要不甜,只有一种口味。
        釜山值得推荐的一个城市,在淡季人少的时候去感受他的美。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5 18:25

2016-02-25 21:42

引用 pan 的图片:

2016-02-28 16:49

2016-02-28 19:3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9 10:02

谢谢分享,总算找到不一样的韩国游记资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