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梦是唯一行李~台湾八日环岛游

台湾行之前传

听着孟庭苇的歌:“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别在异乡哭泣,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梦是唯一行李,轻轻回来不吵醒往事就当我从来不曾远离......”
       很早以前就有一个愿望,某一天可以划船在课本中的日月潭,行走在歌曲中的阿里山。品一品高山乌龙茶,看一看美如画的阿里山美女,这便是人生一大幸事。
       正好,办护照的同时,一下把港澳台通行证以及签注一起办了,当时的想法是不管去不去,先办了再说。正好11月-12月份休婚假,冬天的台湾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事实证明,当时的选择是正确的。去了马尔代夫回来后,还有将近2周左右的假期,所以,提前规划好了所有的行程。因为年底这一段时间一直在忙婚礼,没有时间来做自由行的规划,为了方便,直接报了郑州台湾的8日行的团。

台湾行之准备工作

在马尔代夫的最后一天收到了台湾的出团通知书,还好,这回的形成安排还是比较合理的,马尔代夫回来三天后,接着就是台湾游,中间有了三天的休息时间。其实,去台湾玩儿又不是出国,没有太多需要准备的,况且跟大陆各个方面都比较相同,所以去台湾省玩儿还是比较省事儿的。
       1、Money
        在内地早早的换好了新台币,换了5000新台币,如果不买太多东西,基本上够用了,台湾地区人民币有些地方也收,而且还可以刷银联的信用卡,这个不用准备太多的。台币与人民币的汇率 一般都在5:1左右。
       2、衣服行李
        冬季台湾地区温度不算太低,就一个单衣然后加一个薄外套就够了,山里还有海边相对会比较冷一些,在台湾的几天我基本上都是短袖。

台湾行之行程安排

DAY1:11月28日     地点:台北                 景点有:国父纪念馆、101大厦、饶河观光夜市
DAY2:11月29日     地点:新北台北      景点有:野柳地质公园、自由广场、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
DAY3:11月30日     地点:南投县             景点有:日月潭、中台禅寺、台湾地理中心
DAY4:12月1日       地点:嘉义县高雄  景点有: 阿里山、打狗领事馆、夜游爱河
DAY5:12月2日       地点:屏东县             景点有:垦丁、龙磐公园
DAY6:12月3日       地点:台东花莲      景点有:太鲁阁、苏花公路
DAY7:12月4日       地点:台北

这个是旅行社安排的线路,只是一般旅行社安排的线路购物都比较多,希望大家有时间与精力了还是多研究研究,规划一下自由行。如果未来我第二次去台湾,估计我们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自由行,第一次可以选择旅行社熟悉一下线路。

台湾游的路线大致如下图,行车路线大概按照顺时针转了一圈、

台湾行之第一天

走在路上,远远的都看到了101大厦的轮廓

国父纪念馆

这个夜市估计就是给旅客开的,见到的最多的都是游客,很少有本地人逛这个小吃夜市。

台湾行之第二天

台湾行之第三天

台湾行之第四天

台湾行之第五天

台湾行之第六天

台湾行之第七天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25 16:26

一定的

2016-02-25 16:50

2016-02-25 17:02

2016-02-25 23:4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