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岛14天 ——吃货的旅程、净化心灵的旅程

2016-02-25 11:39 1307/25
  • 出发时间/2016-02-07

关于行程

2016年2月7日      北京-台北        飞机
2016年2月8日      台北-瑞芳        火车   提前一天车站购买
                            平溪一日游      火车   当日购买
                            瑞芳-九份        火车   提前淘宝代购
2016年2月9日      九份-花莲        火车   提前淘宝代购
2016年2月10日    花莲一日游      包车   提前走淘宝或者豆瓣拼车,有小车大车之分,就是人多人少
2016年2月11日    花莲                 随意、我们是民宿的自行车
2016年2月12日    花莲-垦丁  (花东纵谷线一日游)     包车   提前走淘宝或者豆瓣拼车,有小车大车之分,就是人多人少
2016年2月13日    垦丁西线          租的电动小摩托
2016年2月14日    垦丁东线          租的电动小摩托
2016年2月15日    垦丁                 租的电动小摩托
2016年2月16日    垦丁-左营-台中    包车到左营,高铁到台中  提前淘宝代购买票
2016年2月17日    台中-台北         高铁  提前淘宝代购买票
2016年2月18日    台北                 捷运,公车(很方便,基本都可以到,刷悠游卡)
2016年2月19日    台北                 捷运,公车(很方便,基本都可以到,刷悠游卡)
2016年2月20日    台北-北京         飞机

关于消费

以下金额均为“个人费”用且以“RMB”计算
1、往返机票、火车费、包车费用、捷运:¥3198.20
2、住宿费:¥2732
3、个人购物及购买纪念品(一个人情况,可忽略):¥2522.14
4、餐费,包括早餐、午餐、晚餐、零食、饮料、小吃等:¥1573.54
5、门票、赏鲸费用、租电动摩托车、及海边租伞:¥742
6、入台证办理:¥260
7、个人旅游保险:¥252
8、电话卡(15天):¥140
9、其他费用,包括肠胃炎,感冒药,洗漱用品等:¥410.30

共计:¥11860.18

关于提前准备工作

1、台湾通行证
2、入台证
     入台证我找的是以前同学办过的地儿,费用比某宝高,要RMB260元,但是速度快,资料省事,因为我有招商银行的信用卡YOUNG卡,那上面有GOLD所以就当成了信用卡金卡用,资料就准备了自己的、亲属的身份证正反面和户口本正反面扫描件,自己的信用卡正反面扫描件,台湾通行证签注页扫面件,还有两寸照片电子版就办好了,用了3天的时间,不过建议提前办理,以防万一。
3、机票、酒店、民宿
      虽然我们是2月初出发去台湾, 但是机票和民宿在11月就开始预定和购买了,首先,提前这么久,价格上肯定是有优势的,拿机票来说,我们定的是在福州转机,往返RMB2K,在1月的时候看的北京-台湾的机票单程是RMB5400一张,所以价格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民宿同机票一样,都是11月左右就预定了,在Booking和自在客都可以,自在客的民宿多一些
4、包车、拼车、火车、高铁
      虽然那边买火车票和高铁票还是很方便的,但是我们是在春节旺季去的,还是想提前买到心里比较踏实,这些都可以在某宝上预定。
      包车    我们花莲一日游选择的包车,某宝上也可以预定
      拼车    主要是从花莲垦丁,有2条线路可以选,一个山线一个海线,我们选的是山线,花东纵谷线,某宝上也可以搞定。
5、银行卡和现金
      我们两个人,每人带了TWD7K走,这肯定是不够用的,因为那边可以刷卡的地方很少,基本都要用到现金,所以我们也是吸取了前辈的攻略,提前办了一张华夏的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还是很有必要的。
6、电话卡或WI-FI
      在做攻略的时候,我看有两种选择,一种选择租WI-FI,另一种是买电话卡。
      WI-FI,费用较低,不用换手机号,最多可以支持5个设备,淘宝就可以预定,但是缺点就是两个人分开另一人必然的没有信号,就变成了2个连体婴儿,除非租两台,而且得随身背着,对于女生都是小包包来说,占地。
      电话卡,我们选择的是中华电信的电话卡,信号很好,基本可以一直保持4G,只有极个别坐火车隧道的时候才会失去信号,流量不限,可随时上网,与家人视频或者上网看电影电视剧都是可以的。缺点就是必须换电话卡,也就是在台湾期间换了手机号。
7、悠游卡
     捷运站、7-11都可购买充值。捷运站购买的可以在走的时候退掉,7-11的不可以。悠游卡的用途很多,可以在7-11便利店买东西,可以直接刷火车、高铁。

一些小建议

1、如果是台北台北出,建议可能的情况下,去的时候选择松山机场。机场不大,但是在台北市区里,出门就是捷运站。
2、如果想买免税的东西,建议走的时候走桃园机场,机场免税店的东西还是挺不错的。
3、如果自由行开放城市,建议自由行,没有语言障碍,交通也方便,行程随意,吃住随意。

关于我们住过的民宿、旅店

在九份   “九份景栈”老板是一家五口人,爸爸、妈妈、两个女儿还有一个儿子,民宿没有电梯,不适合大行李箱,不过有提供小篮子,可以拿上拿下比较方便。地理位置也还可以,从小楼梯上去走一回就可以到九份老街,可以看到著名的阿妹茶楼
      在花莲   “花莲Muse缪斯民宿”老板可以开车到花莲火车站接,房子很干净,有免费自行车和电动车借用,在当地小有名气,基本赏鲸接送和包车司机都认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2幢楼,目前在盖第三幢。地理位置属于闹中取静,离最繁华的金三角区不远,可以步行。
      在垦丁   “垦丁 贝里多青旅”类似于酒店公寓,有电梯,夏天有泳池,位置在南湾,离垦丁大街和恒春古镇有些距离,需要骑机车,晚上周边只有7-11可以吃东西,要不就得去恒春垦丁才可以,不过有一点好处,这个旅店在南湾,差不多是垦丁东线和西线的中间点,一天只去一条线的话骑电动机车不用担心没电,有发早餐券,可以在合作早餐屋买早餐。
      在台中  “逢甲旅行逗点”位置在西屯区,离逢甲夜市2个红绿灯的距离,但是没有门脸,就一个小铁门,如果第一次不是被老板亲自带领,可能找不到。说好有早餐,但是最后说没预定上,也没吃到,还是自己下楼去吃的,而且当天我们到达也没有提起早餐需要预定的事情,后来还是我们自己想起来询问的。
      在台北  “work inn”位置很方便,在台北车站捷运站一上来就是,但是这个类似于青旅,洗澡的地方是共用的,屋里只有一张抽屉形可以拉出来的双人床
      在台北  “台北日记”位置在西门町,捷运西门站出来走6号出口就到了,位置也很方便,有独立卫生间。住过了民宿,再住旅店,真的很不适应,首先卫生打扫的就差强人意,马桶擦完了上面还有明晃晃的头发,浴巾和毛巾也是,长长的头发就在那里摆着,因为我们没用过,所以头发应该不是我们自己的,看见了也真的不敢再用了。

下面说说具体行程

2月7日
        7:40 —10:25 首都机场T2 —福州长乐机场
         赶上春运,人超多,早早的就到了机场办登机牌,过安检
         到福州机场由于转机时间很长,所以决定坐大巴车到市里走一走,吃一些福州小吃,结果忽略了过春节,基本所以的小店都关门不营业,走在无人的街道上,空空旷旷,呆了一会儿觉得还是回机场吧
         18:25—19:45 福州长乐机场—台北松山机场
          松山机场在台北市里,出海关,在机场里就办理了中华电信的电话卡,我们要呆14天,所以办理了15天的电话卡,TWD700,流量无限,里面还有TWD100花费,可用于联系民宿老板等。由于已经是晚上,青壮卡没领取。捷运站就在机场外面,很方便,到了捷运先办了一张悠游卡,TWD500,里面有TWD100押金,TWD400的预存费用,可以走的时候退。
          搭捷运到台北车站,先去酒店放行李,然后去台北车站买第二天从台北—瑞芳的火车票及平溪一日游的票,并取了我们之前在某宝上预定的后面行程的火车票。其中,平溪一日游的票只能当天购买,所以这次没买成,第二天早上想去买的平溪一日游的票。
          车票都买完,东西都准备好,就回旅店睡觉了。

2月8日
       早上起来退房,拿着行李去台北车站准备搭车。先上去售票大厅买了平溪一日游的票。
       从旅店到车站的地下街,看见了甜甜圈,非常有食欲,买来当早餐

台北—瑞芳—菁桐—平溪—十分—猴硐—瑞芳—九份

搭乘9:00—9:35 台北—瑞芳的火车,无座,先看大屏幕,找好所搭车次的月台,然后检票进去,实在找不到,直接问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其实和北京的地铁差不多,唯一区别就是人少。
       到了瑞芳车站,出站,右手边就是行李寄存处,把行李寄存,最晚到21:00,然后拿着平溪一日游的票happy的去坐小火车。途径猴硐、十分平溪、菁桐,其实每个站都可以下来玩的,这四个可能是开发的比较好,人比较多的站。我们是坐小火车到最后一站菁桐,然后往回玩的,如果去的时候是旺季,不建议这样做,人很多,车次是固定的,导致十分站和平溪站很难上车,有点北京1号线上下班的感觉了。四个站,每一个站都不是很大,除了十分,要去十分瀑布的话要走很远的路,我们走了一半就回来了,最后还是没看到。
         菁桐,商业气息很严重,下了车站就是一个小店,卖明信片和纪念品的地方,不过有吃矿工饭的地儿,便宜,实惠,还是可以吃的。
         平溪,在平溪线的中间点,没有什么特色,也就是特色吧,这几个小站的风格还是很接近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台北天灯节,感觉所有的店铺都在卖天灯,写天灯。在平溪吃了花生卷+冰激凌,TWD35,还有黑山猪的烤香肠,TWD35。
         十分,和平溪一样,铁轨上,铁轨两边,都是天灯,小火车到站和出站都需要提前鸣笛,要去十分瀑布有不短的一段距离,需要走上一走,我们就走到桥下,走了走吊桥,没去看瀑布就走回来了。
         猴硐,一个猫咪的世界,下了车就能看到老车长的卡通形象,到处都是猫咪的装饰,猴硐里的猫都不怕人的,每个都懒懒洋洋的样子,任你随便拍。
         最后需要注意的,玩平溪线之前先记住时刻表,无论是拿也好,拍照也好,总之一定要牢牢记住列车时刻表。
        从平溪线玩回来,到瑞芳取行李,如果行李房没人,就去站台里找检票人员,然后可以选择坐公交或者打出租去九份,由于我们行李实在太大太沉,所以还是选择了打出租,打出租之前最好跟民宿老板确认一下现在的收费情况,我们是春节期间,价格都有不同的涨价。拉我们的司机一路都在打电话给别人指路,结果生生的错过了我们的民宿,同行小伙伴提醒他,他还说不是,在前面,结果最后给我们扔到了一个车站,跟我们说这里没法停车,让我们往下走一点就是,结果我们俩个姑娘拖着28寸的大行李箱一直往山下走了好远,还是到了我们说错过的那个民宿,真的好气那个司机。
       到民宿放下行李已经天黑,老板催促我们先去逛和吃,要不就都关门了。于是赶紧出门,顺着小路走到九份老街,看到最出名的”阿妹茶楼“。从这里开始,两个吃货的行程也正式启动了。首先爬到最上面,吃了有名的阿柑姨芋圆地瓜圆,其次在她旁边卖包子的地儿吃了卤肉饭和馄饨丸子汤,贡丸汤(据小伙伴说,这里的贡丸汤最好吃),然后往下爬啊爬,爬到了我在宝岛台湾吃过的最好吃的卤味,他是卤好的,黑黑的,在透明的玻璃后面卖,按份卖,现在想想还在留口水,后来在别的地儿吃过的卤味都是现用水煮,有点像麻辣烫,怎么都没有这个入味有这个好吃,甜不辣,猪血糕,鱼豆腐,花枝丸,每一个都好吃。吃饱了回民宿睡觉都是开心的,乐呵的。(我最爱的也在这里)

2月9日

民宿—金瓜石—瑞芳—花莲

今天本来是没有特别行程安排的一天,但是前一天和民宿老板聊天,推荐我们今天去”金瓜石“,于是早上起来慢悠悠的又去了九份老街买了昨天看到的招财猫,小小的不倒翁,用来招桃花用,但愿有用。然后又坐公车去了金瓜石,这也是一个采矿的地儿,在那吃了花生豆花和粉圆豆花。看到有矿工体验的地方,需要门票和排队,我们两个实在没什么兴趣,而且人很多,就没排队进去体验。慢慢的逛了逛,人多的地方都没排队,时间还有富裕,打算去到瑞芳车站附加在逛逛就回民宿拿行李,等民宿老板帮我们叫出租车送到瑞房车站。
       到了瑞芳车站,我们时间还很富裕,而且车站门口很热闹,打算好好逛一逛,但是还是忽略了现在是过春节时间,好多小店都没开门,大众点评了一下,去吃了好多人推荐的牛肉面,正值中午饭点,真的好多人在排队,不过这就靠运气了,看准了空桌子就赶紧坐过去,然后另一个人去找空椅子,等位置找到了,再去柜台点餐就好了。牛肉面的牛肉真的超大块,我们要了2碗牛肉面,一盘牛蹄筋,才TWD220元,合RMB44元左右,比去年一下火起来的某拉面强太多太多了。
        吃完饭,歇了会儿,晒了晒太阳,就去做15:16发车的火车,想想晚上就能到花莲了很兴奋。我们做的是春节的加车,速度慢,但是不影响舒适度,火车的座位很宽敞,前面放腿的空挡也超大,再也不用担心大长腿没地儿放。坐着火车,哐嘁哐嘁的晃着,聊会儿天,睡会儿觉,看会儿视频,玩会儿手机,很快就到花莲了,下车和民宿老板联系,他们已经在车站出口等了。
        到了民宿,老板帮我们把行李拿上楼,给了我们一份小地图,重点标注了评价比较好吃的店铺,然后详细的说了一下位置分配,例如夜市、水果一条街、金三角、等。于是我们快快乐乐的拿着小地图就出发了,奔着夜市,奔着好吃的店铺,奔着。。。

2月10日
         由于春节期间,太鲁阁7点就不让车进了,所以我们和包车司机早早的6点就约出门了,提前定好的包车,3人一车,费用是TWD1200一个人,时间为9小时,也就是从早上6点出门到下午15点。

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松园别馆

太鲁阁,第一次听见这个名字,直到去的时候我还以为这就是一个小阁,结果去了才知道里面有好多的景点,每个之间要开车,或者坐接驳车,由于我们去之前的晚上发生了山体的滑体,所以最远我们走到了燕子口,里面就进不去了。然后下山去了原住民的地儿参观,他们以前脸上还有刺青,在日本占领时期就废除了,村里仅存2个面部刺青的老人了。
         参观完太鲁阁,我们驱车赶到清水断崖,原谅我,那真的太美了,我们包车的3个人在车里一直大呼小叫,不过司机已经习惯了,据说每个游客都是这样的。在那里一个劲的拍照,但是无论怎么拍,感觉都拍不出来眼睛看见的美。
         七星潭,我们到七星潭的时候已经开始阴天,蓝天没有了,只剩下厚厚的云层,而且见过了清水断崖的美,已经没有当初的惊艳了,不过还是很美,海水很清澈,鹅卵石的沙滩,迎着微风,卷起浪花拍在岸边上,美。
         松园别馆,遇到的第一个收门票的地,不过也不贵,里面正好赶上现代诗歌鉴赏活动,还挺有意思的。另外,如果要在里面买东西,可以用门票抵TWD50的价格,还是蛮好的。
         这些都逛完了,包车时间也到了,司机师傅送我们回民宿,歇了会儿,直奔夜市,有开启吃吃吃的旅程。

2月11日
         本来今天也是没行程的,但是在昨天我们突然得知可以去赏鲸!竟然现在这个时间可以去赏鲸!冬天去赏鲸!于是赶紧预定了今天下午15:00的赏鲸活动,本来出门的时候阴天,下着毛毛细雨,以为会看不到或者取消,结果我们到了赏鲸的地儿,发现有好多人,分配在不同的船里,叫到名字的就去坐船,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我们坐着船,在太平洋上寻找着小海豚或者鲸鱼的身影。幸运的是,我们最终看到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海豚,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哈哈,他们在一起追逐打闹,追着船跑,开心的不得了,我也开心的不得了,没见过市面的我一直在大喊大叫,指着给小伙伴看。
         看完小海豚,下起了雨,大风吹来,浪花很大,我们坐的小船在海里飘啊飘,乘风破浪的感觉,慢慢像岸边驶回。
         晚上雨停了,两个吃货又走向了夜市来觅食,这次在夜市旁边的彩灯节,看到了花莲县的县长,一个酷似习大大的县长,我和小伙伴都震惊了,不过只可远看,哈,然后花莲县县长就下台给花莲乡中或者游客派发福袋,由于排队的人太多,我和小伙伴再次放弃了领福袋。

2月12日
         今天要向着垦丁出发了,早早的就预定了包车,走的是花东纵谷线。由于春节快结束,台湾的春节也快结束,所以路上特别堵,在司机的推荐下,我们放弃了这一路上的几个旅游景点,以免太晚到垦丁

花莲光复糖厂—北回归线标志塔—瑞穗牧场—伯朗大道—吃到了池上火车便当—垦丁

光复糖厂,现在只要卖给游客冰淇淋,不过还是很好吃的,我和小伙伴zuo死的买了榴莲和芥末的,味道真的好浓,不过芥末的真是挺爽的,no zuo no die,反正我没吃完,哈。
          北回归线,就是下了车有一个北回归线的标志塔,由于太赶时间,我和小伙伴上个厕所的工夫就要开车了,没有拍到照片。
          瑞穗牧场,有大片的油菜花,青草,衬着蓝天白云,像画一样,很美。牧场里买的食物也很好吃,不过排队的人很多,还好,我们在花莲市区里误打误撞的吃了也喝了瑞穗牧场的鲜牛奶和乳酪,好醇,好香,一样要尝,你能错过。
          伯朗大道,可以看到当地人种植的水稻,租一个自行车,俩个人慢悠悠的骑在小路上,据说还有金城武树,不知道是金城武种植的树还是以金城武命名的树。
          重点来了,司机师傅带我们到了一个类似于休息站的地方做最后的休整,那里有卖特产的施加,真的是又好吃又便宜,TWD100元2个,后悔没多买点,进了垦丁市区最便宜的的也要TWD100元1个,而且还不能当时吃,需要放一放。这里的释迦一定要买,一定!
         接下来就是一路堵车到垦丁,办理入住,出去觅食,回来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2月13日
         时间是自己的,睡个懒觉,懒懒的去吃个早饭,找个租机车的地方租个电动车,建议一个人一台,很好学,俩人一台速度和电量都跟不上,然后慢慢的骑在人较为稀少的西线上。

猫鼻头—后壁湖—白沙湾—恒春古镇—帆船石—小湾海水浴场—垦丁大街

猫鼻头,需要缴纳停车费,我们也是有车的人了,走到哪都要交停车费啦。上面就是一个公园,有一个类似于猫咪形状的岩石,不过我们自己没有看出来哪里像猫,还是偷听了旁边人的讲解,哈哈,人的想象力真的好丰富,一个三角形是脑袋,一个长柱形是猫尾巴,还有猫爪子。
         后壁湖,一个吃生鱼片和海鲜的地方,还是一个潜水的地方。生鱼片和海鲜,其实一楼随便找一家都可以,都很新鲜,价格也基本一样,就看哪里人少就去哪里吃就好了。潜水需要提前预约,不过这边好多经营潜水的店,价格也都类似,随便找一家看着有眼缘的进去就可以了。
         白沙湾,小伙伴觉得是垦丁最美的海边,的确,白白的沙子配上清澈的海水,微风吹过,在翻起白花花的浪花,衬着蓝天白云,养眼的很呢。事实证明,后面几天别的沙滩也去过,最后一天的休闲无行程时间还是来这里打发时间。
         恒春古镇,古镇,里面其实只有一个被保护起来的南门,镇子不大,东西也不多,不过由于我们住的地方除了7-11什么都没有,恒春就变成了我们在垦丁的这几天采购必须用品的地方。
         帆船石,折腾如我俩,从恒春镇回来时间还尚早,就去车行把电瓶换了,然后又风风火火的开到了垦丁东线的帆船石,其实就是一个类似于帆船形状的大石块立在那里。
         小湾海水浴场,这里对外开放,可是有点属于半私人沙滩性质,属于凯撒大酒店,在凯撒入住的旅客可以免费使用躺椅、淋浴等各项设施,别的旅客就要交费使用了。
         垦丁大街,天渐渐黑了,我们开始往回走,路过垦丁大街,晚上就是夜市,道路两边都是卖食物和小东西的,这边卖pizza的偏多一点,在别的夜市是没有看到的。

2月14日
         情人节,可是在垦丁,丝毫没有感受到虐狗,很普通的就度过了。
         今天主要是接着昨天没逛完的垦丁东线继续前进。

南湾—鹅銮鼻公园—最南点—风吹沙—茶山吊桥—恒春古镇的夜市(一周一次)

早上吃完早餐,换好新的电瓶,骑上帅气的机车,又风风火火的出发了
         鹅銮鼻公园,很大,很美,需要门票,TWD60,涨价了,票上写的好像还是TWD40,我们去的时候海滨栈道在维修,不能走,里面最著名的可能还是鹅銮鼻的白塔,很美,白塔前的大草坪绿油油的,可以无限翻滚,哈。
         最南点,到了最南点可以看无限的大海,小伙伴说,把手伸出去是不是最南点,我说那把自拍杆伸出去就是最最南点,好理解不了我俩的笑点和对话。
         风吹沙,都是从这里看大海特别美,可是我和小伙伴一路走走停停,好像没有在正式的风吹沙的地点停下,因为在它不远处,我们已经找了个没人地美美的拍拍拍了,还把机车终于推了下去,和大海照了一个照片。
         茶山吊桥,我们机车电量快到极限的地方,从这里开回去,明显的速度就下降了,一直担心半路会突然没电还要等救援,还好很给力的坚持了回去。走吊桥需要交费,叫清洁维护费,不过也不贵,我们在十分走过了类似的,这次就看看了没走。
         恒春古镇的夜市,我们从茶山吊桥回来赶紧去换了电瓶,租车的老板告诉我们今天恒春镇里有夜市,叫我们赶紧去,这里的夜市有点在乡下每到初一十五赶大集的感觉,卖什么的都有,不只是小吃,还有衣服,蜜饯,水果,包。。。但是它是一周一次,不是每天都有,如果正好赶上,还是挺值得去的。

2月15日
         今天是没有行程的一天,本来是打算下海,玩玩海边游戏,可能的话再潜水什么的,谁知道早上起来突然降温,从短袖短裤的着装,一下变成了冬天的着装,只能在白沙滩的岸边坐着呆了会,吹了吹海风。

2月16日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从垦丁到左营坐高铁,目标是台中

垦丁—左营—台中—放行李—东海大学—宫原眼科—逢甲夜市

垦丁—左营是找的包车,费用是TWD350,到了左营车站兵分两路,一个去换高铁票,另一个去买传说中好吃的高铁便当。高铁便当有两大种,一个是高铁外形的便当,一个是八角形状的便当,贪吃如我们,两种都买了。高铁形状便当有3种口味,一个是纯素,两个荤便当;八角形也是1素2荤,荤的有排骨便当,猪脚便当,价格都是均一价TWD100,合RMB20元,想想大陆的高铁便当的天价和可口程度,台湾高铁便当真是物美价廉,性价比极高。
         东海大学,学校好大,里面还有公车在行驶,建筑都是偏日式的老建筑,特别美,很简单,特意去看了中正纪念馆,不让进,还去看了最美的教堂—路义思教堂,像一本扣在草坪上的书。还有乳品小栈,我们没去,现在有些后悔,哈,谁叫当时懒呢,谁叫当时一门心思只想赶快到宫原眼科吃冰淇淋呢。
          宫原眼科,必须来,推荐,如果再来,我还会再吃一次的,一定要点巧克力口味,下次如果有机会来我都要巧克力口味,喜欢微苦口感的当然是巧克力浓度越浓越好吃,光巧克力就10几种口味,简直是巧克力爱好者的天堂。配料里的奶酪、凤梨酥一定要点,很好吃,纪念币有点像绿豆糕的口感,也还不错。
          逢甲夜市,真是台湾最大的夜市,很长,很大,要逛好久才可以,最后还是有的地方没逛到,也是不仅有卖小吃的,还有卖各种衣服、杂货的,很全。

2月17日
         因为心急去台北,所以又是早早的就到高铁站坐车,换车票,正好我们赶上月台信号弱,所以开往台北的列车都晚点,而且不知道具体几点有车,所以换的是自由座的车票,就是下到北上的月台,看到开往台北的列车都可以上车,有专门的自由座车厢,由于没有车,所以等车的人很多,需要排队上车,我们等了2辆车,找了一个座位,一路又是睡到台北

台中台北—放行李—龙山寺求月老—逛商场—饶河夜市

龙山寺, 到了台北,放下行李,两个“剩女”就感觉跑到龙山寺想拜拜月老,求求姻缘。免门票,进门还可以免费拿三炷香,我们都没拿,转了一圈,直奔月老,看到好多信男信女都在扔签,求姻缘,由于我们俩个不太明白其中关键,也不敢随意拜,正好看到一个工作人员,连忙向他虚心请教,她说,像月老求姻缘的时候,要在心中默念你的姓名,年龄,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越详细越好,问他可不可以拿一根红绳,然后扔下手中的俩个签,如果都是正面代表月老应了你的请求,可以拿一根红绳随身携带;如果都是背面则代表你的姻缘还未到,不可以拿红绳;如果是一正一反,代表你刚刚可能分心了,月老没有挺清楚你的请求,需要再求一遍。我是一正一反,但是我坚信这是一个缘分的事,不能强求,就没扔第二次。准备出寺门的时候看到有卖粉水晶的地儿,就赶紧给自己买了一个一眼就喜欢上的,希望有用。
         逛商场,这个就看个人兴趣啦,我们逛了微风广场、统一阪急、还去了必去的诚品书店。统一阪急基本都是日系的东西,食物也偏日式一点。诚品书店真的好大,喜欢看书的可以逛一逛,里面书还是挺全的,不过都是繁体字,读起来可能没有简体那么轻松。
          饶河夜市,夜市不大,逛过了逢甲夜市,觉得这个夜市好小,里面都是卖小吃的,我们去的时候在下毛毛雨,所以就简单逛了逛吃了了牛排就回来了,牛排出门旅游,不要讲究口味了,还是吃熟一点的好,建议7成,我要的5成的,第二天闹了肠胃炎,耽误了一天的行程。

2月18日
         由于前一天晚上吃了微微有些生的牛排,早上起来就特别的不舒服,什么都不想吃,浑身没劲,能感觉出来半夜也一直在发烧,但是想想台北时间本来就紧张,还是忍着难受出门了

SOGO百货—微热山丘—酒店休息睡觉

微热山丘,到了台湾必买的手信,凤梨酥真的很好吃,是用家乡的土凤梨熬制成陷,红壳鲜力蛋、新西兰天然奶油和日本面粉揉成奶香酥皮,觉得大陆的凤梨酥一下就比了下去,某福记的就不要提了,连厦门各种推广好吃的凤梨酥也已经没有了,不复存在。
         SOGO百货,就是逛逛逛,我和小伙伴都有收获,一个人买了一双鞋。台湾的运动鞋还是比大陆要便宜一点的,比如我买的nike的,大陆要RMB999,台湾买是RMB750.4,但是满TWD3000可以退税,退税计算方法是(金额/1.05*5%)
         然后我身体实在忍不住了,就回酒店睡觉了,小伙伴自己一个人逛了逛西门町,远东百货。浪费行程的一天。

2月19日

台北故宫博物院—买手信(糖村)—宁夏夜市

台北故宫博物院,不让拍照,坚决不行,随时会有人来回走动提醒。进门先买票,这时候办理的青壮卡就有用了,我们去的这些景点唯一有用的地方,正常成人票价TWD250,用了青壮卡好像是TWD150,然后里面不让背大于A4纸的双肩背进去,建议都背单肩,不过有存包的地方,需要一个TWD10元的硬币,取包的时候硬币可以退回,然后拿着护照去租语音讲解,也可以选择不租,费用是TWD200,这个是不退回的金额。 买纪念品的在二楼,“朕知道了”胶带,钦定第一甲的本子和铅笔都是很便宜的伴手礼,钥匙链冰箱贴等等就自己看着办吧。里面的宝物真的很多,而且都是真品,依自己的兴趣爱好决定逗留时间。
         买手信,我们选择的是台湾必买第二推荐,糖村。这个店铺比较多,可以选择一个离自己最近的店铺,买了牛轧糖,凤梨酥,太阳饼。
         宁夏夜市,在台北的最后一个晚上,还有好几个夜市没去,犹犹豫豫,选择了宁夏夜市,因为离我们一天的行程比较方便,逛了这么多的夜市,有点大同小异,吃的东西也都差不多,就看那个更方便一点了。

2月20日
         在台湾已经晃悠了14天,今天该打到回府了,休息一天,准备上班。
         从酒店到桃园机场,找的酒店包车,俩人TWD1000,路上不堵车,也没有觉得很远。
         11:25桃园机场—12:50福州长乐机场
         进到桃园机场,就开始了另外一场购物狂潮,机场免税店,一个牌子有好多家店,建议多问,多转,有的东西还是挺便宜的。
         16:00福州长乐机场—18:50首都机场T2航站楼
         我们在福州长乐机场等待转机的时候就已经在滴滴上预约了接机,比打出租便宜一点,主要我住的地方在机场打出租每次都会被骂,距离不远,司机不愿意接活。
         到家,为期14天的台湾环岛游愉快结束。

照片集

棒棒的

2016-02-25 12:21

2016-02-25 13:27

引用 发表于 2016-02-25 11:52:01 的回复:

内容殷实,建议楼主图片和文字交叉在一起。完全分开看着有点累呢

回复:谢谢亲,很好的提议,不过第一次写游记,排版有点乱

2016-02-25 13:35

引用 小毛球 发表于 2016-02-25 12:21:42 的回复:

棒棒的

回复小毛球:

2016-02-25 13:3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5 12:01:02 的回复:

吃货的游记,精彩的旅程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亲,完全是两个吃货的心得

2016-02-25 13:36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2-25 13:36:48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

2016-02-25 13:37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25 13:27:43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

2016-02-25 13:38

攻略写的很详细,照片也好。

2016-02-25 14:48

引用 乐观小青年 发表于 2016-02-25 14:48:12 的回复:

回复乐观小青年:

2016-02-25 16:04

2016-02-25 16:29

引用 warwickwang 发表于 2016-02-25 16:29:52 的回复:

回复warwickwang:谢谢

2016-02-25 16:34

2016-02-25 17:02

棒棒哒 我要收藏

2016-02-25 17:06

引用 灵活的肉球儿 发表于 2016-02-25 17:06:33 的回复:

回复灵活的肉球儿:

2016-02-25 17:11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2-25 17:02:02 的回复:

回复kc56:

2016-02-25 17:1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5 21:25

2016-02-25 21:41

引用 哆啦a梦_ 发表于 2016-02-25 21:25:39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哆啦a梦_:哈哈,谢谢亲,我会努力的

2016-02-26 09:5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9 01:0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9 15:54

引用 kevincyrus 发表于 2016-02-29 01:02:23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kevincyrus:可以的,没问题

2016-03-01 13:32

引用 lmdragon 发表于 2016-02-29 15:54:34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lmdragon:请个假,说走也就走了,迈出去第一步就回不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