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疯狂的决定 一场鬼魅的旅行!北印度15日游

xx (北京) LV.11
2016-02-25 11:48 864/6
  • 出发时间/2016-01-28

就算是旅行结束之后,我也无法得出一个准确的结论,去印度旅行的决定到底是对是错。这里绝对不同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现代文明的高速发展,给印度带来了强烈的冲击,一方面破旧的房屋、脏乱的街道、无序的车流、四处安身的贫民以及满街闲逛的牛、马、狗组成的现代文明又时刻冲击着你的底线;而另一方面5000年文明的历史积淀,建筑、宗教、歌舞、服饰、饮食,各种文化神秘而惊艳。

泰姬陵-与遥遥相对的阿格拉堡共同讲述着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让你如痴如醉!

恒河印度文明的发源地,神与人共同居住的地方!

克久拉霍神庙群-在赞叹印度高超的雕刻工艺的同时,感受着爱与性不断冲击!

梅兰加尔古堡-雄伟的建筑,让人充分感受到印度古代王公的奢华!

乌代布尔印度威尼斯,文艺、宁静,让人最不愿离去的城市!

德里-古代与现代、富有与贫穷共存的地方!让你感受最真实的印度

除了这些你还能感受到淳朴热情的印度人民!

最古朴、端庄的婚礼

最虔诚的印度教徒

最神圣的仪式

踏着唐僧的足迹来到传说中的“西天”取经

骑着大象踏入壮丽的古堡

欣赏穿着贵族服饰的富有而美丽的印度美女

在贫困的阿格拉政府公里学校,感受孩子们的热情。

以及洒撒香料的美食!等等等等,你从未体会过,在其他地方也体会不到的别样体验!
我们的行程主要是在印度北部, 在这里你可以充分感受到印度的鬼魅!
我们的行程总共16天,将穿行北印7座城市。

day1 北京上海-德里  飞机
早晨5点出门-晚上21点到达德里,22点到达旅馆,这绝对是痛苦的一天,幸好joey's旅馆内部很温馨,各地的朋友聚集在这里,让我们对后面的旅程有了些许期待。

day2 德里初印象-这里是最能感受到历史与现代激烈碰撞的地方!
可以说德里给我们留下的初印象是那么的深刻,让我们再次怀疑来到这里是否正确,同时也为后面的旅程担忧!

清晨的德里的街道,疯狂的司机驾驶着突突,在永不停歇的滴滴声中,奋勇前行!

德里式建筑,形状各异的破旧房屋,上面满载的各种广告信息,使它看起来更加摇摇欲坠。

这里是动物的天堂,被印度教视为“圣兽”的牛,显然比人的心情更好!
随手拍去的每一张照片都能发现破旧的房屋、与满地的垃圾,这的确是德里的现状。
但除了脏乱,这里还有5000年的文明。
胡马雍陵-融合了莫卧儿与波斯元素,是对泰姬陵影响最大的建筑。

古代的文明带给人们的震撼,让人忘记了外面的喧嚣。

今天我们要乘火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瓦拉纳希。关于印度火车,因为各种事件,在全世界都十分出名,我会在最后介绍下。
 day3 瓦拉纳西-这里是天堂
瓦拉纳西是这趟旅行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地方。
这里有干净切文艺的旅馆。住着美国的歌手、澳大利亚的志愿者老师、德国骑行的帅小伙以及法国的文艺女青年。

当然这里还有最正宗的印度文明!
恒河印度文明的发源地

印度教徒们一生有三大夙愿:到圣城朝拜湿婆神;到恒河洗圣浴、饮圣水;死后葬于恒河

善良的印度教民一边在这里虔诚的祈祷、一边在这里等待上天的安排!

印度教及其种姓制度,带给他们平和、幸福,但同时也使印度的等级分化严重!

天还未亮,虔诚的教徒遍跳进恒河沐浴。

当年释迦摩尼也是横渡恒河后开始了求佛的道路

各种仪式,传统、神圣而欢快

这个以前在电影里看过,翩翩起舞的眼镜蛇。不过这不是仪式,是卖艺

恒河岸边的船夫,一早便等待着游客的到来,沿着恒河游览一圈,一个小时100卢比/人

这种只有在电影里能看的高超技巧,在印度随处可见。

印度人无时无刻不体现着欢乐

街上古老而庄严的仪式

清晨世界各地的摄影师,一起等待着拍摄太阳从恒河上升起的美景。

清晨的恒河一片宁静与祥和,更让人感受到这里的神圣。

各地虔诚的信徒,也成群结队地来到胜地朝圣。

不过最难忘的还是夜晚恒河边神圣的仪式!

鹿野苑,佛教在古印度的四大圣地之一。是释迦牟尼  成佛后初转法轮处。
瓦拉纳西就像印度的心脏,承载着印度的宗教、文化,不断给其输送着血液。在这里你能了解到宗教的发展、看到虔诚的信徒,能遇到来自世界各地各种肤色、各种职业、性格的人,每天你都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感动!
傍晚我们依依不舍的搭乘火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克久拉霍

day5 克久拉霍-天上人间
 克久拉霍最出名的是历史悠久的性爱神庙雕刻群。性与宗教在雕刻群上完美融合,就像心灵与肉体结合而达到爱情的完美境地。

克久拉霍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见到的印度最干净的城市

克久拉霍的神庙群分为南庙、东庙和西庙群,而已西庙群最为壮观

神庙群上的雕塑栩栩如生

难以想象公园1000年左右人类文明的发展。
克久拉霍我们只安排了一个白天的行程,清晨5:30到达,晚上17:30的火车。这个时间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已经是足够了。接下来又是一晚的火车,我们将在第二庭早晨到达一个令人激动的目的地阿格拉

Day6 阿格拉-感受君王凄美的爱情故事。
阿格拉之所以出名,一定是因为世界知名的泰姬陵。当你到达这里的时候,在感受着无比精美的泰姬陵所带来的艺术冲击外,人们的心情一定是忧伤的。泰姬陵背后隐藏的爱情故事,远比她的建筑更令人如痴如醉。

阿格拉堡-莫卧儿王朝的标志性建筑,印度--伊斯兰艺术顶峰时期的代表作。阿克巴大帝费了近8年的时光,终于在1573年建成了这座古堡。

阿格拉堡也是莫卧儿王朝顶极一时皇帝沙贾汗的城堡。

全部由白色大理石建造而成,并且配以精湛的雕刻艺术,让人叹为观止。

当年国王沙贾汗,为其第三个妻子建造了泰姬陵,但后来他被其第三子幽禁在这座古堡,每天就默默地坐在阿格拉堡的小楼中,怀着无限的思念之情,望着泰姬陵。

现在也有很多情侣专门来到阿格拉堡,远眺泰姬陵,并在此合影留念。
泰姬陵-印度明珠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莫卧儿皇帝沙贾汗为纪念他爱妃而建。

泰姬陵刚完工不久,其子奥朗泽布弑兄杀弟篡位成功,沙·贾汗国王本人也被囚禁在离泰姬陵不远的阿格拉堡的八角宫内。此后整整8年的时间,沙贾汗每天只能透过小窗,凄然地遥望着远处河里浮动的泰姬陵倒影,后来视力恶化,仅借着一颗宝石的折射,来观看泰姬陵,直至最终忧郁而死。但有幸的是,沙·贾汗死后被合葬于泰姬陵内他的爱妃的身旁。
阿格拉我们还有幸来到了当地一家政妇自主的学校。学生的学习环境很差,大概有60、70名学生挤在一间十几平的教室内,隔壁还有几名伊斯兰教的学生独自上课。虽然条件很差,但是孩子们还是沉浸在孩子们无尽的欢笑中。

学校的地址是:faheem uddin(principal)3/44 tajvvidul quran primary school thana chow taj gang agra u.p india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寄一些书本等学校用品。
晚上我们继续我们的行程,乘坐夜火车,前往下个目的地,焦特布尔。

Day8 焦特布尔-在雄壮的古堡下,开启购物模式
焦特布尔所在的拉贾斯坦邦有著名的蓝、金、百、粉四城市。四座城市各有千秋,四色来自于四座城市建筑的颜色,充分体现了各个时期,印度王公奢华的生活。

焦特布尔最有名的是坐落在山上制高点的梅兰加尔古堡

步入古堡,古朴幽静的街道两个红衣印度女孩悠闲的交谈着,仿佛回到了古印度时代

位于古堡城城墙上的餐厅,让你充分体会到蓝城的优美风景的同时,也感受着当时王公奢华的生活。

站在城头,你终于可以体会这里为什么叫蓝城了。当然这里还有一个名字,印度圣托里尼

旅行者们在这里休闲的晒着太阳,忘却了一路的劳累。

夜晚的蓝城更显异域风情

神牛在著名的等楼下,跟行人一起休闲的逛着集市。
拉贾斯坦邦的皮革、手工艺品也是十分的出名。

骆驼皮做成的皮包、书本、相册,十分精致。而且价格十分低。在焦特布尔我们呆了一天,而大部分时间都沉浸在购买各种皮质用品中。

Day9 乌代布尔-无愧印度威尼斯
由于从焦特布尔没有火车去乌代布尔,因此我们选择包车的方式。一辆家用轿车,一天4500卢比(450人民币),大概7个小时行程,其中还包含一座神庙。
从蓝城到白城包车的最大意义不在于方便,最主要还是沿途的风景,尤其是那座神庙。

由于内部拍摄需要付费,我们只在古堡外拍了几张照片,古印度文明,精湛的雕刻工艺,在这座神庙的内部展现的淋漓尽致。这里绝对是此次旅行的精华所在。

傍晚我们到达了白城乌代布尔,登高远眺,你终于明白白城的意义。

乌代布尔无愧于印度威尼斯

乌代布尔的另一大特色是满街的手工艺品店。围巾、皮革、服饰还有各种宝石,就连当地的神牛也经常探头光顾。
这天是中国的大年三十,我们在乌代布尔最美的屋顶餐厅,我们欣赏着湖景、享受着美食、自导自演着爱情电影,和亲朋好友们互道祝福!

乌代布尔的第二天我们在继续享受白城风景的同时和小伙伴一起包了饺子庆祝春节,异域过春节的感觉十分新奇。
晚上我们再次踏上火车前往我们此行拉贾斯坦邦的最后一个城市,斋普尔

Day11 斋普尔-为王妃而修建的城市
之所以是粉城,因为斋普尔很多建筑都是为王公的妃子修建的,建筑的颜色也以粉色为主。

这里的建筑以粉色为主

就连当地人的服饰也以粉色为主

为了配合粉城,我也换了一件红色的衣服

可能是为了配合粉城的建筑,这里也保留了相对传统的生活方式。

古朴的照相机把我们带回到古代

这里没有德里的混乱,可以感受到生活在这里人的快乐

Day12 斋普尔-被长城环绕的琥珀堡
斋普尔最出名的一定是琥珀堡

感受古代王公的奢华,乘坐大象前往城堡内部

每个石栏都是年代的见证

镜子做成的墙面,世界上绝无仅有,堪称艺术精品

当地的小贩,不厌其烦的想你推荐着他的商品,从500卢比到300卢比,最后100卢比成交。(他们知道你是中国人后会喊300块、200块、100块)

如图,粉城绝对名不虚传,现代的妃子们也是欲走还留。
斋普尔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城市,完成这里的旅行,我们将回到出发地德里,休整一天后回城。

Day13 德里
由于刚来的时候只在德里停留了一天,红堡我们没有时间去,所以这天我们唯一的任务就是去那里。

威武雄壮的红堡

除了红堡,我们还收获了一位美国大妈。他给印度小朋友变魔术。

与印度家庭合影

伊斯兰的信徒与她聊的笑不拢嘴

就是这位美国大妈,开朗!乐观!

Day14 回国
至此,我们顺利完成了印度之旅。回城的路上,我们一遍探讨着印度的神奇与现代,另一方面也畅想着能像乔布斯一样,从印度回去后,打造了完美的苹果帝国。
百变的印度从各个角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化、现代、贫穷,百变的印度,百种感受!

最后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印度的火车:
印度的火车大致可分为有空调、无空调;卧铺和座位几个级别。作为旅游者一般都会选择ac3(空调硬卧)和sleeper(无空调硬卧)两种。如果你想与最纯朴的印度人一同乘坐,感受他们的生活,那么sleeper绝对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是个底线很高的人,对气味、饮食、洁净度有一定要求,那么就选择ac3吧,这里很干净,也基本上都是游客乘坐,价格相差一倍左右。但无论你坐哪种,可以确定的是十分的安全。

德里的火车站十分的破旧,大概是国内70年代的水平吧。

如果你想充分感受印度人民的生活,那选择sleeper绝对是最好的。而睡袋绝对是你必备的物品,因为除了环境脏乱,sleeper也是四处漏风,保暖措施必不可少!

sleeper几乎是由印度当地人成座,因此你要忍受车厢内印度同胞身上散发出的浓浓的香料味道!

将常有人提着壶卖奶茶,很受当敌人欢迎,但是出于卫生考虑,我们并不敢尝试。

还有起酥面包,就好像烧饼一样装箱出售!
除了环境和饮食,还要注意的就是时间,印度的火车经常晚点,而且没有报站,所以要时刻关注火车动态。

印度的火车魅力十足!
 住宿:
包含前面提到的joyes,我们绝大部分住宿都是选择在airbnb上预定的独立房间,价格很公道,环境很整洁。如果你喜欢做饭,这里可以提供基本物料。在印度这种接地气的国家,选择这种住宿方式绝对是英明之举!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5 18:25

引用 ununon 发表于 2016-02-25 18:25:37 的回复:

回复ununon:哈 值得去!很神奇的地方!我们还打算去的

2016-02-25 18:30

2016-02-25 21:4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