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新加坡的一片绿...

Lina (中山) LV.7
2016-02-25 12:03 700/15
  • 出发时间/2016-02-15

2016年1月初,考虑已久的新加坡之旅,终于可以落实,心里激动得啊因为本人长这么大,没有坐过飞机,没有出过国,最远的一次旅行,应该就是大学采风去的四川。坐的33个小时的火车。(好像好可伶的样子
    这次经过多方面的考虑安排,终于有时间和金钱让我和Mr C出国旅行了......来验证下网络上疯传过,情侣旅行来验证彼此是否合适结婚的文章。
结果,我们是能完美通关考验的

大家看了觉得好,请点个赞呗,我也想尝尝做蜂首的滋味谢谢

关于花费开支

我们从珠海出发,选择香港新加坡。为什么选择香港?因为广州飞好贵,澳门飞的直飞航班不多,而且费用比我们坐船到香港再飞新加坡的费用还贵。

出行时间:
2016年2月15日-20日,

签证:二人共¥536。

机票:美国联合航空    去程:15日  香港9:45PM----新加坡1:40+1        回程:20日 新加坡05:45AM-----香港09:30AM                                     来回2人  ¥2392(含保险)
机票是在去哪儿买的,综合去哪儿,携程,天巡各个网站之后,发现去哪儿比较平易。

船票:珠海香港机场每人¥290,去到香港机场可退税每人120HKD。从香港机场回珠海,每人¥260HKD(香港机场回珠海,行李必须托运,每人只能限一件免费行李托运,若超出一件,每件按60HKD收费)

酒店:在艺龙订的V Hotel Lavender。入住3晚。¥1687含税服务费。可能有人会问,在国外,为什么不用booking。因为booking的价格都是不含税和服务费的,如果已经确定日期出游,那建议还是直接给钱订酒店,如果不确定日期,可以选择在booking上,先预定房间,因为booking不需要预付。

门票:遇上广发和途牛联合优惠,买一送一。买了环球影城的门票;2人¥275超级划算。滨海湾花园双馆,二人¥150.

新币:出发前在中国银行预约换取了200元新币。当时大概是4.6几左右的汇率,没祥记。要注意的是,去银行前,一定要先打电话去预约问是否有新币换取,最后去大点的银行。但是我提前几天打电话去银行预约,银行人员信誓旦旦地跟我约好,结果当天去到,在柜员机换取了新币,然后到柜台取现金的时候,被告知没有现金,我那个天啊。最后跑去珠海的大银行,等了2个多小时,才能取出。(新加坡常用的面值是2.5.10.20元小面值,最好换取的时候换取小面值的新币)

我还办理了华夏卡,在新加坡中国银行柜员机,就可以每天取出一笔免手续费的现金。非常方便,而且汇率也好。
 最后,我们2个人一共用了330块新币。

统计我们2人,不算购物买手信,一共是用了¥7354

关于签证

看蚂蜂们的游记说,新加坡对20-30岁的单身女生签证比较严格,很有可能会被拒签。加上新加坡签证只能在出行日期提前1个月,所以没出签前我都不敢买机票。加上本人是白本,又是单身女生,非常担心拒签,最后在某宝选择拒签全退套餐。5天出签了,35天有效期。出签当天开心死我了。
在某宝签证不需要提供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账,也不需要押金,非常方便。

前期准备(FOR女生)

衣服:夏天为准,没有生理期的可以带上泳衣女生最好带条丝巾或者薄外套,冷气大的时候可以披,太阳大的时候也可以防晒。我是一条丝巾走天下的,哈哈哈....

鞋子:休闲鞋,平底鞋(个人觉得,还是不用带,走路多好累)人字拖(必带)我们就是因为没有带,去到太热,想买一双,结      果走了半天才找到比较好看,而且价格实惠的店,普通牌子都要20-50新币一双,心累啊。

药物:整肠丸,驱风油等

护肤:防晒霜啊,bb霜啊,芦荟胶啊,面膜啊,还带些化妆的小物品啊。出行拍照当然要美美的啦

最后我们还带了一大瓶怡宝矿泉水别问我为什么,我也是看到别人游记写到说,新加坡的水巨贵,一小瓶都要2块新币,想到我们2个都是大水牛,反正飞机托运也是免费。所以就带了一大瓶过去。结果,在酒店每天都有2瓶小矿泉水供应给你

相机:nikon J5,三脚架,自拍杆。

其他杂七杂八的,你们自己看着办吧。我不唠叨了

体验美国联合航空

确定美联航空时,去百度了一下。里面评论都说,美联好渣,机位好挤什么的。但是因为春节期间,机票价格都偏贵,而且票数紧张,所以我还是买了美联。结果体验之后,我觉得百度那些评论都他x的骗人的。明明就好到爆啊。飞机餐又好吃,机长起飞降落的技术又好,没有误点,到达时间还快了。除了电影少了点之外,其他都好好的。

准备起飞去hi了..好兴奋

香港机场的桃花树开的好灿烂呢。和我们的心情一样

飞机晚餐,要的是白汁意大利面。一整瓶鲜奶给我,好大方的空姐姐

回程飞机早餐,虾仁鸡蛋萝卜糕,好好吃。

幸福好简单,就是我在看杂志,陈生却在默默地帮我写入境表

体验樟宜机场

特意选择红眼机,除了价格关系之外,还是因为樟宜机场是世界上最适合闲逛的机场,有各式各样的免税商店,餐馆,还有市内公园,免费电影院,游泳池,所有地方免费wifi覆盖。

半夜1点40左右,到达樟宜机场。我一点都不累,一点都不累。

新加坡绝对对得起花园城市这个名字,哪里都会看到美美的花在盛开着。

到达机场后,我们没有入境,因为入境了就享受不了机场里面免费电影啊,按摩啊什么的。我们首先去询问处拿了个免费wifi的密码。当然如果你号码在新加坡也能使用的话,你可以通过发送短信收取验证码的方式进行上网。

拿了wifi之后,开始在免税店逛,凌晨的机场好安静,有零星几间免税店在开着,别的品牌店都关闭了。发现新加坡都是没有sasa,卓越那些。只有屈臣氏,还有和万宁好像的G....什么店,忘记了。
那天晚上,我们只在T3逛,因为没有找到T1,T2的列车点。加上又晚了,就在T3里面呆着。逛完商场觉得有点困了,就去了2楼的免费电影院里坐着。正在播一部有关外星地球什么的电影,全英文,没字幕,听不懂,刚好可以睡下。

到底新加坡的时候,没有找到传说中的osim按摩机,在回程的时候才看到,但是回程时间赶,只能享受几分钟。我想说,真的超舒服,试完之后好想回去买一个在家里。估计这就是osim的销售策略吧。

关于在机场过夜的问题。
第一,到达后,千万别入境,入境之后你就享受不了机场里面的免费电影啊,免税商场啊,躺椅啊什么的服务,外面只有硬硬的板凳等着你。
第二,不用担心托运行李的问题,没人拿的行李,等你入境后,会在LOST and FIND里找到,提前在行李上做好标记会好认点。

旅程开始

终于等到6点,可以坐地铁出市区了。入境后,出门有间cheers便利商店,里面有小面值的sim卡买。我买了一张15新币的sim卡。可以有5天的100g流量(印象中是)。15元的新币,里面有18元的充值,旅行5天绝对够用了。

出门看指示,可以看到去市区的地铁从左手边手扶电梯上。新加坡的地铁分5条线。简单清晰。酒店在Lavender地铁站。在机场搭绿色线到Tanah Merah下车走到对面换乘,直达Lavender好方便。

6点多,地铁已经挤满了上班上学的新加坡人们。我和陈生都心想,怎么这么早,地铁虽然挤满了人,但是车厢非常非常地安静。害我都不敢大声说话。

大概7点左右,就达到酒店了,Lavender出站后上来就是酒店,超级方便的。酒店下面有吃的广场,还有买手信的美珍香。对面有个小商场,有M记,BURGER KING,土司工坊等...酒店入住要2点,提早入住要交30新币,一晚没睡的我们实在受不了,给了30新币入住,马上上去洗澡睡一觉,中午起来再奋斗

酒店还算舒服,就是和香港一样,面积不大,浴室比较小。冷气巨冷,不开冷气都冷,不知道为什么,其他还好。

酒店的泳池,因为生理期没有机会去体验幸好没订金沙,不然我会哭死

Day.1---享受新加坡

谢谢大家对我游记的喜爱,令我有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补眠后,鸡血满格。开始暴走新加坡打开在机场拿回来的地铁地图开始计划行程。出发前我已经看过好多蚂蜂们的游记了,大概了解狮城的旅游景点和美食地点。因为不想硬邦邦地跟住预先设定的路线走,所以我们决定到步之后才看心情游玩

第一天的行程是:牛车水(为了天天海南鸡饭)---小印度----摩天轮(为了路边摊)----金沙酒店

坐地铁到牛车水站,在出站口看地图找路时。有位当地人看到我们在找路,热心地走过来,问我们去哪,主动教我们如何走。让我对新加坡这个国家留下非常好印象。关于找路,我们也有用手机的Google地图,在国外,Google地图确实好用,好多地方,吃的,玩的,都能搜索到。但是开始导航前,最好还是先问问路人,大概在什么方向。因为我们试过,几次地图方位,都指错方向,走了不少冤枉路

忘记在哪个出口出,先是走过牛车水的购物街,类似香港的女人街,卖各式各样的小礼品。狮城的天气真是热啊,风吹过来是热的,好像广东台风前的天气,闷闷的。但是街上的店铺,都没有开冷气,都是开风扇。可能28-30度的天气,他们还觉得比较凉爽吧

地铁上的我们,没人的时候坐上了关爱坐

穿过牛车水的购物街就到了,马里安曼兴都庙。进去需要拖鞋,女生穿短裤的话,需要裹布。里面不能拍照的。我们对宗教东西都不是太感冒。进去参观了下之后,走都外面,赤脚,太辣啦。我就好像热锅上的蚂蚁,活蹦乱跳的。里面好小,10分钟左右我们就出来

披上颜色漂亮的布,心想应该好美丽,就叫陈生帮我拍张美照,还自信满满的。结果一看,却拍成这个样子。像个大肥婆。

马里安曼兴都庙门口看到狮城出面的面包冰淇淋。不敢吃太多冰凉的东西,陈生又不吃榴莲,所以只选了个芒果味。其实我好想尝试下榴莲的。狮城里面的面包冰淇淋统一价都是S$1.2

路边漂亮的小鸟,脖子的颜色会发光,好美

路过有介绍的老咖啡,因为赶着吃海南鸡饭,所以没去尝试。留着下次

买面包雪糕时偷拍的小胖子因为他陶醉吃着雪糕的样子,太可爱了,哈哈哈

马里安曼兴都庙过马路走到对面,向前走一点就找到了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传说中的天天海南鸡饭,老伴豆花,就在那里好兴奋。
到达熟食中心已经是下午2点半左右。进去的时候老伴豆花还在,吃完海南鸡饭出来准备吃个豆花,才发现关门了真早。要吃的蜂们见到就马上买吧。

说真的,我对海南鸡饭有点失望。没有想象中的好吃,鸡还蛮嫩,可能是因为吃习惯国内的鸡饭是比较多调味料,来到吃正宗的,觉得,依...怎么这么斋饭还蛮香的。印象中是S$5.5

吃完鸡饭去了小印度,地铁出来就是竹脚中心。个人觉得,就是一个印度市场啊。我们从外观看到,不太感兴趣,就没走里面逛。逛了下外面的店铺。大部分都是买佛像啊,香啊,印度的布料啊之类的。没多大兴趣。连拍照都没拍就下一站了。

从city hall(政府大厦)地铁站出来,看到路边的一大片植物。好兴奋,开始边走边拍,一直走到了摩天轮。(其实路途还是有点远

地铁站出来就看到了和平纪念碑,一双筷子。

夜幕中的摩天轮,在灯光的衬托下,好美。

摩天轮在上面,我们却被地下的路边摊吸引了。

感觉饭有点干,可能配菜都是炸的关系。说是椰浆饭,但是好像没有吃到椰浆的味道

S$1.8大杯的燕窝水,甜甜的,燕窝有点硬(这么平易有燕窝吃,已经不错了)在闷热的天气喝这个非常解渴。我不太喜欢喝冰的,估计尝试冰的口感会更好哦。

看到上面店里贴着各种各样的肉骨茶广告,某某明星和店主的合照啊,杂志的推广啊,非常吸引,就尝试了下(本来想去松发才试的)肉骨茶算是在路边摊比较贵的,单是肉骨茶是S$9,加白饭要加S$1。套餐会贵些,多了些萝卜啊,花生啊等配菜,我不是太感冒。

尝试过后,没有游记推荐的这么浓的药材味什么的。就是喝到辣辣的胡椒。陈生说,就是猪骨汤。的确,我还是觉得广东的老火汤比较好喝。有点失望了。然后对松发也没有了兴趣

路边摊还有些串串烤啊,叻沙等等。我全部都想试但是听到音乐响起,以为金沙的激光秀啊,水幕电影啊什么的节目要开始了。马上快快吃完就朝金沙方向走去。结果去到,表演没有,看到一个大财神和八仙过海。估计是新年的关系,原来的节目取消了我的水幕电影啊

拜下财神爷,为直杀金沙赌场做准备

还是比较爱晚上的狮城,星光灿烂,还有清凉的海风迎面而来。路上看到夜跑的人们,在狮城的日子好写意。

不要问我为什么穿拖鞋去大城市。平来穿平底鞋的我,走得实在太累了。天气也好热,狮城的人们都说穿人字拖的。而且,我找买拖鞋的店面找了好久买到后马上脱,从来没感受到释放脚趾头是这么舒畅

通过螺旋桥,走进金沙,非常非常非常的大。国际品牌大部分都集中在这里。好高大上哦但是因为今天实在太累了,只有赞叹,没有拍照。准备去的蜂们还是自己去体会吧

金沙的赌场进出都要看passport,进去时,如果你有背包,行李,还要到门前寄存,寄存的包里有水有零食都不行。(真是不懂为什么,我又不是带进去

搞掂好之后,进去玩耍咯。之前拜的财神爷还有点用处的,我们最终是笑着出来的

赌场搏杀完,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酒店楼下有个小的food court。我又饿了

叻沙豆腐面,好好吃,汤头特浓,印象中是S$5.5选6还是7种食材。如果住V Hotel的蜂们,可以尝试下哦。一天过去了,洗洗睡,明天到环球影城hi。

Day.2--探索环球影城

早上10点多出门,坐地铁到达了HarbourFront。来到了怡丰城。一出地铁我就马上要寻找亚坤的踪影。我要吃个鸡血满活的早餐

说真的,我对这2颗半熟的鸡蛋,不是太适应。虽然说没有腥的味道,但是入口的口感,不是我喜欢的而且狮城的早餐比配2个半熟鸡蛋哦。只有国外的鸡蛋才能这样吃吧。后来度娘了一下,半熟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补充人一天的能量。

烤土司的口感好好,里面甜甜的,外面脆脆的。虽然说珠海也有亚坤,但是新加坡的亚坤都是吃土司鸡蛋,没有饭吃的。珠海的怎么就相反呢

陈生对亚坤的奶茶给予中评,对于他奶茶专家来说,港式的奶茶口味更加好,奶和茶的比例更加协调。

从怡丰城出来,向右走,就会看到去圣淘沙的路。除了步行,还可以到怡丰城三楼做列车,或者去坐吊车。路上风光美好,我们当然选择暴走了

新加坡过马路一般都有这个装置,如果步行红灯,你想通过的话可以按下这个按钮。但我觉得然并卵,按了还是要等绿灯啊。可爱的是,每转绿灯,都有“揪”的一声,好像中枪一样,哈哈

去往圣淘沙的通道

圣淘沙到了,风景好美啊。

终于可以到这地球下拍照了。我和陈生都好喜欢去主题乐园,环球影城是我梦想好久的乐园

除旧迎新,春色盎然

进门就遇到科学怪人了。手好大啊...在环球影城中,遇到自己喜欢的人物果断去排队拍照,过了时间就没有了

进园遇到第一个表演是,开心芝麻街,是一个歌舞剧的节目,小孩看了会喜欢。全英文,虽然一句没听懂,但是来感受下气氛,享受下冷气,也不错

看完表演,前面有个芝麻街太空什么的机动游戏,但是因为技术上某些原因关闭了。我们玩不了。

街上芝麻街的表演,工作人员都指导大家坐在地上观看,这样前面的人就不会挡着后面的人了。想想国内,大家都是站起来看,带小孩的,还把小孩驾到脖子上看,我们这些矮小的人,就别想看了

看完街头表演,我们来到了28号片场,不得不提醒,一定千万要进去感受下啊。是解说好莱坞电影的灾难片啊世界末日啊,是怎么拍摄的。对于电影迷的我们来讲,里面太神奇了,但时间有点短,我还想再多了解下呢

来到了大黄蜂,今天不是特别多人,可能是因为周一,工作日,排队时间不算特别久。大黄蜂是个要带3d眼镜的过山车,感觉就像在大黄蜂身体里,一起和大黄蜂为这世界作战。超级刺激,视觉超级好。现在回想起来,还想再去玩一次。

传说中亚洲最刺激地双轨过山车,陈生在下面观察了一段时间,觉得蓝色比红色惊险,离心力强,他怕我抵挡不住,所以决定先去玩红色的轨道。玩之前,需要把随身物品寄放到项目外面的箱子里,印象中有70多分钟免费。玩之前我们在过山车下拍了张兴奋的照片

坐完之后,我们成了这个样子。怎么说呢,如果有去过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玩过鹦鹉过山车的话。离心力绝对没有鹦鹉过山车的强。但是可能因为我年纪大了感觉不像以前,这么受得了刺激。玩完之后,胃一直不怎么舒服,结果把埃及过山车暂缓了。

埃及雄伟的建筑,每次路过埃及人像的脚趾头,我都好想帮他们涂指甲油哦,哈哈哈

埃及隔壁就是失落世界,侏罗纪的大门把我带到了电影中去。但是因为刚刚那个双轨过山车,我实在不想玩别的机动游戏了。所以我们找了个餐厅吃饭去了。

餐厅里面的恐龙化石,好像博物馆奇妙夜哦,太阳下山后,他会动吗

2人要了一份烧鸡套餐,配送一个水果果冻,套餐里最喜欢的不是鸡,是那个酸辣青瓜,好好吃从16年开始,环球影城的门票就不配送S$5元的餐卷和购物卷了。之前在途牛买票的时候,除了电子票,还有餐卷购物卷一起配送,但是当时没看日期,去到发现,已经过期。只限2015年使用的。

园内的饮食不算太贵,都是S$8-S$10左右。但是水有点贵,建议蜂们还是自己带个水,或者水瓶。里面有厕所的地方,都有自来水喝。

肚子填饱,继续探索环球影城,遥远王国真的是一个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城堡也太美了吧。如果我有一个就好了

特别感谢愿意为我们拍照的路人,让我们的旅程留下特别的回忆。

可爱的史莱克夫妇,拍照的时候一直在绕我们,让我们的笑容更加欢乐。陈生的眼睛已经打不开了,哈哈哈

本来想去古埃及的我们,被门前的小黄人吸引了,我一定要和小黄人拍照

就这样,这里拍一下那里拍 一下,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上,乐园里人少了好多。我们马上飞奔到古埃及,想玩之前搁置的机动游戏。但是我们去到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告诉我们,游戏关闭了
原来环球影城晚上7点,项目就全部停止了。好准时。喜欢玩项目的蜂们,记得先把想玩的都玩光了,才去疯拍,别像我们这样啦。

不过,留有遗憾也好,起码下次来的时候,还会有新鲜感。Good Bye Universal Studios,We'll be back.

从环球影城出来,就看到了candy empire...小孩的天地。如果不能抑制小孩买东西的家长们,劝你们还是别进了,里面的糖果饮料都比超市贵,超市也有我们在里面挑了好时的巧克力奶,S$1新币一只,后来在超市发现,6只才S$3块多新币。

满满的糖果,太吸引啦..这不就是小时候梦想的糖果屋吗

从candy empire出来,走到海边,就看到仙鹤芭蕾准备开始了,马上去找了个位置坐下。(提醒下,最好不要坐太前,因为水洒出来,风一吹,好冷,好湿

仙鹤芭蕾讲的是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本来只有一半的仙鹤,要找到另一半,才能得到完整的身体,才能一起飞到更远的地方看世界。
和人一样,只有找到适合的另一半,才能携手快乐地一起度过余生。感谢天,让我遇见你

表演是免费的,可以看出狮城对旅游业的投入和重视。想想国内,爬个山,看个石都好几百块,心都好累

看完表演,我们漫步在圣淘沙的海边上,海风迎面吹来,好舒服,没有难闻的海水味道,只有清新,圣淘沙的海边建设的好好,一路都是木板加上星光的小灯,设计强的社区长椅,和茂密的花草树木。

走着走着,就回到了怡丰城,今晚决定在怡丰城觅食。看了几家餐厅,最后被一家叫,大阪王将的广告牌和价钱吸引了。

每张桌上都有个ipad点餐,陈生说,一定要拍照,终于看到正版的点餐,而又不是山寨的pad

单点了一个叉烧拉面,和天津蛋盖饭套餐,我想说,这个蛋盖饭,是我吃过最最最最最好吃的蛋盖饭。
里面的蛋超级松软,饭是湿湿的,有点酸酸的汁,里面什么都没有,就是蛋和饭,但是味道好到不知道怎么形容,我要学小s,我要转圈圈!!

现在写游记,看到照片,非常非常想念

吃饱饱,给钱走咯。多少钱我忘记了,那个天津饭套餐好像是10几块新币,但是最后要加7%的税和10%的服务费。在狮城,去餐厅都是要给的。

逛了一下超市,我喜欢在别的城市逛超市,不仅能看下有什么新鲜零食,日用品优惠,还可以看看这个城市的物价。最后买了盒水果沙拉回酒店,好好清理下肠胃。

3.从哈芝巷到巴拉湾

昏昏睡睡到10点,我们终于愿意起床洗漱,出发第3天的行程了。自由行的好处,估计就是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再起来奋斗吧。

今天行程:武吉士----哈芝巷---巴拉湾海滩-----怡丰城

酒店离武吉士一个地铁站,狮城的地铁最少也要S$1.4,想想这么近,我们就走过去吧,也可以沿路看看路边的风光,不一定老是在车上和地铁上的。
出发前问了酒店的保安大致的方向,保安听到我们要走路去武吉士都非常的惊讶,说:so far away...其实走着走着,大概15分钟就能到达

在路边看到好多这些小罐罐,好奇是不是坟墓呢?但是为什么坟墓没有名字什么的?难道是宠物的坟场?好神奇,到现在我还不知道这些是什么,你们觉得呢?

狮城路边都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行人几乎不会走在草上,都是自觉沿着小路行走。估计这就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国人素质的差别了。

狮城的公屋,好温馨,新加坡国民,政府都会帮他们配好房子,不用担心住房的问题。好羡慕的呢

路上的花都是开的灿烂灿烂的

终于走到了武吉士街了,看到几个大商场,和金融中心。武吉士街好容易就找到,一条不是好长的街,类似香港的女人街。传说是淘平易货的好地方。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小店铺。人太多,没进去细看,目的主要是觅食。

不想吃武吉士街里面的小吃,向前走了下,发现了一家在路边的,什么家传秘制鸭饭,吸引了我。我对家传啊,古老啊,这些特别感冒一看就觉得好好吃的样子。结果,我惊艳

陈生说,没吃早餐,一定要吃早餐,点了一份土司。(其实我们去到已经中午)

猜猜这个是什么东西

登登登登......其实里面放着热水,和2个生鸡蛋。店主说要闷6分钟才拿出来吃。6分钟后,就是2个半生熟的鸡蛋啦...好方便,

好好喝的薏米水,现在想起,都嘴馋

这个就是大名鼎鼎的,秘制鸭饭。。。。我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鸭饭。。。啊啊啊,我还要再吃。看起来好吸引对不对

吃完午餐,问店主哈芝巷的大致方向,开走咯。
路程不远,大概走了10分钟左右就到了。还被我发现了一个老字号吃虾面的地方,感觉好好吃,好爆满,可惜我刚吃饱。
名字价钱都给你们拍下了,你们吃完告诉我好不好吃

哈芝巷这么快就走到了..其实就是一条小街

本来拍照的位置,被摩托车抢镜了

在哈芝巷疯完,启程准备去苏丹回教堂,苏丹回教堂要2点才可以给游客进入。

一路上的街景,遇到小甲虫头上的小钥匙,,太可爱了

还有悄悄偷拍的,性感大叔全透视啊

苏丹回教堂,女士男士都不能穿短裤短袖进入,门口有教徒给你一件衣服罩着进。
进入后,有位大概是介绍的人员和我们说,今天教堂做礼拜,教徒才能进去大厅参拜,不是教徒只能在门口参观(ps:全英文,我只能大概明白大概的意思

只能在门口拍一张装逼照离开了。

记录下陈生第一次穿裙子

逛完苏丹回,本来想顺便去圣安德烈教堂,但是因为下午还要赶在太阳下山前去到巴拉湾海滩,所以圣安德只能下次再前行了。

坐地铁回到怡丰城,在food court里看上了一个虾面的店铺,名字忘记了。但是这个味道到现在都没忘记。汤头,太清甜了,我的妈啊。怎么有这么好吃的面

吃饱后,来到了怡丰城顶楼,这里有卖去圣淘沙的捷运票,买票的机器设计成小屋,特别可爱。

在机器买票不了解,可以到隔壁的售票点找工作人员买,S$4新币一张,来回。巴拉湾是在最后一站。

从捷运下车后,找到了坐粉红小火车的地方,免费的哦

到达巴拉湾啦...这么可以这么美,我要疯狂了,好想马上跳去海里。这才是海滩,蓝蓝的水,细细的沙。还有不多的人。

今天的天气其实不太好,有乌云,把太阳帅哥都遮住了。

见到这美景之后,陈生一直感叹地说:” amazed!“还有出现了这个,四万甘口噶笑容

从塔上望下去的巴拉湾,好美。让我想起了李大仁和程又青。

换了套衣服,把头纱拿出来,陈生做摄影师。旅拍了下。还没旅行前,我就在考虑买头纱旅拍。不是为了婚纱照什么的,只是单纯为了留个纪念。每去一个地方,都带着头纱去拍照,感觉每个地方都能拍婚纱照一样。虽然技术不是很好,但是意义更加重要

看不到脸的最美

拍完回来才意识到,陈生干嘛穿着泳裤和我拍啊

拍完照之后,我们躺在细细的沙上。面对这大海,静静地享受了一段时间。海风温柔地抚摸着我们,孔雀自由地在沙滩上行走。太阳慢慢落下。感叹,放假真好,旅游真好!广播响起,夜幕降临,救生员下班,提醒我们不要下海的消息。我们准备回程了

真不舍得...

我们回程的时间是晚上7点多,小火车已经没了。我和陈生2个人,散步走回去。路上找到厕所和洗澡的地方,换了衣服。冲了沙子,都是免费的,社区建设的很好。步行从海滩到坐捷运的地方,大概要...半个小时。其实还蛮累的。不懂为什么我们可以走这么多路

坐捷运回到怡丰城,晚餐在大食代解决。里面有好多不同国家的美食。好多选择

这个印尼烧烤,鸡腿饭,一定要推荐。鸡腿好大,好入味,别看他这么黑,其实一点都不焦。酱料是甜甜的,白饭上面有咖喱椰浆,味道极好。

满足食欲之后,回酒店休息了。在新加坡又少一天了

狮城的最后一天,不舍

酒店一点退房,睡到12点起来收拾东西,1点前下去check out...把行李寄放在酒店,在酒店对面的小商场,寻找特色的早餐。酒店附近有一家,美珍香,顺便买了点手信。

酒店附近有个叫大山美食城的地方,逛了一圈,好多新加坡人在吃早餐,看中一家福建面食,想尝试,但是人太多,就放弃了

这个东西叫,乌打。新加坡随处可见一道经典的娘惹小吃,鱼肉乌达最为常见,把鱼肉,椰浆,辣酱,大蒜和香茅一起腌制,再裹上香蕉叶蒸软,最后在炭火上烘烤。吃起来,味道还挺特别

狮城的吐司工坊还不错,土司好松软,咖啡好浓郁。不知道国内能不能做到这标准。

做地铁从Raffles Place出站,看到一大片的树墙,爬的好高哦。仔细一看,原来是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的垂直花园,好厉害。

跟着Google map走到来鱼尾狮,来个招牌的动作,接接财水,希望我们都能顺风顺水的

从鱼尾狮步行到金沙酒店,最后一天再去赌场玩玩。陈生说,努力买个Tiffany给我。虽然最后Tiffany没买到,但是起码我们能在赌场拿点东西出来

路过一个卖椰王雪糕的店,好吸引,买了一个,大概是S$5新币一个,配一杯椰青水。吃完之后,就下大雨了,我们2个都没带伞,然后一路淋着雨,冲去金沙。2个落汤鸡。

金沙酒店里有个电梯,至上到通过超级树的走道。雨终于停了,但是天气还是灰蒙蒙的。淋雨后的我,发型不敢恭维,都不敢入境了,哎

出发前在去哪儿买了双馆的电子门票,去了花穹和云雾林冷室。花穹里面的花,实在太丰富,太漂亮了,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美妙,大胆的配色,一点都不唐突。只有欣赏过大自然的美丽,才会想保护这个世界,不想他被污染。

这雕像充分能表现出,当全球气候暖化,动植物大量死亡,人们也只能拿着包袱四处寻求能生存的地方了

花美的不敢去触摸,生怕和它们身体接触会破坏他们。只能这样傻傻地在后面自拍了

这猴子的造型,,太搞笑了

还有造型好特别的植物

逛完花穹,来到云雾林冷室。哇靠,太壮观了...这不就是孙悟空的,水帘洞吗?!好冷

恐怖的云走道。好惊吓。从底下看,好想小强的须须

走的时候,我脚抖...好高啊

云道上有各种推广温室效应的后果,提醒大家要保护环境

hello...我在这,能看到吗?我不敢走了

千年老妖不懂为什么有这样的雕塑,哈哈哈,有点吓小孩

人们看到有口有水的地方,就好自然的投入硬币,估计这是千年古代留下了的习惯

能被花草树木拥抱着拍照,感觉好幸福。以后有家,我也要在阳台种植一墙的绿叶

来到超级树参观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对大自然的伤害实在太大。每年温度的升高,对动植物的伤害。减少,灭绝。让我想起星爷《美人鱼》里面的一番话。

如果世界上连一滴干净的水,和一口干净的空气都没有,挣再多的钱也没有用。

希望能看到我这篇游记的蜂们,都能因为这些美丽的花朵,而做好自己,保护着环境。如果每个人都能有这意识,有这管好自己的能力,那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从公园出来,把在狮城的最后晚餐,留给之前在美食推荐看到的,咖喱鱼头。但是地铁出来又是大雨。哎,我们又要在雨中奔跑了。最后一天在狮城留下了深刻的回忆。

大大的落汤鸡

说实话,来狮城这么多天,吃了游记推荐的,网页推荐的,感觉推荐的美食,都一般般。这个鱼头也不例外。环境就是大排档,快餐店。除了咖喱鱼头,还可以单点快餐车有的菜,S$1一份。咖喱鱼头要S$30新币一份,一个鱼头。味道没有想象的好,偏辣,有点腥。有点失望了,我们还是淋着雨冲过来的不懂为什么可以上美食榜。看到我游记的蜂们,不用老找介绍的去了,去到新地方,就该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什么觉得好吃的就去。这样比跟着介绍找的,会更有惊喜的味道哦。

见时间还早,我们还是坐地铁去了克拉码头,祈祷着去到雨就停了(一般狮城的雨下不了多长时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下了好久,哎)出站后,还是有雨,我们走不了对面观赏了。留点遗憾到下次来。

新加坡的国人,夜生活都比较丰富,可以看到,他们都喜欢和朋友坐下来,喝酒聊天。而不是出来吃饭也看着手机。他们每天早早起来工作,晚上的时间都来做自己喜欢的事,运动啊,聚会啊,这才是生活。这点我非常欣赏。

天气一直不好,我们只好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了。心想在机场还可以逛下街。机场的水滴布置,好漂亮呢

带着一脸的疲倦,来到美联的登机口却看到,不工作了。要凌晨3点才工作。我的妈啊,这代表我们办不了手续,不能进去候机厅,不能享受按摩椅,电影院,最重要是,不能到免税店买东西!!!why!!!(ps:因为是晚上11点了,免税店只在离境那边才开门)

逛了2个航机大楼找吃的,只有1,2间开门,餐牌上的我们也不怎么想吃。太累了,只好找个椅子坐下来,背包里还有棉花糖和之前买的巧克力棒,看着之前下载的我是歌手。我们俩就在机场休闲地坐着。

我和免税店,只隔着一墙玻璃的距离啊....

吃完才1点多吧,我实在是困到不行了,找了个离境口附近的椅子,枕着陈生的大腿,小睡了会儿。这里要感谢下陈生,这么累这么困的情况下,他也能坚持不睡,随时留意着什么时候能办手续,把大腿给我,到点了,我不想走,还可以一直边推行李边推我

凌晨3点多,终于可以办手续了。但是5点45分的飞机,我们不能在免税店呆太久。出发前故意订这个时间的机票回程就是因为可以在机场买买买的,没想到离境的地方也会休息,(要坐凌晨机的蜂们,在到达前还是先问问回程时候,离境手续的工作时间吧。)

拖了一个月的游记,终于写完了,新加坡再见了。我们还会再来的。谁说新加坡不好玩,谁说新加坡小不用4.5天这么长。新加坡绝对值得再去第二次!

感谢看到最后的大家,么么哒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5 16:02

楼主,继续写。能告诉下淘宝签证的是哪家嘛,谢谢。

2016-02-25 20:53

2016-02-25 21:40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2-25 20:53:02 的回复:

楼主,继续写。能告诉下淘宝签证的是哪家嘛,谢谢。

回复yingying:签证是在某宝的,加加吉国际签证,你可以去搜索下哦

2016-02-26 11:1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6 09:16:14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谢谢

2016-02-26 11:15

樓主,我也是珠海的,5月份也是從香港坐飛機去,請問九州港要提前多少?還有退稅是有提醒?還是要自己去找櫃檯?

2016-02-28 23:33

引用 丁颖dy_Before 发表于 2016-02-28 23:33:15 的回复:

回复丁颖dy_Before:我们是提前几天去九洲港买的船票,售票员会根据你的机票时间帮你选几点的船,退税的话,你到香港入境后,在航班服务台办完手续他会给张纸你,告诉你怎么退税的,每人120港币

2016-02-29 00:59

引用 Lina 发表于 2016-02-29 00:59:14 的回复:

回复Lina:我中午12點半的飛機,9點半最早一班船,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還有回來的話你覺得是先買好船票還是下飛機買?我只趕得上晚上8點那班船

2016-02-29 10:50

回复Lina:另外你那個廣發跟途牛合作,你是在哪裡看到的優惠啊?

2016-02-29 10:51

引用 丁颖dy_Before 发表于 2016-02-29 10:50:29 的回复:

回复丁颖dy_Before:我们是下飞机买的,这样不用赶,12点多的飞机,9点半的船可能有点赶,因为现在填海,到达的时间会久一点

2016-02-29 13:01

引用 丁颖dy_Before 发表于 2016-02-29 10:51:34 的回复:

另外你那個廣發跟途牛合作,你是在哪裡看到的優惠啊?

回复丁颖dy_Before:在广发信用卡,29号是最后一天,

2016-02-29 13:0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9 16:5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09:39

谢谢

2016-03-03 15:21

照片好美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