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睿旅游】曼谷、芭提雅14天自由行

孙小睿 LV.4
2016-02-25 12:04 1618/6
  • 出发时间/2016-01-04

先放几张照片,剩下的都在后文,可以慢慢欣赏

趁着有时间、赶紧多看看

这次的泰国之行其实早早的就期待了好久,从最开始想去普吉改成曼谷清迈、普吉,然后换成曼谷清迈芭提雅,最终的计划是曼谷芭提雅
    因为不去普吉了之前准备的攻略就只能闲置,趁着时间还早准备新的行程单。因为时间长想悠闲一点再加上一共是4个人所以选择了自由行。
    由于出行的日期一直没有确定,这趟行程去哪里也是未知,所以没有时间在国内办签证了,只是粗略的在网上搜查了一下泰国落地签的相关办理信息,感觉还行,因为同行的朋友有之前去过的,所以还是比较放心,但是毕竟第一次出国,还是提前准备的充足一点防止出现其他状况。
    算我一共4个人,另外两个比我们晚两天到,我们两个提前替他们踩踩盘子,探探路。
    有点啰嗦啦,马上进入正题

出行前期行程

提前看了不少攻略,自己提前制定的攻略,以防万一,大致会有一些出入。

时间:1月4日——1月18日 共14天(因为落地签就15天)

行程:1月4日—1月11日 曼谷
           1月11日—1月14日 芭提雅
           1月14日—1月18日  曼谷

RMB代表人民币、B代表泰铢

花费

电话卡:2张 60 RMB(一张用7天,不限流量)

机票:去程 1023RMB

曼谷蓝色精品酒店 556RMB  3晚

报团:大城湄南河一日游 298RMB
           安帕瓦萤火虫一日游(含接送) 158RMB
           大皇宫一日游(含接送) 288RMB(额外美人给导游50RMB小费)
           芭提雅出海一日游(含接送) 385RMB

芭提雅——曼谷 1500B

机票

春秋APP
去程、沈阳洛阳(暂停)—曼谷    返程、曼谷洛阳(暂停)—沈阳
    买机票时着急,护照号填错,所以早早做机场大巴,去春秋的柜台更改护照号,万幸的是春秋只需要花50rmb就能给你修改。剩余的时间就在机场里无聊,因为经停洛阳,所以在沈阳是飞国内,从洛阳出海关。
    托运时工作人员会让你出示行程单,所以千万要在机场打印好出门的行程单。
    春秋行程单打印的地点在门口,你会看到一排的机器,有打印登机牌的,有打印行程单的,每个机器上都有各家航空公司的名称,找到属于你的那家就好。

签证

落地签
   首先你先要知道的是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国家,你需要准备
   1、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
   2、一张两寸白底照片
   3、1000泰铢签证费
   4、入境需要携带一定量现金(以防抽查)
   5、返程的机票
   6、返程机票的行程单(机场就可以打印,因为你在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是需要跟工作人员看,出海关也是需要的,住酒店有时候也会要,所以这个很主要,一定要打印随身携带)
  !提醒一下准备落地签的同学,泰国落地签只有15天的逗留期,如果行程超过15天的,千万要先在国内办签证,国内办的话有60天的逗留期,某宝直接就有代办,很方便。

因为是夜航所以早早就到达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了,整个飞机有一半是旅行团,所以你害怕走丢时跟着他们就好,而且在机场的走廊上有用中国字写的落地签三个大字。两边也会有一些退换货币的店,但是相对来说汇率不高,朋友在广州机场兑换时是1:4.6。

落地签会有一个柜台给你提供表格,还有出入境卡,会有中文的对照表。更直接的就是求柜台工作人员帮助,绝对牢靠,因为这些信息都需要英文填写。我当时就是臭不要脸的求着人家帮我写的,主要我懒,而且第一次填写也害怕写错什么。

这些你都填好以后,带着你的护照、1000B泰铢、机票回程单、以及你刚才填写的三个单去排队签证就好了。剩下的你只需等待领取办完签证的护照,出海关领取行李。

这个出境卡千万要保存好,因为有时一些酒店要看,出境时安检人员如果事多也是会查看。恰巧我就遇到了,你什么都没填写让你填好了在过,就这一个柜台特别麻烦,别的5分钟一个,我们这个10分钟都是快的。

酒店

4日晚飞机,18日早飞机,所以4日和17日都没定酒店

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位于BTS站点不到100m,距离Siam商场也不远,走路20分钟。打车到BIG C如果遇到堵车大约需要50B。酒店设施什么的都非常新,入住的大多都是中国人,但是不是旅游团。价格适中,酒店显示是包含泳池,但是我们都没去,也就没看。卫生间带一个大的浴缸,就是热水不给力,总是温温的,如果想要泡澡就需要自己拿水壶烧水,不然水温不够。早餐是自助,各式各样,自己搭配就好。楼下就是7-11,左面胡同里还有2家,买东西什么的方便。右边走5米就有马杀鸡,200B\1h。晚上路边就是小饭店,味道不错。平时路边会有卖水果的,基本在20B左右,我去这个时间感觉菠萝和西瓜不错。

酒店我住这层是无烟房,这个露台就是抽烟的地方,因为这个酒店附近没有高楼,所以景色特别好。

彩虹云霄套房酒店(Baiyoke Suite)
一个超过了40年的酒店,他虽然叫彩虹套房酒店,但事实上他比彩虹酒店建成的时间都早。设施老旧,屋内虽然看出了有翻修,但是大体还是老。空调噪声特别大,晚上都影响睡觉。我定的是大床房,可是到酒店给的确实两个单人床拼在一起,第二天去前台从新换的房间。楼层虽然高,卫生间也是感觉旧旧的,可是热水供应的特别充足。虽然有浴缸可是照比前一个酒店,这个真是小啊。泳池也是在楼层中间的室外,不是24小时,有时间限制,感觉这个价钱就是因为酒店的地点,楼下应该就是水门批发市场,马杀鸡、7-11、饭店、麦当劳、KFC、屈臣氏一应俱全。中国人特别少,基本上都是外国人。走到BIG C也就需要10分钟吧。不太建议大家住这个,性价比较低。
他家入住需要1000B押金,出境单,好麻烦呢。

这个就是第一天的床,人生第一次见。

芭提雅易思廷酒店(Eastin Hotel Pattaya)
绝对的市中心,旁边就是希尔顿,但是希尔顿楼下是商场,价格也比希尔顿便宜。如果想要靠近海滩,靠近市中心的,选这个你不吃亏。楼下就是酒吧一条街,相对来说就是会闹腾一点,每晚到下半夜3点都能听到楼下的歌声。酒店距离商场100m,距离海滩绝对不超过5分钟,假如你出海回来,芭提雅这个海滩你绝对不想下去,沙子太大,看看日落,看看日出还是不错的。门口就是7-11,还有马杀鸡,卖水果的摊位也不少,购物饮食都不成问题。酒店应该是新建的,整个房间就是那种现代风格,水泥地,水泥墙,可是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整洁。淋浴的水也大,就是有的房间是有窗,有的房间没窗,不耽误休息,因为楼层低,你也没什么夜景要看。这家酒店从各个方面都是特别的推荐。入住需要1000B押金

蓝色精品酒店(Blutique Hotel)
绝对性价比最高,卫生环境很棒。就是位置可能不怎么好找,定位的话也没什么问题。感觉应该是印度一家几口开的那种旅馆,就是经济型的,在彩虹云霄附近,不大,楼下就是批发市场和饭店。附近的印度人特别的多,但是每一个都特别的友善。
首先说进入这家酒店,只需要你预定的护照,不需要出入境单,不需要押金,整体装修是水泥的墙面和地面,房间特别小,但是很温馨。我们留在房间的小费都没有收,楼下门口会有专门的人员给你开关门。门口有一个三哥,眼睫毛超长,而且人超好,推荐给我们好吃的饭店,好玩的地方,帮我们打车,主要的是还帮我们讲价,好喜欢他。
我太喜欢这家酒店了,包括酒店的每一个人,给人的感觉就是亲切,假如有机会在去曼谷,还会选择住在这里的。

当地交通

当地BTS的地图,上面标的是当地好吃的饭店。

B1有7-11、汉堡王、7-11斜对面就是机场快线。没有预定接机,准备自己做BTS,因为酒店门口貌似有一站,但是BTS是6:00—24:00,我们早上3点就到了。因为素万那普是曼谷国际机场,航班排的特变满,你看航站版就会发现一个时间段会同时有好几趟班机,相隔5分钟就会有一趟。休息的位置也特别多,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没有位置过夜的问题。

机场快线卡是一个类似硬币的小圆片片

这个是那天去乍度乍周末市场做的BTS,远一点的路BTS比较合适,近一点的话BTS感觉很贵,他是按站数算钱的。

当地的公交车,照相很漂亮,但是你们看到实物就会感觉好旧。

这个是我们去芭提雅时候在去哪儿定的接送车,泰国是一个有皇室的国家,所以泰国是右舵,我们国家是左舵。

曼谷的停车方式让我真的看不懂

美食

之前看其他的游记有推荐素万那普的员工餐厅,真的不错,价格便宜,但是得提前买票,花不了可以退,位置在机场1楼。

草莓味的芬达

曼谷城市酒店的早餐,自己搭配,我感觉曼谷的玉米真的好吃。

四面佛nara餐厅,推荐的是冬阴功汤,还有一个炸猪柳,以及一个拌柚子,口感很好,价格是中等吧,我们一共去了两趟,花费在200左右。

珍珠号的自助餐,这个是报大城一日游的团里含概的,什么都有,就是饮品和酒是需要花钱的,吃饱了可以去船头领略湄南河的风景。

整个珍珠号的全景照片

曼谷河畔夜市里面吃的餐厅,味道一般,还贵,不推荐。

曼谷当地的火锅,是属于连锁的,我们吃的这家位于曼谷Siam Paragon一楼,人多的话需要等位,价格适中,4个人200RMB左右吧。

安帕瓦吃的一顿,真是便宜啊,大虾什么的我们吃了3盘,这几个都是好吃的,你们如果去可以尝尝,其实就是河边的摊位,所有东西都是在船上,你能看着他们弄完,卫生可能感觉不好,但是味道完全掩盖了一切。

芭提雅出海一日游的午餐,虽然简单,但是味道真的不错。有烤鱼、炖白菜、炒菜、额外还有剥好的菠萝蜜。这张是朋友自己吃了3条鱼,可见味道真的很好。

Siam里面的冰淇淋,感觉还行吧,曼谷的冰淇淋都很纯。

一家很有名的爆米花,但是价格好贵啊,我买了两个大袋花了500B,到现在都没有吃完,一个是咸的,一个还太甜,一次吃不了多少,后悔了,早知道买小袋的了。

这个应该是焦糖的,还有大杏仁。

曼谷的椰子冰淇淋,是用半个椰子装,冰淇淋吃完还可以吃里面的椰子肉。

叫什么也不知道,但是味道好好,就是里面一种草很难吃跟芹菜似的。

当地鲜榨的橘子汁,15B一瓶。

玉米拌的一种调料,白吃不厌,当地的玉米应该是水果玉米,特变香甜

是谁说泰国的水果便宜的,海蜜瓜一个相当于人民币60.

曼谷比较有名的mango tango,在Siam对面的巷子里,门口就是这个小人,味道不错,千万要点好坐着吃,因为外面的温度高,带走吃的感觉就不凉了

在21Terminal B1层,我和朋友买了 估计是最难吃的两种口味,想象一下蓝色是牙膏味,红色是国内山楂冰果味,现在回想起那个味道,一身鸡皮疙瘩

水门的市场,晚上就买这种海鲜,味道不错,还便宜,这哥地方的炸鸡腿也特棒,看到的朋友一定要尝试一下

安帕瓦买的类似春卷的东西,好吃,不贵,在曼谷没看到过

芭提雅商场门口的冰淇淋车买的,说不出什么味道,反正就是好玩,其他的没了

购物

做机场快线到达市区时候发现,曼谷的节奏比较缓慢,早上基本上街道都没有什么人。酒店check in时间是中午12点,我们两个好尴尬的时间,徒步走到了Big C。Big C应该是曼谷比较大的一家超市,卖的东西相对来说价格便宜,也很全,营业时间是9:00—24:00。我们每次溜达到半夜时总会来这里买点吃的,其实满大街的7-11,里面也是一应俱全,你根本不需要担心饿肚子的问题。推荐7-11里面的养乐多,大瓶才20B,折合人民币4元左右,饮料什么的都不贵。泡面,三明治还可以给你加热,方便经济实惠。

遍地的7—11,真是太方便了,想买什么应有尽有

central word 曼谷的商圈,对面是BIG C 傍边是四面佛购物中心,后面是siam,这个和siam没啥大区别,就是siam里面奢侈品更多一点,更豪华一点

人家是买内衣、身体乳,我去买了一个包

siam中间的广场,siam是好几个商场的统称,他们后面还有名字,原谅我渣到不能在渣的英语

图书馆里泰文的甄嬛传,图书馆位于siam paragon 4楼(我记得没错就是4楼),各种文字的,爱看书的可以去看看,但是价格也是真真的高

vertu oppo huawei 买手机的是一趟,比较显眼

我在曼谷包照的,店内是不允许照相的,可以买来送人,质量不错,我买了一个大大的,多亏了买的这个包,不然我都上不了飞机

三楼买各种跑车、豪车,我会告诉你楼下还有水族馆么

这个是人家楼下的停车场,曼谷路上你看不到这么多豪车,我们走错了,走到停车场才发现,好车都在这呢(这些不是卖的,是私人的)

河畔夜市,溜达溜达还不错,没啥值得大卖的东西

一个模仿航站楼造的商场,卫生间能有点特点吧,其他的没了,安全套餐厅应该在这附近,我们去的是芭提雅那家

景点

你们心中的铁路市场

大城的景点

卧佛寺

大皇宫,赶上人多,太闹心了

杜莎夫人蜡像馆,还好吧

我们住在芭提雅的酒吧街,去了你们就懂了

海滩的美照,太阳太毒了,海水也咸

浮潜

siam的水族馆,没有大连的大,但是你得理解曼谷四面没有海,主要是里面还有企鹅

芭提雅找的车

安全套餐厅

其他

在某宝买了两张电话卡,7天不限流量,内含200B话费,放入电话就能使用,给国内手机号打需要+86。

我提前在支付宝买了一张Rabbit卡,做BTS的时候真的很方便,完全不用去合计几站多钱,也不用排队买票,拍卡就做。
在Siam的一楼吃饭也可以使用,不需要在去买卡,我去的这个时候满50还减5B

购买详情:支付宝APP—世界那么大—泰国泰国交通卡(最下面)
领取地址:领取完行李在6—7号口出去,就能看到一个柜台,拿着你购买完的页面就可以领取啦
卡本身也有一定的纪念意义

素万那普的机场有意思的电梯,不是直的,而是做成了波浪感,这个电梯也是泰囧里面宝宝报电话时镜头里那个。

剩下当地的行程也都是在某宝定的,简单方便,提前几天就可以。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5 17:25

2016-02-25 21:40

引用 ddsuifeng 发表于 2016-02-25 17:25:45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ddsuifeng:其实这趟行程还是比较轻松的

2016-02-26 08:5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9 11:54

亲 可以把图二的红裙链接发我吗 很好看

2016-03-08 11:08

引用 Q _ 发表于 2016-03-08 11:08:27 的回复:

亲 可以把图二的红裙链接发我吗 很好看

回复Q _:那个不是裙子、是裤子、你微博找孙小睿、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