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常囧之长滩记忆

• 出发时间/2015-08-17

呐呐呐,有条微博是怎么说来着。
两个人旅游,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另一个负责当弱智。
大文转发了这条微博,说没福气当弱智。
是的,大文带着三个弱智在台风季也信心满满的粗发了。

计划行程总是美好滴

【旅行时间】
2015.8.17-8.23

【航班安排】
8.17  01:00-05:30  北京马尼拉           12:05-13:15   马尼拉—卡迪克兰
8.23  13:35-14:45  卡迪克兰—马尼拉    19:35-00:05(+1)  马尼拉北京
全程宿务航空

【出行小队】
大文、男友
闺蜜航哥、男友超哥哥

攻略功课你打几分

楼主一行四人出玩的基本原则是,不求最便宜,差不多就行,玩好吃好住好心情好最重要。
别跟大文说什么台风季,给你看看大文从五月开始3个月的攻略功课够不够得个优秀来。

机票:全程宿务,转机预留5小时以上,20kg行李,4飞1600RMB/人
酒店:Nigi Nigi Too,直接酒店邮件联系,豪华海景房,出门即S1沙滩和圣母礁,385RMB/晚,共6晚,不换酒店不折腾
签证:北京自行送签,3天取签
保险:大文2人保险在中民网购买,重点条款是旅行延误和行程变更,重要性下面再表
购物准备:几乎全部淘宝搞定,半个月下20个淘宝单这事儿我会随便告诉你咩

粗发+登岛

DAY 1  8.17  北京粗发   北京-马尼拉 01:00-05:30    马尼拉-卡迪克兰 12:05-13:15
实际到达首都T2时间是8.16晚上9点多,办登记过安检海关,然后美美地冲去免税店扫了两套雅诗兰黛的套装,回京再付款取货。
此处不上照片,因为粗发前和男友大吵一架,心情酸酸的。
飞机5点落地,早了,没位置,然后就在停机坪等,还是5点半下客,顺利到达马尼拉T3。因为楼主不想连跑带颠的赶飞机,所以转机预留时间5个小时以上,下了飞机晃晃悠悠的等行李,转到三层吃早饭,然后再晃悠找航站楼接驳车,反正就晃悠,不爱跑。
铛铛铛铛铛,下面详细表一下

No.1 T3-T4换航站楼

①到达马尼拉T3航站楼出口,注意,我说的是一堆人站着拿牌等接机偶像剧里浪漫拥抱粉丝等偶像反正就那个口,不是航站楼外边你能抬头看到天那个出去了的口,懂吗,就这个接机口,面对着这些翘首期盼不是接你的人群,请高冷地左转,是的,左!!!

②请尽情地走到头好吗,当然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就是下面这个Terminal Transfer

请大声告诉我你看到它了好吗好的~不要把它跟丢了好吗好的~

③当你跟随着这个神圣的标志一直走啊走啊看到一条灯光不咋亮的走廊了,好的,请注意看,看到一个易拉宝了吗,有看到宿务航空的黄色吗,好的,就是这儿了

④递上你下一程的行程单,直接就办了个登记好吗,然后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啊,右边进去,安检,再进到里边等着,就有车啦

注意:行程单提示shuttle bus大概30-40分钟一趟,楼主一行人到了车就来了上了车就开了,前后不到五分钟,so转机童鞋自行考量时间问题

⑤车走机场内部停机坪旁边的路好吗,总共就五分钟的事儿啊,然后就到了一个看着特别不像T4的地方,记住要听司机说Terminal Four,英文不好请先预习好吗

请仔细观察上图左边阴暗处是不是有个狂野坐姿的警察叔叔是不是!!!就是他守着的那个门!!!进入T4!!!一路都会有工作人员说走这边走这边走这边你就跟着走啊!!!好的你已经到达T4了还用我继续说吗,好的我不想说了。

下面来表改签的事

No.2  免费改签

楼主一行人一顿晃悠,到达T4的时间你猜是几点,对的,等行李吃早饭换航站楼之后,7点半就到了T4!!!尼玛还有接近5个小时才下一班飞机啊!!!
由于红眼航班睡的浑身都疼,而且T4是惨绝人寰的冷,目测两百来平米的候机厅放了十几台立式空调你懂吗,你不懂那种冷!!!穿着短裤和人字拖的那种透心凉!!!
来张楼主男友的状态图

这时候楼主心疼啊,洗把脸收拾完,去柜台问问吧。
面对菲律宾小妹,楼主用最简洁的英语表达,有位置的最早到卡迪克兰的飞机是几点,能不能免费改签,小妹说好的呀你们几个人呀你等下哈,然后就拿着楼主本来的登机牌去电脑那了。
楼主等了一小会儿,小妹说有的呀,免费改签的呀,11点半的飞机,比原来的早半小时呀,卧槽,幸福来得太突然好不好!!!
果断改签,托行李,检查随身行李重量和体重,然后就进去里边候机。
队友们这一顿夸呀,楼主真机灵,楼主真牛逼,楼主这个美啊,当即拿出手机在岛多多上炫耀改签成功

反转的一幕来了,到了登记时间,登机口乱哄哄的都是亚航的在登机,宿务迟迟没有动静,楼主就去问啊,说等等,尼玛,一直等到了快11点半。
楼主男友说,弄不好原来的航班先登机呢。
卧槽嘴开光了是不是,原来晚一班的航班真的先登机了!!!
然后原来的航班就准时灰走了啊,留下楼主一行人和另外一个自由行的团在冰窖一样的候机厅慢慢成为冰棍,最后快12点登机吧。
这就是第一次晚点,和一次嘚瑟未果的改签。

下面是快进游记

下午2点半左右登岛,tutu车到达酒店,顺利入住海景房

No.3 订酒店

楼主懒啊,连酒店照片都没照,下面附上一个链接,定了6晚Nigi的原因全在那个360度呈现,大家自己看哈
请看360view,对浏览器有要求,具体楼主不知道,以能看到图为准。。。
楼主自认为酒店定的很好,如不是遇到台风简直就是完美好吗!!!出门就是沙滩,走两步就进海,还要什么自行车!!!
360度全景看不出都是什么房型建议配合MBG上面的介绍,附上楼主这次订的两间房的截图吧,居然没照实景我也懒出境界了。。。

另一个房间在一层,阳台正对着海,没找到截图。。。

关于订酒店,楼主有话说:

每次出游,楼主懂那种心情,看不到酒店实际情况,各种担心订的不好吃亏了影响心情了反正一堆理由吧,楼主也是这么过来的,把心得给大家说一小下。

① 想好你最想要的几个点
举个栗子,楼主这次就想好了:只在S1,要沙滩边出门就是沙滩和海的,有窗,有海景更好,不需要泳池,淡季去价格在400以下,齐活
本着这些要素,楼主完全找到了理想酒店。
所以说,订酒店,先想好你要什么,列几个点,必要的不必要的,总不能什么都要,然后再去筛选,会好过很多。

②关于定几家酒店
首先说这个确实因人而异,大家旅行时长不一样,心态也不一样,可能你担心第一个酒店不好,所以定两个酒店好歹保险些,或者想体验一下别的酒店特色,都无可厚非。
楼主只说自己是怎么想的:选个酒店累吐血有没有,选出来一个再选一个,要累死啊;我不想去S2、S3和对面海滩或者山上,吵闹啊出行不便啊,那就都在S1甚至是隔壁酒店换来换去有啥意思;酒店的360度完全说服了我,我是去晒太阳踩沙滩看大海的,就算换一次酒店,也至少要拿出半天时间来收拾东西退房再等入住吧,楼主舍不得这时间;酒店就是干净安全晚上睡个觉嘛,好容易有个假期难道都窝在酒店吗,楼主平时都宅够了,就是要换上比基尼在沙滩玩个够才回去睡觉!!!
好啦,如果你也可以慢慢理顺这样的思路,那么选起酒店来可能又好受一点。

③关于从哪儿订酒店
先说吧,楼主这个人有个毛病,就是不怕麻烦,这个毛病别人会舒服自己会累吐血有没有!!!
订酒店,有很多渠道,agoda,booking,my boracay guide,订国外的酒店楼主觉得有精力还是看这种世界一点的渠道吧,去哪儿什么的楼主一直没研究,保留意见哈。
其实这些渠道现在做的都很好,中文界面什么的,架不住国人走出国门那是来势汹汹啊。
楼主开始是在agoda上看,看了又看评价好坏都有,了解了个大概情况,就是S1都有几个评价还行的酒店,记下了名字。
后来又去了MBG上看,酒店图片也挺多,还有直观的酒店位置图,方便楼主选就在沙滩上的酒店。
期初联系酒店有两个原因:一是看能不能便宜;二是有网友说好一点的酒店第三方渠道可能没有实时的剩余房间情况。楼主一想啊,直接邮件呗,有什么房什么价格,多直接。
就这样,楼主走上了英文邮件来往的高大上之路。酒店回复速度可以,基本上隔2-3个小时会回复,把自己的问题用最简洁的英文1234列出来,当然各类翻译软件神马的赶紧上啊,附个楼主第一封邮件截图,大家勿笑。

反正几次邮件下来吧,问清楚一些重要的点:有什么房型、价格、有没有折扣、含早餐否、是不是已经含税和服务费、定金多少、怎么付定金。
paypal支付定金参见楼主另一帖子。如果沟通顺利了,最后给了你酒店预定单,恭喜你,搞定。

④你想知道的Nigi Nigi Too
关键词:位置很赞,圣母礁正对面;酒店总共15间房,要定趁早;花园房也很好,是落地窗,即使看不到海毕竟走十几步就到沙滩;酒店是菲律宾特色装修,非现代风格,有重新修缮过,空调非窗式,隔音效果可以,没有旅行团入住;卫生条件10分给7分,蚂蚁避免不了,发现蟑螂一只。。。;酒店附赠基本洗漱用品,沙滩躺椅、浴巾免费;早餐味道可以,足够换着样吃饱,正餐一般,价格稍贵;唯一一点,姐睡了6晚都只有一个床单可以盖,完全0安全感,回国见被子好想哭,盖床单差评!!

吃吃吃 玩玩玩 买买买

为了镇楼,楼主决定来两张图。

说两张,就两张,楼主小心眼儿。
大家随便一看,手机拍的,酒店门口的沙滩,还有唯一看成的一次日落。
至于人嘛,楼主不认识。

No.4 逛吃逛吃逛吃

本来呢楼主是个玩疯的人,曾经在沙巴狂晒两天就是坐在快艇篷子上和沙滩上的那种晒成小麦人的晒,回来黑的连亲妈都哭了那种,想着这次6天大假各种躺沙滩去浮潜肯定晒成刚果人啊。
结果呢人品爆发中了个台风有木有!!!中奖感觉这酸爽有没有!!!
结果呢居然变成逛吃之旅了,真是意了个外!!!

吃吃吃
下面我们来总结一下本次吃到的这些个饭店:
① OLE 西班牙菜 :海鲜饭给差评 ,理由:贵且味道相当一般,里边的海鲜真心小小小小的,米饭口感差差的腻腻的;卷饼味道可以,值得一试;
② I Love BBQ:饭点等位,风扇真心不解热;碳烤猪肋排很赞,肉嫩味美;牛排饭差评,楼主男友那么爱吃牛肉的人愣是吃了两口没再吃;
③ Hawaii BBQ:晚饭在沙滩上,旁边有火舞表演气氛可以;碳烤猪肋排也不错,很嫩;海鲜汤料很足,里边明虾可以一吃,其他的螃蟹青口就算了,味道奶油,多喝也腻,价格可以接受;
④ Mang Inasal:菲式快餐,位置小人很多,因为便宜,炸鸡米饭猪肉串米饭什么什么米饭,肉味道可以,米饭依旧难吃;
⑤ Bite Club:大汉堡现做的,味道真心可以,价格超便宜;
⑥ Andoks烤鸡:饿的时候来只鸡,解饿,不过肉没太入味,米饭依旧难吃;
⑦ Jona Shake:完全好评,平均每天1-2瓶,好喝的不得了;

对不住各位看官了,楼主是个吃货,饭来了肯定是上手开吃,相机手机统统扔一边,手机先吃不惯这毛病,所以吃了6天没图你醉了不~~~

买买买
是谁说的绿皮超市便宜来着,你粗来我们谈谈,同样的防晒霜另一个游客去的多的超市便宜好吗!
跳岛游当天的零食购于绿皮超市,因为种类多点;
防晒、防蚊购于另一个超市,因为便宜;
芒果干:120P/200g,65P/100g
香蕉干:160P/包,300P/2包
冰箱贴:150P/2个
岛上纪念品价格几乎统一了,就看谁家样式多,基本砍不下来价格;纹身建议量力而行,有网友反馈会过敏什么的,楼主没尝试,大家慎重;编辫子楼主也没体验成,哎
必须要提:因为台风楼主在酒店和队友们打了三天扑克牌,其中心酸不易多言,但是一副扑克牌25人民币真的好吗,楼主现在供着这两副牌呢摔!!!

玩玩玩
跳岛游:2400P包船4人,4小时,含海钓,不含午餐,实际行程:布拉伯海滩出发,去水晶岛,自付上岛费200P/人,未选择跳海项目,海钓,去潜点浮潜,自付环境税20P/人,海钓,回
日落帆船:800P包船4人,30分钟
降落伞:1000P/人,15分钟

楼主玩很少对不对!!楼主有话说!!!
你要知道台风大基调下,玩这些楼主也是拼了命好吗,那个降落伞,楼主在几十米的高空狂被雨砸尖叫缺氧了好吗!!

先说小黑:楼主不评判个人特质,这是他们的谋生手段,总体来讲大家都是拉活儿的,他们已经习惯游客们的讲价心理,所以没有特别离谱的要价,但是服务水平真心一般般吧,一手交钱的事儿,每个项目貌似都有承办最多的一个公司,然后小黑们拉过去的客人都是在同一个地方消费;

再说项目:
跳岛游:这个是第一天定的,推荐人是酒店吧台的工作人员,经过是他的一个朋友,找来了他哥哥,带我们去海滩后又交给了他叔叔,跟船的还有另一个大叔,整个过程有点像几级代理了,最终带我们出海的,估计就是两个当地渔民吧,交流不是很顺畅,在楼主用最简单的英语最坚定的语气跟他们说清楚我付多少钱做什么之后,他们没再比比划划什么一千两千了楼主真心没听懂,楼主去的时候赶上风浪大的缘故吧,水晶岛真心一般,两个潜洞几乎没鱼,都是硬珊瑚,跳海可以尝试,这次是兼顾了队友们的情况没选择,浮潜点情况不错,鱼很多,珊瑚一般,海钓很难,因为海鱼分布是在不同深度的,掌握好深度,钓到鱼感觉很爽;
日落帆船:时间就是金钱,楼主没有砍价就800P包船了,回来才知道,我们在日落前出发,时间太早了,回来之后还没开始成为日落,很多这时候才出发的船相信会贵一点,建议查一下当天的日落时间,在那个时间点早十五分钟上船出发最好,可以在船上看到日落,至于价格,没有建议了;
降落伞:挑战胆量的项目,如果大晴天可能会好很多,但是楼主去那天间歇性大风大雨啊,楼主在上面那一顿狂叫,下来后返劲儿有点晕车的感觉,楼主闺蜜一对都被挂上了,放飞前因为风太大又下来了,她说感觉就是死刑开一枪没子弹你懂吗,总之值得尝试,做好心理准备

项目总建议:不要太贪便宜,选择正规公司,不会选就找救生衣最新的那家,个人承接还是有风险,雨季去的话趁着天气好赶紧玩,跳岛游那天楼主都没太玩,一直盯着另外三个水性一般的队友,避免出现什么风险,出门在外,自己长点心眼儿提着神儿最重要。

心酸回家路

下面来讲个闪亮登场的马尼拉滞留事件吧,也是我写这篇游记最想分享给各位的经历。由于过程很漫长,我简写让大家看的明了一些。

No.5 心酸回家路

8.23  原定行程 13:35-14:45 卡迪克兰-马尼拉   19:35-00:05(+1) 马尼拉-北京

10:00 酒店退房 出发
11:00 到达卡迪克兰机场 办登机    我多问了一句是准点么,此时工作人员笑眯眯的说:飞机有可能延误,先等等看
此间开始第一轮跟宿务航空工作人员不断询问航班情况,显示屏一直显示航班晚点
13:40 机场广播和显示屏通知,航班取消,因为后面的航班全满员,公司安排车送到卡里波机场
此时宿务柜台挤满了人,工作人员很娴熟的办了改签找回行李专人送去门口坐上面包车
15:30 到达卡里波机场,托运行李,候机厅满眼都是无奈等待飞机的人,领了免费餐,炸鸡米饭,等
此间是第二轮跟宿务航空工作人员交涉,我说明因为要赶国际航班,工作人员表示,飞机一直在马尼拉机场无法起飞来卡里波,只能等消息
15:30-17:30 飞机一直延误,马尼拉没有任何起飞消息,在我再三要求下,工作人员跑去问,答复是亚航和菲航所有回马尼拉航班满员,只能等宿务航班回马尼拉
18:00  得到消息飞机已从马尼拉起飞,但我们已经铁定赶不上国际航班
19:05  宿务登机
20:45  到达马尼拉,飞奔出来,过海关,被告知国际航班已飞走,让我们等到行李后去三层宿务柜台办理改签
20:55  到达宿务C01柜台,没人,有些工作人员在里面走来走去说说笑笑
此间开始第三轮跟宿务航空工作人员长达4个半小时的改签沟通
01:30(+1)  宿务工作人员送我们上班车,去了机场附近的酒店,开房入住
05:30  接到宿务电话,改签至菲律宾航空11点到上海的航班
08:30  到达马尼拉T2,办理登记托运,出关候机,自费购买晚上7点上海北京航班
11:00  航班延误,理由是需经过香港上空要等待批复允许,具体登机时间未知
14:00  依旧等待消息
15:00  得到消息大概要五点左右能登机,确认赶不上国内航班,退票
此间开始第四轮跟菲律宾航空工作人员不断沟通
18:20  登机
22:00  到达上海浦东机场
23:30  自行找到酒店入住
10:00(+2)  到达浦东机场,航班延误1小时
13:20  飞机起飞
15:20  到达北京

以上是楼主一行4人从长滩出发历经54个小时的回家之路

期间的焦虑、窝火、无奈、劳累,一时都不知从何说起,楼主说点心得吧,想到哪儿说到哪儿,大家看着乱见谅。

① 台风季出行有风险,含旅行延误和行程变更的保险一定要买,看好条款和赔付原则;

② 遇到航班取消或延误,找工作人员问清楚情况,如果能看出哪个是负责人就直接找那个人沟通,大部分情况下他们的态度还是好的;

③ 如果购买同一航空公司的机票,非联程的情况下,遇到赶不上国际航班,自己要做点工作,原因一是航空公司不太愿意换其他航空公司送你回国,二是他们的工作效率和解决方案实在让人窝火;

你要做的事和解决思路:
    a  查  同一个航空公司,最近日期,回国内本来目的地的直飞航班 : 有,日期能接受, 要求航空公司免费改签至此航班,并解决住宿;没有或日期太远,看b;
    b  查  最近日期,所有能回国内本来目的地的直飞航班,记录航空公司和航班号,一般情况下只可能换到菲律宾的其他航空公司,要求免费改签至其他航班;

☆  不要等工作人员去查航班情况,相信我那个效率会让你抓狂,自己拿出手机用去哪儿携程一类的使劲儿查询,列出行得通的航班;
    ☆  自己想好有几种办法回国,一种一种跟航空公司要求,如果航班到达不是第一目的地需要在国内继续行程,不要费劲了,航空公司不会负责那一段的支出;
    ☆  如果换到其他航空公司,问清楚什么时候给你最后答复能否改签成功,因为他们要跟上级汇报和跟其他公司协调是否有座位,不要至此就去酒店等着了,很可能就联系不上误了事,有手机号最好,没有手机联络要求航空公司电话至你酒店前台找你,一定要确保能联系上;
    ☆  要求航空公司出具延误或取消航班证明,最好每人一份,留好所有的登机牌和单据,回国报案理赔;

④ 关于宿务航空不得不说两句
     尽管楼主男友是航空公司的工程师,对这些个飞机、航班比较了解,但楼主一直是挺廉航的,觉得给了很多人出游的机会,大促的时候楼主一样心动不行,抢到了一样开心的跟捡到钱似的;
     台风季里的宿务,让我失望的几点:
     a 宿务飞行资质很可能是差一些的,因为当天在卡里波机场,连着两三架亚航和菲航的航空都能起飞达到,同样机型的宿务是最后才能从马尼拉起飞的,很有可能是同样天气条件下因为飞行资质的问题无法起飞,只能等天气更好;
     b 直接取消航班,而且后面航班全满员,怎么说都是让人不舒服的;
     c 马尼拉柜台工作人员,只有那么一两个人真正在做事情,效率超级低,楼主详细说一下沟通过程:
     ——拿着楼主的登机牌就进到柜台里,半小时甚至一小时出来告诉楼主,最近回北京的航班是四天后,解决方案就是只能送回上海或者香港,楼主表示不接受,她就说等一下;
     ——再过半小时出来,说没有其他航班,只能选要么去上海,要么等4天后,我们要求换到其他航空公司,她说等一下;
     ——再过一小时出来,说其他航班都没有回北京的,没办法,楼主要求换国航,答复不行,说再去查一下,转身又进柜台;
     ——楼主等不了了,进到柜台站她旁边,她瞅了一眼放下讲着的手机,说,没有其他办法;楼主和队友们开始自己查,她一直说其他公司没有航班,直到我们查到菲律宾航空有回北京的航班,她说等一下;
     ——接着在楼主面前晃,一会敲敲这个电脑,一会看看手机打个电话,说,只有等到2天后才能确认那个航班有没有位置,现在人家航空公司还卖着呢,不能保证,而当天的航班是早上7点起飞的;
     ——期间没有提到住宿问题,是我们一再要求,才说可以负责一晚上住宿,一脸的不耐烦,期间夹杂着各种菲律宾话,肯定是在抱怨,如果楼主懂菲律宾话,基本上是得吵起来;
     ——她说不确定能不能改签到菲航的时候,满嘴的感觉就是不愿意去沟通,我们在等了接近5个小时后已经对他们完全没有信任,一旦2天后走不成,真的要等到4天后走吗,楼主耗不起;
     ——最后我们妥协,改签第二天菲航到上海的航班,因为是中午走下午到,至少比宿务晚上走凌晨到的时间要好点,还少耽误点功夫,而且已经不想再坐宿务航空;
     ——找来一个工作人员,带我们等班车去酒店,说早上7点前会打电话到酒店告知是否改签成功
     楼主知道航空公司是点对点负责制,事实上也给我们解决了下一班航班,但楼主不满意的是整个的沟通过程,柜台外面还站着几波误机的旅客,把登机牌给了他们之后,工作人员就没了,期间没有人告诉你他们打算怎么做在做什么,就是一直在等,楼主整整等了五个小时,已经坐了一天的机场板凳,楼主一行又累又烦躁,压制着不满跟他们沟通,还是让你等,站在半夜里空空的马尼拉机场大厅,楼主是怎样的无助现在想起来还是窝火,唯一的心得就是,季节不好不再选廉航,尤其是宿务,再给我多少钱也不去菲律宾

⑤ 关于菲律宾航空
    楼主订票的时候是看过菲航的,但是没赶上大促、怕航班延误倾向定同一公司这两个原因没有选择菲航,这次回国航班是改签到菲航的,楼主不想踩着宿务夸菲航,菲航也延误了八个小时,楼主一样烦躁,而且损失了国内机票的退票手续费,但是楼主想提一下菲航那个地面小妹和负责人的工作态度:
    在确定赶不上国内回北京的航班的时候,楼主去登机口那跟地面小妹讲述了前一天的遭遇,小妹把这个事情转述给了负责人大姐,那个大姐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说,你们不应该接受宿务把你们送回上海就不管了的决定,应该要求他们送你们回北京,我说最近的航班只有菲航他们并不愿意沟通,大姐说你把电话拿来我跟他们负责人说让你们坐菲航的航班回北京,我给了电话宿务没人接,大姐说我可以给你们免费改到明天回北京的航班,但是在马尼拉的住宿你们要自己负责,因为菲航没有义务而宿务也应该不会再管,退票的损失也只能自己负责,还命令那个地面小妹带我们直接去T3找宿务沟通改签的事,最后楼主和队友们商量,钱是次要的了,只要能回到国内,花钱也比耗在马尼拉强,决定继续等菲航回上海的航班,决不再马尼拉再住一晚
    也许工作能力是有差别,也许是有了宿务的态度垫底,总之在菲航那里楼主感受到他们在为旅客想办法解决问题,是要帮助你的,过多的评论楼主不想多说了,挖出来这些事跟大家伙儿说,想起来楼主还觉得屁股疼呢

保险理赔

No.6 保险理赔

保险购买:中民网  史带亚洲旅行保障计划B  没打广告  别瞎喷

重点说明:
① 买保险要看好条款,要仔细看,尤其是旅行延误、行程变更、行李延误这几条,包括赔付金额、声明责任等等,要看清楚;
② 看好一款建议同行伙伴一起买这一款,这样一旦理赔不用跟几家保险公司理赔,比较麻烦;
③ 旅行中一定要留好各种票据:登机牌、行程单、延误证明、额外消费的发票、订单截图、短信扣款通知等等等,原件;
④ 关于延误证明:如果发生延误,到了理赔起始的时间长度后,一定要找航空公司要延误证明,注意上面最好写明延误原因,如天气、航空管制,这两个原因一般是可以赔付的,具体的要看条款,航空公司一般是愿意给你证明的,但是拿到手了请借助翻译软件看好里面的内容,一旦回国再联系要延误证明会比较麻烦;
⑤ 回国之后第一时间报案:把事情经过描述清楚,结合自己的保单大概可以申请理赔哪几项要心中有数,根据材料清单仔细准备,证明截图一类的材料越齐全越好;
⑥ 如果确认属于理赔范围,材料齐全,保险公司在有质疑的情况下,要坚持维护自己的利益,可以让保险公司去核对信息,不要着急拦在自己身上去折腾,做到心中有数应答有底气。

楼主理赔结果:购买保险2人共88元,总赔付6200元左右,历时2周,其中旅行延误理赔每人1800元,行程变更实际支出2人共2600元左右(包括一段机票退票手续费、一段机票费、一晚住宿费、机场至酒店车费)
闺蜜的保险是办签证时一起买的美亚,条款不同的原因,不含行程变更,2人最多是600元/人的延误赔付,行程变更无法赔付。

长滩记忆

No.7 长滩记忆

以下感受仅为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① 选择要谨慎,海岛的雨季或台风季出行,拼人品不是一件易事,难得假期就尽量避免各类风险,玩的尽兴最重要;
② 基本攻略还是要准备,主要是行程、突发情况、注意事项一类,多看看没坏处,吃喝玩乐的可以随意些,但是遇到事情要冷静,多跟同伴商量;
③ 长滩的沙滩的确很棒,海水比较浅,适合躺在沙滩上消磨时间和近海戏水,岛上各类配备比较齐全,吃喝玩乐可尽兴,消费虽然见长但也还有性价比;
④ 长滩是个愈发成熟的目的地了,各色旅行团自由行迎接不暇,还有不断翻建的酒店商铺,一路无数的小黑推销,我想怎么也算不上是个人少清净的地儿吧;
⑤ 由于去的时候是雨季,水下情况比较糟糕,感官上来讲不如马来西亚,不过不做过多评价;
⑥ 菲国航空公司的确让楼主心有余悸,建议行程安排多费点心,什么危危险险的转机时间一类的能免则免吧,能预见的折腾还顶着头皮上这是何苦呢;
⑦ 出门在外自己多长心眼儿比什么都管用,尽量保持美美心情~

好啦补照片

天气好的日落

这是在挖螃蟹...

吃吃吃

晚霞

秀秀秀

火舞

感动长滩之喂流浪猫

台风过境窝在酒店打扑克

台风天的圣母礁

以上。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5 16:02

2016-02-25 21:3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9 16:56

编辫子的地方在哪?好找吗

2016-02-29 19:53

引用 容嬷嬷当年也是枝花 发表于 2016-02-29 19:53:35 的回复:

编辫子的地方在哪?好找吗

回复容嬷嬷当年也是枝花:Dmall区域到处都是,沙滩边有很多,基本价格都差不多,就是看样式。

2016-03-01 10:16

攻略给满分,右键顺走。另心疼台风中的楼主,顺便给自己祈福一下,阳光加不要有绿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