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胡志明市-美奈6天游)

貓貓 (广州) LV.13
2016-02-25 12:38 1275/8
  • 出发时间/2016-02-07

游记里所有照片都是我们自己拍的.
有兴趣看更多的或者想交流摄影心得的亲可以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 centerview

2016年第一次出遠門選擇了越南這個地方.以前從來沒想過要去這個國家,因為在我印象中越南是個貧窮落後的國家,但是自從去年去過了吳哥,感覺自己的底線又低了一點了哈哈.本來打算去泰國,然而各種原因沒有成行,最後就選擇了越南作為第一次出門的目的地了.
經過這次旅行,可以說是刷新了我對越南這個地方的印象.其實它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貧窮落後,甚至可以說是非常的熱鬧繁榮.當地的店家和民眾也很友善,服務意識很強.地方也挺整潔,至少比很多二三線城市都要乾淨.當然還有一點是,它們的物價沒有我們想象中的低...

前期準備

1.網上辦簽證,TB兩百多搞定,不用資產什麼都不用,一個星期出簽,說走就走!
2.因為我們行程是從胡志明市美奈,所以要提早訂好兩趟長途巴士.我們按照攻略訂了新咖啡的車,網上支付,具體價錢忘記了也不是很貴.下面會放圖看到巴士的.打印好電子憑證,帶上護照去到車站換票就可以了
3.網上訂好美奈半天的包車,TB也是兩百多兩個人.去到當地也很多店可以訂,不過沒問價,嫌麻煩的可以當地訂
因為我們訂的是香港來回機票,第二天早上八點在香港飛,所以前一天晚上在香港機場逗留了,人生第一次睡機場,感想是希望不要有下一次哈哈.到達越南是當地時間九點多

Day1 胡志明市

范五老街-聖母瑪利亞教堂-西貢郵局
當地時間九點多下飛機,順利入境后發現網上買的電話卡居然上不了網,在異國他鄉沒有網絡實在太沒安全感了.幸好之前下載了地圖,而且電話能夠定位,於是我們就根據定位和離線地圖踏上征途了
在機場正門對面會找到公車站,搭152路車可以到范五老街附近.每個人5K vnd,大件行李算一個人.所以我們一共是15K.然而我們在ATM取錢都是500K的,結果小哥收了所有人錢還是不夠找錢給我們.最後只好跟司機換.才把剩下的四百多K給我們了TVT
胡志明市很多外國人,車上也是.估計大家也是去范五老街,到了某一處大家都下了.我們也跟著下..下車之後發現離我們的目的地還有一點距離.於是只好依靠離線地圖慢慢走過去.幸好最後還是找到了住宿的地方!而且藉著wifi跟賣家聯繫上把網絡弄好了,結論是現代人沒有網絡真的好方啊!
住的地方在范五老街,那裡就是條酒吧街,晚上店鋪都開了非常熱鬧.到處都是外國人,不擔心跟店家溝通不了.
這裡店鋪有個很特別的習慣,就是會在店門前放置很多小桌子小凳子供客人使用.於是客人就能坐得整整齊齊地面對馬路喝東西...有點像廣州坐士多的習慣,但是他們顯然更加有序..

放置好行李之後旅店職員給我們一張地圖,熱心地講解了附近有名的飯店和景點,於是我們兩天在西貢的行程幾乎就按著這張地圖進行了
來到越南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牛肉粉和咖啡.所以我們第一站就去吃了一家連鎖的牛肉粉店.味道很好.可以說是那麼多天里吃過最好吃的一家了.當然價格要比別人貴一半.68K vnd大約是18rmb.不過確實值得一試!湯頭特別鮮特別好喝!

越南語裡面牛肉粉是pho bo.粉就是pho.所以大家之後看菜單就知道那個是粉啦.後來我都能直接指越南語給店員看了哈哈
之後打車到了西貢郵局和教堂.兩個點就連在一起.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大家隨便拍拍照就好啦

為當天穿了lo裝出去拍照,於是一路上都遇到很多中外遊客要跟我合照.一個馬來西亞的小哥用了幾台相機幫我拍了.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有一位越南當地的妹子主動提醒我們說要注意相機安全.非常貼心地關照了我們

離教堂和郵局不遠是統一宮,我們路過門口但是沒有進去.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在西貢市內的景點不多.我們前一天睡不好還奔波了一路,所以就沒有繼續逛了

在大眾點評上(是的又是大眾點評)找到了一家挺出名的咖啡店.隱藏在教堂附近.於是決定去休息一下.咖啡店的環境很清幽.服務態度也很好.我們一坐下還沒翻開菜單.服務員就先送上兩杯冰涼的茶水.恰好消去了我們全身的暑氣.沁人心脾

越南喝咖啡可能比喝可樂還要便宜,我們在這家咖啡店喝了兩杯飲料,加起來才170K,50rmb左右.無論是環境服務還是出品都值回票價了
另外在越南也有像星爸爸一樣的連鎖咖啡店,價格也特別便宜.十幾rmb就有交易了.所以感覺在當地星爸爸不多,而且也不會特別受歡迎

坐到四五點我們就去吃晚餐了.店也是旅店職員推薦的.當然在大眾點評上也有推薦.環境很好味道也很好.一頓飯下來大概是160rmb.跟廣州價格差不多.

店名里的ngon在越南語里是好吃的意思.大家點評的時候應該會看到有兩三家這個名字的店.我們去了這家.其他出品應該也差不多吧

菜單上沒有圖.除了基本的東西其他我們也搞不懂.於是我們打開大眾點評直接給店員看圖.一下子就把菜點好了.我這麼賣廣告點評會給我錢嗎哈哈哈

牛肉粉也很好吃!基本上連鎖店的粉都很不錯,不會踩雷

椰青超甜!當地喝了好多次椰青都是好甜!簡直是喜歡椰汁和椰青的我的天堂!

我們點了蔗蝦,春卷,炒飯和粉.蔗蝦真的很好吃.不過剛開始我們不知道怎麼處理.一位準備下班的店員路過被驚呆了笑了一下,然後馬上放下包說放著讓她來!後來在她的幫助下學會了吃這個真是不容易!
總的來說這家店還是值得推薦的.晚去的話可能還要等位哦.離開的時候還有專門的人員幫我們打車.簡直是五星級的服務!好評!

Day2 胡志明市-美奈

第一晚吃過晚飯就回去休息了,訂了第二天的車票,7:15出發到美奈.
六點多到車站已經很多人在等了.換好的車票上有寫明車牌.座位號和下車的地址.應該大部分在西部的酒店都可以送到門口下車的.大家換票的時候職員也會詢問酒店地址.快到的時候會有工作人員提醒下車.所以不用擔心啦

早餐吃了越南出名的法棍夾肉,吃不慣.所以也就嘗嘗了..

我們坐的是sitting bus就是普通的客車.遇到幾位杭州來的妹子她們的是sleeping bus.就是國內一樣的臥鋪.其實路程大約四五個小時.普通客車也不會很辛苦.從西貢到美奈距離並不遠.但是因為只有出城的一段高速.其他都是雙向2車道.還跟大量摩托車一起行駛.路況很不好.所以本來兩三個小時的車程在這裡要拖到四五個小時..
到達美奈大概十二點多.直接到酒店門口下車很方便.我們訂的是lotus village.環境很不錯.值得推薦

酒店對開就是沙灘.吹著海風喝咖啡特別愜意.
美奈的日子就是度假閒逛發呆.所以中午隨便吃了點東西.就對著海面發呆了.期間我做了個spa.599K/2h大概200rmb.感覺還不錯.跟柬埔寨不是同一個風格哈哈.幫我按摩的小姐姐最後還給我編了個越南爆款辮子好可愛

美奈一路上都會看到很多餐廳寫著boke.越南語就是燒烤的意思.可以直接在店家點海鮮然後幫你燒烤.飯店大部分都直接開在海邊.真的是無敵海景餐廳了
西部的價格會比較高.龍蝦大概要500k一公斤吧.我們隨便選了一家店.隨便點了些海鮮.東西很新鮮但是做法實在太簡單了.建議大家還是吃白灼的好..不然真的浪費食材

一斤蝦.一斤白貝.一斤帶子.一斤章魚.還有炒飯飲料各種.加起來30刀.總的來說還行
第二天晚上我們在酒店吃了雙人海鮮套餐.配白葡萄酒另外還加了點其他東西.一共才300rmb左右.味道超好服務也很好!超值!

在酒店吃完飯.我想把螺殼帶走.服務員知道之後居然主動幫我們拿去清洗乾淨.還配了塑料袋給我帶走.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是突然就被感動到了

Day3 仙女溪-美奈漁村-白沙丘-紅沙丘

美奈的第二天一早我們睡到自然醒然後去吃早餐.整個上午非常悠閒地度過了.下午約了司機兩點鐘來酒店接我們.然後正式出發去景點
第一個景點是仙女溪.之前看攻略沒有認真看.去到司機小哥說要脫鞋直接踩水進去...所以各位記得帶拖鞋去仙女溪!
然後景色我沒有欣賞出什麼東西來.據說地形很有價值.奈何我才疏學淺真的不懂啦.小哥給我們40分鐘進去遊覽.我們估計20分鐘就出來了..

之後開車路過漁村.花了10分鐘遠觀拍照

之後經過約40分鐘的車程到了白沙丘.路上景色非常開闊.很有感覺

第一次見到連綿起伏的沙丘感覺還是挺激動的.那邊有山地車可以租.600K大概200rmb.建議大家還是租一下.不然以走是絕對走不上去的.最後我們請那邊的小哥開車送我們上去.我穿著漢服.騎著重型的機車突突突地往上沖.感覺太刺激了

這次是第一次拍漢服也是第一次在沙丘拍這樣的景色.效果很不錯.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到西北去拍真的沙漠!這套照片會全部放在相冊和微信里.有興趣的親可以去看看w
地址:http://blog.163.com/liwen_li743/album/#m=1&aid=300485580&p=1
微信:centerview
小哥帶我們沖了兩個沙丘.然後把我們丟在湖邊說過半個小時來接.結果他一直沒來.還好最後有其他小哥開吉普車把我們接回去了..不然真的不知道怎麼走回去哈哈
最後去了紅沙丘看日落.比起白沙丘真是差遠了.人特別多.密密麻麻都是人站在山丘頂.我們爬上去站了一下受不住也沒看到日落就回去了

美奈就是這麼四個景點.租車四個小時可以結束.回到酒店還不到六點.另外一個行程是在沙丘上看日出的.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Day4 美奈

最後一天就是在酒店喝喝咖啡逛逛沙灘看看書就結束了.真正地放空度假

Day5 胡志明市

美奈同樣搭四五個小時的車回到胡志明市.去了超市買手信.吃了牛肉粉.最後晚餐在一家挺有名的印度餐廳解決.店員和老闆都是印度人.味道挺不錯.服務也很好.但是阿三哥們的英語實在難以理解.所以他們問我有什麼建議和評價的時候根本溝通不了啦..

咖喱不辣.看上去很小盤實際上肉很多.不知道點什麼菜的話看著菜單把推薦的點一下基本上都不會踩雷.推薦

越南的一整個星期里幾乎每天都會吃牛肉粉.路邊小攤會比較便宜.但是味道很一般.連鎖店或者大型的餐廳出品會比較有保證.講真.吃完以後覺得廣州的越南菜其實還是很正宗的..就是那個味兒...
絮絮叨叨講了一通,總有人問推薦去越南玩嗎?我想說這次的越南之行其實并沒有什麼行程,幾乎每天都是吃和睡,幾個景點一下子就逛完了.比較適合喜歡悠閒和度假的人吧.對於我來說就有點太單調無聊了.對於我來說就當做是見識一下啦
期待下一次出行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5 16:26

引用 onlysusanyu 发表于 2016-02-25 16:26:09 的回复:

回复onlysusanyu:謝謝支持

2016-02-25 21:19

2016-02-25 21:3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9 15:54

很精彩

2016-03-23 23:02

2016-04-13 16:01

引用 貓貓 的图片:

什么酒店?

2017-03-20 22:56

引用 VICKY_W0NG 发表于 2017-03-20 22:56: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