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便是风景之春节游意大利

迎迎 (北京) LV.4
2016-02-25 12:45 407/6
  • 出发时间/2016-02-05

先上两张美图给大伙瞧瞧~~~

罗马的地标,残忍的历史 —— 斗兽场

与斗兽场遥遥相望的君士坦丁凯旋门

旅行,成长的必修课。
旅行中不同的文化、信仰、风俗带来的全新视野强烈的刺激着我的“三观”,原来世界辣么美,原来人生还可以酱紫,原来我可以更潇洒!
把“如果”的借口扔掉吧,我们一起粗发~

出行准备

#关于机票#
购买机票不是关键,关键的是如何购买廉价的假票,嘎嘎~
经过了一个月不间断的蹲坑,不辞辛苦的各种对比,最终选择了欧美嘉购买联程机票,虽然需要转机但是便宜才是硬道理哇!
北京-罗马来回往返机票一共才3240元 南方航空公司 一个人哦
#购票神工具#
【天巡旅行】APP分分钟帮你搜出各平台最低价,然后再跳转到机票代理公司的网站进行支付购买。
国际航班的票价浮动还是挺频繁的,建议大伙耐心蹲守,最低价时即可出手,当然也要比对途牛、穷游等的机+酒产品,此次出行我没有选择机+酒产品,因为算来算去运营商还是要赚钱滴,还是俺勤劳的自定一切,当然过程是烦躁的
#关于预订酒店#
还是说说booking/agoda的区别,booking上显示的含税的总价格相比较比不含税的agoda价格偏高,booking上可以免费取消预订当然agoda不能且立刻划走人民币啦,抱着稳妥点的心情我果断选择了booking上预定了酒店。
首先要有一张国际全币种的信用卡(现在也可以无卡预定啦)来进行授权,然后就是各种搜、各种比对。
再次预定的时候一定要看取消政策,部分酒店是不支持免费取消的,如果行程有变那么酒店仍然会划走你的银子滴。
预订成功后把他加入到wallet(iPhone),到酒店报名字和给主人看就OK啦!
#游玩必带#
【转换插头】介个没什么好说的【雨伞】冬季是意大利的雨季,所以此货必带【热水壶】欧洲的酒店大部分都木有热水壶,有喝热水的童鞋们记得要带哦【拖鞋】一般酒店都不提供拖鞋【移动电源】经验告诉我出行最不能落下的就是它,特别是边走边刷微信边美图秀秀的姐妹们

顺便上此次酒店订的超级成功,特大写的好评,如图:有图有真相呢~

罗马好多酒店都是组合在一幢大楼里面,千万别走错了哦!

佛罗伦萨订的酒店,还有个小阳台,超带感~~最主要的是这是一座14世纪的建筑哇!

俺老公在和爸爸妈妈视频哦!

罗马的酒店内景

出发喽

俺也来露个脸,各位客官见笑。
北京首都机场 —— 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
上机即睡

穿越黑暗,迎接朝阳,近14个小时的飞行,罗马的天空渐渐微亮,我们顺利的抵达意大利的首都-罗马,踏上了这片热土的时候,我思绪万千、心潮澎湃~~~因为姐要——小——便!!!此处丢人,尽情的笑吧当然小便也不是那么容易滴,随着人流要排队入境,越着急越慢……越着急越慢,还好意大利人民的办事效率还是可以滴,几个大印章扣下去,我和老公顺顺利利的入境,于是飞快的寻找WC……此处掐了不播

#机场大巴回市区#
出机场向右一直走,找到Bus Station,看到那边有好多的大巴士,买票处就在一旁不起眼的小位置上~
一般大部分的游客都是先到中央火车站再转车,因为中央火车站是罗马地铁的AB线的交合处,无论你去哪里,从中央火车站走妥妥滴。
售票处告诉工作人员你去哪里、几个人,当然这一切都要用英语,意大利人民的英语水品还是不错的,虽然口音较重,但还是能听明白滴。
机场-中央火车站 5欧 单程/人

第一天-人民广场、共和国广场、西班牙台阶、万神殿、许愿池、纳沃纳广场

跳上机场大巴的时候,天空渐渐亮起来,天空蓝的不要不要的,对比大北京雾霾,此刻我与老公异口同声的赞叹!
罗马的高速公路车很少,欧洲的人口本来就很少,总是忍不住用大北京对比,好吧,暂时还是让我忘了北京吧,要不我会很受伤很受伤!
大巴车上放着轻松的音乐,沿途尽是异国风景,满眼的绿色与蓝天白云迎合的好似一幅风景画,而我很幸运成了这画中人,嘿嘿!

异国他乡,谷歌地图就是神啊,跟着地图我们很快的找到了预定的酒店,主人是个意大利中年男子,非常的热情,得知我们是夫妻还赠送了一瓶红酒,然后还贴心的说在这里就当家里一样,真心暖男~七七八八说了一大堆在意大利游玩的注意事项,不得不说我的英语进步的那叫可以随随便随便先聊的境界,老公在一旁不停的OK.OK&^%$#@哈哈,所以说童鞋们出来玩之前要把语言突击一下,的确很奏效哦!

洗个澡吃个老板送来的早饭(酒店包含早餐),就迫不及待的出去,7个小时的时差算是事嘛

老板亲自做的早餐,这规格,虽然不好吃……

#第一站,中央火车站#
由于火车站是罗马的交通枢纽,也算蛮中心的位置,所以住在这里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火车站进去先了解了解情况,方便三天后去佛罗伦萨顺便把ROMA PASS也买了。
何为Roma Pass?
类似于北京的一打开通,但牛逼之处是三天内任意乘坐所有交通工具,还包含2个景点全免费,及其他景点享有相应折扣,
当然牛逼是有代价的——真心贵啊,一个人36欧换算成人民币大家自己算算吧

火车站正门方向,前面就是地铁~去哪里都很方便

第二站人民广场&共和国广场

罗马人民广场(意大利语:piazza del popolo)是罗马的一个广场,这个广场是一个巨大的椭圆形广场,这座广场的标志性建筑是一座来自埃及的古老的方尖碑。数百年间,人民广场是公开执行死刑的地方,最后一次是在1826年。

在广场前翻了好久的攻略书都没有找到此处为何方圣神(晚上回到酒店才后知后觉),于是继续前行,走过几条街道便到了共和国广场~~这是攻略书上第一个介绍的景点呐

共和国广场是纪念一八八五年意大利从王制改为共和制而命名的,是古罗马的会议堂。广场为圆形,西半部有堂皇的柱廊。广场以纳亚蒂仙女喷泉(Nayadie)而闻名,是全罗马最大的喷泉之一,中央喷泉由四个美女形状构成,插播广告,口袋旅游APP推荐给大伙,所到的每一处戴上耳机都有“导游”为你解说此处的故事,是自由行伙伴们的最佳伴侣。

坐在喷泉边阳光洒下来,听着历史故事,则能用一个“爽”字表达……

第二站西班牙广场&圣三一教堂

西班牙广场周围环绕着各种奢侈品名店,七七八八的品牌为这条古老的接到注入了年轻的色彩,著名的西班牙台阶因《罗马假日》奥黛丽赫本在台阶上吃冰激凌而闻名世界,的确百闻不如一见,人真的超级多,各种肤色、各种语言但~几乎没有中国人哦,据说中国的团都不来这里,嘿嘿!

沿着西班牙台阶向上就是圣三一教堂(Trinita dei Monti)(又称圣三山教堂),教堂是1495年由法国人所建,教堂的一对钟塔和窗子属哥特式的建筑,不同于在罗马较常见到巴洛克式的豪华和精雕细琢。教堂内不让拍照,进入感受一下神圣的氛围也是极好的,站在教堂的门口可以俯瞰整个西班牙广场。

沿着科尔索大街一顿瞎走,各种小店应接不暇,我那不争气的肚子又饿了,随便找家小店吃吃喝喝,早就听说意大利的咖啡超级好喝,果不其然进入小店老公就点了一杯卡布奇诺,话说意大利的咖啡都是现做的,小小一杯,但绝对回味无限,超级好喝~就下面这家店了!

超级好吃哦!

意大利的人均收入大概2000欧左右,感觉他们生活少了一份虚荣,多了一份享受,例如:马路上开豪车的真是少中又少,smart
\golf满街都是,我想不仅仅因为好停车吧~想想我天朝,没有最豪只有更豪!

满大街像玩具一样的小车,很可爱!!!

许愿池~

许愿池附近的冰激凌店,到意大利一定要吃冰激凌哦!

万神殿~

第一天,就这么在暴走中度过,跟着导航找到了公交站,困得不行的两个人拖着疲惫的身体赶着公交车回家了……

第二天-斗兽场、威尼斯广场、真理之口&闲逛

意大利罗马作为世界著名的古城,最吸引游客的是象征古罗马帝国的斗兽场,虽然罗马斗兽场只剩
下了一些残垣断壁,但它却是古罗马历史的象征。起初古罗马只是意大利的一个城邦,后来罗马开始向外扩张,到了公元前二世纪成为地跨欧、亚、非三洲一个非常强大的奴隶制帝国。罗马人最喜爱的娱乐就是对血淋淋的角斗场面作壁上观。大批的角斗士被驱赶上角斗场,相互残杀,或与野兽肉搏,嗜血的贵族奴隶主则在角斗士的流血牺牲中获得一种野蛮的快感。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公元315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晚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

君士坦丁凯旋门

我那销魂的笑容!!!

罗马遗迹

逛了一上午,超级饿啊,随便找个饭店吃吃吧,顺便看一下意大利人民的物价水平,比天朝还是贵很多滴!

威尼斯广场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圆形广场。这个广场的正面是绰号叫“结婚蛋糕”、“打字机”的白色大理石建造的新古典主义建筑: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为了庆祝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造的纪念堂,耗时25年才建成。16根圆柱形成的弧形立面是它最精彩的部分,台阶下两组喷泉寓意深刻:右边的象征第勒尼安海,左边的象征亚得里亚海,中央骑马的人物塑像就是完成了意大利统一大业的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建筑物上面有两座巨大的青铜雕像,右边的代表“热爱祖国的胜利”,左边代表的是“劳动的胜利”。无论日晒雨淋,总有两名士兵纹丝不动地在这里守护着无名战士墓。

广场上有一座教堂,原名圣马可大教堂,但由于内部装饰中使用了大量的黄金,而被人们称为黄金大教堂。

面对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沿右手边的马赛洛剧场大街走大约15分钟,就到了科斯美汀圣母教堂(Santa Maria in Cosmedian),这个教堂很小很安静,但里面却有名扬世界的“真理之口”。这是一块雕刻着海神头像的圆盘,据说把手放在他的嘴里,如果说谎就没办法拔出来。《罗马假日》的经典桥段。其实这是一只古罗马时代的井盖!

第三天-梵蒂冈-圣彼得堡大教堂-圣天使堡

梵蒂冈是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简而言之,梵蒂冈城,是梵蒂冈的首都,亦即国家,故曰“城国”。梵蒂冈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其前身为教宗国,自从1929年起以《拉特兰条约》确定为主权国家,接受圣座的直接统治,实施政教合一的政治体制。虽然梵蒂冈在地理上是一个小国,但因天主教在全球信仰人口众多,使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领域拥有美国中国俄罗斯一样重要的影响力。听说梵蒂冈出生的孩子年纪满18岁,会自动获得意大利国籍!

梵蒂冈博物馆一定要提前安排好行程及网上预约,因为这里的艺术品都是稀有珍宝,不逛他个4.5个小时,是出不来的~~~

圣天使堡是建立在台伯河岸的一座陵墓,由公元2世纪罗马皇帝Hadrian (哈德良)皇帝设计并亲自指挥建造,作为他自己以及其继承者的安息之地。几个世纪过去了,圣天使堡也经历了一些变化:首先作为阻止西哥特人和东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后是作为监狱,最后改建成一座华丽的罗马教皇宫殿。现为国家博物馆,馆内除了收藏有stuccoes,frescoes和罗马教皇的住宅家具外,古代的武器也是这里的一项重要的珍贵藏品。圣天使堡前横跨台伯河的圣天使桥是罗马城中最美的桥梁,桥上有十二尊天使的雕像,每个天使手上都拿着一样耶稣受刑的刑具,这十二尊天使都出自贝尔尼尼之手

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其标准名为圣伯多禄大教堂。圣彼得为英语的俗译。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基督教大公教会(天主教会)的教堂,大公教会教徒的朝圣地与梵蒂冈罗马教宗的教廷,是世界五大教堂之首。

全世界的信徒都涌入到这个世界第一大教堂,除了人还是人,我和老公只是静静的坐在广场感受一下气氛~~

金杯咖啡——万神殿附件

金杯咖啡店内站着喝咖啡的老公

夜晚的西班牙广场

等不及找吃饭的地方了,麦当劳吃吧!

第四天-罗马大学&天使与殉教者圣母大殿

未完待续……我最爱的佛罗伦萨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5 18:25

2016-02-25 21:3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9 10:02

引用 jkychen 发表于 2016-02-29 10:02:44 的回复:

回复jkychen:嘿嘿,太漂亮了特别是佛伦伦萨

2016-03-02 15:0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6 09:12:21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感谢……

2016-03-02 15:00

引用 davidzoo 发表于 2016-02-25 18:25:39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davidzoo:谢谢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