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乘5过日子-新加坡两度游总结

• 出发时间/2016-01-27
  • 人物/带小孩

2013年8月曾去过新加坡,当时六天五晚让小伙伴惊呆了。这么一个小国,居然呆辣么长时间。时隔三年再游坡国,四天三晚依然有很多地方没玩到……得空把这两次去的心得说下,有不到之处还请多包涵!

签证

新加坡签证很好办,2013年是自己去北京新加坡大使馆办理的,准备了单位证明,护照原件,资产证明和相片等,每人153rmb给了2年多次。这次去某宝上找的代签,三个人同时送签,只有本宫给了五年多次往返,我家那两位都是两年多次。
哎呦,充分证明了本宫的高big人品!哈哈

交通

北京去坡国飞机无非两种方式:直飞和转机。13年去时国航直飞,6个小时也很辛苦的,赶上大雨飞机延误,原本下午三点的飞机晚上10点才飞。这次我选择转机:深圳吉隆坡新加坡新山吉隆坡北京。虽然过程坎坷but亚航特价往返才一千多一人,当然有时间有精力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酷航天津直飞坡国,价格也比较优惠了。

内部交通:原谅我穷游,在新加坡基本都靠地铁活着。话说坡国地铁很方便,就是价格小贵,不能乘5过日子阿 !地铁站都有自助买票的机器,有中文一看就会,如果你使用同一张车票添加不同的行程还有优惠,我是这次去才后知后觉发现这一点的……

住宿

坡国住宿,那是相当的贵啊~~~千元以下的又不想too small的也只有宜必思了。2013年选择诺维娜的IBIS,两晚1700左右含税。优点是在市中心,地铁绿线附近,去哪都方便。缺点嘛大家都知道,这种连锁酒店房间小没早餐,所以利弊各自衡量吧。下图是宜必思旁边著名的亚坤,他家的咖耶土司超级好吃,两天连着早餐都是这里解决的。

圣陶沙住宿:
Sentosa是新加坡人工建立的小岛,岛上景点比较多,所以适合住两晚。2013年时选择的是silosa beach hotel,西索乐酒店,在圣淘沙捷运第四站下车,走路5分钟左右。整个酒店环境像热带雨林,还有个小孩子的无边泳池,自助早餐还有小松鼠作伴,so nice!房价是整个圣淘沙里最便宜的,两晚1800左右含税。

这次住的是瑞享度假酒店(Movenpick Heritage Hotel),位置超级好,就在圣淘沙捷运海湾站旁边。整个酒店也高大上,比西索乐海滩酒店略贵一点点,两晚2400含自助双早,小盆友6岁以下免费哦!

还有一个住宿点要推荐给带孩子去动物园的小伙伴们:胡姬乡村俱乐部。在新加坡北部,有点美式乡村酒店的赶脚,旁边是高尔夫俱乐部,环境超级好,美不胜收,还有个大超市和一些吃饭的地方。最重要的是离动物园也很近,打车15新币左右(不能X5过日子)。价格也很亲民,含税800rmb不含早餐哦。

奢华的金沙
金沙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坐落在滨海湾,可以说在新加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13年去时在金沙奢侈了一晚,当时是300新币不含早餐。现在貌似也没贵多少,大概一千七八左右一晚。基本住这里都是冲顶层的无边泳池来的,只有住客才能享用哦!据说现在也有专门卖参观票的,不过都不太合法的参观,so不是太手紧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住一晚……至少可以当个景点玩一天的,而且地理位置好,对面就是滨海湾花园。

我两次到新加坡,一次暑假一次寒假,so住宿价格不是很亲民,期待小伙伴们推荐性价比更高的酒店哦。

景点

市区
市区以乌节路为中心,包括武吉士、牛车水(就是Chinatown中国城),小印度一带的,以逛街为主。乌节路主要是以Ion为首林立的各大商场,不过都不便宜,原谅我穷人买不起~~~

不过强烈推荐乌节路广场上的冰淇淋,很多攻略都有写的,外面是面包或者威华饼干夹着的大块雪糕,便宜又好吃!

从乌节路坐地铁黄线两站就到了新加坡植物园,景色很美也很晒,还遇见当地不知名电视台在那里拍节目了。植物园免费,里面有个国家胡姬花博物馆要收门票。因为当时去赶上周一,里面胡姬花园和儿童乐园都没有开放。整个园子暴走状态下2小时足以。

牛车水和小印度街上都是商铺,感觉像菜市场和逛夜市。基本整条街都会说中文,很多纪念品都有卖还便宜,当然made in China也很多。推荐大家碰到林志源的肉干可以买点回去,味道跟美珍香不太一样呢。

13年当时没找到传说中的老巴剎美食街,晚餐是在小印度街边一家类似大排档的地方吃得,味道真心一般。

今年去选择坐在双层巴士上夜游武吉士,正好赶上新年灯会末尾,新加坡还是很有过年气氛的。

动物园http://www.zoo.com.sg/chn
新加坡动物园在北部,地铁红线到宏茂桥 (Ang Mo Kio)还要坐半个小时左右的大巴车,可见多远。交通相比之下对自由行又拖家带口的小伙伴不太方便,但是因为景点集中:新加坡动物园、河川生态公园以及貌似亚洲唯一的夜间动物园都在一起,so推荐小伙伴在附近住一晚,能把这几个公园都玩了。

别看新加坡国家小,动物园土地利用率却很高,完全没有笼子,仿佛动物就在你面前一样。整个动物园可以步行参观也可以坐车,很多有趣的动物表演比如大象、猫和老鼠等孩子很喜欢,但是全英文的对白和讲解对我这样英语小学水平的人来说,效果还是大打折扣了。现在推出了日文和中文的游览车,有那个排队等车的功夫我还是自己溜达吧。

这次特意去了夜间动物园,不过很失望,动物比日间动物园少很多,黑灯瞎火的还不让开闪光灯照相。月黑风高,走在静谧的步行小路上那种诡异气氛,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来感受下。推荐动物园门口的亚洲风味自助餐,成人150rmb一位6岁以下小朋友免费,在不能乘5过日子的坡国性价比很高。

很可惜两次去都没能去成裕廊飞禽公园,在新加坡东北部交通不是很方便,据说现在还有鹦鹉陪你共进午餐的项目,小伙伴们有机会可以去试试,会不会吃到鸟shi阿哈哈哈

滨海

滨海湾和克拉克码头一带,适合情侣看夜景。克拉克码头是新加坡最早的渔船码头,现在已经变成了酒吧一条街,很多欧美人热衷于在那里喝酒聊天。可惜我没机会去体验一下那里的夜生活。

滨海湾著名的标志性建筑金沙酒店,前面已经介绍过了不多说了。它对面就是滨海湾公园。

滨海湾花园是新加坡的新地标,由温室花园,18棵超级树、文化遗产花园、植物世界等组成。参观室内的温室花园是需要门票的,可以感受到坡国花园城市的特色。晚上七点,那18棵传说中的超级树下,就会有激光音乐表演。音乐灯光很是眩目,可惜手机拍不出效果,小伙伴你们随意感受下。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也在滨海湾,又名飞行者摩天轮(英语:Singapore Flyer)是一个位于新加坡的巨型摩天轮。它距离金沙还是有两三站地左右的距离,地铁到CITY HALL下,然后走地下道一直到MARINA SQUARE那里,然后就看得到摩天轮了。推荐小伙伴们晚上去坐,可以浏览整个新加坡的夜景。

摩天轮下推荐大家去尝尝路边摊。路边摊是新加坡美食的综合饭店,虽然叫路边摊但却不是马路边的小店,它最大限度的还原了很久以前新加坡夜市,集合了很多著名的东南亚美食比如海南鸡饭、肉骨茶、叻沙等。

如果白天去滨海湾当然也有的玩,众所周知的小鱼尾狮就在滨海湾,旅行团必去的免费景点,因为圣淘沙的大鱼尾狮上去要钱的嘛,so这里每天有多少人来你们可想而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25 16:02

2016-02-25 21:3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2-29 16:5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09:39

引用 bjbook 发表于 2016-02-29 16:56:15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bjbook:哪里不明白?